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3.4人间天堂江南梦(苏州-无锡)

• 出发时间/2016-03-01

江苏,大约在东经116°~122°,北纬30°~36°之间,长江划分出苏中与苏南,自然、历史与人文的完美结合,让这里的一切都令人如痴如醉,像一场呢喃的梦。

江苏自古便是钟灵毓秀之地,长江奔腾至南京,换回前年古名扬子江,慷慨哺育着南岸的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与北岸的扬州泰州南通。古往今来,这里的人们感恩地享用者大自然的馈赠,对“鲜”与“美”有着与生俱来的贪恋。江苏人最讲时令,春日的河鲜和马兰头,夏季清爽的菖蒲,莲藕以及秋风中的大闸蟹佐以黄酒一壶,“不时不食”是人们日常饮食的不二法则。

万物复苏时,预览、桃花和樱花竞相绽放,与嫩黄的杨柳搭配出一番“千里莺啼绿映红”的景致;满地金黄的油菜花开过便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桂花的沁人香气弥漫在瓜果飘香的秋天;风雪中,迎春的那支腊梅也在诠释着江南的浪漫。

不管哪次出差都不能放过任何可以走的时间,可以走的地方,这次去苏州培训也是一样,抽了空档简简单单去走走~

没有特别详细的攻略,简单写一篇游记吧!因为说实话,现在想哪儿网上都可以查到,而且出差完全就是抽空去走的,随机性也比价大,无法制定好路线,基本就是想哪走哪了。

全部都是手机拍摄的,效果不能和单反比~~~

后面有两篇以前在苏州玩和出差的游记,有兴趣的蜂蜂们也可以看看呦~~~

3.1出发!

火车站也实在是没有什么吃的%……

与同事汇合。

长期的独自出差练就一身不怕孤单、正确找路的本领……

有了百度地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

走了大概10多分钟,抵达酒店。

酒店大堂。

房间可以哒!

第二天的早饭也比较丰盛,不过感觉味道一般。

一下午的培训~

下午培训结束,在酒店吃完晚饭后就没什么事情啦~~~以前和老妈来的时候,去了白天的金鸡湖,夜景没有看,到了苏州,金鸡湖的夜景可一定不能错过哦。

金鸡湖是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属于太湖水系,也是工业园区最繁华,最发达的地方,这里有着最现代化的建筑,最现代化的咖啡馆,最现代化的游乐设施,是苏州现代化的代表。

金鸡湖景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整个景观分为八个区,依次为“湖滨大道”、“城市广场”、“水巷邻里”、“望湖角”、“金姬墩”、“文化水廊”、“玲珑湾”、“波心岛”。这里有全球最大的水上摩天轮,高120M,每周五周六晚上8点多(20:00-20:30,金鸡湖西城市广场),金鸡湖旁边的还有让人惊叹的天幕,水幕音乐喷泉,不要看太多次就感觉还不错。李公堤商业街是该湖唯一的湖中长堤。也是风情水岸商业街,聚集了一众美食,平时非常热闹。金鸡湖东岸的圆融时代广场则汇集一众品牌,有购物控的蜂蜂们可以去逛逛。

金鸡湖是除了园林之外的另一个苏州,公交307路坐到湖滨大道。68路在国际大酒店下车,东走500米即是,沿途很美,湖边清爽凉快。47路在国际博览中心下车,沿着马路向南走,国博中心的建筑很显眼,径直走向那里即是。每周五,周六晚上八点有水幕电影,30分钟,感受一下!

金鸡湖和其他景点的位置关系图。

晚上打了个车去金鸡湖的摩天轮乐园。

师傅把我在摩天轮这里放下,让我从里面往外面逛~~~

来的路上和司机师傅聊天,他说内地第一家诚品书店就在苏州

诚品书店外面的这些金光闪闪的树非常美啊!

月光码头

苏州国际博览中心。

差不多逛了2个多小时吧~时间也不早了,就打车去了平江路。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沿河的历史老街,其河名为平江河,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

比起观前的商业氛围太浓,平江路安静了很多。对照南宋《平江图》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到苏州,如果没来过平江路,那就不算来过苏州

说起平江路,还有一段才子佳人的故事

从前,在平江路悬桥巷27号住着一位当朝高官名叫洪钧
据说这位洪钧在返乡奔丧的路上,看到了在秦淮河上卖唱的赛金花
(在奔丧的路上碰到了红颜知己。。。心也是够大的。。。)
当时赛金花年方15,出落的水灵美丽
她我见犹怜的样子立刻就让洪钧着了迷
三天两头让赛金花为他弹唱
再后来,在朋友的怂恿之下
洪钧在第二年桂花飘香的季节让金花走进了悬桥巷27号
成为了自己的三夫人
但是好景不长
在嫁入洪家的第三个年头,洪钧就谢世而去
留下了赛金花无限感慨的离开了平江路,去了上海
开始了属于她的另一段精彩生活

跟着百度地图走回酒店,穿着皮鞋脚要断了&……

每天一杯鲜榨果汁

第二天去其他地方,路过中国海关。

日落,回酒店吃饭。

实在受不了腿疼了,而且明天要去无锡鼋头渚走一下,还是买双球鞋吧……

自从穿着NIKE滑倒过一次膝盖上一个手掌大的乌青之后,喜欢上了斯凯奇

这个名字还挺好玩~~~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出发去很向往的无锡鼋头渚!

火车过去只要20分钟……

百度地图查到了路线,坐1路,跟着站内的指示牌,上楼坐1路车。

抵达车站。

差不多坐50分钟抵达鼋头渚。

门口游客中心可以寄存包裹,押金50,取包之后可以退,省得我背着个这么重的包走啦~~~

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在淘宝买,一定要提前一天哦!我就没有提前买,只好现场买了。

早上的天能见度还不是特别好,有点灰蒙蒙。

走到这边之后,两边都是很大的停车场。

这个时候非常热……

抵达樱花谷~~~大部分都已经开了~~~

进门后的樱花小道。

这里有座日式小桥,可以穿和服在这里拍照,不错的~~~

走到这里了旁边有卖饮料的,渴死我了~~~

回来的观光车也是在这里做,凭门票免费坐回到门口。

在这里乘坐游船去另一个太湖仙岛上面。

其实那个岛上也没什么东西,我就是过去稍微走一走,吃了点点心。

很多人在船头喂鸟,鸟儿们争相夺食,看这样子就知道来这个船的客人长期喂食,一有游船开启,鸟儿都会围过来~~~其实我觉得这样不太好,看到很多人在喂一些人吃的饼干之类的,也在怀疑这些究竟适不适合鸟儿吃,在游船上面心情反而不那么好。

这些鸟为了夺食,还有撞倒一起的。

抵达码头。

仙岛上面有很多小猫~~~

游船回到主景区。

龙柏。、

走到这里我也实在有点走不动了,而且往下走到头差不多要走到下午4、5点了,我2点半必须回到景区门口去坐车回苏州,然后回宁波了(为了报销回去的车票,没有直接买无锡宁波的)

1路车回去要等挺久的,等了差不多20多分钟了,如果要赶车的朋友记得要掐好时间哦!

很漂亮的壁画

个人感觉无锡火车站里面找站点有点复杂……

本次行程就结束啦!其实感觉鼋头渚并没有那么好玩~需要走一天的。

后面补充一点5年前(2011.02.23)带老妈去苏州的照片

【♩♪♫♬带着老妈去旅行▁ ▂ ▃ ▄ ▅ ▆】五年前的苏州游

那时候苏州火车站还在整修

住得如家~~~

翻出这些照片时给老妈看,老妈说自己老了,我说5年了,我都老了,你怎么可能不老

但是看着妈妈老了,还是感觉很心酸

一起吃干锅,现在这个干锅店也没了~~~

观前街门头

第二天去园林游啦~~~

早晨的观前街都没有什么人~~~

前往拙政园,怎么去,百度地图查一下就好啦~~~

跟着导航走,会先看到苏州博物馆

吃一碗早饭~那天还挺冷~记得就想吃碗热的~~~

我们先去远的拙政园,回来再逛博物馆,反正最后还是要回到大路上的那个车站去坐车。

进入拙政园,工作日,人挺少的,路上都是急着去上班的人。

拙政园,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

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

出口处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哦。

园林票价淡季 50元/位 10.31-4.15。旺季 70元/位 4.16-10.30。是5A风景区哦。

景点
东部:兰雪堂、缀云峰、芙蓉榭、天泉亭、秫香馆等;
中部:远香堂、香洲、荷风四面亭、见山楼、小飞虹、枇杷园等;
西部:卅六鸳鸯馆、倒影楼、与谁同坐轩、水廊等。
景区路线(由猫朵朵寻记提供)
推荐路线:东部——中部——西部 东部:兰雪堂——芙蓉榭——秫香馆——涵青亭 中部:(东部和中部用一条很长的复廊隔开)
远香堂——小飞虹——旱船香洲——荷风四面亭——听雨轩——雪香云蔚亭 西部:(由别有洞天园门进入)
卅六鸳鸯馆——宜两亭——与谁同坐轩

早晨的光影挺美

下面请看戏剧“变脸”

五年前老妈真年轻啊~皮肤也很好~~~

真的,大家有空多带爸妈出去走走,趁着他们还年轻。

狮子林始建于元代至正二年(公元1342年),是汉族古典私家园林建筑的代表之一。属于苏州大名园(拙政园、留园、网狮园、狮子林)之一。狮子林同时是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狮子林离拙政园、苏州博物馆都非常的近,可以计划在一起玩。

苏州博物馆位于江苏苏州东北街。

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是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座太平天国王府建筑。苏州博物馆的设计者为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整个苏州博物馆,处处都透露出中国色彩。

最为独到的是中轴线上的北部庭院,不仅使游客透过大堂玻璃可一睹江南水景特色,而且庭院隔北墙直接衔接拙政园之补园,新旧园景融为一体。 馆内藏品以古代书画、瓷器、工艺、出土文物为主。常设“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4个展览。

之后前往虎丘,这几个景点都是还比较近的,没有特别远。

虎丘还有婚纱一条街

之后去了金鸡湖~~~

金鸡湖真是有钱人聚集的地方啊~~~看到一辆黑色兰博基尼……

往下还有~~~2013.10.19去苏州出差的时候去了留园

2013年出差

留园位于江南古城苏州阊门外留园路338号,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与苏州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大名园。
园子本身不大,大概2小时即可游完(如果带了老人可能会稍慢,走马观花的话,1小时就能走完)它虽然没有拙政园那么地有名气,也不像狮子林那么地谐趣。但留园处处都透着园主的匠心独具,用一句老百姓的话说,就是感觉它“秀气”。

出差穿得比较man……

三部分的苏州游都结束啦~~~个人感觉园林里面最喜欢的是留园,小而精致、丰富。

引用 Bestin. 的图片:

2016-03-27 23:5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28 10:54

引用 rubyliujj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1 的回复:

回复rubyliujj:是呢~上班比较忙,晚上会更新

2016-03-28 12:1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12:25

引用 xuxugongzhu 发表于 2016-03-28 12:2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