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落满地(念念不忘的桂林小平乐)

KOKO (广州) LV.16
2016-03-25 17:01 992/11
  • 出发时间/2015-12-22

回忆过去

好久没有带老妈出门了,经过商量后,地点定在了两年前我们曾经留下快乐足迹的小平乐。但是好事多磨,早早就定好的行程,因为不得离开的理由,退了车票,再三更改行程……还好,最后还是成行了

3W

When:2015年11月22日至24日,头尾3天,实际上是2天。去前关注银杏的渐变,加了个桂林的户外群,看了蚂蜂窝一些热心网友的介绍,与之前的农家乐主人联系后的情况,以及我们共同的时间安排,最终敲定了这两天。
Where:广西桂林灵川县小平乐
What:今年的天气有点反常,温差不大,而且不怎么冷,再加上这段时间以来经常刮风下雨的,银杏叶子的色泽没有13年的金黄,一般就是半青不黄的,难得见到几片金黄的。不过,叶子倒是铺满地

至关重要的小伙伴

目的地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选好小伙伴。上一次是新奇的组合,这一次纯粹是家庭出行。因为老妈的腿有一点点的不便,节凑比较慢。本来就不喜欢急急忙忙的赶路,这样可以好好的欣赏风景,感觉也不错。老妈对于这次行程也很满意,走在田间,她觉得好有亲切感,唤起了以前种田生活的回忆……看到收割后的水稻头长出来的青苗,会来一句,“这么稀拉的,今年的收成不是很好啊”;看到摆在田头的茄子树,“是该拔了重新种上菜了……”在铺满了银杏叶的树底下,会发现好多被主人放弃了的白果,然后捡起一堆说要拿回家种,说要看看能不能成活……

可随意安排的行程

第一天:22日
本来计划的行程是21-23的,但因为今天的家族活动,早早就背着个重重的包回到乡下,办完事之后直奔南站,坐动车到桂林。有一班卧铺车可以在早上到桂林站的,在附近吃住都比较方便,但为了让老妈可以睡上个舒服的觉,就订了动车,到桂林北20:30左右,在酒店可以睡个好觉,也不用在火车上上上下下的上WC。

第二天:23日
昨晚住在从北站步行10分钟可到的维也纳智好酒店,在丰盛的自助早餐后,7:20准时搭上了提前约好的小平乐班车……因为是上班高峰期,本来可以半小时到达三里店的,今天花了50分钟。看到冲向小巴的那群背着大包小包的游客,我们不得不庆幸住在北站附近、提前坐上了早上的头班车。在三里店上车的人大概有20来人,大部分说广州话的。经过3个小时,接受过“西米露”(广州话读作“筛米路”)洗礼后,我们在11点的时候到达了念念不忘的塘头村。这次还住在秦大哥家,闲聊中得知他是塘头的村长,怪不得这么关心村里银杏的生长情况。

先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塘头逛了一圈,又去了隔壁的苏家村(上次没来)。在苏家村遇上了这段时间久违的一瞬阳光……中餐后花了100个大洋,包了辆小面的,去了6公里的思安头、4公里的思江村、3公里化眉弄、1公里的大地里。(大概也只是花了2个小时,因为3点才出发,5点半不到,天就黑了,不回来也不行啦。最漂亮的是思安头,那里的银杏比较多,也算集中,而且有部分种在水边,特别漂亮;化眉弄也不错,如果没有时间,可以不去大地里。思江村,一来因为要收10元的门票,二来天快黑了,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第三天:24日
本来计划早点起床,村长拉我们去看云海的,但天气一直很阴沉的就没有去成。最后还是跟上次一样拉我们去了离这只有3公里的宾洞;上次是用手扶拖拉机拉的,我们几个坐在车兜里要多拉风就多拉风,回头率好高。这次用的是摩托车(老妈她们不去,只两人去),只花了10分钟就到了。到宾洞的路很好走,都是水泥路,沿途好都是桃树和银杏,有时间的人可以徒步啊,单程大概1小时。老妈她们按往常一样视察菜市场去了……但后来发现,昨天热闹的市场,今天冷冷清清的。原因是昨天是墟日,今天不是。

不需要预算的费用

482.00   食
 360.00   住
 1,336.00   行
 2,178.00   4人合计
 544.50   人均

不贵吧,2天,可以啦。主要的费用都在交通和吃,住宿是很便宜的,22号晚上在维也纳,今年新开张的酒店,遗憾的是还有一点点新装修的味道,而且不区分无烟区,130元/晚,包自助早餐;23号晚住村长家,人均25元。不管吃住,我都觉得性价比很高。村长家里重新装修了,但地面还是没有铺砖,还是不怎么平的水泥地面,但很干净,加盖了二楼,他说为了赶上银杏黄叶的季节,房门都还没有安装,但客人也没有意见,照住!当然,主要是村长人比较好说话,热情,又很愿意给游客提供方便,很不错的一家,极力推荐!但如果介意家里有猪和鸡鸭一起住的话,那就免了吧。

不可不知道的交通

广州南—桂林北:D2818车次,晚上6点—20:30分,历时两个半钟,很快的。可以在12306网上订购每天好多班,可以提前60天订票的,一般11月中下旬,去桂林的票都很抢手,特别是周末的票,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尽早订票,否则买不到满意的出行时间。

桂林北——广州南:G2095车次,同上

桂林北(北辰路,澳门酒店门前的公车站)—海洋或小平乐,17元:车是从8里街往里店方向开的,上车地点北站附近的北辰路澳门酒店门前的公车站,也就是维也纳酒店斜对面、大福酒店往前走一点点。如果在桂林站附近,就去三里店坐,在上海路的中国人民银行门口(有两棵银杏树,很好认的)。去上海路很方便的,网上有人建议坐公交,但公交要绕过7星区的,3公里的路,要走1个钟,没有必要。我们走了近路,出了桂林站转右,几分钟就到高架桥下的上海路。左拐穿过高架桥底到了上海路,打个车,10元准到人行门口。在那里有很多车去海洋。到海洋的车,10元/人;到小平乐15元。

全程:北站上17元,三里店(大圆盘)上15元。2个半小时左右,如果要坐的话,最好提前一晚打电话确认,这些都是私人车,有时候会因为被包车会临时停开的。
司机电话:137 6871 4667、158 0783 1619
桂林—小平乐 方向:
高铁站附近(北辰路) 经过三里店
1 7:20                                  7:50
2 11:20                          12:00
3 12:20                          13:00
4 13:20                          14:00
5 14:20                          15:00
6 15:20                          16:00

小平乐—桂林 方向:在镇上的玉江宾馆对面,在早上7点和下午1点肯定有,有时候在下午4点也有,最好向司机确认。还要提前半个到1个小时去车站等,因为好多人坐车,基本上是没有座位的。但售票员很有人情味,会用包占着几个座位,留给那些迟上车的老人和小孩子……

必须解决的住

可以住镇上,也可以住附近的村,推荐塘头村。看各人的要求吧,我们只要求安全、干净就好了,所以住得很便宜,还是住在村长温馨的家里……
村长好好的,极力推荐一下:地址,离镇上步行5分钟的塘头村,QQ1637078244,手机:159 0783 7036

体现个人身体状况的衣衣

小平乐的温度毕竟和广州还是有点区别的,一早一晚比广州凉多了。我比较怕冷,上次带了羽绒,也有穿过,但中午或走得久了也必须脱;这次带了件轻羽绒,在小平乐基本就穿它了。今年的温度比13年的要高,只有16-20度左右。13年的估计10度以下。看人吧,自己提前看下天气预报,觉得应该带啥就带啥。要提醒的是,需要带上点防蚊、肠胃的药,以备不时之需。

主题来了

居然还可以看到这个,想当年我们收割后的水稻也是在队里的搅米机里搅的。我们村里早就没有这东东了。看到白花花的米从管道里下来,又勾起了回忆……

这几天天气都不好,来的时候还下着小雨,走在苏家村的时候,突然出现几缕阳光,心情大好

这对新人抓住了这稀有的阳光,我们有幸见证了他们的幸福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5 20:25

2016-03-26 11:26

引用 KOKO 的图片:

黄金满地,诗情画意,好地方呀

2016-03-26 12:0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6 12:05:54 的回复:

回复简单:现在去可以赏桃花

2016-03-26 12:14

引用 KOKO 发表于 2016-03-26 12:14:55 的回复:

现在去可以赏桃花

回复KOKO: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03-26 12:16

2016-03-26 16:51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03-25 20:25:2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realhelen:☕

2016-03-27 07:4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8 10:5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4-06 23:03

海洋乡小平乐苏家村,村子裡的农家乐!家门口就是银杏古树哦,环境很好的呢!可以吃饭,住宿,停车,旅遊包車。有免費Wi-fi。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致电:15296022236     13649430016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10-05 18:46

海洋乡小平乐坐落在巍峨的群山之中,三月盛开的桃花,十一、二月银杏金黄的落叶都是那么的美丽醉人。每年都会有吸引大批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此旅游摄影。来这里吃饭  住宿的旅游朋友们可以联系我们的电话 小何:13649430016  小秦 15296022236
当然我们也可以包车,我就是小平乐的村民,还可以做你们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