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咪游关西~第一次和妈咪的单独旅行~白滨-京都-大阪

2016-03-25 15:54 564/8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其它

这次的出行真的很随意,因为定了暑假带娃去冲绳,妈咪知道后说咋不带她一起呢?她也想去日本。我说你想去我们找个平日随时都行啊,结果说做就做定了4月中去日本了~~  仔细想想 这还是第一次我和妈妈两人旅行 蛮有意义的。让很久不写游记的我又提笔了。我们是4/13-4/18日旅行,为了督促自己 别回来就懒得写了~所以现在先写好行前准备。等回来后慢慢码字。。。。嘻嘻嘻

行前准备 —— 机票

随便定的 求便宜所以找了春秋。总价:3068/2人 大阪往返含税
去程:   8:25     回程:12:45      其实属于早去早回,中午回来的飞机 吃个早饭就得赶往机场了,定好机票后我稍稍有点后悔 早知道多定一天了。不过好回头想想  来不及玩的就留给下次吧!
大家知道春秋的行李很少,每人含手提行李只有15KG,了解了下 回程可以在航班起飞24小时前补行李,所以等到了日本 看看自己超多少再补。

行前准备 —— 酒店

酒店分别是在e路东瀛和携程搞定的。可能酒店预定太晚,几乎都没房和高价位!因为之前朋友去了白滨强烈推荐,所以定机票时就想好2天白滨,带着妈妈估计购物时间比较少,所以2天京都,留1天大阪 ,第六天回家!!以下是定的酒店

滨千鸟之汤 海舟                    5093/2晚  波之抄 双人双床房+露天风吕 含早晚餐  e路东瀛
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MyStays酒店-京都四条)  2830/2晚 客房(双床)-禁烟3 不含早   携程
Osaka Marriott Miyako Hotel(大阪万豪都酒店)    1506/晚 城景高级2双人床客房 不含早      携程

行前准备 —— 交通

定酒店的时候其实我对方位一点都不清楚,糊里糊涂 问问朋友就决定了,搞定以后就开始查交通,真的是一头雾水,搞了一天才搞个大概。
因为这次要去3个城市,用到JR比较多,所以准备买关西地区JR Kansai WIDE Area Pass广域铁路周游(5日券),这种票只对游客销售,要出国前预定好,到达机场后换票。马蜂窝和穷游都有售,最近有优惠券 算下来穷游大概便宜个8元。好像800多/2人

具体交通卡的介绍 看下面这个帖子 介绍很详细

再准备一张“ICOCA”,关西的公交卡!在JR不能用的时候 坐巴士地铁用。

另外因为京都(500円/日)和白滨(成人1100円/张)都有公交一日券买。其他地方又能坐JR,所以我想到了机场以后再问一下,公交卡还需不需要买。这个等我回来再补充

行前准备 —— 网络、APP

日本租个WIFI或者买张上网卡都行,比较下来还是租个蛋便宜,今天随便找了一家7元/天,机场自提。

另外推荐几个在日本用的到的软件

首先 必备 查交通的~这不是APP  是个网址
hyperdia.com   很好用。找不到和不确定的字就用拼音输入 就能找到。可以帮你查怎么乘车  如下图:

其他可用APP:

乗换案内(这个和hyperdia.com类似,我认为那个更好用)
极简汇率
百度翻译

大致这些!

行前准备 —— 行程

LZ已经回来,行程已修改为实际行程。

DAY1:上海-关西机场-白滨【宿白滨
 DAY2:千叠敷-三段壁-白良滨沙滩-海鲜市场【宿白滨
 DAY3:白滨-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宿京都
 DAY4:岚山-清水寺【宿京都
 DAY5:京都-大阪【宿大阪
 DAY6:大阪-上海

表格为出发前行程安排~

白滨

其他城市大家都很清楚了,到时候在游记中走流水账记录,在此我就不多加赘述了!今天把白滨拿出来说一下~~

白滨温泉是日本的三大古老温泉之一,被称为草原温泉。“崎之泉”利用伸向太平洋的岩石做成露天温泉,可以边听涛声边放松身心。该温泉为碳酸氢钠泉,对风湿性疾病、运动功能障碍有疗效。
这里除了有可以一边泡澡一边俯瞰太平洋景色的露天大温泉——“弁庆泉”之外,还有“备长炭泉”(备长炭为熊野特产的优质木炭)、“岩洞泉”等名副其实的30个浴池。
白滨温泉三面环海,碧海白沙滩,自然环境优美,是日本著名渡假地。附近旅游景点众多,既有有千叠敷、三段壁、白良滨等自然景点,又有冒险乐园、白滨海中展望塔等其它一些大型渡假设施,还可在海上观赏鲸鱼游弋的壮观场面,即可享受海滨渡假的乐趣又可浸泡温泉的理想渡假地。

以上是马蜂窝里对白滨的介绍,大家粗略看一下!主要总结 它就是个泡温泉的好地方!!白滨有直接的JR到达,这个等去过之后总结。然后内部交通 只有巴士了,还有一条连接各温泉酒店的免费巴士,一天4班好像~ 等会放张免费巴士图给大家看看,免费巴士图还蛮清楚的,大家可以拿来当地图哦。另外公交车还可以买一日券!

D1 上海-大阪-白滨

这次出行的第一天就相当倒霉,还没出门就收到飞机延误一小时的短信。出门后发觉大雾 到了机场又收到短信说飞机延误三小时了。。。。最悲催的是我还没买保险。。。问地勤什么时候才能飞,回答说飞机还在济州岛没回来呢。。。
硬生生的在机场等了几个钟头原先中午可以到大阪的,最终下午4点多才到大阪,所有计划都打乱了。我当时最担心的是 别没车去白滨啊,预定的酒店有送怀石料理,记得 网页上面瞄过一句5点之前不到可能吃不到晚饭。。。真是各种急迫!

好不容易下了飞机了,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去火车站买票。机场出关取好行李,找火车站还是很方便的,标志很醒目。沿着这条路笔直走 可以看到票务中心,里面会有中文的服务员。问我买什么票 我说买JR PASS她就直接让我上二楼了。
二楼人不多 排队很快,而且每个售票员都会中文,听口音都是台湾人的样子!我兑换了JR PASS。
另外加买了icoca卡(这里说一下,这卡如果退的话是要收220的手续费的,想要不收的话 就尽量全部用完,或者用不完剩下一点,可以回程去机场的时候用,到时候不够的车票费用可以补票,就不会产生手续费了。LZ没有退 想着以后说不定还去的就留着了。)
还买了岚山火车票,本来很纠结要不要买的,因为怕时间定死。后来咨询了下 感觉这几天车票还是蛮紧张的 就买了,我去岚山正好是周末 后来证明不提前买根本买不到。当时我想买龟岗出发的火车票,但是好位置没有了。所以最终买了嵯峨岚山出发的,为了可以逛好景点直接坐火车走,不揍回头路,所以买了中午12:07那班的票。本来还担心太晚的,没想到最后反而派上用场了。这个后面到了岚山那段详细说。

JR进口~这次路程都用换乘内案、hyperdia.com和Google来找的!

坐到日根野再换乘,换乘的时候是要到对面月台的。在日本千万要多问问,不会问的就拿手机上面的站点给乘务员看,免得坐错班次。这里碰到的乘务员感觉都要7-80岁了,很耐心的给我们指了正确的月台。换的车子来之前 还特意过来叫我们

记得有些车厢是指定座,没买座位的就要去坐自由席哦!

这个地方我觉得还蛮人性化的,月台上的候车室,天冷的时候相当的需要啊!!

值得一提的是 在JR上接到了E路东瀛的电话,问我几点可以到酒店,说晚的话帮我和酒店备注,让我可以吃到晚饭。他们的服务还是蛮好的,要是携程肯定是不管你的吧!!!

好像7点多到达的白滨,出站时都没人的。原先是想赶免费班车或者公交车去酒店,但是太晚太累了,直接叫了出租。朋友说白滨车子很少,所以我们连厕所都没去就直冲大门叫出租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门口就一部车子。把地址给司机看司机都认识。出租到酒店是2050.
千辛万苦到达酒店已经近8点了,海舟的服务员都还蛮客气的,进去先脱鞋。箱子给他们 会直接送到房间。前台会给你登记第二天的晚饭,有2个时间可以选择 五点半和八点,我选择了五点半。然后早餐是7点到9点30分,晚餐结束后会有服务员让你选择第二天的早餐是日式还是西式。

稍微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设施,就带我们去用餐了,这个时候正好8点 第二批客人吃饭的时间。我们赶的也真够巧的。

对了 前台的对面可以取浴衣,花式都蛮好看的,我第一天没找到 以为在温泉那,到处找。。。第二天一回头原来近在眼前,不要忘记拿腰带 ,我这个粗心的人 要么找不到衣服 找到了衣服腰带忘记拿,楼上楼下的反复跑。。。。

我们的第一顿怀石料理~老实说对于我这种 不太喜爱生食带着完全不吃生食的老妈,吃怀石料理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唯一的用处就是拍的好看点 发发朋友圈~

第一天的料理他可以让最后主菜是要鲍鱼还是牛肉,我选了鲍鱼 妈妈选了牛肉。我是一个重口味的人,所以觉得鲍鱼不是太好吃,就没味道。

吃过晚饭后,我们还傻乎乎的去前台找行李,结果前台说已经送到房间了。

海舟的房间确实不错,很大,又都是海景房。就这个包饭的价格来说 还是相当有性价比的。

房间的洗护产品都是pola的,后来住的2家也是,发觉日本酒店很多用pola。

我开头因为自己定的是榻榻米,进去一看是双床的,略有遗憾~我到现在都怀疑 前台在给我介绍房间的时候 是不是我没听清楚,说不定他有让我选择 我没听懂。。。。

房间等于有个小客厅,旁边就是床,阳台上有浴缸 可以看着大海泡澡,我懒得放水就一直没用。

房间放了行李稍事休息,我们就去泡温泉了!这里温泉有2个时间段 下午好像3点到晚上12点,具体时间记不清了。记得房间里有毛巾篮子千万要待下去,楼下是没有毛巾准备都!
温泉分3种:
1、男汤和女汤:女汤我没有泡,不过进去瞄了一眼 汤屋有玻璃的,MS可以看到外面的大海。
2、私汤:有3个私汤 泡汤口有牌子,没人用都时候牌子集中挂在休息区(放冰激凌的门口),拿到牌子到指定汤屋,记得把有人使用的牌子翻过来哦。泡一会自己去还牌子。汤屋也可看到大海 但是毕竟是脱了衣服进去的树木遮挡比较密,。
3、混汤:这个就是风景最好的,进去的时候 你要拿个专用布条遮羞布裹一下,这个真的是必须去一次 直面大海啊!后面细说哈

这次晚上我和妈妈就泡了个私汤,刚进去的第一反应是臭,慢慢的硫磺味啊~谁让人家是真的呢 哈哈哈 臭就臭点。泡了一会就有点晕晕的,因为晚上去泡的 撒风景都看不见。

热乎乎的泡好后,回房间冲一下,妈妈晚饭也没吃饱!酒店每晚10点在大堂吧有免费拉面吃,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你过去告诉他人数 他会给你个牌子,面好了他会叫号,记得吃完餐具送回去哦!

吃完了也没啥事可干了,酒店没有WIFI ,电视看不懂,租的WiFi过500M就限速了,晚上睡得晚的朋友 一定记得下载点片子带过去~否则还蛮无聊的~~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2 千叠敷-三段壁-白良浜沙滩-海鲜市场

今天一早起来 就是感叹!!拉开窗帘看着外面的景色,不止一次对自己说 果然没选错~~
早上的风景完全不同了,直面大海!

早上的房间图也拍了 稍微看一下吧~

可惜那天早上是个大阴天~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把白滨的几个小景点走一遍,所以吃早餐的时候 就穿戴整齐背着包去了,准备吃完直接走的。过去发觉 来的人都是度假的,穿的都是浴衣

因为昨天服务员说 只有今天可以选择西式早餐,后面几天都只有日式,所以今天选择了西式,和之后的日式比较 早餐我还是偏爱日式。搞不懂为什么日本人吃什么都是冰的,早餐里的很多东西也是冰的。。。。

吃早餐的风景也没的说,可以找面对大海的位置~餐盘里的都是配好的套餐,另外还有自取的牛奶饮料以及通心粉色拉~

这个维萨我要单独拍一下,因为我又犯傻了,打不开~我撕不开老妈来 老妈撕不开我又来,最终问了服务员 然后人家是中间开的,根本不用你涂直接挤出来。。。我这种第一次去日本的根本不知道~我相信应该也有和我一样没见过这种包装的人吧??万一有的话 可以顺便看看 哈哈~~

维萨人家很普及的包装,我们国内五星级就不能做呢,这个比撕开的方便太多了!

不算吃饱喝足吧,就稍微填了下肚子,我们就出发啦~

走出酒店 右转就是车站~ 千万别走错边了哦!

距离我们最近的是千叠敷,我谷歌里一下走过去没多久,妈妈说就走过去吧 逛逛也不错~

下图是酒店门口

我如果没记错的话 好像是酒店出来右转笔直走,没多久就到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年纪大了 脑子就有点不好 现在都怀疑自己的记忆力

其实白滨没什么大景点,最大的那个估计就是动物园了,我们没带孩子也就没去。
白滨最多的还是温泉,走在马路上到处都是~朋友推荐我去别的野温泉 我懒得去了,下次可以尝试一下

千叠敷
是个很小的景点,你进去看10分钟搞定的地方,但是不去吧 我又觉得没事情做,所以大家去看看还是不错的~

千叠敷 路口处的小店,感觉很漂亮

这地方就这一个茶屋~人不多,但是景点本身也不大 下面密密麻麻也有些人,拍出来的照片 总是会带上几个人

拍这个的时候 想到的问题就是,人家也不是都很文明的,刻字的人也好多呀~

买了个冰激凌,生姜味的~我这个人其实不太吃生姜 ,不过这次还可以接受 还蛮好吃的。300一个,圆筒冰激凌基本都这个价格。景点边上的小店,可以边吃边看大海~

千叠敷出来后 就去了三段壁,看导航好像走十几二十分钟,这个时候我想反正我们是要买一日券的还不如坐一站路呢,就去公车站等车了,上车以后和司机说我要买一日票,司机就让我等等,因为只有一站路,下车之前我又问他 他还是让我等等,等到所有人都下车了,他居然关车门了~我急了 我说这站我就要下去的呀,他还是挥手让我等。然后开到前面一点靠边停车了。。。。

然后下车带我去了对面的便利店,和店主说了我要买的票就走人了~我汗~~我一直以为是在他手上买的,原来不是呀~~~等我买好票 继续导航兜来兜去的找路的时候,发觉原来三段壁就在便利店里面的路上。。。

我们这次总是碰到这种事情,找了半天 一回头就在那,可能是路盲的关系吧!!路盲的悲哀啊~~~

这里要比 千叠敷大的多了,但是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千叠敷的感觉。因为可以站在岩石上 和大海很接近的感觉~

相比三段壁的旅游景点气氛更浓厚,出来的地方还有卖土特产的 给你试吃还拉你进去,弄的我还蛮尴尬的!

这里的一大特色是坐电梯到洞窟里去,我没进去~买的车票上面有抵用券的(话说LZ到现在都没搞清楚那个是门票还是抵用券),我记得游记里说没撒好看,我就不高兴下去了!

逛好这里已经十一点多,我想是直接去吃饭呢 还是去沙滩逛一圈,妈妈说早饭吃的蛮饱的 索性先去沙滩吧。
门口搭公车 稍微等了一会,看了车票 白良滨沙滩是要往回走的,不过白滨真的很小 稍微坐一会就到了,印象中好像是第15站吧,下车就是沙滩。因为日本的车道方向反的,我们后来离开的时候 愣是记错了方向,总以为自己当初下车是过马路的,所以也过马路坐车,结果差点坐错车~~这是后话了!

白良滨沙滩真的值得来,沙滩很白  大海果冻色,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天气放晴 海滩的颜色实在漂亮!
不过大人也就看几眼,如果孩子来 应该可以玩很久!

沙滩出来直接公交去海鲜市场,我们到达的时候近一点了,别人看到的 整鱼切割已经都没了。
进去逛了圈 海鲜没有 之前帖子里看的便宜,之前帖子好像说 扇贝才十元,我买的扇贝好像是1400/4个,螃蟹1800/个(买的时候问你是不是烧烤,他会给你收拾好,你过个15分钟去拿)
买了2条小鱼 200一条,其中一条很失败。
吃法很多帖子都有介绍,市场出来左手边是烧烤摊,走进去300一个人的费用,自己烤吧  绝对原汁原味 都很新鲜
然后市场里面可以也可以买饭什么的,不喜欢烧烤的也可以去那里。

这个区域可以买点特产 还有很多酱料,我因为日式的东西都用不来 所以没买

这个你能猜出是哪里吗?

呵呵呵这里是WC

扇贝肉质很厚~喜欢海鲜的人 应该蛮喜欢这里的

吃好门口买个冰激凌~还有串烧啦 章鱼丸子啦 等等等等,可是我们吃不下了

对了 门口买了一盆娇艳欲滴的草莓,真的是看着垂涎三尺啊!!!结果 一滴滴都不甜。。。。。

吃饱喝足,慢慢悠悠回酒店~
温泉下午3点开的,回酒店休息一下我们就去泡温泉了 ~
又先泡了个私汤~
然后走去混汤,记得要拿那个包身体的布哦,混汤外面有换衣服的地方,还有淋浴间~
换了衣服 进去一看,哇  居然一个人都没有啊 ,姐包场了啊~~

要知道 这里有人没人差距真的蛮大的,没有其他人在里面 看着大海感觉真的是 杠杠滴~
我看到没人速度用手机偷拍了张!!

这个是休息区的冰激凌,个人喜好巧克力的,味道类似千层雪

白天的私汤~~

我总算找到了漂亮的浴衣了

这个就是混汤了~~其实要在下去才能拍到正对大海的感觉,但是因为混汤是不能拍照的,看着没人我才在更衣室外面拍了2张~

温泉泡好后,想逛逛酒店~

据说酒店有足汤,我也找到了,结果发觉在整修 里面水都没了好失望。有个小暖棚里面养了很多花~

关门的足浴!!

我们当天预订了17:30的晚餐,散步后就直接去吃饭了~

这次安排给我们的是对着窗口的座位,和早餐一个餐厅~

预约这个时间晚餐是个不错的选择,正好可以看落日~

味道嘛~刺身当然是很新鲜啦,其他就没有其他了!!

因为下午泡了温泉了,晚上妈妈不高兴再去!我们吃了午饭房间里发发呆,准时22点去吃了拉面~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对了 前面忘记说了~下午外面逛好回来,我就去前台预约了第二天去JR车站的免费巴士,班车的时间之前都有发过,大家可以到上面去看。切记必须预约,因为一部车就20个位置,不约坐不到的~车子还可以预约去岛上各个景点哦!

D3 白滨-京都

今天因为要出发去京都,我们 预约了10:27的班车去JR,这个时间正好可以赶上11点多的车~

白滨最后一天还真有点不舍,这次吃了日式早餐~烤鱼还蛮好吃的,感觉比西式的好吃点~

吃完早餐,回房间休息了下,就出发了~
退房的时候钥匙给前台,酒店不包含温泉税,另外交掉温泉税就搞定了~

班车就停在马路对面,那个大温泉娃娃标志的地方~

班车很准时,司机下车会对你的名字和下车的站点~

白滨站几乎没人~ 坐到京都要3个小时好像,先坐到新大阪再换乘

我今天原先的计划是,到达京都站,去人工寄存点寄存行李,行李可以直接发到酒店~然后我们直接在京都站坐JR去稻荷寺,这样我们就可以两手空空的去玩了。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自认为查资料查的很仔细的我,居然会漏掉最重要的一点,寄存行李如果要发到酒店的 必须2点之前到达才来得及发,否则只能当天20点前回去自提~~

我郁闷啊,早知道发不到酒店 我楼上自动寄存机就搞定了啊,吐血ing~

既然已经下楼就不高兴在抬上楼了 直接人工处寄存,原计划也只能修改了~改成先去稻荷寺玩好后再回京都站取行李!

索性JR去稻荷寺真的很方便,我们有JR PASS 当然要好好利用~

坐JR奈良线2站稻荷站下车,出站对面就是狐狸庙了炒鸡方便啊~

我们因为没吃午饭 不急着先逛狐狸庙,之前看点评这附近有家出名的鳗鱼饭,就带着老妈先吃午饭了~祢ざめ家鳗鱼饭 (ねざめや)

稻荷站出站左转直走路口就到了,我用Google地图导航很方便就找到了~

其实这家店还蛮失望的,味道么 还可以但是量小,饭也超级少~我不知道是不是日本都这样,还咋地,我朋友说他吃的量超级大的 55555~

大家看图吧

反正不能算吃饱吧 就稍稍填了下肚子,我们就出发了~其实我对狐狸庙还蛮期待的,主要是鸟居拍出来实在是漂亮!实际也确实不错,但是我带错了一起去的人~
老妈平时缺乏锻炼,鸟居又都在山上,要不停的走~绝对不夸张 老妈走了3分钟就说要出去了~她说 你看来看去不都一个样子 有啥好看的!!5555

所以我才走进去你一米米就出来鸟~

去的时候 在搞稻荷祭~出来的路上 有很多摊位~狐狸庙没逛多久 一路吃过去吃了不少~

买了唐扬炸鸡  烤鸡肉串  烤五花肉

炸鸡真心一般,烤鸡肉也一般,相对来说五花肉还行~

狐狸庙结束也要5点多了~原路返回取行李,取了行李坐地铁去酒店!(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

坐地铁 四条通站下车  24号口出来是距离酒店最近的~

出站沿马路直走就行~

酒店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去清水寺 什么都很近,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站,距离地铁车站步行约5-7分钟。

酒店据说是米其林推荐的,前台可以拿DHC的卸妆油、化妆水、洗面奶的试用装。还可以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円/日。可以问前台索要地铁!

房间很小,干净~我去的时候房价也要一千多了,价格还是蛮高的~下次去的话 觉得住在京都站应该也很方便~

酒店走到四条通商业街也不远,晚上景点逛完可以去逛街!

酒店搞定,行李放好,因为午饭吃的晚,我就去逛街了!

首先想去高岛屋的,先看到了大丸百货 就逛了圈,感觉真没啥好逛的。。。。。

想给娃买鞋子的 都没看到 反正我不知道别人怎么购物,我是没看到啥可以买的~

然后直冲松本清,打算把给别人带的 和自己要的药妆搞定再说~其实我最后一天去的大阪 如果想到省区搬来搬去的麻烦 还是应该在大阪一次性搞定的~我当时就想买完一样是一样!

四条通上的松本清有2层楼,没什么人~就是找东西找的我很盲目

其实走过去吧 还是有点路的,大约15分钟吧,不过和妈妈聊聊走走 还行

买好东西已经近酒店了,酒店附近有家牛楽亭,看评价和弘也差不多。知道弘排队很厉害以为这家不排队的,就直冲这家了。没想到9点多过去还说要排队起码1-2小时!!打击啊,妈妈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 没心思再排队~我果断预定了明天的晚餐,直接找下一家吃饭~

不过第二天我们碰到一对老夫妻 也是自由行的,他们说前天22点到的不排队直接进去了.。。。

之前点评瞄了眼 酒店附近有家串店评价还不错,叫串八~我就和妈妈找过去了,走过去也很近,在地下室。

但是也要排队的,想着前面没多少人 再换又不高兴了 就排队了。

我这里想说日本人效率真的是慢,明明已经有空桌子了还不带你去,整理好起码10分钟 在慢慢腾腾的来领位。

这里是居酒屋形式的,基本都是当地上班族比较多~  京都的商场基本8点关门,吃饭的地方倒是很晚,这里9点多还人声鼎沸~

我们大约排了半个小时就轮到了~

有英文菜单~图片都是手绘图,我就了各式各样的点了一些,有炸的和烤的~

味道都很不错,妈妈说是来日本吃的最爽的一次了!

D4 岚山-清水寺

今天是悲催的一天~一天都在和交通工具战斗!

路盲的悲哀啊!!!!

早上先去前台要了地图 买了巴士一日券,问了下怎么去岚山,前台的小姐介绍说坐11路直接可以到达岚山~虽然我之前对岚山线路已经研究,但是为了偷懒不换乘,我决定了直接坐11路~这是我第一个错误决定~

出了酒店先去西洞院食堂解决早餐,这家店就开在酒店隔壁,很好找。东西是自取式的,比较实惠吧,品种不对~当个早饭还算不错!

解决了早餐以后 就去找公交车了,酒店给了张公交车站点图~结果我这个路盲拿着这张地图楞是找错站台了,在站台上面站了一会觉得不对后,走到了对面的药店问路~药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年纪真的蛮大了 起码80+~当然是一句英语都不会的,我么又是一句日文都不会的,但是他们很热情 比手画脚介绍了半天以后,大致是让我走到岚电 然后搭岚电过去~

路盲怕自己又搞错了,打算改搭地铁去京都站然后坐JR过去~

当我转个弯准备去地铁的时候,发觉原来公交车就在那,酒店正对面!!我真是醉了 找它我都浪费了半小时~

我这天因为已经买了12点多岚山站的小火车,所以计划先逛完景点,然后去搭小火车去龟岗,然后龟岗搭JR 去清水寺 八坂神社这些地方~~

可是因为我错误的11路决定,事情就悲催了,11路应该是区间车类型的,半小时一班,我过去的时候就已经错过了上一班,下一班整整又等了半小时。等上了车发觉 公交车站点超级多,开的也超级慢,我是9点多酒店出发的,包括吃早餐找路等时间,到达岚山已经11点多了~当时距离坐小火车 一个小时都不到了!

到达以后 我还想去景点逛一圈的,想想 时间又不够,这时候老妈发挥作用了 说还是先去找小火车吧,免得到时候错过时间。所以改变了计划,先坐小火车去龟岗,然后再从龟岗一路看看风景 回到嵯峨野~然后在从嵯峨野 出发去其他景点~

岚山走到嵯峨野小火车的地方 还是蛮远的,15分钟都不止,而且都是小路~我们到后来做到火车站 正正好好卡在发车时间~

但有时候旅途就是需要这样那样的变数才会完美~~去岚山之前我是有听说过有坐船的,但是没有做过这方面的攻略,也没打算坐~

当我坐上小火车沿路看风景的时候,看到桥下一步步的船~就想 唉 坐船看上去也不错哦~~

但如果按照最初计划是没时间坐船的,但是现在因为我还要重新回到嵯峨野 所以坐船回去就正好顺路了~

从这条路走到 嵯峨野火车站

大阪机场买火车票的时候,服务员会告诉你哪边座位风景比较好

坐在火车上看下面的船,当时特别想下去,所以一下火车就冲过去问船怎么坐~

下火车以后 有个马车站,可以买票坐马车去到坐船点,其实马车没多大意思 沿途也没什么风景可看~我当时以为马车和船票是联票 而且是必须的,所以我才坐的马车~之后去的可以详细问问 是不是可以不坐马车直接坐车去坐船~

马车就在土路上晃晃悠悠了半小时~才到达坐船点!

据说那匹马重一吨~

马车到达码头的时间应该是算好的,过去码头买船票没多久就上船了

买船票的地方,在这栋建筑物的二楼,下面都是船夫~

船票多少日元我已经忘了,我记得换算成人民币是250/人!

这个船强烈推荐,全程大约1.5H,风景很好,和在小火车上的感觉是两种味道~ 性价比超高~

中间还有点小漂流~~

我们坐在第一排 会给你塑料纸遮挡住腿的部分,否则估计全湿了~

所以按照我这次误打误撞 琢磨出来的岚山最佳行程路线是这样的~前提不坐错车,不走错路的情况下

从酒店出发坐JR到达岚山嵯峨野站,JR出站隔壁就是小火车~提前买一张你最早可以到达的小火车票,给自己选个好位置~

从嵯峨野出发 一路看风景到岚山龟岗站~

然后龟岗坐游船游览保津川~约1.5小时返回岚山景区~

接下来按照自己的兴趣游览岚山~结束后搭JR返回~

最后接近目的地 会有购物小船过来卖点小吃之类的~味道一般吧,买了点填肚子
我们回到岚山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

下船后,碍于妈妈的体力,我们实际也就去看了一个寺庙,就记得当时的云很漂亮,朋友说那是地震云!
就匆匆的赶往清水寺了~

吸取教训,我们怕浪费时间 所以没有继续坐巴士~

而是改成搭乘JR到京都站,然后出站换巴士到清水寺~

这段路走的还算顺路,很容易就找到了清水寺,可是清水寺实在有点高度,上坡路妈妈很是吃不消~

好不容易要走到了,我看着气喘吁吁的妈妈说 你下面等着 我拍个照片就下来~

我蹭蹭蹭上去 拍了几张照片,一回头发觉 二年坂・三年坂就在清水寺外面的路上~也就是说老妈不上来是不行滴~

WiFi放在妈妈那里了,微信也不能发,还好 山上距离妈妈也不远,一吼就把妈妈吼上来了~

相对于清水寺来说 我更喜欢二年坂・三年坂

这里真的很好逛

这次京都最大的遗憾就是错过了樱花 不管是岚山 还是清水寺,如果有樱花 感觉会大大的不同吧~下次樱花季还是应该再来一次!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岚山-金阁寺-二条城(成人600円,周二闭馆)-祗园(免费,京都最大艺妓区)-花见小路(免费)-八坂神社(免费)-清水寺(乘市营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下车,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成人300円,夜间400円)、二年坂・三年坂

可惜路盲的原因最后变成了

岚山-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前一天预定了牛楽亭晚上7.30的晚饭~

我们得抓紧赶回去~

而且妈妈也累了 去其他景点也不现实~

结果最后的车子又晃点了我一下~清水寺到酒店应该只有2站,我华丽丽的坐反了~坐到了倒数第二站才意识到自己坐反了~问了乘务员 人家只能让我直接坐到终点站再回去了~索性还是继续这部车 不需要下来重新等,索性京都不够大~~我还是赶上了我的晚餐。。

日本不可错过的美味~除了刺身还有这个,和牛~

有几个品种真的是入口即化~

价格大约人均3-400的样子~~

作为肉祖宗的我 太喜欢这个了

吃了肉就回酒店了~

但是这晚还有个意外~回到酒店洗了澡 躺床上 总是觉得有点无聊,结果晚上11点妈妈怂恿我出去找宵夜吃~

我随便搜索了一家 就冲过去了,但是太晚了 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当我们灰溜溜的准备回来的时候,走过小路 无意中发觉了一兰拉面~

我是之后才知道他有名的~站在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他写多少年的老店 觉得应该不错吧~门口有自助售卖机,我也搞不清有没有关门,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 发觉里面有人走出来~

最终打算试一试,买了2份拉面套餐,进去是一个个格子间,他会给你单子选择口味,我选择了最辣的,浓度是中间~我是个重口味 特别能吃辣,那个重辣蛮辣的 配我的口味~妈妈选择了不辣,超浓汤。汤头好浓郁,吃的出是新鲜熬制的,反正我是超级喜欢,超级适合我的口味啊~后面我还想再去吃就没机会了。。。。拉面不够的话可以续~记得留汤 否则续光面没发吃~

买的票子上面写着抹茶豆腐,我一直搞不清维萨,吃了面走人发了朋友圈后才知道,原来我买的是套餐,最后还有一份抹茶豆腐,我没吃就走了,555555 我这个巴子!!!太蠢了!

D5 京都-大阪

今天的原计划是一早退房直接去大阪,酒店CI后,去OUTLETS买买买~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早晨还比较顺利,退房后安装原计划出发去大阪大阪万豪强烈推荐,位置好 酒店好 周围都是购物和吃饭的地方~坐车也方便~  我们大约11点到达酒店 果然还早不能入住,寄存了行李后,出发去OUTLETS~

因为买的通票最后一天了,所以坐车过去还是很划算的,没想到可能是地震的关系,临近机场的时候 车子停了,而且还停了1个多小时,妈妈在忍无可忍后给我发了最后通牒,说我饿了必须吃饭胃疼~~~问了司机几时能开车,司机也回答不清楚。我说要不这样我们现在出站去吃饭,吃了后在回来看看情况,因为那个时候距离到达只有2站了~~~~可妈妈觉得这车谁都说不清,这是我们最后一天购物时间之前都没买过东西,如果拖太晚,大阪商场关门早,我们也来不及回去逛~她想原路返回了

最后拗不过她  选择返回。我刚走到对面月台,看到原来的车开了~~~当时一百头草泥马飞过啊!!!

等我们回到天王寺的时候 已经毛2点了。带着老妈先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开始逛逛逛了~其实一天也没买啥,就给娃买了2双鞋子,买了点乱七八糟东西,酒店楼下就是商场有送商场九折券,但不是每个柜台都能用,可以用的还是蛮划算的~

酒店送了楼上看夜景的门票~这个还是推荐的,有免费票的 别浪费了 去看一眼吧~~大落地窗,看出去的夜景真的很震撼~

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展望台的夜景,没带相机~我也拍不出效果,刚走进去的时候 还是蛮震撼的~

晚餐在商场里随便吃了点猪排饭

回酒店洗漱休息了会~妈妈又来劲了,说要不要出去找找宵夜!

结果三更半夜我们去找吃的了,没想到酒店出来右手边有个楼层里面都是吃的,点评搜索了家平价还不错的烤肉店,就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 这家烤肉店的服务员都是帅哥啊~~~看的LZ两眼放光 哈哈哈哈

我想说 在日本随便一家烤肉店的味道都还不错的~~

D6 退房-上海

因为飞机比较早,也没什么时间逛街了,再者昨天车子延误的问题 搞的妈妈神经很紧张~一早催着我退房,就赶去机场了!!!最后我搭的JR去机场,去机场这班要上车后买票,不能用卡!

我们也没退卡 想着以后还可能去的!

到了机场还早 也不能CI,机场里随便吃了点就等等等了~~

日本最后的一顿 以大阪烧完结!

我记得换登机牌是提前2小时,估计是春秋的关系,都没有固定的柜台,所以不能提早CI~

过关后机场随便逛了圈,免税店买了个包~连想着要买来送人的生巧都忘记买了!!

OK  此次行程到此结束了~拖了好久才更新完,我都想放弃了,今天来看冲绳游记的 就随便写点当结束得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5 17:30

引用 本人男且爱好女 发表于 2016-03-25 17:30:08 的回复:

回复本人男且爱好女:美女没有 ,只有妇女

另外 还没去呢大哥~

2016-03-25 17: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20:55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3-28 20:55:08 的回复:

回复艾蔻yoyou:LZ4/13才出发呢,等回来再弄

2016-03-29 08:06

我们4.16去,也去白滨

2016-03-29 18:46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29 18:46:30 的回复:

回复wendy.:呵呵 我刚走你去呢~可惜碰不到

2016-03-30 11:27

引用 辣火 发表于 2016-03-30 11:27:51 的回复:

呵呵 我刚走你去呢~可惜碰不到

回复辣火:肯定碰不到的,你是先去,我是最后去

2016-03-30 13:54

你好,想咨询下,白滨的巴士一日券上车还需要在后车厢取整理券吗,还是下车直接给司机看就OK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