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南京&扬州

Halo LV.3
2016-03-25 17:29 753/12
  • 出发时间/2016-03-17

下江南,是去年三月份就想做的事情,本来都已经与朋友约好一起的,最后的最后被人家放鸽子了,所以说我最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别人放我鸽子。之后的时间,一直在忙碌着工作的事情,也没有时间,以至于江南行到了今年才完成。姑且不管时间是哪个年份,总之这趟行程还是让我心情美美哒~

行走南京

Day 1:
       从长沙南京是坐的高铁,配合着列车的时间,占据了行程当中一天的时间。本来是打算坐飞机过去的,可是由于之前一直不太确定哪天可以出发,所以没有提前预定机票,当我们确定了出游时间时,机票价格已经贵的我不想买了,幸好高铁的时间也就五个小时。
       我大学室友是在南京读研的,于是在美团上预定了她推荐的大学城附近的清沐酒店,确实还不错。从南京南站坐地铁抵达了她说的地铁站,她有在地铁口等我们,本来是打算先去放行李的。但是嘞,这个大小姐把方向弄错了,我们又饿了,只好提着行李先去吃饭咯,晚餐是在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吃的,刚到南京的晚上就吃到了大家都推荐的本帮菜,心情还是极好的。Anyway,这一天在弯弯绕绕中,我们成功的抵达了南京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一碗鸭血粉丝汤开始的(,配菜真的给的够够的哟

南京的第一站,是中山陵风景区。坐公交去的路上,感觉车上的大爷大妈来的更多一些,心里还在犯嘀咕,这里该不会是老年人偏多的旅游之地吧,毕竟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嘛,是老人家会更加钟情一些的地方。到了才知道,是我想太多,好多学校的学生在这里写生,大概是恰巧我那趟车是老人多吧。在下面的广场上,顺便蹭听了一下导游的讲解,因为每个烈士陵园,都是会有属于它自己的历史和故事。
       中山陵是需要爬392阶台阶才可以抵达最上方的。身为强迫症患者的我,其实是有数一下的,结果在边爬边拍照还要边数数的过程中,我凌乱了。哎呦,这感觉不想说

下一站,明孝陵。
       这里离中山陵不太远,我们是步行过去的,广场上也是有观光车坐的。明孝陵是需要门票的,但是并不贵。
       感觉我们的运气真的是爆棚,这里恰好还在梅花节期间,意外之喜。一进门就被大片大片的梅花给吸引了眼球。在花海中,兜兜转转,到了 石象路这边。这条神路在春天,其实是没有秋天来的壮观,因为树还都是光秃秃的,但是还是很有滋有味的从头走到尾,走了一遍。石象路的一边是一大片的樱花园,据说都是从日本引进的樱花。三月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以至于最后的最后,我们才想起我们还没有去踏足明孝陵,又没头没脑的到处找,最后才发现其实就在我们最开始进来的地方,只是恰好被花吸引走了所有的目光没有看到罢了,所有说,妹纸都是“花痴”嘛。

出了明孝陵直奔的地方是吃货们的最爱-南京夫子庙,据说这里是中国的十大小吃街之一。爱吃各色小吃的我,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地方的。我们是五点多到的夫子庙,最先尝了两个青团、牛肉锅贴,就继续瞎晃荡,青团味道还可以,中间是豆沙有点甜,喜欢吃甜品的妹纸们可以尝试一下。秦淮河的灯展还在继续,但是我们都没有想进去看看的冲动,因为不久之前,我们俩个恰好参观了一次元宵灯会。
       江南贡院就在秦淮河夜游船停船的拐角处,印象中总感觉这是读书人的地盘,不再是学生党的我们,都没有萌生想要进去逛逛的念头,于是乎,这个地方也就作罢了。
       乌衣巷也是在这附近的,跟着导航走,大概几百米的距离就到了。巷子真的好短好短,也就几十米吧,大概真的是因为王禹锡的那首诗”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才被大家所知晓。乌衣巷与我想象的有所出入,大概几分钟就逛完了。
       突然想起同学推荐的老门东好像也在附近,于是跟着导航前往,不得不赞一下,高德地图的APP真的超级好用。到达老门东时,天快要黑了,恰好是最好的时间。这条老街似乎是晚上更有韵味,而我恰好时间对上了,又欣赏了一处美景。德云社是在老门东靠近尽头的方向,其实本想听一次现场的相声,应该会很爽吧,可是朋友在旁边说时间太晚,我们住的有点远,不太方便,无奈只好作罢。到此,老门东也就逛完了。
       往回走前往秦淮河,这个时候的秦淮河是真正的热闹了起来。最初知道秦淮河,其实是因为秦淮八艳,那时候就想着要目睹一下秦淮河的盛况,就是想要来看看。如今的秦淮河肯定与之前是不一样的,但是盛况依旧,热闹依旧。

Day 3:
       这一天的行程从古鸡鸣寺开始的,但是呢,我们并没有登顶鸡鸣寺,原因是周六人实在是太多了。三月是樱花绽放的季节,古鸡鸣寺的樱花大道两边樱花开的极为绚丽,南京人民都出动了,以至于我们只能在人群中挣扎穿梭。放上人山人海的图片一张,大家感受一下。但是风景是真美。顺道走到了玄武湖,本来是想好好逛一圈的,但是发现这里也是一大波人。草草逛了一番,提前离开了。

来到南京,总统府也是有必要好好逛一逛的。总统府,现在看来都是极其壮观的,可以想见当年的气派如何。

南京的先锋书店是我特别想去的一个地方,小伙伴将就着我也就去了。确实是让我惊艳的书店,反正我很喜欢
       这一天,这里正好举办演讲比赛,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我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每到一座城市都想去这里的大学逛逛,本来是计划去东南大学的,结果只在这边吃了顿饭而已。同学call我回去夜游玄武湖,好久没有见面的,需要好好的聊聊天,于是果断放弃了逛学校,屁颠屁颠的去碰面了。放上东大的logo,假装我认真的逛过了

Day 4:
       在南京的最后一天,也是最后一站,去了南京博物院,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有人说,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底蕴,可以好好的品味这座城市的博物馆就可以得到答案。

行走扬州

去往扬州的火车,我们买的是南京扬州最晚的一趟车,还差点就错过了,在最后几分钟才匆匆的上了车,有惊无险。但是比较有意思的是,火车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扬州。这还是我第一次碰上提前到站的火车,所以说这次旅行处处都透漏着我们的好运气。酒店是提前订好的,不到七点我们就妥妥的抵达了酒店。
        时间尚早,按耐不住的我们,放下行李就出门前往了东关街。首先拜访的还是吃的地方,去的是粗茶淡饭,这是网友们都推荐的地方。点的是扬州炒饭、红烧狮子头。。。。味道确实还挺好的。

夜晚的扬州城风大、有点冷,大约是靠近运河的缘故。但是再冷,也挡不住我们的寻找小吃的脚步脚步。一路吃吃走走把整条街也逛了个大概。心想着反正住的近,明晚继续,也就没有太久留。

扬州的行程是从瘦西湖开始的。
       天气太好,风景太美。。。。一切都是美美哒。烟花三月下扬州,绝对是对扬州城最美的肯定。

大明寺,在瘦西湖的附近,走路就可以到达。

夜游古运河,其实是在行程之外的。但是由于联票里有这一项,怀着一颗不去白不去的心态去了。但是也幸好去了,不然又错过了一个了解扬州美的机会。

蟹黄蒸饺、三丁包,外加一杯龙井茶开启了最后一天的旅程。
      个园,是竹园,靠近关东街。个园之所以称之为个园,是因为随意采摘靠近的三片竹叶,倒过来看都是“个”字(此处解说来自蹭听的讲解员)。

有意思的是,我们从个园出来,恰好是在东关街的中路段,于是趁着白天,又好好的游览了一次东关街。不得不提的一件小事情就是,在闲逛的途中误入了长乐客栈,保安给拦截了谁叫你家弄得那么漂亮。中午的吃食,是在蒋家桥饺面馆解决的,味道还是杠杠的

何园,是步行过去的。扬州城是真的不算大,似乎所有的景点,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步行到达,相隔也就一两公里。
       对于何园,我似乎更愿意称呼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寄啸山庄”。园子其实并不大,但是处处透漏着精致,也彰显着园主人对此的用心。

本来旅行已基本结束,可是结束的有些早,我们是买的七点的火车回湖南。于是,提着行李去了扬州的地标建筑——文昌阁。其实也就我们会这么折腾,乖乖提着行李去候车不好吗

这次的旅程是在一碗扬州炒饭中彻底结束的。还未来之前,小伙伴就说要去扬州吃炒饭(这出息我也就不说了吧)。最后要离开时,我们想着这次来才吃了半碗,不服。于是,提着行李箱,跟着导航再次来到了关东街。就为了一碗扬州炒饭,我们也是拼了。
       离开时,是这座城市最好的季节。

PS:其实我去过大大小小,不多不少的城市,有空、有银子,就想着出门走走。总觉得女孩子应该多出去走走,在旅途中沉淀下来的都是见识、是大气、是韵味与魅力。
       写在最后的最后,这其实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写游记。不管写的好与不好,都是来源于自己这么多天行程的记忆。都是为了,我以后的回忆有迹可循。所有的图片都来自于我那相当不专业的设备-手机。至此,我的这趟旅程算是真正的结束。
       回归生活,继续做我打不死的小强。下次有时间、有银子,旅途继续!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6 15:03

2016-03-26 16:49

2016-03-26 17:1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0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