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少女节--公司团建活动之香山

引子

这都3月底了,和林老师闲聊之余,有了这次游记的中心思想,全篇贯彻2个主题,
1、林老师的乐于助人精神
2、鹿公子的孕期伟大,敢于挑战自我
其实我还想加个
3、公司以后可以尽量多组织这种拥抱大自然的活动

好吧,开始

每年公司组织一次外出团建,是惯例,不过这次,时间尚早,也许是孙老师上任走马,画风想突变一下吧。提前一周公司下通知,3.8妇女节,给伟大的我们,来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去爬香山~!

好吧,踊跃报名参加,团建活动不可不积极,这是原则, 尽管我已经4个多月的娃在肚里了~!

既然是游记,也要认真来,香山简介来一个~

走着吧

进门威武石狮子,让你感受皇家园林的威武~

典型的中式建筑风格,进门~

进门右手的碧云寺,据说是孙中山先生衣冠冢所在地,不过此行并不参与其中

碧云寺门口的佛墙面!

皇家园林~~~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始建于金代,占地面积160余公顷,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园内文物古迹众多,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在京西“三山五园”中占一山一园。香山一年四季气候分明,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清爽宜人,深秋红叶飘丹,冬林银妆素裹,四季景观各具特色,园内树木繁多,其中古树5800余株,具有独特的“山川、名泉、古树、红叶”丰富的园林内涵,是避暑的胜地,天然的氧吧。香山红叶10万黄栌驰名中外,每到深秋时节漫山红叶层林尽染,是京城最浓的秋色。

香山公园于1993年至今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景区,2002年被评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园,2004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6月正式确认中国香山成为世界名山协会第28家、中国第5家成员单位,成为继中国庐山泰山黄山峨眉山之后又一加入世界名山协会的中国山脉。

香山公园公园门票:
  优惠联票
  票价15元 (含公园门票 碧云寺门票)
  淡季票价(每年11月16日至3月31日):
  成人5元
  旺季票价(每年4月1日至11月15日):
  成人10元
  碧云寺门票
  每位10元(不售半价票)

这一程

早起9点公司集合,到香山脚下也不过45分钟的车程,一路没有红绿灯,周二的路,很是顺畅,天气很给力呢~西山风景一览无余

此行目的简单纯粹,登山观景,不过领导还是给了激励,分几组,各组有个人第一名奖励,和团队第一名奖励哦,but,林老师作为志愿者和我一队,缆车出行, 并没有任何可以获得的~~~

据说奖品里有电动牙刷毛巾等等各种小物~~行政也是费尽心思~~~喏,就是那个最前排2的很认真的小小少女~~!!!

其实,这样看起来,我也没有那么肿,拍照这种东西,角度很重要,~~

你看,公园门口拍照还女子男子,自动组合拍,好吧,都是高颜值的典范~~

大家都已经组队各自出发,我和林老师咨询了缆车上行需时,18分钟,看来很快,不急不急,所以,现在园子里逛逛。

眼前这不知名的小亭台,映入眼帘,春风戏碧水,荡漾池中~

偶尔还有几只小金鱼游来游去,好不欢乐

你可知,一只手掌长的大泥鳅,在清澈见底的池水里生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为之未来堪忧啊~

水帘洞在此,孙大圣不知道去哪里了~~

北京的早早春,蜡梅花开春前,为百花之先,迎霜傲雪,岁首冲寒而开,拥有独特的美丽腊梅园风景无限,最爱这种独自吐芳菲的低调美~凑近闻上一闻,醉了人

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也不知当时,这首诗词讲的是红梅还是腊梅,忽然间甄嬛当时的状态就从脑洞里出来了~~~

因为

下图就是我和林老师的上山工具,这样看着并无忐忑恐惧感,但是,当我俩坐上缆车之后,觉得,做人一定要脚踏实地,恩,就是这种感觉。 票价80软妹币/软妹

对,就是这张,其实看不出来我们有多紧张,但是,手脚已经完全不敢动了,况且,高处还有大风,吹得脸冻得生疼却没办法。高处不胜寒(那些年我们背过的古诗词,此刻深有同感)此时此刻,我和林老师并不知道,已经有摄像头偷偷拍下了我们伟岸的身姿!!!这张纪念照,是我们下缆车之后,出口的地方工作人员给我们的,30软妹币/软妹,童叟无欺,好吧!搞一张!

皆以其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最为闻名遐迩,关于鬼见愁,还有一段历史悠久的典故。相传这里山水秀丽,风光迷人。岩顶苍松覆盖,岩下紫竹滴翠。在赤岩右侧的峭壁之上,有一株无名古树,枝叶繁茂,四季常青,仰伸天汉,俯瞰江潭,其景如画,引人入胜。那无名古树有一段神话。不知什么年间,百灵鸟从“蓬莱”仙境衔来神树之根,飞到空灵岸赤岩,见风光旖旎,竟高兴得唱起歌来。刚一张口,神树根即刻掉落岩隙石缝之间,落土生根。日后,雨露滋润,长成参天大树。由于游人无法接近攀登,那里便成为百灵鸟跳跃欢乐之天堂。不想,引起江中水鬼的羡慕,它也想攀上古树去一览绝顶风光。水鬼刚刚触及树干,即刻电闪雷鸣,狂风鼓浪,将水鬼惊落深潭,因这一段典故,后人便称大树为“鬼见愁”。

我俩美得不亦乐乎,下缆车就登顶来拍照,结果,人家积极的各个小分队,腿儿着就已经登顶了,还说以为我们早到啦,啧啧,年轻人的力量好可怕~~~

朕的江山!~

猴年大吉~@

走哪儿呆哪儿的猩猩~~

最后一个到达的皮先生,让大家好等哦

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闻名遐迩,关于鬼见愁,还有一段历史悠久的典故。相传这里山水秀丽,风光迷人。岩顶苍松覆盖,岩下紫竹滴翠。在赤岩右侧的峭壁之上,有一株无名古树,枝叶繁茂,四季常青,仰伸天汉,俯瞰江潭,其景如画,引人入胜。那无名古树有一段神话。不知什么年间,百灵鸟从“蓬莱”仙境衔来神树之根,飞到空灵岸赤岩,见风光旖旎,竟高兴得唱起歌来。刚一张口,神树根即刻掉落岩隙石缝之间,落土生根。日后,雨露滋润,长成参天大树。由于游人无法接近攀登,那里便成为百灵鸟跳跃欢乐之天堂。不想,引起江中水鬼的羡慕,它也想攀上古树去一览绝顶风光。水鬼刚刚触及树干,即刻电闪雷鸣,狂风鼓浪,将水鬼惊落深潭,因这一段典故,后人便称大树为“鬼见愁”。(ps:这可不是我到此一游的字哦,老师说要爱护环境呢~~小盆友们要牢记哦)

山顶树冠上,皆是这一条条祈福令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 我当时想的就是希望他们的美好愿望都不要实现,哈哈哈(玩笑啦)大家辛苦爬上来,一定要心想事成哦

不知道是谁手机里的我们,在登顶的凉亭里,分享各自带的小零食,笑着,闹着,好不欢乐~~近处的这只,吴老师,应该是在努力给大家发红包,近视眼伤不起。。。

阳光真好,此时的风也小了很多,阳光下的小小少年们,满满的都是元气~~

在山顶享受了一个小时左右的美好时光,大家分别开始下山,因为他们上山耗费了太多体力,决议下山缆车代步,我和林老师受够了高山缆车的惊悚,挥手告别集体缆车大部队。冬鑫小朋友的登山专业手杖一枚借过来,事实证明,这个决策太英明了!!~

2300级台阶,我在林老师的护送下,一步步走了下来,恩,我好伟大,你也是!

好吧,回家!·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7 20:12

引用 还是鹿爷 的图片:

2016-03-28 09:03

引用 rover 发表于 2016-03-27 20:12:0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rover:请问你是哪一只

2016-03-28 09:2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8 14:53

引用 还是鹿爷 的图片:

鹿帝:您一腿长一腿短

2016-03-29 13:13

粉粉的小孕妇,还是那么俏丽!
ps:好吧,偶4个月时真是折腾得太猛,现在还债了。。。。。。

2016-03-29 13:17

引用 岛民Ally 发表于 2016-03-29 13:13:47 的回复:

鹿帝:您一腿长一腿短

回复岛民Ally:你讨厌

2016-03-30 09:18

讨厌我赞你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