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兰卡疯游锡兰【我有酒 你有故事就好】

VI闹闹 (北京) LV.11
2016-03-25 14:12 1236/7
  • 出发时间/2016-03-07

前言

准备了一肚子想说的话,却在敲打🔨键盘时全部按了delete.
此刻再来写这篇游记时,一个月前想说的却觉得可以呼啸而过.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不是吗?此刻我在问自己,然后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回答“也对”
或许此刻你是正在享受恋爱的girl👧,或许是为了事业拼搏的大schoolboy👦,为了👪努力的Man,承受学业的children..疲乏的时候买个动感超人,放首舒心的曲子,烧上一壶好酒,配着一叠小菜...也就都忘了,都过去了不是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能对人说的只有二三”

准备篇

互联网时代为我们提供了更佳优质的便捷性,手机app软件一应具全:

1⃣️机票随时购:
阿里旅行
推荐指数⭐️⭐️⭐️⭐️⭐️
优势:无附加费用,购买既有优惠减免,最重要的是行李转盘提示

去哪儿网
推荐指数⭐️⭐️⭐️⭐️
优势:好吧,想了许久.........只能说作为最早入市的购票网站用习惯了

携程网
推荐指数⭐️⭐️
优势:.........下载了但是没用过,腹语(可惜邓超的代言了)

*LZ本次机票购买途径阿里旅行+去哪网
*如果您所购买的航空为亚航那么重点提示:
   1.可以手机端下载亚航APP,可办理在线值机
   2.亚航为廉价航空,只能携带20寸登机箱或者7公斤内,超重必须购买行李额
   3.亚航为廉价航空,需提前购买行李额国际最低购买20公斤,境内最低15公斤(淘宝)
   4.机上尽量携带一件薄点外套,无餐无毯

2⃣️好友一路行:
捡人网
推荐指数⭐️⭐️⭐️⭐️⭐️
优势:最新改版捡人网很完善,针对目的地有自己的官方群,lz这次就是通过捡人网拾得的三枚好友

蚂蜂窝
优势:如果你不看蚂蜂窝,那么只能说你太“🐯”了,作为攻略指南蚂蜂窝无可厚非稳坐旅游宝座第一,但在结伴上并不是很完善

穷游网
推荐指数⭐️⭐️⭐️⭐️
优势:可用内容多,但是同样在结伴上并无优势

*LZ本次好友集结途径捡人网,拾得三枚萌妹子,全程四人包车游,玩的好四人协作也是美美的
*重点提示:出门在外,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尽量选择路线相同且同性优先

3⃣️吃住我最优:
Airbnb
推荐指数⭐️⭐️⭐️⭐️⭐️
优势:淘宝有全球购,那全球订就用它吧,民宿为主,抛弃那无温度脏乱差的酒店吧,回归自然,可到店支付

booking
优势:同上

去哪,携程等
推荐指数 ⭐️⭐️⭐️
优势:........下载了但是没用过

*LZ本次全程住宿订购平台Airbnb +booking
*关于住宿这里有些不便写出来的故事,所以如果有需要可以微信咨询

4⃣️app即时汇率:
推荐指数⭐️⭐️⭐️⭐️⭐️
优势:辩解,每日自动更新当日汇率,换钱的话可用作参考

*即时汇率这个软件可以说是必须具备的,当然如果你是数字特别敏感的可以不需要,全程会涉及到你各种换钱,或者在购买礼品,吃饭时能迅速算出卢比折合人民币的价格

坐标北京可选择路线:
北京直飞斯里兰卡(3月初3500-4000RMB)❌果断放弃
北京吉隆坡斯里兰卡(2600-3000RMB)✅亚航价格

签证:
1⃣️吉隆坡签证 :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
吉隆坡3月1日起可以实行电子签,可是我在2月末的时候变开始自行去办理了(说到这里也是危险重重,出发前一天本应该寄到的吉隆坡签证,却被顺丰的快递员弄丢....联系快递员迟迟未能给出解决方案,好在幸运女神的眷顾,就在出发前的几个小时,隔壁社区的人打电话给我,问是不是我的快递丢了,被他和朋友捡到了,这种运气应该是用了我很多幸运才集到的大奖吧,看在快递员也不容易的份上,并且没有造成巨大损失,果断放弃了任何赔偿)

2⃣️斯里兰卡签证:(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动力假期 斯里兰卡签证 旅游 商务电子签证 拒签退全款 全国受理】¥AADfLMSg¥🔑淘口令🔑)
万能的淘宝,五个工作日即可,程序简单,发送给卖家自己的护照电子版+2寸白底彩色照片即可

3⃣️装备:
资金💰-重点提示:建议方便的话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日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国内兑换美金,切忌银行兑换美金尽量选取较新的美金,经过两次国外游发现对美金的新旧程度有很大要求。

吉隆坡货币简称:马币/吉令,机场大厅内便有可兑换钱币的柜台,汇率基本在1:1.6左右
斯里兰卡货币简称:卢比,出机场大厅便可以兑换

摄像📷-对于近半个月的行程,实在无力拖着大家伙上战场,但是事实证明我是错的,如果对于不想放过任何美景的你那么可以扛着长焦出发

服装👗-对于那些高冷的女生重点提示,放弃衣柜那些黑白灰吧,在这热火如夏的城市里大胆的燥起来,赤橙黄绿青蓝紫...燥起来

其它-转换器必带,防晒霜必带,蚊虫药必带,其余的自行准备吧

路线

3.7  北京吉隆坡槟城
🌹爱情巷//乔冶市街头艺术//升旗山//槟城卧佛寺//槟城植物园

3.8  槟城吉隆坡
🌹夜游双子塔//音乐喷泉//唐人街

3.9  吉隆坡—Colombo科伦坡
🌹独立广场//市政厅大楼//印度教寺庙和佛教寺庙//国家博物馆//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BMICH)//红色清真寺等等

3.10  Coombo科伦坡当地游

3.11  Colombo科伦坡丹布拉dambulla—sigiriya西格利亚
🌹AM 丹布拉石窟寺dambulla rajamaha viharaya//PM sigiriya lion rock (狮子岩)

3.12 sigiriya西格利亚—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康堤Andy
 🌹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古城//the royalpalace 波隆纳鲁沃古城皇家宫殿

3.13康堤Kandy
🌹AM佛牙寺(temple of tooth relic)//PM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3.14 kandy——nuwaraeliya, 努沃勒埃利亚
🌹康堤市区观光//Mackwoods茶厂(Mackwoods tea factory)

3.15nuwaraeliya, 努沃勒埃利亚 ——Hortan plains-nanuoya(南努奥亚)15:51——by train(茶园火车) to Ella艾勒18:22
🌹Hortan plains-nanuoya(南努奥亚)

3.16 Ella艾勒——Tissamaharama Safari to Yala雅拉国家公园
🌹Yala雅拉国家公园

3.17Tissa——美瑞莎(Mirissa)
🌹海滩玩耍

3.18美瑞莎(Mirissa)
🌹AM米瑞莎出海观鲸鱼、PM海滩玩耍

3.19美瑞莎(Mirissa)—加勒galle加勒galle—galle15:20 by train(海上火车) to本托塔Bentota16:31
🌹AM加勒城堡(galle fort)、PM by train to本托塔Bentota

3.20本托塔Bentota —BY VAN TO Colombo airport
🌹AM Bentota beach 、PM【荷兰城堡】(待定)

3.21尼干布negombo –airport

故事缘起

网红Akemi
胶片没有萝卜汁
女神Vicky
闹闹女VIVI(楼主本人)

day1:初识马来-槟城

故事的四位女主角启程,全体相约在十号到达科伦坡
由于我与Akmei,时间较宽松,所以会在吉隆坡转机处🈶两天的行程,安排在较近的槟城吉隆坡市区内。

初入马来,印象记事📝
三月份的北京刚结束的春节,还要依靠棉袄度日,六个小时的空中飞行,进入马来境内,却提前的享受了夏日的暖阳;
机场内转机直飞槟城

😔人生中第一次浪费机票及淘宝购买的行李额,损失约500RMB,结合其他之前来玩的朋友总结原因如下1.大马地铁很慢,赶不上;2.走错航站楼klia和klia2分不清;3.执机人员办事拖沓,不给走紧急登机口,LZ本次主要原因集中在第三点,作为急性子的白羊姑娘,真的有那么一瞬间想大爆发,how住了。和亚航的工作人沟通后数小时后,最终结果是以惩罚为代价,再次购买一张机票.

😄马来西亚多位华人同胞,热情度让你丝毫感觉不到自己已走出家门.

🏨:乔治市槟城中环酒店(Hotel Sentral Georgetown)
推荐指数 ⭐️⭐️⭐️⭐️
关键词:经济,实惠,干净,便捷
优势:机场打车至酒店30mb 也可以做公交,交通便捷,夜晚楼下有小吃街

酒店小憩,准备去夜市随便觅食。
酒店约30米处就是一家广州老板开的绑线茶骨饭,味道点赞是其一,另外老板及店员让我深深的领略到世界充满爱的意义。
小伙伴Akmei因潜水导致肚子不合适,其实只是一句浅浅的话被老板听到了,热心的准备了胃药,并且一再提示多喝些茶骨饭的汤,精心熬制的中药底料,有助于养生。

谈到大马不能错过的两样美食,槟城白咖啡、猫山王榴莲.

day2:槟城小逛

养精蓄锐开启了第二天的槟城闲逛,热辣如火🔥的天气,每多行一步都需要巨大的勇气,其实全程因为天气原因放弃了很多计划中的地方。
提前一天捡到两位相约槟城帅锅锅,其实都比楼主小啦,面对三个90后的小鲜肉,偶尔也会把持不住😄
考虑到天气原因及下午需要赶往吉隆坡市区内,所以就包了辆车小游。

第一站:壁画街,出发前司机给了我们壁虎啊街地图,地图上有每个壁画的标识,但是一定要格外留意,有些位置较为隐秘极容易错过。

day3:耀眼双子塔

告别两位90后小帅锅,乘坐飞往吉隆坡的客机。

酒店:富豪公寓酒店(Regalia Residence)  http://touch.go.qunar.com/poi/5757959
推荐指数⭐️⭐️⭐️⭐️⭐️
关键词:无边际泳池,干净,美景,便捷,泳池开放早8:00-晚10:00
优势:交通便捷,可乘坐机场大巴11MB,打车约120MB(槟城租车等级红色正常,蓝色小贵,金色高级)
景点:夜游双子塔/音乐喷泉/唐人街

day3:斯里兰卡-科伦坡colombo首都

景点:独立广场,市政厅大楼,印度教寺庙,佛教寺庙,国家博物馆,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红色清真寺

day5:斯里兰卡-西格利亚sigiriya

景点:丹不拉石窟寺,狮子

day:康堤kandy

day:努力埃勒利亚nuwaraeliya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7 19:25

谢谢亲的支持,后续在更新🌹

2016-03-27 20:1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8 14:57

2016-08-04 09:12

手动点赞!膜拜下,学习了

2016-09-04 23:59

引用 VI闹闹 的图片:

哈哈哈,那个龙珠冰球我这次也吃到了,选的榴莲口味的。

2016-10-27 18:06

上周刚去斯里兰卡玩了一周,魂牵梦绕,看了lz的照片,昨日犹如再现,甚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