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台湾之旅中转厦门----三小只偶遇爱豆王子邱胜翊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12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用心走,叫梦想,用脚走,叫现实~

三人行小队的成员有:大山山,硕硕以及小茹茹(也就是本公举)
任务:
❤大山山:负责订机票,酒店 and 我们的饭量担当
❤硕硕:查找名小吃,列list
❤小茹茹:行程规划,盖章以及财务担当

TIPS

台湾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G签 都是在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所办理。两周左右可以领证,通行证的有效期为五年,G签的有效期为6个月;《入台证》有效期为三个月,入台证需要找淘宝或者旅行社办,我们是在蚂蜂窝订的才149,一周左右就好了,还是挺快的!

1. 办理入境
下了飞机在桃园机场办理入境的窗口很多,提供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就可以了。
2. 青年卡
机场以及捷运的旅客服务中心办理,我们去的时候机场以及大部分捷运站的青壮卡都发完了,倒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在板桥站的捷运站才办到,青壮卡除了可以留做纪念还可以去些景点享受优惠价格,101指定要去的呀,秉着省钱为王道的宗旨,必须要办。
3. 电话卡
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或者去机场办理,建议办理1.2G那种限流量的卡,不限流量看起来很实惠,但是网速真是不敢恭维啊!1个多G的卡,完全够用的说!
4、悠游卡
可以在捷运站办理,500NTD一张,包含100NTD押金和400NTD充值。离开台湾的时候可以在捷运站办理退卡,押金退还80NTD。目前台北的悠游卡只限在台北的捷运、公交、7-11等地方用,貌似到了其他地方,都不能用,所以也不用充太多的值。

Schedule

Day 1(4-2):大连-厦门厦门大学--入住鼓浪屿
Day 2(4-3):鼓浪屿-机场-台北(宁夏夜市)
Day 3(4-4):瑞芳-九份(菁桐——平溪——十分——猴硐——九份
Day 4(4-5):九份-花莲九份老街——花莲:清水断崖--七星潭——东大门[自强]夜市)
Day 5(4-6):花莲-垦丁(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
Day 6(4-7):垦丁-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清静农场
Day 7(4-8):清静农场-台北
Day 8(4-9):台北(忠孝东路,101,西门町)
Day 9(4-10)台北(忠孝东路)
Day 10(4-11)台北-厦门-大连

Day 1(4-2):大连-厦门(鼓浪屿)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我们会来到厦门,这件事一开始还真是有点戏剧性呢!我们小队里有个性格猴急的成员--大山山同学,提前半年就开始催我们准备啊!然后呢,一边办证一边关注各个网站的特价机票,有一天我突然看到去哪儿网有个特价机票才1960,只是要在厦门停留10个小时!时间什么的还都挺合适!我就赶紧通知山山同学,谁知道我们定完才发现定错了,要多在厦门停留一天!本来去台湾的时间就不够用,赶紧联系客服看能不能改,或者退了!结果,好吧,幸亏我们心态好,机票既然改不了,只能改行程了!也幸亏厦门早就在我们的旅行计划里,只是一直没去!这次顺便去逛逛也行,也幸好厦门不大,一天半应该也够逛个大概了!于是才有了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如果你的行程和我们一样,需要在某个城市转机,而且时间长达10个小时以上,建议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机场,0负担的去玩

刚到厦门就感受到了小清新,期待值又高了~~

提醒大家一下,去鼓浪屿的船票千万一定要提前买,不然可能会影响你的行程!我们提前就关注的轮渡的动态,经常会有因为大雾而停船,所以就很担心(旅店都提前订好了在鼓浪屿,万一上不了岛?又或者上了岛下不来?oh no~~)!所以我们本来打算下了飞机赶紧上岛,第二天早上天气好赶紧出岛!但是下了飞机12点多了,轮渡没受天气影响,但是最早的一班船也只有3点半了,我们把行李都寄存到机场,赶紧买了机场大巴的票,坐到东渡码头,看看窗口有没有票吧!╮(╯▽╰)╭,结果和网上一样,为了不浪费我们有限的时间,我们就买了最后一班5点半的船(往返35元),下午的时间我们还可以去厦大和曾厝垵逛逛!
**厦门机场寄存行李费用还不算太坑,每天每件RMB:5元,要隔夜的话,当天交当天的钱,第二天再补剩下的!

这趟旅行我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盖章盖章盖章!!!
这是厦门大学盖的第一个章,必须纪念一下~~~

厦门大学必须到芙蓉隧道一游啊!因为被乱涂乱画,里面很多以前的创作都被涂死正在重新创作!
在此呼吁一下:那些喜欢乱涂乱画的朋友,请千万要控制一下自己,创作一幅画真的不容易,需要很长的时间!!千万请手下留情!也许因为你的乱涂乱画,下次再去的时候就可能就找不到当时拍照留念的那些美图了~~

你的梦想是什么,实现了吗?!亦或者还在追梦的路上?!

不管走到哪,看到one piece都会很激动的我!
这应该也是一种情怀吧~~~

中午我们在曾厝垵吃了厦门有名的沙茶面(额,说是中午,其实已经过了中午吃饭点了),但是也就那么回事吧!之后我们逛到了珍珠湾!
哎╮(╯▽╰)╭,就因为在环岛路骑了圈自行车,结果打算赶去码头的时候,赶上了压车,使我们没有赶上5点半的船!我们开始有点慌了~~
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错过了游轮码头的船没关系!夜间有从轮渡码头的船上岛,大概10到15分钟一趟,但是要重新买票了,浪费我35块钱!~~~~(>_<)~~~~
原来厦门压起车来也是一动不动的呀,这和厦门的道窄有关系吧~~

看姐这无奈的表情~~

一上船我们就冲向了2楼,没想到啊没想到,轮渡码头到三丘田那么近,5分钟左右就到,我们刚开始拍,船就停了!啧啧啧,35块钱啊~~~坑爹啊~~~~

这是我们在鼓浪屿定的小旅馆,位置有点难找,在美食街的小胡同里!说是胡同,其实和想象中的胡同还是有差别的,特别小的小胡同,一不小心就错过了!但是当你走进胡同,这么小清新的旅馆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还是有点喜出望外的,更何况当你波折了一天已经特别疲惫的时候!!!
关于这个小旅馆,还是要特别夸赞一下wuli大山山同学,特别明智的提前三个月就预定了,标准双人房三个月前才花了168就预定下来了!帮我们办理check in的前台小姐都特别震惊,说我们定的太便宜了,现在定的话都要五百多呢!!!瞬间就觉得浪费那35块钱船票不算什么了!给我们大山山赞一个!!!

到了旅馆之后,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赖皮鸭,林氏鱼丸,蚵仔煎,八宝饭。。。不记得了,反正吃了好多!!!
边逛边吃边照相,边盖章边购物,忙活到半夜,哈哈哈哈 ~~~~

此时,我想吟诗一首

吃,是一种态度。
吃,是一种享受。
吃,是一门艺术。
吃,是人世间最大的缘分。

做赖皮鸭的小哥哥好帅~~

Day 2(4-3):鼓浪屿-厦门市里-机场-台北(宁夏夜市)

这家肠粉据说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前一天晚上我们本来打算吃的,结果售罄了!没办法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打算来着吃个早饭,没想到啊,这么早就开始排队,但是他家动作挺快,没一会儿就排到了!!

晚上我们要坐5点多的航班去台湾,只有一上午的时间在鼓浪屿逛逛拍拍,但是也逛了大半了,鼓浪屿真的好小,不是特别细致的逛的话,一天时间也足够了!完全不用做什么攻略!

当然遇到章必须要盖啊!!!鼓浪屿上有好多的章,几乎每个小店里都有免费的章可以盖!你们知道的鼓浪屿上的各种有名的小清新店铺,中山路上几乎都有,伴手礼什么的你可以去中山路看看,就不用拎着了,也可能比岛上便宜哦,像什么苏小糖,三味酥屋,赵小姐的店,佟小曼,张三疯奶茶等等等等!但是中上路上的店里没有章哦!!

这个地方暂时命名它为转角遇到爱吧,几乎会出现在各大游记里,所以来岛上在这里拍照的人也就可想而知了!而我们能很幸运的拍到这种照片里没什么人,又那么有故事情节的照片实属太lucky了!是不是很容易满足啊,哈哈哈~~~
如果想拍出更有意境的照片,你一定要耐着心思等待着,瞅准没人的时刻赶紧咔嚓咔嚓!!

鼓浪屿出来,我们依然要坐船到东渡的邮轮码头,鉴于前一晚的经验,以为一会儿就到了,坐都没稀罕坐,谁成想,足足开了有半个多小时啊,这。。。。。。据说白天只有早上6点半的船,游客出岛才到轮渡码头,其他时间都是开到东渡的!!好吧,我认了!我们又搭51路去了中山路(就在邮轮码头对面,切记不是中山路不是人和路美食街哦)
上面这张照片是在中山路附近有个星巴克4楼照的,曾经在厦门生活过好多年的同事推荐的,说是一定要上来坐坐!特有感觉!恩。。。还不错啦,露台能看到对面的鼓浪屿,风景挺美的!
地址:轮渡码头街对面,你面对着鼓浪屿,往左边抬头看,你能看到有个很高的楼上边写着必胜客,一直往那边走,就能看到有个矮楼,星巴克的标志就出现在你面前啦,想去的朋友可以去坐会儿哦~~

就是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家伙,跟我玩surprise!开始是和我们一起办各种证件的,但是始终没确定是否和我们一起出行,直到我们买机票的时候,和大山山串通说告诉我不来了,然后在机场突然出现给我个惊喜!没想到我们给她来了个反转剧,其实我早就知道,然后一直装作不知道,装作吓一跳的样子!!哈哈哈,太能演了!!闹死了!

在这里要提一下,之前查到说中山路有个很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的点,中华老字号,我们就在后面这个美食街一直找啊,找啊!谁知道,中山路根本不是这条街!然后跟着百度地图给我们导到了个很远的店,店里只卖盒装的外带!!晕,然后我们就各种问,转了一大圈,最后才找到中上街在哪,其实就是我们从星巴克走回来没多远!!!

最后因为没时间了,我们也没吃,留着最后一天回来吃吧,反正还是要在厦门逗留10天的!
说一下,往机场的大巴,就在轮渡码头正对面有个蓝色的牌子,在那买票等车就行,10块钱一个人!

宝岛人民,我们来了~~~

终于到了,到了机场,就开始取钱,办卡一系列流程!松山机场真的好,因为在市里,地铁24小时的,所以很方便,加上我们的第一晚酒店订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没两站就到了!

来到台北,第一件事是干什么?!没错啦,当然是逛夜市啦,于是我们匆匆办理入住之后奔着宁夏夜市去了~~~

传说中的宁夏夜市,就是台湾本地人都爱去的夜市,就也不过如此啊!可能期待太高了,总之就是去转悠吧,爱吃什么就点什么,建议每样就点一份,我们逛夜市的宗旨就是哪里排队人多,就吃哪家,哈哈哈~~~

回来时候去台北车站的售票处要了张明早去瑞芳的发车时刻表,售票姐姐很nice的告诉我们,可以刷悠游卡乘车,而且坐区间车就好,因为反正都没有坐,自强号好像会贵一些!!

Day 3(4-4):瑞芳-九份(菁桐——平溪——十分——猴硐——九份)

在火车站建议大家除了购平息一日游的火车票外!也可以将从瑞芳到花莲花莲垦丁的车票都一起买了!提前两天买,从花莲垦丁(先到坊廖,再坐大巴到垦丁大街)的车票都只有早上6点的才有座了!

和两个大长腿一起旅行,谁知道我的痛啊~~~
瑞芳火车站大厅内往外走,出门右转,有个行李寄存处!如果你晚上有计划要住在九份,第二天去花莲或者任何一个要从瑞芳火车站出发的计划,这里的行李寄存处也是可以过夜的!一定要提前整理好哦,因为如果你要取行李里东西,就要重新多算一天的钱了哦!!

我们打算从最远开始往回玩,时间还可控一些!
第一站到了最远的菁桐,因为是最远一定要来的嘛!
一出站右手边就有一个小商店,里面有很多漂亮的明信片。从台湾不同的地方寄到大陆,邮资是不一样的!在平溪邮就比菁桐便宜!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会发现一家铁路便当的小店,这里便当很好吃!!!拍照、盖章浪费了点时间!火车又一小时一趟,所有在这里是我吃过最快的一顿饭了,用了10分钟我们三个就吃完往车站赶了!!!

回来还有点早了,但是赶早不赶晚嘛,俗话说人等车可以,难道还让车等你吗?更何况是火车!晚了可是要再等一个小时的呦!当然等车的时候也没闲着,拍拍拍~~~
这个意思是我们距离十分站的距离是7.5KM,但是幸福一直在我们身边吗?!!!
我想我的解读是对的,嘿嘿~~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平溪站,平溪最有名的就是天灯了吧,车站的小店里有各种天灯的周边,都很可爱,不过最好的体验就是亲自放一盏天灯了。一盏单色的天灯只要100NTD,四面都可以写,很便宜。我们三个放一个,一人写一面,最后这一面是我们三个共同的愿望:台湾之旅,吃货之行,完美~~

放完天灯,还有好多时间,继续沿着街道溜达溜达,吃吃逛逛,这个。。。不推荐,一般般吧

愿我人生的轨道一直有你们的陪伴~~~

第三站:十分车站,来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就因为传闻来到这里,不会多一份,也不会少一分,以后人生会十分幸福吧!!!

因为就一个小时,所以不敢走远,车站附近又没什么景点,旁边只有一座吊桥,轨道两边都是小吃,我们就在桥上小拍了一下!

然后自然是吃吃吃!这里必须推荐一下那个花枝,就是章鱼脚,特别好吃!山山说这不是小猪的脚吗(噗噗噗,最近刚看完美人鱼嘛!)鸡腿饭就pass吧!!!

第四站:猴硐
这是一个喵星人的世界,各种喵星人随意拍。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喵星人似乎休息了,都没见到几只!那就找找有什么可以拍的吧!比如这个。。。

还有这个。。。
这个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墙上的王冠借位的刚刚好呢!!

再就是这个。。。
去猴硐一定要去吃阿蝦古早味面~~
猫村在车站的右边☞,吃饭的地方在车站的左边☜。

这个像凉皮一样的东西叫板条,因为菜单上没有古早面,特意问了老板,古早面就是干面的意思,点面的种类就好,然后告诉老板做成干的还是湿的!

老板特别推荐的猪肝,说是不好吃老板不要钱,老板特别真诚的推荐,特别大声的强调哦!!!
那就来一份吧!真的还不错~~

而我是带着任务来的,之前看过十三爷的游记,说是在那照过照片,老板说下次去一定可以看到!我可是十三爷的粉,满墙的照片啊,那一顿找啊!最后还是被我找到了,十三爷有没有被感动到!啊?你问是哪个啊,就是那个来这里还喝台啤那个,哈哈哈!!!因为我们要赶回去的火车,时间来不及了!要不我也想在那拍一张~~~

你说为什么我们白天的行程那么赶啊,因为九分老街夜市关的早啊,好像9点就没人了!就是这里,从这里进去,别有洞天哦~~~

赖阿婆很好吃,就是人太多,导致服务有点。。。
可能这两天在台湾遇到人都是特别nice的,这种态度就有点接受不了了~~

迷之味道的食物, 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我不喜欢~~~

这是我来这里最期待想要找到的地方!因为千与千寻而出名!结果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太多了,瞬间什么兴致都没有了!!!

Day 4(4-5):九份-花莲(九份老街——花莲:清水断崖--七星潭——自强夜市)

我们买了早上7点半从瑞芳出发去花莲的车票,所以。。。 这就是早上的九分老街~~~

因为从九分出门太早,没地方吃早饭,台铁上也没有便当,上午我们到花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放前台,赶紧找地方吃饭!旅店附近没走几步有家池上便当,哇~~意外收获啊,物美价廉,相当好吃啊~~~

此时,花莲的温度~~~~

1.在花莲火车站搭乘花莲客运105线班车,在七星潭站下车,车程约50分钟,下车步行约15分钟可到七星潭景区。花莲火车站发车时间:07:20、09:30、11:20、15:30;七星潭发车时间:08:10、10:20、12:10、17:10。
2.打车到七星潭是240NTD左右

七星潭的水,看图,还用说什么吗!完全没有做任何处理的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太清澈了,美呆了~~
从小在大连长大的我,也被这清澈的海水迷住了,太平洋的水,果然不一样~~~

关于这清水断崖,其实真没打算去的!离七星潭也不近,没有公交车到,只能打车,关键是看了好多清水的照片,可以想象是什么样子了,但是没经得住出租车司机的劝说,我们还是去了,一千多来回,果然,和我想象的一样,就是照片那个样子,没什么特别嘛!!!但是有计划去太鲁阁的可以考虑去看看,这离太鲁阁好像挺近的!!

好吧,这个三块多的moji,也就是年糕,北京的驴打滚,在我看来都差不多,但是我都很喜欢!!

又到晚上了,哈哈哈,夜市觅食走起!!
自强夜市已关,现在合并到了东大门夜市了!!

就是这里,看起来不像夜市是吧,特别的干净!回想一下,在台湾去过那么多夜市中,最喜欢的还是东大门这个夜市~~~

棺材板,臭豆腐,爆浆鸡排~~~
哎呀,我就提一下那个棺材板啊,一片面包夹裹上蛋液炸一下,中间剪开放进点菜,为什么会火?!又是谜一样的食物~~~

三杯鸡盖饭~~

因为好像点的都是主食,感觉有点干,就又去点了一碗丸子汤~~

回去的路上兴致来了,抓个娃娃试试手气,10NTD一次,结果可想而知~~~

Day 5(4-6):花莲-垦丁(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前一晚果断买了第二天的早饭,这一次可是要坐四五个小时呢!台湾的麦当劳,可以尝尝~~

我在垦丁,这天,也太晴了吧!
这温度~~~

不管了,中午了,先吃饭吧,但是这都是什么鬼啊~~

在这里必须表扬一下wuli 山山同学,
行前,山山和我说会骑自行车,只是不会转弯,硕硕同学比她强一点!那我想就没问题啊,会骑自行车,机车根本不在话下啊,一拍胸脯,我教你们啊!没想到啊,到这试骑我傻眼了,她俩这是根本一点儿不会啊,老板都失望了,再说我们硕硕同学的水平还不赶大山山呢!
好吧,我们商量咋办,不行只能搭公交了,要说还是我们大山山呢,我们都把车还了,为了旅途不留遗憾,硬着头皮还要再试试!和老板把车又借了出来,虽然浪费了些时间,但是新技能get,很开心有木有@爱当大山山!
我们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黑的了,除了路面上的小灯,连个街灯都没有,回想一下怎么就不知道害怕呢,哈哈哈哈~~~

机车机车,骑着机车,行在垦丁的小路上,好有feel 哦~~

只是辛苦山山大美女了,全程骑着车去,骑着车回来的!如果有下次,我再教你骑机车可好?!

为了研究这种全景拍照,我们也是实验了好久呢~~

有一种feel~~
唉!拍不出来~~

蓝天,镁铝(*@ο@*)
白云,镁铝(*@ο@*)
阳光,镁铝(*@ο@*)
绿地,大镁铝❤
远处的灯塔,以及三个大镁铝❤❤❤,吼吼吼~~~

向着我们目标,出发~

话说这个灯塔我们刚走,跑男团就去了,遗憾啊,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偏偏就错过了~~

台湾,从最北跑到了最南端,就这几天行程,我们也是蛮拼的,给我们自己点个赞~\(≧▽≦)/~~~

Day 6(4-7):垦丁-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清静农场

阿Rain,
我在垦丁
天气晴。
太平洋的沙滩上
我写下了你的名字,
想念你。
oba,사랑해요~

因为昨晚回来太晚,没去海边玩玩,一大早我们起床来到海边咔嚓咔嚓,哈哈哈!
各种耿耿,有点对不起这身淑女装~~~

本来我们打算做快线到左营的,然后从左营搭捷运去美丽岛站然后再返回左营!在我们等车的时候有个叔叔问我们要不要搭车,问了下价钱,400NDT一人,网上说搭快线也要480NDT一人,那还想什么就上呗!让叔给我们直接送到美丽岛捷运站,还省了从左营到美丽岛的钱!

叔也喜欢one piece呢,哈哈哈,我绝对不是因为路飞才上的车哦!!
我们正路过的地方是恒川,叔说阿嘉的家就在这,但是我没看过海角七号,也没什么想法~~

位於高雄捷運R10美麗島站(Formosa Boulevard)穿堂層,直徑約30m的圓形穹頂天花,便是大名鼎鼎的「光之穹頂(Dome of Light)」,由國際公共藝術水仙大師費時六年執行創作,運用古今各式玻璃材料及製作工法,設計出全球最大一體成型的玻璃公共藝術作品,這也吸引愛好藝術的國際旅客特地來高雄旅遊,欣賞大師的宏偉創作。或許,來到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因不同的慧根和境遇,對於萬化會有著不同層次的體悟,但美與善,是大多數人所共同嚮往,而藝術家們則以不同方式傳達內心的深度,每樣作品因為與不同人的對話,又產生了千百種詮釋,無限的張力,讓美善持續擴散人間。原來,旅遊也可以這麼藝術、這麼知性,您也該在下回到高雄旅遊時,專程來體會光之穹頂的藝術魅力喔。
    旅客不論是從哪一個入口方向接近,對於光之穹頂這處絢麗斑斕的驚艷,必是第一讚嘆,巧奪天工的呈現與畫面中環繞的豐富元素,從「愛自己和了解自己」的主題出發,大致分成水、土、風、火四個區塊,分別代表著從誕生、成長、榮耀、毀滅而重生的輪迴過程,光之穹頂,述說著人的故事。

在美丽岛拍完,直接搭捷运到左营转高铁,高铁站的便当还不错吧100NTD/份!

台中站第五出口第三月台出来换乘南投客运的无缝接驳车到清境。
这里有个小提示:你下到月台后,有身着类似工作服的人就会问你去哪里,我们以为是保安或者客服什么的,后来才听明白他是出租车司机!告诉他我们去清境农场,他就告诉我们没有公车什么什么的了,包他车去要2000NTD!一直一直说,我们也没相信他,就给民宿老板娘打电话问一下,老板娘就说还有车,让我们直接找售票人员问一下,然后我们就找到了售票的地方一问,果然还有!而且售票姐姐还推荐我们这个套票,含往返以及青青草原的门票,很合适哦!!
原来台湾也有这样拉客的哦,一下子对台湾人民的那100%的好感减少了10%

埔里是个中转站,从这里可以搭乘去日月潭的车,我们不去日月潭,所以在这里等去清境农场(青青草原)的车!去清境车的终点站是松岗,你提前确认好你定的民宿在哪站下车,到山上后有好多站,山上的景象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有饭店,有果园,有农场,还有学校,完全世外桃源啊~~

Day 7(4-8):清静农场-台北夜市

在民宿看的日出,前一晚有人邀请我们早上拼车去合欢山上看,早上4点就出发,一人400NTD,我们实在起不来就算了,现在想想也实在明智,首先我们住的地方就能看到日出,其次日出时间真是短,就那么几十秒钟!
昨天老板娘说日出时间是6点半,没想到5点四十,太阳就出来了!说来真是巧了,我们定的闹钟是6点,不知为什么,昨晚做梦梦见我们起床都九点多了,特遗憾没看到日出,然后就醒了!一看表才5点20,此时虽然太阳还没出来,天色已亮,出去转了一圈,没一会儿,就发现太阳露头了,赶紧喊另两只起床!我们就一阵忙活啊,顾不上洗脸化妆了,穿上衣服就出来!

日出还是很美的,但是美好的东西总是这么昙花一现~~

名宿有早餐供应,还挺好吃的,吃完早餐我们就往青青草原出发了,从我们民宿到青青草原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来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们就是住在农场里呢,原来这也是个类似景点的地方啊,误会了~~

进来之后第一件事是在手背上盖章,因为之后你要从这个农场出去,去到另外一个农场是要检查的,当然不用你走回头路,一直往前走就好了,出口在另外一面!

小羊,你别跑啊~~~

左拥右抱,人生啊~哈哈哈哈~~~

走到这,前面有个什么小自然剧场,门是关的,千万别想当然的往回走哦,试着推开他,一直往前走就对了!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顶着大太阳,来回走了两趟~~

马术表演,最喜欢哪个4岁那个小姑娘,太可爱了,还有她那超cute的小马驹,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去小瑞士花园之前,先去纸箱王吃个饭吧,在那吃饭满300NTD送小瑞士门票哦~~

逛完小瑞士,我们就出发准备回台北了,下午的车是2点半的,我大概是两点过5分钟从小瑞士出来的,时间刚刚好!
昨晚老板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是做他们的车一人50NTD 回来,如果坐小黄(taxi)要300NTD!我们出来之后就感觉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有,就在门口,白色车,5分钟后!以为他们是叫车服务,到了会给我电话,谁成想是班车啊,过了十分钟还没来,我就又打电话问说是都走了!没办法,还是打小黄回去吧,不然赶不上两点半的车了!

终于又回到台北了,这次我们住的旅馆附近有个没听过的夜市,当晚晚饭就在这解决了!夜市虽小,但是真实实惠啊,物美价廉啊!

Day 8(4-9):台北(西门町,101)

一张大头贴100块

本来打算先去西门町逛逛,但是白天的西门町实在没什么可逛的,在西门红楼前拍个照,转战忠孝吧!

就是这么巧,偶遇有没有,就喜欢这种偶遇!台湾果然遍地明星啊!王子~~~
本人真的比电视瘦好多,而且可能是太近了,能很清楚看到化的妆,擦得粉也看的清!
对了,说到这,就要说一下,台湾商场专柜化妆品店里男服务员还真多诶,这也算特色!男生干这行显得更专业嘛?!

这女生好幸福~~

看完王子,来碗阿宗面线吧~~

前戏结束,我们的正餐是康熙推荐的黑鸟先生,诶嘿~~

因为康熙推荐的关系吗,人太多了,以及没有咖啡店的感觉了!好吵~~

但是东西还是很好吃的!点赞~~

在去诚品书店的路上,据她俩说也是很有名的,就进来尝尝!但是真的晚上有点冷了!

挑了半天,购得两本书,诚品书店,真心大,真心贵啊~~~

从诚品书店出来就能看到101,直接走过去就好!

这时候就用到青壮卡啦!

夜晚的西门町真心热闹,但是好乱,各种岔道,不知怎么拐!好晕~

Day 9(4-10)台北(101、忠孝东路--shopping)

久居这家旅馆地理位置真不错,夜市便宜,家门口的早餐好吃且便宜!

今天就是主题依旧是shopping,吃,shopping,吃!陪她俩去了趟免税店,路遇下雨,昨天我们都带伞了没下,今天都没带伞,还遇到下雨,也是醉了!

之后为了找这家梁静茹开的Caliburger,那是跋山涉水啊,翻山越岭啊,好不容易来到一个桃源深处!
没想到啊,忠孝东路那个大啊,别以为都在忠孝东路店,以为离的都不远,其实。。。

再之后我们就是去101 地下一层买了裕珍馨凤梨酥等伴手礼!这两天陆续森田面膜什么的也买的差不多了!然后就ho home!收拾收拾准备ho home!

Day 10(4-11)台北-大连

这是什么?台湾的机场好可爱哦~~

厦门,我又回来了!!!

在机场倒腾行李,托运耽误了好久,到了中山路都快3点了,本来打算去趟植物园的,想想就算了吧!就在中山路逛逛得了!幸亏没时间了,要不都到了植物园遇上下雨,不哭死啊我们!!后来那个雨下的大的呀!

唉买,心心念念的黄则和,终于吃到了,好吃!!!谁说北方人吃不惯的,很不错嘛!!!

这是同事推荐的,说是非常不错的,还行,毕竟我们银两有限,没点什么硬菜,哈哈哈~~~

这是厦门特产吗,10RMB一个大橘子,没什么味道,还没小橘子好吃!吃完橘子,咱就回大连喽,欧耶,
大连,我回来了~~~

引用 智银雪 的图片:

我的肚子是什么鬼~~话说。回来已经半个月了,还是想念宝岛的美食。。

2016-04-21 22:15

哈哈哈,肚子前后对比太强烈 !没关系,重点是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