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毫无准备一个人去美国)

davidarchi (北京) LV.3
2016-03-25 15:47 1059/4
  • 出发时间/2015-12-17

前言

1.对于一个在奔三路上已经跑了一半的我而言,旅行的意义更多的是一个“寻找自己的过程”,大学毕业后,我盲目的投入到工作的节奏中,进入到一个不熟悉的行业,做着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我想,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这种节奏的变化,角色的转换,都不是令人愉悦的,年轻时的梦想,很可能在接触到工作之后变得模糊了,甚至是破碎了。工作成为了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生活需要钱,而好像只有工作才能让我们活下去……

2.“说走就走”是近几年的一个网络热词,被媒体各种渲染、鼓吹,致使很多人加入到跟风的浪潮。然而我觉得“说走就走”不应该是一场不负责任,一时冲动的旅行,而是把想法付诸于行动,大大方方,非常洒脱的旅行,可以直面自身灵魂,与自己深度对话的一次机会,而我就恰好在去年年底有了这样的机会;

主观因素明确(自己需要这次旅行),客观因素又可行(已经有了美签,旅行经费够用,公司批准请假)的情况下,我毅然决然的买了第二天一早的机票(当天下午看到特价机票,然后跟公司请假获批),打包了尽可能少且必须的行李;一本护照,一套换洗衣服,一把雨伞,一些药品,一部手机,一叠现金,一张信用卡,一点洗漱用品和一台可有可无的电脑,这便构成了我这段22天旅行的全部物质需要,都装到了我的双肩背里,一个背包走天下的旅途就此开始。

关于选择目的地为美国

1.美国梦(狭义:付出足够努力就会获得成功)(广义:平等、自由、民主),世界强国,我非常感兴趣的共享经济的鼻祖(Uber,Airbnb)。
{(Sharing Economy),也被称为点对点经济(Peer to peer economy)、协作经济、协同消费,是一个建立在人与物质资料分享基础上的社会经济生态系统}。

2.我们这代人从小被好莱坞电影,音乐影响,美国快餐文化,品牌与品质,美国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一直很想去看看。

3.美国西海岸美国旅行的经典线路,我只是选择了洛杉矶作为旅行的第一站,并没有做后面线路的规划,不仅说走就走,随性到路线也是随着心情,跟着感觉走。22天下来,我去了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旧金山西雅图,5个城市,跨越了三个州,到了美国西海岸的最南和最北端,好了,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

我是在这段旅途中认识到了bnb,体验到了它的神奇,也迅速的加入其中,大家出门旅游,选择入住Airbnb时欢迎使用我的优惠链接,微信扫一扫注册便能给大家的第一次入住减免260块钱喔~(单笔订单需在500元以上)

第1天

具体花销:

往返机票 4030元
国内打车到机场 30元

LA机场fly away大巴 8刀
手机SIM卡 60刀
赛百味 8.72刀
mashall买鞋 37.4刀
旅社住宿 43.44刀
打车去买手机卡 10刀                                 总计:793刀

北京东京,然后在东京转机到洛杉矶,出境的时候我其实有点蒙,海关官员非常严肃,我现金带的少,而且只背了个双肩包,当时有一刹那我在想我会不会被遣返,之前看了好几起国人来美入境时被遣返。果然,他对我进行了盘问,尤其是为什么一个人来美国而且只带了这么少的行李和现金,我回答他我就是想一个人来旅游,而且我听说美国用信用卡很方便,我信用卡额度比较高,够我这段时间的花销,我只带了最必须的行李,觉得这样会方便我的行程。他想了想,点了点头,终于让我入了境。
入境之后我才发现,我图样图森破了。没有手机SIM卡,没订住的地方,连LA地图我也没有,我一心想买AT&T的卡,在机场里居然没有卖的,只有一家卖卡的,而且套餐很不划算,为了省点预算,我只能用机场的WiFi预定住的地方,一看好点的酒店全是100刀起步,想用Airbnb,没手机号又注册不了。。。只能考虑青年旅社了,看了下评分,在好莱坞星光大道附近有家旅社还不错,45刀一晚,6人间男女混住,接着我挑了一家不用提前付全款的网站下了订单,然后就开始研究怎么过去,LA机场有shuttle buss,租车行的大巴,高级酒店直达大巴车,还有一些随叫随停的小巴士,这家旅社建议乘坐一种叫fly away的远途巴士,直达好莱坞的,于是我截好了下大巴车步行到旅社的图就出发了,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上车了,车非常新非常舒服,车上还有充电的地方,大约行驶了40分钟就到站了,路上照着截图走,偶尔问问行人,没走什么弯路就找到旅社了。

住旅社比较担心的就是财物安全,时刻要留意自己的贵重物品,我简单休息了一下,用WiFi查了手机运营商at&t的位置就出发了,当时已经是傍晚了,跟着人群走着走着就到星光大道了,当时正赶上星球大战的首映,热闹非凡,街上有很多街头艺人,蜘蛛侠,蝙蝠侠,各种侠系列,就差煎饼侠和麻辣小龙侠了。
     由于我在圣彼得堡留学的时候,当地最繁华的街道上有很多手机运营商,于是我天真的以为星光大道也是如此,然而却是一家也没有。我在旅社里的截图根本不好使,问别人都说不太清楚,或者指个大致方向,我却怎么走也走不到,找了很久天都黑了,没有手机卡Uber也用不了,只得打了辆车。我在at&t办了一个量最大的包月套餐,美国境内免费接打电话,4个G的流量,套餐价格是60刀,而且是预付费的,这个特别好,没有合同,就是不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手机欠费而要付给运营商大笔的钱,我之所以选择at&t就是听说他们的信号最好,也是美国最大牌的运营商之一。
     回到旅社我赶紧研究第二天的行程,大致看了下洛杉矶的几个景点,决定先去环球影城,我接着在周围用airbnb订了一间看起来非常棒的独立卫生间的房子,算上服务费才40刀出头,这个6人间的旅社还要45刀。好了,到这里要说一说时差的问题了,由于洛杉矶北京有16小时的时差,在飞机上我由于对这段未知旅行的兴奋,基本没有睡,第一晚旅社我是早上4点就醒了,很困,就是睡不着,所以我建议刚到美国的朋友们先计划一个比较轻松的行程,把睡眠和饮食节奏调整过来,不要像我这样,第二天直接环球影城,因为这里是一个从头嗨到尾的地方。

上图为第一天入住的旅社,位置不错,但是条件非常非常一般,不推荐入住

第2-3天

第二天花销:
地铁 2.75刀
环球影城门票 72刀
环球影城存包 12刀
快餐 11.54刀
打车 18刀
房租 42刀
超市购物 9.14刀       总计:167.43刀

第三天花销:
公交车 4刀
地铁 5.5刀
快餐 9刀
房租42刀                  总计:60.5刀

洛杉矶的交通不是太方便,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洛杉矶尤甚,城市很大,每个景点离得都很远,没车真的不方便,我原本有个打算是租车走一下一号公路,但是初到这里真的没敢租车。不熟悉这里的交规,美国车速又非常快,租车价格也很贵,我想反正时间也长,把租车计划往后拖一拖,先熟悉一下这里开车的各种习惯和标志,最重要的就是Stop Sigh,在很多路口都有这个标志,司机到了这个标志后一定要停车,大概停顿两秒便可以继续走了。还有一个就是XING,这个真心看不懂,后来询问了我的一个Airbnb房东才知道,这是crossing的意思,提醒司机小心行人穿行,各种动物穿行。
      回到正题,一大早我乘地铁到了环球影城,地铁口有直达的免费炫酷豪华巴士,入园后我先去了studio tour,坐车游览整个园区,体验各种高科技的电影视觉特效:如天气系统(雷电,洪水,暴雨),360度4D电影(金刚,速度与激情),实景特效(地铁惊魂)。还有很多知名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场地:比如泰迪熊,侏罗纪公园,贝茨旅馆。
      其他好玩的我就不细说了,大家以后去的时候亲自感受下,因为这里太好玩,我各种拍照拍视频,我离开前手机就只剩10%的电了,因为当天airbnb房东发消息让我提前2个小时告诉他们具体的到达时间,他们好到家帮我开门,我手机电量实在让我担忧,只能打车去他家了,到了那里我等了大约1个半小时女房东Brea才来,我本身两天没睡好,嗨了一天又特别累,再加上因为她的迟到,我在外面等了这么久,心情很差,她一个劲儿的跟我道歉,我看她满头大汗,一看也知道是急急忙忙赶回来的,也就没说什么,她的房子非常干净,我的卧室和卫生间都特别好,绝对比一般的三星酒店要好,我心里的不爽很快便消散了,Brea说她非常抱歉,本来是她先生要赶回来接我的,她先生是Uber司机,路上突然接了一个出城的订单,于是Brea急匆匆赶回来却还是迟到了很久,她说为了表示歉意,要请我吃晚餐。我问她有什么她们当地人喜欢的吃的并且有特色的,她问我喜不喜欢墨西哥餐,我欣然接受了,之前在圣彼得堡的时候我吃过几次墨西哥餐,我超级喜欢,墨西哥卷饼(burrito),夹饼(taco),玉米脆片(nachos),当晚我和Brea边吃边聊非常愉快,美国吃饭菜量特别大,虽然价格贵,但是真材实料给的特别足实。吃完饭回到他家不久后她先生Andrew就回来了,Brea是美国人,她先生是英国人,两个人都特别可爱,我们聊到很晚,我对airbnb非常感兴趣,问了一些她们的心得,我说现在共享经济在中国特别的火,甚至有了回家吃饭这样的分享自家的美食给街坊邻里的中国特色app。
      后一天的行程我没考虑,打算好好休息一天,实在太累了,我一觉睡到了中午,下午我去了圣莫妮卡海滩,然而运气不好,下起了大雨,还没到海边就又灰溜溜的回去了。我来美国的时候联系了我一个在圣彼得堡认识的好朋友,他是ABC住在西雅图,很早之前他就叫我来美国的时候去找他,所以我跟他联系确定了他什么时候有时间后,我就简单计划了我后面的行程,因为我的回程飞机也是从洛杉矶起飞,所以这里是我来美国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我打算第4天出发去圣地亚哥,那里离洛杉矶不算远,城市又不大,在圣地亚哥呆两天再去拉斯维加斯,拉斯的酒店很贵,我也是打算呆两天之后就走,下一站我计划去旧金山,接着飞西雅图,最后西雅图洛杉矶

下面是我在环球影城旁边住的第一家airbnb,独立的卫生间,太满意了,入住期间非常愉快~

第4天

花销:
小费 10刀
Uber 4.65刀
地铁 1.75刀
去圣地亚哥车票 37刀
公交车 2.25刀
快餐 7.12刀
超市 3.4刀
住宿(今明两天) 95刀                 总计:161.2刀

我选择了坐电车去圣地亚哥(直接用谷歌地图搜索,根据推荐线路选择),电车的列车长特别有意思,每次报站的时候感情特别丰富,半调侃式的简单介绍到站地方的特色和景点,让人听起来非常有趣,心情大好。
圣地亚哥我也选择住airbnb,房东是标准美国大叔,非常随性,家里有两只小狗,特黏人,很有意思,我一路观察了美国的路况和路标,也百度了一下这边开车需要注意的细节,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各个租车行的价格,锁定了一家公司叫Enterprise,由于我当时是24岁,需要交纳低于25岁的年轻人驾驶费,每个公司收的不一样,大约20美金一天,美国的车型分为以下几种:经济型,紧凑型,中级,全尺寸,SUV,豪华型。这个网站搞活动,全尺寸(full-size)的车特价才10美金一天,算上各种税费、手续费和保险,最后算下来大约90美金一天,我租了两天,算上油费一天100美金。

第5-6天

第五天花销:
赛百味 9.72刀
租车 176刀(今明两天)
超市 6.21刀                      总计:192刀

第六天花销:
超市 4.05刀
停车 1.5刀
汉堡 4.96刀
咖啡 1.95刀
住宿 54刀
墨西哥餐 12.1刀              总计:78.5刀

早上起来房东开车送我到机场的车行提车,我前一晚准备了一份驾照翻译文档,也没用上,很顺利就租到了车,选车的时候感觉特别爽,一堆车在停车场,只要是价格范围内的随便选,这个全尺寸的标配是Ford fusion,我看到了一款巨帅的黑色道奇跑车,工作人员说可以选择这款车,马力很足,劲儿大,我一个人开会很爽。我兴奋的打开前车盖一看居然是3.6的!对于一个只开过1.6的我而言,这简直是头猛兽,费油神马的我完全没考虑,迫不及待的上去就开走。
刚开心了没多会儿就遇上事儿了…先是在一个左转等红绿灯的空档被人追尾了,还是个国人司机,我拍了现场照片、司机的驾照,留了他的联系方式,我一看车后面也没什么痕迹就开着继续走了,结果左转的时候我油门踩大了,没拐过去直接车右侧撞马路牙子了,pong的一声车身就斜了,车胎爆了。。。我第一反应是,多亏我上了全险啊,赶紧给车行打电话叫道路救援,我这周围一个标志性的建筑都没有说了半天我也只能说个大概位置,还好碰到一个路人帮我描述了一下具体所在位置,等了半个多小时救援来了,帮我换了备用轮胎,让我先回车行换辆车,我问他如果我要是没上道路救援险大概要多少钱,他说少说得90刀。。。所以保险这种事绝对不能省,不能因小失大,这真心是我的心得。

回到车行大概交代了一下情况,他们把车开走了,等了半个小时,一辆崭新的道奇charger开到了我面前,之前的那辆开了1万多英里了,而且车上灰尘很多,这辆新车才3000英里,而且是刚刚洗过的,我看了下车里的购车清单,这辆车才买了2个多月,看来这趟车祸还让我赚到了。
在圣地亚哥这两天我去了科罗拉多大桥,科罗拉多岛,拉霍亚海湾,巴尔博亚公园,住了两家airbnb,第二家让我感触颇深,房东给我发信息说下午2点以后随时可以入住,并给了我门禁密码。我进屋后家里没人,我感到非常惊讶,居然可以如此信任一个陌生人,后来我才知道,这是airbnb很棒的地方,它给房东及房客提供了非常给力的保障政策,而且线上线下的实名制也对双方进行了约束。当晚我订了后一天去拉斯的车票,谷歌地图线路显示不准确,它建议我坐电车,但是电车很绕,我又查了别的线路,发现有个叫greyhound(灰狗)的巴士可以到拉斯,中途要倒一次车,上另一辆灰狗就可以到了。

第7-9天

拉斯的两天住宿是我在美国所有行程里唯一选择住酒店的,到拉斯的时候正好是平安夜和圣诞节,高档酒店价格出奇的便宜,我挑了两家评分最好的,都体验一番,一家是永利(Wynn),另一家是凯撒宫(Caesars Palace)。下了灰狗我打了一辆Uber到永利酒店(走路太远,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外面十分低调,里面非常奢华,拉斯赌博的味道太浓了,酒店、便利店、机场全是老虎机,Uber司机说他从来不去赌,因为拉斯的诱惑太大了,想在这里生活、工作一定不能粘上赌博。
拉斯好玩的地方主要是以下几点:赌博,参观各式各样的高档酒店,购物(沙漠奥莱),看表演(太阳马戏团系列舞台show,魔术,音乐剧等),高档酒店自助餐。
      拉斯的酒店很坑,大家不打算吃酒店准备的零食饮料之类的话一定不要去碰他们,可能由于酒店人力不足,他们在房间摆设的零食下面都是有感应装置的,只要拿起来超过一定时间,就会自动默认客人购买了此商品,价格比外面贵N倍,大家一定要注意。
      我一路轻装上阵,也没什么可买的,这两天就没选择去购物,我到拉斯的第二天是24号(平安夜),本来想在Wynn吃顿自助大餐,一看价格太贵了,圣诞节这两天酒店住宿便宜了,自助餐的价格可是使劲儿涨价啊,本来二、三十刀的自助晚餐,平安夜当天涨到了60多刀(还不含税和小费),Wynn的自助餐是网友评价最高的,很多住在别家酒店的网友都特意来这里吃饭。因为我这两天住宿超支严重就想在吃上省点钱,我在拉斯街上逛的时候发现有家“报刊亭”叫(Tix 4 Tonight)看一眼就知道他家是卖折扣票的,而且连自助餐也是有折扣券可以买的,我问了一下服务人员,他们给我推荐了一家Mirage酒店的自助晚餐(这家酒店不错,酒店前面还有免费的火山喷发表演),在报刊亭花1刀买个折扣券,拿着券去酒店吃饭的时候就会享受折扣(好像是6折),我还在报刊亭买了朋友严重推荐的太阳马戏团的成人SHOW——Zumanity,太阳马戏团是这里最有名的马戏团,他们的O是最热门的表演,价格非常贵而且没有折扣(门票都是100刀以上),Zumanity的票好像是6折,我买的VIP票(折后90刀),看表演一定要在前排,事实证明,这场表演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大家去拉斯一定不要错过!
     平安夜的自助晚宴人巨多巨多,而且拉斯的自助餐并没有我想象的好,在北京吃过N多次酒店自助了,绝对都比拉斯的好,当晚的自助折后是27刀,一个人吃饭胃口也不好,吃饱了我就去路上散步准备看晚上的SHOW,这场SHOW是在纽约纽约酒店(NEW YORK NEW YORK),非常有意思有特色的酒店,酒店里面自带过山车,内部的装潢也是独具特色的美国风味,我的座位是在第三排,如果坐在第一排会被演员各种调戏和互动,大胆的朋友可以去试试,非常好玩,我的票是随机座位的,过过眼瘾就好了~整个演出的不能拍照的,可以说是色而不黄,非常好看。夸张点说,我嗓子最后喊哑了,手拍肿了。大家在拉斯时间长的话一定要多多看SHOW,比购物要爽多了!
    拉斯的两晚酒店还是后一天的凯撒宫(Caesars Palace)性价比高一些,我订的房价是104刀+32.5度假费。第一天的Wynn是180刀+32.5的度假费,拉斯的酒店很多都是要收这个费用的,叫做resort fee,很贵,一般是到了酒店之后付的。建议大家订酒店的时候货比三家,有的时候国内的网站的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

第9-14天

旧金山我依然选择了airbnb,碰巧的是这回的房东是一个在airbnb工作的中国工程师,我一直反复提到bnb,其实这是我这趟旅行非常大的一个收获,也是我在2016年从一个talker变成doer的动力,这是后话。我不太喜欢旧金山,这里人多又乱,公交车上的语音都是英文加粤语,到了这里普通话并不好使,我去中国城的一家烧腊店吃饭还是要说英语。旧金山这个城市消费水平比较高,幸福指数不太高,我在打Uber的时候遇到了一位80岁的老先生,耳朵带着助听器,声带损坏严重,只能用气声说话,我问他,您都这岁数了为什么还在工作呢。他用气声跟我说:他还年轻,他能工作到90岁,而且他需要这笔钱。听到这话我其实挺心痛的,其实这一路走过来,美国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或者说被国内人吹捧的那样,是一个比中国幸福感强很多的国家,对大多数人而言,美国真的不是天堂,看起来自由民主的地方,也有很多的无奈和辛酸,我后来到了西雅图也深有感触。
    旧金山我呆的比较久,因为跟西雅图的朋友定好时间了,我打算直接从旧金山飞过去,就不折腾了,其实旅行到了10多天的时候也是一个瓶颈期了,并没有一开始那么兴奋和冲动了,我就把节奏放慢了,每天多走一走看一看,和房东、其他住客聊聊天。比较遗憾我并没有去硅谷,因为我没有朋友在那边上班,所以不能进那些大公司去参观,只是在外面转一转的话我觉得太没意思了。

第14-22天

在西雅图这段时间我一直住在我朋友Harrison的爸妈家,他父亲年轻的时候从台湾来的美国,在西雅图安的家,Harrison的妻子amber是美国白人,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刚买了新房子正准备搬家,我在他家吃和住都没花钱,虽然他爸妈百般阻拦我还是非常诚恳的要帮他们搬家,美国的人工费非常的贵,他们搬了两天家,只在第二天搬大件行李的时候请了一位黑人帮忙,2个小时150美金,搬家的车也是租来自己的,自己开车自己搬,我很高兴能帮上他,也体验了一把美国式搬家。
     从Harrison和他父母那里我得知,在美国一般人真的看不起病,Harrison有一次在家的时候突然晕倒,后来他去医院拍了个头部的X光片,什么问题也没拍出来,花了6000美金,全部自费。回国后我也从另一个清华的学生口中得知,当时他们来美国学习交流的时候,他有一个同学在美国做了一次并不大但是很急的手术花了20万美元,因为没买医疗保险,也是全部自费。Harrison的父母考虑回台湾养老,一个原因是看病,另一个就是还是觉得自己的家才是最好的,在国外的华人除非是从小在当地长大,要不然想要融入别人的社会是非常难的。

三毛说:“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Airbnb

终于在2016年,我当上了bnb房东,接待着来自全世界的小伙伴们,参与到这个重在分享的快乐当中。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7 13:42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3-27 13:42:03 的回复:

回复光光:哈哈,非常感谢,因为写的文字太多,还没来得及详细编辑~

2016-03-28 15:5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20:55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03-28 20:55:07 的回复:

回复yubaosmile:容我慢慢更新哈~图片都是手机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