德令哈克鲁克湖

April (敦煌) LV.18
2016-03-25 14:09 618/5
  • 出发时间/2016-09-14

整整一天,我们都将奔驰在青藏公路,尽情享受天路壮丽的美景。“克鲁克”是蒙古语,意思是“多草的芨芨滩、水草茂美的地方”。她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东部,属于微咸性淡水湖,水色清澈、湖面平静,景色绮丽旖旎。
每年初春, 克鲁克湖的冰开始融化时,成群的黑颈鹤、斑头雁、鱼鸥、野鸭等珍禽,从遥远的东南亚诸岛飞到这里筑窝垒巢、生儿育女。黑颈鹤喜欢在克鲁克湖边沼泽地和芦苇丛中筑巢栖息,斑头雁、灰雁则在沙丘上垒窝居住。这里是鸟的天堂,鱼的故乡,咕咕嘎嘎的鸟鸣回荡在芦苇丛中,有着数不尽的快乐。
看,天路就在我们脚下,笔直延伸,望不到头。

跨过青藏铁路。在这一段上,我们多次与青藏铁路交汇。
青藏线上的列车呼啸而过
路边,山坡脚下,突现一个红白相间的藏传佛教寺庙,应该是附近藏民村落所建,规模还挺大的,没记住名字。

超过一辆很喜剧的摩托车,摩托车上坐了一只羊了,哈哈,抱着羊的老人看我拍他们,也很乐,羊羊的表情也很不错哦~~
直到德令哈,青藏公路都一直伴随在青藏铁路旁,从德令哈分道扬镳,后又在格尔木汇合。铁路后,又是一个盐湖,白茫茫的一片,不知什么名字。德令哈其实满现代化的,看中心广场旁的体育馆修的多漂亮。
德令哈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青海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不过这里人少,全市人口只有7万。德令哈蕴含无限矿产资源,农田富饶,是海西的宝地。

没走多久,就到了褡裢湖景区。褡裢湖是指克鲁克湖与拖素湖,又称情人湖,它们一小一大,一淡一咸,却水域相通,非常神奇。青藏铁路从两湖中间穿过,浩淼的两汪湖水跨越视线;而青藏公路则是走克鲁克湖边过,无缘于拖素湖,看着地图上两个紧挨在一起的两个小湖,试想,坐直升飞机航拍肯定很奇妙啊~~

湖面是多么的平静,水色清澈,映着天上的云彩,游船一些停靠在芦苇荡里,一些漂浮在湖面上,增添了些许活力。
湖水碧绿如玉,海鸥飞翔,野鸭戏水。
绕湖一圈的芦苇荡是鸟儿的家。每年初春,克鲁克湖的冰开始融化时,成群的黑颈鹤、斑头雁、鱼鸥、野鸭等珍禽,从遥远的东南亚诸岛飞到这里筑窝垒巢、生儿育女。黑颈鹤喜欢在克鲁克湖边沼泽地和芦苇丛中筑巢栖息,斑头雁、灰雁则在沙丘上垒窝居住。
湖面除了个别游船,还有不少渔船,湖里鱼种丰富,还盛产螃蟹,据说味道不错哦~~
面尽是水鸟,咕咕嘎嘎的鸟鸣回荡在芦苇丛中,有着数不尽的快乐。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25 16:46

引用 April 的图片:

2016-03-27 12:28

好漂亮

2016-03-28 11:4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8 14:53

引用 jj_shop 发表于 2016-03-28 14:53:31 的回复:

回复jj_shop:天气暖和,就更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