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飞就重庆成都六天享乐游

2016-03-25 17:15 467/11
  • 出发时间/2016-03-13

为何说走就走?

公司变动,把我们都卖了,拿了赔偿金,转了代理公司,然后等上班。大概一周的时间,不想在家闲坐着,脑洞大开,就想到去成都九寨沟耍耍,加上机票不是很贵,又是淡季,人应该不会很多吧。跟朋友几个说了想法,大家都很支持啊,可是妈妈不同意我一个人去,所以。。。我就把她给带上一起去耍了。
时间:六天五夜
交通:揭阳重庆重庆动车到成都成都揭阳

本来只是计划去成都的,不过查了机票,发现去重庆便宜一半,而且也想去看看这个山城是怎样的七上八下,所以就先飞重庆了。虽然出发的时候揭阳有点轻雾,不过没有影响航班准时出发,我们在原定计划的时间内到达成都了。出航站楼去坐轻轨3号线转1地铁一号线就到我们住的青旅,瓦当青年旅社。如果你是喜欢体验一个陌生城市的地铁线路的人,我觉得你可以尝试不打的,跟我们一样去坐地铁,这是我第一天体验架在城市上空的轻轨,虽然广州也有部分线路是这样,不过像3号线这种大部分都是在城市上空运行的地铁,我和我妈妈都觉得很特别,特别是可以看看重庆的夜景。大概是一个钟多点的时间,比较远,所以到达青旅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青旅就在地铁口出门的斜对面,很好找,不过因为我们是夜晚到达,看不清楚招牌,所以绕了一圈才找到。可以打电话给青旅让他们下楼帮忙搬行李,毕竟四楼,两个女的要搬两个行李箱还是有点累的。
因为淡季的关系,青旅给我们升级了主题大床房,个人觉得很不错哈,很大,还有一张小茶桌,茶桌上有茶具和茶叶,对一个潮汕人来说,简直亲切!床单被套什么的都很干净,下次去重庆还会选择这里的注册他们微信公众号据说下次订房的时候可以减5元

青旅的前台小哥很热情,我问他这么晚了周边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可以去我们还没吃晚餐,他说,重庆可是不夜城,往前面走一点就是解放碑,很多吃的。你们来重庆的时间太少了,应该多逛逛的,重庆成都好玩多了谢过小哥之后,我们也收拾收拾就出门找吃的了。
不经意找到一条较场路步行街,很多小吃卖,我们边走边看,在转角,就遇到了瑜姐重庆火锅,我们的第一顿重庆火锅!

之所以选择这家火锅店,其实是因为人多,而且那时候已经十一点左右了,还能拥有这么高的人气,吸引人进去吃,肯定有他的道理。我搜了一下大众点评,评价也是不错。点了鸳鸯锅,一大半是辣椒,我和我妈都有点担心会不会拉肚子而事实是,并没有,哈哈。东西都不贵,点了几份招牌特色,买单的时候如果没超过12点还能打折,不过我们吃完已经12点多了,用当天的机票也是可以打折,但是我想留着机票,所以就原价付款了,也不贵,134元吧。
吃完就满足的回青旅休息了。真心不错,哈哈,12点多的热水还是很足,洗去一身疲惫!还有火锅味!

虽然第一天很晚才休息,不过第二天我们还是八点多就出门了。第一站去了磁器口,听说那边吃的比较多地铁1号线直接到达,出站口走多几步路也就到了。整个磁器口不下二十家陈麻花吧,只有一两家排了长长的队,名字是陈建平吧。买了得有十包,连同在巷子里买的重庆火锅料理包一起快递回家了。快递不便宜啊!如果大家放心淘宝的话,其实直接网上买给亲戚朋友就好,还包邮。。。

磁器口我们还买了剁椒酱,大中小瓶,20-30元,送给同学做手信了,据说还不错,蛮辣的。还有就是火锅料理,据说是现钞的,一斤一包。我们买了四包100元,不知有没有买贵了。

本来想吃上一碗重庆小面的,不过因为吃了抄手(其实应该就是我们广东这边的馄饨),有点点饱,所以就离开直接去洪崖洞那边了。(超级后悔啊!!!应该吃上一碗再走的,洪崖洞的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没有小面的赶脚啊!!!建议大家还是去磁器口那边吃吧。可以看到面条的制作过程)

地铁3号线直接到小什字,我们先去坐了长江索道,一开始说索道的维护不开,后来又突然开通了, 总之,就是看了一下黄黄的长江。可坐可不坐。不坐遗憾,坐了终身遗憾
从长江索道直接走去洪崖洞那边,因为我们是下午四点的动车,所以并没有很好的浏览洪崖洞,而且白天没有灯光围绕,感受不出模仿千与千寻里的场景特效。至于那种上去11楼下去负一楼依然是马路的说法,我只能说,大家还是去实地感受下吧,因为,真的很特别。山城的魅力总是在每一个转角的细节让你体验到。
两点左右离开洪崖洞坐地铁3号线直接回到青旅,其实时间还是有点小赶的,因为地铁坐了将近半个钟,从青旅拿完行李再去高铁站,需要四十分钟左右,中间还转线,觉得打的会更好。而且我们地铁后还坐了那种无证经营的小三轮车直达高铁站,重庆的高铁站地铁离高铁站其实不近,走路至少要十分钟的,我们为了快就搭了三轮车,10元!所以说,其实打的会更方便,快而且直达高铁站!上了高铁后其实就剩下三分钟而已,还是比较赶的,吓死妈妈了。

一个多钟就到达成都东站,继续达成地铁到青旅,这次我们选的是成都懒骨头青年旅社,虽然没有瓦当那么大,不过也是不错的。离地铁口也是十分近。前台小哥依旧热情,我们跟他说隔天早上要很早去九寨沟,所以他让我们晚上九点后就先办理退房手续,退还押金。送给我们他们自制的成都地图和两张明信片,真贴心!

继续用大众点评搜索了附近的美食,发现一家叫蜀大侠的火锅店,评价很高,离我们住的青旅也是很近,哈哈,在大众上先排了号,一看吓一跳,前面还有11个号在等待!也没办法了,在门口坐着等叫号。也算是比较快的,半个多钟就到我们了。门口有火炉给我们取暖,也有爆米花给我们当零食消遣下。服务很好,叫号的姐姐很好人。还给我们两人安排了一个四人的卡座,哈哈。

依旧是鸳鸯锅,不过这次,店员问我们能不能吃辣,我们说微辣之后,他就很贴心的给我们安排这个特别的锅底,赞一个!点了他们的特色菜叫花千骨,还不错,放锅里烫久一点软一点更好吃。

因为花千骨是有用腌料腌制过的,所以,当我们吃完的时候,整个锅都变红红火火了。连服务员都笑我们了

吃完这顿实在是饱!而且,真的不贵!用百度糯米代金券和到店付,71元抵100元,到店付还有立减,实际也就109元吧。还有一个,服务员会根据人数建议我们增减菜品,我们一开始点的比较多,他就建议我们减去几个,以免吃不下。事实也是如此,减去两个菜之后我们已经很饱了。再赞一个!中间还有表演节目,大家边吃边看,配合额商家发个朋友圈还能领取免费的青柠水喝。

吃完很饱,所以我们决定散步去宽窄巷子,也就三条马路吧,走到基本就消化的差不多了。不想走的胖友可以在火锅店对面搭公车过去,三四个站就到宽窄巷子附近。不过我个人对宽窄巷子的兴趣不大,基本就是新建的建筑弄得古色古香,然后可能已经九点多了,很多商户都关门了,剩下几家也是冷冷清清的。走走逛逛就离开直接做地铁回青旅了。
一番洗漱之后就休息,准备隔天上午跟团去九寨沟,三天两夜。

这个团是事先在阿里上面购买的,299元,升级五星酒店就399元一人,包两顿早餐,两顿晚餐和两顿午餐。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只是因为是散团,所以出发的时候遇到一群老人团,延迟出发了,跟导游也有小吵一架。导游差点使性子不带团了,也是可怕。我和我妈都揪着心看着。。。
还好最后是不吵不相识,大家都顺利出发了。导游是半藏半汉,正宗九寨沟人,性格很直,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经过汶川遗址的时候也说了一下,将近八年了,现在汶川已经大不一样了,有很多省市的支援重建,希望曾经带给他们的伤痛可以慢慢消退。活着真好,这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我们还能出来旅游,可以去做我们喜欢的事,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们还有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机会,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活着,一切才有可能。大家且行且珍惜吧。

因为黄龙景区还在维修中,所以我们只去了牟尼沟,一个不去后悔,去了终身后悔的地方。哈哈,是导游跟我们说的。除了水很清,这里其实海拔蛮高的,三千多米,路上好些老人都有高反,有些还晕倒了。还好我和我妈都没什么反应,走了一圈大概一个钟就出来了。云雾缭绕,哈哈。离开之后就直接去酒店了。而且,还下了雪!果真如导游所说,九寨沟的天气说边就变,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太阳什么时候下雪。我们一团的人都很兴奋,还跑下车拍了雪景。

有没有一种进入冰雪世界的赶脚

酒店外一片云雾缭绕,车开到这里竟一点下雪的痕迹都没了,所以说,九寨沟真的是神奇的存在。
而且这边的酒店,无论高大上还是普通民俗,都有可能经历断电。这不,我们住了两晚,就经历了两次,不过都是2秒来电。很快就恢复的。可能夏天去会更频繁的停电跳闸吧。
酒店环境还不错,洗澡水也是热热的,洗去一天坐车的疲惫啊!晚餐是酒店的自助餐,去的早,吃的还可以,大家都吃饱了,不过要说种类就真的不多,只是口味还行,都能接受。去酒店的超市买了一大瓶矿泉水,听说这边的水很多钙超标的,所以,还是建议买矿泉水喝,毕竟我们没有身带银器可以沉淀过滤清水。还有就是隔天进九寨沟,午餐时没有包的,据说里面的午餐也是很难吃,我们准备了捞面带进去,热水就用两个热水壶装着。需要比平时的三分钟泡的更久一点,毕竟海拔高,气压跟我们平原不用,面不容易泡开。

嗯哼,给大家看一下淡季的景区门口,一点都不比忘记少多少啊。同团的胖友跟我们说,12月淡季去的时候根本没多少人,现在接近忘记了,大多是老年团来。。。。

一整天都在九寨沟里,其实走的路很长很远,虽然景区内有环保车在各个站等待,不过,风景总是要慢慢欣赏的。导游没有带我们进景区,他告诉我们,要么做环保车到最高点原始森林然后向下走,到达诺日朗中心后坐车到长海,再向下走。回到诺日朗可以沿线走或者选择做环保车一站一站停下来看看。九寨沟的景区分布大概就是一个Y字型,所以,无论你怎么玩,除非拍照用去很多时间,或者走路太久,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基本是可以把景区走完的。
上图,大家欣赏一下没有太阳的九寨沟。如果觉得漂亮,那出了太阳的九寨沟和秋分时节肯定更漂亮!

试一下鱼眼镜头,好像拍风景还不错。TB上三十几元一个,本来买的是三合一镜头,不过感觉广角和微距都不怎么用到。

据说这里是当年87版西游记的拍摄地之一,然后就一大群游客都在这里拍照留念。我拍了几张赶紧撤,哈哈,太多老年团了。

其余九寨沟里有一些景点是会根据时节不同,流水量也不同。像下面看到的,我忘记是上季海还是下季海,两个都是已经干枯的。要等到旺季的时候,才会渐渐有水流出。这奇妙的现场着实让我们感到惊讶。大家都已经这是枯池了。

我们去的时候,长海还在结冰中。好美!作为九寨沟里最大的湖,那种一下车看到的全景会让你爱上这里!

云雾缭绕,冰雪相融。好想坐在边上的椅子上静静的看着云淡风轻,偶尔几声鸟声,这才是放假旅游的状态啊!不过因为是淡季,环保车五点左右就开始准备收车了,除了大批大批的把游客往景区门口送,很少有车往山上走了。大家要把握好时间,别单独游玩到忘记时间,被留在山上了。
除了九寨沟就去看了一场赠送的羌藏风情演出,讲真,演员都很认真,但是肯因为看了演出去为他们买单的游客很少很少。都说九寨千古风情更好看更震撼,可惜我们团没有这个项目,所以,把没看演出的遗憾留给下一次吧。

第三天依然是跟着团,不过我就不多讲了,就是一个购物团,去了藏民家家访,听他们讲故事,讲银器的各种好处,然后带我们去看他们的银器制品,买不买都没所谓。接着去一个卖丝绸的地方,也是藏族区域,介绍了我们有名的丝绸之路,各类丝绸,然后带我们去买蚕丝被和其他蚕丝制品的地方,也是买不买都没关系。最后一个地方,导游会跟我们说,都买!为什么?他也说了,因为我们买的话他们有积分,赚积分就可以比赛谁得第一,获得全家免费出游的机会!前两个购物点带我们的临时导游其实也是,如果我们购买了他们就有积分积累。好在最后这个是卖牦牛肉和药材的,大家多少都有买一点,只是那药材真的很贵,论克卖的,一克藏红花98元,轻轻的装一点,就是五六克了,你想想,这要多少钱了。。。。还有玛卡,天麻,在这里,不要用斤这个概念去买东西,在脑海里换算一下, 真的,蛮贵的。。。。想花个三四百绝对轻松。
如果大家不想要跟这种购物团,可以考虑纯玩团,贵一点,大概699元,第三天不会带你去任何购物点的。如果我下次去九寨沟,我应该就会选纯玩团,不想再去购物点了。毕竟,听的故事三年都不会变的。

这是第三天的图,真的下了好大的雪。厚厚的,短靴踩下去就是一层。雪花落在手上,可以看到六角形哦。拍不到,融化的有点快,对焦完就剩水滴了。

藏民区彩旗飘飘,这是他们的信仰。一个依靠信仰活着的民族,一个向往拉萨布达拉宫和北京天安门的民族。

三个购物点走完之后,我们就直接开车回成都了。其实还有一个点,但是大家都累了,不想买,也不想去了,一致决定直接回。
这一路我也基本都是在睡觉,有点高反,头疼,随着高度一点点降低,头疼也渐渐消失。年前刚去的玉龙雪山,比这里还高,但是并没有任何高反出现,来到这却有反应,估计是因为住了两晚高海拔酒店,还有喝了这边的水,水土不服吧。现在打字的时候想到,还会觉得头痛痛,哈哈,心理作用。
如果大家也有高原反应,建议出发前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就要吃抗高反的药物,不然,来到这才吃药是完全没效的。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千万不要小看高反!

好累,三天团下来都没好好睡觉,每天不是五点起床就是六点,真是太困难了!你们需要宋钟基抱抱才能起,我只要成都的冒菜冷串就能起!!!真的太好吃了!虽然长得跟麻辣烫有点像,但是我觉得口味不像!在酒店周边随便找的(也没有很随便,大众点评搜的,哈哈)一家冒菜,惊艳到我了。不考虑到底这些小吃店的食品安全问题,毕竟出来玩考虑不了那么多,好吃才重要。这家店在巷子口,叫什么我忘记了,反正点评上排名还蛮靠前的。双人餐25元!划算啊!也有单人餐,三四人餐,五六人餐,等等等等!管饱!贪心的我点了一份双人餐之后,还不满足,又点了几根冷串!太好吃了!!!特别是藕片!很脆!天呐,我已经被成都的小吃收服了!等下次机票再便宜一点,我还想去吃吃吃啊!

成都的最后一天,我们选的是晚上的航班飞揭阳,所以白天依然在成都闲逛吃东西!
上面的糖葫芦就是锦里里面的,可能真的是淡季的关系,锦里都没多少人,走路很舒服!武侯祠在修整,我们没有进去,吃了豆腐和钵钵鸡就逛完了,然后去文殊院那边,听说有小吃街。

钵钵鸡!好吃好吃!10元六串!

不知什么辣豆腐,10元一份。也不错,吃上一份胃暖暖的。

离开锦里,搭了公交车就直接到文殊院那边去了。听说有美食街,但是去了发现,并没有惊喜。还不如选一家路边茶座,坐下来喝一杯春茶竹叶青,好多老成都的人都在这里喝茶下棋闲坐,真的好惬意!如果你时间有多,我也是建议你坐下来,体验下成都人的慢生活。

酸辣凉粉。一般般吧,好像6元还是8元一份。洞子口张凉粉,专门排队买的。

甜面,也是洞子口张凉粉家的,点评上的评价很高,不过我们吃了很不习惯。撒上了白砂糖,还有一点辣酱。面条很硬。

清汤炸酱面,妈妈说也是一般。呵呵,不知是不是外地人的口味不同,我们吃的这几样都不喜欢啊,剩下好多吃不下,坐我们桌的几个也是没吃完就走了。

好吧,为了去机场的时候时间宽裕点,我们五点多就搭乘机场快线的大巴去机场了,差不多半小时就到,10元1人。妈妈选了真功夫吃了套餐,我去吃德克士,团购有12元两对鸡翅,还可以到店付。吃完就在机场闲逛,然后安检等待。不过。。。。航班通知天气原因延误一小时了。我和妈妈只能在机场打牌消遣时间。。。。
然后九点的时候又通知航班取消了。。。。。。。
什么鬼!
大家吵吵闹闹之后,听从机场的安排,去了机场安排的酒店休息一晚,准备明天八点,视天气情况再出发。
好吧,天气缘故。。。安全才重要。。。

坑爹的是,在酒店的时候,又遇上断电了。。。全酒店就只有我们那一间断!生气啊!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赶紧上来维修!
不安稳的睡了一觉隔天五点半就起床出发去机场,八点准时起飞了。

原计划的六天七夜变成七天六( •̀ ω •́ )夜,总体还是不错的。美食占据大部分!我爱重庆成都的美食!哈哈,一定会有下次再去的!!!1
除去在购物点买的东西,我和妈妈人均也就花了2200-2300左右。不算贵。毕竟吃的和住的都很便宜。下次去成都可能会去青城山,是一个本地人推荐给我们的,夏天去最好,避暑胜地,满山翠绿,在成都做轻轨直达,45分钟就到,再转一辆公车,就到青城山脚下!
感谢各位看官花时间看完。妹纸先撤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5 18:42

引用 陈饼儿 的图片:

萌萌哒的清洁袋

2016-03-25 19:49

2016-03-26 10:0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5 19:49:58 的回复:

萌萌哒的清洁袋

回复致zhi1201:是哈,很有成都特色

2016-03-26 11:07

引用 小猪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3-25 18:42:0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小猪的天空:哈哈,我就是 随便拍拍,大家看着喜欢就好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