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追梦厦门 迷失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6-03-18

第一天 胡里山炮台 曾厝垵

第一天,3月18日早上7:30坐飞机从北京出发,到厦门11点,下飞机大雨,乘坐机场大巴,10元钱到达厦门火车站,滴滴打车5元钱到了之前在携程订好的旅店,厦门如家酒店(厦禾路文园路店),两个房间四晚上一共804元,然后办完入住,将行李放好后,决定先去胡里山炮台,因为下雨,所以打车到炮台10元,冒雨玩了一会,就一个比较大的大炮,打车去曾厝垵了,10元,曾厝垵就是曾村,里面都是店,海鲜很贵,人很多,出来之前找了一家吃海鲜,实在是太脏了,棚顶上漏雨,墙上都是鞋印,海鲜给的又少,吃完以后找卫生间,一看里面全是破旧的家具,都脏的不行,没有卫生间,估计连家都不打扫的人,做的海鲜也不会洗,想起来都后悔,建议少在那吃海鲜。水果还可以尝尝,但是不比北京便宜。然后打车回酒店。晚上去酒店后面的大市场,超级全的水果哦,不过都是台湾运来的,所以会很贵,买了莲雾和释迦,那的人是一毛钱一块钱都算的很清楚的。由于本人穿着旅游鞋到这就浇湿了,于是跑了好几条街买了一双布鞋穿上了。呵呵了!

第二天 永定高北土楼群

第二天,我在携程订票的时候,携程给我加到一个当日同游厦门的交流群,里面有当地导游,那个导游推荐我报了这个土楼团,128元每人,孩子不要钱,我们四个大人512元,首先一个半小时车,先经过漳州,再到南靖,导游介绍咖啡呀什么的特产,我们都去买了些,可以不买的,让我想到和去云南三亚一样的推销,然后开始盘山路,一个半小时到了土楼吃午饭,一口肉都没有全是素的,后来跟着导游转土楼,转完以后就弄到导游家喝茶,买导游的茶叶,多少都会买点,买不买都可以。然后回去,一个半小时去卫生间,又是买东西,卫生间简陋至极,接着坐车回酒店,到酒店已经七点了,很累,酒店旁边有家很大的海鲜饭店,晚上去那里吃了一顿海鲜,然并卵,我们第二天早上开始上吐下泻,肠炎症状很明显呢

第三天 迷失鼓浪屿

第三天 我们早上拖着病着的身体,去了鼓浪屿,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在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订完了票,游轮是来回一共35元,四个人共140元。定的7:50的航班,从酒店打车到邮轮中心夏鼓码头花了14元,15分钟到码头,用身份证刷了上船20分钟到了鼓浪屿,大雨的天,可以乘坐观光车,50元全程,我们没坐车,前一天晚上在携程定了联票90元,可以去里面全部景点,还比较合适。身体还是不行,走了一半,中午在菽庄花园那做摆渡车到了三丘田码头,每人10元,共40元。回去就发烧了,还好住处离174医院很近,打车去看病,输液打针,花了我300多,所以吃海鲜可要注意呀!

第四天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环岛路 铁路文化公园 中山公园 中山路小吃一条街

早上起来,酒店旁边的小店特别好有粥和包子和馅饼,吃完以后,楼下就是21路车,坐到终点,南普陀寺,里面的素饼很便宜,12元一盒,买了几盒。然后下着大雨,我们选择做751去环岛,千万别听路边的280环岛车,我们坐751环岛一人一元钱,玩到11点坐回来了厦大,但是厦大12点开始放人,大多数人选择排队,我们就给问我们进不进去的人70元钱,他们带着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子进去了,因为下大雨呢,实在很冷。进去去了芙蓉餐厅,三层海鲜,没怎么吃,因为很贵,买了一点就花了90元,12点我们就往外走。门口有21路,做到大生里,往回走一百多米就到了铁路文化公园,个人最喜欢这里了,后面有洪山隧道,但是大雨,就没有走完,据说后面也还有两个公园,我们又去21路接着坐了两站到了中山公园,进去玩了一会,就回家了,晚上,坐21路到中华城下车,往回走了一会到中山路小吃一条街,买了点吃的,吃了蟹黄包和姜母鸭和土笋冻,太坑爹了,姜母鸭全是姜,肉不超过八块。

第五天 鼓浪屿 回北京

第二天病者没玩好 非要最后一天再去看看 哈哈 终于去了日光岩,虽然我是边走变寻觅厕所呀 但是还是坚持走下来了 买了特产肉铺和馅饼。 晚上飞机回京

其实 总体来说 最欣赏鼓浪屿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岛上住几天,注意:在厦门玩一定要带好止泻药,黄连素和整肠生.还有就是雨伞,赶上雨季防雨,赶上热天防晒.八婆婆烧仙草 我觉得就是龟苓膏,那个蟹黄包蛮好吃的,馅饼我推荐新四海的自制手工馅饼,14元一盒,经济实惠还好吃,送人也好看.而且不是特别甜 ,老年人也可以吃.我在鼓浪屿买了一个金包银,就是里面是藕和笋,外面是淀粉,蛮好吃的,五元一个吧,买了一碗姜母汤,暖暖身子可以,女孩子可以来一杯.但是海鲜没敢买,身体不适呀!下午回北京了 .
       总结一下,最喜欢铁路文化公园和鼓浪屿,厦大和南普陀寺还有环岛路也是必去的呀!祝大家好运!

我是与猴共舞1983,
           我要参加清明节#游记小赛#
           今年清明假期我要去厦门
           我的厦门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21070743

本篇游记共含1920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5 18:40

赞赞赞

2016-03-25 20:00

哈哈谢谢 这次实在是吃海鲜吃的闹肚子 所以后三天没太玩 所以就没有太多写 不好意思了 有问题你可以问我😄

2016-03-26 06:22

引用 与猴共舞1983 的图片:

拍的真好

2016-03-26 12:0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6 12:09:34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3-28 09: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8 12:54

引用 河北小伙 发表于 2016-03-28 12:54:30 的回复:

回复河北小伙:恩恩 我最后一天就去了鼓浪屿 然后下午坐飞机回北京了 所以没有细细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