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游:日本--名古屋 大阪 岐阜 下吕温泉

2016-03-25 15:34 1573/8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物/带小孩

开篇:一年一度的春游拉开大幕,2016计划目的地:霓虹国(名古屋大阪,USJ,岐阜下吕温泉长岛奥莱)。
成员:泰山呆滴,员外妈咪,小女summer。
旅行目的:兜兜转转吃吃逛逛以及探望wuli大月。
随行物品注意事项每年写一遍,我烦。此处省略。
泰山带着我和娃,我带着卡和护照,我们出发了……

成行之前,准备如下:
1、机票-ANA促销;2、签证-携程;3、环球影城门票/快捷票-环球影城日本官网;4、攻略-四面八方;5、大阪周游卡-TB;6、各种确认单、地图彩打成册,手机里电子版本备份;7、精气神!
(图片:日本攻略)

DAY1:上海-名古屋

4:00起床,4:30开车出门。
summer逐年长大,现在快四岁,已经有点思路了,前一天沟通好,盼望的旅行就要来,一喊就要起床,实践的很好,尽管眼睛还睁不开,也配合穿戴整齐,检查水电,关闭门窗。SHA暂别❤。
5:30抵达机场,三楼出发层29号门交车,携程预定的美泊代停服务,7天168元,性价比可以,第一次预订,服务待检验。随后发来车辆照片,GPS定位和里程数照片,不错。

清大老早的机场,依然人头躜动,check in,过边检。
(图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第一站即是机场看日出了,多少年没见过太阳出来的样子了
(图片:登机口日出)

日上免税6:30开门,稍等片刻。

登机,人少,飞机坐了一半,安静,我喜欢。给小朋友发来小礼物,四选一,summer要了折纸。
(图片:飞机上的折纸)

飞行,看风景,看片子,看孩子。
机上最美的风景是光,随着飞机的移动,云层的移动,折射不同的光线,向你炫耀它的多变美。
飞行时间很短,很快,听到广播landing soon.
(图片:飞机上小窗口外拍)

名古屋国际机场是位于爱知县知多半岛上的海上机场,连接日本国内24个城市并开辟了28条国际航线,成为日本中部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由交通广场和第一层(迎宾广场组成)、第二层(到达大厅)、第三层(出发大厅)、第四层(蓝天城,购物和餐饮)。
(图:机场示意图)

温度体感都无大差,过边检,飞机上填好的歪歪扭扭的出入境表格交给工作人员,看护照,钉表格,看面孔,按手印,很快pass , summer小姐对于她没按指纹表示不满。
(图片:名古屋中部机场连廊)

出口等待 刚好有个subway,呆滴伺机补充能量。
曾经‘睡在上铺的兄弟’大月赶来接驾,深表感谢❤,虽然一年多没见了,熟悉已久的热络,直接交流的感觉,一点没有生分,想说这是我闺蜜,这个略显矫情的词放在我们身上显不出大女人的情谊;说是朋友,明显程度不够,好吧,那就是我大姐了,友情爱情,最终升华成亲情才是王道。
上车,走人~
(图片:机场出来沿途风景)

这一路,蓝蓝蓝的天空让人神清气爽,略咸湿的空气提醒我这是这是一个填海出来的机场,四周都是汪洋啊~~
泰山看着沿途整齐的和屋,转身对我说:都是动画片上的房子啊,感觉奥特曼随时会出来打小怪兽啊~~哈哈~
到大月家,小憩,午餐后去接大儿子大隽,都是“大”字系列的呢,哈哈
(图片:大隽幼儿园入门)

幼儿园不大,四层,经过老师同意,我们可以简单参观,小朋友们很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一楼室内小朋友在午睡,室外一些小朋友打球玩沙子;二楼是教室,进门脱鞋,整洁安静;三楼是大教室;四楼露天游泳玩水;
诧异三点:1、吃的少 穿的少 人少,一个班12个小朋友,summer班上32个!;2、3岁正式入园开始就不让睡午觉了,奶奶说了睡觉长个子的!;3、入园费用按照家庭年收入的一定比例支取,即你穷,你免费。
(图片:大隽幼儿园2F教室)

小朋友就是自来熟,手拉手一起出街了。
大月阿姨说:在日本,小朋友过马路的时候,只要举起一只手,所有的车辆都会停下,让你先过。听闻后,summer过马路。举手,车刷刷刷都停下了,开心不已,屡试不爽。回国后咋办呢,一举手,taxi司机说:打不打车!不打车一边去

插播一张回忆图:两年前,两个小朋友的牵手背影照。

一起坐地铁去 名古屋城 游览。名古屋城是日本重要的古迹之一,与大阪城,熊本城被合称为“日本大名城”。对于日本古代文化并不感兴趣的我们,只当是去逛公园了。
门票:500元/人
(图片:名古屋城 门票)

没能等到樱花季,只能看到那枝枝叉叉就自行联想,lucky还是有樱花早开的,一睹芳姿。名古屋城据说有两千多樱花树,可供花季观赏,看不到也不可惜,回去之后,即可在上海顾村公园,同济大学,陆家嘴路边等等,欣赏到不同品种的sakura~~嘿嘿

有一部分在翻修,基本也是中国古代的庑殿顶设计,改改颜色P了一下的感觉,处处的整洁安静,确实不能比的,给小娃们吃了两个冰淇淋,随后开始登顶,有电梯楼梯可供选择,每层也都有一些陈列展示和模型,可供了解名古屋城的建设 历史 发展状况。
上空 “哇 哇 哇”,乌鸦盘旋,哪里都有,黑乎乎的飞来飞去,去年去东京的时候,曾听闻日本人爱好乌鸦,认为是吉祥喜庆的象征,好吧,我在心里默默的困难的把乌鸦和喜鹊联系在一起了。
(图: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出来,准备去买点化妆品,后面去过大阪之后,事实证明,名古屋买东西人少清净、货品齐全、价格优廉,实在应该早买提前买买彻底,带着娃,购物时间碎片化,只能随缘了
地铁去松坂屋,名古屋店是松坂屋在东海地区的总店,共分为本馆和南北三个馆,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品种齐全。
(http://www.matsuzakaya.co.jp/nagoya/)
买了两袋化妆品,3F退税,10F去吃名气超级大的鳗鱼饭:蓬莱阁本店/蓬莱轩是名古屋最为著名的鳗鱼店,拥有超过140年的历史,日本综艺美食节目《黄金传说》将它列为十大“全日本排队再久也必要吃到的人气店”,去的挺早,也还是排了一会会队。
(图:蓬莱阁招牌)

榻榻米区域需要脱鞋,鞋子放在寄存箱子里,拿好号牌。纯木头大大的号牌有种木讷的可爱,即使年纪再大,眼神再花,也能看的真切。
全都是套餐,门口有实物摆放造型,我们选择了最经典的套餐,等待上菜的时候,泰山就说盘腿坐着受不了了,老僵腿要抽经要麻木,哈哈。
(图:寄存箱钥匙)

套餐上,作为一个很喜欢吃鳗鱼饭的女愣,在大月传授下,将饭划十字架一分四,即可鳗鱼饭四吃,风卷残云后,game over。
评价:米饭可口,鳗鱼外焦内嫩,酱汁浓郁,略咸,故最后一吃将饭泡在茶汤里,更有泡饭的爽口质感,咸甜适宜。
买单后评价:小贵啊,虽说口味不错,就此价格之下,拉低了性价比,大月说他家门口的鳗鱼饭也很好吃的,虽没有这么大的名气,却有朴实的价格。
最终评价:你得吃啊,不管好吃难吃,吃过才能评价
(图:鳗鱼饭套餐)

吃饱了,溜达一下,地铁回家
(图:地铁里的钟/地铁票)
日本好多硬币呀,准备一个零钱包,时时刻刻掏硬币,很需要。

名古屋的地铁比东京地铁好坐多了。

回到家,难得见面的我们要叙旧,也希望难得见面的孩子们能多亲近,多培养些感情。
(图:搞怪的summer;萌萌的二胖;帅帅的大隽)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2:名古屋-大阪

早上睡到自然醒,好好吃了早餐,出来晃悠晃悠,看看整齐的街道,有序的市井,骑车过往的人们,原定计划中的热田神宫也就不去了,直接去地铁站,换乘至名古屋车站,近铁去大阪。大月提前买好了兑换券,还打折了,特急指定席3300日币/单程/人,拿着券到窗口兑换车票,你日文说不来用英文,对方英文说不来(日本人英文实在是。。。。。),你就写下来日子就好:3-16/10:30,配合简单英文,today,go,now。拿票,here we go~~
(图:summer在地铁站等车)

图:换好的近铁车票,2H21M到达大阪难波站。

summer喜欢无处不在的便利店,每次进去只买一样,这次买了一个名古屋纪念牌(后来发现一个叫扭蛋机的玩意儿后,就摒弃了便利店)

我在便利店买了花花绿绿的牛奶、果汁、奶茶,日后也不断的造访便利店

拿着票,“请看大屏幕”,时间、地点,找到站台,等待。
听闻日本人严谨著称,准时无比,电车近铁新干线极少延误。
感受:标识完备,指引适当,顺藤摸瓜,总保一切顺利。强迫症表示还是会问一下站台服务人员,保证准确无误。
tips:日本垃圾桶甚少,需要随身备小垃圾袋。
话外音:环保意识好,垃圾分类做得好,扔东西要看清,塑料纸头食品分开丢。大月说,家里扔垃圾也像课程表:周一生活垃圾,周二纸箱。。。。。。
(图:车站电子幕)

(图:车站内景)

上车了,和国内高铁一样。指定席,找到位置坐下,要是小年轻自由席就好了,反正也没什么人的车票还便宜。
(图:车厢内景)

车厢内安静,电子保姆拿出来,且休息一会把。

开动,欣赏下沿途风光,听听音乐,真是享受,旅程就应该这样美好的在心底流过,but,
左一声妈妈这个,右一声妈妈那个,唉,我只想说:女儿,你真可爱!
感受:火车经过一个转弯的的地方,窗口看到了火车前列和火车头,好漂亮~没来得及拍照,火车刷一下钻进了山洞,大家要注意体会~

大阪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Osaka),是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大阪市面积22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出了站,就跟着指示牌走,“大阪南海瑞士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或者”高岛屋 takashimaya“,很容易走到如下图位置,右边一扇玻璃门,门内能看见深红色背景墙的酒店名称。如果不幸你上楼了,优衣库旁边也有个玻璃门,可以乘坐同样的电梯,到达6F酒店大堂。
感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打满分,也确实是众友推荐的,带着孩子确实方便,周围商场药妆景点美食林立,节约出行时间;酒店内设施中上,携程预订的特价,非旺季所以性价比尚可;如果小年轻出行,可以选择难波站出来走路十分钟以内的酒店,价格低很多,且能共享周边资源,对于年轻力壮的你们一定没问题啦。
高岛屋http://www.takashimaya.co.jp/

酒店前台check in,这才是会说英文的日本人嘛,细声细气的交代完,赠送了高岛屋95折优惠卡,办好手续,拿到钥匙,回房间歇息去了。
(图:酒店走廊的欢迎墙面,各种语言的欢迎您,”北京欢迎您“copy版)

房间在24F,高空俯视,窗口拍照,脚踩高岛屋,前面是0101,周围MUJI、心斋桥、黑门市场、道顿崛一个不少,Hi,你们好~~

放下东西,出来吃饭,人多就让我头疼,搜寻心斋桥一处僻静地方,下午茶的时间点,吃了午饭。饺子王将(Gyoza no Ohsho),王将是日本象棋里面最厉害的棋子,看着顺眼就进去了,我不追求美食,带娃也没这个精力,随遇而安的美好,即是缘分的安排,哈哈,吃个饭怎么这么多废话。点了面条,炒饭,饺子,好吃不贵。看着中国留学生打工的前后给我们点菜上菜忙活,丝丝心酸。
酒足饭饱,舟车劳顿,女儿午睡一下吧,保证精力才能顺顺利利。泰山和summer休息,我去寻找OCTA拿明天USJ的票,google map魅力大显,指引清晰准确,15分钟走到,顺利拿票,一个人溜达一会,畅快,没有比自由身更可贵的了,顺道去药妆买了一手

天蓝的很,线乱的很,大阪确实不如东京、名古屋那么干净,张扬的性格,处处彰显。
电线入地工程不知道嘛~污染视觉天空。算了,我一雾霾地方出来的,就不多指点了。

旅游经验告诉我,众多景点的走马观花,点到为止,不如重点一两地的深入享受,带着小娃,去不了太多地方,挑有缘的去吧。
都醒了,天黑了,出来溜达,转转周围的街巷,跟着google来到道顿崛觅食,今天晚餐的目的是寿司,万能的大众点评告诉我,有个”大起水産回転寿司“味道不错,前去尝试。
大起回转寿司 http://www.hakodate-factory.com/sushi/

大阪很多广告牌都是立体的,样式乖张
(图:街边look)

大起回转寿司,到了。
门口玲琅满目的小吃,拥挤的人群,热闹~

图:价格look

图:门口冰柜外卖

图:门口还有寿司样子的棒棒糖

图:蟹,拆了做海鲜汤赞了~

开始咯,转转转,转到我面前,我就把你拿下来~~哈哈,停不下来的节奏。
感受:菜单简单,取菜方便,无需攻略和多沟通;食材新鲜,价格便宜,很好吃,感觉这样的味道,在上海应该是人均300左右的中高档日料的味道,鱼生都是温润入口,入口即化哈,大脂也平价~赞一个,小娃就吃小碗乌冬搞定。
在不知不觉中吃撑,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长队。

成就感、满足感油然而生~

继续溜达,图为一酒店,很有意思的人像
满街飘着烤肉的香味,受不了呀受不了

慢慢往酒店方向走,顺路还吃了些小吃,味道都不错。
0101小逛,summer发现了一个神奇的扭蛋机,怎么扭阿扭阿的就能出来好玩的玩具啊,我扭!我扭扭扭!
这玩意儿犹如吸毒,上瘾啊!还会倾家荡产的,but,扭出来的小玩具还真的挺可爱,有的也挺好玩哒

逛个便利店,买点面包寿司牛奶果汁 明天早饭。酒店泡澡休整,呆滴健身,健身房还要收费,好感受损呀~
一切毕,关灯!娃秒睡

DAY3 环球影城USJ

早上好,今天控制时间,九点差不多起来,简单吃吃早餐,准备出发环球影城one day tour。

酷酷的summer

交通tips:从难波发车 (难波-各停 开往中津(大阪市)9分钟-4站 第二站台 到梅田,步行四分钟,Osaka Station 大阪环状线 各停 开往樱岛 6分钟-3站 第一站台,继续乘坐同一辆车,樱岛线 开往樱岛 6分钟-2站  到环球城,步行4分钟400米,到达日本环球影城。

出站,不用管方向啦,跟着人群走就对了,熙熙攘攘到了大门口。

到了入口,出示门票,插票过闸机,入园。提前买票哦,售票口那长长的队伍,也很浪费时间哦。
同时拿了地图,询问了express票使用方法,开始溜达了。
(图:USJ门票,购于携程,情侣票,有折扣/小朋友4岁以下免票,我们还有一个月就4岁了。。。。。lucky)

日本环球影城简称为USJ,是和东京迪斯尼 齐名的主题游乐园,拥有众多的体验项目和主题表演。除了原汁原味还原好莱坞大片的惊险项目,还有针对亚洲游客开设的日本动漫专区,史努比犬、Hello Kitty形象也随处可见。2014年夏天开始对外开放的哈利波特园区目前是园中最为热门的项目之一。
明天,3-18 是大阪环球影城成立15周年,各种喜庆的装饰随处可见。

转动的地球,最鲜明的logo,轮流拍照留念。

进门就是商店,先装饰起来,才有气氛呀~

瞧这人山人海的人,还能干净,还能好好排队,我也是服了u。
朋友说,常年都是这个状态,好吧,无语。

粉红豹小女按手印look

图片画面一片安宁祥和~背后是嚣闹的人群,有过山车划过的时候 更是尖叫声连连,我胆小,泰山恐高,summer身高不够,ok,我们就是来感受一下主题乐园的欢乐气氛的,那些危险的,闹腾的留给小年轻吧~~
看着过山车划来溜去的,听着尖叫此起彼伏,视听享受也不错。

根据游园地图方向溜达,还碰上了某日本明星,也不认识,听闻是个谐星。
环球影城确实适合更大一点的孩子,我们这个小不点,貌似只有下面这块区域哈皮,玩的开心到爆。

室外一片游乐设施

室内也有一片小小孩可以玩耍的区域

玩偶拍照是主题乐园必备,人偶对孩子都特别热情,很可爱的互动。
summer开始还有点怕怕的,后面看到就要拍,很主动。
小朋友胆识也是在不断的见识拓展中增长起来的。

小黄人爆米花,入园必备,很可爱~~买什么都要排队,排吧。

预约的下午13:15 进哈利波特,虽然本人不热衷哈电影,不得不说,这个还是非常棒的,没有特别失重的感觉,不会很难受,但是感官很刺激,跟着哈利波特在魔法世界里飞翔,哈哈,顿时感觉自己被神话了~~
进入哈利波特小镇,排队的人从门口一直排到城堡,感觉要排三四个小时吧,express票真的太爽了,直接趟过千山万水的人就这么进去了,票可以打印or存手机里,出示扫描进入(我这张票是在日本USJ官网买的/日本语环境下,如果开始显示无票,多刷几次就会有)。
summer身高不够,不能玩这个,我和泰山轮流玩,非常人性化,我们拿一张轮换卡,一个人在休息室带孩子,另外一个人去玩,回来之后交换,不用再次排队
黄油啤酒也很棒,还有很多小吃,能量不够随时补充,小镇上的礼品店也没怎么进去,人多,就不去挤了。

路边的卡通人物游行,音乐表演,动物表演随时都有,看到了就驻足,暂不论水平如何,单是热情洋溢的气氛就完全可以感染你了。
入园开始就一直在吃小吃,肚子不饿,也不坐下来吃了,午餐也随意热狗披萨,看到什么吃什么,还吃了一个好大好大的鸡腿

玩的太high了,出来刚上地铁就秒睡了,没电了。

再看一眼哈利波特车身的电车,Bye~~USJ

地铁里看到一张图,左边的很像那个谁 宝宝 啊,哈哈

四十多斤的女儿猪,抱着实在断手,地铁内找个小店坐下休息一下,我和泰山也点了些小食下午茶。

稍坐一会,短暂充电,起来又是满血复活了,看天还没黑,决定去梅田蓝天大厦登高看日落,地铁转转方便的很
交通: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

地铁站出来正好看到夕阳,好漂亮的天空。
立正,看一下天就看到蓝天大厦的方向,保证准确还是用了google map,走过去十分钟不到。扶手电梯上楼,到售票处。坐直达电梯上,后转手扶电梯到空中庭院。

梅田蓝天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展望台内更是值得情侣们造访的约会场所,不仅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神社,同时还设置了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同心锁等娱乐设施,情侣们可以漫步在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享受梦幻如银河的浪漫。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
门票:800日元;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

买票入场,看见大楼整体模型,拍一个。
顶层的空中庭院展望台高达173米,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

登顶,欣赏美景。

太美了,晚霞的天空,色彩绚烂,大自然的调色板,总会让你惊叹。
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

那缕缕的金黄逐渐被蓝色 暗暗的吞没,天色渐渐暗下来。
双鱼畅想:如果二人世界,此时应该一杯咖啡,室内长凳坐着,静观日落,等到灯火阑珊时,在拍照留念,白与黑的过渡,时间的流逝,就在情侣之间沉淀为浓浓的美好回忆。BUT!
“妈妈,我饿了,我们回酒店吧”
好了 别废话了 看完了就赶紧走吧。不能看到传说中地面的荧光点了,可惜。

同心锁,还挺好看的,卖的人不在,不然我也弄一个哈~

日本人总有很多细节的设计,比如给你设好自拍的位置,拍出来人就在里面,挺好玩。

附近高楼林立,有点陆家嘴的感觉,回到梅田车站,好几个楼,可以逛的也不少,找了一家不便宜的中华料理晚餐,精致,好食。
晚餐:Regina (UMEKITA FLOOR)
Grand front desk Osaka north hall 6F, 3-1/06-7507-1078 (+81-6-7507-1078)
等吃好饭,好多店铺都要关门了,好吧,打道回府。

DAY4 大阪(摩天轮 海游馆)-名古屋

每天都是一万五六的步行数字,小朋友也真是辛苦了,睡点懒觉也是我们共同的需求,早上自然醒,整理东西,退房。
第一站准备去大阪港坐摩天轮,看海游馆。从酒店走到近铁乘车口还有点距离,准备把箱子拿到近铁窗口附近的寄存箱子寄存,此处失策了,起来的太晚了,寄存箱子虽然多,但是适合我们箱子的尺寸的寄存箱木有了,悲催,前后走了几回都没有找到,最后没办法,把重的两包留下,箱子跟人走了,泰山塞箱子满头大汗,我仿佛看到了那急躁无奈的熊熊烈火~~走走,赶紧走吧

今天手持一日券出行,大大节约了地铁买票磨蹭时间。
大阪周游券介绍: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原定计划先去大阪城公园,由于和名古屋城类似,且无樱花,且对日本历史不感兴趣,且起得晚了,拜拜了您内。
直接先去坐天保山摩天轮。

今天阴天,报有雨,希望别下呀~摩天轮失去了湛蓝的天空做背景,CP不完整了。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上去轿厢分成普通的和透明的两种,建议保护有恐高的泰山,我们选择普通的。

走进了,看到入口了。

给小朋友买了一张票

慢慢升高,大地景色慢慢被踩在脚下,视野渐渐清晰起来,有周游券还能免费坐下面那个船的莱。

一圈坐完了,下来准备吃午饭,3F是摩天轮入口,一楼二楼是餐饮、各色小店(宠物店、百元店、帽子店、鞋店、衣服纪念品等等),当然,还有一排一排的扭蛋机。。。。。
午餐目标是味噌猪排,一人一份,小朋友还有专属套餐(图)

吃完饭,溜达去海游馆,很近,不错的亲子场所,设计很人性化,用剩余距离来引导参观顺序,先乘坐电梯升至最高的第8层,由上而下逐层游览,中间大大的海洋池里面各种生物共存,模拟从各个角度观察大海,最后还有触摸池可以让我们手触动物。

大阪海游馆
"http://www.kaiyukan.com/language/chinese_simplified/
交通: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2300日元、中学生和小学生1200日元、4-6岁600日元
开放时间:10:00-20:00,12月25日-31日休息

可以同时看到水面和水下的情形。

表演时间表

summer说:海的女儿就是最后变成这样的泡泡 然后消失的。。。。。好诡异~

我很想把你们都吃了~

触摸小鲨鱼,前后记得要洗手。

25周年特别展览,去看看~

主要是一些图文介绍,标本展示,还有互动拼图节目。

出来吃个冰淇淋,休息一下,再回头看一眼摩天轮,我们走咯。
去地铁站拿箱子,返回难波,坐近铁,回名古屋

用券换票,熟门熟路。

这是需要mark的地铁站名

阿姨烧的饭菜太好吃了,summer饱餐一顿后,和泰山呆滴早早休息,大月带着我驱车到24H商场,采购一下,属于自己的时间到了!
我们去了24H营业的 激安殿堂,这里真是小商品大世界,药妆食品电器服装应有尽有,一站式购物,好买好退税好便宜的。GOGOGO~~!!
买东西这种事情,默默的就好,不上图了。

夜里稀里哗啦的下起大雨,下了半夜。。。。。

DAY5 名古屋-岐阜 下吕温泉

天晴,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本次行程最期待的温泉,我们来啦~~
去年在箱根山顶,冒雪泡汤,美呆了,那一个场景久久不能忘怀,这次一定再实现以下心愿,我 要 泡 温 泉~
自然醒,四大两小,吃好早午餐,出发!

云层挺厚的

随之远离市区,天气更加晴好起来。
(图:隔着车窗拍风景)

沿途便利店 稍做休息。每个便利店都有厕所,说到厕所不得不夸一夸:干净!有纸!人性化!

比比谁的棒冰更好吃吧

真想把他们都带回去

到了白川町路段,溪流急转的地方,有个涌水咖啡,大月说七年前来过此次,故地重游,歇下来看看美丽的川河景色,喝一杯清咖,吃一块抹茶饼干,宁静,都渗透到心里去了。
老板娘独自带着智障的儿子,在这里生活,经营一家美美的咖啡店,这种世外桃源的生活,令人羡慕不已。

虽破旧了,但也看出心思细腻

每个角落都是景色

不加糖不加奶,才是最好的味道。

景色太美,拍照无数,就不一一上传了,羡慕完别人的宁静致远,我们还是继续上路了,一口气开到了下吕温泉,停车入住,稍作休整,此时已过午时,想着放下行李,赶紧去觅食了。

下吕温泉与有马温泉、草津温泉并称日本三大温泉乡,拥有千余年历史,这儿地居日本中部的歧阜县下吕市,距离名古屋约2小时车程,每年拥入逾200万人次汤客,日本天皇与皇后也曾两度造访,盛名未减温泉乡朴实氛围。

酒店:Yunoshimakan Gifu Prefecture(岐阜县汤之岛馆)
645 Yunoshima, Gero City, Gifu Prefecture 509-2207, Japan
TEL:0576-25-3131 (Domestic call)
+81-576-25-3131 (International call)
1931年开业,共有43间房     利用稀少的木头和独特的工艺维持原本的风貌,与大片的 树木共同构造出奢侈的空间。

走到半山,渐渐看到丛林中的木结构酒店,此行重头戏即将拉开帷幕。

酒店门口,接待的uncle们彬彬有礼,服装整洁,头丝清楚,屈身点头欢迎。

入内换鞋。

偏厅,以前比较冷吧,所以沿用旧时取暖设备,后面的人偶陈设是女儿节,所以我们在机场、酒店、景点都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漂亮人偶。
女儿节有时候又翻译成人偶节,桃花节.是希望女孩子健康成长的节日,有女孩子的家庭,这一天会摆上偶人跟白酒、菱饼(黏糕)、桃花等来表示庆祝。
人偶的摆设也是有着严格的顺序,尊卑长幼。

感觉日本人超爱收集印章,酒店前厅有纸头,酒店分成八个特色部分,每到一处可以盖一个,留为留念。
戳中小娃们的心了,我盖 我盖 我盖盖盖,每到一处都盖无数个。不好意思了。

男士和服在房间里,女士的在这里选,自己拿走。
我看中这个柜子了,想弄一个回去放在家里玄关位置。

造型搞笑的电话

办好入住手续,去房间咯。

进房间先休息,有茶点,有服务员介绍酒店的情况。

虽饥肠辘辘,还是要礼貌的听完讲解酒店的情况,今天的活动,大致的方位,温泉时间,注意事项等。
很贴心的在map上标注。

天皇也来过的酒店,历史资料图片的陈设,让这里看起来像个小博物馆了

出门觅食已经快2点了,下山,蓝天白云杉树丛林,空气清新,景色醉人。
十来分钟走到山下小街上,好多餐厅都关门了。

看到一个大青蛙,还以为是餐厅呢 原来是个小纪念馆

日本好多窨井盖都很Q,青蛙在日语中有回家的意思,所以随处可见。

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飞驒之国的下吕温泉的涌泉口,温度高达84度,是货真价实的天然温泉。泉质为碱性单纯温泉,水质相当温和且无色透明,带有些微的香气,是难得的高档温泉。当你浸泡在温暖的泉水里,可使肌肤如丝绢般滑润,是女性最佳的天然美肤剂。另外它的康复保健功能也很显著:对风湿性疾病,运动器官障碍,神经麻痹都有很明显的疗效。同时对病后恢复期,消除疲劳等作用巨大。查尔斯·卓别林Charles chaplin1921年曾到此一游,因此这里也是全世界著名的疗养胜地,在美丽的飞騨川两岸布有大大小小上百家温泉酒店。

路边经常有可以泡脚的地方。

日本人很喜欢拜拜,小小神龛很常见

只能随意吃吃小吃了,路边餐饮车的汉堡味道也尚可。
下吕官网协会参考:http://www.gero-spa.com/

下吕温泉属于飞弹地区,牛肉和番茄特别出名,路边烤的牛肉,香气扑鼻,入口外焦内嫩,加上一点黑胡椒的味道,太好吃了,小朋友都抢着吃

借一个地图,让大家了解一下方位。
深度游的话,这里及周边会是一条很好的线路。

群山环抱,放眼苍山、清涧、和屋,恬静清幽。

溜达了一会,一直走到下吕车站,又折返,准备回酒店享受美容温泉。

温泉街上 餐饮、酒店、便利店、药妆一应俱全,大月说出来不用带太多东西包括食品,哪里的价格都一样,不会存在偏远的景区就高价宰客的行为。
上山半路,有个温泉寺。

回到房间,换上和服,准备去温泉咯~~
小朋友穿上也挺可爱哒

下吕的涌泉温度高达84度,是货真价实的天然温泉。 泉质为碱性单纯温泉,无色透明,带有些微的香气,水质相当温和。浸泡在温和的热水里,可使肌肤如丝绢般滑嫩。其效用也受到医学界的瞩目,甚至建有使用温泉的康复设施和温泉医学研究所等。

不方便带手机,就借一张图来表达一下雾气环绕的温泉。
酒店有个小袋子,准备一个小毛巾和替换衣物,就去了,进去之后先洗吧洗吧干净,然后就开始 室内 一会之后室外,入水滑溜溜的感觉甚是畅快,两个男人带一个儿子,两个女人带一个女儿,倒也平衡的很,原本担心summer会觉得难受或者待不下去,多虑了,小娃泡的不亦乐乎,上上下下,泡泡汤,聊聊天,喝喝水还称称体重,哈哈。

回到房间,床铺铺好了,羽绒枕头被子耐用,晚上也好热啊~

18:30吃晚餐,酒店费用含两餐,晚餐和明天的早餐。
一直觉得日本同志们小店小碟子小碗的,总是吃不饱的,事实证明,被这顿饭撑到了,非常精致,也很好吃,牛肉很赞,米饭很赞,鱼很赞,没有一一拍照,就看看菜单吧。

菜单。另点了梅子酒。

儿童套餐。
儿童零食小礼包。

很幸运,晚上还还看到了烟花表演,8分钟。

就是这些高高的杉树啊,让杉树花粉过敏的大月和大隽一夜没睡好

DAY6 下吕温泉-合掌村-名古屋

早上,六点多听着过敏那位咳嗽声和鸟叫的声音醒了,趁着娃还在打呼,赶紧再去泡一下温泉,到了第二天,男女温泉汤就会场地交换,便于大家看到不同的景色,另外还有家族汤,可以家里人在一起泡。
(图:早餐,9:00结束,我们也算最后了)
也有儿童套餐,没拍,另外还有粥和咖啡可以随意。

回房间收拾一下,准备去周围那个合掌村看看。
这里真的特别棒,推荐给所有人。
拜拜了,希望来年雪季,有机会再来。

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合掌村。
(图:门票+介绍)

女儿节的人偶

下吕温泉合掌村由合掌之里、民艺之乡、故里之杜三个区域构成,可以了解飞騨的文化、工艺和生活。合掌之里再现了共10处合掌村落,其中包括从世界遗产白川村移建的旧大户家住宅,还有从富山县五箇山村落移建的建筑。
在这里能够体验日本的原风景。民艺之乡有能够体验陶器彩绘和制纸的工作室,还有能够品尝乡土料理的饭店等。故里之杜有介绍龙神火祭的“龙神馆”、介绍山林生活的“山间生活馆”、展示33尊圆空佛的“圆空馆”、介绍田之神祭的“花笠馆”、供奉不凡的青蛙的“蛙神社”这五个小的展馆。全长175m的超级回转滑梯也深受好评。

个人理解:合掌村是为了适应寒冷和大雪,应运而生的一种村落形式,室内取暖方式(图),还能吃付费吃烤鱼。

厚厚的倾斜屋顶,寒冷的雪天也有不积雪,保温的作用。

套圈游戏

中日人民都很喜欢的鲤鱼,好多好多好多的鱼哦,密集恐惧症慎入。
100yan自助购鱼食,一把鱼食一撒,即如图,小朋友们撒的欢乐与惊恐并存。

远景,曾经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冬季的合掌村,觉得太美了,有必要借图给大家欣赏一下。

总是不在吃饭的点上吃饭的人,又饿了,哈哈
午餐:宴藏;特色:飞弹番茄+飞弹牛肉+温泉蛋;
好吃好吃好吃,女儿分了我太多,我都不够吃了,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应该在来一份的,哈哈。

回眸纪念,即刻返程。
途中休息,又找个地方玩玩,哈哈。
遇到一个摩托车骑行队伍,好帅。

这里也算是很大一片的景区,清流白川,初夏的时候会很热闹。

相当于高速公路的休息区也可以mark,来,盖一个。

这樱花树,盛开的时候该有多美啊,去什么公园看樱花呢,mountain  river  sakura,路边自然最美了。

喝点饮料,小朋友追逐一下,玩了一会,继续赶路。
回家之后,趁着晚餐之前的空,去了一下fit商场,你们懂的,拼个图吧,不多说了。

晚餐大集合,吃烤肉;一般吃high的时候,就一张照片都没有,手机已经扔了。
一楼吧台还有小小的烤肉炉,单人食;
二楼我们整整占了两个桌子,被飞弹牛肉惯坏了吧,觉得猪肉不错,牛肉就没那么好吃了,哈哈
风起,小冷。
吃完回去聊天整理。

DAY7 名古屋-长岛outlet-上海浦东

早上,依旧自然醒,吃饱饱饭。
好日子就是过的快,最后一天准备买点东西就去机场了,
本来已经攻略好路线了,如图,起的太晚,大月说送我们去,地图也没用上。

要出发离开了,小的们再合照一张,留作纪念,等你们长大以后再给你们看。

Mitsui Outlet Park Jazz Dream Nagashima三井爵士之梦长岛奥特莱斯购物城
三井旗下的奥特莱斯购物城,囊括了各大奢侈品牌、服装、运动、户外、精品店等。比较特别的一点是这里有过山车!离名古屋市区一个小时的车程,可以从名古屋站坐直达巴士。
地址:三重県桑名市長島町浦安368(查看地图)
营业时间:10:00-20:00
网址:http://www.31op.com/nagashima/foreign/index_en.html

旁边有游乐园,不远还有温泉。

兜兜转转没几个小时,准备去机场了。

时间还比较紧凑,办好登记手续,托运行李,一起吃饭,所谓的主食套餐(一个套餐里是拉面+炒饭)哈哈,面条还不错,女儿吃了一小碗。

依依惜别,伤感,一直在欢快着,八卦着,到分离的时候,抱抱就忍不住的悲桑,
大月亲,十一年日本生活,从语言学校到研究生到工作,是怎么样的不易,虽一言难尽,却相知相惜,过去都积淀在足下,让我们继续努力生活,期待日后拥有更强大的内心,更幸福的生活!

入关之后,用掉剩余日币,很好吃的蛋糕,生巧,用来mark价格的,

飞机上,女儿向我展示大月阿姨画的手表,还问我这是什么牌子的,哈哈

landing shanghai pvg,旅行美好,最终还是要回家。

拿行李,哈哈,看到一个搞笑的扫把,请问你是哈利波特专属的吗?

Ending photo:   Kids,Our future.

到达出口柜台 还wifi,出发层29号门等美泊送车,凌晨1:20 到家。
结束美好旅程。

流水账游记完毕,留给未来的孩子们和maybe失去记忆的自己,接下来,期待秋游。。。。。

其实啊,国人游日本,给俺的感觉就是买买买

2016-03-25 17: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5 17:30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03-25 17:30:07 的回复:

回复ashionhy:等等哦  我还没写完,我就是先试试

2016-03-28 09: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5 17:03:52 的回复:

其实啊,国人游日本,给俺的感觉就是买买买

回复独自醉倒:带着娃 没时间买哦,兜兜转转吃吃喝喝 再和小娃搞一搞 一天就过去了

2016-03-28 10:0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2:54

引用 zhang_zll 发表于 2016-03-28 12:54:26 的回复:

回复zhang_zll:加字的稍微调了色,没加的都是原图,想完美,可没空多折腾了,哈哈

2016-03-28 13:14

写得真好啊

2016-03-31 13:58

你好,请问名古屋到大阪的近铁兑换券在哪儿买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