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2015

90年元月初登泰山雪地喝茶的地方

中午12点下山,奔赴张家口

晚9点抵达张家口
第二天原本去张北草原天路,正逢双休日,那个堵啊,果断撤离经张石高速转S244本沽源

晚上抵达克什克腾

往霍林郭勒林西--西乌珠穆沁旗S204省道的沿途风光

19点左右,霍林郭勒广场舞

霍林郭勒-阿尔山,走S101省道,因为现在修路,几乎找不到原路的痕迹了。估计2017年可通车,是北大通道。遇到呼和浩特的车友,结果无法通行被迫折返。我竟然穿越成功

17点多抵达阿尔山,第二天游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住了两天,洗肺

下一站满洲里,走S203新巴尔虎左旗-呼伦湖-满洲里
诺门罕战争遗址

呼伦湖

满洲里大饭店,店前身是1904年沙俄将军开办的"尼基金旅馆",1951年,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驻满洲里联络处曾安设于此。1993年发达集团参与改制,原址新建满洲里饭店。沧桑变革与创新,饭店积淀了各个历史时期的宝贵经验和精华,凝聚了俄罗斯文化特征的企业文化底蕴和传承百年的风采,构成了现今具有俄罗斯特色的百年酒店。

晚餐,当地最有名的汉威烤肉馆。

爽。。。。

早饭毕,目的地室韦   满洲里出城后,往黑山头方向,这里车少景色优美。

莫尔道嘎国家深林公园,因该算大兴安岭

原本走奇乾方向至漠河,因奇乾前方发生森林大火而封闭,故此经金河-阿龙山-满归  至漠河北极村。

河水都被污染了,造孽啊!

野生的

22点吃过晚饭,天际还剩一点鱼肚白。

我找到北了。。。

俄军的观察哨

各种字体的北

北玄武

守了两个晚上,任是没看到极光。。。

至此,既然找到北了,尺页吃了,玩也玩了,就此打道回府,沿途加格达奇-哈尔滨-葫芦岛-天津-青岛-上海,流水简图。

中午下山,晚9点半抵达张家口。第二天去张北草原天路,结果在路口已经严重拥堵,据说双向两车道,因为停车拍照导致拥堵,唉,无语。

第一站,泰山。  上午11点上海出发,6点多一点到了泰安。竟然竖着安南。

女儿中考结束,爷俩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看图说话: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7 19: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28 12:54

因为电脑重装的缘故,把最近几年的片片全都磨掉了,现在的都是保存在手机里的,勉强看看。至于攻略实在不敢当。
几点心得:1.充分了解当地的气候,因为气候决定自然景色,季节不同,月份不同,当地的景色差异很大。内蒙及东三省7、8两个月比较好看,尤其是内蒙。9月以后已东三省为主,此时高达的林木叶子开始发黄,景色更有层次感。
2、如果自驾,而且时间允许的话,尽量走乡道、县道、省道、国道、没办法才走高速。因为风景在路上,不经意间可以发现更多的奇异。
3、每一次出行前,必须花时间做好路书等功课,材料取自于各大网站,百度一下基本都有,喜欢自驾的可以看看越野一族,爱卡汽车的帖子,我相信总有一贴可以帮组开启你的探秘寻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