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冲绳喝下午茶的N种方法

• 出发时间/2015-12-11

哎呀, 原来蚂蜂游记上传了就不能更新的,原谅我默默地犯下傻,一次旅行分两篇写......

为什么是冲绳

一直有个心愿,想要过一个春暖花开的生日,   正巧在穷游上看到了打折机票,11月1999往返含税,而且是两个人的!  就是说一个人1000往返, 果断抢了, 就是因为这样,旅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冲绳
       头脑一热的结果是,来不及办签证!拍的时候没做功课,以为日本可以落地签呢,结果原来是不行!而且日本的签证不能本人去办,必须通过他们认定的旅行社代为办理!什么逻辑哟~  听说以前还要交押金什么的呢
      好在,通过与穷游机票的沟通,对方同意我延迟至12月份(12月机票2500),贵了500,但为了保证顺利出签,顺利出行,也值了。

行前准备

签证:在淘宝上办的,差不多20天的时间吧,按要求提交资料就是了,没什么难度,费用300+
WIFI:在淘宝上租了个WIFI机,押金500,费用每天10元,共五天,50.
酒店:在AGODA定了四晚酒店,头尾两晚在那霸市区的国际通,中间两晚选择了海滩酒店
换日币:换了两千人民币的日元38000,五天正好够用,不多不少,哈哈
定攻略,做行程:

TIPS:出国玩的话,最好把想要去的景点的 当地语言标注好,这样就算到了当地语言不通,指给别人看,人家也就知道你要去哪了。

DAY 1

南昌--上海--冲绳
    一大早五点起床赶飞机,前天晚上才开始收拾行李+ 上收到条骗子的短信,说我今早南昌上海的飞机因故障取消了,虽是虚惊一场,但也害我有点担心,万一真没准时起飞,整趟旅行就泡汤了,机票和酒店钱打水漂~
    还好老天眷顾,准时起飞,落地上海后直奔国际楼,这次来回机票我都衔接得很紧,说实话不是没有风险的,像回程时,就因上海机场太大,排队时间冗长,两个小时转机时间还真不太够,我飞奔进最后一道安检时,当时正在关闭 入机走廊与飞机衔接处的门!上飞机时受全机人员的注目礼。
    TIPS:如果不是联程航班,又在大的机场转机的话(如上海北京),转机时间要留两个小时以上,另建议查询第一道航班的准点率。
下午两点到了那霸机场,说实话下了飞机没什么出国的感觉,标识牌都是汉字,虽不是我们的规范用语但也基本看得懂,取行李过边检。
    TIPS: 在飞机上写的入境卡,一定要记得写入住的第一晚酒店信息,没写的话,边检的人会让你补上。
出了国际到达,右手边就有两个咨询台,靠门的可以租凭WIFI, 靠墙的可以拿许多地图和景点介绍,我自己在国内就租好WIFI机了,就直接问咨询台,怎么坐车去酒店,我订的是那霸国际通路上的民宿,被告知出门左手边公交站台,右手边打车,坐地铁要先坐大巴去国内航站楼(其实就在隔壁,走路也好近),这些地方都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那霸的国际航站楼真的好小啊,国内航站楼相对就大一些。
    出了门,随即就看到了公交台,看了一下公交台上是否有被建议的120号公交,站台上有公车的到站时间,但还是晚了一点,等了一会,机场外应该是临港,风超级超级大,好多人的行李箱都被吹过街了
    车到了,本想和司机确认一下,但奈何司机小哥的英文为零啊~~~   但人还是非常NICE的,用手指的告诉我们拿整理券,不用先交钱。

这是公交站台, 站台上有贴每班公交车的到站名及到站时间,基本都挺准确的,佩服日本人把自己管得这么死啊,每一站都有到站时间,实在是太牛了。

司机小哥挺帅的吧,来日本遇见的第一个帅哥,忍不住偷拍了一张,呵呵
小哥英文不太好,但人非常热情
坐公交TIP: 上车先拿 “整理券”,见下图,下车时根据券上的号码,对应屏幕上的 金额交费,不用担心没有零钱,司机旁边就有一个换钱机,把钱换出来后,再把车资投入。

例如,你的券号上是 1,看这图就明白了,1号站要交230日元。因为我们是第一站,刚上车拍的,站号还不多。

下车时,将整理券与车资一起投进投币口哦。

大约40分钟吧,看到了国际通的入口,知道自己快到了,在“松尾”站下了车,然后根据GOOGLE地图步行打到了民宿。(看地图前想试图问路,但原来冲绳人真的都不太讲英文啊,基本的也不会!这在我之后的几日里屡屡得到证实。)
TIPS: 冲绳人不爱讲英语,就连民宿老板和景点的工作人员,基至我后来住的近五星级酒店也是(除了外国工作人员和前台),但因为他们是旅游城市,餐馆一般备有简单的英、中、韩文菜单或标识让你选)
冲绳待五天,第一晚和第四晚都住在那霸的这间民宿,在AGODA预定,226人民币一晚(不含早),最大的优点是位置好,出了巷口就是国际通,省了好多购物的时间,这样一来就不用专门安排时间购物,每天从景点回来的零碎时间可以用来采办,五天时间真的好短呀。

住宿--柏青莊

做完了登记,帮我们将行李拿到了对面的一间房,小哥哥很有礼貌。

这间民宿都是榻榻米,第一晚的房间比较大,有电视(但要投币才能看有线,第一次见!),第二次入住的房间就小了很多。外面是共用的客厅有微波炉和烧水壶、冰箱等,挺适合长住过日子的。

因为是民宿,登记和入住的房间都需要脱鞋,而脱了两次鞋, 酒店的服务小哥都弯腰帮我们把鞋正过来,这一点挺震撼我的,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礼貌。后面慢慢的看到,礼貌这件事深入他们的骨血啊,给你们东西的时候,一定是双手给! 见面一般都点头或小幅度鞠躬。那天晚上,我在商场买隐形眼镜,付完款走时,营业员(中年男性),给我来了个 深深的90度鞠躬,说实话,当时我有点吓到了,这辈子第一次有人给我行这么大的礼,还是比自己年长的人。 顿时觉得这钱,花得太值了
    自己感觉哈,在国内消费和国外消费时,尊崇感真的不同,  在美国的西方国家,营业员是那种非常亲切,像兄弟式的,虽然没有鞠躬等身体语言,但从始至终一直都会有非常大的微笑,那种微笑和国内的那种职业性微笑是不同的,很舒服。
    日本人,就笑得比较含蓄,但身体语言就很体现尊崇感,有一次路过一家酒店,应该是类似秘书目送客户离开吧,90度弯腰鞠躬送客人上车,车开到拐弯看不见时,那两个女生才直起身子(其实,我心里想的是,这也太夸张了吧!)

这个小门后面是储物柜,很喜欢这个角落的感觉

波上宫

放好行李都已经四点了, 问了下民宿老板,决定先去最近的波上宫,步行去的,约40分钟吧

路上看见的一个超复古日本味的居酒屋,感觉顿时穿越到了宫奇骏的电影里, 而更好玩的是,居酒屋旁边有一个准备夜市的路边摊,可能是拍照时,我和朋友的中文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主动找我们搭话, 是一个台湾来的老伯,简单告诉了我们去波上宫的步行方向,和这个老伯的故事发生在最后一天,这是我们的初次缘份

波上宫旁边就是护国寺

照片右册的竖杆是告诉你怎么 祭拜的动作,我觉得拍手掌的动作和琅琊榜里的有点像

除了可以写祈祷牌、抽签、买御守外, 有一个“水亭” ,拜神之前记得先按规范动作洗手和喝,问了日本留学的朋友,这个是表示在祭拜神明前先洗净自己的意思。

波上宫很小,进了大门基本就全看完了,内殿是不让进的,6点关门,去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如果要买祈祷牌和御守等物的话,先去右手边的商店买好,因为他会准时关门。

国际通

路遇一群小朋友在唱圣诞哥,好可爱啊,穿着黄衣服贝蕾帽~

没有在国际通上的餐厅吃,找了一个小巷子的店,看里面本地人超多,就进了。我喜欢这种复古的日式门面

两位单独吃饭的人, 一边吃饭也会一边聊天,  觉得有意思,像我们很少一个人出去吃餐厅吃正餐,对吧。

感觉这家店历史蛮悠久的,还上过报纸(菜单上附有),满墙的签名,看不懂,难不成都是名人签名?

两个人点了一份两人套餐,原来这就是冲强的本土特色(一块类似 我们的东坡肉、一份豆芽炒鸡蛋,这两份算是好吃接近我们的胃口,其实最好吃是米饭,冲绳米不错)其他秋刀鱼、汤、猪耳朵的有点怪,尤其那个豆腐,好有“韧”劲吃在嘴里完全不像豆腐,怪!冲绳的食物和我们概念里的日本美食是不一样的,例如他们基本没有寿司、生鱼片、乌冬这些我们耳熟能响的食物。
最日常的就是拉面,和我们国内吃到的味道也不一样。

只吃了五分饱,出来就找到 BULE SEAL吃冰淇淋,这家冰淇淋推荐哦,是连锁店,基本在冲绳的热闹街市都有,国际通上就有好几家。吃饱之后就是逛街了,  国际通上许多药妆店,第一天没怎么买,反正最后还要回来的,逛了一下商场。晚上9点就回民宿休息啦。

DAY 2

早上八点才起,磨磨蹭蹭的九点出发,坐公交去海边。 走路到 那霸公交总站,在总站遇见一个非常热心的当地人看到我们定的海边酒店,告诉我们坐120(又是120,不要奇怪,这个120整整五天我都一直在坐啊!),看我们上了车还帮我们用日语和司机打了招呼,告诉司机在哪站提醒我们下车,NICE!
公交坐了快两小时吧,但我觉得好快,因为我一路都在睡觉,哈哈。。。(有一点郁闷的:其实本来坐120,我们可以在国际通就坐的,就因为GOOGLE的地图导航没有公交线路啊,这点挺烦,出国除了G图,还有什么地图好用哇,我需要晓得一下。。。)

住宿2---茶谷 RIZZAN SEAPARK HOTEL

到了酒店时间还早,日本的酒店一般 早上11店退房,下午2点入住(不喜欢这个时间,完全不方便住客)
寄存了行李,决定先去附近的琉球村,向酒店咨询台问路,结果给了我一张去附近所有景点的巴士指引表,包括从酒店去所有景点、机场、购物点的巴士号还有每辆巴士的出发时间,最棒的是路途花多少时间都有,好体贴!
还是坐120向刚才来的方向,坐了20分钟,在琉球村 站下,

这是琉球村外的游客中心,在这吃了碗拉面再进去

进来喽, 其实整个琉球村挺小的,两个小时逛得足足的,其实这就是琉球时期,保存下来的一个小村落。记得拿一张中文导览图,上面有表演的时间。

这个村落里,分别是某某家 某某家的遗址,而不同的某家,也会有表演的项目(演歌),导览图中也会标明,除了看表演,看遗址,就是有的家院出租和服拍照。

有一个祈愿的地方,扔100丹在右箱,自已在左边的箱里抽签,然后系在左边的树上(我抽了支上签,耶

13点广场上的表演,工作人员表演完会邀请大家一起起来跳舞,好简单的,你们不要害羞哦~

逛完琉球村才三点,但海洋公园太远,而且至少要有半天才能玩好, 附近还有个美国村建议大家去玩吧,但我自己刚从美国玩了一个月回来,所以兴趣不大,和朋友商量了下,回酒店晒太阳去......

靠海的双人间,一晚人民币600多,我贤惠吧

酒店里的教堂,超美的啊,面向大海许下誓言,还不用受海风吹乱头发丑丑的,美死啦,不知道自己以后有没有机会这样结婚

在酒店逛了一圈,毕竟是12月,沙滩上还是挺冷的,更不能下水。
TIPS:  12月在冲绳,早上是最暖的时候,适合去海滩。如果有浮潜和深潜的需要,也可以预定。

但酒店内的设施还是挺多的,  早上有早市(朝市)可以逛(就在酒店大厅),然后趁暖和可以在酒店海滩上走走(海滩椅要另租)。餐厅就有五六个吧,反正三天我都吃遍了,都差不多。 有一个居酒屋可以看传统表演,开到很晚。
另外还有SPA和游泳池(免费)、泡汤

悠闲下午茶

在酒店逛了一圈,又不饿,就在二楼的咖啡厅喝了这次旅行的第一次下午茶
下午茶自助,1058元/位, 人民币60元,咖啡饮料、糕点、水果、冰淇淋,单点一杯咖啡都30了好么,当然选自助啊~

旅途中能真正休息一下,才叫度假啊,不喜欢一直赶景点。

下午茶6点结束,我就去楼下泡汤喽,第一次泡日本温泉,还有点小紧张, 买票时特意问了一下,是否要穿游衣,人家大着眼回答,泡汤当然是naked,naked......

大门口的存鞋处

买票的大厅,从大厅走进去之后,会有换衣服的地方,里面就不方便拍啦。
人生第一次NAKED泡汤,刚开始还有点害羞呢(有个日本小男孩在里面),后来就适应啦,汤的温度真的好高,阳台处还有露天的,泡着汤数星星,还能听见海浪声,现在想一想都好怀念呀。

泡完汤就回房间换了衣服,叫上同伴懒猪去吃烧烤自助喽(又是自助餐,我俩是多能吃哇:)

选了最靠近海边的位置,虽有点冷,但氛围是极好滴

DAY 3

前一天向酒店报了海洋公园的一日游,比自己去玩门票费和交通要省一点,但也有不好的地方,在海洋公园的时间不太够玩~
大巴车10点来接,因为我们住得是海边酒店,接了我们后没接几人就真正的上路了,那些从那霸上车的人估计得起很早。但导游居然是个不会说一点英语的人,现在还有一个未解的迷,第一次下车时,举着个写着   1:30的牌子,大部分人理解是下午1点半集合(但我不相信,因为1点半集合去海洋馆,那太晚了,在蝴蝶馆一个小时绰绰有余),后来我们又猜,是一个半小时的意思,但也不对呀,后来上车的时候远远没到一个时,还好她自己站在门口叫我们上车,不然真是弄不懂几点上车了。

酒店的日式早餐,白粥不错

沙滩上,早上最暖和,吃完早饭还有时间就又去沙滩上溜了会,去的那几日总是能碰见不同学校的旅行团(修学),也许是年底,也许是毕业季?看见这些孩子们在一起开怀大笑,真心好羡慕,我们上学时哪有这么好的机会啊

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下水,第一没有完整的半天去安排浮潜,第二天气不合适,第三同伴不给力

下车第一站,先到“蝴蝶园” ,免费午餐---拉面,  自己玩就不用在此处花时间了,就是人工培植蝴蝶的几个大棚...

不知是红衣服的关系,还是腿上擦了防晒霜的关系,我那天特别特别招蝴蝶! 只要不害怕,身上能站满! 搞得我像香妃似的

12点到达海洋公园,4点要离开,我觉得时间远远是不够不够不够滴

FIRST SIGHT

这只好像 尼莫 呀

最震撼的就是这个大“鱼缸”

初次看到这个咖啡厅,我就迈不动步了,我觉得这是我喝过最浪漫的一次咖啡了。

浪漫下午茶

下午茶第二波:   观鲨喝咖啡

个人对鱼没什么概念,就不在此“演说”啦

运气超好,一到就遇到了最靠近“鱼群”的位置,  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看着大鲨鱼在眼前转悠,真是不想走了,要是不赶时间的话,我能在那坐一下午.........

因为赶完海豚剧场(注意时间,每日固定时间表演的),从海族馆出来,提前到海豚剧场占位置,正中间的位置,嘿嘿

海豚表演走喜剧风格,本着好好欣赏表演的角度,没怎么拍照,个人感觉没在青岛看的海豚表演吃惊,但蛮好笑的

看完剧场,其实离集合的时候就很近了,可是还有好多地方没逛,你看还有沙滩呢。 可是个人觉得海族馆没看够,就又进去海族馆了一次。

在大鱼缸前坐了一会,静下心来欣赏。

回到酒店还早,想到自己带了泳衣都没穿过,很悲愤啊,就独自去游泳池游泳了.......

游完泳,又回房间叫上同伴,出来觅食, 这次是酒店的居酒屋,基本吃的是第一次在那霸吃的那种传统冲绳食物

昨天听的演歌,今天是日本歌谣,挺带动气氛的

DAY 4

今天要离开茶谷,回那霸了。睡了个自然醒,带着对海滩最后的留恋,坐车回了那霸民宿放行李,然后下午去了首里城。

放完行李,打算坐地铁去首里城, 午餐在国际通上的SAM铁板烧(几天中最贵的一顿)

餐厅风格--潜艇

这个饮料的 杯器,店家是会送的哦......   可是我带回来后,也没用过

师傅一直想炫技,可是都失败了 , 油瓶掉地上,铁板也掉地上  可是我觉得这样的表演更精彩咧

在国际通上的  牧志通站上车(在冲绳找地铁要往上看,他们的地铁叫SKYLINE,都是架在半空中),说实话有点吓人咧

洗手间的花束都好美, 冲绳花都好漂亮,机场、商场到处都能看见兰花类的名贵花品(也许在日本不贵

出了地铁站,打了这次唯一的一次车,因为正好下雨,老师傅(冲傅的出租车司机都是老人家,这也是我一项未解之谜)又在站外起就和我们搭话。上了车,真的好干净哎,虽然车也应该开了很久(500日元起步,相当于25元,日本租车好贵哟),我们在未过起步价时就到了首里城喽。

别看人家小,这可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城楼哦

主殿

主殿进去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没什么照片

从这起,可以拍照

首里城整个就不大,还有几座院落在修缮。      想了解这座城,就先要了解冲绳的历史。
我简单说下,首先冲绳的前身是 琉球, 琉球自己以前是一个单独的国家,最早是归顺我大中华的,后来被日本人侵略了(我大中华不知是不稀罕这小岛国还是咋的,也不管管), 就归为日本所属了一直至今。

首城城就是琉球国王们以前住的地方,但听说从古起,已经烧毁过三四次了,这都不知是新建的多少次的成果呢,看来琉球国民从前生活得很水深活热呀,连国王住的地方都烧了又建,建了又烧的

TIP: 想了解城的历史,在买票进去后,右手边有一个给游客休息的地方,有榻榻迷的电脑介绍历史资料,很方便的。

复古下午茶

逛完城还早,想起之前做功课时,看到有人说过城里有一个地方叫 御锁之间 喝茶的,怎么没看到呢,又回去特意找这个地方(在海洋馆和首里城,我都是一张门票进两次~~)

在一个过道处找到的

穿着和服和服务员会把你带入里间茶室,里面有两张大的榻榻米桌椅,然后一人份茶点,像上图所示,一个小盘子装着几种不同种类的糕点(服务员会给你一份中文糕点介绍单子,告诉你这几种糕点都是古时代御用的),配一杯茶,茶水可以无限续(糕点不行)

喝完下午茶,回到国际通, 开始 买买买   模式~~~~~~~     日本药妆的东西真的太便宜了,像我这种事前没有任何规划(特定需要),只是看到啥合适就买啥的人,都买了一大堆,一大堆呀

朋友托我买的护肤仪器

这款眼线笔强推,真的很好用!

路过邮局,顺便寄了几张名信片

遇到了一个人

就一直买买买,买到晚上九点才觉得饿,想起自己没吃晚饭......

本来是想去民宿旁边那家居酒屋的(就是第一天,在人家门口摆拍了一堆的那家),结果发现人家今天歇业
人已经走到了民宿,就不愿再走回大路找餐馆了(走了一天,几天中今天最累)

我就和朋友建议,我们去光顾旁边的摊贩爷爷算了, 也算是报了第一天人家帮我们指路的恩嘛

当时下着小雨,位置被三位日本小哥坐掉了,我们在旁边先点了菜,正好点完菜他们就吃完了......

点菜也是蛮好笑的,老爷爷来日本好多年了,基本交流还可以,但遇到生辟的词语就不知道怎么说,例如鸡翅啊,鸡珍啊,就一边指着下面白板上的菜单,一个个学鸡叫告诉我,哈哈,笑死我了,好可爱

最后只剩下我和朋友,两个客人。人在异乡,遇到同胞,不免就把家常唠了起来。

食物品相一般,但味道真的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贴近家乡的味道啊,尤其是烤鸡翅,赞!

聊完后,感慨万千,一顿路边摊吃了近两个小时,老伯的故事一直在脑中回荡,忍不住大晚上的也发了个朋友圈
#旅行的意义#  今天吃到了来这最有意思的一顿饭. 路过深巷的一个摊点,被这种古早味吸引(感觉就像日剧的一个镜头),忍不住一探究竟哇  结果发现是个会说点中文的72岁台湾老伯,这下就聊得停不下来了,一边看着老伯给我做好吃的,一边听着他用中文“努力”地讲生平[表情]他十岁就全家移至日本(那时台湾还是日据时期),三十多岁时,老婆就跑了(注意,不是离婚!他说她要自由[表情]),然后三十多年就一个人过了,以前是开“大餐厅”(原话的,可惜小孩不愿接手就关了(孩子长大也离开他去外地了),还给我看以前上电视做菜的照片[强],怪不得食物那么好吃[表情](太好吃忘记拍照了[表情]),然后就他教我日文,我教他中文的,一顿饭吃到午夜. 现在躺在民宿的榻榻米上还觉得兴奋和愉快,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领略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生。林桑,你要保重哦

DAY 5

呵,如果旅行像写游记一样,时间过得这么慢就好啦~~
五天的游记写了多久哦,觉得自己拖延症好严重....

最后一天,下午2点飞机,计划是      去机场寄存行李----OUTLETS逛街--- 上飞机回家

今天没什么可写的啦,写几点TIPS好啦
1、机场有自动寄存行李的大行李箱,一楼和二楼都有。
2、在机场有直接去 OUTLETS的专车,应该是半小时一班吧,来回时间要预留充足,约一个半小时的来回路程,而且都是固定时间发车,建议可以第一天到达时先去取一份发车表,好安排时间。
3、OUTLESTS不像美国的,并不多,品牌也不算多,拿我自己比方,在美国可以逛一天,买一车,这里就没买什么,就买了一个MK.
4、机场里面的免税商品种类也不多,都是基本款,食物比化妆品多,不要把过多期望放在机场里。
5、一定要早点去排队CHECK IN,不然会排好长队伍。
6、如果在机场吃饭,机场二楼的咖啡店,猪排咖厘饭很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哦,这是今天最惊喜的收获啦。

OUTLETS里的产品和专柜产品品质是不一样的哦, 所以买东西时,要用心挑一挑,皮具的产品差异性更大一些。

完结,回家喽

今天没什么可写的啦,写几点TIPS好啦
1、机场有自动寄存行李的大行李箱,一楼和二楼都有。
5、一定要早点去排队CHECK IN,不然会排好长队伍。

引用 流浪的刺猬 的图片:

确实悠闲

2016-03-25 16:44

2016-03-26 11:2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6 13:25

2016-03-28 09:53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日本旅游攻略 的小编,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您的微博等,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3-28 10:2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0:54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8 10:20:26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好的啊,谢谢赏识 ,我加入你们公众号看看。

2016-04-01 16:00

亲,微信公众号:【大熊在左企鹅在右】也可以再转载一下吗?同样会标明来源的

2016-05-09 11:21

2016-05-17 00:17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5-09 11:2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