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遇见的美国人(25岁女子一人全程自由行)

girlshouse (北京) LV.2
2016-03-25 17:02 747/7

我最近一个人去了一趟美国北京——首尔——西雅图——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西雅图——首尔——北京),在当地没有一个朋友的情况下,全程自己随意瞎逛。

旅行中,最具吸引力的部分,是你能够遇到不一样的人,了解到不一样的故事,甚至你可能和他们一起经历一小段不一样的生活.......正是因为这些你无法预期而又像安排好的缘分和交集,让你的生命里又填上一些色彩,和更多的可能。

乘坐韩亚航空飞美国西雅图的航班上,可能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基本没有华人,图上右一的大哥Aeron 坐在我右手边(友情提示:长途旅行为了方便飞行中随意进出,选择当然要选择坐在过道啦)。Aeron 是一名助理医生,在从事医疗行业以前,他曾经过着白领的生活,领着差不多的薪水,约会不同的女生,时常沉迷于都市迷醉的夜生活,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后来他因为偶然的机遇信了基督教,他的教友和导师是他现在太太的前男友的妈妈(我知道这里脑洞有点大#¥%#.......),这位太太知道女孩和自己儿子的感情已经走到了尽头,给女孩和Aeron 牵了线,她分别认识这俩个素未谋面的年轻人,却就笃定他们很合适。于是,他们第一次通电话,然后谈了几个月西雅图夏威夷两地飞的恋爱,然后一起搬到西雅图结婚生活,生了2个孩子。

后来他的太太和他的朋友在不认识双方的情况下,同时推荐他到现在工作的医院去,觉得适合他。他在这里一待5年,他说生活很充实,他喜欢尽心地照顾那些高危病人,帮他们转危为安。当然,他也会见证很多很多的生离死别,让他更懂得珍惜所有。

现在,他一年两次和当地的教友,到全球各地,大部分是东南亚国家,参加不同的项目,到当地的孤儿院捐助,陪孤儿院的小孩待上几周,给他们带来新鲜的知识。像上面两张照片,是节日的时候,他们一家装扮成各种主题,拍下明信片,背后写上生活中的一些小故事,例如这张分享的就是小男孩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有趣故事,明信片寄送给朋友。我有幸得到一张,觉得这样的小礼物很特别。

这是在西雅图有名的“派克市场”,秦革革 基本逛了里面的每一家小店。走进图上这一家书店“ Old Seattle PAPERWORKS" 你会有一种走进了歌剧院的错觉。

老板是个很“约翰尼·德普” 范儿的男人,进去的时候店里大概有5,6个人,老板会用歌剧的唱腔和你讲话,问你从哪儿来,觉得西雅图怎么样,喜欢看什么书,打算去哪里等等,唱得你还有点小紧张,真以为自己在演戏.......不过我觉得他让这家店挺别具生辉的。

在西雅图,特别是派克市场,你可以感觉到这里的人很热爱他们的生活。上面这幅画是我在一个小摊买的,一个男孩子在卖,大概有20多种图案可以选。我买了5幅,其他4幅也是差不多的生活场景描绘,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看到这个画风,您会觉得画画的人,心里很简单很温暖,就是这样简单的图案却洋溢着能感染到人的幸福。

男孩说这些画都是画上落名Joe 的女人画的,也就是他的妈妈。他妈妈是个50岁的女人,半辈子都在画这些画,而他就时常到派克市场帮他妈妈卖画。他很喜欢派克市场里遇到的人,他们来自不一样的地方,都很有意思,哪怕他们不买画,他也喜欢和他们聊天。

为了还车时间充裕,准备去洛杉矶时,提前到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2小时,有大量的时间在这里逛。这个机场真的适合逛街,整一个机场像个大市场,琳琅满目的都是吃喝玩乐的地方,在这里坐飞机,全程下来,你真的不会有半点等待的感觉。

到西海岸可以尝尝西雅图和加州的红酒,照片上的哥们儿在做酒生意5年了,以前是健身教练......但做一行也有一行的样吧,整个服务给人感觉很专业也很舒服。

他说你是我见过来这里少有的亚洲年轻女孩,通常来这里买酒的亚洲人都是上了年纪的土豪,进来不尝酒,就问你们这最贵的酒是什么,然后大箱打包走。他推荐我尝了3款酒,每杯酒下面的酒卡有详细的介绍,和品酒师给的鉴定。

秦革革 随口提了想配奶酪吃,店主就赠了我一整份佐酒小食。一开始我以为他是非洲那边的人单看长相,其实是南加州的,美国就是这样,你分不清谁是哪里人,整一个和谐的大杂居。

到了洛杉矶,天真真蓝。选了当地一个比较好的小区住,因为天黑的早,一个姑娘家晚上不太敢独身出门,所以很喜欢这边配套的泳池,Jacuzzi,和健身房,晚上回来休息时就比较好安排了。

这个公寓是在Airbnb订的,基本上在美国,只要能有1,2间房子放在Airbnb上,经营地稍微好点,每个月的生活开销就能赚出来了。在Orisini公寓选的这个房主Edward 绝对是@秦革革 遇到的最专业的房主。基本上全程用Airbnb和短信和他沟通,他都是24小时秒回,在他忙不过来的时候也会安排他的女朋友和各种朋友打点好一切。

(如果你去洛杉矶,欢迎私信我给你推荐这个公寓主人的联系方式......)

他是唯一 一个我看过在Airbnb上有上百条评论,全是五星好评,而且都是超过300字写得很真诚那种。住完之后,只觉得他真的值得拥有。离预定的时间还有1,2天时,他会提前确定好你预计到达的时间,当天再确认一次,并安排朋友到你下车的地方接你。这个公寓,总共有2区连在一起,1000多间房子,像迷宫一样,内部所有通道的门都用一把感应钥匙打开。

他的朋友也都很专业,带着秦革革 放好东西,指明房间的什么东西在哪儿后,又带着上下熟悉环境,介绍各种配套设施的位置,以及怎么使用,注意事项等。然后这个房子和整个公寓的公共设施就都可以随意使用啦,并在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这是晚上一个人游完泳,在泡Jaccuzi,非常享受,在这儿住了3天,感觉就像自己家一样。

我游玩的方式比较随意,除了订好机票、酒店,基本上当地要去什么地方了解过,但都不是定好的。在洛杉矶待的这3天,去了很多小众的地方,在当地打的UberX(类似国内的优选或者高级),遇到了洛杉矶很多20出头的摇滚乐手,小说家,演员,推荐秦革革 去他们最喜欢的餐厅、艺术馆、酒吧,去了之后遇到的人又推荐了别的地方,很多天是这么走下来的。

跟着他们的推荐,我去了这个一大早还没开门就排了一整圈人的博物馆,排队的朋友给我透露信息,预约了号码去了这个每个人能待45秒钟,满是星星、水、镜子的房间。

我不喜欢提前计划很多事情,只要大体的方向是确定的,过程中,你能够全凭感觉和心情去选择下一步,才能确保一切都随着你的心意,往往能体验到最适合你的。每个人随着自己的心意都会做出完全不一样的选择,这样才有意思。

在西雅图和加州都很适合生蚝,其他海鲜也都很好。在这边吃饭,大部分的餐厅,除了点餐之外,自助的程度特别高。秦革革 全程去的店里,基本付费或免费提供的咖啡、豆浆,都是随意自取的。尽量减少人工成本,而且确实,这些事情自己动动手就能做,还可以按自己的喜好DIY。

关键是,饭后,基本上你必须得把自己吃的东西全部清理干净,可以回收的东西放到相应位置。第一天在西雅图吃饭,秦革革 就没适应过来。吃完早餐,咖啡杯和面包碟放桌上,就准备起身走了,店员微笑着提醒,这些东西都要收到回收台。之后吃每顿饭的时候我就留意了,基本每个餐厅都有回收台,基本上所有人吃完饭后离开,桌上都是一尘不染的。(其他国家人开的餐厅例外)

虽然这些饭吃下来,小费给的真不少,但秦革革 还是很赞同小费文化的。在“维多利亚的秘密”买衣服的时候,基本上其他好一点的衣服店也一样,收银的时候前台会问你,有人帮助你吗(帮你找衣服,挑选合适的尺寸,给建议等),如果有,你需要告知她的名字,并附加上相应的小费;或者你在寻求帮助的过程中,导购姑娘会直接给你卡片,上面既有帮你挑选的相关物品的信息,也有她的名字, 结账的时候你就可以方便的一并把卡片给柜台。

所有的劳力都能换来等值的回报,服务的效果自然也好了。

在洛杉矶看了一场电影,价格比国内贵一些(100多人民币),挑的比较好的电影院。给我的感觉是美国人真的蛮注重电影消费文化的,电影院门口会有很绅士、西装革履的帅哥接待员,引领你到合适的观影厅。开始放完广告开始正式放映电影时,荧幕上会有红色的幕布关起来,再打开,配上灯光效果,很有仪式感。

还记得去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医生,回来的最后一站去的拉斯维加斯,因为偶然的经历,也目睹了急救车和医生现场救助的过程。非常专业。然后就像我遇到的乘客Areon 和我说的一样,他们也说,到每一次工作的结尾,看到他们救助的人真诚的微笑,就感觉一切都好值得。

想想我们每一天的工作,给这个社会、给别人创造了什么呢?其实每一天你都可以决定重新开始的,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文章同步自微信公众号(girlshouse),欢迎关注这个号,和你分享三个北漂女孩放荡不羁的生活!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7 13:50

这篇写的还是感受篇多,其实行前我有对行程、机票、酒店、当地交通、预算等做了比较详细的计划的,但那个没精心地编辑过所以没发出来,就是行中自己参考,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私信给您哈。。

2016-03-28 10:4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8 12:54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3-28 12:54:31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

2016-03-28 14:31

可否介绍一下使用airbnb的经验,因为今年我打算美国自由行,大部分住宿都打算使用airbnb,想请教一下

2016-04-16 16:17

引用 jack 发表于 2016-04-16 16:17:46 的回复:

回复jack: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才看到。
1. 我去西雅图的时候,因为是第一天到美国,而且自驾,且西雅图的小镇上边上生活很安逸,所以我选择的是机场和downtown中间位置的一个小镇上的别墅。价位在400多人民币一晚,基本在Airbnb上看自己满意的风格,然后看评价,我很自已其他人的评价。https://www.airbnb.com.hk/rooms/848651
2. 去洛杉矶的时候,那边酒店都比较贵,我能看上的都在1500左右,挑的Airbnb在1000元,还带豪华游泳池、健身房配套。评价特别好。而且我待了3天,所以住在DOWNTOWN比较方便。https://www.airbnb.com.hk/rooms/8474953
拉斯维加斯我住的是酒店,因为这里酒店和赌场一体的,玩的就是这个,所以挑最好的酒店住。

我把我前两个Airbnb的链接贴在上面了,你参考下。

2016-04-20 18:33

引用 girlshouse 发表于 2016-04-20 18:33:13 的回复: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才看到。

我把我前两个Airbnb的链接贴在上面了,你参考下。

回复girlshouse: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