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楚地——来自于新年后的第一场邂逅

独自问天 (兰州) LV.10
2016-03-25 16:09 785/6
  • 出发时间/2016-02-17

日本之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87271.html
新疆之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25864.html
张家界之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687.html

自去年五月开始在蚂蜂窝写游记以来至今年二月,也去了不少地方。由于自己懒散的性格,有很多记忆深刻的人和事也随着时光流逝而淡忘。年后到武汉一行,虽未有感触颇多之事,亦得将所见所感寄托于纸笔之上,避免心生遗憾。

行程花费

武汉走走是还在学校时的一个计划,其实这个计划一开始十分单纯,就是武汉兰州的火车比长沙兰州票容易订,一念之下就订了武汉回校的票。
武汉是中部的一个大都市,因此在市区内找住宿是十分方便的,多少价位的都有,这取决于各位的消费能力以及住宿标准。我住在武昌火车站旁的百时快捷酒店,价格110元一晚。
黄鹤楼门票80,学生票半价,持武汉身份证的本地人可享受200元一年不限次数参观一系列景点的优惠。说到底我也只去了黄鹤楼这一个需要门票的景点,只能算匆匆到访。
武汉的公交车大多数是两元起,也有少数一元的车,我这趟行程全部是搭乘公交车。
我算上火车票,2天的总开销也就是几百元上下,与长沙兰州的一张机票价格差不多持平,这也是我理想的状态。

与美景同行,与历史同进——黄鹤楼,武昌起义纪念馆

抵达黄鹤楼时,售票大厅还并未上班,于是在周围胡乱拍了拍。

我很多花都叫不出名字的,比如樱花和桃花我很可能就区分不清楚,只是好看,我就拍下来了。

黄鹤楼景区不仅包含黄鹤楼,还包含了一个公园,公园里的景色也十分不错,当然核心仍是那个黄又壮。稍等些许,购票入园。

锦江峰楼

不远处就是岳武穆亭,由于大早上的并未有诸多游客,因此给他拍了张单人照还是挺难得的。

紫薇苑,这个名字总是能让我想到某格格的名字......由于我总是喜欢在景区绕弯子,因此毫不犹豫的就进去了。

里面的景色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正如其名“黄鹤楼公园”一般,这更像一个人们日常放松休憩的公园而不是一个景区。

好在这个公园并没有多大,不然背着巨型双肩包的本宝宝就要累瘫了,行不多时,黄又壮就出现在眼前。

黄鹤楼内部需要二次检票,但是由于是淡季的原因,登楼参观的游客并不多。每一层的内部都不尽相同,有历朝历代诗人的名著,也有美艳绝伦的壁画。内部有两部电梯可以直接到达任何一层,是为了方便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登楼。

从黄鹤楼可以直接看到武汉长江大桥。

从黄鹤楼出来后,由于身上还背着大型双肩包,行动不便,于是打算先把包放回旅店休息一会儿。返程路中突然看到红楼,于是晃悠晃悠着又进去参观看了看。

旁边一株叫不出名字的树,确实挺漂亮的。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馆,更多的是一种对历史的追忆,至于景色则是稍逊风骚了。

找到公交车站点乘车返回,在美美的睡上一觉后,起床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赶紧收拾收拾出发,毕竟出门旅游,将时间浪费在外面比浪费在宾馆要强得多了。正在漫无目的的行走时,忽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游记里提到的昙华林,是一个文艺小青年爱晃悠的地方,我自诩颇有文艺青年的范,于是急急忙忙赶去这个同道相聚的场所。

其实昙华林旁边就是一个菜市场......嘛,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让人到了总是心生诧异,为什么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的道路能够并存共生。其实在我看来,两种风格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状态,一个是让人的精神得到升华,让思维飞翔,让生活更有色彩;另一个是提醒我们回归现实,从平凡中感悟美好。

在一家人很多的店里喝了杯奶茶,嘛.....价格感人,26一杯,不过店里面的装饰品还是用了心的。

昙华林里有许多年轻的情侣在街上漫步,也有两女一同出行的,像我这种独自一人扛着相机的自己都感觉自己是一个另类,因为我觉得我是在以一个外地游客的身份记录生活,而他们更像是当地老司机在享受生活的快乐。在这里点了一份鸡柳想尝试着融入生活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后,启程前往昙华林旁不远不远的一个贴近生活的地方——户部巷。

作为一个吃货,到一个地方要去最有特色的地方吃美食,也是我旅行的必备功课。不过由于我抵达时已经是下午五时三十分,所以许多热门小吃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最受欢迎的无疑是臭豆腐了,每一个臭豆腐店的员工都是忙得汗流浃背。不过身为湖南人的我,什么样的花式臭豆腐都吃过了,所以并没有太大的兴趣。直接找了一家卖肉卷的店开始排队。

我只在吃肉卷的时候排了队,但是一排就是接近一个小时......户部巷里的小吃谈不上实惠,毕竟一个酸辣粉就吃了我12块,一杯饮料也是十块的价格。当然,最可怕的还是这波涛汹涌的人潮,这也是我出门旅游最反感的一种情况,所以说如果有武汉的同学带着一起去旅游的话,或许去一些不那么热门的景点,反倒是会更加有收获。在吃饱喝足之后,出门直奔就在附近的武汉长江大桥。对于这个桥也不需要我更多的阐述,是武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岸边有不少人在吹着海风聊天扯淡,江上也有很大的客船,估计是让游客乘船游江准备的。当然由于夜色已深,我就没有去乘坐游船,而是同大多人一般,在岸边坐着发呆。

当时想去桥上看看,但是貌似由于是晚上的缘故,上楼的电梯已经关门了,我也没有找到能够上桥的其他路。就开始沿着江边漫无目的的走着。

让文化熏陶单薄的内心——武大,省博,东湖

早起(9点半)出发,去往来武汉的必到之处——武汉大学。一路上对这个多年来享誉国内的知名学府有着许多的猜测,比如风景如何,学校食堂的伙食又怎么样,我与武大的学生相比又存在着哪些差距之类的。虽然我一直以来是一个自信的人,但是无论多么自信,都是需要让实力来说话的不是。

从公交站绕出来,行不多时就能够看到这个武汉大学的正门,确实是颇有一番风味,因为不论是正着念,还是反着念,都能够读通顺,并且别有一番韵味在那儿。

或许是平时受到的熏陶太多,忘却了它只是一个大学的事实。当与一直以来心中的形象有些许差异时,内心还是有点点小失落的。学校除了那个每到三月份就会被游客攻占的樱花圆外,似乎没有找到太多令人眼前一亮的元素。不过这才是一个大学应该有的形态不是嘛。

晃着晃着到了武汉大学的樱园,虽然我觉得樱花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时节开放,但是让我叫出这个树的名字也是十分的困难...但是已经有不少游客去与树合影留念了。

不得不感叹来的时间是正确的,避免了与大量游客拥挤的场面。但是这样也无法看到樱花绽放时最美的样子,可谓是有得有失吧。随着时间向着正午靠近,肚子也开始与我唱反调了。在网上查询了武大的桂圆食堂允许外地游客吃饭。直接马不停蹄赶往那,结果得知必须要刷卡,食堂阿姨建议我找同学借一借,但是由于面皮还是那么薄,没好意思去借,只好饿着肚子继续前行。

走到快要出校门的地方,突然发现了一个武大学子们爱吃小吃的地方,可谓是意外收获。将肚子照顾好后,从武大搭车前往东湖,发现东湖的前一站是湖北省博物馆, 于是急忙下车前往。

其实我还是有些附庸风雅了,虽然对历史的东西还是很感兴趣,但是更多的是对历史的反思,以及钻研形成种种事情的原因,对于一些见证历史的古物可谓是兴趣不大,但是既来之则安之,还是去里面逛了个大概。不得不说建筑设计还是十分有规模的,内部参观的人数也不少,但更多的是本地人。

从博物馆晃悠晃悠着到了东湖,这里其实也不能算是一个多么出彩的景点,更像是贴近群众生活的一个公园罢了。但是我心中的旅游最重要的元素中,不仅仅是要去当地感受名山大川的震撼,感受当地文化带来的波动,感受普通民众的生活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课题。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就更能够与他们形成共鸣感,更好的体验这个城市给你带来的美好。

在这里会有很多当地百姓问你要不要去乘坐游船,价格会比园内官方的要便宜些,但是由于不确定安全性,加之我一个人也没有乘船泛舟的想法,于是委婉的拒绝了。如果是托儿带小出门旅行的话,可以考虑考虑。

从东湖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由于现在回宾馆是在太早,只好打开万能的马蜂窝看看推荐景点。有游客推荐了离东湖有一定距离的古德寺,离我晚上想去见识的万松园也不远。恰好当时也没有找到更好的选择,就乘车前往了。

古德寺进门必须烧香,你可以理解为门票,其中有8元的,15元的和38元三种不同的香。对于我这种无神论者,当然只是打算用最少的钱换取一张入场券罢了。寺内不大,里面有些冷清,游客只有三三两两数人,有许多女僧在诵经念佛。如果让我对这个寺庙进行评价,我只能认为这是一个适合拍摄的景点,但是并不适合参观,因为本身我不是佛教的信徒,也无法与他们产生共鸣,来此更多的是对摄影的兴趣。就好似佛教说的红尘过客一般,哈哈。

古德寺五点二十分就不允许游客参观了,于是我收拾行装准备去万松园解决晚餐。一路上由于没有忍住美食的诱惑,进了一家面馆,花了30大洋......

到了万松园,然而并没有发现适合一个人吃的餐馆。只好随便找了家面馆吃了第二碗面,然后买了一份发糕回忆儿时的味道。附上一张武汉的夜景来与这个城市道别,由于没有三脚架,只能说将就一下了。

结语:不是每一个城市都能够适合每一个人,我是一个偏爱风景与人文的城市,因此武汉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是惊喜与平淡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剂,只有体会了不同的人生百态,才能去更好的发现自己想要的美好,更好的感受生活。一场邂逅,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有缘再会。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5 18:25

引用 angelleedepp 发表于 2016-03-25 18:25:49 的回复:

回复angelleedepp:时间是挤出来的小伙子😂

2016-03-25 18:33

引用 独自问天 的图片:

我上个月也刚好去了武汉

2016-03-26 11:11

引用 子非鱼 发表于 2016-03-26 11:11:40 的回复:

回复子非鱼:哈哈 就是瞎晃悠😂

2016-03-26 14: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8 14:57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03-28 14:57:47 的回复:

回复zenglm:其实可以适当写写的😬,又不要求写多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