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乌镇——记四个月跳跳的第一次出游

虽然题目叫烟花三月,不过离农历三月还有十几天,春天的气息还不浓烈,有点微冷。轻敌的爸爸就穿了件薄薄的西装,一回家就发烧了。

最重要的一点,还没有交代,这是跳跳的第一次旅行。跳跳是个四个月零12天的娃娃。

大家好,我是跳跳

我的特点是:比较乖,不轻易哭,睡整觉,话唠,外出就不说话,愿意坐在背带里,一坐carseat就睡着。

最近我长湿疹了,有点痒痒,也有点影响美观,所以出发前我还去看了医生,开了个药,麻麻赶紧给我抹上,免得身上痒痒的还影响人家拍照片!

出发!

出发前喝好奶,一上车我就睡着,舒服睡了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乌镇啦,爸爸去办理入住,麻麻和我耐心的等待。

乌镇的路都是斑驳的石板路,崎岖不平,躺在推车里的我被摇晃的有点晕,还时不时的有台阶,还好我爸爸是大力士!

我们住在乌镇的西栅,这是我们旅店的大门,特别的不起眼,进去才发现是别有洞天,这是由以前的大宅子改建成的,住在里面,仿佛能感受到曾经那大户人家悠闲阔绰富有品味的生活。

旅店的房间也是古色古香,一路上车马劳顿,我先沙发上休息一会儿

看见我的小红点口水巾了吗,这是我近期比较喜欢的单品,可是爸爸说像小丑,对男人的审美观真是不理解啊!

好了,我要出街了,还好机智的妈妈带了背带,我就不用坐车车啦!

乌镇的管理真是棒棒的,干净整洁,统一收费,再也不用担心妈妈被宰啦!麻麻说粽子好好吃,毕竟已经四五个小时没吃东西啦

到处都是花草,很有情调的感觉,挺适合我的伪文艺青年麻麻的!

爸爸老是想跟我合照,但是我都不大愿意,因为爸爸穿的太混搭了!不过因为他一路上背我,也是很辛苦,勉强跟他照几张吧!下次要是爸爸还穿成这样,别怪人家不带你出来玩儿了!

怎么回事啊! 主角的头都被挡住了,爸爸把地图拿开呀!

流水和小桥,白墙和黑瓦,木头门和窗,这就是我对乌镇的感觉。江南水乡里的似水流年。

看妈妈那表情,好像觉得自己挺美的似的

据说文艺青年都是下面这样装备的

我和妈妈四连拍!平时很有镜头感的我,到了古镇也要换个角度拍照!

妈妈,我好怕你让我掉下去

妈妈的帽子我带上也是挺帅的!

旁边那个奶奶,你比我还抢镜!你那个彩色的衣服很不错呀!

不是说好一起看地上吗,妈妈你看镜头!你抢镜!

怎么又要和爸爸照照片,人家不想要嘛!

下午他们两吃了粽子,豆浆,臭豆腐,蛋卷。不怎么饿,所以晚上又出来的晚了,饭店都关门了,我们只能吃民宿的农家乐,每个民宿都只有两张桌子,问了五六家民宿后终于找到一家拼桌。当然啦,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又睡着了,睡的香香的!
早就听说乌镇的夜景很美,游船是必须的!不过,还没上船我就睡着了,爸爸只能抱着我坐在船舱里静静的看妈妈跑前跑后拍照片啦!
夜晚的乌镇也有点冷,初春的风呼呼的挂,麻麻把酒店的浴巾披在身上取暖,虽然不怎么美观,不过抗住没有感冒才是硬道理!

从码头回来,已经很晚,小镇里已经没有什么游人了。

妈妈各种摆pose,年轻就是好!

早餐在旅店的二楼,小而精,我可是吃好了出来的,所以我就静静的看着爸爸妈妈吃

车里坐的有点烦,爸爸让我坐沙发

哎,爸爸,怎么不理人家啊!

其实自己静静呆着也挺好的。

那也不能呆太久,小心我给你哭!爸爸腿上还是更好坐一些嘛

妈妈,我要给男盆友打个电话!喂喂 你好 我是跳跳!
等一会,还有一只袜子呢!?

走在巷子里的爸爸和我
再说一次,以后穿成这样就不带你出来玩儿了!

换成麻麻背我!

穿过巷子,是一片油菜花田,黄灿灿的油菜花,好漂亮,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油菜花。好几个摄影的爷爷奶奶说我很可爱,还给我拍了好多照片!
摸一摸油菜花,还有一只蜜蜂飞过!

谢谢一个阿姨给我们拍合照,就是我的漂亮小嘴被挡住啦!

我又玩儿累了,要睡觉了。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旅游
不光是我,爸爸妈妈也跟着看见好多新鲜玩意也长了不少见识!
爸爸妈妈背着我也是回头率特别高,总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过来逗逗我。
我还喜欢盯着人看,直到盯到人家开始逗我玩儿!
偶尔也对喜欢的路人展示一个微笑。
这趟回来我好像胆子大了点,没有那么认生啦!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我还会继续走下去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8 14:5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8 20:25

你太牛了,去哪儿都能写写写。我去年斯里兰卡那个宣告流产,菲律宾那个压根没开始写,丽江这个写了一整天,图都没怎么修。。。

2016-04-03 23:02

引用 Katrina_翠翠 发表于 2016-04-03 23:02:54 的回复:

回复Katrina_翠翠:为神马丽江的那个看不了!!!

2016-04-04 01:39

引用 硕硕君 发表于 2016-04-04 01:39:59 的回复:

为神马丽江的那个看不了!!!

回复硕硕君:我也想问。。。

2016-04-04 11:06

为神马丽江的那个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