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青海,不负春光

• 出发时间/2016-03-19

放张美照镇楼先

写在前面的话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青海湖,一直都想着去走一转。就算不是徒步或者骑车的壮举,自驾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那是我从初中起就想去的地方,但是每年都有各种原因而转战了他地...
直到临行前两日,看着兰州遥遥无期的雨水,突然决定,那就去青海吧。
这一次,有黄黄,马姐,王哥,还有我,四人出行

注意啦

1、厚衣服要带好,冷了穿,热了脱。高原感冒可不好受。
2、感冒药要带好,怕自己会高原反应就提前吃红景天。
3、盐湖如果不怕冷可以光脚下去,但是记得穿拖鞋。
4、墨镜、防晒霜等防晒的东西是必需品。
5、女生一定准备一条颜色鲜艳的披肩,这样照相会很美哦。

路线

行程线路:
D1、兰州————塔尔寺————互助    (宿:互助纳顿庄园)
D2、互助—— 青海湖———黑马河乡   (宿:黑马河美湖商务宾馆)
D3、黑马河————茶卡盐湖————贵德  (宿:贵德县梨花别墅)
D4、贵德————坎布拉(南宗寺)————兰州

租车

汽车  世纪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汉兰达  全程行驶1400公里
事实证明我们选择了一台SUV是十分正确的,四个人的行李加相机杂物都把行李箱堆得满满的。

1 兰州————塔尔寺————互助

热乎乎的吃上一碗牛大准备粗发~\(≧▽≦)/~啦啦啦

一路上三个女生激动地各种拍拍拍O(∩_∩)O哈哈~根本停不下来

身体和心,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看到青海两个字就已经激动得不行拉( ⊙ o ⊙ )

马姐,你美呆了(*@ο@*) 哇~

10:10上的高速,1:30就到达了塔尔寺

三个女生把自己都过得严严实实的,生怕晒黑了,o(>﹏<)o
到了之后四个人必须要和我们的小白白和一张影ヽ(✿゚▽゚)ノ。。小白白就是后面的车,哈哈。。

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淡季前往,游人不算多,可以静享塔尔寺带来的宁静

坐落在山间的塔尔寺,更显静谧与神圣。

连来访的游客都静悄悄的,不忍破坏这宁静的气氛

沉淀的时光,就是美
让人只想静静感受清风,忘记尘俗的烦恼

灵魂的驿站

转塔的藏民,辩经现场专注的喇嘛,大殿前虔诚跪拜的信众,都让人感觉到信仰的力量

转了大概两个小时,就准备去吃饭了。中午饭在西宁城西区海湖新区文景路与文博路交汇处吃的,叫袍哥火锅。美团上就可以搜到,貌似有好几家分店。味道很不错,很像之前在重庆吃的火锅,菜都使用小瓷碗装的,很有特色,环境也好,最主要价格实惠。

吃饱饱出发啦,^_^GO  GO   GO

跟小伙伴们出发  去互助纳顿庄园领略土族风情去咯

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域,山峦起伏,巍巍祁连横千里,臂弯里依偎着宁静的田园村落,当你走进土乡,走进土族,你就会被这一方热土、这一方人的纯朴、淳厚的乡风民俗所吸引

纳顿庄园是青海省的著名休闲娱乐胜地。坐落于青海东北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部,北依祁连山脉达坂山,与甘肃毗邻,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好漂亮的衣服

来来来,倒满,O(∩_∩)O

民俗风情园的纳顿庄园是国家AAAA级土族故土园景之一,占地面积30000㎡,总投资7000万元,是青海最具魅力的民俗旅游景点之一,也是中国唯一的土族青稞酒酒庄,因其独特的韵味深受游客青睐。
听说旁边不远处还有个高尔夫球场,好高大上的感觉

纳顿庄园有着中国唯一土族青稞酒酒庄的美誉,设有西北地区最大的地下酒窖,爱酒的小伙伴们可以来此品酒,也可以买下一瓶,珍藏在这里,下次请朋友品尝。

来,朋友们,干了这杯友谊的酒

想喝倒我的点个赞,哈哈

每周2.4.6的晚上7:30都有花儿演绎哦。
演绎马上开始,环境不错

来到纳顿庄园,终于知道了“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听着悠扬的花儿声,伴着一份乐子,在欢乐中度过充实、惬意的夜晚。

可以吃饭,也可以观看民俗表演,饭菜还不错,只是价钱有些贵。烧烤挺有特色,能吃到不少青海特色的饭菜。

纳顿庄园的住宿环境还是非常棒的,非常有特色。有图有真相哦!!

整个庄园不仅大,还有地下酒窖,还有餐厅,还有演艺厅,更有土族家房,如果同去的伙伴们人多的话,可以点个烤全羊,再来个篝火晚会,简直。。完美!

古色古香

炕( ⊙ o ⊙ )!!!!

睡觉前大家合照一张,今天非常完美。
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晚安啦

2互助—— 青海湖———黑马河乡

前一天还春暖花开,第二天就大雪风飞了,不过还是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继续赶路。GO  GO  GO !
再提醒一嘴,去西宁的朋友一定要准备一件厚的外套,不然第二天说不定起床会把人冻屎的。。

这两天,青海西宁的朋友圈流傳的一个段子:一广东人到湟中塔尔寺游玩,旅游完后,在餐厅吃饭,感觉困倦,去酒店洗浴、按摩、休息。早上一觉醒来,拉开窗帘一看,窗外寒风瑟瑟,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大衣,顿时嚎啕大哭:“我怎么睡了大半年啊,来的时候明明是春天,现在怎么是冬天了?一觉从春天睡到冬天!!!这房费可怎么结啊?”

哈哈笑死了

一路走走停停,看见美景都会下来拍拍拍,,,

赶路的时候看到远处有很多人,我们就开车过去也凑了凑热闹,原来是青海湖地区的一个大型赛马会。

霸气姐哈哈

它才2岁,是赛马会的第一名,好厉害

合拍几张照片继续赶路。。一般说去青海湖就是去二郎剑,因为青海湖太大了,这里景区集中算主要景区吧,景区里还算大,可以坐电动车到景区深处。是真的很漂亮,很静的水,特别透亮。高原的天空和水的颜色一样,水天一色,在远处交接。至若梦境,毫不夸张。可以坐游船游湖,价钱有点高。 在湖边游玩的时候,建议带一件薄外套或者披肩,因为温度不是很高,有时候刚下过雨,还会很冷。如果运气好,清晨可以看日出。太阳缓缓升起,湖水颜色一点一点变化,特别美。

白牦牛。

二郎剑,又名为“海带”,藏族称之为“海虎”。   关于二郎剑,也有一个传说:二郎神跑到西海边,累得口干舌燥,想找口水喝,做点饭。于是变作一老牧民,架起三块石头准备生火做饭。当时,西海很小,水很咸。二郎神看到海东边有一个大泉,便跑去取水。孙悟空知道这个泉径通东海,因此,在上面加了个石板,谁也不能动。二郎神顾不得这些,揭开石板就去舀水。这时孙悟空赶了上来,二人又打了起来,结果,谁也顾不上盖石板。那泉水一个劲地往外溢,不一会儿,西海瑶池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孙悟空一看大事不好,赶忙抓起附近的一座小山,扔进海里,这才压住泉水。二郎神见孙悟空神通如此广大,抽出二郎剑,想砍掉小山,孙悟空急了,朝着二郎神的手臂就是一棍,将二郎神的宝剑打落在地。二郎神见机不妙,便弃剑而逃,孙悟空紧追不舍。后来,二郎剑便永远留在了西海边。

Windows桌面伴随我们整个旅程

随手一拍就是一个手机屏保

黄黄给我拍的美照,请允许我愉快的装个13,O(∩_∩)O

第一次见到青海湖是阴天,远远的望她,蔚蓝的湖,湿冷的风给她增添了一份神秘和沉静之感。

刚停下来不久,就有两个藏族女人骑着摩托赶过来收费了,哈哈。。。一人收费10元

拍的这么美,一人10元也值了

拍拍拍。。

为了方便我们晚上就住在了途中的黑马河镇上。这里海拔大概有3500米,我出现了明显的高原反应。
还有这里早晚温度很低,房间里没有空调,幸好宾馆有暖气;有太阳能热水器,但当天阳光不好也没有热水;总之就是住宿条件比较一般。吃的也比较贵。
受自然条件的限制,沿途的餐厅与住宿条件肯定没办法与发达地区比较,但是我们还是很会调节自己的,毕竟我们是来找乐子的,不是来比较的,哈哈。不一样的体验

建议七八月不冷的时候还是住河边吧,黑马河乡实在不太方便。

3黑马河————茶卡盐湖————贵德

5点起床看日出
青海湖的早晨真是冷的刺骨

泥土残留着湖水冲刷的味道,远处的朝霞缓缓升起,阳光穿透了云层,洒满青海湖

吃过早餐,继续赶路去茶卡盐湖

皮山

在海拔3817KM上的我们跳得高吧,三个人永远不在一个频率上。。。

可能我比较瘦点吧,所以跳得比你们高,哈哈

风那叫一个大。。。

大朵的云和经幡~这好像是沿湖最大的经幡了

那些飘摇在天地和苍穹之剑的经幡、那些蜿蜒的山路,那些碧波浩渺的湖泊,最渴望一睹的是,美到眼睛都无法相信的蓝天白云。

迎风继续赶路

东方小瑞士

扎哈公路上拍的

开心的我要飞起来

哈哈。。

到达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距离黑马河大约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山路十八弯,曲曲折折,不断攀升~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现储盐量达4.48亿吨,氯化钠含量高达95%,据说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85年。盐湖的面积是杭州西湖的十几倍。与其它盐湖不同的是,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

茶卡如此之美,看之前的游记有人说被茶卡的风吹得头疼,于是很庆幸自己在无风的日子遇见了茶卡。真的在这儿待上一天也愿意。

进口处的盐湖很浅很浅,石头很多,而且不让下水。

下一站,贵德地质公园
在门口就可看到公园内的部分地貌,颜色有浅有深,有白有红,

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行走在丹霞峡谷之中,惊叹不已。

丹霞地貌极为丰富,色彩多样,比较值得一去。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一个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包含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处处美景,秀丽多姿,难以明述的震撼!上下山我们都是乘坐景区车,中间徒步游览,有导游陪伴。值得一提的是,到这里游玩的人很少,导游变成了我们专享。小伙子是学工科的,刚刚开始转行做导游,我们是他的第三波客人,他特别深情地介绍每一个景观,包括它的形成、历史及整个文化,还经常问我们“你们没有听烦了吧?”,整个行程导游和我们都很享受。

黄河清大桥

黄河清大桥坐落于黄河之上,过了这座大桥,就是贵德县城了。说是大桥,其实并不宽,双向四车道,也没有很大车流量

贵德县城事实上是座古城,县城并不大,也不算繁华热闹,不过这里每年会举办著名的花儿歌会,到了那个时候,据说就会人山人海。

到了贵德古城,已经是下午了
饿死宝宝们了,吃了个炮仗,还不错

贵德的住宿,灰常灰常推荐梨花别墅,这里宛如一个天然大氧吧,别墅的对面就是黄河水,所以空气相对西宁会湿润些。

梨花别墅占地面积很大,可以BBQ,还有个超大露天游泳池,夏天来这里一定更爽

晚上就住在了梨花别墅,强烈推荐这里,环境和住宿还有伙食都特别好。
睡个好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4贵德————坎布拉(南宗寺)————兰州

天下黄河贵德

“人间四月芳菲尽,贵德梨花始盛开。常恨塞外无绿意,黄河深处有江南”——这是诗人笔下的青海贵德

这里的黄河清澈见底,河面宽阔,水流湍急

河边几乎没有人,这是此次青海游非常令人满意的一点,

如果不是来到了贵德,亲眼见到了碧绿的黄河水,还以为黄河就像以前见过的那样,一直是那浑浊的黄色泥浆。

坎布拉的山路
真是山路十八弯。

带我到山顶

坎布拉就是这样的一个公园,生活,景色融为一体,不仅仅是奇特的丹霞地貌,更多的是人与自然在某种程度上的和谐共处。作为游客,更多的看到的是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中,世代繁衍的藏族人的接近于天空的生活。你可以说他们有着更纯粹的信仰,更纯净的感情,倒不如说,这里的一切都是以自然为法则,以天空为极限。

坎布拉无须多说,张掖丹霞是奇,坎布拉丹霞是秀,人与自然的结合在这里淋漓尽致,山与人,山与水,人与水,融为一体。

秀丽的坎布拉

最后怀着不舍离开了坎布拉
吃完这顿饭将要回到兰州了,回到熟悉的生活,但这里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希望能用我的笔尖,将所有的见闻记录下来,为了我的坏记性,也为了其他向往西北的朋友。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此次旅行结束。

旅行,不要给自己的行程定得太紧张,一切随缘,带点已知,带点未知。走到哪儿算哪儿。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5 18:25

引用 夏夏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3-25 18:25:45 的回复:

回复夏夏家内小谁:谢谢,嘿嘿

2016-03-26 00:45

2016-03-26 10:30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3-26 10:30:0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8 10:54

(后会无期)跟你的游记绝配

2016-04-09 19:56

2016-04-10 11:04

引用 程大灰 发表于 2016-04-09 19:56:34 的回复:

(后会无期)跟你的游记绝配

回复程大灰:哈哈,谢谢

2016-04-14 14:1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0 11:04:35 的回复:

回复K.K: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图片后期做的也特别赞,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