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和肉肉“蜜”月旅行

2016-03-25 17:05 1878/10
  • 出发时间/2016-03-03

❀旅行动机

总感觉泰国是必去的一个地方,而且泰国的签证和距离时间都很合适,对于英语不太好的瘦瘦和肉肉来讲,来到泰国也是可以畅通无阻的,也没有耽误玩。去泰国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跟团,因为总觉得东南亚有点可怕,对于我跟肉肉第一次迈出国门的人,但是来到了泰国觉得泰国人真的很nice,我觉得微笑是最大的利器,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旅行前的准备

瘦瘦和肉肉计划在泰国度过7天愉快的时间!在曼谷2.5天;在普吉岛4.5天。
日   期:2016年3月3~9日
出发地:北京
航班:CA809北京【首都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飞行时间5小时30分钟,曼谷当地时间2016年3月3日早4:30落地。
          OX8221曼谷【廊曼机场】-普吉【普吉国际机场】飞行时间1小时30分钟
          TG2278普吉【普吉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行时间1小时30分钟
          CA890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北京【首都机场】飞行时间5小时30分钟,北京当地时间2016年3月10日7:30落地。
酒店:曼谷-曼谷皇家酒店【2晚】
          普吉-华美普吉岛蒂瓦纳芭东酒店【4晚】
费用:15000人民币/人

瘦瘦和肉肉曼谷“蜜”月之旅开始

Day1:在网上订了接机的,在我没出发之前已经在微信上沟通过了,会准时来机场去接我们俩,落地了之后直接就坐上车到达酒店的住处,上图就是在曼谷住的酒店,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首先距离大皇宫很近,步行就能到,第二离考山路很近,晚上可以逛逛夜市,我们这两个吃货吃点小吃。这个酒店旅行团很多,中国人入住的很多,酒店里的商店只有中午才会开那么一会,应该是专门为接待中国团的旅客开的吧,店员一口流利的中国话。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就去楼下吃早餐,然后直接去来到泰国就要就看看的大皇宫,虽然知道没什么意思,跟北京的故宫一样,但是也象征性的去看看,毕竟建筑不同嘛,从酒店大概不行15min就可以到了。简直方便极了。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由于前一天晚上是晚上坐的飞机下了飞机就直接出来玩了,所以在大皇宫就没有仔细的看,逛了一下就出来了。从北京曼谷的温差实在是令人无法马上的去适应,我感觉我快要中暑了一样,马上出来进了一家甜品店,要了两杯冰饮给自己降降暑。歇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了。

返回酒店的时候,闺蜜特意说要走另一条路回去,这样还可以沿途看一下不同的风景,我欣然的答应了,结果真的是不同的景象,花的颜色开的美极了,这条路上主要买乐器和衣服,走到这条街的尽头会有摆摊的小吃,然后拐个弯就到我们的酒店了。感觉虽然没有背景正南正北的路,但是感觉条条大路通酒店。

据说考山路晚上才是它的巅峰,才最热闹呢,我们天没黑就来了,就想来体验一下。

来到了这就想尝试当地的小吃,虽然可能吃不管,但是还是想尝试一下。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泰国有名的spa和马杀鸡,这一天我选择了马杀鸡,就是所谓的按摩,他们会把你揉成你想想不到的动作,而且这家的手法真的很好,力度也很到位,价格也不贵。

Day2:肉肉在国内已经订了一个水上市场半日游的。会直接有mini bus来酒店接。接我们的mini bus感觉有点奢华,我们是第一个接到的旅客,随之都接到了,然后就去水上市场的途中,这个路程有点遥远,大概要三个多小时【这包括接所有人的时间】。

到达水上市场,略微激动,感觉这个地方也是个很有特色的人,到了坐上穿上,真的会有买家划着穿,追着你来卖东西,也真的会有人住在水上的屋子里,出行大概靠船,偶尔在水里还能看到水蛇。

吃到了芒果饭,喝到了新鲜的榴莲,还买了些小礼物,其实来到了水上市场就是感受一下。其实说逛,也就是那些小东西,也真正买不到什么。
一想到回程就特别痛苦,回去大概也好像很久很久,因为我们想要去暹罗广场去逛街,但是路上特别堵车,曼谷是出了名的堵车。导致有一点晕车,没到暹罗广场我们就下车了,不过也是在个商业区。据说是新建的商场,每一层都是代表一个国家,很有特色的。于是我们在完全没计划的两个人,就是随便的去逛逛,因为中午只是在水上市场吃了点小吃,真的没有吃什么,感觉有点饿,觉得要去吃咖喱饭。

感觉一个大商场仔细的逛,真的能逛上一天。瘦瘦和肉肉已经表示筋疲力尽了,为了想感受一下当地的公交车,想坐公交车回去,可是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站点,而且全是泰语根本就看不懂,于是还是选择了taxi。一开始是找了好多,要不是漫天要价,要不然就不走。最终有个年龄比较大的司机,他虽然不懂英语只会说泰语,但是我们全程用笑容沟通,还是很顺利的到达酒店,一点都没绕路,感觉棒棒哒~!下面的图就让大家看看曼谷的交通,感觉比北京还要堵~!

回到了酒店瘦瘦和肉肉依旧惦念前一天晚上的考山路,好像再去一次,毕竟这是最后一个晚上在曼谷了,我们又去做精油spa了,还是昨天做按摩那一家。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也不准备吃什么正餐了,就是要吃遍各种小吃~!

瘦瘦和肉肉普吉“蜜”月之旅

Day:曼谷+普吉
早早的就起来了,然后预约了直接接机的那个美女,说来接我们去廊曼机场。她的英文超级棒,沟通简直无障碍。

到达普吉机场已经都是下午两点了,感觉一落地又到了一个蒸笼一样,感觉比曼谷热一万倍,有一种被烧烤的感觉,出了机场取完行李就去做minibus,上车之后开到了一个类似一个小屋子的位置,下车报给里面的一个女人,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名字,会将你送到哪里。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也要一个多小时。到酒店整理了一下,就出门。去芭东海滩去看看日落,去看看海边,去看看蓝蓝的海。

感觉做精油spa会上瘾,感觉半个小时都不够,这次来到了普吉选择了一个小时的精油的spa,好好的去享受一下,吃完饭就去做个spa。

特意选了一家有阳台,有游泳池的酒店,即使不去海边也可以在酒店。最大的问题肉肉游泳超级棒,我却不会。我立志回国一定要好好学习游泳下次再去海岛一定要会。

Day4:今天决定登岛,去最著名的珊瑚岛和皇帝岛。是在当地报的当地团,会有车到酒店门口去接,然后带到目的地,然后乘船先去珊瑚岛,大概坐船到珊瑚岛十多分钟左右,从珊瑚岛再到皇帝岛大概要40分钟左右。珊瑚岛的水上娱乐项目比较多,有浮潜,深潜,水下漫步,香蕉船,滑翔伞……但是到了皇帝岛只有深潜了。所以要玩水上更多的娱乐还是在珊瑚岛玩了。

蓝蓝的海,蓝蓝的天,浮潜与小鱼亲密接触,感觉真的是吊炸天了,这里的海清澈见底,好喜欢,感觉真的很美,我们的导游ice,懂中文,特别感谢的带着我浮潜的那个救生员,每次他带我去浮潜回来感觉都是很累,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有的时候他要拖着我,在水里的阻力就大,加上我,感觉他每次筋疲力尽的。

回到酒店看到整个人已经晒的红彤彤的,肉肉整个肩膀都已经火辣辣的,我俩光顾着玩了,从水里上岸根本就没有再涂防晒,海边的阳光好毒,把我们俩都晒伤了。可是依旧没有减弱我们玩的心,整装待发去普吉朋友布拉那,她是在普吉开了个酸辣粉的店,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一下哦~!

感觉夜市都是好多好吃的。吃一圈就能吃饱,而且每家都特别好吃。大家不妨试试。

Day5:今天算是丛林探险的一天,一般中国的人都不会推荐这里的,因为这里只有老外才会去,我们去攀牙湾探险的时候看到的中国人也特别少,这是朋友布拉给我们推荐的。依旧是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厅等着mini bus来接我们,一开车门一车的欧洲帅哥,蓝眼睛黄头发,这个车上的组合就是欧洲小伙子+印度情侣+泰国司机+瘦瘦和肉肉。第一站去看猴儿

一开始下车不知道为什么会停在这里,以为是休息的时间呢,结果往山的那边一看,山上全是猴子,他们回来这边的游客手里要香蕉吃。

之前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大象,都是在动物园里才会看到,这是头一次,而且感觉大象萌萌哒,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坐在大象上有点颠,有的时候还有点往下掉,因为上面的座位太滑了。这只大象带着我们爬过山,然后下山,穿过小河。最后走到我们骑大象的起点。就结束了一圈的行程。

由于之前在国内没有骑过这样的,也没有骑过摩托,感觉我无法驾驭ATV,所以找了个当地的人带着我一起骑,然后在山里射击。虽然有些颠簸,但是很爽哦~!我想很多男士会喜欢这个项目吧。

骑完ATV,就玩丛林飞跃,因为没有来得及拍照,就没有照片,不过确实很有意思。真的很好玩。接下来就出发最后一个项目,就是漂流~!十公里!!这个漂流跟国内的不一样,人很多,而且水流湍急,加上各国的人都有,感觉更有意思了。

漂流很刺激,感觉速度也快。到最后已经是全身都已经湿透了。

Day6:距离离开泰国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真的不想离开,我已经渐渐的喜欢上这个地方了,这里的人很友善,这里的风景很美,感觉特别特别舒服。吃完早餐之后休息一下,下午去shopping,普吉shopping的上场确实不多,感觉在曼谷错过了购买的好时机。在朋友布拉的酸辣粉坐到了晚上决定去幻多奇主体乐园去玩一圈,我在街上都会看到各种海报,看着是大象表演,应该觉得不错。幻多奇是晚上才会有show的。里面有自助的晚餐,可以报团接送到幻多奇,有包括晚餐,有不包括的,可以按照个人情况选择。

幻多奇乐园晚上特别好看,跟童话世界一样,最重要的是晚上那场show,真的太震撼了。可是不让带摄影设备以及手机进入到里面,进入之前会有安检,并且要寄存。刚一进去就有人妖,大象,还有小老虎的合照。然后按照座位号对好入座,几乎是满场。

Day7: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好多好多舍不得,我对自己说,泰国……我还会回来的。上午睡到了自然醒,中午去买了点当地的纪念品带回去。下午mini bus来接我们去机场,从普吉机场直接坐飞机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已经是晚饭的时间,瘦瘦和肉肉纠结吃什么最终选择了一家日式的餐馆,简直是棒极了。

再见了泰国北京当地时间3月10日早上7:30落地于北京。苦逼的工作等待着我。

瘦瘦和肉肉“蜜”月旅行结束

旅行要继续,到达一个地方就会对一个地方有新的认识,之前没来过泰国,只是在我的印象当中想象的泰国,来到了对泰国有个新的认识。感觉这个地方不仅地方美、人美、谢谢这一路遇到的人。虽然我们这辈子只会遇到这么一次。但是真的是缘分。

第一次写游记,我也会继续写,以后没去一个地方我都会写,一直坚持,可能这些写的不是特别好。不过以后有经验就好啦。
摄影器材:iPhone6
后期软件:in

瘦瘦同学的微信:lucifer_0618
肉肉同学的微信:lc343948665
瘦瘦同学的微博:@晏瘦瘦
欢迎喜欢旅行热爱摄影的小伙伴们~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7 13:25

引用 realidler 发表于 2016-03-27 13:25:06 的回复:

回复realidler:是的呀,我爱上了旅行,但是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总是出去玩,只能用年假,或者公众假期,假期人又多,还贵,所以出行的时间比较少……

2016-03-27 15:3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8 11:53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3-28 11:53:19 的回复:

回复angelinda_gao:就是手机的一些软件,我用的是in

2016-03-28 12:33

请问第五天行程怎么预定呢

2016-08-19 20:25

引用 ShirleyW雪梨 发表于 2016-08-19 20:25:27 的回复:

回复ShirleyW雪梨:如果五天,建议你直接去普吉岛就可以,除去往返的时间,其实真正可以玩的时间并没有那么多,我本人不太喜欢很赶的旅行,你可以第一天到了之后可以先去幻多奇,因为幻多奇只有晚上才会开始,第二天可以选择去你喜欢的海岛,建议珊瑚岛➕皇帝岛用一天,然后丛林探险,比如骑大象,漂流,丛林飞跃,可以一天,然后,再去一天海岛一天,因为每个海岛景色都不一样,晚上不累可以去芭东夜市,最后一天上午可以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游游泳,之后就可以返程了。

2016-08-19 20:30

引用 晏瘦瘦 发表于 2016-08-19 20:30:31 的回复:

回复晏瘦瘦:太感谢你的建议了我刚才没问清楚,是想了解你第五天的行程丛林飞跃骑大象那个,是到普吉再预定吗

2016-08-19 20:50

引用 ShirleyW雪梨 发表于 2016-08-19 20:50:34 的回复:

回复ShirleyW雪梨:因为我是有个好朋友在普吉开饭店,他认识当地的人,所以她都建议我去好多好玩的中国人少的地方,就是一天大概一千多泰铢,然后来酒店接你,带你去各个地方,中午包一顿饭,里面有漂流,骑大象,骑ATVATV。很精彩。

2016-08-20 09:20

引用 晏瘦瘦 发表于 2016-08-20 09:20:23 的回复:

回复晏瘦瘦:计划把这个行程加进来

2016-08-20 10:14

引用 ShirleyW雪梨 发表于 2016-08-20 10:1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