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e圈南岛篇-glacier冰川

就是因为太美了。舍不得删掉一张。干脆一股脑上传分享给喜欢的朋友吧。

行程继续跟上就开到了冰河时代(冰河的形成就是终年积雪,由上至下的溶化就形成了这种自然样态)。
Fox glacier.新西兰第三大冰河,冰河大概需要370年才会化开。最深的冰可达300M。冰河每年都在移动,全球气温变暖,整体正在退化,经常拿出来Pk的是Fan joseph glacier第四大。
这种生态系统的奇特惊叹让我望而生畏。
大陆漂移学说距今3亿年前,大陆还是一整块,后来就分裂了(合久必分是王道)。新西兰就是其中被凸出来的一块,之前一直连接着澳洲,分裂后中间就形成了Tasman海域。这里之前没有四条腿的动物,是随着人类带进来了哺乳动物(牛羊马鹿猫狗果子狸),整个新西兰没有蛇,虎豹财狼狗熊出没,所以基本上没有对人类造成威胁的动物,这生态系统也太完美了吧,深受步行爱好者喜欢。新西兰也是人类进驻最晚的岛屿国家,所以被人们称为上帝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块净土。岛屿型生态系统没有大陆型生态系统有那么顽强的包容性和抵抗力,食物链比较短,一个物种的引进一旦没有天敌就无限繁衍,有天敌无法存活。在人类以前进化最高的动物是鸟类,其次是大蜥蜴,最惨的要属果子狸了,在澳洲是受保护的家伙,在新西兰就成了头号灾难性通缉犯,因为没有天敌,它一直迅猛繁衍,上演了一场植被破坏大戏(初步统计每年干掉600万吨植被),人类看见可以直接枪杀。所以出入境严格就理所当然了,请原谅它的脆弱。
忘了说一句:我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7 13:4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8 20:55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03-28 20:55:11 的回复:

回复libing_: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