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走狮城

2016-03-25 16:33 798/6
  • 出发时间/2016-03-10

出行掠影

心心念着2016年要出去看一看,假期出行实在不是明智的选择,一是人多,二是过年期间要走亲戚。于是在今年3月份,正月刚过的第一个周末终于达成一致,实现了带着父母的第一次出境游!
      之所以选新加坡,也是无意中看到的。而走进这个城市的一瞬间,就觉得这次的选择没有错!
      新加坡是全球最小的国家之一,国土面积只有700多平方公里,但却是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金融中心。靠近赤道,全年气温都在26——36°之间,我们去的日子刚好是雨季过后,又不太热,海洋季风气候,空气比较湿润。(11月到次年2月称作雨季)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是找的北京捷达旅行社办理的,由于过年,年后一上班就去办了。准备资料很多,尤其是我妈退休的人员还要资产证明,就去银行开了一个3万的冻结存单。还有退休证。公职人员相对简单。一个人210签证费,20天出签。一定要早准备。

酒店和机票都是旅行社订的,so easy,一个人5299元。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发现旅行,准备的小册子,很全,很赞。回来后,推荐给了好多朋友。

拿上这些,就带着爸妈出发啦!

3月10日邢台——北京西站——北京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龙都大酒店

3月10日,坐着邢台号出发去北京

北京西,不用出站,一路买了地铁票和机场快轨,9号线——4号线——2号线,到东直门直接过机场快轨,我们10点到的北京西站,11点就到机场了。非常方便,比做大巴快多了!这样保障不误点。下午3点半的飞机,时间充裕,找地方吃午饭。

T3航站楼无论是餐饮区还是等候区,都感觉不错呢!一个人点了一份套餐。饱饱滴!

候机时候就我跟妈妈各种拍。

这就到了樟宜机场,将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和护照给过关人员,就可以出关了!入境单有一小联,要自己保存好,返程要用。等待接我们的小哥,直接将我们送到酒店。因为第一次来,所以买了环球影城、海洋馆、滨海湾花园的门票各四张,接车330,(晚上10点前一个价,10点后一个价,出关都快10点半了,所以第一次来陌生的城市接车还是很必要的)总共2200。除了接车不划算,其他还是挺好的。都比现场便宜。

入住龙都酒店!

3月11日,龙都酒店—海底世界—环球影城—牛车水

整体感觉,酒店环境还不粗。关键是自助早餐很棒,比最后一晚入住的金沙酒店的早餐还赞。不过金沙自助游金枪鱼、三文鱼,老公就吃了很多。

四个人,打车挺方便的,关键跟地铁差不多价格,所以当然选择打车了!这是在车上拍的,有点虚。不过景色都很美,所有的房子颜色都五颜六色的!

前方就是美丽的圣淘沙,还有城堡!

锵锵锵锵,我们到啦!所有的游乐场所和商场都是10点开门,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先在圣淘沙的大街上拍照。据说这个岛是填海填出来的!简直不可想象,人杰地灵,这里的一切在我这个来自北方,习惯了雾霾天的孩子眼里,太不真实!太不真实!!!了!!!
如果小时候都有过童话梦的孩子,还这里真是太合适了!!!是一个让童话变成现实的地方。尤其是步入环球影城之后!

打车到圣淘沙约15分钟,新币13元左右,兑换人民币汇率4.7,约60人民币。还是非常划算的。如果坐捷运的话,一个人4新币,4个人打车玩既节约时间,也更方便。当然,也不用担心沟通,当地有74%的华人,基本的沟通都没问题。

看了半天手机的片,还是看相机的舒服,就是,能不把人家拍成大饼脸嘛

环球影城全球只有两家,一个在日本,另一个就在这里。虽然还不到9点半,但是排队的人都已经很长了,大多人都是为了一进去方便游玩,据说每个项目都要排队玩,人多的时候一天也只能晚上3个项目,除非你买了优先票。(普通票大概和人民币350,优先票在普通票的基础上大概再多出300元。)所以,我们决定第一站先去海底世界看看。当然,海底世界也是10点开门。
新加坡海底世界,是亚洲最大的热带水族馆。这里生息着约2500种海洋生物,是一个集教育、娱乐、休闲于一身的旅游圣地。它就在环球影城的对面。展出的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大多来自周边海域。赤道附近嘛~热带的海底生物,颜色都是那么漂亮,像水母、海马、以及鲸鱼、海豚,看起来好不过瘾~行走在这里,凉爽且长见识。还有一块小小的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可以亲手去触摸海参、海星等生物。

第一站,海洋馆

上午11点,是喂鱼的时间,工作人员穿着潜水衣,拿着盛有虾皮食物的容器在透明环形水缸里像美人鱼一样游来游去,固定好一个地点,就开始撒鱼食,众鱼围绕在食物周围,煞是壮观。
海底世界外有一个购物区,各种鱼类的毛绒玩具,颜色鲜艳,萌态可爱,家里有小姑娘的,一定会走不动步。隔壁还有一个海事博物馆,里面呈现着和新加坡有关的一切海上运动,其中包括郑和下西洋!“台风”剧场,是一个需要另付费进入的小剧场,也值得一看。不大的剧场里,3、4排座位,却体现了科技的伟大。像是在看4D电影,椅子可以动,当屏幕显示出海上飓风暴雨时,观众的身边也跟着刮风和下雨(当然,雨点要小很多),但足以感受到身上冷飕飕的,后悔没多带一件衣服来。当船被台风刮到沉入海底时,我们的舞台缓缓下降,竟然到达了另一个出口。海底的一切印入眼中。太震撼了!

这个区域,人可以抚摸海参、海星,第一次与这种生物亲密接触,感觉怪怪的

每天上午11点喂食,赶紧拍

你能看出来吗?这货居然是海马的亲戚,叫叶海龙,还挺形象的,长着树叶的海马。

顺着海洋馆出来,已到达中午时分,整个圣淘沙岛到处都是美的不像话。有海、有蓝天,地面都是一尘不染,我们行走在这里,很自觉的与当地人保持了一致,不在公共场合吃喝,连口香糖都不许嚼。如果口渴了,一定要到专门的区域喝水。我们这就走在圣淘沙的步行街里,随意找到一家快餐店,简单就餐后,就开始今天的重头戏——环球影城!

第二站: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总共有7个主题公园,分别是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变形金刚)、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提前做好了攻略,一进大门,就拿了中文版的地图,顺着街边铺满卡通玩具的店铺一路拍着照片进入了各个主题馆。
干净的街道、有趣的游乐设施,即使露天30°左右,也丝毫不觉得烦躁,各种惊奇的冒险就在身边展开。
我们最先进入的是芝麻街小火车,配合着音乐、各种芝麻街明星卡通的表演,一场生动的动物之旅就这样开始了。爸妈和我们小两口都有“哇”以及“哈哈”,各种欢乐的笑语和拍摄模式,十分联欢。
紧接着去了变形金刚馆。早就听说这个地方要排上至少一个小时的队,只能感受4分钟的效果,但没有一个人说不好的。所以,这个馆,必须去。我们去的这天还不算人多,也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排队的过程其实就是前戏,每个进程都有不同的视频介绍,“你即将加入保护火种的任务中,balabala……”不仅如此,还有各种提示,“高血压、心脏病、有晕车严重等等禁止进入”,这句话的出现,导致我妈妈瞬间选择了去外面等我们的决定。
可是,排队的人中,比他们岁数大的人比比皆是。事实证明,我爸的玩心还是比较大的。玩过这个项目,大呼“过瘾!”
随后又坐了惊险刺激的双轨道过山车,去遥远的王国看了4D电影,做了马达加斯加漂流船,这一天的项目基本都玩的差不多了。第一次来新加坡,选择第一天就到环球影城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有机会,等宝宝长大,一定带着他再来一次。

跟爸妈一起做小火车看了芝麻街,很欢乐!无刺激

大黄蜂,变形金刚,太经典了。来了的人必玩的项目。不剧透啦~

在侏罗纪公园逛一逛,还有古埃及。据说吓人,没进入,有点后悔呢!就在外面拍了拍

这个城堡很欢乐,适合宝宝。妈妈也不喜欢太刺激的,进来看了史瑞克。

第一次做双轨过山车,就是后面那货!吓死宝宝了,老公一直吼,我直接闭嘴低头,闭眼睛,全程被一个大座椅拽着晃来晃去。坐的是悬吊式!

第三站,牛车水

圣淘沙名声很大,因此这里的餐馆也都不算便宜。傍晚十分,我们决定回到酒店附近的牛车水去看一看。
租车都有自己的上下车地点,不像国内招手既停。打车点也很好找,找到我们的下车点就ok了,或是看到有写taxi的牌子。很方便就回到了牛车水,15分钟左右。
        这里有一家好吃的馆子不容错过,八道馆鱼虾蟹!带手信给朋友的,一定要在牛车水买,实惠而且有特色。我就带了很多巧克力回来送朋友和同事。比机场便宜很多,差不多5新币就可以买一盒。机场的东西动不动就要小100新币呢!

手机拍的,凑活看吧。其实很好吃,只吃了一次也是遗憾。

就是这家,人超多。八道馆

这里买礼物就很便宜。我们一直以为后面会更多。走的那天机场东西都很贵。一定要来这里买全了再走!其实,也就是一些巧克力带回来送人比较好!新加坡特产也不是很多,虎牌油其实是香港的。猪肉干其实也是大陆的。

这个印度庙,不知道为什么建在唐人街。但是比小印度的还要大。因为天黑了,我们又怕不懂他们的规矩,就在门口拍了拍

3月12日 旧国会大厦 艺术之家

3月12日,新加坡国家艺术博物馆——莱佛士酒店——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画廊(national gallery sigapore)
        本着一天紧,一天松的节奏,在昨天的紧凑游玩过后,今天带着爸妈随意走走。于是这一天,我们就沿着酒店一路向南,先后路过了国家艺术博物馆,因为这里展览的没有画,因此馆长建议我们去国家画廊,更大型的艺术中心,就是旧国会大厦那。我们继续走过莱佛士酒店以及圣安德烈教堂,就来到了国家画廊的大门前。
        这里是收门票的,20新币/人,成人票。开始顺着负一层往楼上看。
       (据介绍,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由新加坡前高等法院和新加坡政府大厦改建而成,于2015年10月开放。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展示并研究19世纪至今东南亚艺术的美术馆,将使新加坡在国际视觉艺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建成后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其中1.8万平方米是展厅,其余作饮食、互动、休闲等公共用途。国家美术馆将设星展新加坡展厅和东南亚展厅两个永久展厅。新加坡星展银行在揭幕仪式上向国家美术馆捐献2500万新加坡元,用于支持本土视觉艺术创作。星展新加坡展厅作为馆中的一个永久展厅,专门展示新加坡艺术史上有深远影响的作品,彰显新加坡艺术家的艺术成就。
       此外,美术馆还将设立吴冠中展厅和特别展厅,展出与纽约现代美术馆、蓬皮杜中心和奥赛博物馆等国际美术馆合作的艺术展等。
       新加坡政府十分重视国家美术馆建设,在政府近5年为协助博物馆加强馆藏所投入的6200万新元中,2100多万新加坡元注资给了国家美术馆。)
      个人认为,这就是新加坡的一个历史缩影。
      负一层和一层、二层主要是一些名人作品,比如视觉的,还有绘画的,吴冠中等。
      三层至五层,主要讲述了新加坡的发展历程,以及这时期出现的一些作品。从新加坡被苏门答腊岛王子发现,到14.几几年被英国殖民,后来被日本殖民等,一直到1965年才最终解放。并被李光耀带领一路走向了发达国家。简直就是一本范本教科书。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和政治学习,都很有意义。
      晚上回到酒店,发现附近就有一家特别棒的中式餐馆。于是接下来2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鼎泰丰。

一路走过去

这里很大,中午就在楼上的华人餐厅。

广式菜。老火汤,炒饭,炒面

5点的演出,很随意,音乐很好听。爸妈累了,先回宾馆了!

也准备回去。路上爸爸发微信,说酒店附近就有一家鼎泰丰。晚上决定去鼎泰丰吃小笼包

手机拍的,随便看看

最后一晚龙都,明天就要退房去金沙了!我和爸爸一同在酒店附近转了转,去天桥走走,附近的小吃挺多。一看到亚坤,就赶紧去打包2份,带回酒店。有名的小吃,必须要品尝一下。其实亚坤适合做早餐,不过我们酒店都有含,所以就当夜宵了。味道还不错。

3月13日,乌节路——小印度——哈芝巷——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

今天就把龙都酒店退房了。一早吃完自助早餐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龙都酒店,前往小印度和哈芝巷。据说,这两条街就在一起,很好逛。
酒店位置真是太赞了,距离这些地方都很近,打车,12新币左右就到了。然后,顺着小印度走,这里的卫生和市区真是不同,感觉有点糟。就好像      牛车水是唐人街,这里就是印度人的聚集地。
      爸妈显然是不喜欢这里,一来就觉得没什么意思,除了在庙宇前合个影。
      我其实是想来买一身印度纱丽的。但是所有的店铺都没开门,偶尔几个开着门的,也都是卖一些便宜的T恤,实在提不起兴致。就走路前往哈芝巷。老公就是我的地图,一路顺着导航过去,大概不行10分钟的样子。街边经过了一个卖土耳其蓝眼睛的地方,很喜欢,就去带了几条蓝眼睛钥匙扣。
      哈芝巷附近,看到了几间印度人的纱丽布料店。就进去沟通,问过得知,他们都不负责做成衣。但是不甘心,所以就买了一身布料回来。纱是15新币1米,内衬是5新币一米。我们沟通还是不便,一直用计算机算,1.5米的纱,和4米的内衬,结果收了我75新币。当时也不知道哪根神经不对了,居然没发现她的计算器有诈。回家后才发现不对呀。价格对不上。印度人的印象一点都不好了。老公说,“说白了,还是语言不通。”
      哈芝巷也就是拍拍照,其实和青岛的涂鸦街道差不多。不建议去。
      我们一路都走热了,也没心情在这里就餐,环境确实不太好。就直接打车回龙都酒店,在附近的鼎泰丰午饭。
      随后,稍作休息,打车前往金沙酒店!那个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酒店。来新加坡一定要住一晚金沙。虽然小贵,但是为了无边泳池也是值得!
      金沙酒店的入住是从3点开始的。我们来的早,刚2点,又不想等。就直接把行李寄存在金沙,前往滨海湾花园,因为很近。步行就过去了。从金沙酒店外面的直梯上3楼,然后按着路牌一路走,很容易找到这个奇妙的花园。
      已进入滨海湾花园,简直如到仙境,绿色的丛林里,各种新鲜艳丽的花朵。美不胜收。每个小路都被划分为不同的区域,像中国区域,种植的大片的茉莉花,日本区域等等。就在外面玩都足够转上一天。因为提前买好了门票,就直奔主题了。

中午回鼎泰丰吃午饭,然后打车直奔金沙

行李寄存到酒店,就去滨海湾花园!

这里的景点都可以照着一天玩,或者半天,出馆的时候只需要让工作人员按个戳,同一天还可以再次进来的。

回到金沙酒店,办入住办了1个小时,需要确认信息,以及安排房间,我和父母分别安排在三号楼的25层和44层。空中观影台在55层。无边泳池在顶层57层。怪我没读手册就找父母去玩了。转了好几圈找不对地儿~累屁了,跟爸妈在57楼无边泳池看了看,老爹去游泳,感受了一下。紧接着就找55楼,找了半个小时,很累,看了一眼,觉得太高心慌就乖乖回房间写明信片了,老公一个人去楼顶玩了~

以下夜景,是老公从空中花园(55楼)拍的!

以下这些都是老公自己去楼顶拍的。我那个心焦~

等他回来,我已经满血复活了。特别想下楼看夜景。不过老公不想动了。我一个人有怕被拐了。就乖乖的在房间洗洗睡了~想想明天就走了,又要留下遗憾了

最后一晚,入住金沙酒店

3月14 金沙酒店 鱼尾狮公园 樟宜机场

一大早,睁开眼都7点了。赶紧上顶层来玩。人已经不少了呢!想想11点就要退房,越来越后悔昨天那么晚才入住的决定

大早起造型不好看,就让脚丫丫露个镜,已经满足了!

这是57楼无边泳池对面,温泉区。还是挺舒服 的!就是后悔入住的晚!哎

爸妈说这里这么贵,拍个照再走!呵呵,其实住这里主要是体验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但是,我们住的太晚了。3000元人民币一晚额!

老公从泰国回来就再也不下水了!
我们在无边泳池和温泉里泡到9点就准备去吃自助早餐,收拾行李,11点退房。然后前往鱼尾狮。

鱼尾狮公园

我们四个人唯一的一张合影,让别人给拍的。也是出来旅游的一家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看得出他们家庭也非常和睦,有老人,有两对小年轻,还有一个妹妹!很幸福的样子。

当地什么都贵,一瓶矿泉水大概和10元人民币,我们每天都是带着酒店送的水出发!这个是金沙送的水!

好多人!

旁边有一个小型的,跟老公搞怪还挺搭。

这两个地方离得好近,晚上的夜景没赶上。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出来看夜景,据说夜晚的金沙酒店很美!

给爸妈拍了合影,然后让我妈给我来一张,结果如上图。我妈说,“好了”。我一看,简直哭笑不得,狮子呢?于是,又有了下图

从哪里都能看得到金沙酒店!放大看,真的好像一艘楼顶的大船!

鱼尾狮公园很晒,我们转了一会,就又会酒店,在酒店一体的购物中心逛了逛。随后就看到传说中的赌场。身上还有400+新币,本来想跟爸妈去玩一下。爸妈比较保守,都说这个地方本地人都不让进,我们干嘛去呀。本人向来乖宝宝,就听从妈妈的话,没进去。总是有点不甘心呢,来都来了。后来就随意逛一逛,还遇到个印度人问路的,老公说听不懂,印度味的英语。我去跟他简单沟通,大概意思是想找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我就顺着我们来的路指给他。心想,我这个美术生的英语比老公不差啊。哈哈!

樟宜机场

逛商场不是我们旅行的主题,于是,准备去机场了!
因为在市区没买什么退税的商品,(同一家店,同一天购物满100新币,才可以退税。貌似每次买的都不超过100新币,所以也不用退税。)
去机场省去了办理退税,直接逛机场免税店买一些化妆品和纪念品,就这样拜拜啦!

coach的新款双肩包,一眼就看上了。因为这几天一直背着小黄包,一个肩膀用力,很累!老公说,“看上就买咯!下次出门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本来还有点犹豫,一看老公这么支持,二话不说,就拿下啦!完美。(这款包官网售价大概3800人民币,免税店2800不到)
最后一天的飞机是凌晨的,我们下午1点多就打车来机场了。听说机场很大,可以逛一逛。但,其实,大可以去市区在玩一个景点。机场手续很方便,我们因为来得早,办了提前托运,就近机场在3个航站楼来回逛起来,主要是帮朋友买了一些化妆品。其他没买什么。4晚6天,不是在美术馆耽误一天,还可以逛个动物园、摩天轮什么的。总之,有点遗憾,好留给下次来再作打算。而且太完美也显得不真实!

图片基本都没修过,人太懒!就当作一个回忆了!第一次带着爸妈出国,回来后,爸妈很开心,那就是我满满的成就感!
期待下次带着爸妈去一个更远的地方旅行。

2016-03-25 20: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5 20:25

不错 不错 漂亮

2016-03-26 01:1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26 01:16:17 的回复:

回复Apple:多谢支持

2016-03-26 15:3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11:53

好乖好孝顺的女儿,你爸妈好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