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一下江南

tutu2001 (西安) LV.13
2016-03-25 14:49 1901/5

写在前面的话

蚂蜂的游记模板非常好用,可以随时增加删减,调整次序,是我喜欢的格式,趁着还有记忆,把最近几年的旅游记录一下。
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去过一次三亚,以后一直都没出去过。2013年夏刚刚上完一年级,那时候天天看的都是淘宝,没怎么关注过游记,也不知道去哪里玩。当时电视正在热播各种向前冲之类水上运动,认识了南京的水魔方。其实西安以前有过类似很火爆的龙宫,中体,但是后来都倒闭了。就决定去南京玩水魔方。还有中华恐龙园的大名也早听说了,常州南京很近,当下决定一起去。后来又发现杭州烂苹果乐园的介绍不错,适合小孩玩,于是初步决定三个城市目的地:南京水魔方、常州恐龙园杭州烂苹果乐园。
这是第二次带孩子出去自由行,之前去过一次三亚,当时选酒店是看了一篇本地攻略,住和游都有淘宝店铺,于是照着订了酒店活动,基本上没费什么脑子。这次没有攻略参考,一切都得自己选,主要是地图+大众点评+淘宝。
西安南京的火车很好,夕发朝至,睡一觉就到了,南京常州高铁,常州杭州动车,杭州西安火车,时间也属于夕发朝至。
大致决定好行程,朋友正巧打来电话问暑假准备去哪里,一拍即合。于是带上老妈带上孩子,2家6口人(2大2老2小)成团。这个组合一直延续,每年国内游都是这个组合。

酒店:南京3晚(海润1晚+希尔顿1晚)。海润是大众团的,价格便宜150不到,关键是离水魔方近,还有专车接送水魔方。希尔顿大名鼎鼎,淘宝有套餐,选了2个套餐699和599,(699送自助晚餐,599送秦淮河夜游船票)
         常州2晚,艺龙订的城市天安,价格200多,标4星,看中地理位置不错,事实上这个酒店最糟糕,以至于住后产生心理阴影,以后国内出行基本上不看5星以下酒店。
       杭州2晚(第一世界大酒店1晚+浙江国际1晚),第一世界大酒店899套餐,也是至今住过最超值的酒店套餐,含3个人的早饭,3个人烂苹果门票,3张千古情演出票,超值吧。浙江国际688带双人自助晚餐。
     所有酒店都带双早。

花费:总费用约8000元。
交通:3个人来回都是卧铺,孩子卧铺是3/4的价格,动车和高铁是半价,加上打车等总共2500。
住宿:7晚3500
门票:800
吃饭:1200
购物:啥都没买

D1 西安-南京火车

D2 南京水魔方

早上8点抵达南京,没出火车站直接坐地铁1号线到新街口转2号线到马群,两大两小两老六个人包了一辆面包车,10点钟准时到海润。南京那个热呀,路过水魔方看见已经好多人在烈日下排队了,天气预报白天39度,我们果断决定游晚场。海润入住很顺利,还能提前入住,房间不大,很干净,感觉挺好。把火车上没吃完的泡面什么的吃了,就睡觉,准备晚上好好玩。

酒店餐厅下午4点开始做饭,原本以为这么偏的地方附近又没有吃的,饭菜肯定贵了去了,结果发现一点也不贵,甚至比西安一般饭馆还便宜一些,三个人吃了三菜一汤几十元,就是鱼片做得比较辣,一点不像南方菜。5点钟酒店专车送到水魔方,说晚上9点10点有两趟车来接。
开车不到5分钟就到了水魔方,我们是直接付现金买票,所以没怎么排队,但是领手牌排了一会队。孩子超过1米3买的全票(夜场150),朋友的孩子不到1米3免费,差距呀。
水魔方好大,很多项目,人山人海的,到处都是人,所有玩的项目全要排大队,而且小孩玩得比较少。胡玩吧!

从水魔方出来就傻眼了,车海呀,已经过9点了,酒店的班车估计也开走了,下一趟要等到10点。我们决定走路回去,由于更衣室跟公交车一样挤,想想住得不远,就没换泳衣,一路走回去。开车是一脚油门就到了,走起来还挺远的,走了20分钟才到,有一段路漆黑一片,还有点小恐怖。实事上就算是等酒店班车,估计也找不到,水魔方偌大的停车都停满了车,路两边还停了估计1公里的长度的车。
第二天一早退房,给包车的师傅打电话来接,很快就到了马群,做地铁去新街口吃饭。
南京的地铁挺有意思,来的时候行驶中快到马群,突然间眼前一亮,豁然开朗,地铁跑的地面上了。那时候没见过这样的地铁,属于少见多怪,呵呵。

D3 德基广场-希尔顿

中山陵离马群不远,来的时候还犹豫要不要顺路去看看。来到南京果断决定不去了,想想那么长的台阶没棵树,肯定成烤肉了。
 坐地铁很快到了新街口,地铁站连着德基广场底层,德基广场好大,最先看到万宁,上一层全是大牌,卡地亚,爱马仕,普拉达等等了,兰蔻店很大很漂亮,不像西安就是一个柜台。百度了南京大排档在7层,上面全是餐饮店,装修挺好,楼顶还有一辆劳斯莱斯老爷车和恐龙化石。

穿过一条五彩牛街,下楼梯好不容易找到南京大排档。
南京大排档比较有特色,价格也不贵,之前听说分量不大,就照着大众点评网上推荐的点了一大堆,结果剩了好多。菜味道还可以,总之还不错。

出德基广场,打车直奔希尔顿,大约二十分钟车程,很顺利入住。滨江希尔顿不错,房间阳台直对着长江,风景很好。孩子们急不可待要去游泳。

游泳池不大,很干净,各种姿势胡乱蹦跶。

游泳回来,5点多让前台帮忙叫了2辆出租,直奔夫子庙。天气还是很热,在大门口的KFC,一人一个冰淇淋,吃完开逛。 夫子庙不大,很快到上船的地方。船很多,坐满就开。

夜游秦淮河还是值得一看的,大约1小时。坐在船上,小风吹着还不算热。 游完以后,天全黑了,本打算吃著名的晚晴楼秦淮小吃,但是中午在大排档吃得太多,再加上天太热也吃不下多少,就买了些小吃,买了同事推荐的15一个的蟹黄包带回酒店吃,味道一般。

D4 果壳里职业体验

希尔顿的早饭很丰盛,价格也很贵,半价74,房间带双早。今天的活动是去大桥公园和果壳里儿童职业体验中心。 前台叫出租车很方便也很快,一出门就火辣辣的烤,在车上听到预报今天的温度是40度,于是决定直接去果壳里,顺道车览了一下著名的南京长江大桥。

可能是天热,果壳里人不多,基本没排队,3个半小时体验了押钞员,消防员,做蛋糕,做肥皂,太空总署和警察6个项目,一个接一个,时间没浪费。最喜欢做蛋糕,做好以后几口就吃完了。 上午场是1点半结束,最后在果壳里超市把挣的果币花完,换了一个小喜羊羊的别针,剩10元做纪念吧。

在弘扬广场买了麦当劳,吃完以后打车回,休息休息,继续游泳。 晚餐是希尔顿的自助,孩终于见到向往已久的巧克力喷泉。

吃完以后天全黑了,在江边转转了,希尔顿门口在展览SMART,回去继续游泳。

D5 南京-常州

吃完早饭,还是游泳,这次在希尔顿游泳游美了,中午退房,离开希尔顿了,有点不舍。四处拍照。

坐酒店车去火车站,要离开南京去第二站--常州。 来的时候没出火车站就坐地铁了,所以没看见南京站,南京站还是很漂亮的,正对着玄武湖。 看看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室外温度估计超过40度,刚走到广场中间,邱子倩就热哭了,我和朋友一家在湖边胡乱拍了几张照片,就算到此一游吧! 坐上高铁,时刻表是39分钟到达常州,车厢里和飞机座位差不多,液晶屏不时显示温度和速度,最高时速294公里,室外温度41度!

火车准时到常州站,在火车上就看见了在艺龙定的酒店。火车站地下很大很大,刚上地面就变天了,狂风大作,我们一行托着行李飞奔酒店。还没进大门就下起来了。 这次淘宝,飞票,大众点评定的酒店入住都超级顺利,只有艺龙是4星级,稍微等了一会才入住。刚刚离开希尔顿,一对比,这个4星级实在不咋滴,好处是彩电够大还是网络电视,前台借了一个路由,可以免费上网。床也超大,2.4米。 在酒店的房间就能看见天宁寺塔鹤立鸡群,下午没事,休息看电视,然后出去吃饭,来之前做研究,去附近的银丝面馆吃。 由于下了一场雷阵雨,温度降了一些,很快找到银丝面馆,类似西安的凉皮连锁店。5点多到的,还没什么人。要了一碗面,一笼包子,2个菜,粥是免费的,最后结账总共在20元。值得一提的是4元一大碗面,比兰州拉面还细,味道还真不错,听说面还可以加。 吃饭沿着马路往市中心走,不太远,大概也就1,2站路,常州挺干净,人也不算多。商场没多少人,跟西安的商场差不多。

D6 中华恐龙园

今天的活动是常州的主要目的地--中华恐龙园! 一大早太阳就出来了,一个字“热”,打车去恐龙园,不太远,大概20分钟吧。恐龙园已经聚集了很多团队了。 一进园先来一个冰山把孩子嘴堵上,然后去了恐龙博物馆看恐龙化石,孩胆小害怕不敢看,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另外一个小朋友还挺HAPPY,在里面不出来。 出来之后来到大海啸,人不多,也没买雨衣,20个人坐上小船,升降机直升到高处,直冲而下,吓死人了,淋成落汤鸡。坐完还要坐,于是又上去,旁边的小伙子快哭了,这次是睁着眼睛下来的。这次坐完,孩有点害怕了,没坐第三次。天热,衣服很快就干了。 恐龙园很大,很多项目小孩玩不成,也很吓人。随便吃了一些东西,就是在商店里凉快凉快。 又玩了一些项目,过了1点,实在热得不行,我和孩先打车走了。刚出园,又下了一场雷阵雨,不过也没凉快多少。

晚饭决定还是去银丝面馆吃饭散步去附近的红梅公园,公园中心是天宁寺塔。

D7 常州-杭州 千古情

天安酒店除了设施比较破烂,早饭性价比还挺高,中西都有,15元一个人,也是房间带双早。9点退房去火车站,走路10分钟就到了。10点坐上开往杭州的动车。快到杭州,车里显示杭州温度42.2度。 中午12点多到杭州,在杭州站直接上楼去吃外婆家。外婆家真得不错,环境好,味道好,价格还不贵。

吃完直接坐地铁到终点湘湖,其实不远,但是天太热,打车到第一世界大酒店,顺利入住。 第一世界大酒店,泰式风格,到处装修得金碧辉煌,有一个热带雨林花园。 来之前看介绍说很多明星都住这里,来到一看酒店和房间确实还不错。

放下行李,邱子倩又急不可待要去游泳,游泳池在花园,但是有玻璃顶棚,不算太热,大水池有点深,1.5米,忽然想起来游泳圈忘在希尔顿。邱子倩基本会扑腾,没圈就没圈吧。

地图显示酒店附近没什么吃的,中午就在外婆家大吃一顿,还打包了。来了发现第一世界大酒店很不错,专门推出3人套餐(中餐),190吧,有虾有扇贝有猪蹄等等,还不错。(单点每个都很贵)

吃完时间刚好去看吴越千古情表演。 出了酒店一个侧门即到杭州乐园,原来以为送的票估计没什么看的,后来发现团购还199一个人,来了看看还是值得的。这次第一世界大酒店真得很超值,看完表演,回来酒店转转,酒店挺大的,有儿童游戏,台球,乒乓球等等了,设施比较完善。

D8 烂苹果乐园

今天的重头戏是游玩烂苹果乐园。烂苹果乐园适合小孩玩,全是小孩的项目。而且是室内的,不用挨晒。 孩喜欢魔法丛林,里面多很多奇怪的房子,糖果小镇主要是卖东西的,有一个房子全是镜子,转来转去。还有电马,微型摩天轮,XD过山车等等项目。

从烂苹果乐园出来取了行李,坐出租转地铁到了浙江国际大酒店,这个酒店在武林广州旁边,属于市中心了。房间没什么特色,下面是高架,没什么风景。游泳池在22层,水有点凉,游了1个多小时出来,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决定去楼下的杭州丝绸街转转,孩子不喜欢逛街,喊叫热,什么也没来得及买就回来了。

晚饭是酒店的自助晚餐,很丰盛,团购价188,小孩也这个价。有海鲜,三文鱼,马卡龙,多纳兹,哈根达斯等等了。不过怎么吃估计也吃不回来。 晚上想去西湖看看喷泉表演,打了半小时没打上车,而且很热很热,于是就回来了。杭州真的很难打车。

D9 西湖

早饭以后退房存行李,然后一行人坐公交车去西湖,不远,很快就到。 湖边有点小风吹着,不怎么热。坐上电瓶车绕湖转了一周,马马虎虎就算游西湖了。

杭州的最后一顿还是决定去吃外婆家,这次是杭州大厦店,点了芒果冰山,圣子,里脊等等,大吃一顿,还不贵。

杭州的热据说是50年不遇的,酒店旁边的植物都烤成黑色了,很恐怖。吃完饭在商店里转转,主要是为了凉快,我去拿行李。一行人坐地铁很快到了杭州站,5点钟开车,离开杭州,第二天9点多到达西安。回家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5 18:25

2016-03-26 14:4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