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e游来游去圈新西兰南岛(South Island)

2015-Day-8-8 我踏上了环南岛的旅程,第一站基督城(christchurch),被誉为新西兰的花园之城,早期这个城市90%的人都来自英格兰,所以走到城中心就感受到浓浓的英格兰情调,这个城市四季分明,九月就入春了,茶花已经开了,可以前往博物馆,艺术中心,大教堂广场,植物园,哥伦布大街玩一整天都不会觉得累,因为这个城市发生过两次地震,一次2010年9月,7级,接着2011年2月,9级,城市中心的东部都已经大部分摧毁,现在可以看到很多地震遗址了,正因为如此,现在城市规划建筑的楼层不能超过五层,当时对外开放的只有博物馆和植物园,下面是城市集锦。(为了应景,调色为黑白,是不是瞬间很萧条寂静寒凉)

图三:坎特伯雷Canterbury博物馆(震后唯一一个1870年保存完好的博物馆,那些绿色铆丁是防震用的,所以实力杠杠的)
博物馆外墙壁上的标志性鸟类。Mao.(读第四声)很傻很单纯。

据史料记载新西兰在公元1350年才开始出现人类,从南太平洋大溪地Tahiti(法属殖民地)过来,以前这里没有人,全是这种跟鸵鸟类似身高达3米的鸟类,地球上存活最大的鸟类哦。这种鸟类可以食用的,吃这些鸟的人就被称为毛利人,很多科学家认为是从台湾过度到大溪地,迁徙到纽村来的,还可能融合了南美印第安人的血缘关系。1642年,一支中东船长,Tasman Abel先生,开到南太平洋上输送物资到这个岛屿上,不料被岛上的毛利人攻击,他见形势不妙,逃跑离开新西兰,他是最早发现这块地方的人,于是他用自己家乡的名字荷兰zealand的小镇命名了这里(对,塔斯曼海就是这么命名来的)沉寂了127年后,James Cook (库克船长)在1769年重走Tasman的路线。他一开始也没有冒然登岛,而是沿着东海岸开下去和岛上的毛利人取得良好沟通,商量好了才顺利登上新西兰的,于是他成为了第一个登上这个岛国的欧洲人。他为毛利人提供了刀枪兵器,又环岛勘测绘出了新西兰的地图,后人为了纪念他前期为新西兰做出的贡献,就用他的命命名了很多地方,比如南岛最高峰,Mount Cook山峰等。这个航海家三次环南太平洋,发掘了很多岛屿并给予标注,所以世界的每个角落都被这些可爱执着的航海家们暴露了身份,也给我们这些爱好旅行的人们找到了最合理的借口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说不定可以发现新大陆。

图六:我自己哈,好想上演一次摩登年代的卓别林。
图九:好奇宝宝就是爱拍,爱搜,了解一切的X。Bonnington’s Carrageen Irish Moss到底是啥?这是基督城非常知名的一位化学家George Bonnington 在1872年开了一家药店,为了销量于是将irish moss妖魔化,称能治感冒发烧,咳嗽支气管,药到病除。Carrageen是一种类似凝胶剂的玩意,牛奶冻里常用的。所以这是一种糖浆样式的药水,不是酒。。。让大伙失望了。成分大概有:糖浆++醋+角叉草+海藻+蜂蜜等。

还有一些是博物馆里关于毛利文化的一些象征性常见图腾。皮影戏,有点意思,中新十分友好。

主要是觉得太长的游记,每一篇要翻一个小时的感觉,受不了。所以简化的人生更符合我的个性。

城。会。玩。

2016-03-27 13:42

嘿嘿。

2016-03-27 19: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8 20:55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3-28 20:55:02 的回复:

回复dreamycat:哇靠。这还少哦。我都快写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