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小窝” 第二章--奥兰多+加勒比邮轮--三个小伙伴的新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31

旅行的开始(Begin)

517:玥玥,玥玥,我们寒假去哪儿啊~
我:我们去哪呢?纽约华盛顿东海岸,迈阿密,只要不是西海岸。。。
517:我们去暖和的地方吧,我要阳光,我要比基尼
。。。。。。
就这样我和我的小伙伴517在刚刚定下我们Thanksgiving-西雅图之旅之后迫不及待的定下了奥兰多加勒比邮轮(西线)的10天Happy New Year之旅。并且拖上了我们的老大哥---浩楠哥和我们一起嗨~

为什么选择奥兰多+加勒比邮轮(西线)呢?因为(1)想去暖和的地方~(2)正好奥兰多在1月3日有开往加勒比(西线)的邮轮,而且停靠的地方非常多~(3)竟然从奥兰多出发,当然要去全球最大的迪士尼“Disney world”啦~

旅行的我们(Us)

左:玥玥本人
中:浩楠哥
右:517小盆友
我和517被封为自拍狂魔,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搞怪拍照,莫名的嗨点,莫名的情绪,只有我们两个可以get到我们的点。浩楠哥是我们的老大哥,人超级暖,很nice。

旅行的准备(Prepare)

其实我们当时预定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只提前了一个半月的时间,相对来说时间是比较紧的。(Tip: 如果想玩邮轮的话,最好是能够提前4-6个月预定,价格比较实惠而且游玩的线路可以有较多的选择,一般来说各个邮轮公司在9-10月份会有很多折扣,要抓紧机会喔~)

旅行的准备包括了预定邮轮,预定机票,预定酒店,制定行程。

预定邮轮:
当我在搜索邮轮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惊了个呆。太多的邮轮公司,太多的邮轮线路,让我的选择困难症一下子就冒出来了,完全不知道要怎么选择。我很感谢Senna的游记“加勒比海豪华邮轮行之完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737402.html,在选择邮轮上给了我特别大的帮助。

(1)关于选择航线:加勒比航线一般分为了东西南三线,东线和西线一般都是从佛罗里达的港口城市出发,南线则需要飞到波多黎各在乘船出发。东线:一般前往维京群岛,巴哈马群岛一线;西线:牙买加海地墨西哥一线;南线:多米尼加共和国一线。由于小伙伴517去年已经游玩过东线,南线又太远,所以选择了人文历史比较重的西线。

(2)关于选择邮轮公司:在美国,邮轮公司的竞争是十分大的。 各种各样的邮轮公司都有:Holland America Line(荷美邮轮)Norwegian(挪威人), Disney(迪士尼), Carnival(嘉年华), Royal Caribbean(皇家加勒比)。总体来说皇家加勒比的吃的很棒!Carnival比较偏年轻化一点!荷美是比较久远一点!迪士尼邮轮很梦幻!由于定的比较晚,可供的选择时间不多,我们几个小伙伴比来比去选择了Royal Caribbean 2016年1月3日出发的8天7晚加勒比西线,停靠海地牙买加开曼群岛,和墨西哥四个地方。(Tip:在选择邮轮公司的时候要注意该邮轮公司的年龄要求,比如说:Carnival就要求如果房间里有小于21岁的人就必须要有一名25岁以上的最为监护人。这个网站 https://cruises2.affordabletours.com/search/AgeRequirements/ 有详细的介绍每个邮轮公司的年龄要求)

(3)关于选择房间:房间分为四种: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套房。内舱房是没有窗户的,完全封闭的;海景房是在内舱房之上有一个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但是窗户是不能打开的;阳台房是房间里有带一个阳台,但是不大;最豪华的当然是套房了,但是也代表着价格最贵。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房间。

(4)关于选择邮轮: 每个邮轮公司都会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邮轮,根据出发时间不同,停靠地点不同,邮轮公司指派的船种也不同。我们这次选择的是8天7晚停靠四个地点的行程,所以船种的类型较普通。(Tip:如果对邮轮上的设施有特别要求,建议大家能够在选定邮轮之前先了解该邮轮所提供的设施喔~我们其实这次还是有点后悔的,因为没有选择更好的船种)

(5)关于证件:由于本人和两个小伙伴都是拿的F1签证,所以我们只需要带上护照和学校I-20表就可以出行。

预定机票:
邮轮是1月3日从奥兰多出发,所以我们选择12月31日从盐湖城飞往奥兰多,这样顺便可以在奥兰多的迪士尼玩两天。机票是在Orbitz.com网站预定的,由于处于美国圣诞假期和跨年假期,建议大家能够提早预订机票,而且可以多比较几个预订网站:Orbitz.com; Expedia.com, Cheapoair.com

预订酒店:
酒店同样也是在Orbitz.com网站上面预定的,因为机票是同一个网站预订的,所以在预订酒店的时候网站有给大概15%-20%的off。我们最终选择了靠近Disney的“Caribe Royale All-Suite Hotel"。

制定行程:
我们的旅行总共11天。
         Day 1:12月31日 盐湖城---奥兰多
         Day 2:1月1日 奥兰多 (迪士尼Epcot)
         Day 3:1月2日 奥兰多 (迪士尼Magic Kingdom)
         Day 4:1月3日 下午4点登船
         Day 5:1月4日 全天在邮轮上
         Day 6:1月5日 上午8点抵达Labadee, Haiti(海地)下午4点回船
         Day 7:1月6日 上午10点抵达Falmouth, Jamaica (牙买加)下午7点回船
         Day 8:1月7日 上午8点抵达George Town, Grand Cayman(开曼群岛)下午4点回船
         Day 9:1月8日 上午10点抵达Cozumel, Mexico(墨西哥)下午7点回船
         Day 10:1月9日 全天在邮轮上
         Day 11:1月10日上午6点下船,奥兰多---盐湖城

旅行地点的概况(Summary)

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是大西洋西部、南北美洲之间的一个海,它的北部和东部的边缘是一连串从墨西哥湾一直延伸到委内瑞拉的岛屿(西印度群岛),包括北部的古巴海地多米尼加牙买加波多黎各和东部的小安的列斯群岛。其南部是南美洲北部的几个国家,包括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巴拿马。其西部是中美洲的太平洋沿岸国家,包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伯利兹、及墨西哥尤卡坦半岛

奥兰多(Orlando):奥兰多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中部,是世界上最好的休闲旅游城市之一。在这里,有全球面积最大的迪士尼主题乐园,有环球影城,有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有乐高主题公园。。。

海地(Haiti):海地,是位于加勒比海北部的一个岛国。印第安语意为“多山的地方”。海地东接多米尼加共和国,南临加勒比海,北濒大西洋,西与古巴牙买加隔海相望。

牙买加(Jamaica):牙买加,是加勒比海的其中一个岛国。牙买加原本是印第安人居住地,但在1494年哥伦布发现它,不久之后就变成了西班牙人的殖民地;1655年,牙买加又被大英帝国占领,成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开曼群岛(Grand Cayman):开曼群岛,是英国在西加勒比群岛的一块海外属地,由大开曼、小开曼和开曼布拉克3个岛屿组成。是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和“避税天堂”。亦是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旅游度假圣地。

墨西哥(Mexico):墨西哥合众国位于北美洲,北部与美国接壤,东南与危地马拉伯利兹相邻,西部是太平洋和加利福尼亚湾,东部是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首都为墨西哥城

旅行的注意事项(Do's and Don'ts)

签证:出行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护照截止日期和随行证件。我们的签证都是美签的F1学生签证,所以需要带上I-20表。我们的浩南哥因为有两年没有回国,所以美签已经过期了,但是还是顺利出行了。一般来说,护照没过期,I-20表没过期,即使美签过期了,还是可以顺利的出行的。(PS:如果有疑问最好是拨打邮轮公司的客服电话或者登陆邮轮的官网搜索)

防晒:一定要切记做好防晒!!!每当在船下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已经被太阳晒爆了!!!紫外线超强,全身都要做好防晒,最好是将防晒的带在背包里,可以随时喷!

邮轮晚会: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公司的正装晚宴(Formal dinner)共有两场,也就说明正装最好至少准备两套。正装晚宴男士必须西装领带,女士必须礼服或者比较正式的裙子。我在船上看到无论小男孩还是小女孩都是特别注重,都是小西服,小晚礼裙,特别可爱。

小费:每个邮轮公司都对小费有要求,大概平均每天每个人20美金左右,就算你没有给,到最后邮轮公司会自动在你绑定的卡上扣出小费部分。

Check in:Check in环节真的要好好说一下,在你预定完邮轮后,付完款之后,邮轮公司会发邮件到你的邮箱,并自动在官网注册了会员。你可以通过进入官网提前完成Check-in,在Check-in 环节,你会被要求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信息,当你完成之后,会自动弹出一个网页, 也就是你的SeaSail Pass,你需要打印SetSail Pass, 然后它是你出行的文件之一!(PS: 一定要记得查看你的邮箱,最好提前完成check-in,打印好SetSail Pass, 我们当时就完全不知道有这件事要完成,一直到出行的前一天才发现,所以我整个人要炸了!)

这个就是当时已经完成填写信息后弹出来的网页,把这个页面打印下来,并且和证件放在一起!

旅行---我们出发啦!(Let's go)

12月31日
Day 1:飞机上。。。(盐湖城--奥兰多

出发啦 ~出发啦~出发啦~三个小伙伴,拖着箱子,顺利大逃亡(避寒)~今天真的是有惊无险,我们邮轮公司的Setsail Pass没有打印!!!而且找不到打印的地方!!!学校的打印室都关门了!!!最后经过一番寻找,多亏浩楠哥找到Fedex的一台按分钟收费上网的电脑将我们的Setsail Pass 终于打印了出来。(Setsail Pass:这个pass是属于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Royal Caribbean,需要在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官网上填写详细信息之后,才能获得的Pass,有点类似于飞机的登机牌)。

我们的飞机起飞时间是2015年12月31日晚11:59,哈哈哈,第一次在飞机上跨年。

1月1日
Day 2:奥兰多(Epcot)

飞行时间加上时差关系,我们抵达奥兰多正好是早上6点左右。拿完行李,我们想着说三个人就喊一辆Uber,直接去预定好的酒店,而且想着Uber会比普通的Taix便宜。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原来能够进奥兰多机场的Uber车必须选择高级轿车,然后车费也比普通的要贵20-30美金左右,所以最后我们从机场到迪士尼附近的酒店大概80美金,我们当时的那个无奈呀~算了,下次知道就好,再也不敢在机场随便喊Uber了 (PS:普通Taix 从机场到奥兰多迪士尼附近酒店应该是50-60美金左右)

车子大概开了25分钟左右,我们顺利抵达了预定的Caribe Royale Hotel, 这个酒店其实还不错,所有房间都是套房形式,外面有个客厅,客厅的沙发是一个大的沙发床,里面是间卧室,很适合家庭旅行的小伙伴们。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所以酒店晚上价格是180美金一晚,总体来说酒店的价格在迪士尼游乐园附近算中间价格。每天在特定的时间点都会有shuttle bus往返于酒店与游乐园中间,所以不用担心。

忘记给酒店拍张照了,所以用了一张官网的图。

由于我们抵达的时间是上午,但是酒店不给check-in,所以我们换换衣服,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坐上了酒店往返迪士尼的shuttle bus。我们选择去的是Disney-Epcot(未来世界)因为这个园不是特别大,玩的也不是特别多,最重要的是我们三个都是没睡醒的样子,不适合拍照

迪士尼的票我们是直接去园门口买的,买的2-day Pass,可以在两天去两个园,加起来大概195美金,迪士尼的票真的很贵!不过再贵还是挡不住对迪士尼的向往吖~

EPCOT(未来世界):是根据沃尔特尼迪士尼先生20多年前的构思建造的。它包括“未来世界”和“世界之窗”。“未来世界”分为了通讯、能源、交通、农业和未来设想。能源馆顶部的8万个阻挡层光电池是世界上私人企业建造最大的日光收集器。在农业馆中,人们还可以看到一座模拟外层空间条件来种植农作物的实验室。“世界之窗”中有墨西哥神殿、意大利的宫殿、日本的神社、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还有中国的天坛,挪威的古堡等,每个馆都有各自的特色。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这个巨大的球一样的建筑,我嫌弃它白天没有晚上照的好看,所以就用了这张图

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小伙伴,在进园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Fast Pass"的机子,然后选择”Fast Pass"。这个真的很重要,不然你就等着排队排70-90分钟,然后上去玩3-4分钟吧。我们在Epcot并没有及时的去刷“Fast Pass" 所以当我们看到别人可以走快速通道的时候,我们当时那个羡慕嫉妒恨啊!在Epcot 个人觉得一定要玩的有Test Track,Soarin',Mission:SPACE;在“世界之窗”中的每个国家馆都可以去逛逛,体验一下。

Test Track:应该算Epcot园里最受欢迎的一个项目,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这个是排队排到一半时会给游客一个玩的屏幕,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自己想象的车子,也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

在农业馆前合影一张(The Land)

The Land 里面其实很大,它由几个项目和餐厅组成,Soarin' 就在这个馆里面,也是Epcot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不过排队真的是硬伤我们当时真的是在排队的时候自娱自乐,一直走走停停,不过迪士尼在排队等候的时间做的很好,都会在排队的旁边安排一些可以玩乐的东西。在排Soarin'的时候,旁边就有5个超级大的LED红外线感应屏幕,然后可以自娱自乐比如说像训练你的鸟赛跑,收集宝物,驾驶热气球等等。

Soarin':是一个特别爽的项目,它使用的是一个180度的IMAX, 你会悬挂的坐在椅子上,然后让你体验飞的感觉,甚至闻到你所看到的花的香味,飞跃红木森林,飞跃三藩市的金门大桥等等。

这个就是当时排队的LED大屏幕,原谅我当时玩的太嗨,忘记照相!!!不过当时都是密密麻麻的人儿们~

这是当时你悬挂在上面的场景,感觉真的一级棒!不过照片也是在网上找的,当时玩的时候没有照。

这个是The Land馆里另外一个特别有意思和教育意义的项目,大家坐在小船里,然后带你进入农业世界,在每个植物旁边都会有有植物的名称,我们当时乘坐的时候,后面有几个小孩,然后就只听到他们在不停的说这些农作物的名字,可爱极了!

墨西哥神殿,从外观看起来就很突出玛雅文化,在墨西哥神殿里有各式各样的精品gift store,还有一个乘小船带你进入墨西哥的项目,不过将墨西哥和唐老鸭连接在一起总感觉怪怪的

中国馆的天坛,大小好像是真正天坛的一半,看上去真的还蛮壮观的。

每一个建筑的都深深的充满中国味道。看到这张门,瞬间想到情深深雨蒙蒙里雪姨敲门的片段~哈哈哈

真的好喜欢这颗圣诞树,超级想抱回家!

剪刀手,在这里!

世界之窗是围着湖建立的,当我们走到不到一半的时候,天就慢慢暗了下来,手机完全拍不出效果。

啊啊啊~被壁咚!其实本来是我来壁咚517的,但是浩楠哥嫌弃我没有一点气势~

天慢慢黑了,由于我们三逛到真的没有力气了,所以就提早回酒店休息,也许是前一天太累,回到酒店,我们洗洗之后,躺在床上马上就睡了,真的是秒睡 睡觉的我们不知道的是,明天的游玩会长达14个小时!!!OMG~

1月2日
Day 3:奥兰多(Magic Kingdom)

睡饱之后,早早地就爬了起来,今天是迪士尼的重头,我们将去Magic Kingdom。想着待会可以见到我最最最喜欢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就超级开心~Magic Kingdom是早上8点开园,酒店前往Magic Kingdom 的shuttle bus最早的也是8点的,所以我们选择了8点钟这趟。下车之后,我就惊了个呆,奥兰多的Magic Kingdom是建立在湖中央的,游客可以选择乘坐船,轻轨或者汽车去到岛上,岛上才是真正的Magic Kingdom,真的特别梦幻。

Magic Kingdom:它是迪士尼最经典的一个园,它总共分为6个部分:Main Street U.S.A., Adventureland, Frontierland, Liberty Square, Fantasyland, Tomorrowland。在园内,你可以发现一切与电影相关的人物场景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你的眼前。绚丽的烟火表演,音乐游行,灰姑娘的城堡,探索世界等等都是不可错过的项目。每个女生来到这里整个少女心都会爆棚,好想一辈子都生活在这里!

我们选择了船的方式去到岛上, 一下船,就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每个场景都特别熟悉。进入园内,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按照地图寻找Fast pass 的刷卡点,跟着我这个人肉GPS智能导航,我们仨顺利的找到刷卡点,然后选择我们最想玩的三个项目。最终我们选择了: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Space Mountain,Splash Mountain。之前有搜一下攻略说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晚上玩的效果会比白天好玩,所以我们就将3个fast pass选在了傍晚和晚上(大概4:00开始第一个)所以我们就又开启了我们的排队之旅。

相信每个女生的心中都有属于她们的城堡和王子。

建议大家在入园的时候就要拿好地图和每个activity的时间表,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安排你在园内的时间。当时好像是9点钟是园内第一场音乐游行show,每个卡通人物都会坐着花车出来,特别可爱,最可爱的当然属我最爱的唐老鸭!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被音乐的气氛深深的感染。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像疯了一样,哈哈哈~

看完音乐游行之后,我们选择从左边的Adventureland开始玩起。Adventureland有两个不能错过的项目,一个是Jungle Cruise,还有一个是关于海盗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这两个项目我们大概排了都有1个小时的队才玩到,不过设计的都还不错。

Jungle Cruise:它会带你横跨亚洲非洲南美洲,让你看到不同地方的不同景象。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登上小船,让你静距离的感受海盗。人物蜡像都做得特别逼真!

从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出来后,我们绕到了Tomorrowland,其实Tomorrowland与Adventureland在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由于我们没有仔细看地图,加上我们想乘着阳光好去城堡照相,所以就沿路返回。建议大家可以顺着一边玩下去,这样比较不浪费时间。

美美的和城堡照张相,感谢小伙伴517把我照的这么瘦,至少我觉得是瘦的

我们就是搞怪二人组!急急忙忙的拍完照,我们就直奔Tomorrowland。在Tomorrowland玩的第一个项目是卡丁车。一靠近卡丁车的跑道就可以闻到很重的柴油味,听着轰轰的加油声,看着一辆又一辆的车子飞奔而去,真的有在赛场的感觉。

今天,我是乘客,517是赛车手,随时随刻不忘记拍照的我们!哈哈哈~

体验完赛车手,我们直奔每个少女都向往的旋转木马,之前还向往说旋转木马会是双层的,没想到只有一层,还是有点可惜。从旋转木马下来之后,看了看时间,离第一个fast pass的项目还有2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选择继续排队,玩另外一个与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有关的小型过山车Seven Dwarfs Mine Train。不过这个队伍这的排的有点久,我们排了90分钟才排到,上去感觉就3分钟就下来了~

坐过山车都要拍照的我们也是醉醉的517说她要受不了我了,但是看她表情,蛮享受和配合我的嘛!从过山车上下来,我们就直奔我们第一个Fast Pass 项目,Space Mountain.

Space Mountain:在Magic Kingdom里算必玩的一个项目,它是一个室内过山车,里面都是黑的,不过可以看到用灯光营造出来的点点星光。过山车是急速行驶的,在黑暗中,有种独特的刺激感。不过由于太黑了,点点星光也不是特别亮,所以在玩的时候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这个项目排队大概要95分钟左右,所以当我们使用Fast Pass的时候,心里那个爽啊!

在这里有一点一定要跟大家提一下,在Space Mountain出来正对的小摊上有火鸡腿卖,我觉得味道一级棒!!!如果感兴趣一定要去买着吃,超级大,很有嚼劲!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朝着我们下一个游乐项目出发,下个项目是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这个也是一个过山车,白天和晚上乘坐的感觉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晚上乘坐,可以感受电闪雷鸣的感觉,迪士尼的过山车都不是刺激类型的,不过个人认为这个过山车是园里最好玩的一个,带着你左甩右甩,跟着我们一起摇摆~哈哈哈~由于是过山车,所以手机都没来得及拿出来,然后也没有照相。

玩完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我们直奔激流勇进地,Splash Mountain, 这个激流勇进也是刚开始带着你在洞里转呀转,会有各种各样的卡通人物和音乐,然后大概要转5-7分钟之后,才会真正的到最高点,激流勇进总体来说还是偏卡通话,也不会全部湿身,顶多衣服和头发湿一点点,所以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准备雨衣(PS: 这个项目是没有寄存包包的地方哟,所以包包要早做打算!)

我们当时以为园里的烟花show(firework)是晚上8点才开始,我们从Splash Mountain下来的时候还想着说时间还早,可以先去买点喝的,再去前面找个好位置看show,没想到才7点20左右,整个城堡前全部都是人!人!人!真的把我和小伙伴惊了个呆!当时正好在城堡前有仙度瑞拉show,不过我们怎么挤都挤不进去,只好在边边上看,实际上,啥都看不到 后来就是城堡的音乐表演灯光Show,显示了各种各样的动画主题,特别漂亮!紧接着就是firework!

人真的超级多!!!满满人头~

满墙的米奇和米妮,都想抱回家啊!

由于明天我们要上邮轮,所以今天打算还是早点回酒店休息,其实也不早,晚上大概10点半才回到酒店,回到酒店我们才想起我们明天去码头还不知道怎么去,临时又去酒店前台问,从酒店去码头(Port Canaveral)大概有1个小时15分的车程,所以酒店是没有车可以到达码头的,要不就乘taxi,要不就要自己租车去,要不就要去机场看有没有shuttle bus去码头,我们最后商量的是直接走taxi,毕竟人生地不熟,租车也不方便。我们是直接要酒店帮我们预约了一台taxi,然后跟taxi提前说好了价格,说好了接的时间。

回到房间,整理整理行李,洗洗就睡了,期待着明天开始的邮轮之旅!

1月3日
Day 4:奥兰多登船(Port Canaveral--Cruise)

今天期待已久的邮轮之旅终于来了!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11点左右将房间Check-out,在酒店餐厅吃了个中饭,就在等待Taxi来酒店接我们送我们去Port Canaveral港口。

Royal Caribbean的登船时间是中午11:00-3:30,我们当时定的是12点从酒店出发,一个小时可以到港口,正好登船,早到总比晚到好!在这里,我一定要再三提醒各位小伙伴们,随身证件(如果你是美国F1签证,护照,Setsail Pass, 和I-20表一定要随身携带)在你办理登船手续时,工作人员会要求看你的随身证件,如果没有随身带,真的很麻烦!!!我们当时就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浩楠哥差点登不了船。。。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当时抵达港口的terminal之后,下车直接是将行李托运的(托运是免费的,工作人员会寻问你的房间号码,然后给你行李条,帮你贴在你的箱子上,直接帮你把行李送到房间门口)我们想着直接托运到房门口,很方便,所以就直接交给了工作人员。可是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浩楠哥只随身拿了他的护照,他的I-20放在箱子的文件袋里,忘记拿出来。。。在我们过完安检,去柜台Check-in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浩楠哥出示他的I-20表,说是没有I-20表是不能check-in的,所以我们只好等工作人员联系托运行李的工作人员,在几千个行李箱里找到浩楠哥的箱子,然后把他的I-20拿到柜台。我们大概在柜台旁边等了一个半小时,可是箱子还是没有找到,当时我们急了,因为只有45分钟左右,check-in的柜台就要关闭了,所以我们又去找柜台工作人员沟通,最后说是我和517先登船,然后让我们去船上找箱子,找到之后再把I-20送下来。最后我和517先check-in,换了Seapass卡之后先登船,然后找船上专门管行李的工作人员找箱子。上船之后我先去房间看箱子有没有送到,517先去船上找工作人员,最后517找到了应该是专门管客房部的一个主管大叔,他人超级好,一边帮我们打电话,一边安慰我们说箱子肯定会找到,然后还安排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帮我们。。。最后,箱子终于找到了,终于在最后的15分钟浩楠哥顺利的登船,我当时真的是个惊心动魄啊!!!!急死了~心里想还好我们提前到了港口,不然哪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等!所以,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将证件随身携带!!!而且最好是将所有证件都拍照储存在手机里,这样至少还有个电子档!!!

登船后没多久,船上就会有广播,要求所有客人到一个指定地方集合,因为在开船之前会要做遇难演习,教所有客人怎样使用救生衣等。根据你所住的房间,工作人员会将你分为几个小组,小组编号会在你的Seapass上面显示,然后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坐到指定的区域听广播。总共时间大概不到半个小时,为了避免万一,大家还是认真听一听。

关于Seapass卡:Seapass就相当于你的在船上的ID卡,所有活动只需要出示你的Seapass即可,无论是吃饭,购物,买饮料,下船,Seapass一定要随身携带。在Seapass卡上会有你的名字,房间号码,晚餐的桌子编号,晚餐时间等,晚餐的桌子是不会变的,第一天在哪张桌子,后面每天的桌子都是同一张。

晚上8点,我们仨准时出现在dining room的门口,在第一天,客人是需要出示自己的房卡,然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去到桌子,第一天之后就不需要了,我们当时的桌子还出了问题,好像是桌子被其他人坐了还是怎么,最后工作人员将我们三个安排在了一个六人位。我们桌子的waiter是一个特别搞笑的黑人小哥,人特别好,而且每次在点单的时候会给我们推荐,而且推荐的都还蛮好吃的。而且总是爱跟我们开玩笑说他是混血儿,说他也是亚洲人,爸爸是中国的,妈妈是日本的。。。哈哈哈~笑死我了~

这就是dining room,总共有三层,看上去还蛮复古的餐厅。

在这里我一定要好好说说Royal Caribbean Cruise的食物,真的特别棒!感觉在吃的上面,就可以把钱吃回来。在Cruise上每天的菜单都是会变化的,无论是前菜,主菜还是甜点,都会变化。如果觉得一份主菜不够,是可以添加的,最好在点菜的时候直接跟负责你们的waiter说要多一份或者多份主菜(main course)。在邮轮的这几天,天天晚餐都吃的很丰盛,特别是formal night,一般来说formal night的主菜比平时的都还要好。我觉得如果按10分满分在餐饮上,我会打9分~(PS: 我和小伙伴的晚餐都是直接在dining room吃的,所以都是需要看菜单自己点,如果不想在dining room吃,邮轮上也有buffet,味道也还不错)

第一天的晚餐,前菜(Appetizer) 主菜(Main course) 甜点(Dessert)

吃完饭我们就想着说先去看看船上有啥好玩的,顺便可以消化消化,所以我们仨就决定在船上去逛逛,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总体来说我们选的这艘船没有太特别的玩乐设施,只能说该有的都有,我估计是因为我们停靠的地点很多,在船上的时间没有其他的线路那么多,所以船的类型也比较普通,不过该有的娱乐设施都还是有,比如说:酒吧,赌场,剧院,泳池,电玩厅,攀岩,人工冲浪等等。

晚上10:30左右,船上有成人卡拉OK,大家都可以上去点歌唱,我和我的小伙伴517就是在这里遇到了我们邮轮之旅的男神,真的特别英伦风,不过只可惜是个GAY。。。我们当时那个心塞啊~

回到房间看到这只毛巾折的小象,超级可爱。古耐~

1月4日
Day 5: Cruising (全天在船上)

由于今天一天都在船上,没有什么特别活动,所以我们三一觉睡到了中午,肚子饿得不行了,所以才爬起来。中午我们直接在Dining Room吃的,Dining Room和buffet的餐厅是不同的,Dinning Room是免费的,但不过需要自己点单(前菜,主餐,甜点)。今天在Dining Room有一个salad bar,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你想要的Salad,一定要常常它的鸡胸肉,一级棒!!!

其实看上去都没有很多,但是吃起来真的刚刚好,如果觉得自己没吃饱,可以跟waiter说你要加餐。吃完饭,我们仨想着去甲板晒太阳,享受日光浴。当我们到甲板的时候,真的惊了个呆,甲板上全部都是人,大家都像海狮一样躺着趴着,很多老美都拿着一本书在阅读,很享受,大家都是纯度假的~

一圈又一圈的人儿们~

蓝天白云,享受阳光~

三个扣造型卖萌的小孩!

一个下午都呆在甲板上,还好没有晒脱皮。躺在椅子上,望着天空,突然发现旅行真的是要走慢悠悠的节奏,享受一个宁静的下午,沐浴一次阳光都是一种放松。旅行不是要在一个限定的时间里走完一个必须走完的行程,而是在时间中体会不同生活的乐趣。

大概到了5点钟,我们便回房间了,因为今天晚上是Formal Dress Night. 在Formal Dress Night, 每个人都被要求要穿上西装和礼服参加晚宴,这是一个邮轮上的传统活动。

我和517看到这张照片,笑浩楠哥哥是穿着师傅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妖精~Mua~

因为是Formal Dress Night, 所以当晚的食物都会比平时更加精致,一定要尝尝他们推荐的牛排,味道真的很棒!

晚餐吃完之后,当然是拍拍拍照啦~难得打扮的这么漂亮,帅气,当然要抓紧机会好好照相。我们从楼梯拍到平面,从平面拍到天桥,一直都在拍拍拍,扣造型。三个活宝一台戏~

1月5日
Day 6: Labadee, Haiti 海地

早早地起来,吃了早餐,就下船了。今天我们来到了Labadee, Haiti(海地)。这属于一个私人岛屿,好像是由皇家加勒比公司私人拥有。

海天一色,感觉到了世外桃源

岛上其实还蛮多娱乐项目,比如索道,摩托艇,降落伞,香蕉船,潜水。。。。多的数不过来,可是由于特殊原因,加上我们仨懒,只想躺着晒晒太阳,所以娱乐项目基本没怎么去。我们就拍拍照好啦啦~

浩楠哥哥跟的猴子一样,吃了两根香蕉~一直吃吃吃~

从入岛门口到吃饭的地方说远不远,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电瓶车~来来来,三个人自拍一张。

这是吃午餐是坐在我对面的小帅哥,长得超级可爱,不知道吃了什么,眉毛皱成这个样子~

岛上的食物基本都是从邮轮上拿下来的,所以可以放心食用。主要是一些面包,火腿,烤鸡肉,培根。。。味道一般般,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忘记拍照了。不过也可以选择回邮轮上吃,邮轮上照样提供自助餐和点餐。

吃饱了喝足的仨,继续回来躺着晒太阳。在这里要提醒各位,一定要记得下船的时候在邮轮上拿大毛巾,岛上是不提供任何大毛巾的,在你躺在躺椅上的时候,你会知道你有多么需要它~

往回走的时候,终于有机会和我们的大大大大船合照一张,好激动~

今天的晚餐有草莓芝士蛋糕,味道一级棒!没办法,对于芝士无法不爱~无法抗拒~

晚上9:30在bar有乐队表演,乐队主唱来自牙买加,声音特别好听,很有磁性,很有feel~而且唱的基本上是中南美风情的曲子,听了特别想跳草裙舞~

在Bar坐了一会,我们就回房间了,因为明天在牙买加要出去玩~所以要养好精神。

1月6日
Day 7: Falmouth, Jamaica (牙买加

这就是牙买加的Falmouth. 一出来太阳真的好毒啊,热死宝宝了~出来会看到这个广场,两边都是免税商店和纪念品商店,在广场中央有旅游导向亭,可以在那里选择各种各样的旅游公园。

好多手工艺品,很漂亮,可惜太大了,带不回去~

我们在选来选去最终选了一个距离不是特别远的Park, 因为特殊原因,下不了水,所以选择有限。其实在牙买加,有个瀑布特别值得去,还有一个划竹筏的Park, 但是我们出来的时间太晚了,路上行程大概来回要4个小时,怕时间不够,所以就没有选择。最后我们选择了去骑山地车

517带上头盔的样子太萌了噻~一点都不高冷。

第一次骑这种山地车,骑了将近一个小时,整个手和脚都酸了,不过真的很刺激。一路上加油加到底,一个车队,唰唰唰的飘过~时不时还有水坑和泥巴坑,闪都闪不过,只能加油往前冲。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在烈日下,骑山地车,感觉自己都要被烤熟了~

骑完山地车,我们去品尝了当地的朗姆酒。我们总共品尝了三种,一种比一种呛人,我喝了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酒很香,但是但你喝进喉咙的时候,真的特别难受。尝了一下,我就逃难一样逃出来了。

然后我们仨选择去坐马车,我们还想着马车肯定特别漂亮,白马耶~当我们看到的时候,我们完全忽略了一个事实,马真的特别臭,真的真的很臭,不过我们还是上了马车,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的大叔,他一路上跟我们讲解周边的各种植物和当地人的习俗。人超级nice,告诉我们哪种植物有什么作用,哪种植物可以用来当食物。。。

517 高冷的背影~不过大长腿好长好长~

找到一家小店,写着I love Jamaica, 我当然要合照一张啦~

牙买加给我感觉确实还蛮贫困的,除了在下船码头这里的房子以外,其它地方的房子真的很破烂,很荒凉。不过当地人都很热情,载歌载舞,在码头广场这里有很多街头艺人用当地的一些乐器表演,唱歌,跳舞。

回船后,时间还早,我们就跑到4楼的侧甲板来躺着,吹海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天的晚餐好丰盛哦~是羊小排,小排的肉超级嫩,虽然还是有点点味道,不过配上酱料很好吃。

1月7日
Day 8: George Town, Grand Cayman(开曼群岛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骑山地车骑猛了,早上几个闹钟都没醒,一觉睡到了早上11点,而且一身酸痛,而且还是被饿醒的。我们仨瞬间决定先去吃吃东西,填饱肚子再决定去哪里玩。

等我们准备下船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大大大船是停在海中央的,我们必须乘坐小船才能上岸。这样看我们的大大大船,真的好美哦~

我们今天属于没有目的性的东晃晃西逛逛,因为下船时间很晚,而且3点半就要回到船上,所以我们也只是在码头附近逛逛。首府乔治城(GeorgeTown),位于大开曼岛上。其实开曼群岛有很多有特色和著名的景点,比如七英里白沙滩、魔鬼鱼城、海龟农场、地狱邮局等。特别是白沙滩,据说是潜水胜地,很值得一去,不过路程时间花费比较多,如果想去白沙滩,一定要提前做好预约,算好时间。

在岛上逛逛之后,我们就回船上了,回到房间就看到这只小猴子挂在这里,好可爱哦~萌萌哒~

晚餐照样是大吃大喝,皇家加勒比公司的食物真的做的特别棒,还是很有水平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常常今天晚上的甜品,名字我忘记了,好像是叫什么double chocolate。。。具体真的忘记了,不过这个巧克力甜而不腻,很好吃~

吃完晚餐,我们去了邮轮上的information desk报名了明天墨西哥的Chichén Itzá项目。Chichén Itzá 奇琴伊察是古玛雅城市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南部。南侧老奇琴伊察建于公元七至十世纪,具玛雅文化特色,有金字塔神庙、柱厅殿堂、球场、市场和天文观象台,以石雕刻装饰为主;北侧新奇琴伊察为灰色建筑物,具托尔特克文化特色,有库库尔坎金字塔、勇士庙等,以朴素的线条装饰和羽蛇神灰泥雕刻为主。

1月8日
Day9:Cozumel, Mexico(墨西哥

自从听说玛雅对于2012的预言之后,一直对玛雅文化有一种莫名的憧憬。觉得玛雅文化既神秘又好奇。而且Chichén Itzá 这个Park是我2014年感恩节去墨西哥坎昆没有去成的一个Park,所以既然有第二次机会踏上这里,当然要去啦~不过如果打算真的去Chichén Itzá,一定要做好准备,因为我们光是路上的来回行程时间就有6个多小时,我们先要坐船40分钟,然后再是2个半小时的车程才能抵达Chichén Itzá,单边行程加起来大概3个小时20分钟吧。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我们乘坐的是类似游艇一样的船(大概可以乘坐150人),不过海上的风浪很大,船不仅仅会很颠簸,有点像做海盗船,而且还会左右两边摇。幸亏我们提前吃了药,所以感觉不是特别明显。

下了小船之后看到的墨西哥,真的好漂亮啊,蓝天白云,碧海加上白色的房子,好美好美~真的只想在这里待下去。

排队进入中。。。进入之后小路两边都是一些售卖玛雅文化有关的手工艺品的小摊子,各种各样的小东西,真的好想停下来慢慢逛逛,可是导游一直在催促我们快点走,然后我们就只能瞟了两眼。

从小路走出来,看着玛雅金字塔,我整个人都了,只能说真的很壮光,有种看到中国故宫的感觉。心里不断的佩服之前的人类,怎么样才能将它建造出来。

卡斯蒂略金字塔位于奇琴伊察的正中央,是为羽蛇神而建的神庙。金字塔的地基呈方形,四边依阶梯上升,直至顶端的庙宇。在春季和秋季的昼夜平分点,日出日落时,建筑的拐角在金字塔北面的阶梯上投下羽蛇状的阴影,并随着太阳的位置在北面滑行下降。

两个疯一般的女纸~

草地上还蛮多小蜥蜴的,一动不动,胆子也很大。

我们带着导游给我们的耳机,一边听着他的讲解,一边在这个park里逛着,总共在园内的时间大概只有1个小时左右,时间非常紧,因为我们还要返回邮轮上(大概3个半小时的路程)。所以真的只是在Chichén Itzá里走了一圈就回车上了。

Chichén Itzá 真的还是一个蛮值得去的地方,如果对玛雅文化感兴趣的话,百分之百推荐这里。只是希望时间能够安排的更好一点,在园内的时间真的太少了,感觉还没看到尽兴,就必须要离开。

今天晚上在邮轮上是第二个Formal Dress Night. 看来又有好吃的啦~哈哈哈~吃货一枚。回到船上,我们抓紧时间洗澡,换衣服,打扮,一阵手忙脚乱,终于可以去慰劳我们的胃啦~

今天的晚餐主打龙虾喔~ 牛排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更加偏爱龙虾,谁叫我对海鲜没有免疫力呢~今天也是我们在邮轮上吃的最最最饱的一次,我和517一人选了2份主餐,浩楠哥哥更加厉害,3份主餐~不愧是大胃王。听我们认识的姐姐说,有一桌客人点了10份龙虾套餐~OMG~惊呆我了,不过最让我惊呆的是我们今晚的晚餐整个餐厅总共吃掉了3600多只龙虾~大家都棒棒的!

吃完晚餐,我们跑到甲板上来吹海风。晚上11点左右甲板上有Party,大家可以尽情的享受跳舞,很好玩,一群不认识的人一起在泳池中间的舞台上疯~然后一个一个搭着前面那个人的肩膀,一起围着甲板绕圈圈跳舞,

1月9日
Day 10: Cruising (全天在船上)

今天一天都在邮轮上,所以我们睡到了自然醒才起来。醒来之后去自助餐厅吃饱饱,便决定享受下甲板和泳池。

哎哟~美女约嘛~好sexy吖~

我们误打误撞的来到了邮轮上的停机坪,还站在停机坪中央跟船长打了个招呼~本来想摆个泰坦尼克经典造型,可惜地点不允许~

玩累了,我和517便跑到餐厅找小伙伴玩~上面这个小伙伴叫Liu Ning, 不过我们更觉得他特别像天线宝宝~人超级搞笑,讲出来的话也是句句都是经典。总是把我和517逗的哈哈笑,原谅我们笑点低。很高兴能够在邮轮上认识他~

只能说人的友情和缘分真的很难捉摸,缘分到了,真的就什么事情都很搭~我们四朵金花~

中间这位美女是我们另外认识的一个小伙伴~超级超级美的叶小姐~哈哈哈!性格跟我们也是超级搭,而且在邮轮上超级照顾我们,所以罗~当然互加微信啦~还约好了暑假一起约约约,希望暑假能够一起嗨啦~

超级喜欢叶小姐的一头长发和酒窝~美美哒~Mua~

这位是照顾了我们6天,帮我们点单了6天的waiter大叔。面无表情的时候感觉很严肃,但是笑起来超级搞笑。会给我们推荐好吃的搞笑大叔~

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最后一晚的晚餐,所以大家都很嗨,每个人都拿起餐布随着音乐甩起来~

晚上10点在邮轮的中庭有70's年代的Disco,看到他们的舞蹈瞬间想起郭富城的对你爱不完~对你爱爱爱不完~大家喝酒的喝酒,跳舞的跳舞,就是一场狂欢。

感受完70's Disco, 我们来到了顶楼酒吧,今天有一个silent party,每个人在进入Bar之前都会发一个耳机,耳机有两个不同的频道, 也代表着不同的音乐,每个人带着耳机在舞台上跳舞,没有任何音乐外放,所以称为silent party(寂静派对)。

最后一次来到中庭的彩虹桥上合影一张~

1月10日
Day 11 下船-飞机。。。(奥兰多---盐湖城

十一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时间真的过得特别快~很开心这次和517还有浩楠哥哥一起出来玩,浩楠哥哥一直充当着我们摄影师~很开心在邮轮上能够遇上Liu Ning天线宝宝和美美哒的叶小姐~

这篇游记写了我好久好久,从一月写到了二月,从二月写到了三月,现在终于趁着春假将它写完了。其实这篇只能算是为了记录我们的行程的点点滴滴,为了留念这次旅行。可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确实是用心写的~

Oh Yeah~圆满结束

引用 李玥LLLLLYUE 的图片:

这角度望过去,真的好美

2016-03-25 17:0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5 18:25

引用 luminli 发表于 2016-03-25 18:25:46 的回复:

回复luminli:哈哈哈~有机会还是要出去走走😊

2016-03-25 23: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5 17:08:40 的回复:

这角度望过去,真的好美

回复独自醉倒:那个娱乐项目是还蛮值得去的~

2016-03-25 23:5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8 11:53

引用 hedylau 发表于 2016-03-28 11:53:11 的回复:

回复hedylau:谢谢~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啦~只是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洛~
肯定有机会去的啦~

2016-03-28 12:09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8 15:19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8 15:19:57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你加我微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