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心的旅行,双休游(徒步)香格里拉——虎跳峡2016.1.30-31

Anna_0317 (昆明) LV.6
2016-03-25 17:15 468/6
  • 出发时间/2016-01-30

2016年1月29日下午,原本是要去楚雄出差,因为有一些工作没有完成,就临时决定不去了。那天下午跟打了鸡血似的,把手头工作全都做完了,去香格里拉的念头油然而生,加上家住香格里拉的阿星前辈鼓动,毅然订了当晚去丽江的火车票

准备中.........

2016年1月30日早上6点多就到了丽江,坐上阿星前辈的小车车直奔香格里拉,中途走错路,花了近2个多小时才到了阿星前辈家。阿妈给我们准备的早餐,有酥油茶(第一次喝哦,很香很香,里面还有碎碎的核桃)、馍馍(馒头),虽然很简单,但是却让人很满足

出发出发

阿妈看见我穿的帆布鞋,告诉我这样的鞋徒步绝对不行,拿出她的登山鞋给我穿上了(在这里谢谢阿妈,要是没有这鞋,我很难完成一天的徒步)。9点左右我和阿星前辈准备好装备之后,迫不及待的出发了。(阿星前辈虽然从小生长在虎跳峡,但是他没有按照徒步路线走过)从他家出发,我们寻找24道拐,在寻找过程中走了写弯路,问了正在务农的藏族阿妹才找到了传说中的24道拐。

走完24道拐,路过一个小站,小站上都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徒友写的字条,当然,我也留下了我的。1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上虎跳,坐在山顶吹着风,望着我们翻过的大山,心里好兴奋,这个时候绝对不要忘记对着对面的玉龙雪山大吼几声

到了上虎跳已经快下午1点了,所以我和阿星前辈考虑是返程还是接着王中虎跳前进,由于担心在天黑前走不到中虎跳,所以阿星前辈提议返程,而我却想走到中虎跳,阿星前辈提议剪刀石头布,谁赢听谁的,结果他赢了,那时真担心他会说返程,这样就会留下遗憾,但是前辈说继续向前,抓紧时间在天黑前到达。就这样,我们走栈道,穿瀑布,遇到放羊人就问,离终点还有多远,我们几乎没怎么休息,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中途遇到许多客栈,根本没想过住进去,只想在天黑前走完所有路程到达中虎跳,最后下午六点到达了我们的终点,历经7.5小时,我只想说我腿在下坡时已经不听使唤了,不过,我坚持下来了,这是这次徒步最大的收获。感谢阿星前辈一路的鼓励,人生的路上需要你这样的朋友

温馨小提示

第二天去金沙江的路上看到许多外国游人在徒步准备了许多装备,其实不用,只用准备一个瓶子(山上有水),还有几个鸡蛋或是水果(随时补充能量),当然,还有一双合脚的登山鞋。年轻的朋友可以尝试一天之内从桥头走到中虎跳,很爽也很刺激。不要忘了去虎跳峡静静的坐在石头上听听浪涛声,一定要去早,太晚了人会很多。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7 13:5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8 01:02

引用 cango 发表于 2016-03-27 13:54: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cango:ok

2016-03-28 08: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8 12:54

引用 Anna_0317 的图片:

2016-03-28 13:47

引用 hxjin 发表于 2016-03-28 12:54:3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xjin:第一次写所以好多地方弄得不好,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