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泰美丽,有胆你就走(清迈,清莱,pai县,曼谷,大城,考也,华欣)

李大佳最最歹 LV.4
2016-03-25 14:56 211/3

本篇游记拖得时间太长,重新写出来,只是闲着想回忆回忆。各位看官不要太计较。
泰国,是第一次自助出境游。起初看到盆友泰国的照片,心里的那份悸动就按捺不住了,但是却也没想到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实现。
偶然间跟下铺妹子说起,没想到她哥哥在泰国,所以我们就开始了攒钱奔向泰国之旅。
为了省钱,和妹子买的亚航的机票,从武汉飞。提前俩月买的,没想到中途泰国会发生暴乱,清莱会地震。
朋友一个劲的劝阻说不要去了,但是看了微博上大家的各种歌舞升平还有晖哥的实时播报一点都不担心的飞往了泰国
和妹子在济南碰头,一起坐火车去武汉(好累哦 )
DAY1,武汉

三伏天去武汉这个大火炉简直是找虐。特别是我这个多汗症晚期患者,虐的不要不要的。
武汉住了一晚。两天的行程特别的赶。暴走星人暴走去了户部巷,司门口,武汉长江大桥,昙华林,武大,东湖。。。
回想起来宝宝都觉得脚累。
宝宝嘴有点刁。所以去了户部巷真的是什么都没吃,全国小吃街一个样儿,都不和我胃口。
还去老字号吃了热干面,也不是我的菜,
加上三伏天,除了东湖给了我意外的惊喜,好像武汉没有啥让我欢喜的。
还要说说我最满意的定的住的地方,在司门口潮流百货,很繁华,叫堂舍,满满的民国风啊~~···

这些照片都是在堂舍里拍的。满足了我一直想拍民国风的愿望(虽然宝宝这个大肚子but还是拍了莫喷)。
旗袍是借的旅社的,100块押金,拍完了还衣服会退。这一点真的是很棒。
就是旅社旁边是个串串店,全是串串味儿是有多么的接地气啊。

DAY2 武汉曼谷
好像第二天就是各种一路奔波了,公交,机场大巴,飞机,这一天的笨,本宝宝这个汉子都有点承受不住了。
本来计划是飞曼谷,晖哥带我们玩几天,但是晖哥正好有事回国,就给我俩买了机票飞了清迈
晖哥那个笨蛋,买个机票都能买贵不少,真是壕的脑回路都和我不一样。
忘记是到曼谷的时候下没下雨,离飞清迈还有一段时间,和妹子不知道干啥,就想起来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好多人推荐说机场有个什么餐厅很便宜还好吃,就和妹子百度出大神的路线图,顺着真找到了。本宝宝这个英语三句半也真是胆够大,就一路比划顺利吃上了在泰国的第一餐。

吃完饭,怕赶不上飞机一路狂奔,结果下大雨,飞机不能飞,我和妹子那个焦急啊,可不能要夜宿机场,OMG
幸好老天开眼,让我们顺利的飞走了~啦啦啦啦

晖哥给我们定的酒店,反正我们是很满意,穷学生是不舍得给自己花这么多钱订酒店的。
像我这种天天儿在外颠的,酒店对我来说就是睡一晚的地方,只要床不硬,我就不会挑剔。

DAY3我在古城逛寺庙

清迈第一站是泰囧里的萌寺。真的是一个超级混搭的寺庙呀,各种活生生的鸡,还有这些雕塑,真是很神奇。
清迈的寺庙真的是太多了,本宝宝这个猪脑子真是记不过来名字,只记得做过攻略里的几个有名的寺庙的名字。
走几步就是寺,这是清迈古城给我留下最大的印象了吧。

萌寺旁边的一个小门通向的寺,名字不知道。哈哈

上面的寺庙都是在塔佩门外拍的,一抬头看见彩虹真是惊喜,还有这蓝天。
之前是说好像去泰国要带5000rmb所以和妹子身上都是现金,就在塔佩门外找了个地方换钱,塔佩门外好多换钱的地方,比较一下哪里便宜就去哪喽,这个我不太在行就不推荐了。中午好像是在塔佩门外吃的麦当劳是不是没谁了?
下面就进塔佩门喽,进城啦进城啦~

这应该是清曼寺,寺太多啦,本宝宝记不住名

就是一直暴晒暴走啊,辣么多老外!
清迈的天真是说变就变,去到的每天晚上必下雨不说,逛着逛着的下午就开始变天,不知道情况的俩宝宝下雨的话就不知所措了
哈哈,还是本宝宝聪明。下雨之前做了决定去坐马杀鸡。看这个就进去了,然后刚进门就下大雨。下铺妹子佩服的宝宝不要不要的。
重点是做完马杀鸡就不下雨了,怎么能这么准。

然后清迈宝宝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古朴的契迪龙寺。Duang~

看一下清迈乌云密布的天,so爱武瑞巴得要带好伞,防淋啊

DAY4清莱一日游

首先说一下呢,就是去清莱呢还是比较建议跟团去。
我所了解的清莱呢就白庙和黑庙,但是这俩地儿之间路途比较远,我们坐大巴大概是半小时多的样子(印象中)
所以我们人生地不熟的还是跟团吧,反正就一天。
我们报的团是第三天的时候在清迈古城里有好多旅游店,可以去咨询,
多咨询几家知道大体价位,再砍砍价啦,砍价这事是很有成就感的,哇哈哈
我和妹子是一起报的去丛林飞跃的团,还有在那买的去pai的汽车票,所以又砍了一点点。
这个看你们的行程,价格呢是很久之前的啦,我也不知道现在的行情也记不清楚,所以就不来误导大家了。
你在旅行社留下酒店的地址,早晨发车的时候呢就会提前告诉你几点,你在酒店等人来接就好啦
我们是一个小面包的车来接的,好像是在清迈火车站还是神马地方的把我们放下又坐的大巴,还是蛮人性化的。
这个团呢有三个景点,第一个就是这个温泉,好像还有不少人在这儿泡呢。
有没有名我就不知道啦,正好是中途休息一下
温泉水还是蛮热的,本宝宝的腿都给烫红了。

第二站就是黑庙,实话说黑庙里边有点阴森森的,里边有很多动物皮骨头神马的。院子很大,大部分就是黑色的建筑。

逛完黑庙就去吃团餐啦,一人分一张卡去买饭,菜嘛就不要太较真啦。反正我也看不懂就随便点的。
接下来就是我最最期待的白庙。
之前5月份吧应该是清莱地震了,白庙有一部分受损,所以关闭了一段时间
去之前啊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白庙,就怕我去还是不能进,还担心了很久、
幸好,还是让我见到了这种让我震撼的美。
白庙规矩蛮多的,还是看你信不信啦
反正人家说是不让走回头路,好像是从地狱走到天堂这样子。
桥两边都是骷髅手。
还得拖鞋,有些地方还不能拍照

隔老远看宝宝都不知道下图是神马。隔近了看才知道是许愿树啦,宝宝也花钱买了。

看到那个男人女人的地方了没啊,我这乡巴佬都不知道这么个金碧辉煌的地儿竟然是厕所
呵呵哒,进门依然要拖鞋,这点我很不习惯

在白庙好像是1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时间应该是够的,
我们大概是两点半左右吧从白庙出发,三个小时的样子能到清迈
回城好像是不送回酒店,正好我们古城里还有寺庙没逛完,就在古城另一个门下的。
继续我的寺庙之旅

逛完寺庙就天黑啦,我们就在夜市上吃的小吃,喝了红心火龙果果汁。颜色那个鲜艳啊。哈哈哈。

DAY5丛林飞跃and素贴山双龙寺

啰嗦几句丛林飞跃。还是在那个店一起定的。
有好几个不同的线路,我们选了个长一点的线路。
寄得一定要带好驱蚊水和防晒。我们忘了带,我倒是不怕蚊子咬可是苦了妹子,被蚊子叮的大包啊。
有教练带,不用担心,但是胆小的妹子还是斟酌一下,本宝宝是不害怕啦。啦啦啦、

这是我们一个队的队友啦。左三是一家三口,应该是四川人,在清迈呆了十多天了(耗能待哦)
中间三个是台湾同胞,一个妈妈带着孩子,阿姨看着年级有点大了,但是真的很棒,
好喜欢嗲嗲的台湾腔,一直叫我妹妹,好好听哦。
然后就是我和妹子
本宝宝被这个荧光绿弄得和农民工没啥两样了,真可怜。

从丛林飞跃回来我们坐着tutu去了素贴山,双龙寺还是一定要去,舍利子啊神马的。
进双龙寺里参观是要租绊尾幔的。穿长裙的妹子应该不用哈。进这些寺庙都是有严格规定的辣
我们还是要尊重人家的信仰。

清迈观景台啦,能看到清迈,三角梅?开的也很鲜艳。

国人必去的iberry,好像是没看见外国人,都是中国人!
就是去拍拍照,休息休息的。
很喜欢大鼻子,合了很多照。

DAY6 i love pai

清迈到pai大部分人是做小巴去,少部分是坐飞机or自己骑小绵羊去。
鉴于本宝宝就骑过一次摩托车和没钱飞过去,宝宝就和妹子选择了坐小巴。(现在回想起来悔的呀)
清迈到pai大概需要3个半小时左右,期间据说有700多个弯(我也记不清网上说的是多少了,就不要深究了,总之就是很多很多弯)
宝宝呢之前没有晕车的经历所以就没有做好任何防护措施
上车司机师傅就一人发了个小塑料袋,本宝宝才后知后觉可能会吐。。。
加之宝宝坐的位置不好,司机师傅一拐弯就加速,宝宝的手机掉到座位下面宝宝都玩不下腰去减,可想而知宝宝是多么的痛苦。
全程和妹子无言,因为本宝宝觉得生无可恋了。
所以bb们,会晕车的要做好晕车准备,晕车药神马的一定要备好,晕的厉害的你们就直接飞去吧,毕竟这个过程是很痛苦的。
小巴是把大家放到aya的车站,那里就属于古城吧,好多租摩托车的。
到了aya先买上回清迈的票,要不太赶。
然后和妹子商量好租个小绵羊,毕竟pai不大,交通不会像清迈那样那么多的tutu和双排,
but妹子是软妹必然不会骑,本宝宝上小学骑过一次小木兰(小木兰你们知道是什么吧)但是差点把朋友摔下去,就有心理阴影了。
心理斗争半天,本宝宝拖着要吐吐不出来的病体,决定献身,租小绵羊载妹子。
租车的好多,找个可以交流的,就本宝宝这三句半找了个会说中文的。
我和妹子带着俩行李箱,只能好说歹说让小哥送妹子去我们住的地方
重点是 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走。。。。忘了给了小哥多少钱了。
接下来就搞笑了,我们上路,小哥载着妹子在前头开路,小哥骑得那叫一个风驰电掣啊
但是他还不考虑一下本宝宝!!!就只骑过一次摩托车。
结果就被嫌弃骑得慢。重点是骑着骑着,本宝宝的小绵羊还罢工了
小哥那一脸吃屎的表情呀,真真的气死宝宝了
小哥又载着我回到租车的地方加油!必然是要付油钱,路上就各种被嫌弃说给他耽误时间怎么怎么滴。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我们住的地方。
本宝宝在agoda上定的,之前想去大秋千住,但是定晚了,选了这儿,就是大风车的度假酒店,事实证明也没选错。
pai住的地方应该都不赖(好想再回去!!!)
不到200包早餐,我和妹子就住在黄房子的二楼~~

这个是从我们的窗户往外拍的。刚到就下雨了,宝宝很揪心
因为本身满打满算就一天一夜的时间,就怕下雨哪里也去不了 ,所以很揪心
但是身心疲惫啊,就和妹子商量睡个午觉,休息一下等天晴。

这个就是大风车,很有名吧,很多不住这儿的人都来拍照。
院子里都很美,上几张院子的图
吃早餐的第二还带泳池呢。那儿也漂亮!

果真一觉起来天就晴了,和妹子心情happy的骑小绵羊逛pai开始喽~
第一站粉红房子。
对了,地图在aya拿,我没找到高清的就不贴了。
粉红房子有个标志性的粉色吉普,
我骑车往那走的时候在路边修车店看见了,我还以为不是同一辆
结果去了才发现真的是那辆,可惜就这么错过了、

然后再说一下这儿,宝宝最后悔的一个景点。
没做好攻略的笨蛋啊。级这么错过了大秋千。
这个就是Maripai的入口,好多房车。我在这儿照了辣么多照片就没往下走啊,,,,
想去照大秋千的一定要去。
第二天我再来找大秋千的时候才发现昨天竟然来过,活生生的一口老血吐一相机。这个下边再说大秋千。

coffee in love ,pai的地标建筑之一。

去二战桥的时候没有碰到杰克船长,在桥上往下看风景的时候好像是看见他在桥下面玩儿,可惜没能一见。
和妹子逛完我们list里的景点就快太阳落山了,本来是准备去美茵寺看日落的,但是没计划好时间,所以就和妹子决定骑着小绵羊随便逛逛啦。
顺着地图上的路走再加Google图,开始的时候还会遇见好多骑车的人,越骑天越黑人也越少。
和妹子放着high歌,开到我能接受的最大速度,嗨的不要不要的。
就是晚上的时候有很多小虫子,戴着墨镜吧还看不见路,不戴吧小虫子还往眼里嘴里飞,所以真的是个两难的选择。
好不容易找出来的之前照的傍晚的美景,没有修啦,放上来大家看看真实的

晚上在古城里吃的饭,然后天黑黑的就准备回酒店啦。
结果地图在这个时候出了问题。因为天黑,酒店本身就有点偏,小县城也没有路灯、
所以我们果断的不知道跟着导航去了一条走不通的路。
小绵羊也快没油了,和妹子各种担忧
就决定还是问一下路,结果真是小县城的人真是朴素又善良、
和妹子三句半的英语和小县城的人交流真是难啊,碰见了个小哥,我觉得可能有帮助
就问人家,结果小哥是告诉了,我也听得一愣一愣的,就决定在走走看
结果走了没多久,小哥就骑着摩托车风驰电掣的追上了我们,说在前边领路带我们走
我和妹子当时就觉得救世主出现了,简直是感谢的不要不要的。

DAY7 pai没有看到的日出

因为没有赶得上去美茵寺看日落就和妹子商量好早睡早起去云来看日出。
还是妹子看图指挥,我管驾驶。
这个是唯一有门票的一个,20B的门票,送一壶茶和小香蕉。
云来的日出观景台在pai的中国村上面。
我们是自己骑车去的,但是往山上走越走越不好走,如果妹子们车技不太好的话就还是看看有没有拼车的
我们起得还是很早的,但是人品不行,好不容易去了没看到日出
本宝宝大概跟日出不和,人生中看过三次日出都没有看到!
(第一次是泰山看日出,尼玛全是人,没看到。第二次是云来,第三次是在华欣后边讲)

云雾缭绕,有没有觉得像仙境的赶脚啊~

像不像在拍洗发水广告?哈哈哈哈

从云来观景台下来去了这个寺庙。叫什么忘了。表打我。

从庙里出来和妹子决定去邮局寄明信片,但是邮局好像是八点半才开门
又不知道去哪里所以就和妹子把车放到邮局的院子里,出去溜达了,顺道拍了不少美照。

寄完明信片和妹子决定回酒店收拾东西,吃早饭,
阳光出来了,酒店的院子美的不要不要的,和妹子决定再拍点,哈哈,我是拍照狂人。
收拾完东西,想起来list里还有pai的路口倒着的小房子和大树秋千没有get。
总觉得来一次不容易,不去心里不是滋味,所以虽然时间很赶也和妹子出门了。
没戴头盔被警察大叔查住了罚款,所以一定记得戴头盔啦。

一路寻找终于找到了大树秋千,之前讲过,昨天来过,但是没往下看,就错过了
今天来的时候一看好多人啊,时间不够,所以和妹子就没有去大秋千坐坐,只能远远的拍了。
人生嘛,总会有遗憾,所以喽,以后有机会还会在来的。

pai的这次行程有点赶,宝宝觉得以后有机会一定回来多住几天
pai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多拿几天在这儿享受享受。
因为赶飞机回曼谷,所以就一路赶车去机场。
恩,这里说一下坑爹的清迈机场的行李。
真的是最最坑没有之一,宝宝的行李箱有点大,再超重就被补行李票,比我买的机票还贵!气死宝宝啦
到了曼谷见到小晖哥我们的大财主啦~~~·

DAY8闲逛在曼谷

和妹子一个周高强度的早起,本睡神已经缺觉缺到不行了,决定今天就是relax,睡到自然醒喽
开始和妹子在曼谷晃荡啊
住在小晖哥家里,在曼谷的金融中心附近,真的很方便。
今天的行程是去曼谷的购物商场逛呀逛。购物商场就不多讲了,本身不是爱逛街的人,就是打发时间。
今天的重要行程就是去四面佛拜。

麦叔叔也入乡随俗~萨瓦迪卡~~~~

DAY9Ayutthaya大城爱这种古朴

大城的名字是Ayutthaya,应该是叫阿尤塔雅,好喜欢这个发音哦,是泰国第二喜欢的城市。
大城有名的地方就是树中陀,卧佛寺,还有大城古城的遗址,好几个公园连着,
因为我们是小晖哥找的私导朋友带我们玩啊,所以就不知道哪是哪了。
第一站是邦芭茵夏行宫,小清新。人不多而且很漂亮!值得一去。
内存满了,我个笨蛋,所以很多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就不够啦,勉强看看吧。

树中陀,据说拍照的时候不要高于佛头,恩,看你信不信啦。总归还是要尊重人家的信仰。

DAY10曼谷景点一日游

第一站是邦芭茵夏行宫,小清新。人不多而且很漂亮!值得一去。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7 15: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