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多宝看世界之济州岛国庆游(Ecoland 森林公园、山君不离、济州市泰迪熊博物馆)

忘忧草 (常州) LV.8
2016-03-25 16:49 1995/6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这篇游记时间是2015年10月2日到10月6日,上班族只有国庆假期比较长。隔了好久才写游记,是希望以后能把和娃在一起的旅行都当成美好的回忆珍藏起来。游记都是流水账,景点也不多,主要是第一次带娃出国游,侧重点多是带娃的心得体会。
     生娃前就喜欢旅游,尤其是海岛控。生了娃以后一直想出去旅游,闲着无聊就喜欢看别人的游记。看到好多爸爸妈妈带着不满周岁的宝宝周游世界时,我也萌生了带娃看世界的想法。在一番选择和比较后,终于决定第一站就济州岛了。理由么就是飞机时间短,上海飞才1个小时。免签,一本护照即可。于是7月底就开始给宝和宝外婆办理护照,8月初就买了春秋的去程机票。本还想回程再等等有没有低价机票的,结果没几天就涨了不少。最后大人往返是2450元/人,不满2岁的宝宝来回600元。这次去是晚上当地时间8点到,回来是上午11点的飞机,真正玩耍的时间只有三天。谁叫国庆期间机票贵,其实应该去程选择早班的,价格贵点但是至少有半天可以周边转转。 编辑

行程

10月2日 常州高铁到上海虹桥+地铁磁悬浮到浦东机场+春秋航空直飞济州岛
10月3日  Ecoland小火车+山君不离+宝健路购物
10月4日 济州市泰迪熊博物馆+乐天城市酒店乐天免税店+换酒店+西归浦易买得超市
10月5日 凯悦酒店+沙滩
10月6日 回上海浦东+机场大巴到虹桥+高铁回常州

交通

济州岛交通主要是靠公交大巴和出租车。本来想找网友拼车的,都没碰到有缘人,只好自己做攻略。济州岛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都很干净。出租司机都很和善,就遇见的一个黑色出租车(起步价贵4800)是个中年男的,态度很一般,我很吃力地搬婴儿推车他都不帮忙的。其他的都是爸爸级别的司机,都很礼貌的帮着搬东西,必须赞一个。还是推荐带娃的家长包车,可以省时省力,享受带娃旅游的便利。韩文太难懂了,就因为看泡菜文太吃力,我的行程拖拖拉拉做了2个月。越做越没底,好在蜂友们有很多攻略,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线路规划。
      规划路线基本就靠地图naver和韩巢网的中文地图。现在回想起来看韩文还是很痛苦。然后我发现了这次旅行最靠谱的软件——大众点评。找吃的靠它,定位导航靠它,给司机看目的地的韩文还是它,推荐使用。在此提醒带娃坐公共交通的岛友们,把要去的地方的站台名或者名字的韩文提前存在手机里或打印好,直接给看很方便。毕竟济州的司机大哥们都是大叔语言还是个障碍,可以避免误会。这次我就碰到了,下文再说。

第1天

第一天就是赶路。第一次带娃出远门,做娘的就是怕丢三落四,在出门的前一刻还在往行李箱里面塞东西。 吃过午饭全家帮着护送到高铁站。这一路高铁、地铁、磁悬浮、飞机,我娃一次性坐全了。娃都是鬼精的,知道要出来玩,一路都是亢奋状。就在中间推车里睡了不到一小时。

高铁站候车

磁悬浮列车上献宝展示才艺
磁悬浮是上海虹桥坐地铁,然后出地铁车站直接上车站买票,我们推婴儿车没障碍。凭当天机票票价优惠,最后30元一个人。貌似是15分钟还是半小时一班,6分钟就到浦东机场了,好快啊。主要带娃和妈妈,想让他们体验下新玩意,车上大多是国外游客。

下车时遇见印度游客团,不小心就成了小麻豆了

第一次看见现实版大飞机。立马学会了说“飞机”

飞机飞行了1个小时就到了。到机场已经当地时间8点半了。韩国中国快1个小时。第一天住在离机场比较近的十二月酒店,打车也就10多分钟。不过我和我妈还有娃才花了2元钱就打车到了,哈哈完全赚到了!是携程的1元接车服务。超级给力!带娃出门还是能提前办的提前办吧,这不接车的一出门就等着我们了。同辆车的还有几个女生,总共才6个人。出关不到5分钟就妥妥的上车了,以后带娃能接机的还是选择接机,省心啊。
十二月酒店是冲着人气高选择的。的确很不错。虽然是家庭式旅馆,但是地理位置很优越,门口100多米就有公交站台,可以去长途汽车站,也有600路可以到中文区。离宝健路、乐天城市酒店的免税店都很近。周围餐馆、便利商店都有,生活配套很齐全。房间内部很干净整洁,由于娃睡觉不老实,所以订了4人间,双床,一张床就够我和娃睡得了。

原谅我带娃在娃没空拍酒店内部照片。很干净整洁。卫生间是有浴盆的。卫生用品是普通的家用型的,有洁癖的妈妈都说这店干净不错。推荐。

第2天

今天的行程是Ecoland小火车和山君不离。早上娃没醒,我就出来赶紧洗漱出门买早饭了。离酒店50米就有便利店。除了有吃的,也有简单的生活用品。譬如牙刷牙膏,婴儿尿不湿小片装(3-5片吧)。可以直接在这边买不用国内带很多尿不湿了。摸清车站位置后,就回去找娃了。

从酒店正门出来朝左走20米,过马路口是去济州长途汽车站方向的站台,不过马路口就是去中文观光区方向的站台。到济州长途汽车站坐730到济州石头文化公园站,下车朝前走50米停车场进就到了。汽车上有显示屏会有到站信息(有英文提示),所以只要留心不会坐过站的。

这就是到小火车公园下车的车站。朝车开的方向走不到50米,马路对面就有个入口,走进去是停车场,沿着这个走就到小火车门口了。带娃出去不好绕远路坐过站,攻略太重要。

就从这个小路超前走就到大门口了。

下面开始放图,萌娃照

午饭就在公园里的长凳上解决的。自带的干粮,不过公园里也有卖吃的,但是能填饱的也就热狗了。价格也不是很贵,济州岛的景区里的饮料、玩具和吃的都不是很贵。玩了一圈公园就到2点多了,在公园的长凳上喂了宝宝吃带的粥,没吃几口就困了。抱着抱着就睡着了。大人也累了,转到下站山君不离。出门妈妈抱着娃,我去找出租车。门口没有空车,只能问门口的大叔叫车。等了一会来的是黑色出租车,这个车起步价贵,碰到了全程最年轻的出租车司机但是态度是最不好的。不帮忙搬婴儿车,态度也很冷漠,还是那些叔叔级的司机可爱。打车过去也就十几分钟,但是这段路坐公交难,还是建议打车。如果可以的话还是选择包车吧,一天贵是贵了点,但是肯定舒服。
        山君不离是此行唯一的自然景点,具体介绍就不细说了,直接放图吧。

转了1个多小时,看着时间点差不多就下山坐车了。济州岛的公交车间隔长,所以赶在4点半前的班次在车站等车。车站就在山君不离正门出口右边过个马路就到了。目测200米不到吧。很多人在等车的就对了。坐了一个小时到了济州公交总站,再打的到宝健路吃晚饭。晚上用大众点评找了家街头的姜虎东烤肉。有会中文的留学生,点了份套餐,加服务费300多,没想象中那么贵。宝健路走回酒店还蛮近的。宝健路上最多的就是韩妆店和运动品牌店。不过鞋子没比国内便宜很多,要多找几家看看打折款。童装店就算了,没看见。为了尝尝韩国炸鸡,逛了街的我又买了一份炸鸡回去,可以饱了没吃几个就吃不下了,还是原味的最好吃,加了酱的都是酱本身的味道,本人不喜欢。

充实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2个景点,在后面的2天里算是安排的最紧凑也是最成功的了。

第3天

济州市泰迪熊博物馆+乐天城市酒店乐天免税店+换中文区的凯悦酒店+西归浦易买得超市
      没去中文区的博物馆,主要是那边的只能看不能摸,于是决定去济州市的。去泰迪熊博物馆,走到十二月酒店附近的汉拿医院坐780路济州赛马场下就行。但下车还要走一段距离。酒店出来就碰见个出租车,就打的到达济州市泰迪熊博物馆,花费 10460。去程司机打了翻译电话说来回3万,等我们1小时。但觉得1小时太赶,1.5小时要3万5,觉得贵所以没让司机师傅等我们。选这家泰迪熊馆是因为可以摸到可爱的泰迪熊和动物们,所以没去中文区的。我娃越玩越high,玩了将近2小时。附近也有吃饭的地方。

博物馆正门。里面团队的多,但是我们去的早,10点多,后来人就越来越多了。

逛完出来以为不好打车,很幸运的门口停车场有停着出租车,打的到乐天城市酒店的乐天免税店。采购完就走到十二月酒店附近吃饭取行李换酒店了。结果走的路上娃就睡着了。选了个吃烤鱼的,娃直接睡在榻榻米上,我们终于吃了顿安稳饭。她也终于不用别扭地睡在推车里,一睡就睡了一个半小时。本打算给她吃烤鱼的,就是不肯吃。最后吃了米饭和虾,喝了点海鲜汤就算完事。在这里娃吃饭的确不容易,基本没啥好吃的,都是自备的米粉和粥。焖烧杯是个好东西,带的糯米做的粥还是适合娃的。

当地人来吃的蛮多,服务员有一对中国夫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济州岛市区和景区附近好些餐馆都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所以不必担心语言问题。

来的几天都没有好好睡午觉。出来玩娃还是很累的,尽量不要打乱作息时间。好好在榻榻米上睡了一个半小时,一动没动。

娃醒了喂了点米饭,就步行到酒店取行李。取完行李坐600路去中文区的凯悦酒店了。然后就是各种不顺。上车很顺利,开车到达中文区就开始报站了。虽然有中文,但是都听着别扭。我一直想着报“凯悦”呢,还怕坐过站给司机看了我的酒店名,结果凯悦报的是Hyatt(哈呀),悲剧的坐过站了。娃又不舒服晕车在车上吐了,心痛加狼狈地下车了。可能是刚吃完饭又喝了奶,再加上600路密闭的公交不透气,可怜的娃就晕车吐了,哭的稀里哗啦,把我心痛的。最觉得没问题的环节就这么出问题了,车上也没液晶提示屏,哎,下车等了一会就打车到酒店。其实600路司机根本没绕到凯悦酒店门口,报站以后我们没按停车键他就开走了。我说一直没看见我的酒店门呢,怎么可能坐过站,哎,司机师傅有点生气的叽里呱啦对我说着韩文,我顾着娃,我妈赶紧拿行李走人。
     到了凯悦酒店,瞬间心情就好了。海景房太赞了。价格么嘿嘿也不菲,但是比乐天便宜些。但是好像乐天的儿童游玩设施齐全些。凯悦酒店就一个儿童乐园,游泳池也就是室外的,国庆期间虽然热,但是海边风大,不适合下水游泳。好在凯悦酒店离沙滩近,就在酒店后面。可惜娃第一次见到沙滩和海都不敢下来走。哎,越大胆子越小了。好吧,下次来个真正的海岛游

洗完澡就出门去西归浦易买得超市了。碰见了误会的事情。做攻略时记得门口的600路往西归浦方向可以到西归浦的易买得超市,问了酒店人员要了公交站台的韩文名字打算坐600路去的,门口的出租大叔问了酒店人后说带我去要3万,太贵我没坐。然后他说1万5,我问酒店人员公交要多少,他说要1万左右吧。我做攻略时记得就几站路咋这么贵,但酒店人都说要1万了,我想出租舒服那就出租吧,结果开着开着发现不对了咋还上高速了。结果他是要开我们到济州市的易买得,赶紧让师傅掉头说去西归浦。哎,最后还是付了1万5,超市回来坐公交两个人只要3000。好在没真开到济州市。所以以后去哪里都要给司机看地址,不然真容易误会的。
       又郁闷的开始逛超市了。西归浦的易买得超市好像就1层楼。买了好奇的白绿色的纸尿裤(超好用),不锈钢的筷子,5双5900,还有娃的不锈钢碗。逛完边上吃了当地的快餐。娃爱吃面,就自助点了面。谁知道就是方便面。我娃就这么第一次吃了方便面,由于饿了还吃得好香。回去时候对面马路坐600路,3000元就到了酒店,哎。刚上车娃就睡着了,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的确是累坏了。晚上久久都没睡着,想着晕车的事情,不想再让娃累着了,就把原计划明天的hello kitty馆取消了,改成泡酒店和玩沙滩。

超市门口的拍照区,玩得好high

第4天

最后一天了,都感觉疲倦了,那就泡酒店好好休息吧。
凯悦酒店后面的沙滩走起。
先逛逛酒店。

酒店后面的小路下去。

沿着小路走就到了海滩。这段路不适合推车,有台阶,还是抱抱抱吧

转回酒店歇歇吧。人很少,估计都去景点了。独霸一片躺椅。

果然还是儿童乐园玩玩最开心

由于自助早餐吃得晚也吃得多,所以午餐就省了。回房间好好睡了一觉天就黑了,黑得好彻底。出去吃晚餐吧。凯悦酒店门口有600路 还有100路。饭馆和便利店要走到乐天酒店才有,大概要步行15-20分钟。酒店门口有个马肉餐馆,但是网上说有生肉,再加上住中文区不转转怎么行,所以跟着大众点评去了一家烤带鱼的店。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果然带娃出来效率就是低。

酒店不远的马肉餐馆

夜幕下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找到的这家烤鱼店。娃睡饱了,精力就是旺盛。

海鲜汤

这家餐饮是典型的家族饭馆。男主人是个60左右的大叔,人很好,问他怎么叫出租,他问了下我们的酒店就说要送我们回去,太感动了。

夜晚的酒店

第5天

最后一天,一早就要赶11点的飞机回国了。早上还恋恋不舍的看着阳台外的海景。

早上8点半就上了600路,坐了大概50分钟到达机场。所以还是住在宝健路附近方便,离机场也近。春秋航空值机柜台在GATE5附近。外国人出境处就在GATE5边上,那边有个7-11,退了T-money卡里面的钱后就顺利过安检进去了。里面还有卖化妆品的,可以补货。由于是上午,乐天免税店的提货处没人,我提完货补了点货就定心的等上飞机了。回去路上娃明显没有来时的亢奋了,一路还怕她又晕车,没敢吃太饱,喝太多。

最后

总结第一次带娃出国,整体还是很顺利的,但是也总结了许多经验。
1. 行程设置要尽量少,带娃出门效率低,不要为了多看几个景点就折腾娃,这样娃累自己也累。
2. 先设定要去的景点,再根据景点确定要住的酒店。选择酒店的标准就是交通便利,周围配套齐全,尤其餐饮。尽量少跟换酒店。
3. 交通上带娃能飞机到的就直飞,能出租到的就出租,怎么方便怎么来。
     带娃旅行的确受到很多限制,但是在和娃一起旅行的过程中,会留下许多美好又难忘的回忆,尤其和亲爱的家人一起在未知的路上去感受不同的每一天,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家多宝看世界之济州岛之旅成功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7 13: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8 10:54

引用 幻£水月无痕 发表于 2016-03-27 13:25:0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幻£水月无痕:还好,济州岛景点分散,感觉除了机场人多外都不是很多人

2016-03-29 06:05

引用 sasha_chen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sasha_chen:呵呵 是的

2016-03-29 06:07

请问亲去了泰迪熊博物馆,中午饭在哪吃的?我也打算去那个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