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斯米兰岛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4

期盼了很久的普及岛之行终于要开始了。出发前的准备,机票,酒店都要提前订,越早越便宜。规划好了行程之后,在网上订了一个斯米兰群岛船宿两日游,1100一个人。因为英语不是很好,在网上下载了一个有道翻译官,从银行换了3000人民币的泰铢,大概1比5.4的样子。准备完毕,出发。

经过3个小时的漫长飞行,终于到达普吉机场,此时是凌晨4点钟。我们办的是落地签,到机场过境要排队,好多人。过境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差不多,一出机场,一股股热浪迎面而来,气温有30多度。之前在淘宝网上订了一个接机服务99块(建议接送机都定,比打的便宜多),出门就遇到,还真方便。把你从机场送到芭东酒店(SWADDI在泰国这么多天住的性价比最高的),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6点钟,前台有个小姑娘会说中文,办好入住手续后睡到中午。

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一到就递过来两杯冰饮料

睡醒后出去吃东西,出门一定要涂防晒霜,这边的太阳不是一般毒,回来身上很多地方都脱皮了。步行五分钟到班赞海鲜市场,听说这边比较有名,楼下买海鲜,楼上做菜。

龙虾1000泰铢一斤,越大越贵

厨房老板娘,会说中文

咖喱蟹

5个PP虾,2个螃蟹,八个扇贝,1000泰铢。

这家厨房比较有名,人比较多,其他店好像都没人。加工费是800泰铢,可以还价,老板娘会说英文。

空心菜楼下买的,10泰铢

菠萝饭比较好吃

两个人点太多了,一半都浪费了

吃好之后去做了一个“马杀鸡”也就是泰式按摩,旅途太劳累应该放松一下,店名叫“Let's relax”。可以用微信支付,两个人两个小时336,手法很专业,年纪越大经验越足。

按摩店大堂,用我粗糙的英文比划了很久才搞定

在这里休息了几个小时,然后逛到芭东海滩,这里吃饭娱乐一条龙,滑翔伞(1000泰铢一个人),摩托艇,游艇等等,还有这里的日落很美。

第二天租了一辆小摩托(300泰铢24小时)沿着海岸看风景,普吉岛处处可见成堆的摩托,哪里都是摩托车马达的轰鸣声。普及的治安很好,你完全可以不用担心摩托车被偷走,包括放在车上面的安全帽。路边有很多给摩托车加油的点,40泰铢一次,瓶装的,大概2升。提醒一下,开的时候安全帽必须要戴,不要怕热,不然会被警察拦住罚款,路边会有很多警察。

卡塔海滩

调皮的大叔,用我的破英语跟他们聊了一会,相互留了邮箱,让我回去给他发照片

这小萝莉没人会不喜欢

第三天,6点起来出发去斯米兰群岛斯米兰群岛(Similan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一年只开放六个月)。司机6点准时到酒店门口接了,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到码头,然后坐船去斯米兰岛。路上,我还一直抱怨这么远,到了岛上之后,发现不管路上花多少时间都是值得的。到码头是八点半左右,我们定的旅游公司是Seastar,这里准备了丰盛的自助早餐,还配备会说中文的泰国小姑娘,名字还叫范冰冰。

吃早餐,集合的地方

导游范冰冰

船上的泰国人,邀请我去坐船头看风景去

经过一个小岛,先在这里浮潜半个小时。所谓浮潜,就是带着防水眼睛往海底看水下的世界,第一次体验,水下真的很漂亮,带了手机防水袋,手机在水下莫名其妙的不能拍,真是郁闷。

船上的自助餐,将就能吃吧。

船上碰到一个肌肉男,来自罗马。跟他聊天很有意思,向他请教了一些健身问题,交流了一下拍照心得,他给了我一个Email地址让我回去给他发邮件。

船后面的小皮艇,因为有灯光,吸引了很多鱼,很漂亮。我在那后悔,怎么没有带鱼竿!其实带了也不能钓,这里是不允许的。

船上的房间很小,被子很潮湿,不过将就睡一晚吧,后来跟住在岛上的人交流,他们说岛上蚊子虫子很多,根本睡不好。

船上可以看日出

碰到一个60多的老外,开着他的帆船,带着他的老伴环游世界,真是有想法。

祝你们一帆风顺

船上看日出

早上,船边上的鱼多得可怕,这边的鱼不怕人。

拍到了鱼的牙齿

一大早一个人在海里游泳是什么感觉,爽!

船上早餐的还可以

早餐

这里又碰到了他和他的漂亮女友

真羡慕这个身材

也喜欢这个身材

岛上特有的鸟,长得不怎么好看,不怕人

终于知道什么叫泰铢了,就是泰国的蜘蛛

岛上的植物

不知道叫什么花

这小伙子是我最佩服的泰国人,为什么?请看下面的图片。

水中吐气圈是什么鬼,关键这个圈还能把你套住

这个圈吐得不好,他可以不用呼吸机潜到海底躺在那边一分钟给我们拍照,真是佩服。

这是他的水下相机拍的

你牛逼,我佩服

结束了两天的斯米兰岛的旅行,前后浮潜了五次,每次大概40分钟,够你玩了。回来的船上,他们开始收小费了,50泰铢一个人,不多,大家都愿意给,因为服务确实不错。回到码头大概下午六点,这里给你准备了丰盛的自助晚餐,吃完饭之后会有司机送你回到酒店,只能说泰国的旅游公司服务真的比国内好太多了。

第五天了,前几天实在是玩累了,住在悬崖上的酒店,很晚才起来,酒店的早餐nice wongder perfect 。吃好早餐去游泳池玩了会,碰到一群来自南宁的朋友。

偷拍异国美女

飞得很高,不错

前滚翻

下午三点,在酒店叫了一个出租车去机场,要1000泰铢,因为之前只订了接机,没有订送机,临时定已经定不到了,所以推荐大家去之前把接送机都定好。。结束了五天的普吉之旅,

2016-03-26 10:02

很赞!

2016-03-26 11:24

2016-03-26 13:11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6 13:22

2016-03-26 13:43

引用 田园风光 的图片:

2016-03-26 15: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6 16:25

2016-03-26 16: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