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珍珠——普吉岛

一落清墨 (成都) LV.2
2016-03-25 15:02 686/4
  • 出发时间/2015-10-13

普吉岛拥有美丽的热带景色,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2015年10月去的普吉岛,现在才想起写一篇自己的游记。
有些事都要写忘记了,也算是写给自己的吧。
渣文笔,因为是跟着妈妈辈去的所以自己也不知道什么价格,什么地方便宜之类的人,也没有任何攻略可以供大家参考,所以还是慎入!

九点的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街上灯火通明,成都的天还是很热闷热的空气,天空仿佛快要压下来,让人喘不过去。还有几个小时我就在另一个未知的国度,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文,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夜晚的机场虽不是人山人海但也还是有很多的人,办好一切手续,等待许久后终于登上了飞机。

上了飞机后才知道什么叫做度秒如年,睡到已经没有任何睡意,身体已经快要僵硬的时候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普吉岛
一出机场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整个人瞬间就被热蒙逼了,太累也没有什么心情拍照,上了到酒店的车,一路的凉风渐渐吹醒昏沉的脑袋,看着窗外和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截然不同的风景,一种未知的的一样情绪笼上心头,带着未知,激动,开始了普吉岛的行程。

普吉岛的第一顿早餐是像面条一样的东西,虽然我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不过味道不错。

店里的装修风格我也给100分,不怕他骄傲。左边墙上的【V字仇杀队】面具瞬间引起了我的注意,墙上面具,右面墙全是一些照片之类的,这种风格我确实很喜欢。屋里的装饰确实很棒。嘛,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还是上午的太阳已经毒辣起来,虽不像成都那么闷热,但还是让我沉受不起。吃饱喝足后就准备前往海边看看风景,踩踩海浪,同行的人有三个选择了租摩托车,而我和我大姑并不在这个范围,我们走着去的海边。还没走几步真的觉得快热崩溃了,不管你打不打伞,太阳就在那里,想要晒死你

到了海边就觉得刚才的一切都不算什么了,美,这个字第一时间出现在脑袋里。蓝天白云,海天相接,徐徐的海风带着她特有的咸味轻柔的抚上脸庞,柔软湿润的细沙抚摸着脚底,冰凉浪花欢快的拍打在脚背,这一瞬间仿佛天上的太阳也已经不再重要了,让人只想好好的享受这一刻。

回到酒店洗了澡就躺在床上一睡不起,一直到该吃晚饭了才懒懒撒撒的下楼,这大概也是自助游的好处吧。

泰国的夜市也是很出名的,大大小小的摊位,各种各样见过的没见过的美食简直看花了眼。菠萝饭的味道我很喜欢,咸咸的肉松配上带有菠萝酸甜的米饭,这样的碰撞一点也不微妙,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

在芭东休息了两天后我们便坐上开往皮皮岛的轮船。

在太阳的照耀下,海面泛着金光。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也许是耳机里的歌,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想到了海的女儿,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小美人鱼的身体上时,她化作泡沫终还是回归于了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她化为的泡沫泛着金光,消失在了王子的视线。

船头有人秀着恩爱,但没有一个人做着【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姿势大喊着【Jack!】【Roes!】,耳机里专门播放的【my heart will go on】也变得索然无味。(/▽╲)

这里的酒店一般都是要脱鞋进入,所以酒店整体很干净。房间的朝向我还挺喜欢的,在不远处可以看见大海,也算是一个海景房(๑•̀ㅂ•́)و✧

对于我来说泰国的食物排名第一的绝对是【冬阴功】,酸酸辣辣的汤配上有些甜腻的【芒果糯米饭】,简直就是享受。

吃饱喝足后就应该好好的享受享受风景,坐在快艇里,感受着速度,咸咸的海风夹杂着些许的汽油味,吃着冰冻的水果,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惬意的躺在椅子上,整个人都放松了。

在岸边休息的唯一目的就是拍照,拍拍朋友,拍拍风景,风景美,人更美。

来到的岛上有不少的猴子,一旁的当地人递给它们一罐可乐,他们丝毫不怕生的拿了过去,非常熟练的打开喝了下去,喝的时候也不忘四周看看风景,小日子过得挺美好的。

浮潜是我很喜欢的项目,浅海的鱼不是很多,至少我没有看见很多,不过浮在海面的感觉还不错。

最后坐在船上看着夕阳西下,偶尔会有水花溅在身上,太阳渐渐落山,四周的温度也开始降了下来,虽不是很多,但比白天还是凉快不少。

晚上的皮皮岛也很热闹,海边有各种表演,一个个看的我【目瞪口呆·jpy】,随着音乐 那些人做着高难度的杂技表演,明亮的火把看着感觉惊心动魄,不过真的很精彩。

第二天就在皮皮岛随便逛了逛,在遮阴的地方有躺椅,50珠随便休息多久。躺在躺椅上,凉风习习,美中不足的就是蚊子太多,起来后被咬了几个小红点,不过还是值得体验的。

下午我们就坐船前往甲米,在船上听着歌突然就看见一个应该是俄罗斯的小姑娘,一头有金色的长发,可以称的上是精致的五官,我瞬间看呆了,本是想趁她不注意偷拍一张,转眼一想好像不怎么合适,美丽的东西还是留在心中好了。

这次住的酒店我还是比较满意,很干净,还摆了样式让我觉得挺萌的。

早餐的时候看见每个餐桌上都有一小盆多肉,给餐桌增添些许活力,而且还很Q。

早餐算是典型的【美式早餐】,味道还是不错,要是面包是烤过的话就更好了。
就这样活力慢慢的一天开始了!

其实白天玩的和皮皮岛差不多,在途中遇见两个同乡的姐姐,又是年轻人大家也混熟了,在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其中一个姐姐是我们这边一个姐姐的朋友的朋友,不得不感叹世界还真是蛮小的。

在如此的美景下还是忍不住自恋的自拍一张ヾ(≧▽≦*)oヾ(≧▽≦*)o

在海边立着一座雕像,背光拍下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遮住落日的云层渐渐被风吹跑,本以为见不到的落日慢慢的露了出来。

在落日的照耀下被海浪冲涮的沙滩映出了倒影,橙色的暖光洒在上面,温暖柔和。

落日后的晚霞美得让心醉,随便一拍便是一幅画,随风飘散云,橙色的云层,拍打岸边的海浪,像是一副会动的画。

在第二天中午我们坐上回往芭东的汽车,旅程也快要结束了。
车开了也不知道几个小时,窗外的风景变了又变,白天变成黑夜,耳机里的歌换了一首又一首,再一次看见熟悉的酒店。

做了这么久的车当然是要大吃一顿,鸡排和牛排我都很喜欢,肉也很嫩,就是上菜慢了点,总的来说不错。

回到芭东的主要目的就是购物,在购物途中发现一个【马里奥】的人形牌,没忍住就照了下来。

小菠萝比大菠萝更甜,两口吃完还有种莫名的幸福感。
这种幸福感也没持续多久,随后我就发现我和大姑的出境证丢了,吓是被吓了一跳,然后在网上查了查觉得问题不大所以也就放心下来了。

泰国吃饭的时候我餐餐必点西瓜汁,冰凉清甜的果汁瞬间让自己的温度降了下来。

泰国的最后一天中午果然应该吃好一点,芝士味的龙虾,每人一只肥美,鲜嫩多汁的爬爬虾,各种让人垂涎三尺的贝类,有些腻的时候喝一口冰凉的果汁,整个人都美美哒。

随手拍一张可爱的喵。

在最后一天买了东西比其他人早到机场重新填了出境证,逛逛免税店,愉快的回国了~
毕竟是第一次出国,有时会高兴的忘记拍照,所以照片也不是很多~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7 13:42

引用 dongyandongdong 发表于 2016-03-27 13:42:03 的回复:

回复dongyandongdong:对啊,到处走走看看世界。

2016-03-27 14:0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2:54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03-28 12:54:25 的回复:

回复takentao:对不起现在才看见థ౪థ,我就是用的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