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日本单曲循环,京都和服美如画-奈良鹿子萌出花-环球影城再加药妆剁手也要买!

GrLeen20 (成都) LV.12
2016-03-25 16:30 1832/27
  • 出发时间/2016-02-25

一颗赛艇

第一篇游记还是12年,4年过去,我又回来了!

想去日本这件事,是从初中开始追日剧就放在心里的。
在这里感谢《早五晚九》,热播完以后身边的小伙伴都对日本感兴趣起来。
所以有了这次旅行,从15年就拉了群,又因为各种因素拖拖拖,
终于某一天因为机票太便宜!一行8人都一致定下了这次旅程,一颗赛艇!

想看“airbnb房东讹钱,我与房东的撕逼大战”、
“非专业人士的纯审美p图教程”、
成都吃喝玩乐地图”的
欢迎持续关注微博:@GrLeen20

先随便甩几张图,免得都是文字,看到烦

成都—京都—大阪—环球影城—奈良

机票<1k
春秋日本官网大促活动!999日元(57人民币)的机票价,
来回+燃油+行李+选座位(春秋一定要买行李,不然你会哭)一共只花了1k人民币不到。
小插曲:
当我们都沉浸在这便宜的喜悦里时,
一个小伙伴买行李的时候不小心把机票给退了!服气。
好在后来川航搞活动回程才500多,还能多玩半天,
我也义不容辞地退了机票,买了个川航的,
毕竟川航的行李可带两件23公斤,位置比春秋舒服宽敞太多,没有火车一样的推销,最重要的是还有老干妈吃。

名宿<800
日本肯定是享受名宿,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都是在airbnb上面订的,住的非常爽,但是后来房东讹钱,我各种跟她撕逼。
我微博有详细的,这里不多说了。

提前预定
我们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券、蟹道乐、wifi、和服都是提前预定好的,大家要去的话一定要提前1个月就预定好。不然到时候会很慌!like me!

日币
汇率真的很让人头疼,我去的时候是5.8左右,当时先在银行换好的是5.6,后来就一直在起起伏伏。购物刷卡不是按照当天的汇率,会比当天汇率高一些。各种不划算!

当地交通
都晓得日本的交通非常之复杂,什么JR什么近铁什么铁路乱七八糟的。
本来大家都买了JR券,无奈拿券的小伙伴忘了带,只好现买。
其实说到JR券不得不说说,到底有没有必要买。如果你只玩关西线,那是真的没必要,加起来的钱可能还没有几日券贵,重点是你要为了JR券去找JR非常不方便。如果你要走东京大阪大城市那就非常有必要了,能省下一笔钱。
推荐APP:谷歌地图

图片拍摄
iphone6plus,少部分小伙伴的单反。
p图软件:vsco cam、snapseed、美图秀秀

1 成都—大阪—京都

出关进关都很顺利,除了在双流机场被缴了一瓶干发喷雾(易燃易爆),
哎,本来打算几天不洗头的,看来懒不得了!
出关记得要填写酒店地址,我们住的名宿就随便填写了一家酒店。
在飞机上漫长的3个多小时的飞行,无聊弄的首饰纹身贴,没几天就掉了。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大阪日本中国的时差是1小时,比如说:中国12时,日本13时。
日本,无论是机场的摆渡车、电车、地铁、大巴车都是不允许打电话的,都需要关机是有点夸张,弄成静音,最好不要大声接电话。

因为没带JR票所以我们选择坐大巴去京都,也就1个多小时。
价格还要便宜些,并且很方便,一出机场的门就是。
京都下车的位置就在JR站的前面一点。
车子到站了,会有人发给你一个行李票,下车后凭票取行李,
完全不用自己动手,贴心一百分!

大巴坐起来舒适,车上没几个人,
沿途还可以欣赏不少风景。

抵达京都,名宿就在京都JR站的旁边,离大巴下车的距离也很近。
还是问了路,日本人果然热情地帮我们找到名宿。
名宿睡得就是地铺,其实住着挺舒服,就是想体验一下日剧里的情节嘛!

不得不说,日本的房间结构真的很赞,浴室的干湿分明,还有马桶的独立一间。
用了这个厕所,终于知道中国大妈为啥来日本狂买马桶盖了,真的很舒服,冲厕所的同时,上面也会放水给你洗手,超级人性化。

收拾了一下,我们决定去花间小路吃点东西。
一路上都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由于饥肠辘辘,大家都没进店,直奔晚饭!

无意闯进了一家烤肉店,吃完后满满惊艳!
就是下图这家,我只认识这个“志”,大众点评搜不到,没有外国游客,我们五人,人均吃下来¥300多,值!
在国内吃到这种档次的人均不晓得好吓人。

有居酒屋一样的吧台桌位,也有日式榻榻米的包间。

一上这盘拼盘肉,看到这雪花的分布我就懂了!
原来把牛肉吃到入口即化是这样一种美妙的体验!

烤起来油一直往下滴,搞得火到处飞,赛高!

极品的牛舌更是厚到不行,牛舌独特的香气在嘴里爆开!
旁边那块白色的猪油是用来给锅刷油的,以免粘锅。

好些日本店特有的柚子酒和柚子冰淇淋也是一绝。
注意:如果你是女生而且不爱辛辣的酒,那在日本点果酒绝对没有错,
什么梅子酒、柚子酒、葡萄酒、桃子酒都超级好喝!

这个泡饭也是好吃,饭上面铺了一层鸡蛋花一样,
虽然其貌不扬,但味道很赞。

差不多吃了个7层饱,继续下一摊!
没错!对于我来说每次出来玩就会自动开启一天十个胃的模式。
霓虹姑娘果然不怕冷,路上光腿光锁骨的一抹多,四川姑娘的我也毫不示弱的露起了腿。冷并快乐着。

坚决要把自己胀翻的我们决定开始第二摊!
去必吃的一兰拉面,这么晚了应该不排队了吧!
一路上看到章鱼小丸子又忍不住买了一盒!
日本的章鱼小丸子比中国的要软一些,你是无法用一根签签把它插住的。
味道还是不错,但我更想吃拉面。

来到店门口,还好还好,没有我想象中的人多。

一兰拉面都是自动点餐机来点餐的,很方便。
点了一个set,拉面+半熟鸡蛋+抹茶杏仁豆腐
接着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单子,让你勾选面条的软硬程度,加什么葱、放不放辣酱等。

一进去就是特别的私密空间啦,好喜欢这种一个人来吃饭也不尴尬的概念 。
一个人一个小格子,你旁边坐的谁根本看不见脸。
如果是好朋友的话,可以把格子折叠起来。

面上来了,因为之前听一姑娘说辣椒不辣,所以我大胆地加了10倍辣可还行。
最后我想说,姑娘不愧是四川人!
幸好我也吃的辣!

这个半熟鸡蛋配了盐,应该是沾着盐吃,
但我的吃法肯定是把它弄成一块一块的泡在汤里吃,爽!
不过我还是觉得面条配煎蛋浸在汤里面才是完美!
不行了。。。我晚饭决定吃两个煎蛋+面

抹茶杏仁豆腐其实就是抹茶布丁之类的东西。
这个东西上的过程很可爱,因为甜品类嘛,有的人喜欢先吃有的人喜欢后吃,
所以在你桌子正前方有个长方形的方块,师傅事先会给你一个小蝶,
你想吃甜品了就把小蝶放上去,然后就会唱歌,厨师自然就把甜品给你上了。
吃完面以后吃冰冰的甜品特别爽!

回家的路上,看到这家店的门口贴着 18禁的字样,
然后和小伙伴们说:“18禁,那快快进去”,结果一进去才发现是电玩城,空欢喜一场。

每次到国外,天天必逛超市,
路过全家,怎么能不进去买点零食吃!
除了零食、酸奶,怎么能少了小杂志。部分是封起来的,但有些还是可以看哦!

然后还买了姨妈巾,
店员超级贴心还把姨妈巾包装了一下。

回到住处,把这些吃了个七七八八以后睡觉!
ps:蟹肉棒下酒真的超级赞!
明天还要早起!

2 京都—大阪

(和服体验—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

今天行程还挺赶的,因为晚上要回京都,所以先把行李都寄存在JR京都站,不得不说这真的太方便了,就是还挺贵,好像是600日元。
京都塔面前,天气不错,
愿望清单穿和服项,在今天就要完成啦!期待!

京都和服体验
和服是在梦京都租的,现在网站上预定时间,虽然网站显示有中文,但是早已不更新,就在日文界面订的。订在八坂神社店,非常近,就在神社的旁边。
和服的款式很多,应该都能找到喜欢的。最后加了发型,花了300多人民币。

大家都很满意自己的造型,原本以为是木屐鞋,
没想到是这么舒服的软底塑胶鞋,很好走,不用担心!

日本的每一个寺庙门口都会有个洗水的地方,叫御手洗。
进入寺庙前需要用杓子装满清水并洗净双手。应该是为了表示对佛祖的尊敬。

其实大家对这些神社的兴趣没多大,主要就是穿着和服拍拍拍!
一路上各种游客围观、要求合影、各种问题。
看到很多攻略里说,穿和服的都是中国人,其实也不是,我们遇到了很多日本妹子。

八坂神社可以直接走到三年坂二年坂再到清水寺,因为我们是先到八坂神社租的和服,所以我们只有倒着走。
大家也可以选择在清水寺租和服,就可以一路走下来了。

你问我们咋晓得路?那必须靠谷歌地图啦!
虽然有时候定位不是很准确,这点小bug还是可以原谅啦!

在三年坂二年坂的路上遇到了艺妓,

还遇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在拍摄结婚照的新娘新郎,
新郎看到的我们在拍他,他丝毫不抗拒,还各种摆pose。新娘也是在旁边笑翻了,画面好美。

艺妓应该是日本妹妹扮的,必须抓住合张影。

一路上都是美景,下面不说话,静静欣赏下和服的美。

走累了,当然要买点吃的,街边的小吃便宜也好吃。

当然,光是这一小坨怎么能满足我们,不自觉就走到了一家古早味的甜品店。
菜单上的菜品不多,我们几乎是一样点了一份。
上来以后,每一道都很紧致,每道甜品都少不了抹茶、麻薯、年糕、红豆等食材。
下面为小伙伴单反拍摄,一看光圈你就懂!

最后终于走到清水寺,一路上都是人人人人。
路边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买了点抹茶年糕之类的东西。
日本的零食保质期真的好短,拿回家就得赶快送人赶快吃。

买了门票进了清水寺,其实就是寺庙,烧香拜佛的地方,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所以也没那么美。
去了地主神社,摆拍了几张装逼的照片。

逛了一圈就往回走了,路上还看到东京女人,一个靠包装还有吸油纸做起来的化妆品。
看了一圈,没啥好买的,但是包装确实很好看。

因为伏见稻荷离我们租和服的地方还有点远,我们就决定先换了和服,再去伏见稻荷。
伏见稻荷我们坐的JR,没几分钟就到了。

因为接近黄昏加上开始有点下雨,天色有点诡异。
对了,忘了说天气,日本的天气真的是好冷,是刺骨的那种冷,生为一个四川女娃子从来没感受过。重点是,我以为再冷也冷不到那里去,带的衣服就.....
还有就是iphone自带的天气真的很准,说几点要下雨,就真的下了。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虽然很有可能临时变化。

二次元场景

不怕冷的露脚踝girl

伏见稻荷最有名的就是这一根根红色柱子啦,
幸好我们去的时间已是黄昏,人不多,非常适合拍照。

在伏见稻荷的入口小路上面,有很多像夜市一样的摊贩在卖一些小吃。
我们理所应当地停下了脚步,吃了起来。
买了和牛串,虽然它说是和牛,但是500元一串怎么可能是。
就当正常肉吃,筋的部分比较难咬开,完全没有上次吃烤肉的惊艳。
对了,日本很多地方是不能边走边吃的,大家都在店的对面站着吃完了再走。
还拍到光腿的妹子!是在下输了!

回去的路上居然出了些太阳,舒服惨。

继续,继续!
到了京都JR站,我们决定去附近的伊势丹吃点东西。
以前看攻略说拉面小路很出名,那肯定是要去一下的,去了以后就惊呆了,
里面各色的拉面店、饮料店,好几家出名的拉面店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我们赶时间就没再排队,随便进了一家人少的店。

我点的是辣味的拉面,四川女娃子你懂得,无辣不欢。
这家的辣油特别香,不是纯辣,很有川式辣油的感觉,仿佛妈妈做的拌面,好吃。
日本饺子也是我喜欢的锅贴款式,薄薄的皮,下面煎的脆脆的再沾一点辣油好吃惨!

在商场里逛了逛看到了sonneangle 比国内便宜一些,但是货少我就没有买。
本来还想去买只有宇治京都有点的抹茶专卖店,没想到别人今天5:30就关门了,所以在日本,一定请早。

带着遗憾,取了箱子,坐了JR,
万万没想到还做错了JR,做到慢一些的JR而不是那个最快的。
在大家坐了几站以后,心有不甘,便下车换乘快速的那一班车。

大家到了梅田JR站以后还转御堂筋线再到心斋桥。
大阪住的地方在心斋桥附近,开始在airbnb上看到的感觉还挺近,没想到在下了地铁之后,大家拖着大包小包走了好久好久,那一刻,我还穿着尖头鞋,简直想shi!

一路上经过了各种夜店、牛郎店、韩国料理店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

居然还看到了麻将!

楼下就是一个自助洗衣房,感觉日本人民生活真的很便利。

去拿钥匙的小伙伴差点没有被玩死,因为这些全靠大脑。
开门都是要上下两个锁一起开才开的开,进了家门,呼~简直不能更爽,

来说说这个浴室,简直是爽翻。泡澡的地方还有电视看,虽然我们没人泡澡,淋浴的地方感觉有地暖,一进去脚踩着的绝对不是冰冷的。每天洗澡的时候都是最舒服的时候。

然后又一次出门买了好多零食!
住的附近就有便利店!
哈根达斯才10元左右,狂吃一番!

calbee的北海道限定薯条很好吃!

这个饼干很好吃,巧克力味浓郁。
而且里面很像熔岩巧克力蛋糕!

明天一大早还要去环球影城,
大家一早就睡了。

3 环球影城

大家都期待已久的项目,一大早(哈哈 其实也没多早)到了那都9点半多了,看攻略说10点开门,但最好早去,果不其然,到的时候都早已开园。
看攻略说一进门就往右跑,我们一进门就懵逼了,哪里是右?最后问了路人才找到。

进门啦!

为了美又穿了尖头鞋,想shi

快速券

我们在淘宝上事前预定好的,买的是五项的包含哈利波特,其中只有哈利波特需要预约时间进去,其它都可以直接通过。
其实加上大门票环球影城就花了700大洋,简直肉痛!但是玩了以后真的,值!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是一个大园区,目前环球影城只有奥兰多的和日本有这个园区。里面有各种小店、餐厅等,重点项目(就是要坐过山车一样的东西)都在城堡里面,排队的人多哭。
因为我们买了快速券,但是是下午5点多的。我们就一大早又去领了进园的票,然后再进园逛了会儿,发现城堡排队的人太多,只好等五点多的时候用快速票啦。

还没有进园,你就会看见那辆车,我不是哈利波特迷,所以没有啥感动得点,
小伙伴是忠实粉丝,一进园简直是要尖叫。
就是完全模拟的哈利波特的场景,音乐也是,周围很多游客也会穿着学院的袍子,仿佛你也置身于其中。

黄油啤酒真的好好喝,不是酒哈就是饮料。

逛了一圈以后,我们决定先去玩其它的项目,下午再来玩。

围巾必须合影!

袍子必须穿上!

好莱坞(正)

除了哈利波特,在攻略里被提很多次的就是好莱坞和蜘蛛侠啦。
好莱坞类似过山车,是整个影城最刺激的项目。这个过山车除了可以正着坐还可以倒着坐,我真的佩服那些倒着坐的,你们都是英雄!

我必须说一下快速券的重要性,当时看到好莱坞门口排着浩浩荡荡的人群,
我们挥着手上的打印纸,谈笑风生的冲到了最前面。这种感觉,真的不能更爽!

其实我是害怕坐过山车的,一坐上座位我就后悔了,腿都软掉了好嘛!
当它在通道中缓缓向上的时候,当我的身体不自觉后仰的时候,我就知道已经来不及了。
眼睛一闭,还是冲下去了,最开始的那一下离心率真的蛮强的,后来整个人就被翻来翻去,看到别人居然还放开了双手,你就是杀了我我也不敢啊!

下来之后我反正是不想坐第二次啦,哈哈哈哈。

蜘蛛侠

蜘蛛侠也有快速票,进去就坐!
蜘蛛侠是3D和现实结合的,还是要坐在车车里面,还是很刺激,但是跟过山车不是一种刺激方法。坐完简直觉得蜘蛛侠帅爆了!
唯一遗憾就是全是日文,根本听不懂。

浴火重生

这个是我们排队进去的,因为只排半小时所以进去了。其实真的是个坑,我以为至少可以坐下来休息下,没想到连座位都没有。建议大家不要去。就是一些消防知识的东西,听不懂。

后来来到了小黄人专区,停不下来的拍照,

没有找到攻略里看到的小黄人包子,看到了排大队的小黄人爆米花,很多人买,但是拿回去真的超级不方便,而且价格也很贵!

中午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分量超级足,
有自助饮料和自助沙拉,不只是有常规的可乐、果汁哦,还有特有的抹茶草莓牛奶、抹茶巧克力牛奶啊什么的。南瓜沙拉也很好吃。
我敢说,这一顿是我们来日本吃的最饱的一顿了。

回到未來
这个真的把我吓惨了,个人很害怕那种给你视觉冲击然后往下坠的那种。
这个真的全包了,玩起来很刺激,但是别人看来一定觉得很sb,因为只是车在左右摇晃,然后大屏幕给你刺激的错觉。

侏罗纪
吃完之后我们逛到了侏罗纪,
淘宝上说侏罗纪和大白鲨都在维修的,我们没抱什么希望能玩到,没想到居然可以玩。
又一次我们拿着快速票穿越了人群。

开始大家都以为大白鲨才是像激流勇进的那个项目,万万没想到原来侏罗纪才是。
最后一下来给你一个小惊喜。大家都没有买雨衣,只有用围巾挡脸了。

大白鲨
这个项目真的全靠船长姐姐的演技,一路上都演的超嗨,我们也看的超嗨。

出了大白鲨居然下起了雨,就在大白鲨门口有卖雨衣的400日元一件。

哈利波特

最后时间差不多5点多了,我们就往哈利波特走了。
城堡里面简直惊人,和电影的简直一模一样,墙壁上的会动的画,校长的讲话等等。
最后终于坐上了,不得不说,这个设计的简直牛!我怎么讲也讲不清楚,需要你们自己亲身体会。

玩完这些时间也不早了,(谁说一上午就可以玩完的)
天都黑了,才在这个标志性建筑面前照几张,白天不是冲进园了嘛。

夜景也超美!

晚上回梅田吃饭,在大丸找了家鳗鱼饭吃,看起来很精致,其实味道很一般。

回来的路上还买了个蛋糕卷,味道也一般,还没有好利来的卷好吃。
还有个奇怪的东西乱入,谁要吃啊!八嘎!

4 奈良

天气很赞!终于出发去奈良,好期待鹿子!
奈良我们坐的近铁,因为方便,而且下车了离景点也很近。

其实奈良我们最看重的就是喂喂鹿子,其它什么寺庙啊景点啊都没怎么安排。
买了鹿饼干来喂,一打还是可以喂很久的。
下面欣赏一下可爱的鹿子!

看我!

飞奔不顾形象的鹿子

贪吃鹿子

给我饼干!

我这么美,为什么不给我饼干!

别人眼中的鹿子!

鹿子在我眼里就是个逗逼来着!
我死缠着他们拍照,他们心里一定在翻白眼!

沿着路往东大寺的方向走,路边有家甜品店让我不得不推荐!
里面的草莓大福真的太太好吃了!当时天气又热,大福里面包的是整整一颗新鲜的草莓,吃到嘴里简直是满满的幸福感。无奈保质期是当天,不然我一定带回来!
季节限定的草莓铜锣烧也很赞,吃完真的要转圈圈!

春日大社走一路都是鹿子,所以大家不要光在一个地方就耽误很多时间哦!
买了冰淇淋逗小鹿,没想到他们很喜欢吃冰淇淋的蛋卷部分。

走到春日大社我们就往回了,因为对这些真的没啥兴趣,还有在微博上很红的灵魂画师们!

在东大寺门口买了点小鹿的纪念品和冰淇淋,这款冰淇淋简直好吃哭!
奶味超级醇厚,外面的蛋卷也很好吃。

返回奈良站,有条小街,里面很多吃的和买的,我们决定在这儿吃午饭。
本想吃猪排饭的,无奈人多排队。就随便选了家回转寿司,额。。。日本也不是啥都好吃,这家真的很难吃,食材很不新鲜,还比不上国内普通的回转寿司。

没吃个啥我们就走了,在那条小街上我们逛到了大创,日本的十元店!

真的太好逛了,我买了那么打一包才花了200人民币!omg!
BTW:大创不能刷卡,但是....你买多少应该也不会超。

之前我在泰国逛过大创,东西超少。
这次在奈良,居然逛到了这么大的大创,一进去听到价格以后人都疯了。
开始疯狂的拿,这是啥?不管,拿了再说!
于是...大家都...疯了
结果一结账才200rmb...慢着,我想再进去一次。

又找了一家药妆店,因为比我们在大阪看到的便宜就觉得买起来!
于是乎....大家大包小包地出了店门。
在近铁上一路的风景超级棒,接近黄昏,日剧里的镜头出现。

到了心斋桥去了每天都会路过的甜品店。
PABLO
买了招牌原味半熟芝士和巧克力蛋挞还有两个布丁,
半熟芝士内部也是软软的会流出来,外皮是酥酥的,合在一起吃超级香。但保质期也不长还要放进冰箱哦!

巧克力蛋挞拿到还是热的,超级浓郁的巧克力香味在嘴里爆开,就像熔岩巧克力一样是会爆浆的!

四人大包小包决定打车,日本打车你懂得,但我们实在是累了。
从心斋桥打车到名宿其实就680起步价,4个人摊下来也不贵。
把东西放到家里,我们又出了门,时间不能浪费。
走!吃晚饭去!

晚饭选了大阪烧,来大阪怎么能不吃!
选了家出名的,千房大阪烧,其实比我想象的好吃多了,

炒面的海鲜也超新鲜。

道顿崛这条街真的是绝了,好喜欢这种花里胡哨啥都往招牌上面放的街。
随便甩几张图,你们自行体会一下。

逛着逛着逛进了一家电玩城,我马上夹起了娃娃,
日本的夹娃娃真的很难夹起来,反正我就试了一次就不想再玩了,是个无底洞!

还看到了自动美甲机,感觉简直先进到不行!

找了半天终于在4楼找到了大头贴!
日本怎么能不照大头贴呢!
超级好玩,而且特别先进,一版也不贵才400日元。

不仅有大头的、小头的、还有全身的,背景选择也很多,不同的机子照的感觉也不一样。
最最好玩的一步就是你自己p图的一部,本来照出来都已经美化过了,但你还是可以给自己加美瞳啊,睫毛啊,腮红啊,口红啊啥的,还有各种文字和可爱的图案,还有背景,简直可爱哭!

时间限制搞得我们超级紧张,生怕弄不好。
最后的成品你们看看,反正我是超级满意!

在心斋桥转了转,去了鸟福居酒屋,
里面的日本人居多,大家都很放松,
点了很多烤串,小吃,酒都很赞!

超喜欢的蛋!

土豆沙拉也是必点!

梅子酒带气泡

美味的煎饺

日本的水果酒真的很好喝!

5黑门市场—蟹道乐—买买买

一早去了黑门市场,离住的地方很近。
进去当然要吃海鲜啦,但刚看到草莓就走不动路,特别是白草莓。
以前也没吃过,再贵都买一个尝一下,
其实我觉得白草莓没有红草帽好吃,水分不是很多,但是香味很足。

各色海鲜都能在这儿买到

豆乳,很浓郁的豆浆
完全没有什么味道,感觉加糖会很好喝!

转弯就到了黑门三平,游客聚集地。
不免俗的坐下来吃了很多,其实很失望!

虾感受得到这是一只不新鲜的虾,被做成了盐焗虾。
刺身拼盘,就那个样子,有些鱼我不爱吃。其实比起这些生冷的鱼肉,我更喜欢韩国鹭粱津市场的做法,各种辣汤,煮螃蟹好吃哭。

海鲜饭还不错,海胆是很新鲜的,虾肉也超甜!

吃完这顿以后,我们预约的蟹道乐时间到了,
于是乎  又来一顿蟹大餐!
不要问我吃得下吗,我本来就有十个胃!

蟹道乐是在淘宝上买的全蟹宴,带着打印的单子去就可以了。
服务员开始上菜,一道一道都很精致,
最喜欢的是蟹肉蒸蛋这道菜,但很嫩很香。

吃完后就去了梅田逛街,接下来的行程都是买买买吃吃吃!高能预警!

买买买攻略!高能预警!

tips:
先来给那些准备去日本关西的朋友们提点小建议:
1.一定要做好购买清单,最好是建一个文件夹存图,表格太懒得翻了。
2.去了先逛逛,把自己想买的东西连着价格一起拍照,因为每个药妆店的差价不一样。当然你不差钱的话就买!(我遇过药妆店差价七八十人民币的东西)
3.护照不离手,护照可免税可95折。
4.正常的药妆店都是10点左右关门,要去请早(唐吉诃德这种24小时的建议凌晨去逛,不然人多混乱,哪里都要排队)
5.不要怕买多了,尽情接受大家的安利。不然,回来后看到代购价格你会想哭。

在此,给大家提个醒,以后千万不要跟女人去日本,“你买这个?好不好用哦?”“好用哭!”“好!那我也买几个”。互相安利太可怕。于是就出现了以下的情景: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篇,带大家逛起来!

专柜篇
我们主要在这三个商场逗留很久1、梅田大丸百货2、阪急百货3、日本高岛屋
其实价格都差不多,只是游客的量和有些牌子不同。
大丸人最少,其次是高岛屋,阪急感觉有旅行团出入。
每家商场都有针对外国人的打折卡,你出示护照柜姐就会给你拿。下面是高岛屋的95折卡,HelloKitty超乖。

Cover Mark
来到大丸妆品那一层,我首先奔向了Cover Mark,你知道这个粉底液的色号有多少,有多难选嘛?很早就想做一个皮肤冷暖调和色号的测试,这次来日本必须做一个。
柜姐相当专业和热情,试起色来用量完全不含糊。试完之后自己都惊呆了!原来我该用这个色号!

其实这次去日本已经是我第三瓶Cover Mark粉底液了,
染鹅,因为成都一直没有专柜我一直是自己研究色号,结果这次在日本试了色才发现我全部用错了,甚至连黄蓝调都用错了,宝宝心里苦呀。
cm粉底液一定要去专柜试色!
但不要在泰国,1.泰国人黑,柜姐乱推荐 2.在泰国会晒黑,买回来巨黄。宝宝就是经验之谈。
选对了色号的CM对我的肤质来说真的好用到哭!我甚至觉得比CPB还好用。持久、不脱妆、有一定的遮瑕力、不闷痘、性价比高简直良心。

cpb
上面说到cpb,当然也是不得不去的专柜,
cpb的专柜异常火爆,因为都是一对一的服务,而且非常细致。
我拿了号,排了十多分钟才开始。

柜姐看我是中国人,立马打电话喊来一个中文翻译,态度好到飞起。
接下来,给我围上小围裙,开始卸妆,然后全套cpb保养品上脸,一整套连我自己都不会那么细致化妆的活,这柜姐全包了。

最后,入了这款钻光粉底,没入粉霜是因为马上要夏天了,粉霜会更滋润更油。
但说实话,钻光并没有我想象中控油,一到中午鼻尖就把持不住了。
朋友说可能是你没用它家的隔离,
我.....
PS:其实我们在专柜买的cpb并不便宜,比韩代贵多了,但这服务的态度和日产专柜的放心。还是值!

IPSA
逛到IPSA,本来只想买流金水的,后来停不下来的买了黏土面膜,和自律乳液。
这家的黏土面膜以前还没叫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超喜欢。
不去专柜我真的不知道自律乳液有12种,后来选了混油的美白保湿款。
用起很舒服,会回购!

奥尔滨
当我用健康水敷了几天水膜以后,发现它真的不是噱头。
用来敷水膜简直太赞了!可能是我皮糙,用了第一天就发现皮肤状态超好,变细变滑,整个都提亮了。祛痘效果没看到,但是真会延缓粉刺闭口啥的。注意,健康水还是要用来敷才有效果,要舍得!比起神仙水的味道,健康水肥皂水的味道简直让我喜欢。
还有帮朋友带的晚安粉,晚上睡觉就不用担心化妆品黏黏的弄在枕头上了。

THREE
这个品牌我个人很爱,走草本 无添加路线,包装也超好看。
本来想入EST的粉饼的,后来还是被它浮夸的包装打败。
最后入了这块曾经风靡一时的分时段粉饼,上面比较深的上午用,下面颜色浅的下午补妆用。
虽然粉质很轻薄,但是持久度超赞,饼子压的特别好。

SUQQU
suqqu的眼影果然很火爆,很多限量的色号都没有了。
试了一下粉质果然很赞,不愧是每年都在涨价,一块投资理财的好眼影。

欧美系
像这些欧美系的就比较贵,除了给朋友带的我自己基本没有买。

下面就是在专柜购物的好处!小样送起来丝毫不含糊。

药妆篇
药妆简直就是疯狂买的状态,每进一家,不到一小时坚决不出来!
看看我们的战果!别问我为什么坐在地上,我不想回答!

药妆主要在松本清、唐吉坷德还有两个记不住名字购买的。
买太多了,我就来推荐部分吧!

各种化妆水
红色蜜露,为啥我没在专柜买,跑药妆店买?因为便宜,专柜价的6.5折。虽然我知道其中可能有点啥猫腻,但我还是被便宜打败了。这水没啥说的,明星产品,用了都说好。
城野医生的水,味道好好闻,用来敷脸简直透心凉,缩毛孔还是看的出效果,夏天用应该很爽吧。

各种防晒
防晒霜买了不少,因为真的便宜,安耐晒啥的还限购。
买了今年新出的银瓶,本来想买银管的店员拿错了。
银瓶比较滋润专用于脸部,银管清爽一些身上脸上都能用,想我这种油皮还是比较适合银管。
粉色的白管也推荐,清爽不油腻。

各种面膜
曼丹的婴儿香味我很喜欢,还有爆红的果冻,自己还是挺喜欢这种精华超多的面膜的。
像lulu还有cosme第一的那种7片装面膜,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用着比较干,精华少,总觉得没啥效果。

不仅仅在韩国这种面膜火爆,在日本也一样。
有猫的有艺妓的还有樱桃小丸子的,其实售价还不便宜。
买来就是为了晒个照片而已,效果嘛,次要!

美白精华
在药妆店盲目入了两款美白精华,白澄是高丝家的,看到北川景子我就入了。
回来查了下白澄算是性价比高的美白精华了,而且是使用曲酸做为主要的美白成分,2月份才在日本发售的。我在健康水后用,感觉有提亮的效果。
中间那个是cosme大赏的眼霜,还入了个资生堂水之印的精华,还没用,以后给大家说效果。

蓝紫根系列
蓝紫根靠颈膜红了,但我入的是精华和面霜。因为年轻也没什么颈纹,别打我哈哈哈!
这家是专门针对眼周、眼袋、额头、脖子等爱出细纹的位置,专门淡化颈纹、拉提紧致的。
我还没开始用,但听说用了这个以后都不需要用PK107来打膨眼下区域,自然的就膨起来了!

各种药物
日本的药物真的很多,杂七杂八的啥都有,而且很多都很有小心思。
像液体创口贴呀、通鼻贴呀、还有肩痛贴、便秘药、鼻炎药、腿部贴都很有效。

各种眼药水
眼药水因为在淘宝上买不到,很多朋友让我帮带。
因为我个人视力很好所以用不上,没啥发言权,就觉得FX的挺清凉的。

各种开价彩妆
大家熟悉的砍妹,kate,dolly wink。
dolly wink的眼线笔真的好好用,睫毛膏我买的新版纤长,就...真的纤长,不浓密。

两件好物
左边是洗背后痘痘的,因为我有些毛囊炎,背上总爱长痘痘。用了这个以后背上滑了好多,痘痘也在慢慢减少,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治根。
右边是祛渍棒,因为本身超爱吃火锅,但每次吃火锅都会把油弄到身上。这个就是随身携带,随时去渍的!

各种零食
当然还有各种生巧和零食,吃了这些整个人都圆了。

好啦攻略部分就这么多,下面打个总结:
1.奥尔滨只有专柜有售,机场和药妆店都没有。
2.机场专柜比商场专柜便宜,听小道消息说机场卖的是国际版,专柜卖的是日版。
3.日本的欧美线品牌都不便宜,药妆确是代购价的1/2。
4.日本在商场里退税,而不是像韩国在机场。退税时间有限,请早。
5.给朋友带东西的拿完一定要拍照(商品和价格),不然回来后,你绝对记不到多少钱,小票也看不懂,只有哭。

以上购物攻略到此,
逛完街终于吃到了猪排饭,就在大丸楼上吃的。
猪排肥瘦相间,简直香!但是我都没有消化完,因为真的很大块,而且吃多了会腻。

还有我期待的卷心酱料不是我喜欢的和幸的那种,
这是白醋汁类型的,比较清淡,而且真减肥。

回到家整理了一下行李都深夜了,
想到24小时营业的堂吉诃德,我们又出门了。
还发现了18禁场景!里面需要你自己体会!

在堂吉诃德里面找到了不少好货,有些还比药妆店便宜。
重点是上面写着刷支付宝满1000人民币可以返100的红包,
当时还表扬马云爸爸贴心呢,结果没想到是个骗局!
凑来凑去凑了1k,返的红包只能在7天之内在堂吉诃德刷掉,我明天就要走了呢,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呢!不爽!马云爸爸套路太深!

结账打包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一排扭蛋,于是乎又玩了起来。
出门的时候已经要到凌晨4点了,还是靠毅力走回了家。

6 大阪—成都

最后一天了,行程就很松散,爱干嘛干嘛!
一早收拾了好久的行李,打车去车站,到车站的时候找了整整2个小时的coin locker,大箱子全满了,只有等别人取出来再寄存进去,真是苦!

就这么一折腾,马上就到中午,
最后找到一家蛋包饭,我现在想起还要流口水,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终于明白废材里面深田恭子吃到好吃的蛋包饭会元气满满了。蛋包饭真的炒鸡好吃,最后一张空盘足以表明。

饭是海鲜咖喱的,虾仁特别新鲜Q弹,外面的秘制酱汁也超级香。外面的蛋是很嫩的那种,成都为什么没有这种蛋包饭啊!不行了,我去找点儿吃的。

逛了下衣服,其实很好看的,就是时间太紧了。而且价格有点贵。
逛得差不多就坐JR去机场啦,
这里也分快的和慢的,一定要看清楚了。

机场
到了机场以后真的只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开始换登机牌,
在换之前还挤出来时间去逛逛MUJI TO GO,关西机场只有外面有MUJI,里面没发现。

当我快入安检口的时候,发现包里放着才买的健康水,妈的智障!
赶紧又冲到柜台把背包也给存了,幸好川航可以存两件行李。

顺利过关,然后下面全程靠抢,
耳边随时传来“哎呀,白色恋人没有了!”“哎呀,这个最后一盒了”
好恐慌!
最后才发现跑错了店,跑到一家很小的便利店就开始买买买了!
后面一个大店,里面啥都有,还多!一脸懵逼!

反正大家要送亲戚送朋友的零食,机场都能买到!
机场还有大半边都没有逛到,就来不及要坐摆渡车登机了。不过东西也差不多买齐。

好啦,写完这个攻略真是靠毅力。
其它没写到的,会在微博上@GrLeen20 ,欢迎关注。

和服还蛮正

2016-03-29 08:08

成都办理日本签证,难吗

传说中的高级马桶

2016-03-29 08:09

雪花。。。国内没有见过

想起拉动漫里的小丸子

2016-03-29 08:09

太萌了

2016-03-29 08:1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3-29 08:09:04 的回复:

传说中的高级马桶

回复向阳生活:成都没有日领馆,只有重庆有,淘宝找旅社办的。
存款5万,房,车,三选二

2016-04-05 12:07

2016-04-05 18:17

和服照都是自己的衣服自己照吗? 可爱的

这是我的一篇关于古巴的游记, 希望支持一下哈 http://www.mafengwo.cn/i/5462402.html

2016-04-26 12:10

2016-04-26 12:11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4-26 12:11:28 的回复:

和服照都是自己的衣服自己照吗? 可爱的

回复可可:对呀,和服店也有拍摄的,但是觉得会拍的很影楼。

2016-04-26 16:57

请问covermark的柜在日本多吗?是随便大商场都有吗?还是得特地去某一个?你去的大丸在京都还是大阪?
covermark有中文翻译吗?
还有,药妆店买的红色蜜露使用感如何?跟专柜有区别吗?百优那些是不是也可以药妆店买?

2016-06-15 14:34

2016-06-23 11:18

牛舌大爱,好想吃

2016-07-15 19:38

亲 微博搜不到呀

2016-09-05 08:21

写得很好,很用心,细微处都看到了,我们重要的吃,买都提到了,谢谢你

2016-09-28 00:29

引用 豌豆黄 发表于 2016-09-05 08:2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