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or甲米?】Follow me 十天踩点玩海岛(兰塔/斯米兰/芭提雅/曼谷)

Lucas. Pan (大连) LV.17
2016-03-25 14:42 1874/19
  • 出发时间/2016-01-28

写在前面

泰北到泰南,清迈到普吉,凉爽到炎热,宁静到热闹,泰南,“泰”High,“泰”好玩!
潜水,海鲜,攀岩,皮划艇,爬山,跳水......
这里能带给你无限的欢乐,
这里能给你带来无穷的夜生活,
这里能能给你带来无尽的刺激!
就是这里,这里就是泰南,普吉&甲米

甲米和普吉,兰塔和斯米兰,我为什么要都去?
在家做攻略的时候当时确实只想去普吉和斯米兰,因为大家都知道,也很美。无意间我在网上知道了甲米这个地方,我开始深入了解他,才知道在他的背后,还有一个兰塔
当然大家都想知道普吉和甲米,到底哪个好?我只能说都很好!但如果让我选择,我可能更推荐兰塔,因为他真的太美了,他果然没让我失望,的确不虚此行,我也没有后悔去兰塔的这个计划。

对比一下,甲米和普吉。甲米没有普吉热闹,夜生活也没有普吉丰富,美食就更不用说了,普吉可以说购物,美食,酒吧,夜店应有尽有!各个娱乐设施的配备,都很成熟。而甲米人也不少,但甲米的夜晚相对普吉还是比较安静。
在对比一下,斯米兰达柴和兰塔。斯米兰水的颜色真的真的很美,适合照相,浅蓝色;rok岛水的颜色同样很漂亮,浅蓝色偏绿,水很清澈,水下的鱼要比斯米兰多得多,相对斯米兰便宜,浮潜时间更长,性价比也比较高,唯一的缺点是没有像SeaStar这么好的出海公司,但在我眼里同样很出色。
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具体的还是要看看游记,才能更好地决定大家的选择!

FD 3168
原计划    28-Jan-16 21:45—23:50
实际飞行 28-Jan-16 22:20—00:15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晚点,到普吉都已经第二天了,疲惫疲惫。

万万没想到,因为种种,随手一不小心计划了整整三十四天的旅行。 曼谷作为第一站
总体路线:
大连--香港--曼谷--清迈--拜县--清迈--普吉--皮皮--兰塔--甲米--芭提雅--曼谷--吉隆坡--新加坡--曼谷--香港--大连的家
因为新加坡是临时决定的,而往返曼谷的票又提前买好了,明明可以从新加坡直接飞回去...

相关游记:

1.20-1.28【曼谷清迈】梦在泰北,如期而遇【清迈/拜县/普吉/曼谷/甲米

1.28-2.10【普吉,甲米,曼谷
【普吉or甲米?】Follow me 十天踩点玩海岛(兰塔/斯米兰/芭提雅/曼谷)

2.10-2.13【吉隆坡】一个吃货的吉隆坡120小时过境签全攻略!

2.13-2.21【新加坡,民丹】在狮城留住梦与记忆--新加坡

其他游记:

香港澳门:【超全超详细】十天深度融入港澳(吃货必备篇!)

厦门:尽情享受厦门鼓浪屿的静静时光

成都:【更新交通信息】迷失在九寨 吃货在成都(峨眉+大佛+都江堰+黄龙

西安:古都西安,梦醉长安城【夜爬华山攻略+最新交通信息】

重庆重庆,是那样绚丽【完善武隆景点之间交通信息】

江南:春心未了,初下江南杭州 苏州 乌镇 西塘

关于行程:

我已经贴心的为大家准备好了英语的方便大家在Google map上查阅

DAY 1:(清迈→普吉)
FD 3168 CNX 21:45-HKT 23:50
实际飞行 22:20—00:15

DAY 2:(普吉)
刚出门被罚款找警局交罚款→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西蒙人妖Phuket Simon Cabaert→芭东步行街Patong walking street

DAY 3:(斯米兰
米兰达柴两日浮潜similan islands+ tachai island 2 day

DAY 4:(达柴)

DAY 5:(普吉)
攀牙湾一日游One Day Tour Ao Phang Nga→江西冷Jungceylon

DAY 6:(普吉→皮皮)
爬山到皮皮岛view point看日落

DAY 7:(皮皮→兰塔岛)
皮皮→兰塔Koh lanta→Khlong Dao Beach看日落

DAY 8:(兰塔岛)
Rok岛浮潜Koh Rok→国家公园Mo Koh Lanta National Park(Laem Tanot Ko Lanta)

DAY 9:(兰塔岛→甲米
兰塔→兰塔→猩猩红绿灯→当地市场→逛甲米镇,甲米夜市

DAY 10:(甲米曼谷
莱利攀岩半日游Railay Rock climbing half  day tour→曼谷廊曼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夜宿机场

DAY 11:(曼谷芭提雅
芭提雅步行街Pattaya Walking Street

DAY 12:(芭提雅曼谷
返回曼谷→闲逛,Shopping,买礼物→考山路khao San Rd.

DAY 13:(曼谷
金山寺The Golden Mount→云石寺(大理石寺)Wat Benchamabophit→旧国会大厦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五世皇柚木行宫Vimanmek Mansion Museum→郑王庙Wat Arun→Terminal21→河滨(摩天轮)夜市Asiatique Sky Night Mark

DAY 14:(曼谷吉隆坡
DMK 09:25-KUL 12:40  (AK 881)

关于机票和船票:

普吉--PP--兰塔 联程船票 1000THB
兰塔--甲米镇酒店 mini van 300THB

关于提前预定:

在出行之前,就订好了部分一日游和接机
普吉一元接机
米兰达柴两日游 ¥979
攀牙湾大船中文 ¥253
西蒙人妖秀 ¥59
芭提雅三合一show ¥150

关于花销:

普吉的花销要比清迈高出一截,总体花的要比清迈多。
机票:¥471
合计:¥4490.24

关于签证:

提前办理:
因为从新加坡曼谷转机时出了点问题,所以这次提前办好了签证,也落地签了一次。
如果说行前有时间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比较好,网上很多人加上某宝都推荐的佰程,所以我就在他家办理的签证,如果单单在他家办个泰国签证还好,门票什么的还是不要在他家办了,找个客服能累死人唉!  佰程我办的时候是258,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五天出签的。所谓有效期就是在出签后三个月内入境泰国就可以,出境泰国之后一天开始可以不在有效期内。一般给我们的在泰国停留期限基本上是两个月。

落地签证:
白本护照落地泰国之后,拿着已经填好的入境卡,素万那普机场顺着人流走,半路左手边就是落地签office,传说中的排队五个小时,七个小时我真的遇到了...但只是时间问题,有时候人多有时候人少。我去的时候一大群的印度阿三在等着落地签,目测至少要排三四个小时,但如果你手里有转机机票或者行程单,可以走快捷通道,我走了快捷通道感觉也等了四五十分钟的样子才拿到签证。价格1000B

回头签证:
回头签证就是你出境之后还准备回到泰国的,之前在网上查了好久都说现在机场不能办理回头签了,但我在素万那普离境区确实看到可以办理回头签证的,而且看到一个人办理后顺利出境,价格不知道,反正是可以办理的,好处就是不用和落地签排队,但价格应该是不差多少。

准备好机票行程单或往返机票,以防万一还是随身携带2w泰铢比较好。
下面分别是提前签好和落地签证。

关于保险:

出门在外,买份保险买份安心。我买的是美亚保险,34天共240软妹币。有了保险,航空意外险等等都可以不必再买。

关于换钱:

可以提前换好,可以ATM取款,也可以拿着人民币或美元到了再换。我觉得第三种是最不划算的,前两个都可以,我是在国内银行换了两万泰铢,不够花到了又取款的,我觉得ATM取款还比较划算,只是手续费又上涨了,泰国各个ATM提款机都要额外收100B的手续费,好痛心!我在国内换的时候汇率是1:5.4,到泰国后人民币贬值很厉害,不过我从ATM提款加上手续费算一下也在5.3左右,所以我还是比较推荐ATM直接取款,方便又快捷,只不过一次最好稍微多取一点,不要像有的攻略里说每天一笔,每一笔ATM都要吃掉100B手续费的

关于住宿:

曼谷

1、everyday bangkok hostel (曼谷日常旅馆)四人间床位320THB/晚
真心推荐这家青旅,进门拖鞋,地面真心挺干净的,窗子环境各方面都很好,我挑选酒店时候最注重位置,位于Sam Yan地铁站步行两分钟距离,距离公交车站也很近,后来我也住了考山路,感觉位置比考山路真的强一百倍。

2、3Howw Hostel at Khaosan(考山路3号旅馆) 八人间床位390THB/晚
我看到有人在游记里力推这家,加上自己也想感受一下考山路,所以定了这家,反正有点后悔,不过也还好啦,从性价比上面来说并不高!唯一的优点就是距离考山路比较近,而且还不是很近的。但他家是含早餐的,早餐就是正常的面包黄油,咖啡牛奶什么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吃的舒服!总体来说也还是蛮不错的。

普吉:

1、Patong Dynasty(芭东王朝酒店) 大床房900THB/晚
这家酒店是我临走之前,网上认识的一个结伴小伙伴介绍给我的,我们聊天的时候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攻略信息,她告诉我的时候我简单的上booking上面刷了刷,才发现真的是不错,我找酒店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这家,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酒店,距离江西冷,距离班赞海鲜市场,距离芭东海滩都不远,想去芭东海滩晒太阳有用的话还可以免费领取前台的大浴巾铺在沙滩上,也可以在酒店前台租摩托,预定船票,都会很热情的给你解决帮助你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前台预订船票有点点贵。

2、Festa Hostel(节期旅馆) 八人间350THB/人/晚
当初我订这里的时候最主要的原因是比较便宜,而且离海滩比较近,我感觉这两点也是唯一的优点了,不过在芭东能找到这个价钱的两个旅馆,性价比也算比较高的了,这家的床单上面多多少少有一点细沙,而且卫生间个人感觉也不是非常卫生。但是离海滩超近的,离麦当当汉堡王也不远。

皮皮:

Viking Nature Resort(维京自然度假村) 大床房¥260/晚
这家度假村给人的感觉非常棒,推开窗面朝大海,拥有私人沙滩,门外有吊椅,沙滩上有秋千,距离Long Beach是个在丛林中的小木屋,非常有感觉。
但缺点也有点多,想来要坐五到十分钟的长尾船,想到town去要坐船,步行的话非常远,check in和check out的时候免费接送。房间里面似乎没有淡水,洗澡水又苦又咸,我们房间的热水器也不是很好用,反正我们是凉水,前台距离小木屋也稍稍有点距离,步行两分钟的,不过感觉还挺原始,屋子里面的小动物自然也少不了,好在有厚厚的蚊帐。

兰塔:

The Heart Inn Lanta(兰塔之心旅馆) 标间700THB/晚
因为我们只待两天,所以我选择了靠近码头,在downtown的一家旅馆,来之前我并不看好,因为看照片还是评论,好评率也不是很高的,我还心想勉强凑合两晚就好,主要比较经济实惠,但没想到在我来之后让我小小吃惊,也小小的惊喜了一下!因为和想象的完全不同,热情的前台,整洁的床,干净的地面,很不错,很不错,很不错,距离码头步行五分钟,距离夜市步行两分钟,711步行一分钟,早晨等一日游的时候还提供咖啡和茶,位置也很方便,有天早晨我手杯泡面水烫伤,不一会又在窗外掰下来一根芦荟用刀削好给我擦,感动到哭了。

甲米

Sleep Whale Express(睡鲸快递酒店) 大床房1100THB/晚
这家同样是网上认识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本来我是想住在奥南的,但是左挑右选都没有找到离海边近点低于五百块的!最后我定了一个五百多一点的酒店,各方面还不错,直到她告诉我她挑的酒店,位于甲米镇,我看看也可以,性价比也是超级高,距离夜市两条街,距离猩猩红绿灯一条街,距离水果市场,距离商场步行都不会超过三分钟,在前台预定的攀岩,价格也不错!反正我是很推荐这家的,环境也很好,前台也都很热情,乐于助人,check in的时候会耐心告诉你这附近有什么,营业时间以及如何前往,总之下次来甲米,我还会选择这里!
大厅墙面上的一句话

芭提雅

Bett Pattaya(芭提雅贝特酒店) 大床房¥150//晚/人
这家酒店的位置实际上并不是非常非常的好,但也很不错,距离芭提雅步行街大约三公里,距离芭提雅海滩大约1.5公里,距离shopping mall距离一公里,总体来说离哪都不远,离哪也都不近,胜在价位和环境。

关于装备:

装备我就简单的说下,相信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带什么。只是可以以防大家想不到的。佳能60D、充电宝、充电线、洗漱用品、换洗衣服(要带长袖)、零钱袋、手机防水袋、防水包包(可以装钱包护照的)、晒后修复、自拍杆、浮潜三宝、防晒、雨伞。
其实像什么烫伤膏,防晒洗脸洗头711里面都可以买到,而且价格比我们划算。
其实浮潜三宝如果不是专业的,也可以只买一个呼吸管就OK~
防水包和手机防水套觉得是很有必要的,划皮划艇,出海,难免会有水,提前买好有备无患
出海的话,防晒和晒后修复一定要准备啊!不然会死的很惨,比如我。

其余的关于换钱、保险、签证、通讯等等,相信这几项几乎每篇游记都会有, 可以看我泰国第一篇游记,在这里我就不再啰嗦啦!
接下来就要开始我的海岛之行了

普吉篇 PHUKET

ONE

旅行第九天
清迈--普吉

清迈来到普吉,近两个小时里,基本上是起飞就开始睡,快落地才醒,估计是有点累了吧,下了飞机感觉...温差还蛮大的,主要清迈那几天真的是很冷!.
普吉机场很小,但是等行李的时间有点长,在领取行李的地方同时还有地图可以领取,因为稍稍晚点了一会,我们速速领取行李之后就直接出了机场,因为是国内航线,没有过多繁琐的手续,但出了机场第一感觉就是天朝子民everywhere,中文广告everywhere,中文警示everywhere,我出国了吗?
这是我们坐的泰国亚航

之前订的一元接机,按照他给的信息到了指定出口等候,到了之后心里默默蹦出两个字,“我去!”一大堆人等着他家的接机,目测能有三十个人左右吧,难道都是一元接机吗?
等了快二十分钟,还是没有车来,部分游客已经不耐烦的和地接沟通,不停地催。而我也在默默的等,时不时的问句我的车来了吗?当时真的有点煎熬,因为又困又累,虽然在飞机上睡过了。
估计能有十多分钟吧,才开始陆陆续续的有人走,先走了两辆大车。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候,我们的车也来了,司机大叔简单确认了下酒店,一路无话,我们也很困了,但我还要一路盯着GPS...打开手机一查才知道,原来普吉机场离芭东好远啊!开车大概开了小一个小时才到,我默默欢喜感觉赚到了,后来和在路上认识的北京母女俩聊天得知,他们的接机和送机都是100多软妹币定的,再次欣喜
在去酒店的路上下起雨来,而我们只希望从明天开始是个大晴天就好。结果后几天老天真给面子!天气预报天天报有雨,结果天天晒脱皮!
到酒店的时候也都凌晨两点了。

TWO

旅行第十天
Chicken Rice Briley吃早餐--被罚款,找警局--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西蒙人妖--酒吧街

虽说昨晚睡得很晚,但我仍旧第二天定了闹钟起床,只为了一份猪脚饭。
在家的时候做攻略,知道Chicken Rice Briley的猪脚饭很棒,而且要起早才会有,我们磨磨蹭蹭快九点才出门,走了两公里,九点十分左右到的,到了发现什么都有,有叉烧饭,海南鸡饭和猪脚饭三种,我们各点了一份,不同的饭搭配了不同的酱料,总的来说,好吃不贵,而且确实感觉猪脚饭最好吃,如果各位蜂蜂们来一定不要错过他家的猪脚饭!含有丰富的胶质,味道也很香,海南鸡饭稍稍逊色新加坡,但泰国海南鸡饭绝对要比新加坡的性价比高很多,鸡肉也同样的嫩,米饭也同样的是用鸡油做的,而且米饭要比新加坡的好吃,所以这两样,在泰国一定不要错过!

吃饱了又步行了两公里回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准备租辆摩托去芭东海滩玩玩,为什么不一早就租车呢?真是被自己的智商蠢哭了
我的原计划本来是先去芭东玩玩水,然后去卡塔海滩的Surf House练习练习冲浪,差不多到中午了,骑车去个比较远的Phea Manam Restaurant吃午餐,据说这里可以坐在木板上,划到湖中央,边赏景边吃饭,而且这里几乎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可谁知道一个小小的意外,打乱了我一天的计划!我们在酒店前台租了一辆摩托。200B一天,不便宜,但是在酒店我比较放心,外面可以130B-150B租下一辆摩托的。可能是第一天到普吉的兴奋,在酒店拿了浴巾,骑上了摩托,一路又喊又叫,吼!哈!吼!哈!直奔芭东海滩,可还没到就在半路被交警拦了下来,我俩当时还一头雾水不知自己犯了什么错,原来是没戴安全帽...我们还真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交警开了张罚单,两个人1000B,让我们回酒店拿帽子,我俩再次往返暴走三四公里!最悲哀的是人家告诉我们安全帽就在摩托车的座下面
路过DQ,但我没觉得很白菜价。

回来一瞧,被罚的队伍逐渐壮大

我们被发那个地方距离警察局还挺远的,我们问了一路,可算是走到了,到普吉第一天就顶着大太阳在阳光下暴晒一天!我感觉往返警局至少也有五六公里!简直感觉要屎了!到警局的时候都十二点半了,结果进去被告知中午休息了,等到一点....但最后只罚了500B,所以大家记住,500B就够了,交了钱记得要单据,这样下次再被逮住直接出示单据就好了。

这一上午几乎没做别的,就交了个罚款,回去路过一个画纹身的小店,看到有一家三口在那画,我们也去凑凑热闹,他们说他们讲到150B,这样我也没讲价,就直接150B画了一个,嘿嘿。画的还挺好,画完之后一个小时不能碰,一个小时之后用水洗干净就好了,两周自动褪色的,但直到现在纹身还在我身上,因为现在只有当初画纹身的地方还是白色的,周边的皮肤黑了一个层次!崭新崭新的白色纹身

画了纹身感觉走路都有范儿了,哈哈

回去提了车,继续往芭东海滩走,没两分钟就到了,早知道这样,何必租车,租的摩托就只去了个班赞和芭东海滩。芭东海滩路边是免费停车的,可是你一停车就会有人来骚扰你,问你要不要玩水上拖降伞,水上摩托等,遇到人我就走,换个地方停车,后来找了个边上把车停下,因为之前看游记说有的人会威胁你,他说他知道你的摩托是哪个,你不玩我就把摩托骑走。其实也不必担心,如果有人来问你就说我们昨天已经玩过就好了。我们只是想游游泳,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兴奋,就好像没见过海的孩子,我可是看着海长大的!但大连的沙子质量确实没有那么细腻。把衣服一脱,手机什么的放在岸边,就下去游泳,水温真的刚刚好,正合适,是暖的!老外就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真心佩服!游游泳就开始上岸拍照了

小伙伴一直在沙滩上和对象聊天,我只好无奈躺着暴晒!多么痛的领悟,我没带防晒!回去路上我们买了一大瓶雪碧想着带去班赞喝,勤俭持家!

怎么说呢,芭东海滩比较适合来玩,水质真心一般般,不过来游泳的话水温还是很好的,可以和朋友来玩拖降伞,摩托什么的,总之为了看水质的话,就一般般了。后来好容易说服了小伙伴,开始往回走,先回酒店简单的冲洗一下,换身衣服,重新进军班赞海鲜市场。有的人说拉威海鲜市场游客少,便宜,更本地,更实惠,谁知道呢,我们距离班赞海鲜市场近,所以我们就去班赞了,感觉也挺好的,确实不是那么便宜,但还是便宜!班赞海鲜市场一楼挑选海鲜,蔬菜,到二楼去加工。反正南方的龙虾啊,皮皮虾老虎虾什么的个头普遍是偏大!海鲜都是活的,蛮新鲜的,走了两三家,第一家价钱上面没谈拢,往后走了走,一个胖胖的小哥拦下了我,我来就是想吃龙虾和老虎虾,别的还好,我想要只个头大点的龙虾,他给我称了只大的,又称了两个老虎虾,六个皮皮虾,经过我的一番讲价,最后2200B成交,赠送一盘扇贝。随后到后面买了一捆空心菜10B,我们拿着战利品上二楼加工!

蚂蜂窝上很多蜂蜂说“你的厨房”他家大不如从前什么的,但到了二楼,只有他家有几个顾客,其他家都几乎没人,这样我好难抉择,大概每家转了一圈,还是自觉地走到了攻略上的“你的厨房”,这时人已经稍稍有些多了,我后来才知道原来米饭是免费的,我还点了一份菠萝炒饭!简直撑死了!你的厨房味道做的还行,但就是有点贵的感觉,也不知道这些东西在别人家是什么价钱,我皮皮虾做了椒盐,龙虾用芝士焗的,老虎虾翻炒的,扇贝是蒜蓉的,加分菠萝饭总共是900B加工费,反正我是觉得好贵,总结下来我们这顿海鲜大餐总共3000B,吃到最后,菠萝饭真的好难解决!
我们吃到一半,他家人越来越多,爆满!周边家还是没有人,天朝子民都一样的,越排队,就越想排队,哈哈!个人感觉他家服务和国内差不多啊,确实很一般,都是因为太忙了!太。忙。了!
龙虾吃下去,伴着芝士浓烈的奶香,加上龙虾本身的鲜,太满足啦!皮皮虾椒盐之后,表皮脆黄,肉大爆满,老虎虾就更不用说了,总之就是很满足!很!满足!满!足!

这顿超级过瘾的说!两个人吃了六个菜,旁边的一对情侣就三个菜,估计都看傻了吧,其实我也觉得有点多了~
为了对比,回大连我特地又去吃了一顿海鲜,尝尝我大连龙虾和普吉的比,到底哪个好吃,回来之后去品海楼要了只两斤多的龙虾,但价格600软妹币一斤不议价,泰国龙虾才七八百铢一斤!但我还是觉得大连海鲜更好吃,而且生长速度比热带海域要慢很多,这龙虾绝对鲜!龙虾为了保住他的原汁原味,只是蒜蓉了一下,虾仁超级新鲜,虾肉紧实,滑嫩可口!确实质量还是比泰国的要好~附上三张皂片

这顿大餐撑得我们快走不动路了!骑着小摩托回酒店还了车。西蒙人妖秀我预定的是7:45的,看距离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决定步行前往,还真是有点距离,大概三公里,但打的或tuk tuk的话,喊价至少也是400B,普吉交通好贵好贵!我们也不急,就慢慢走,时间是够的,快到的时候还有大概十分钟吧,我看了眼换票证,上面写的请提前十五分钟换票,神马!?我马上加快了步伐,若不是撑得慌,我马上就拔腿就跑了!我俩半跑半走,总算是赶到了,其实也没有那么严啦,到了换了票直接就进了,里面不能拍照录像,所以没有留下资料。大概首先是歌舞表演,接着就从欧美歌曲,到韩国阿里郎,然后是中国,表演很精彩,只可惜我记不太清了。我超级喜欢一个穿白色衣服的,超纯超可爱的!里面环境挺好的,和电影院差不多,冷气也挺足的。下半段出来一个Ladyboy,连唱了好几首中文歌曲,我都惊呆了!表演很精彩,如果不是提前知道,有几个好看MM真看不出是Ladyboy!结束时她们会在出口拽着你可以拍照,但是收费的,我看好的小白我俩怎么找也没找到,我喜欢的不在,我就不照相了!

看西蒙的时候,我发了朋友圈,正好有个约伴认识的小伙伴也在看这场!感觉好巧啊,就约了下结束之后去酒吧街逛逛,我们四人走到江西冷,因为我来之前并没有做有关于普吉酒吧街的攻略,所以我就跟着她们走,左转右转也没找到,问了人才知道从江西冷穿过去就是了。很多酒吧,很多人,很热闹。网上认识的小伙伴又叫了三个人,但我们等了挺长时间才来,就这样挑了一家进去,一瓶啤酒也就七八十猪,她们几个喝了一瓶就要走了,我和我同学就跟着出来了,告别之后我俩没喝爽!没玩爽!又找了家继续喝,继续玩...玩到了两三点,而最恐怖的是我们明天是斯米兰达柴两日!

早晨六点半车就会来接我们,也真是拼了!我俩回去抓紧时间收拾了收拾行李,就借着酒劲睡了,并期待着明天斯米兰和达柴的美

斯米兰篇 SIMILAN

THREE

旅行第十一天
米兰

六点半不到,就早早寄存了行李在酒店等好,因为今天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就像此次的旅行到达了高潮一样,车稍稍晚到了一些,这很正常,大约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在半路换了车,参加斯米兰两日的人继续在这辆车上,而我们斯米兰达柴的换到另一辆车上,一路上想睡却睡不着,总之前一天睡晚的感觉可不是那么好的!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本来起初我也是想订斯米兰两日的团,但是由于出发前一个月才想着订,已经全部!满了!真心不敢相信,没办法就预定了斯米兰达柴,我终究还是觉得很幸运,因为达柴真的很好很好,我觉得比斯米兰稍稍好点,水下的色彩,珊瑚更多一些,看到Nemo的几率也大,对比了几家我发现有家斯米兰达柴的两日团超级合适,想知道的也可以私聊我,不到1000软妹币的价格!天理难容啊!!!
终于到达了SeaStar的码头,码头上可以租用水下相机,500B一天,抵押护照即可。同时还有零食,早餐,饮料,冰水提供。在服务台确定好订单信息,会发给你一个手环,我们的手环颜色是褐色的,导游手环颜色和我们是相同的,自己去找自己的导游,到了时间统一集合,我们的导游有两个,中文的叫啊May,啊May讲完斯米兰的介绍后会贴心的问有没有晕船的,准备了晕船药,上船之前是要把鞋脱掉,光脚上船的。

这是我们在船上认识的从北京来的母子,好巧,我们在同家店定的,第二天也一起玩的,后来又一起约了攀牙湾,特别能玩到一起,很开心~

因为我们上来的晚了些,所以只剩了船头的位子,不得不说差点晒伤了我全身!刚到船头还挺兴奋的,很喜欢快艇那颠簸拍打水面的感觉,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就只剩享受~

对面这四个小伙伴也是在船上认识的,同样从北京来,但都不是北京人,后来在去达柴的时候也很巧,在码头遇到,但不是一艘船,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分开定了两个一日游,他们去完斯米兰回了芭东!!!价格贵了不说,三个半小时的路程,六点半就要在酒店大厅等好,好心疼他们,哈哈!看看人家这防晒意识!好吧,不得不说其实去程我也裹着毛巾。

四十分钟的船程,慢慢可以看到海水越来越蓝,越来越美,看到如此美的海水,我也是差点醉倒在船上了!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应该是九号岛,开始浮潜,但是不可以靠岸。我装上浮潜用具,拿着相机就迫不及待的跳到水里,看到的第一眼瞬间惊呆了,这么清的水!这么蓝的水!这么棒的水温!
但话说回来,虽然水质好,但水下并不是那么美丽,色彩斑斓,鱼也不是很多的,所以我更推荐向一日游的朋友们去达柴岛,啊May还说苏林岛也非常棒,知道的人也不是那么多,会比斯米兰更好,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试试!

浮潜结束后,就会上八号还是四号岛吃午餐,吃饭前抓紧时间拍拍照,因为水的颜色真的是太美了!午餐自助式的,意面,炒饭,炸鸡,蔬菜,炸鱼,水果,饮料。但也不能吃多,不然坐船会恶心,反正我不小心拿多了,坐船也没恶心~嘿

我没记错的话,吃过了饭,又开船,到另一个岛浮潜,这个岛要比上午的那个鱼多。

后来去兰塔,这种黄色的鱼一片一片的,超级多!

为了和海洋生物亲密接触我也是蛮拼了......
这里同样是不可以登岛的。

还有个岛可以爬爬山,山上有观景台,想爬山的可以跟着啊May去爬山,其他人可以在沙滩玩水拍照,我一定是要上去看看啦!光着脚真心不好爬!到上面简直就是天然足部马杀鸡,特别烫,而且石头很扎脚,看那些导游很轻松也是佩服!
爬上去要不了很久,就只是人很多会堵!我问啊May上面景色美吗,他和我讲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SeaStar的服务真心好!多花钱我也愿意,可乐冰水想喝就喝,浮潜用具也是提供的,午餐质量也不差,回程会每个人发零食和水果,发之前会给你一片湿巾帮你打开,让你把手擦干净,吃完后帮你收掉垃圾,而且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绝对当成自己的事儿一样对待,最后可以自愿的给点小费,感谢这一天的船员们,当时我没找到零钱,错过了,后来想给的时候却没机会了!好后悔好后悔!我真心喜欢第一天的导游,一个中文倍棒!一个英文倍棒!人也倍棒!回来的时候已经帮你把鞋摆好,屋子里各种蛋糕,零食,炸鸡饮料也准备好了。

上船时会给你拍照,可以再这里领取购买。

我们明天还要去达柴,今晚直接入住丽寇度假村,之前我还以为是个度假村,后来发现并不是,丽寇很大,有很多酒店,普遍在三星标准,在我看来我们酒店大概能到国内三星半的水平,我们住的就很好,早晨也提供早餐,也干净!
从斯米兰回到码头到信息台查看自己的车号,去找自己的车,那辆车会把我们送到各个酒店,酒店应该是随机分配的,我们的酒店开车也要半个多小时吧,时间不是很长。

回程还是坐在了船头,可能稍稍有点累了,不小心美美的睡了一觉,这睡一觉不要紧,忘了防晒!足足直射晒了我的大腿四十分钟!回来时候腿真的好痛!回来狂擦芦荟胶,但还是疼,十有八九是晒伤了,起初还是红色,没过几天就是紫色了,最后还是全部都晒爆皮了。
这一晚什么都没做,就静静的躺在床上看着照片,做晒后修复,并且为我受伤的心灵疗伤!
我的大象腿好可怜

处女岛达柴篇 TACHAI

FOUR

旅行第十二天
达柴岛

因为直接从码头走,也不用着急,七点多起床就好,下楼吃个早餐,SeaStar的车会来接你~
今天就到美丽的达柴啦!处女岛真的好棒,还是一样到大码头之后分发不同颜色的手环,随后找到自己的导游,他会讲解达柴,今天的两个导游一个叫小胖,另一个叫奶茶,真心不如昨天贴心的阿may!!

今天拼命往船舱挤,可不坐船头了!船头感觉虽好,但太晒了,看这小哥!一看就是新来的!

小胖上船前已经说过,达柴岛原来其实就是斯米兰群岛的十一号岛,现在分离出去,叫做达柴。
因为今天的这个码头没有租用水下相机的,我们就没有留下照片,也是浮潜两次,怎么说呢,达柴的鱼比斯米兰多一些,而且水下生物也更好看。起初小胖还说因为天气可能只能浮潜一次了,结果四面佛保佑!哈哈,天气好转!

浮潜后上岸次饭,吃饱可以去沙滩玩玩沙子,我看太晒了,加上有点累,我就静静地在长椅上躺了会~
到时间了,小胖会带着我们去岛上的森林里面看小动物~

快看!看到它了吗!

寄居蟹~

猜猜这个小洞洞是什么

出口有一片好有艺术感的树,出来之后可以玩玩水,也可以拍拍照,有秋千神马的。
我们最终还是冒死顶着太阳去海边照相了!因为太美了~好多SeaStar的导游都主动热情帮我们照相!嘿嘿
其中那对北京来的两个女孩给我们看她俩的照片,导游给她俩照的超级好看,告诉我们让她也帮我们照个!

我那个时候已经黑到没朋友了.....

这次回程的时候有点乱,因为坐船头的人们都没有回到船头。不像我们,怎么来怎么回去,结果导致我们四个只有我们两人的座位还在,那母子俩坐在地上,船开了会我看船头背靠船舱的地方没有太阳啦,我就把位子让给小朋友坐啦~我又到船头去了,哈哈 不过还好,我真的很喜欢船头的感觉呢!
回程发的炸蘑菇小零食,好好吃~

回到巴东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去取了行李换酒店,多么痛的领悟!到了Hostel仍然只想安安静静躺着.....

FIVE

旅行第十三天

提前订好了攀牙湾,两天海岛游以后就攀牙湾!真心玩出了一种跟团游的感觉。
但感觉攀牙湾大船这个行程真心很一般,无论是从导游,还是服务,还是游客,还是景色,处处感觉很!一!般!如果英语不是很差的话,真的建议报个英文团,因为行程是一样的,英文的无非就是说说什么时候集合,安全事项什么的,都听得懂的!或许是碰巧,反正我们那艘船吃饭的时候很抢,而且都比较乱,不知道为什么。
来说说攀牙湾吧,其实攀牙湾离甲米更近一些,但我们图方便,从普吉去的,海水是浅绿色的,风平浪静,景色还是挺美的,稍稍有点不足的海水给我的感觉有一点点脏。

反正自从我斯米兰被晒之后,去哪都先看这个位子晒不晒.......真是被晒怕了!

到达溶洞,可以下船划皮划艇,但这并不是自己划,是有船夫载着你的,要给小费,两人一百,觉得稍稍有点坑!
进入溶洞前有小猴子~里面的钟乳石上有蝙蝠,船夫会用手电筒照给你看。景色还不错,但没有到达惊艳的地步。

攀牙湾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确实感觉有几分相似,虽说我还没有去过桂林,但觉的肯定不如我们祖国的山水,哈哈哈,总之还不错的感觉。

回来船上就开饭啦!我们这个船上吃饭的时候超级抢,菜还没上完就还是自己动手拿了。
我们四个等了等,等到最后最后才开始吃饭,该有的还是有,还有冬阴功虾汤,饭菜还不错。

船继续往前走,就是007岛了,下了大船还要做小的摆渡船到岛上去,007岛有著名的白菜石,形状奇特。海水淡淡的碧绿色,配上白菜石,再适合不过了,是007系列电影的取景地,所以被誉为007岛,其实他的本名并不是这个。

在这里拍了无数张照片,时间也差多该回去了,第二次皮划艇就是可以自己划得了,但这第二次几乎一半的人都没下去,包括我...可能是觉得太晒了吧,加上水不干净,确实,下去划皮划艇的话,真的好晒,但我之后马上就后悔了,来都来了,为什么不下去呢?
想下去划皮划艇的可以下船去划,先让船夫划到那个沙滩上,船夫上岸之后就可以自己玩啦!当我看到那个沙滩的时候,简直好小啊感觉,而且水也有点脏脏的...我旁边一家沈阳人说这不就是泥塘子吗?这啥破沙滩啊。加上说话那强烈东北话的语调,好逗~

回去的路上,导游说大家 大声的鼓掌,如果不能叫来老鹰,我请大家晚上吃海鲜!果真老鹰真的成群的来追着船, 我兴奋地叫了出来

经过四天狂晒憔悴的两个人...

因为在家的时候看是五点可以回到芭东,谁知四点多才开始走,快到六点半才回芭东!我本来要赶回去看神仙半岛日落的好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半路下了车,因为小伙伴累了不想去,但我很坚决的要去,想着能不能拼车去神仙半岛,但问了好几个都说1500B才肯走,最便宜的也是1000B one way!真的好贵啊,我一个人真的付不起啊!明天就要去PP了,这是在普吉的最后一个晚上,无奈之下,只好乖乖往回走,当时心情非常沮丧...非常沮丧,就感觉眼泪就在眼睛边上马上就要吧嗒吧嗒的掉下来!看不上日落,那也只能溜达溜达,路过一家炸鸡,买了一包炸鸡,挺好吃的,又路过江西冷,进去逛了下,地下是美食广场,一万冬阴功面150B,很泰式,但不便宜。

到超市买了好喝的牛奶和饮料明天喝~
就这样,溜溜达达逛了逛最后的芭东,结束了这一天。一个晚上我都是沮丧的...沮丧的...

皮皮篇PHI PHI

SIX

旅行第十四天
普吉--皮皮岛--皮皮岛viewpoint看日落

在芭东王朝酒店定的去PP岛船票,所以我们早晨就去提着行李,又走回到原来那个酒店,因为两个酒店位置不是很远,索性就让他直接到第一家酒店接我们就OK,走出hostel就是芭东海滩,真是个离海边挺近的旅馆~

路过一家小摊,买早餐的,看起来都很不错的样子耶!挑了一个不知道是不是指天椒饭的早餐,大概四五十猪,买了份准备去酒店坐着吃,觉得不够,又去711买了便宜的meji牛奶&三明治,发现自己好能吃!
我对这个盖饭完全没有抵抗力,爱吃,爱吃,爱吃!

买的是两张票,普吉--PP,次日PP--兰塔。接我们到码头给他第一张票就OK了!去皮皮岛是大船,共有四层。

船还没开,老外早早的到甲板上选了自己心仪的位置擦好防晒躺下......我竟无言以对

慢慢的船开了起来...我闲不住,出去皂相了~

电影放的阿凡达,虽说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了,但我还是看的津津有味,基本这部电影放完,船也到了,时间刚刚好。
船快靠岸的时候,电视就会开始放有关于皮皮岛的影片,海鲜,浮潜,出海...

既然老外们这么热情的到甲板上晒太阳,我也在甲板上舒舒服服的坐了一会,只不过我找了块没太阳的地方!快看

超喜欢对面蓝衣服那个妞

船上70B的芒果,不能更难吃.....

到了皮皮岛码头,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码头?浅蓝的海水,成群的鱼儿,好看极了!
上到需要上岛费20B/人

除了码头找到自己度假村的牌子就好,他会统一把我们送过去。这就是我们度假村的牌子啦~

码头下面的水和鱼儿.....泰国真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度假村还是不错的,有两个沙滩,距离Long Beach也不远,本身我的计划是当天到了直接包船去玛雅湾的,后来想弥补神仙半岛的日落,觉得第二天起个大早也好!一路和同船的一堆意大利情侣聊了聊,他们在这里住三天,OMG!好幸福!办理入住的时候得知他们明天也想去小皮皮,所以我们决定明天我们四个一起包船去也可以,过后我问了一下前台说:我们第二天去兰塔的船是三点,去小皮皮的话还能不能来得及? 前台告诉我们这个时间很紧很危险,因为度假村到码头也有一段时间,所以由于时间的关系,发了Facebook告诉了他们小皮皮玛雅湾不能同行了!
当时只是想在小皮皮不安排行程,好好地休息休息的,真是好后悔当时没有规划好,明明应该多呆一天的!

到了房间稍作休息,我出来吃个饭先,看着大海,惬意极了~

吃饭的时候我问了前台MM哪里是看日落的好去处,他告诉我View Point是看日落的好去处!但是快走要走一个小时,还要爬山,给了我一个地图让我照着地图走,因为到TOWN的船除了check in和check out都不是免费的,所以我只能说走过去,反正时间是有的,我拿着地图边走边问,就怕走了冤枉路耽误了时间。半路买了一桶两升水,竟然要40B!就这样我自己的带着水出发啦!但我只想说真的是很远啊!
一路赶时间没有照相,走到一个坡度很大,距离很长的路,我怕走错了,问了几个人都说要往上走。走到一半的时候我还是不确定,又问了一个阿姨,阿姨看了地图想了一会告诉我是这条路没错,但是远,恰好这时有一个慢跑的大叔路过,是反方向,阿姨帮我问了大叔,大叔说跟他走就行了,他带我去,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但我又不好意思拒绝,无奈跟他又下了坡,下坡的时候又看到很多老外往上走,看上去好像是去看日落的,当时我真的是半信半疑的跟着他走,穿过无数小路,左转右转,经过几个泳池,几个度假村,几个小路楼梯又上右下,当时我心里就在想如果他理解错了,把我带到Viewpoint Resort怎么办!!!!反正跟着他走的时候内心很怀疑,直到我们在一个岔口他给我指了一下,我看到View Point的路标,直行,我当时就放心了!顺着那条路上去,越来越多的老外和游客,我的心也就落地了,确实比较近!上去View Point需要门票,30B。

下面,请欣赏View Point和我

我穿着鞋拖跋山涉水来到这里,鞋托好累的!!!
可我心里想着无论如何也要上去看到日落!

这张是我找一个加利福尼亚的帅哥帮我拍的,我和他说只拍背影就好了,他说你确定吗?我说当然,因为我的正脸拍出来很暗很黑嘛!他笑着说好吧!
随后他说他真的好喜欢这里的景色,我说我也喜欢,只是日落被山挡住了,或许这样才别有一番风景吧!真的很美~

日落挺长时间的,找了很多地方照相,却看好了下面这两个韩国妹子坐的地方,等她们起来,心想正好借此机会练练我的韩语,哈哈哈!我用韩语和她们说我坐在这里,你帮我拍张照好嘛~
她们听到首先是有点点吃惊的表情,然后好像占了我位子一样很对不起的说nai nai,当然可以啦,嘿~

心想帮忙拍一张就好了嘛,可她真的好热情,帮我拍了无数张,拍的第一张旁边有人,她不满意,又帮我拍了张没人的,我刚刚站起来准备道谢,她又让我站着照几张,然后又让我坐着照几张,哈哈,照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韩国人还是这样的热情!

随着天渐渐变黑,道谢过两个韩国妹子之后,我就匆匆下山了,因为天太黑我怕路不好走,毕竟我也是抄小道走来的!就这样,凭借着我强大的记忆力,边走边回忆,走回了度假村!

回度假村的小路,两个人走是浪漫,一个人走是阴森!

嘿~看到这牌子就知道我到家啦~

SEVEN

旅行第十五天
皮皮岛--khlong beach看日落--兰塔夜市

清晨起来,躺在吊床上闭着眼睛,听着浪花,再悠闲不过了,或许小皮皮岛给我留下了遗憾,我下次才会再来。

酒店的早餐一般,而且是收费的哦~

一上午什么都没做,睡到自然醒,洗洗脸,躺在床上刷会朋友圈,和好友聊聊天,这样休息了一上午,下午就坐船去兰塔了,然而再去兰塔的路上,发生了一件大事....
先坐度假村免费摆渡去码头~

因为上午也是没什么事,早了一点点去了码头,三点的船,一点五十就到了码头,两点多我准备去验票,两个人在那检票,其中有个人在那坐着,我指着停在码头的大船问他那个是去兰塔的船嘛?根本就没搭理我。第二个人在那站着,我给他我的票看,我给我贴在我身上一个贴,让我上船,我指着那艘船问他这艘船是吗,他说是的,上船后还有一个人收了票,我和小伙伴放下行李在最底层找了个地方坐下,心想去兰塔的人好多啊!

两点四十的时候,船缓慢的开出码头,我当时就感觉非常不对!怎么可能提前开船呢?我开始前后左右的问,这艘船是去哪的,前面的帅哥说这艘船就是和早晨的船一样啊,我问他早晨是从普吉来嘛?他说是的,我又问了后面的泰国本地人,他也说是去普吉的,WTF!?在逗我吗?这原来是2:30去普吉的船!?这我才看了我身上的贴写着PP`PHUKET`PP`PHUKET。三个人看了我的票都没发现我是去兰塔的吗?我相当生气!我上到了一层,问一层卖水果零食的我说这艘船是去普吉的吗?她说是的,我告诉她我是去兰塔的,而且上船之前三番五次的问去兰塔是不是这艘船,码头的人说是的!让她马上通知人停船!她也特别着急的跑出去找船员让船长停船,不一会我感觉到了发动机的声音停止,船也减速了,船员让我们快去拿行李啊,我下去找我的小伙伴,我的小伙伴好淡定的在闭眼听着歌,一点都没发觉
我们拿着行李到船板上,远处来了一艘小船靠在了大船身边,船员用绳子将两艘船靠近,他们帮我们把行李送到另一艘船上,我抬头一看,好多好多人都趴在窗边和顶层甲板上看出了什么事....我跨上另一艘船时,上面的的老外都在鼓掌,噗,好尴尬。

这就是去普吉的船。

上到小船后,我确定了好几遍,这是去兰塔的?确定是兰塔的?确定是兰塔????
船员笑笑说,是的,兰塔。
我们上船之后这艘船又靠了一艘大船,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上船之后船上就我们两个人和船员,因为还没到时间靠码头,我们进去船舱,感觉这才像个去兰塔的船的样子嘛!刚刚那艘也太大了!

船上没人,就拍拍照吧!~

船三点靠岸,之后其他游客登船,整艘船上就四个亚洲人面孔,三点十分慢慢驶出,这才松了口气,庆幸自己能够及时发现,才没耽误了行程。实话说当我得知坐错船的时候,我脑子里面一闪而过到了普吉以后的n种方案,怎么修改行程之类的。

兰塔篇 LANTA

五点半到达兰塔,我期待已久的兰塔...

在码头找了一家旅游公司,预定去甲米镇的mini van和第二天准备去的rok岛浮潜,mini wan300B/人,讲到了500B两个人,rok我当时上Google查了下,说是红色公司最好,其次是蓝色,绿色。因为小伙伴不想去,讲价讲到1250/人,本来她想给我订蓝色公司,总是没人接电话,就订了红色公司,还挺幸运的呢。我们还聊了一会。我们订的The Heart Inn Lanta旅馆距离码头步行只有三到五分钟而已,下面就是711,出来正对面就是Walking Street,觉得位置非常好,如果非要说缺点的话,我就只能说位置位于兰塔镇,兰塔岛的北部,海水可能没有南部好,我本来想今天到了兰塔去国家公园看日落的,但是码头的旅游公司那个阿姨说我的时间可能不太够了,劝我不要去了,我看看时间的确也不太够了,但我不太死心,问了酒店前台,他说附近的Khlong Beach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其实兰塔西侧任何一个海滩都是可以的,我走了大概三公里才到Khlong Beach!

这是兰塔的地图。

路边看到有卖干鱿鱼,时间不够了也不忘记吃呀!味道嘛,感觉一般般,挺鲜的!

这张照片是路上遇到两个英国大叔,他们帮我照的。随后我们顺路就一直聊天,聊得很久,最后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想去看日落,他看了看表说时间不太够啦!抓紧时间啊!哈哈,道别时两个大叔夸我英语说得很棒很棒!真的很好~也不知道是客气的,还是客气客气呢!反正我很高兴的!

我赶到海边的时候,已经开始日落的,但也不算晚,静静站在海边,看着远处的风景,拍拍照。景色很美,真的像其他蜂蜂说得那样,最美不过兰塔!

还认识了一对广东夫妇,她说她不喜欢人多的普吉,她觉得兰塔很好,很安静,很美。

拜托别人拍的几张照,发现在泰国我说粤语很多时候也是行得通的...
在海边停留了很久,直到天色慢慢变暗。

离开海边,正准备去Walking Street逛逛,碰到一对德国来的小情侣,他们问我怎么去town,我说我也去town,我就是从town来的,哈哈!我们一路走了回去,聊天得知他们是船宿,晚上就是住在船上的,想想这样也蛮好的~
兰塔夜市真的好小,反正town上的这条街很小,不到三百米的样子,不过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够了!一路吃过去,后面有家是做菜的,炒面炒饭,咖喱各种菜,自助的,盛一盘40B,可惜吃到最后没有胃口了,心想明晚再来,哈哈!兰塔的沙爹烤串感觉并不好吃,最喜欢的下面这个鸡肉卷的,肉很多,酱料很足!

EIGHT

旅行第十六天
rok岛浮潜--兰塔国家公园看日落--兰塔夜市

看过无数的游记,早就知道兰塔是个浮潜胜地,但可惜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也只能在四岛游和ROK之间抉择,我选了普遍推荐的ROK岛,包括订一日游的时候我也问过,如果只能去一个,她建议去ROK,虽说不知四岛游是什么样,我只能说为了ROK岛,单独飞一次甲米,是值得的!
一早来接我的车,可谁知道就开了不到一分钟就到了,因为我住的离码头太近了

大家都知道斯米兰,ROK岛水的颜色的确没有斯米兰群岛的颜色好看!但水下的世界确实比斯米兰美的!鱼多!珊瑚多!水清!相对人少!真的真的很推荐!
ROK岛一日游是从北到南,一个海滩一个海滩的接人,九点我们从最北端码头出发,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最南端,再继续四十多分钟就到了美丽的ROK岛,对他的形容我不懂得怎么用过多的词汇去形容它,我只能说美,还有值得!

这种黄色的类似Nemo的鱼超级超级多!

水下的世界,真的太精彩了!同样没有租用相机的,我借用的别人家gopro的照片,等我攒攒钱我也买一个,真的很好用!
ROK岛一日游是浮潜三次!每次半个小时,比斯米兰一日游划算得多,但是服务确实没有SeaStar的好,只有水,没有可乐,而且也不会特别贴心,但不比较的话还是很不错的呢~总之我挺满意的!午餐也不错,发现在泰国除了清迈白庙那个团,剩下的团餐都挺好的~

浮潜后上岛吃饭,看到ROK岛上也有帐篷,看来也是可以住帐篷的,一起吃饭的时候旁边有个老爷爷,哪个国家忘记了,他就是住在帐篷里的,他住了三天,我想下次有机会,我也想住一间帐篷~

导游抓来好几只,他躲在壳里不出来,哈哈

午餐过后,休息了挺长时间,上船继续浮潜,最后一次都不少人都没下船,他们说又浮潜?哈哈,浮潜次数多还不好嘛!我是很喜欢的,就是没有相机搞得我浮潜了一会就上来了,若不是手机根本拍不出效果,不然导游不叫我都不会上船的!

回到酒店的时候看看表大约也有四点半了,自己国家公园的小心思还未了结,小伙伴到了兰塔之后基本上什么都没做,这所有的都是我一个人,但那都不算事儿!算着时间觉得刚刚好!怎么能不去呢?我回来放下潜水用具背上包包直接酒店租了个摩托跟着GPS直奔国家公园,从兰塔的最北到最南,地图上写着四五十分钟,昨天那两个英国大叔也说快点四十多分钟差不多,可我看时间也不是紧到那种地步,加上在清迈摔的也挺重,不敢再骑那么快,但还是稍稍加了点速度,一路看看风景,还真的是从南到北,越来越美

从最北端到南部国家公园,顺着一条路走就行了,因为看过很多蜂蜂前辈们的游记知道,有一个岔口要注意,而且这个岔口在家的时候就已经把她的样子铭记在心了!所以到了熟悉的岔口我直接就右转了,哈哈,还看到很多老外走错了路,我只想问你们没错攻略吗出门前?

防止大家走错,我也贴心的为大家标注一下,大体上是一条路没错,可有一个岔口是需要右转之后再左转的,一定要注意哦,否则就会顺着那条路走到东侧Old Town去的,若果有时间,大家也可以去老镇逛逛~

看到到这里就证明你要右转了!

这就是右手边右转时的右转路口

转过来后是这样的...时间紧的话,千万不要径直走到老镇去啦!

一路慢慢悠悠,优哉游哉,看着风景,加上骑的也挺慢的,一个半多小时才骑到,虽说天还挺亮的,但那天超级阴天,看不上日落了,看看夕阳也是另种感觉

半路让三个帅哥拍的,和大连滨海路很像!

我的小摩托和人进来都是要收费的!感觉有点不值,但来都来了就不要吝啬了,给了200B门票加40B停车费,就可以进去啦,会给你一张手绘地图,其实这里面感觉也就有一个灯塔,其他什么植物园蜥蜴什么的作为景点就感觉太普通了~
但美的一点都不吝啬,毫不含糊

进门就能看到灯塔了~

海边有人在打坐吗?

想爬上这个灯塔之前看攻略说有点费劲,去了才发现,上去也太容易了,也就两分钟的事儿啊!

爬上来景色更美了,而且可以把美景尽收眼底!在上面认识了一对意大利情侣,和一对湖北的小情侣,在远处就看到了男生给女生拍照,女生好像总是不满意似的,哈哈,过去那里确实有点点危险~我什么时候能带上我的另一半来呢?
危险什么的在我眼里看的也没那么重啦!我爬过去,女生很热情主动的帮我拍了很多张照片,谢谢啦~嘿

小小的夕阳,但同样很美,真难想象天气好的话,看个日落是什么样子,美到爆表了吧!

这国家公园里面还有小动物,植物园什么的。本来想去看看小蜥蜴,只可惜我和那对湖北小情侣都没找到在哪,兰塔国家公园真不想走,舍不得离开,但我也怕过一会天太黑摩托不好骑,所以就忍痛离开啦
这里我要说一下,快到国家公园的大概十公里以内的时候,路非常非常不好骑,一定要减速慢行,坡度大,弯度也大,路也挺窄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一定要小心喔!

骑到半路会有很多猴子,骑车也要小心不要伤到他们了。看到猴子我停下车来,拿出手机想拍拍照片,拿手机的时候,看他们的眼神好像以为我要掏出吃的,看来是想要吃的,但我真的没有吃的啊!我也很想给你们的看到小猴子失望的眼神,我也很心痛
各位蜂蜂们,如果你们来到这里,带点吃的,帮我完成我没有完成的心愿吧!

兰塔的南端真的好美!

小猴子不一定什么时候就窜出来了,好可爱!比去年去峨眉山看的那猴子舒服多了,峨眉山车多人多!猴子少!还抢东西。。。

太阳慢慢的印红了云彩~

阴天阴天,果然回去的路上下起了雨!无奈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骑,豆粒般的雨点还打脸。真心有一种当时学驾照跑夜路的感觉,记得那一天也同样下着大雨!哈哈
回到酒店还了车,直接出来逛逛夜市,正好肚子也饿了,来到昨天那家40B一盘的小摊,叫上几串炸串,来一杯鲜榨菠萝汁,就这样,真美好!我爱兰塔
如果喜欢安静,请来这里,兰塔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NINE

旅行第十七天
兰塔--甲米镇--猩猩红绿灯--水果市场(当地市场)--当地小商场--甲米夜市

订的是上午十点半的mini van去甲米,一早跑去711买桶泡面和三明治,芝士奶油火腿的,711帮忙加热后超级好吃,才二十多猪,从此我每早一有机会就吃一个,爱死了~
在711接完热水一不小心被泡面的水烫伤了,加上烫伤的部位还有个小小的伤口,确实有点疼,我马上用旁边的冷饮制冰机接了两快冰敷在手上减轻疼痛,回到酒店我问前台问有没有烫伤膏可以用,热心的前台帮我擦了擦清凉油,我回去坐着吃饭,突然阿姨拿来一大根芦荟帮我擦了擦,真心好感动呢!泰国人就是这样处处都会让你感动~
就这样吃了我的早饭...

吃了早餐,我的手还是剧痛!坐在那里在想,先是在清迈胳膊摔伤,又是在普吉大腿晒伤,已经变紫色了都,现在又是在甲米被烫伤,还烫在浮潜时候不小心划的小伤口上....突然觉得自己好惨
加上又被通知mini wan恐怕要等到11:30了,唉。
伤口还是痛,就回去711用装泡面的小袋子接了一袋子冰回来,边用电脑整理百度云的视频,边敷着手。

兰塔到甲米有两种方式,一种是mini van,要经过两次摆渡,第二种方法就是只接坐船,其实两种方式都是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但是之前总是不解为什么有的人坐mini van八个小时,有的人只要两个多小时?自己坐了一次才知道,原来如果赶上那个时间人多,车排队等着过河摆渡是很浪费时间的,因为一次只能摆渡不到二十辆车甚至有可能不到十辆的样子,而且比较慢,我们还好,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到啦!

现在正在建桥,如果桥建好了,恐怕不用两个小时就能到了!很快的,具体什么时候能建好还是未知,泰国人的工作效率你们赶相信吗?

甲米篇 KRABI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前台很热心的拿着地图告诉我们附近有什么,水果超市,Shopping Mall,周末夜市,去机场的车站巴拉巴拉,包括各个地方的营业时间也很详细的给你讲解,并且写在地图上,非常贴心
我在前台定了明天的攀岩,都推荐Krabi King Climbers,之前来看到各位蜂蜂们最便宜的也是850B了,经过我的疯狂砍价,砍到了900B,嘿~估计物价上涨了吧。

因为一上午就是坐车,下午到了酒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酒店的位置很好很好,猩猩红绿灯同样离我们并不远,走一两分钟就到了,嘿嘿,打个卡!

还有可爱的斑马线~

如果大家想去机场,在这里坐车就好了!

水果市场不只是水果,还有各种小吃和饭,还有这个很好吃的冰沙喔~

感觉泰国人的这种打包方式真不错!

这是酒店给的地图,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如果看不清楚可以私我~

泰国随处可见,1B称体重,我称了下,果然瘦了!

甲米镇的Shopping Mall没什么东西,因为来甲米本身也不是来购物的,随着天色渐渐变暗,琢磨可以去周末步行街逛逛了,基本上过了猩猩红绿灯就是周末夜市了,周末夜市周五周六周日三天都有,海鲜,肉串,工艺品,逛逛也蛮不错,但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吃!瘦都瘦了,不能白瘦,赶紧吃点东西补回来,哈哈

芝士焗扇贝,很好吃耶!但是那个蛏子就一般了。

夜市的东西很多,就只怪自己胃口太小了!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很多当地人买的香蕉煎饼实在吃不动了!好可惜啊!
逛完夜市,我去找了家马杀鸡缓解一下最近的疲惫,不知为什么甲米的马杀鸡普遍略贵,一个小时全身都是250B-300B,但马上要离开泰国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再不做可就没机会咯~
夜市里有家是卖牡蛎的,我很爱生吃牡蛎!但他家的牡蛎实在不能接受!或许太泰式了!反正大家请慎重~

TEN

旅行第十八天
攀岩半日游--甲米机场--廊曼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夜宿机场

酒店提供西式早餐,但想着在泰国的时间所剩不多了,就在附近找了家海南鸡饭吃,经济实惠还很道地~

7:30准时来了接我的车,车上有个美国小哥,一看就很健壮!随后又上来个上海妹子,哇!是个超级厉害的妹子!当天她破了三条最难的线!!!佩服佩服,我们挺聊得来的,她说她来甲米就是为了攀岩来的,昨天她已经去过一次了,呆了一天,今天只是半天的,还说她以前在上海只攀过室内的,噗!反正我只是来体验的,感觉一天我都是个打酱油的~
莱利海滩是世界著名的攀岩胜地,全世界的攀岩爱好者都会来到这里,这纯天然形成的岩石,一切都那么自然。

因为在普吉和兰塔逛得时间挺久了,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加上奥南住宿很贵很贵,本来我是想在奥南住的,好庆幸没在奥南住。
所以我就没有过多的去了解他,也没有资格评论什么了,车子会统一把我们接到奥南海滩,然后坐船去著名的攀岩胜地莱利海滩。

这莱利的水质也不错,也有点小桂林那意思哈!

到了总部,分发鞋子,每人一瓶水写上名字,穿好衣服,挂好绳索我们就出发啦!

看着那些工作的,爬上去超级轻松的样子,而我却好吃力喔!
这里的安全性不错的,可以不必担心,也有很多攀岩爱好者是自己过来攀岩的,没有任何帮助,也是蛮佩服的。

因为那条最简单的线好多人要排队,所以我就直接攀了难一些的线,唉好后悔这个决定,不然还能破一条线!这样一来一条都没破,也没关系啦,第一次攀都点经验不足,攀第一次的时候有点用了蛮力,导致胳膊酸痛,再试的时候就会明显的力不从心了,估计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破了的!故事好悲伤

大概一上午的时间吧,很快就过去了,到时间会统一带回到莱利海滩,虽说是半日游,但是可以选择是一点半回去还是五点回去,如果想在莱利海滩划会皮划艇的话,可以五点半回去,本来我计划去的,但现在由于我是一个人,我就没有租皮划艇玩,一点半统一坐船回到奥南,到船来还有挺长一段空闲时间,看到一家排队的卷饼,我和那个厉害的上海妹子就来个试试,哇!好棒唉!我要的是BBQ鸡肉的,让他加了点辣,怪不得排队呢,卷饼真心好吃!
怎么说的,在甲米最后一天了,不想留下遗憾,所以来尝试了一下攀岩,给自己留点回忆,大家都可以来试试的,报个半日游,一点问题都没有。

真是好巧,回甲米镇的只有我和那个上海妹子,其他人好像都是回奥南的酒店,整个车上就我俩!我把座椅放躺,在车上自恋了一会

经过了半天的攀岩体验,回去也都两点多了,我们并没有订甲米的送机,因为太贵了,我们问过价钱,可以在那个公交站坐公交车,好像是40B一个人到机场的,711门口也有很多白色mini van可以到机场,但都是漫天要价!
其实感觉除了曼谷泰国公交车就是双条车。

随着越来越远,上来的人也越来越多,后来还上来几个穿着校服好看的学生妹子,哈哈哈
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机场,我们下车付了钱,和司机师傅挥手道别,师傅说你也可以和后面的人挥挥手呀~
嘿嘿,就这样我也向这些当地朋友和学生挥手说byebye,他们也好热情的回应我们,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在泰国的这二十天里,我真的很开心,很淳朴

甲米机场往返甲米镇,奥南的SHUTTLE BUS时间表和价钱,路过的时候把他拍了下来,方便大家做攻略的时候用。

明明十点半的飞机,四点就到了机场,怎么办?无聊的候机时间,也只能吃点东西了,买了两个最近很火的乐事玩自拍哈!
甲米机场并不大,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是两个航站楼,可是亚航办理登机牌统一是在国际出发办理,好怪的机场~

一袋乐事,一盒可比克还不够,又买了泡面在机场吃,说白了,就是闲的,而且馋!其实一点都不饿。

一点一点时间也到了,办了登机牌,其实心早就飞回曼谷了,嘿嘿

曼谷篇 BANGKOK

一个小时就到了廊曼,那天是大年二十九,在机场睡一觉便是大年三十,我同学着急回家过年,所以把机票改签到了大年三十,但出发机场是素万那普机场,恰好我明天去芭提雅在素万那普会比较方便一些,所以决定赶最后一班穿梭巴士,这个巴士是每个小时都有的,早五点到晚十二点,我们23:20落地曼谷,开始速走模式!但也不忘记拍照~
两个机场的穿梭巴士,在到达层6号GATE,之前在甲米机场查的时候说是8号GATE,但8号是taxi出口,继续往前走到6号就是往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巴士了,但是要准备好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行程单,不然给钱也不让上。

廊曼机场居然还显示中文航班信息,顿时感觉祖国太强大了。

这个柜台就是免费穿梭巴士的柜台啦。

同时还看到了传说中的A1公交车,开往市内的。
如果下次有机会,从这个机场落地,说不定我会选择坐公交车,或许也会选择火车。

免费巴士长这模样。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走高速。但别指望多舒服了,就是正常的硬座公交车,舒适度还没有那个破旧的A1呢~ 不要看泰国个别的公交车很破,但是里面的座椅绝对是软座皮的!本来想美美的睡上一觉都没睡成。

到机场的时候都下半夜了,虽说在甲米机场没少吃,但那都是零食,24小时营业的我突然想到了广受好评的Magic Food,经济实惠好吃的机场员工食堂,事实证明确实不错,而且素万那普这家不知道要比廊曼那家好多少倍。
Magic Food位置很好找,就在到达层,正对机场右手边的尽头,里面是买餐券的,用不了还可以退,很方便。要了一个炸鸡海南鸡饭双拼,又要了一个类似食堂快餐的,味道都不错,一杯可乐10B,也挺划算,但发现我好能吃.....其实是怕在机场睡不着啦,多吃点有助于睡眠,哈哈

之前妈妈睡过素万那普机场,告诉我在机场地下找个地方睡啦,上面实在太冷了!无论冷不冷,机场里面长袖都是必备的啊!因为冷气就像不要钱!到下面去,位置比较少,很多人直接睡在地上,我俩在下去看的时候只有一个长椅没人,让我伙伴占上位子,我去了趟厕所回来又空了一个长椅,嘿嘿,好幸运!我妈妈和我说当时她在地上睡的。
就这样我们一人一个长椅,互相goodnight

ELEVEN

旅行第十九天
曼谷--芭提雅--逛街--PATTAYA三合一SHOW--Walking Street

同学的飞机是十点的,还定的闹钟怕睡过了!事实证明我真的想多了,好像五六点就行了,一遍一遍的广播:请随身看管您的随身物品,如果发现行李没人看管,会统一拿走,到机场信息台认领行李,泰语,英语,中文,日语各一遍,我就是伴随着日语的声音醒的。。。

素万那普机场每个小时或每两个小时都有去芭提雅的车,售票处就在正对Magic Food,同时也有卖去涛岛的车票,但是这个票要趁早买,比如我送同学之前就该买好七点二十的票,我逛一圈下来的时候七点二十的已经卖完了,所以只能买八点的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0B。

芭提雅篇 PATTAYA

真真正正一个人的旅行开始了,在曼谷芭提雅吉隆坡加上最后几天从新加坡转机回国,总共八天的时间都是我一个人,我感觉这段时间里我是最放松,最自由,最舒服的,只是一个人旅行没人帮忙拍照,也没有一个强大的胃,品尝不到多种多样的美食。但心情时放松的。
芭提雅的车总共有四站,之前咨询过机场的人,告诉我我的酒店在第二战下就OK!大约三公里多,叫辆TUK TUK就好。因为身上的现金也不多了,加上自己后几天不想花太多的钱,就硬着头皮决定步行前往,就这样一个人拖着行李,走了无数的弯路错路,又有一次跟着导航进了个有两条狗看守的工厂,简直运气差到家了,路过了烤串的摊位,买了两串鸡胗继续前进。大概走了四公里才走到酒店,到了还没到时间入住,简直累趴了。突然想起妈妈在微博发给我一张面包图片,说是网友们觉得好吃到不行的面包,于是我到酒店对面的711找到了这最后一个面包加一瓶meji牛奶,吃起来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啊!

既然没到时间入住,我就把行李放在酒店,想去七珍大佛去,但和前台沟通之后发现,真的是挺远的,不像兰塔南方的国家公园,觉得七珍大佛骑一个多小时摩托过去挺不值得的,而且基本是旅行团去的地方。所以就自己背着包去逛逛商场,这天是大年三十,第一次在国外过年,商场里也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很强烈,有卖年货,有穿传统旗袍的服务员,还遇到了舞龙敲鼓的人群。异国他乡这种感觉美美哒!

里面的人挨家挨户的要东西吃,哈哈

作为北方人,大年三十怎么能不吃饺子呢!?转变了整个商场,只找到一家日本料理有饺子,但这个饺子是凉的,同时还有煎饺,我说我不想吃煎的,他说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把那个饺子做成热的,嘿嘿,好贴心呦!
饺子的味道吧,和我家包的白菜饺子差不多,只是这盘饺子好贵

吃了饺子觉得不过瘾,又在外面散台买了一盒寿司,味道不错的,也挺经济!

逛了逛,也很疲惫了,回酒店也能check in了,倒在床上休息休息才是真的。
到了晚上,芭提雅有各种各样的show,你们懂得~
我订的是三合一,150软妹币,提前某宝订好,现场订很贵的!没想到这个show离我酒店很近。表演大概四十分钟,循环的,个人觉得很一般,如果感兴趣的话,大家不妨试试6996,估计要比三合一好看,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吧,这show看的也没啥意思。

看完这场show,自己走回酒店,路过了一个唐人街,类似于大排档的感觉,给自己买上一桌年夜饭,嘿嘿!可此时旁边的桌都是很多人很多人,一起干杯,大喊新年快乐,接着又一桌起立,干杯,新年快乐~  此时此刻我一个人吃着年夜饭,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当当当当!我的芒果饭和猪脚饭年夜饭!

既然觉得一个人无趣,不妨去Walking Street找点乐趣嘛!还是同样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路过商场也正在做Chinese New Year的特别活动。

芭提雅的标志,类似好莱坞,哈!

暴走三公里,到了Walking Street,就连芭提雅Walking Street都写着新年快乐!噗!

而且这次有两个舞龙的队伍穿梭在Walking Street。

这麦当劳叔叔怎么换姿势啦!

步行街两面都是bar,杂技,芭提雅海滩,没有夜晚....

我找了家还算大的音乐声也大的Bar,进去要了瓶酒~ 这个bar很不错,里面DJ音乐很带感,坐了一会,来了两个泰国本地妹子,她们也是holiday来芭提雅玩~
本来我打算一瓶酒在里面坐会的,结果我们玩的很好,各自又请客了一次,高兴多喝了三瓶.....
一直玩到两三点才回去,一个相当难忘的大年三十

TWELVE

旅行第二十天
返回曼谷--闲逛,Shopping,买礼物--考山路

睡到自然醒,退了房,想去巴士站买票回曼谷,如果直接打个TUK TUK的话,需要100B-120B,我问前台有没有省钱的方法?热心的前台拿出地图告诉我从这里做双条车公交到一个圆形广场后,步行转个弯,再坐下一个双条公交车就好了,总共20B,貌似这样看来芭提雅的公交车都是走直线的~前台开玩笑说到距离挺远的,千万不要像来的时候走路哦!哈哈

小哥开的这车霸气不!

芭提雅公交车就像这种,还有标号,这若是在印度,想象一下车上爬满了人!

芭提雅汽车站每天有发往曼谷东部汽车站,曼谷机场,Mo Chit的车,因为不确定Mo Chit具体是在哪停,而且价格贵些,所以就选择去东部汽车站,去东部汽车站的人也是最多的,当时十一点到的车站,最早也要一点半的车,好吧,一点半就一点半吧!买了票看看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附近还真是没有什么,同侧有个酒店,一楼可以进去吃饭喝咖啡,进去里面全是韩国人...他的对面有个马杀鸡,旁边有个咖啡店。炎炎夏日,在马杀鸡里面认识了一对北京来的小情侣,我们商量着先做个马杀鸡,然后吃个饭,完美!
这家马杀鸡价格挺贵的,人也挺多,差不多都是在附近等车的人。我做了一个小时足部按摩才知道贵的原因,他家的按摩是擦精油的,手法也不错,出来之后和那对小情侣我们一起到对面充满棒子的酒店去,人家要了摩卡,而我的眼里好像只有吃,要了一份奶油意面,价格也挺合理的。就这样我们聊天喝咖啡,时间过的也挺快的,不一会就到了时间。

我们走到车站后面才发现,哇!原来有候车室!其实在这里面坐着就可以,有超市什么的。怎么说呢,往往有时候没发现眼前的便捷时,才会有更多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更多的人等着我们去交流和认识。
这个巴士提前个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上车了,我们傻傻的站着聊天,时不时看看表有没有到1:30好上车,结果直到1:30大屏幕显示,当前巴士1:40 的时候才想着去上车,人家看了票说你们的车已经走了....
我下车问了检票员,她说没关系你上吧,还有空位,就这样我们三个占着人家车的空位,回曼谷啦~

曼谷篇 BANGKOK

经过一路的颠簸,到了东汽车站,看了看地图距离考山路还是挺远的,实在不想转好几遍车去考山路,恰巧遇到了两个同去考山路的两个广东小帅哥,我们拼了车去考山路,走到半路司机要走high way,多花50B,最后算下来总共220B,感觉一点都不便宜呢,有种被司机宰了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马路边挂着伊朗的旗子,泰伊友谊吗?

到了3Howw,放下行李,对床是个广西来的小哥,他从越南入境的,看起来好像已经很疲惫的样子,哈哈!心里默默倒计时着,在曼谷还剩下不到两天的时间,还有挺多地方去,稍作休息,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就走了,出门才想起来,没人给我收衣服........这种行为实在不值得提倡!

感觉全世界洗衣液长一个样~

对这种便宜好吃的烤串实在没有抵抗力,想想现在吃不到了真的好难过!

夕阳下的民主纪念碑。
相信谁都想不到我回曼谷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去MAE VAREE又吃了一遍好吃的芒果饭!谷歌地图显示,坐2路就可以到轻轨Thong Lor站,就在图片的左手边方向,可万万不要太过于相信谷歌地图,一定要走一步问一句,曼谷车站不像新加坡那样和地图一点不差,很多站牌的位置都是错的,谷歌只能告知你大体方位罢了,不过好处就在谷歌地图上写的都是泰语,所以找个当地人问问,是最合适的了,车站明明就是在右手边好吗!

站牌就是这样的,下面会写有车的号码,但也有不少站牌不写,这就得靠自己悟性了!来车了挥挥手他就会停车,不然没人下车的话他不停的。

虽然公交车很破旧,可是座椅很舒服,而且没有人站立,上车不需要给钱,坐下来会有售票员来收钱。我很喜欢坐曼谷公交车,后来我发现慢慢的好像上了瘾。

和很多发达地区或国家一样,下车需要按铃,时不时看着点地图就行了,或者上车的时候和售票员说一下,她会提醒你,但也别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她身上,万一售票员忘了呢?因为曼谷真的很堵,我几乎从白天坐到了快黑天...不过我也不急,享受这个过程,融入到曼谷人的生活中,这才是我真真正正想要的东西。

唉,提到就会流口水的芒果饭,就在BTS天铁Thong Lor站下来即可,130B,在清迈游记已经具体介绍过,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椰奶叫上酥脆的黄色脆米,和多汁甜甜的芒果,虽说不便宜,但我觉得挺值得的。

曼谷同样处处都有过年的味道。

也处处都堵!

哈哈,MBK里面的吉野家,看起来好像不错的样子,但没有去吃。
曼谷之后总觉得上次买的东西有点少,所以这次回来特地又去了一趟MBK,里面的芒果干和榴莲干椰奶糖什么的还真得挺不错的的,还有泰国咖喱粉,冬阴功汤料等等,都是比较本地道地的东西。

同样是跟着地图边走边问,找到了回家的公交车站,其实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坐,我很享受这个找公交车的过程,真的会上瘾!我轻轨都不喜欢坐了感觉。

夜晚的考山路,Bar,夜市,小吃,物美价廉的服饰,来逛也挺不错,朋友告诉我晚上NANA逛逛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因为时间有限,也只能来附近的考山路啦~

一个人吃了一盘PAD THAI,石榴汁,烤串,炸串战绩不错啊!
逛考山路的时候,我看到有个老外后面包包拉链开了,我好心的告诉他他的包没拉合好,但只见他微笑的转过头来,对我双手合实对我善意的说了一句KOB KUN KAB(谢谢)!我现在那么像泰国人了嘛!?当时被自己黑哭了....心塞
一个人旅行,自拍杆少不了,在考山路上看到有卖自拍杆的买了一个,嘿嘿~

THIRTEEN

旅行第二十一天
金山寺--云石寺--旧国会大厦--五世皇柚木行宫--郑王庙--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河滨(摩天轮)夜市

旅馆楼下的早餐十点结束,我九点半起床下楼简单吃了点东西,在蚂蜂窝上找了一些比较感兴趣的寺庙等等,问了前台小哥该如何计划一下路线,热心的帅哥拿出地图,帮我圈出了我想去的所有地点,其实地图上还画了金佛寺,但最后因为时间关系没去上,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太懒,出发的太晚啦!如果大家勤劳一些,我可以给大家计划一条最合适一天的曼谷寺庙暴走计划!
小哥告诉我五世柚木行宫,郑王庙,金山寺,金佛寺这四个是比较经典的,只可惜我只去了金山寺和郑王庙,而且郑王庙还在维修!!!
我是从考山路出发的,之后全程步行...第一站金山寺--云石寺--旧国会大厦--五世皇柚木行宫,从行宫出来可以坐曼谷公交船到郑王庙,坐公交到金佛寺,金佛寺距离BTS不远,因为我晚上想去Terminal 21逛逛,所以我选择金佛寺座位最后一站,直接可以搭乘BTS到Asoke。这条路线只适合比较能走路的,如果说去哪里都要打的的那种,就不要考虑了,,,,
峰峰们看看地图,一定会对你们有帮助的!

就这样,带着相机,十二点半点左右出门啦!

曼谷就是一个处处萌萌哒,色彩鲜艳的城市。

半路遇到不少很多当地人吃早餐的小摊,随处找了家没想到味道却很惊艳!吃完后店主还告诉我从旁边巷子传过去就是金山寺了,哈哈,明明地图上还有四百多米,走了捷径很开心~

金山寺是曼谷绝佳的鸟瞰风景点和摄影点,它位于78米高的金山上。璀璨的金顶额外绚丽!
门票20B。

一排排的铜钟随处可见。

越往高处,视野越好,景色越美!

金山寺不大,爬上爬下大概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但这个爬到顶的过程,是值得去享受的。

云石寺,因为是一座全部由大理石建成、屋顶用中国琉璃瓦覆盖的佛寺,所以也称作大理石寺,也是需要门票20B,自觉买票。我觉得没有很大的特色就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洁白的墙壁与地面,难免会起到净化心灵的作用,很震撼!

中国从来不太好用的行人过路按钮...在泰国,按下之后十秒左右指示灯就会变绿。

泰国旧国会大厦由拉玛五世下令建造。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目前这里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从外观看,有仿照西方国会大厦的圆顶,而整个建筑基础又是哥特式教堂的十字型。大堂也仿佛哥特式教堂一般,拥有肃穆的长椅,屋顶上满是装饰画。从建筑传统角度讲,是有些不伦不类,而这当时的国会大厦的格局也恰巧体现了泰国那时期的政治方针:亲和西方国家,仿效西方先进文明,但保留泰国文化的根髓。
如果有大皇宫门票可以免票,很遗憾!我没带!!!花了150B。进门之前要求很严格,墨镜,相机,手机,帽子统统要寄存,不能带进去,而且对着装要求也比较苛刻,这个博物馆里面的东西美轮美奂,虽然有些是替代品,但还是给心灵极大的震撼感,跟团的游客很多,散客会发一个讲解器,里面每个展品都有讲解,可以自己按号码听讲解器,不需要蹭导游的感觉真好~讲解很详细,还是很值得来的!

参观的时候我还真有点累了,坐在展馆里的沙发上美美的闭上眼睛,吹着冷气休息了半个多小时,随后我即将为我的行为受到代价!
因为五世皇柚木行宫距离旧国会大厦并不远,继续暴走...

去了发现3:30就关门了!?我去的时候仅仅迟到十分钟,我恳求让我进去拍个照我就出来,怎么说都不行,我说我就远远地拍个照,还是不行,还是不行!
五世皇金柚木行宫位于宁静的律实王宫花园内,建于1900年,是五世皇全家的寝宫。虽然该宫殿的建筑风格很明显受到欧洲的影响,但基本上还是根据泰国的传统来兴建,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大片绿色草坪上的柚木行宫,建筑风格很明显受到欧洲的影响,但基本是还是根据泰国的传说来兴建的。它使用了金色的柚木,却没有一根钉子在上面。柚木里有特别的油脂,而使得它能抗热和大雨,再加上这种油脂本身还有驱去虫的功能,更使它成为价值不斐的建筑良材。

没办法只好继续赶去码头,以免错过了郑王庙的开放时间,按照地图一直往河边走就好了,到附近你随便问几个人说要去Wat Arun(郑王庙),当地人就会告诉你应该在哪个码头坐船了。

哈哈,和大连一样采用这种方式控制交通,估计全球都一样吧!

过了这个桥,左手边就是码头。直接坐船坐到Tha Tine站,时刻看着地图,也可以问问船上的人,他们都很愿意帮助你的。

湄南河,在我眼里是美的。

大皇宫Tha Chang那站真是超级多的人啊!

到达Tha Tine站下船,到右手边的小码头坐摆渡船可以到对面去,就是郑王庙了,这里我要说一下,各位峰峰们千万不要被骗了!小码头上面写着
250 ONE PRICE,
YOU NO MONEY
YOU CAN ASK !
呵呵!好屌!我起初以为是250B含门票的,加上时间紧迫,很着急,我就给了他250B,我问他NO ticket?他点点头,我天真的以为摆渡过去就是了,我当时想大概是摆渡直接进去可能要很贵吧,上了船与旁边的一家和对面的台湾人聊天才知道,那个250只是摆渡的船票,而且不是250B,是250分!也就是说2.5B就可以了,我却白白交了250B,我当然不能忍!我下了船跑回码头去问,他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样子叫我出去说,我实在不想浪费时间,我怕错过郑王庙,我也就没多解释什么,我到了对面去出了闸口,看到郑王庙6:30关门,还有一个多小时,而且正在维修,不能登顶,我直接回去又花了2.5B摆渡回去找他算账!
过去之后,我大喊I gave you 250 bath just now, but your ticet is not this pice! you must return me my 250 bath now ! 他还是依旧装作一副不知情的样子,气得我直拍桌子冲他大喊 give me my money immediately !!!,他及其不乐意的还了我240B,我继续大喊!with that 10 bath ! fuck ! 随后他默默给了我7.5B,他还真是不吃亏,如果他不还我钱这事儿我肯定不会让他这么结束,就这样也算是捞回了损失,我狠狠的又扔给他了2.5B又摆渡回去了。
抛开那些不开心,看看河边的郑王庙

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门票50B
但很不巧当时在维修,不能登顶,但也进去看了看~

出来后,找了辆可以到任何一个BTS站的公交车,因为准备去Terminal 21。上车后拜托售票员到了提醒我,结果他提醒我下车之后是个地铁站....地铁站也行吧,地铁MRT坐到sukhmvit也是一样的,同一个地方,但是泰国有意思的地方是地铁换轻轨不是一站式,想换乘需要出去再买票。

公交车更能看到更多的景色。

想去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逛逛,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一个Shopping Mall,从Thong Lor站坐两站到Asoke站即可,也可以地铁MRT坐到sukhmvit,里面的衣服裤子鞋什么的价格还算可以,因为我走废了我的布鞋,又买了双匡威,才一千多一点点泰铢,反正我觉得是白菜价了!其他的就没怎么太逛,因为我看中了一家餐厅,上到三楼一眼看到添好运!突然好怀念香港的味道了,于是就在曼谷大吃了一顿港餐。

完全以航站楼主题建造的商场。

以下是我一个人的战绩...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菜品,不熟悉的价格!
我一个人在泰国吃了200软妹币
叉烧包还是那么酥软,满足极了!!

商场里很有意思,也适合拍照~

大概逛逛,看看时间也是九点了,直接坐BTS到Saphan Taksin,距离摩天轮夜市比较近,从Asoke到Saphan Taksin站还要转一遍BTS,时间相对久一点,下了轻轨站大家可以打个tuk tuk,我一个人,又买了新鞋子,嘿嘿。所以继续暴走四公里...简直这一天都在暴走。门口有家生意爆满的特产超市,跟团大妈疯狂抢购,我也进去瞅了瞅,还真是不贵!

远处的摩天轮,这个夜市很大,基本上逛一下午是没什么问题,我到的时候都已经快十点半了。。。

一个人只好支好相机,手机遥控拍摄!哈哈

离开夜市已经十一点多了,查了下地图发现要转两遍公交,为了省钱想找个车站往考山路方向坐一段再打的,就这样想做一路,我走到车站刚好走了一辆,无奈只好坐在车站默默地等,等啊等,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车来,这是来了两个本地MM坐了下来,我就问了一下一路还有车吗,她说她也等一路,她说有车的,末班车大概在midnight。我好惊讶,midnight?!她笑了笑说和我一起等,她问我是从哪里来,我可以说我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吗?哈哈!说话超级温柔唉!萌萌哒,我喜欢的类型!
就可惜这时来了辆taxi,我问了下他说150B就能走,之前tuk tuk我给150B都不走,因为第二天还要赶九点半的飞机,避免堵车,五点多就要出发,我还是回去睡觉好了,因为等公交车也不能直达啊!我上车后和她打了个招呼~ 我问我要去哪里?我说khao san rd!bye~  唉,上车我就好后悔,这么心动的妹子,怎么就没要个Facebook呢!!就是这个车站,我会记住你的

FOURTEEN

旅行第二十二天

旅行已经进行到第22天,早晨起来,马上就要和微笑国度说再见了,可知我内心有多么的不舍。
旅馆可以帮我叫taxi,告诉我加上高速费可能大概在四百左右,司机师傅人很好,早晨九点半的飞机飞吉隆坡,为了避免堵车,我五点半就出了门,司机师傅人很好,司机师傅问我是韩国人吗?要去哪里呀?巴拉巴拉,很开心,我问他需要上高速吗,他说高速上很堵,下面不堵,哈哈!真是个幽默的师傅,确实一路畅通,一点都不堵车,反倒看告诉是有点缓行的,只花了200B就到了机场,很开心,随手给了40B消费,来结束着二十多天的泰国之旅

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可不太好找,我废了好大劲才找到,在机场外面,而且要过了一个机场办公室,就在正对机场左手边尽头,进了停车场就看到了!味道还行,环境和素万那普的比差远了,餐厅没有素万那普的多,如果说特地去吃的话就没什么必要了吧!

22天泰国的流水账也就这样的结束了,来过才会懂得,我有多喜欢这里,这里的人,这里的美,这里的空气,一切都是轻松的,一切都不必那么拘束。
我真的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来作为结束语,我只希望有机会,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多出去走走,给心灵一个假期,给心灵多一点放松!接下来就要开始我的新加坡之旅啦~

我是真的看了好久好久

2016-03-25 16:33

你怎么不敢把你称体重的照片发上来,又发了那么多自拍

引用 宛若清扬_9623 发表于 2016-03-25 16:33:44 的回复:

回复宛若清扬_9623:体重→_→反正现在都胖了(ಥ_ಥ)
唉我放两张自拍有何不可~\(≧▽≦)/~

2016-03-25 17:51

因为吃藕

2016-03-25 17:55

引用 宛若清扬_9623 发表于 2016-03-25 17:55:43 的回复:

回复宛若清扬_9623:😡😡😡

2016-03-25 17: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5 20:25

引用 lugogo 发表于 2016-03-25 20:25:21 的回复:

回复lugogo:😁😁😁好赞喔

2016-03-25 21:33

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

2016-03-25 22:52

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好棒

2016-03-25 22: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8 01: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11:53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03-28 01:02:0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w_jinyang:

2016-04-01 13:50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03-28 11:53:07 的回复:

回复zacksoso:我临走前都做梦去好几趟了

2016-04-01 13:51

里面那个可以坐在木板上到湖中央吃饭的phea manam restaurant在哪呢?

2016-04-10 14:19

引用 ◡ູ̈ 九日君 发表于 2016-04-10 14:19:29 的回复:

回复◡ູ̈ 九日君:在普吉,不过距离芭东要一小时摩托车程吧!

2016-04-10 21:45

引用 Lucas. Pan 的图片:

深度遊記~

2016-05-28 07:48

2016-08-02 22:36

我通过你妈妈朋友圈看到的你的游记,很棒!我去过3次普吉竟然没有你一次走的深刻,惭愧。斯米兰比起五六年前真的不能再去了,已被天朝占领,达柴很美,我很幸运,从沙滩往深海里游竟然看到了成千上万条的鱼群…下次一定去你推荐的甲米附近的岛屿,相信你的品味。第一次看到这么全面的游记,照片文字俱佳,小伙子继续。

2016-08-02 22:59

引用 libin 发表于 2016-08-02 22:59:17 的回复:

回复libin: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