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走世界----台湾篇

何多卡 LV.7
2016-03-25 17:09 737/10
  • 出发时间/2015-11-03

台湾回来都已经过完一个年了,可是美好的事情还是历历在目。总觉得应该用文字记录一下和H先生的第一次自由行,于是当当当此游记诞生啦。

前记
       本该是三年前的旅行被怀宝宝,生宝宝和带宝宝给搁浅啦!期间每每想起台湾总要找几集康熙来了解解馋。真正决定去台湾在5、6月份,于是间断着在马蜂窝看游记,真是越看越爱的一个地方,美景、美食、美人,样样都令人向往。最头疼的是没有时间环岛又不想太赶,于是取舍之间很难抉择,行程改来改去最后还是舍去了我最爱的花莲。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一定还会回来。抱着再来的心态决定先把西半岛给玩了,行程定下来就是办理入台证(万能的淘宝208一人)、机票(携程南京--桃园1743一人)、酒店(携程和booking)、台湾高铁票(台北高雄高雄台中台中台北三趟一共512一个人,相当于七五折,换票很方面)

行程:
DAY 1:南京---台北桃园台北桃园---高雄   瑞丰夜市                  宿:高雄康桥商旅中正馆 RMB 387
DAY2:美丽岛捷运站、津旗半岛、打狗理事馆、恒春、出火         宿:鹿过小鱼港              RMB
DAY3:垦丁一日游
DAY4:恒春小牛村、垦丁--台中、宫原眼科                                   宿:台中绿柳町文旅   RMB 387
DAY5:台中--台北  永康牛肉面、太平洋百货 、上引水产               宿:台北丽都唯客乐饭店   RMB1704三晚
DAY6:故宫、101、
DAY7:北投、西门町
DAY8:台北桃园----南京

机场出来,十一月份的台湾还是有一点点微凉,可以穿件外套。一路顺畅,但是取完钱我就是稍微去了个厕所,出关的人就蹭蹭多了两条长龙。后悔莫及呀。好不容易出海关了我们竟然忘记电话卡这件事情,兴冲冲得右拐,快到门口了猛然想起少了什么,电话卡!只能折回再买500NT,十天无限流量。再折回坐桃园机场到高铁站的公交30NT每人。虽然公交是绕个圈的,还是很快就到了高铁站。

由于直接坐高铁去高雄,错过了晚饭时间,其实内心还是有打小算盘的。早就听说台湾的高铁便当物美价廉,怎么能错过呢。赶着最后十分钟我们换了票买了便当赶上高铁,有点佩服自己啦,人生地不熟的却全无陌生感,轻车熟路,哈哈

道真不错哦   尤其是肉,在接着的日子里也的确证明台湾的肉食好赞好赞。炒鸡蛋带点甜味,怪怪的。

高铁站出来打的到住处,不得不说出租车的费用还是比家乡高出挺多的。短短的路程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要50了,其实高雄还有四通八达的地铁,很方便。但是出发去夜市我们选择了另外一种交通----自行车。完全源自于老公的兴致,我这个大学期间老是把自行车骑进花坛的人,胆战心惊得骑在高雄得大道上。根据地图,经过40分钟的骑行我们终于到达瑞丰夜市,比预计晚了两个半小时。幸福得开动!!

这个真的好吃,即使在台湾,我在后面几天也没有吃到这样的味道!轰炸鱿鱼55NT。

偷拍到一帅哥

大名鼎鼎的蚵仔煎,果然比某地下室味道赞很多。70NT

不要以为这样就完了,还有万国牛排160NT,太饿了风卷残云吃光来不及拍,还有盐酥鸡50NT,面粉太多一般般不想拍。还有一个焗贝壳的,那个吃第一个还不错,吃多了会腻哦100NT三个,50岚 45NT.

都说台湾是机车王国,的确,整晚上的来回行程,只有我们两辆自行车吭哧吭哧的在路上骑行。总能在红绿灯路口的时候有一种800米考试的感觉,看着人家一马当先,呼啸而过。但这次并没有紧迫感,老娘很悠闲,哈哈哈哈。

其实住处就在六合夜市边上,但是我们真的吃不下了,只能和老郑木瓜牛奶说拜拜。
第一天吃饱喝足又运动,安安稳稳得睡觉了,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美丽岛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申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亲身打造。渣技术没有拍全景,但这种震撼只有自己站在下面才能感受到,美!

我们的住处离美丽岛捷运站只用5、6分钟步行距离。参观完美丽岛,做地铁橘色线到底就是西子湾,地铁站出来我们就租了一辆小电瓶车,店家会给与地图和推荐路线。好像是400NT,太久忘记了······。H先生在这次旅行中被冠以电瓶车小王子和活地图的称号,在垦丁之行中这个优点更为突出!

可能去的是淡季,整个西子湾和津骑半岛上人都不是很多。上津骑半岛需要渡轮,小电瓶也是可以坐船的,收取一定费用。我们就这样开着车,吹着海风,狂自拍~~~~目的地:万三小吃部。

电瓶车小王子摆拍中

哼哼,傲娇的表情

海之冰,大碗冰很有名的地方。人气很高,甜品嘛,好甜好甜啊

小电瓶在穿过西子湾某大学之后一直往里开,往里开,开到了不知名出。旁边是茂密的森林,偶尔还会有小猕猴出没,这边看到就是碧海蓝天。没有拍到全景,有点类似于围合之势,H先生说那是军舰。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胆小的我怕开到深山电瓶车没电出不来,就匆匆拉着H先生回程了。

海之冰,最出名的就是你可以20个人吃一碗,超级大碗。当天无缘见识

万三小吃部,还有一大份免费水果没有入镜,味道不错,价格也很美丽哦,就是位置有点点远

半岛回来准备出发去垦丁。先做捷运到高铁站,然后又两种选择,一是垦丁快线,往返650NT一人。还有直接拼车400NT一人。我们选择了垦丁快线,但是等待的过程中有拼车的司机过来询问,就差两个人,可以立马走,只需再加100NT。为了早点看见垦丁的海,我们当机立断拼车走了,一路睡过去,错过了西海岸的落日。
       和我们一车的阿姨超级热情,一起在恒春下车后还不放心我们,嘱咐了好多注意事项。我是属于出门很谨慎,并不容易相信人的那种,有点点被害妄想症。可是这种心理在台湾很多时候都讲不通,台湾人民的热情总会让你觉得自己的谨慎实在是对善良的不信任。
      最搞笑的是吃晚饭了,拖着两只大行李,我们在那一条街上来来回回了7,8趟吧。网上查到恒春的小牛村很赞,但是我们路过门口发现都没有人。秉着哪里人最多最好吃的原则,我们两竟然摸到一家快餐店,想想都是有点蛋疼的。快餐业着实便宜,两个人才吃了270NT。但是~~~总觉得不满足呀。尤其是后来吃到小牛村之后,那真是后悔莫及。
      我们的民宿提供恒春和住宿之间的接送,很方便,很亲切,顺路去看了出火,很神奇的景观。洗洗睡睡,准备第二天的垦丁之旅啦!

DAY2:垦丁
      极力推荐的一个地方,真的非常难忘。附上一张垦丁景点图,一般常规玩法是住垦丁大街或者大湾路,租一辆小电瓶,然后一天西线一天东线。我们因为我看上了一个非常规住宿,所以景点上有所取舍,并没有都去到,只挑选了几个喜欢的。我们选择的民宿在风吹沙到佳乐水这一段公路边------鹿过小鱼港。这个民宿满足我对理想中房子的所有要求。它面海,出门就是垦丁东海岸太平洋的辽阔,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日落还有星空。它有大大的落地窗,木质地板,开放式吧台,书架,足够我赖上一个假期。它有小院子,有秋千,晚上吹着海风可以一起喝酒聊天。早餐美味,洗漱用品很赞,最重要的是老板兄妹人超级nice。总之,这个非常规地点的住处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出门前拗一个造型先,心情非常好,好想跳个舞

出门就被海景震惊啦,别无选择,只有狂拍狂拍。阳光明媚,心情更加明媚,我们一个手机拍着小视频,一个手机放着音乐,你想不想唱歌~~~~你想不想唱歌~~~~范逸臣 - 南国之境

如果海会说话

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你会不会把 你曾带走的爱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龍磐草原,看别人游记时就决定非去不可得一个地方。很神奇的草原与大海结合的景色,还能把瘦子刮跑的风。

小黑羊们真是爬山的高手,这里有它们丰盛的食物

啊~~~写游记时看着这些照片还是非常开心,非常漂亮。台湾真的是去过还想去很多次的地方

我是在风中凌乱的爱心

在龍磐和鹅銮鼻之间我们吃了个沙冰,给小电瓶充了一下电。民宿会提供一张充电站的地图,还是挺好找的,充电投币,全靠自觉,没有人看管。

大名鼎鼎的鹅銮鼻公园,也是垦丁唯一一我们选择的要门票的景点,但是门票只需40NT,太良心了有没有。整个公园占地面积很大,刚入门是一个大大的草坪,然后能看见灯塔,因为是淡季,灯塔前拍照的人并不是特别多。也没有特别大的灯塔情节,只在出门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我们去的季节海边栈道正在维修,据说要个把小时才能走完,景色很赞,有点可惜的。于是我们只能选择另外一条路,不一样的风景,感觉进入深山老林般,也是有趣的。

午饭-----冒烟的乔。这个在垦丁就有三家,还有住宿。墨西哥餐厅,每一份菜量都超级足,以至于我们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一直提醒我们,你们够了不要点了。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猪肋排,整整一盘。带一点点烟熏的肉质,加上浓郁的酱汁,入口味道几次回转,最后留下浓浓的肉香。一定要手抓着吃才够味,吃完还要把手指上的酱汁允掉才满足。每个人大概能吃到5-6根,还有一盘沙拉不是很欣赏,味道怪怪的。芝士蛋糕无功无过把。一顿下来1653NT。算是到台湾后的一顿大餐了。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结果小电瓶没有电啦。充电的时候我们去浮潜。很随意的跟着充电站老板介绍的车就去了,貌似在出水口旁边,也顺便看了出水口的渐变蓝。路边很简陋的设施,虽然带我们的教练很耐心的,后来想想我们还真不为自己负责。当初在巴厘岛深潜还不错的我,这次浮潜真是脸丢大了。反正H先生都已经很high的逛玩一圈了,我还在那里克服心理障碍,不敢松开教练的手啊。最后我就是脸趴在游泳圈的洞里,被教练带着看海里的风景的!不得不说真的美极了,但是我的深海恐惧症更加严重了

傻傻的背影,估计我们的电瓶车小王子有点累了!

白沙湾看日落,另一个必去的行程。看攻略的时候知道关山的日落更为有名,但是我们怕人太多,也担心小电瓶爬坡困难,最终选择了白沙湾。少年派取景点,蔚蓝的海,雪白的沙,静谧的日落,温馨而美好。
       H先生爱享受,他在海边喜欢静静得躺着,享受海风,最好能睡个懒觉。而我去海边,就会很兴奋,瞎蹦跶。在巴厘岛的时候就为了争躺着还是出去玩闹过一次。然而这次对于我的瞎蹦跶,H先生还是很纵然的,虽然一脸无奈的笑,还是全程为我拍照,嘴上嫌弃着,拍得还是很耐心。非常感谢呢~~~~

看完日落,看完晚霞,我们也开始去寻找晚饭啦。一路上就看到我们的电瓶车超过一辆又一辆,又快又稳,有点小骄傲啦。

晚饭----巷子内炒合菜。真的是在小巷子内,找还找了一会,人气很旺,东西也很好吃。垦丁的三文鱼很实惠呀,让我一次~~~吃个够!

这个叫情人的眼泪,很美的名字,吃完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由于中午吃的猪肉太赞也太多,晚上我最爱的猪蹄只吃了两块,好浪费呀。一顿饭990NT。

这个估计只有我们俩才看得懂的图,才看得懂的浪漫。从垦丁大街回住处,忘了十一月海边的落山风,没想到一路回去大部分没有路灯的公路。黑漆漆的一路,呼啸的狂风,我是怕了,尽管开着音乐,可基本上听不见。H先生一路上安慰我,不要怕,抱紧一点别被吹走啦,我们数着公路旁的里程标记,内心恐慌而又温暖的接近住宿,无尽的公路只剩下彼此的感觉!

鲨鱼咬土司   好好吃。我也好想做出好吃的三明

DAY  4   垦丁台中
懒癌患者在昨天痛痛快快玩过之后今天就赖床啦。早上哪都没有去玩,就窝房间里看电视啦。在小鱼港的第二顿早饭,中式的,味道很赞,摆盘很美。

刚到垦丁时错过的小牛村,超级好吃的牛肉面和牛肉,推荐!

做垦丁快线到高雄,转高铁到台中,那么问题来了,我把火车站和高铁站混一起了,然后今天的路线也被我弄错了。跟H先生吵一架后,台中哪都没去成,我的东海大学,我的高美湿地,我的逢甲夜市啊,气死我了。

DAY 5台中--台北

路过,过饭点了人还那么多,果断放弃了

为了吃碗永康牛肉面也是不容易呀,大太阳很毒,排队的人很多。味道比小牛村要浓,所以我更爱小牛村。
     下午逛太平洋SOGO,买买买的本性初暴露。
      晚饭----上引水产。有一种吵完架一定得吃顿好的作为补偿一下。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芥末,孤陋寡闻呀。味道清香,并不是很辣。

超级大只的生蚝,肥美的三文鱼。果然贵有贵的道理啊

比我手大好多的蟹脚~~~满足啦

价格也是蛮蛮心疼的
DAY  6    故宫、101

讲真,这个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卤肉饭了。尽管吃撑了我们还是再要了一碗。一向很排斥在景点就餐的我就这么被台北故宫虏获了。真的价格公道,味道好。好感度蹭蹭蹭得直升。

DAY  7
   H先生的生日。路过鼎泰丰发现人不多,赶紧坐下。真的吃了会跳舞的小笼包。其实上海也有,但是味道并没有这么好。皮薄多汁,占个醋更是绝配,两个人吃了好几笼,果然贪心

红油抄手味道也好好啊    回来这么久   我还是常常回味起台湾美食。吃货本质暴露无遗

北投图书馆,鸟语花香的环境中,飘出书香味。

加贺屋。最初选定的是三二行馆。但是预定满了,于是选择了另外一个也挺有名的加贺屋。环境好,我们选择的是独立的,因为接受不了裸汤。房间不大,汤池也不大,温泉还是很正宗的。就是我很没用的泡一会就要歇息啦。跑完脸特别干,直奔屈臣氏。我真的爱死台湾的屈臣氏啦。我们买买买,直接买到送了一个小行李箱

伴手礼必备一----糖村牛扎糖,保质期不长。甜而不腻

伴手礼必备二   佳德凤梨酥。后悔没有多买点,虽然最后我们行李超重了,但这个真好吃。个人觉得比微热山丘还好吃。回来后淘宝买过,但是味道有偏差

伴手礼必备三 ---面膜。在台北的几天我们很少去景点,因为我有一个爱买买买的老公。我们基本都在逛街,购物。

DAY 8
打道回府啦。在机场还因为超重问题拆拆装装弄了半天。总之台湾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是一个去了还想去很多次的地方。两个人的旅行还会继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5 18:40

2016-03-25 20:43

2016-03-26 12:03

2016-03-26 15:18

2016-03-26 16: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20:55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3-25 18:40:0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zlwall:谢谢

2016-03-29 11:01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3-28 20:55:15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也就是流水账啦,我也不会写呢

2016-05-12 15:1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3-26 16:5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