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香港--不一样的亲子游

2016-03-25 17:10 1435/2
  • 出发时间/2015-12-08
  • 人物/带小孩

香港是亲子游的乐园。迪士尼是大朋友小朋友,童心未泯的成年人的最爱,海洋公园是大孩子的冒险乐园,挪亚方舟是学龄儿童的知识园,科学馆适合所有年龄的朋友,南丫岛是徒步海边休闲的好去处,市区能满足妈妈们的购物热情,最重要的是香港到处都有美食哦。

说说这次旅行

一直在想着,今年下半年去哪里玩,想去济州岛,想去东北避暑,想去珠海长隆,一直拖啊拖,到了10月下旬,突然看到春秋去香港机票特价,想着南方不冷,决定了就去香港
香港之前出差,匆匆去过一回,印象中繁华的大都市,车水马龙的,这次带着海星,走的是亲子路线。

行前准备

出行清单:
1 衣服类(单外套,牛仔裤,长袖,短T恤,内衣裤等)
2 鞋袜类 (旅游鞋,袜子)
3 生活用品 (润肤露,儿童牙膏牙刷,洗面奶,水壶,伞,皮筋,扇子)
4 证件类(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户口本,信用卡,现金)
5 食品用具(围嘴,手帕,湿巾,纸巾,方便袋,环保袋,呕吐袋,口罩)
6 电子产品(IPAD,充电器,相机,书,纸,彩笔,玩具)
7 随身药品(风油精,驱蚊,感冒药,拉肚药,金霉素,创口贴)
8 其他(背包,地图,面包,零食,门票八达通等)

淘宝上搞定迪士尼门票,挪亚方舟门票,成人八达通,香港机场快线票,太平山顶缆车票。

要出发啦,想想就开心

机票

机票:上海-香港
航班号:9C8921   春秋航空 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
【出发时间】2015.12.08 10:00
【到达时间】2015.12.08 12:35

机票:香港-上海
航班号:9C8960    春秋航空  香港赤腊角机场-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出发时间】2015.12.12 19:35
【到达时间】2015.12.12 22:00

住宿

电话: 00852-21278888
地址:香港湾仔铜锣湾信德街8号
简介:座落于铜锣湾的中心地带,步行五分钟便到达铜锣湾地铁站

一, 12.08上海——香港 太平山顶

早上7点预约嘀嗒拼车(50元,很划算,司机挺准时的)。春秋的飞机虽空间小,没有食物,但挺准时的。
下飞机买了儿童的八达通,机场快线票。从机场到酒店45分钟,入住铜锣湾的香港珀麗酒店 Rosedale Hotel Hong Kong。
还不错,离铜锣湾地铁站比较近,公交车也挺多,出行方便,性价比高,房间也不小。
放下行李,休整下,已经下午3点了,出发太平山顶。太平山的夜景,心仪已久,上次来错过了。
此时太平山缆车前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可以不用提前在淘宝上买票,价格不便宜多少,也同样需要排队。大概排了45分钟,才轮到我们,此时天已经黑了。

买票时考虑到下山缆车人也会很多,只买了单程的,公交车下山很方便,一辆辆车,不需要等多久,就是不能再欣赏一遍太平山的美景。
提醒下:山顶确实很冷,比山下低5-6度,请注意加衣服。

二,12.09 香港科学馆

原计划今天是去迪士尼的,但我感冒发烧了,海星也有点低烧,天气也下着小雨。早上,我去了医院,海星在家休息。下午,由爸爸陪着去香港科学馆,我继续休息。
周三,香港科学馆免费。海星玩的都不肯走呢,听爸爸说讲座不错,很生动,参与性强。

三,12.10 香港迪士尼乐园

香港之行的重头戏来啦
今天晴天,天气很给力,迪士尼的人不是很多。我们早早起,地铁1小时多点到达迪士尼,正好开门。我们基本每个项目都玩了,最长的一次排了45分钟,普遍下午排队时间长。错过了个演出,2个巡演都不错,烟花不是很惊艳。

迪士尼的食物实在贵,关键还不好吃。

具体的迪士尼乐园的节目及娱乐设施,可以参考下迪士尼官网。我家是小男孩,先去了明日世界,探险王国,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反斗骑兵,巡演,幻想世界。玩到幻想世界的时候,人就多了。
看完烟火,就早早的撤了。

四,12.11 香港南丫岛,铜锣湾

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多的话,不推荐南丫岛。没什么特色,不能下水,乡间小路,徒步游。

南丫岛回来,才下午4点。
终于有点时间了,买买买,妈妈的购物时间到了。嘿嘿。

五,12.11 香港挪亚方舟,回上海

挪亚方舟还是很赞的,可惜我们预留的时间不多。坐船都是奔的。
下次还想去,淘宝买的票,便宜好多。

回到上海,人品大爆发,拼车遇到个飞行员帅哥哥,可惜已经有主了。
愉快的行程结束了,意犹未尽啊。

关于香港游

由于是带孩子的亲子游,行程不能太紧,每天一个景点,又要考虑到玩中学,乐在旅途,选了以上几个景点。
孩子太小,没有带去海洋馆,留给下次吧。

第一次写游记,欢迎各位蜂蜂的指点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7 13: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