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环球恐龙城的亲子时光(中华恐龙园+恐龙主题酒店+迪诺水镇+恐龙谷温泉+红梅公园+灯会)

在路上 LV.9
2016-03-25 15:18 6623/14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物/亲子
  • 人均费用/2000RMB

奔赴常州

D1:
2月底,工作计划有变,难得清闲,突然有了想带孩子出去休假的想法。仓促准备了两天,请假,选地方,看游记,选酒店,今天(也是我的生日)终于要成行了,奔赴江苏常州环球恐龙城!

订了早班火车,六点二十出门打车去了南站,时间很充裕。在车站吃了点早饭,就等着上车了。

儿子刚刚1.2米,第一次买了半票,和我靠窗坐在两个人的座位,挺宽敞,身边的宝宝第一次单独和妈妈出行,像个小大人,看着他不忍会心的微笑

12点24准时到了常州,天气很好,比北京暖和不少,心情立刻变得兴奋起来了。

恐龙谷温泉度假村

之前在网上查到环球恐龙城里有个恐龙谷温泉度假村,孩子还不会游泳,就喜欢在温水里玩,所以此次出游的第一站就是泡温泉啦!
打了个快车直奔恐龙谷温泉度假村!

订温泉酒店就为了泡温泉方便,其实也可以单买票进来泡温泉。
酒店还不错,客房直通温泉。团购订了双床房,拼起来比大床还大,房间里有为孩子准备的小浴袍,适合夏天,冬天穿有点冷,没有小孩的毛巾浴袍,美中不足。

孩子很兴奋,去泡温泉的欲望比我强烈,到了酒店不想去吃饭,直接想去温泉(他是在车上吃了方便面,我还没吃),只好随他。
温泉在室外,从酒店出去几步路就到泡池,但冬天还是有点冷,要披好浴巾,进到泡池就立刻暖和了。泡池有很多种,都标有温度。在北京也去过几个温泉,这个温泉在泡过的温泉里不算最好的,也算不错的。
水池很温暖,先去了小鱼池,本来是享受小鱼的亲吻的,结果这熊孩子坐不住只想抓鱼,鱼吓得四散而逃,哪还会来亲吻我,鱼池里还有个更小的男孩,干脆把鱼抓出来玩,看着有点痛心。因为抓不到鱼,宝宝也不想多玩,非要换池子,我只有这一次小鱼池的机会也只能在十分钟之内报销了。酒店规定外面进一次鱼池38元,住店客人一天也只能来一次,感觉有点不合理

晚上温泉开了灯,夜景别有特色,人也少些,孩子可以尽情玩,可是这熊孩子总要换池子,晚上气温低,容易感冒,所以每换一个池子我都要忍着冷先出去给他拿浴巾披上怕他感冒,忙碌的很,可怜我这当妈的晚上回去只打喷嚏。

泡了一会,想去室内项目看看,也暖和暖和,找了半天才找到石板浴,躺在温暖的石子上,好舒服,好温暖😄

青叶餐厅

泡累了,儿子要去吃饭,我当然欣然同意,回去洗澡,换衣服,出门!
大众点评找了迪诺水镇门口的一家餐厅,叫青叶202,呵呵,和我住的门牌号一样。本地菜,环境不错。五点才开餐,所以坐在那里等了十几分钟, 座位对面在放投影的动画片,对儿子来说,等待也happy 。
因为今天自己过生日,儿子又说特别饿,所以点了比较丰盛的生日宴。
怎么样,还不错吧:)

菜刚上时,儿子吃了一口长豆角,就品着味道说:“嗯,这儿的菜太好吃了!”然后就埋头大吃起来,一边大口吃菜一边目不转睛看着动画片,看着好开心,好舒坦啊!
这小朋友太小,也不懂得跟妈妈交流说声生日快乐,在我的提示下才温婉举杯相祝,这样的历史时刻必须留下, 请服务员给合了张影,名为小宝为妈妈庆祝**岁生日(年龄不便透露啦,哈哈)!

今天的菜是和儿子商量点的,蒜蓉铁板虾,糯米鸭,春卷,都是孩子爱吃的。

饭店送了果盘,自己点了生日面,居然好大一碗,吃肯定是吃不完的,不过这孩子的饭量可是比我大啊!

D2-D3:
住店客人第二天早晨还能泡一个半小时温泉,但只开了五行池,每个池中都是温泉原液放了不同的中药。挑了温度适宜的两个池子泡了20分钟就走了,不过已经很好了,因为是我们二人独享,哈哈,别人都没来呢。

儿子为了温泉难得早早起来,走时也是恋恋不舍。

恐龙主题度假酒店

早晨退房后就换去恐龙主题酒店了。
到了这里才知道,所谓环球恐龙城是由恐龙园,迪诺水镇(商业)和周边几个酒店组成的。恐龙主题酒店位置很好,就在迪诺水镇里,逛街,吃饭,看灯会都极其方便。

进入酒店随处可见恐龙元素,前台旁边就有这只翼龙,时不时叫一声,很逼真:)

这只刚出世的小恐龙就在走廊中,一天要看到好几次,有人经过时就会动,引得孩子们总想去摸它。

中间两天周末订了迷你时尚房,房间虽小,品质还不错,床很舒服,还有宝宝牙刷,宝宝拖鞋,周末每天还会送三块恐龙饼干,很有亲子度假酒店的特色,不过没窗确实有点闷。酒店的电视有9个内置动画片,都还比较新,宝宝爱上了开心超人2,唉,根据他的特点,恐怕未来一段时间这片子不看个一二十遍是不会放手了。

之后订了一晚豪华房团购,送恐龙园门票,选了西部牛仔风格,孩子很喜欢,在吧台上喝了会饮料,要是喜欢晚上喝酒聊天的话这个房间很适合啊。

入住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酒店换票处领团购豪华房送的入园票,是电子票,要录指纹。

中华恐龙园

在和煦的春风中,步入足以令孩子们兴奋的中华恐龙园,开始了我们为期两天的恐龙园之旅!
身边随处可见逼真高大的恐龙雕塑。

冬天水上项目基本不开,夏天来玩应该还是不错的

看到又爱又怕的大激流勇进,这个季节唯一开放的水上项目,孩子开心的跑起来。

为了拍照,腾起的水雾还打湿了衣服

很壮观吧

第一天入园没有拿导游图,所以有些项目没有发现,但是看了花车、大象表演和医学研究院(争夺恐龙蛋)的表演。

接下来,1.2米以下孩子可以玩的项目全来一遍!
这里特色的4D过山车和几个有特色的项目就用照片记录吧。

值得一提的是,有个穿越雨林的区域很不错,景色很逼真,锻炼孩子的探险精神,孩子们很喜欢。

恐龙博物馆也很不错,给孩子讲解恐龙的历史

D3:
恐龙园一共玩了两天,如果想把项目都玩一遍,博物馆也看一遍,一天的时间有点紧张,尤其旺季人多的时候,两天时间比较合适,可以把喜欢的项目多玩几次,比如孩子喜欢的5D互动游戏就玩了好几遍。
可以提示的是,进门一定要拿导游图,免费的,每个项目位置都标示的很清楚,不拿着图玩很容易落下一些项目。个人建议可以一天主要玩项目,一天看表演和博物馆再加第一天觉得特别喜欢的项目。
恐龙园淡季时每天5点就闭园,天还很亮,有点不合理。
临走时,孩子还是意犹未尽,说夏天还想来。
恐龙园倒确实是个挺适合小孩子玩的地方。

红梅公园

D4:
之前听说这个公园景色不错,正好恐龙城附近有一趟公交车直达,就决定去看看。

一进公园就看到一树鲜亮的梅花,对我这个北方来的还沉浸在一片灰色雾霾和冬季萧条中的人是个不小的视觉冲击。

古风古韵

嫩芽初上枝头

盛开的玉兰

红梅中的一只白梅,甚是奇特

这景色让我想起“在那桃花(虽然这是梅花)盛开的地方”

公园里居然有几个大型鱼缸,活跃的金鱼为初春带来更多生机

远观天宁寺(怎么哪里都有天宁寺?)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迪诺水镇、灯会

我和儿子五天的亲子游很快就要结束了,走之前我们想再好好感受一下自己身边的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商业,灯会,美食,呵呵

带儿子坐了恐龙城中的观光塔,上下行进的过程中观光厅会旋转一周,速度不快,感觉很平稳,升到高处能看到恐龙城全景,远处因为没有灯光所以看不清,成人票50元,1米2以下免票。

恐龙城中有很多商业,吃的喝的购物的都有,不过购物就算了,所谓的折扣店确实不值得一逛。
小同志很惬意的坐着秋千吃着冰激淋

旁边就是一家小吃店元丰泰,味道很不错,环境也很好。

吃完小吃,再去看广场上的灯会。之前几天陆续也看过,因为旅行快结束了,今晚要好好拍照留念。据说这是今年市政府在恐龙城搞的灯会,会持续到三月底。或许自古江浙出文人,上元灯节的传统保留至今吧,如果真弄些谜语对联玩玩会更有意思。尽管如此,多彩的灯饰造型已然能使人兴奋不已,孩子看了很开心,在广场上疯跑,在花灯前摆pose。住在广场附近真是方便,看过花灯,走两步就回酒店美美睡觉了。
广场上的各色花灯

D5:
常州北-北京;回家。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5 16:25

很详细,有参考价值,楼主辛苦

2016-03-26 11:39

2016-03-26 12: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01:02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03-28 01:02:06 的回复:

回复弑神infi:NIKON7100,18-200的镜头,这头方便,一头走天下😄

2016-03-28 06: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8 10:54

亲子主题连孩子都没有

2016-06-04 12:56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6-04 12:56:19 的回复:

亲子主题连孩子都没有

回复霸气小强森:你用的无图浏览吧,有孩儿的图啊

2016-06-04 13:51

2016-07-18 20:18

2016-07-18 21:35

2016-07-22 13:06

二月份去的天气冷吗?湿冷那种吗?需要穿些什么啊。

2016-10-21 15:02

不算太冷,酒店也不会感觉潮湿,白天两件衣服,孩子晚上出去厚点的外套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