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一切晴朗——致我们的Thailand毕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3

写在前面的话

这可能是一次普通的旅行,对我确意义非凡

第一次踏上异国的领土
第一次和舍友们好好计划一次自由行
第一次有了属于我们的毕业旅行

所以,出发前就想要用心度过这几天
所以,一路上拍了超多照片只想好好记录这一切
所以,无论途中是否有挫折有沮丧都会努力重拾美丽的心情
所以,更多的是时候还是没心没肺地一起放肆地笑
所以,回来之后必须认真写一篇游记

那么,请原谅我因为想要记录想要分享的迫切心情
那么,请原谅下文可能出现的各种流水账式的记录
那么,请原谅各种我自己都嫌弃的粗糙的照片

因为,这些都是这场旅行带给我的,宝贵的财富

行前准备

出发地:厦门
目的地:泰国
四只:洁洁、若若、桐桐、晴晴
出行日期:2016.02.23-2016.02.29
第一次出国旅游,作为我们的毕业旅行,除了期待就是期待好么?!
当然出行前还是要认真安排好行程、收拾好必要的行李,毕竟是一场为期7天的自由行,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让接下来旅途轻松不少。【虽然本宝宝出发前看了不少攻略,其实功课还是没做足_(:зゝ∠)_,不过充满小插曲的旅行才才更有意义不是么~】
1.护照和签证能在国内办尽量就先办好,落地签要准备一堆材料而还有在机场漫长的等待,所以,在国内在某宝上解决签证的问题吧~
2.泰铢:我们是在国内银行以0.1844的汇率换的,最好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泰铢不够的话在泰国取现会少一些手续费。
3.行李物品:虽说泰国随处可见地711便利店,食品日用品一应俱全,可是一些生活必需品还是建议自己带上。下图两张物品清单供大家参考。
4.酒店和行程:生活小管家担当的洁洁在网上订好了住宿和需要的门票~有些报团的项目建议提前在某宝上预定噢,比在当地现场购买优惠不少,行程初步确定后不妨打印一张行程表吧。
接下来,收拾好行李,带着美丽的心情准备出发吧!

Day 1: Amoy to Thailand !

早上的飞机,准时出发,怀揣着一颗期待的心,开启飞往曼谷的旅途了~

厦航的餐食

途中乘务员会发给每个人一张表格,一半去程一半回程,去程的到达曼谷入境时提交,回程的要保留好回国时用的。第一次填出了好多差错重填好几张

达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当地时间下午2点,国内已经是3点了哦,迎接我们的除了1小时的时差,还有20度的温差,四个人果断一顿“卸甲”,轻装上阵。由于bubble没来得及在国内办签证,一落地她就奔去办落地签了,我们3个到达机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逛711,以及买了攻略上各种推荐的meiji牛奶,12.5铢一瓶,各种口味尝试过后,从此认定哈密瓜味是我的最爱!~
【补充:更正一下,到达机场后我们是先买了happy card电话卡,一张499泰铢,可以连接4G网络而且7天内不限流量,接下来我们4个人的网络就靠这张卡开热点解决啦!机场的某些服务台会有免费地图领取,先拿上几份,之后找地方或者规划行程还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接下来我们在机场乘坐每小时一班的班车从曼谷前往芭提雅。(温馨提示:在泰国乘坐交通工具是一般是不允许进食的,所以肚子饿的话赶紧在出发前填饱肚子吧)大约两小时左右抵达Pattaya,不过距离我们酒店还有一段距离,好在下车的地方就有当地的司机。在泰国的必备技能之一就是杀价,尤其是乘坐交通工具,他们连的士都很少by meter的,所以切记先查好大致价格哦!还遇到两个外国人和我们顺路,顺便帮他们砍价后就一起上路啦。

坐在飞驰的双条车上,心情逐渐变得惬意起来,对接下来的旅程又多了一些期待
(Pattaya的旅游业很发达,路上也遍布了各种英文的标签和指示牌,所以和当地人用英文交流基本没有障碍,不过最简单的“你好”(萨瓦迪卡)和“谢谢”(卡bong卡)还是要会说哦)

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一通收拾后就要杀出门觅食啦!
(酒店宽敞明亮,房间里的设备也一应俱全,还有大衣柜和小冰箱,开森~
有点小尴尬的是Pattaya订的是二人间,因为担心不让四个人住,我们那两天都是分拨进出酒店的哈哈~)

听说Pattaya的Walking Street很有名,我们认为应该就是比较繁华的步行街,出发前问了酒店前台的小哥那里是否有吃饭的地方,结果小哥一脸意味深长的微笑。因为小哥的英语实在充满着太浓郁的泰国气息,我们也没多问了。抵达Walking Street后终于明白了个中缘由:灯红酒绿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沿街开满的酒吧,以及着装暴露、招揽顾客的“工作者”,见此情形,估计大家对Walking Street有基本的认知了吧~四只宝宝又惊奇又害怕地走了一段路,笃定这里不会有适合我们坐下来吃一顿饭的地方后,就原路返回啦。
虽然Pattaya这个“男人的天堂”早有耳闻,然而亲眼目睹还是有些小震惊~也感慨不同地域的文化差异带来的冲击。
饿的不行不行啦,四个人在外面找到一家餐馆后终于吃上了在泰国的第一顿饭,PAD THAI很好吃哦,正宗的泰式炒面的味道!~

庆祝我们抵达的第一个夜晚,cheers!~ <( ̄ˇ ̄)/【注意有一只若若乱入了~】
这是泰国随处可见的果汁,一般20铢一瓶,还有6瓶100铢的,折合成人民币4块钱一瓶都不到哦!完全是不加糖的鲜榨水果汁,吼吼喝!在热气腾腾的泰国喝上一杯冰镇的果汁,简直幸福地飞起乃!~\(≧▽≦)/~

回到酒店已经深夜,
晚安,Pattaya

Day 2:东芭乐园 and Tiffany's Show

第二天是正式行程的开始,我们提前在网上报了东芭乐园和蒂芙尼人妖秀的一日团,导游会在12点多抵达酒店。
今日早餐:泰国很有名的MAMA泡面,人生第一次吃泡面当早餐,果然并不适合我呀0 0

(不得不提泰国的小费文化,住酒店、按摩或者是报旅行团,都是需要给小费的,一般至少给20铢,因为低于20的面额只有硬币,而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给服务员或者导游就太不尊重了)
出门前我们在房间放下了20泰铢,接下来就是去附近商场兜兜逛逛,也顺便感受一下白天的Tiffany。
在商场里喝到了正宗的泰奶~

按照约定的时间回到酒店,坐上了去东芭乐园的大巴车。我们首先看了30分钟的民俗表演,全程的感受都是形式化的平淡乏味,此处就不放照片啦;接下来是大象表演,表演场内的大象小象们有条不紊地展示着转呼啦圈、踩脚踏车、投掷飞镖等技能,惊喜的是我们中的三个还被选中场内当嘉宾,体验了一次被象鼻子抱起来的感觉,so lucky!
前排不时有提着篮子的小朋友在卖香蕉,看着不禁有些心疼,就买了一串。而且价格也很便宜,一大串香蕉才20铢,都想买来自己吃了哈哈~

看完表演后,真正地骑到了大象哦~

接下来导游带着我们在园内逛了一圈,介绍了当地的景观和建筑。
上高处,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真的挺美~

三位穿着大象裤的少女,看来本宝宝还是不够融入当地民俗风情呀 _(:зゝ∠)_

恭喜我们都找到了同类,完美!= ̄ω ̄=

晚上的Tiffany’s Show,精彩程度远超我们预期,隆重的舞台,华丽的服饰,以及几位“头牌”们的颜值和身材真的都很赞呀!
可惜秀场内不允许拍照,整场秀的视觉效果确实很棒,我给它冠了个名号——“人妖秀中的维秘”,不知是否贴切~(/▽╲)
散场后各个“头牌”在门外招揽观众合照,我们在网上查的小费是40铢,没想到现在已经涨到100铢了。
花容失色的洁洁~所以这是一张价值100铢的照片哦~

回去的路上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还算正规的按摩店,终于可以MASSAGE放松一下啦!
做完泰式按摩,惬意地溜达的四只~

奉上一张我的男神,而我就在他的初恋地求偶遇哦!
果然夜晚的Pattaya比较可爱~

Day 3:格兰岛

今天依然是报了当地旅游团——格兰岛半日游,11点半左右出发,下午3点半左右回来,
我们报的项目有:滑翔伞-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所以行程其实还是很紧张的。
因为我们今晚要去曼谷,所以早上退房后就带上了行李,坐着旅游团的双条车来到了Pattaya海滩。

1. 滑翔伞
首先坐船前往体验滑翔伞的平台,可能是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等候的队伍已经很长了,可是想到可以帅气地在天上滑翔还是超级兴奋呐!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否要“点水”,因为亲眼目睹了选择点水的人很可能会一头扎进水里,所以果断选择了不点水。然而,轮到我的时候我还是无辜地“被点水”然后全身湿透 〒▽〒,第一次点水过后前面开着快艇的工作人员还回头望了我一眼,我连忙摇头摆手大呼“NONONO!”(这场景似乎很具喜感呢0 0)
除了被溅一身水,在高空滑翔的感觉,真的很棒,一开始助跑出发的时候还有点小紧张,成功“起飞”后就慢慢放松,伸出四肢来尽情拥抱阳光和大海吧~

2. 海底漫步
乘船前往另一艘船上体验海底漫步,我们即将要潜到5-10米深的海底。换好泳衣,穿好为你准备的拖鞋后,船上的工作人员开始交待注意事项:比如在下面耳朵疼时就把手伸入氧气头罩中捏住鼻子同时往外鼓气;觉得OK或者难受要比划什么手势;在下面只能平视不可以低头否则头罩会进水等等。(工作人员中文真心不错点个赞~可见这里的旅游业多么发达,尤其是中国游客确实很多)
一行人排好队后沿着船边的楼梯往下爬,当爬到水没过脖子时,工作人员把特制的氧气头罩戴在我头上,头罩的重量一下就顺势把我带到了海底。刚开始的时候还没适应强大的压强差,耳朵真心疼得难受,好在在海底的过程中一直有两名工作人员引领着我们,过了一会儿耳朵总算舒缓了一些。然后我们一行人被带到一处珊瑚礁附近,周围有密集的鱼群在游动,我们拿着工作人员给的面包喂小鱼,伸出手去就会有许多小鱼在指尖穿梭。之后我们又往前走了一小段,然后就沿着楼梯爬上去了,迅速上升的过程中又体验了一次耳膜的疼痛T T
总体来说海底漫步的体验一般,全程20-30分钟,下面并不是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哦,真实的场景是海底很浑浊,见到的生物也只有一个鱼群,不过之前看过大家的评价,早有心理准备,对于没体验过潜入海底的人来说,还是值得一试的。

3. 摩托艇和香蕉船
终于可以前往格兰岛啦,紧接着就是摩托艇和香蕉船,这些都不足为奇啦~不过身处这样一个美丽的岛屿,在湛蓝的海面飞驰,心情不能更愉悦!~

4. 自助午餐
同一个团的成员被安排在一桌一起用餐,可能是我们都玩得太饿啦,其实只是普通的饭菜,可是吃得格外满足哈哈~

吃完午餐已经将近两点,距离回去的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了,所以,当然要冲到海滩上玩耍啦!来之前刚去过泰国的国宝(若若的童鞋)对我说:“一定要去一个美丽的岛屿,在那边,你甚至什么都不用做,只是静静地坐在海滩上都不会腻!”我现在可以充分体会到她的心情,阳光-沙滩-海面-蓝天,如此天然的美景是大自然对我们最好的馈赠,也庆幸这里并未因为发达的旅游业受到破坏,有机会,真想再去一个更加僻静的岛屿,静静地感受。

宝宝们,抓紧剩下的时间尽情享受吧!

岛屿太美拍拍拍不够,就被催促着要离开了。
See you,Koh larn~
Next station, Bangkok!

坐船回到Pattaya后,我们就要前往车站搭乘去曼谷的大巴了。
导游和司机商量后,司机同意低价载我们去车站,庆幸~不然我们就要拖着箱子自己去坐车啦。
芭提雅曼谷车程两小时左右,抵达曼谷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下车地点距离酒店只有十几分钟步行时间,于是我们拉着箱子直接前往酒店。

酒店的名称叫做“The little pig”,内部的也是充满着小猪的风格,真是甚合吾意!(~ ̄(OO) ̄)ブ
不过它位于比较偏离市中心的素逸坤路,而且是类似青旅的性质,各方面的条件比之前住的酒店差了不少,价格自然也便宜。
收拾完行李出门觅食,行走在曼谷夜晚的街道上,深刻地感受到了这里与Pattaya的不同。
芭提雅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乱”,街道上极少看间的红绿灯,还有随处可见的飞驰的双条车,路边大大小小的摊贩,建筑上各式各样的招牌。
可这种“乱”并没有带给我不舒服的感觉,相处久了反而觉得它有一种随性的可爱,就是看似混乱,却又带有这个城市本身的秩序,我就将他成为“凌乱的美感”吧~ :-P
相较之下,曼谷作为泰国的国都,俨然一种大城市气息,整齐规划的建筑、川流不息的车辆、匆忙行走的人群,反而少了亲切多了疏远。
于是乎我开始怀念Pattaya的夜市,低廉的物价,美味的果汁...
晚上回到The little pig,发现房间内没有了电吹风热水壶和完备的洗漱用具,内心更加小伤感(╥╯^╰╥)
默默觉得自己未免太不争气,出门旅游不是度假,怎么能怕苦怕累?
这点心理上的落差,睡一觉就调整过来啦~接下来会有更精彩的旅途等着我们

Day 4:大皇宫 and 考山路

泰国,从随处可见寺庙和佛像就能深刻时刻感受到当地的佛教文化。
大皇宫是曼谷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所以我们也难免跟风去参观一番啦~
早上出发,步行到距离我们最近的“Ekkamai”(亿甲买)站乘坐BTS抵达"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站

附一张泰国MRT与BTS线路图

出站后还需乘船,沿着湄南河前往大皇宫,大约20分钟的时间。

不记得抵达的站名叫什么啦~下船后那一片就是寺庙建筑群了,出码头后看到白墙,沿着白墙走就到了大皇宫的入口。
门票我们是当场买的,果然著名的景点总免不了拥堵的人群,好在排了几分钟就买到票了,票价500铢/人,大约100RMB的价格。
拿着地图在里面兜兜转转了一圈,还不时蹭团听导游讲解皇宫建筑的历史典故。金碧辉煌的庙宇确实令人敬畏,可是看多了难免审美疲劳,
而且时值30多度的正午,实在没有耐心待太久,四个人各自拍了一张“萨瓦迪卡”认证照后,就当做大皇宫成就get啦!
果然我们还是不适合来这种充满游客的旅游景点呀 (● ̄(エ) ̄●)

我们原定的行程是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三处一起参观的,因为这些景点距离很近,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然而走出大皇宫已经正午,想来这些景观应该大同小异,我们及其偷懒地跳过卧佛寺和郑王庙,直接出发去暹罗广场吃午饭啦。

在这个盘旋着鸽子的公园旁边,买了一条大象裤~

查询了从大皇宫到暹罗的的士价格,100铢左右,拦住路边的的士,前面都要250铢左右的价格,后面终于有一辆讲价到100铢。
泰国,杀价是必备技能,尤其是坐车的时候,失败再多次也不能气馁,不然就只能嗷嗷待宰啦!

泰国见到的第一辆tuk-tuk车,想要感受一下这个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很像小时候坐过的“拉拉车”呀~
无奈tuk-tuk车的价格竟然普遍比的士贵一倍以上,只好作罢。

来到暹罗中心,在附近找到了攻略上推荐的“青木瓜沙拉”,独有的泰国酱汁的味道,美味~

暹罗这边集聚了曼谷的几大商场:Siam Center、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也等。
四面佛距离Central World很近,我们先去了四面佛,这是个曼谷很出名的景点,据说在四面佛祈祷许愿很灵验,所以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而来。
我们入口处买了蜡烛花环和香线,关于四面佛的参拜方法,应该是众说纷纭吧~以下是我们参照的方法:
四面佛的每一面三支香一根蜡烛一个花环,入口处顺时针起拜:第一面平安,第二面事业,第三面婚姻,第四面财富;
拜完后从第一面开始顺时针再来一次,然后讲明愿望和还愿的时间:
我是××,来自××,愿望是××,每一面重复这些话语,最后以请舞娘的方式还愿。
许愿结束后舀出旁边的税拍下额头和脖子。

我虔诚许下的愿望,请一定要实现。

接下来我们回到了暹罗商业区,在商场附近兜兜转转,附一张购物分布图

将近傍晚准备前往考山路,依旧是一番百折不饶的杀价,成果打到了一辆的士。晚餐已经计划好去桐妹事先查好的“前宫廷御厨餐厅”,所以直接和司机说了地址,那家餐馆并不好找,司机很耐心地给餐馆打了电话询问道具体位置后把我们载了过去,感动之余我们多付了他20铢的小费。

这是一家小餐馆,确实位置略偏,不过物美价廉,绿咖喱和冬阴功汤的味道简直太棒!
推荐指数:5颗星!~

吃完饭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步行一会儿就到了考山路。
考山路是泰国背包客的聚集地,其实就是一条不到200米的街道,沿街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和按摩店,所以感觉并不十分新奇

逛完一圈后进了一家按摩店,做了一小时的足底按摩,然后就心满意足地乘坐的士回酒店啦~
(略微好笑的是,载我们回去的的士司机是个年迈的老爷爷,而且一开始就没有宰我们,我们在感动之余又多付了20小费(*/ω╲*)
之后四个人又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小费给得太随意了,再这样要坐不起的士了,哈哈~
无论如何,开心就好啦~)

曼谷的夜晚,川流不息的车辆,回到“小猪”的我们
晚安~

Day 5: 安帕瓦水上市场

在小猪惬意地用了一顿早餐,第一次用面包机感觉很新奇以及我摆的香肠嘴造型是不是很棒 <( ̄︶ ̄)>

今天我们预定了安帕瓦水上市场的跟团游,需要在中午前自己前往亚洲酒店。
吃完早餐还有一段时间,先出发去买桐妹想要拔草的芒果糯米饭。
这是一家位于ThongLo(通罗)站附近的水果店,芒果糯米饭似乎是招牌之一,新鲜的果肉配上Q弹的糯米,再淋上香浓的椰浆,果然很赞~
美中不足的是芒果和糯米饭都是温热的口感,吃到后面有点小腻

惊喜的是在这个地铁站楼梯口下面发现了一家果汁店,口味丰富味道纯正价格也好便宜,
果断人手几瓶带走!(≧∇≦)

阳光正好,心情明媚

来到了附近的terminal21,特别的事每层有不同的主题,价格也比较亲民,是个适合女生们逛逛逛的商场~

接下来就是前往亚洲酒店,在约定时间等到了导游把我们接上了车。
这次的导游是个在泰国留学了几年的中国女生,对我们也很耐心,开心的是沟通起来零压力~
首先坐车前往美功铁路市场,中途买了一瓶水,只因为觉得河马的造型太可爱~

大约两小时左右抵达铁路市场,顾名思义这是个开在铁路周围的市场,各式摊贩在铁轨旁边售卖蔬菜水果等,别具一番特色,
原本每天下午3点左右会有火车经过,这是摊贩们就要先收起摊子等待火车经过再摆出来。
可惜最近铁路正在维修,就见不到火车驶过的场景了。
走进铁路市场后,导游让我们拍照留念,几分钟后就带我们离开了,真心只是来拍个照呀 _(:зゝ∠)_

安帕瓦水上市场离铁路市场很近,坐车十几分钟后坐了一会儿船就到达水上市场了。

水上市场是沿着一条水路分布的,只有周末才开放,置身其中感觉自己要被琳琅满目的美食淹没了(☆_☆)

椰子冰淇淋、超便宜超好吃的椰香糯米条、开胃的米粉汤、没有粉粉的味道的蟹肉棒、冰镇的泰式奶茶、酸爽的青木瓜沙拉、吃了就停不下来的香蕉片…天了噜,这里是天堂吗?!而且价格超nice,绕着市场逛吃逛吃了一整圈后我们的人均花费30元人民币不到哦!
来自四只吃货的呐喊:赐我们一个更大的胃吧!!!┗|*`0′*|┛

天色渐暗,一顿湖吃海喝后的我们心满意足回到集合点,等待坐船去欣赏夜间的萤火虫。

夜晚集市里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有种温暖惬意的感觉~

在船上继续享用买来的“战利品”,分享一个陶醉在椰子中的少女,一整颗剥了壳的椰子,味道不能更赞!

天完全黑了下来,我们也抵达了观赏萤火虫的地方,脑海里浮现的是漫天的萤火虫在你面前闪烁飞舞的画面,现实是我们只能看到岸边树丛里微弱的亮光,船夫在一个又一个树丛旁前行,于是乎我们也只能看到一丛又一丛小小的亮光。想起了儿时夏日的夜晚,蹲在田野边就可以看到满眼的亮光闪烁,真是美好~

回到曼谷市区后来到一家boots,买了当地出名的护肤品和药品等,终于把购物清单的物品消灭了一大半~
(在泰国很多地方消费都会收增值税—vat,在boots单笔购买2000泰铢以上是可以退还部分税额的,需要当天在店内填写退税单,之后去机场办理退税手续)

我们四人拎着两大袋战利品,赶在BTS末班车回到了小猪旅馆
今日心情:大满足~ (~ ̄▽ˉ) ~

Day 6: CHATUCHAK and BUY BUY BUY !

加都加周末市场(CHATUCHAK)是东南亚最大的一个集市,只有周末才开放。市场内聚集了各种服饰、家具、日用品、手工艺品、食品、二手商品等大大小小的商铺,而且价格十分便宜,昨天当地的导游姐姐说这里是“花一整天都逛不完的”哒!
所以我们早上早早地出门,因为今天要去的地点很多,出发前在轻轨站买了一日票,140泰铢在当日凌晨12点不限乘坐次数。

到达加都加时间还早,我们把目标锁定在衣物区和工艺品区,因为这里实在太大,一开始还略感迷茫,后来慢慢有了兴致。

一家香薰店的摆设,很有感觉~在这里买了精油送给朋友

这家店的皮制品是手工制作的,虽然我们也不懂分辨真假,但是看着喜欢才是最重要哒!

在一家泰丝店内,看到买十送一的标语,默默地想怎么可能买到10条呢?结果是我们在店内挑选了许久最后买下了11条泰丝,买回去送给我们的妈妈们 o(* ̄▽ ̄*)o

临走前路过另一家皮制品店,可以手工刻字,忍不住又买了一个护照包和两个送人的小钱包 _(:зゝ∠)_

到了中午,另外三支宝宝的体力已经被炎炎烈日消耗殆尽了,然而拥有极强耐热性的我依旧PH满格,也并没有啦应该还剩90%吧哈哈哈~
先在加都加解决了午餐,由于没有室内的用餐点,所以依旧还是很热呀

接下来还是赶紧带她们三只去商场避暑吧,为什么是商场呢?因为今天的主题就是买买买!<( ̄︶ ̄)↗[GO!]

又来到了暹罗商圈,洁洁和桐妹继续战斗中,结束战斗的我就和若若坐在MUJI的懒人沙发上休息,好舒胡~

逛完几个商场后来到bigC,泰国最大的超市,购买了要带回去的一些零食,以及终于找到我心心念念的手标红茶,有了它就可以自己泡出正宗的泰奶哦!

晚餐是建兴酒家,攻略上许多人推荐,找到他的过程略微曲折,BTS没有直达还需转乘MRT,不过也为此体验了泰国的地铁。
地铁站某台被我们搞崩溃的机器... (´Д`)

建兴酒家人均略贵,味道挺好的,综合起来性价比一般,就当作是又当了一次跟风的游客吧~

夜晚的暹罗中心,带有浓重的繁华都市气息

我们提前预定了“Lets Relax”,因为想在离开前体验一次最正宗最舒适的泰式按摩,就选择了这家规模很大的连锁按摩店,价位也比之前高了不少,1小时的泰式按摩100RMB,不过确实胜在环境和服务~
一天的血拼后,来一场MASSAGE放松一下,完美!ヾ(≧O≦)〃嗷~

今日战利品,买买买成就get!

在惬意的massage中结束了买买买的一天,而这也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个夜晚啦,good night ~

Day 7: See you, Thailand !

泰国的最后一天,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后,再一次吃了我爱的小猪的早餐。
很喜欢这种可以坐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悠闲地享用早餐的感觉,今日造型依旧是土司片和香肠嘴,就不上图啦~(๑•ᴗ•๑)

即将离开“The littlie pig”,住了四天的小猪旅馆,从一开始的失落和不适应,到离开小小的不舍

最后一次经过ekkamai啦

行走在泰国街头的花伦和小丸子 ╭(′▽`)╭(′▽`)╯

早上的一大成就是扫荡了附近的7-11,买了巨多泰国当地的蜂蜜,请原谅我的蜂蜜执念,真的好喝噢~

泰国最后一顿午餐,在小猪楼下的一家小餐馆
几天的剁手后我们的现金所剩无几了,预留出去机场的路费后之后正好买了两碗面,一碗35泰铢确出乎意料地好吃,四个人都感动不已.(๑>؂<๑)۶

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和登记手续,在机场坐在行李车上各种加速转向急刹车玩high了的我和桐妹,
若若和洁洁一开始满脸嫌弃,后来也果断加入,机场的保安大叔不要来抓我们啊哇咔咔(*/ω╲*)

办理完退税手续后又拿到了几百泰铢现金,在皇权免税店逛了一会儿后买了食物坐上了飞机
See U , Thailand !

起飞时间:曼谷时间晚上7点
抵达时间:厦门时间晚上11点30分

坐在回学校公寓的的士上,发现是四年一度的2月29号,司机先生很风趣地说和我们有缘,临走前我给他的车子拍了张照,他还十分可爱地把车内灯光打开对着镜头摆剪刀手,瞬间把我们逗乐。

We are back, Amoy .

后记

七天的时间,两个城市的短暂旅途,还不足以让我深入的了解泰国这个国家,
泰国人民的友善和虔诚足以让我感受到它的可爱,所以四只宝宝即使是自由行也没什么好怕的~

对我而言此行有两个小遗憾:
其一是没有看到日出,在芭提雅的两天因为行程太赶没有时间早起,在曼谷由于小猪旅馆的主人不懂英文,加上住的位置比较偏僻网上查不到可以看日出的地方,只好就此作罢啦
其二是没有去大清迈,路上遇到不少旅客都推荐我们去清迈游玩,芭提雅的的一个导游得知我们七天的行程里没有清迈,还十分逗趣地说“怎么可以不去我大清迈呢?!”说得我好生心动

一场留有遗憾的旅途才显得更有意义,而这也会酝酿着另一场旅途的开启哦 o(* ̄▽ ̄*)o

这场属于我们四个人的毕业旅行,很真实很美好
毕业季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即将各奔东西,这场旅行不是终止符,而是我们共同拥有的新开始
我想把它比作照进生命的一缕阳光,带着温暖的力量伴我前行
感谢曾经和你们的的遇见、感谢四年来以及从今以后好多好多年后的将来也会一直延续下去的生命的交集、感谢一路走来的打打闹闹哭哭笑笑蹦蹦跳跳
无论如何,就这样一直相爱下去吧!~

【番外篇】小剧场系列

【心若向阳,一切晴朗】
郑小猪的毕业旅行游记,the end

引用 太阳会开花 的图片:

2016-03-25 18:13

第一顶

这跳得都差不多高

2016-03-25 18:15

引用 太阳会开花 的图片:

你不是那边的特色,还吃起玉米来

2016-03-25 18:17

哈哈,最近这些照片才显得你可爱

2016-03-25 18: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5 18:25

趁着年轻去旅行

2016-03-25 20:01

不错 不错 漂亮

2016-03-26 01:14

值得留念,祝小伙伴们友谊地久天长!!

2016-03-26 11:42

太棒了,看的都想去了,祝你们飞得更高!!

2016-03-26 12:27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03-25 18:25:5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xiang: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

2016-03-26 12:41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3-26 11:42:22 的回复:

值得留念,祝小伙伴们友谊地久天长!!

回复lily:一定会哒!~

2016-03-27 20:59

引用 百合可可 发表于 2016-03-26 12:27:22 的回复:

太棒了,看的都想去了,祝你们飞得更高!!

回复百合可可:确实值得一去哦!

2016-03-27 20:59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26 01:14:20 的回复:

不错 不错 漂亮

回复Apple:谢谢~

2016-03-27 20:59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5 18:20:00 的回复:

哈哈,最近这些照片才显得你可爱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3-27 21:00

引用 太阳会开花 发表于 2016-03-27 21:00:49 的贴子:

谢谢~

客气了

2016-03-27 22: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0:54

你好 我想打听下你们从芭提雅去曼谷把行李都带去景点了 我想把东西放酒店寄存这样行不行呢

2016-03-28 14:25

引用 rabbit 发表于 2016-03-28 14:25:06 的回复:

回复rabbit:可以的哦~当时考虑到回酒店拿了再坐车去曼谷比较麻烦,就拜托 我们报的那个团的负责人帮我们保管了

2016-03-29 13:47

引用 poppig宝宝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poppig宝宝: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