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丽江之束河古镇

最近比较忙,没时间更新,呵呵小伙伴们不好意思哈。欢迎大家来丽江玩,更加欢迎到我客栈来喝茶。
  束河古镇相对于大研古镇名气小很多,主要是开发的太晚。现在说的丽江古镇一般指的就是大研古镇,但到过束河的客人以后来丽江绝对会选择束河束河不仅安静幽雅,更多的是古色古香,古镇边菜园农田阡陌纵横,和古镇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更有清澈的泉水穿墙越户,潺潺而过,水车在泉水的推动下慵懒的转着身子,洒下一串串珍珠一样的水花,于是,水车便凝固了古老的时光。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樱花出墙来。丽江四面环山,整个丽江坝子就是一个很大的盆底静卧其中,一年四季气候适宜,雨水和光照充足,适合花草树木生长。丽江的春天绝对是花的海洋,各种花争奇斗艳竟相开放,让人目不暇接。

小平桥,对面便是四方街

骑马的地方。若想骑马巡视古镇,这里随时有马,古镇中和南门都有马和马车可以骑坐,价格较贵,真正是走马观花,没什么意思。要想逛古镇还是走路实在。

丽江的狗绝对是世界上所有的狗中最会享受的狗,舒展了身子,肆意的趴在阳光下,慢慢的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古镇中狗多,养狗的更多,不管是商铺还是客栈几乎家家有狗,温顺的狗。丽江的狗和丽江的人一样,都会慢悠悠的享受,不知道是狗影响了人还是人影响了狗,都是舒适型慢节奏的力行者。

情人桥

溪边小凳,坐下来晒晒太阳,看着新嫩的柳条在风中摇曳生姿

九鼎龙潭是束河的水源,内有龙王庙,环境清幽,可以静静的发呆。束河的水比大研的水清澈很多,每一次到龙潭都有跳下去的冲动

古木森森

隐藏在树影中的龙王庙,又叫三圣宫。纳西人民崇尚佛教,与藏族渊源极深,到处都有寺庙供人祭拜礼佛。

灯笼花,花开之时形似灯笼

三眼井,纳西先民崇尚自然,敬畏自然,在古老的时候便有了三眼井,三眼井高低错落,水从一到三,第一眼井供人饮用,第二眼井洗菜,第三眼井洗衣,简单而巧妙的布局体现了古人对于水的利用和对生活对自然的尊重。

即使在古镇中心,水质依旧很好,商家更是将啤酒直接放在水中,客人要喝直接从水中捞起来就喝,那冰爽透心而过

石莲寺,丽江土司木增曾在此挑灯夜读,现在的丽江八景中便有:石莲夜读。

到处都是春天的味道

青龙桥,建于明代,马帮必经之路,传说有仙人在此桥上一步登天,并留有深深的足迹,但岁月不但是杀猪刀也是淹没历史的刽子手。

古镇依山傍水,背后是聚宝山

溪上有桥,桥上有椅,有时间没,来坐坐,吹一下束河古老的风

到处有水车的影子

束河是真正的古镇,在这里你不但可以追寻历史的足迹也可以忘掉历史的过去,你看见的就是历史。束河有山有水有遥远的故事和柔软的太阳,寻一客栈找一凉椅,喝一杯清茶听一曲梵音,看看书发发呆睡睡觉,让时光从指缝见慢慢的流过。

束河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7 13:42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6-03-27 13:42:05 的回复:

回复我爱飞去来:好

2016-03-27 22:5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