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香港澳门9日亲子自由行,附详细攻略+花费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物/带小孩

爸妈去哪第一季开篇

(此文文字及图片均为原创,转载必究,谢谢!
其实广州长隆和香港是最适合自由行的地方,自由行顾名思义,自由~~想怎么玩自己说的算,但自由行有时也会出现很多意外情况,接下来会一一详细说明~~
先上个大体行程给大家~~计划不如变化快~就像天气不是谁都能左右的,先看着回头继续一一详细说明
日期               行程                                                                                                             住宿
3.6     青岛流亭机场航班19:50-广州新白云机场23:05,包车前往酒店             广州万盛名家酒店
3.7     全天长隆野生动物园                                                                             广州万盛名家酒店
3.8     鳄鱼公园,下午前往广州长隆酒店办理入住,晚看大马戏                     广州长隆大酒店
3.9     坐地铁搭乘火车(包车)前往深圳,福田口岸(罗湖口岸)入关香港  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新天地)
3.10     全天香港迪士尼乐园                                                                                香港新天地酒店
3.11     上午香港自由活动,午饭后前往山顶                                                     香港新天地酒店
3.12     全天香港自由活动(退房寄存行李),午饭后坐船去澳门                     澳门喜莱登酒店
3.13      澳门大三巴游玩,珠海出关(包车)返回广州,晚广州塔游玩        广州上下九如家酒店
3.14      广州吃吃逛逛(退房),广州新白云机场返航20:40-23:45青岛                 回到温暖的家
愿望是美好的~走出去并不一定全都尽如人意  因为诸多原因有些想去景点都没去,但回头看去,旅行终归还是美好~~
那就让我们开始出发吧~~先上一张TVB迷都喜欢的地方

出发前准备事项

机票篇:
南航官网订(两大一小)    青岛-广州往返    去¥1660+返¥2025=花费¥3685
港币:兑换了差不多6000块钱港币,感觉其实用不了这么多,因为吃饭和购物大都可以刷卡,现金带4000足矣,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想去龙城大药房大采购就要带足了现金,因为那只收现金。
人民币:带了4000,最后没用多少,主要是以防万一,这个可以根据各人所需准备吧。
银行卡:带银联的信用卡在香港比较方便可以直接按当天银行汇率折算成人民币消费,推荐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可以在POSS机一笔无手续的取现,而且是直接按当天的汇率折算,这样即使带的现金不够也可以取,非常方便~~
香港WIFI:淘宝定,从取的那天就开始算钱,一共9天,¥120
特别说明的是这次因为我们是两家人一起同行,人多就考虑包车了,提前在易道充了值,正赶上易道搞活动,充100顶200用,所以这次的车费着实省了不少,而且最主要的是方便不用又是火车又是地铁的来回倒车,真是爽~~

附个人出行用品清单供参考^^

卫生用品
洗漱用品
化妆用品

电子用品(及其充电器)
手机

孩子零食
塑料袋

3.6 第一天 广州晴

之前看攻略说南航飞机晚点,一直还担心来着,没想到还挺准时,晚上11点来钟按预期到达广州新白云机场,出行前我们已提前在易道预约了车,司机非常准时的来接了我们,第一天住的是广州万盛名家酒店,这个酒店在长隆野生动物园附近,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酒店每天还有几班发往动物园的班车可以坐,步行也就十分钟就能过去,最主要的是比起长隆酒店的价位那是相当便宜的,酒店环境也OK,极力推荐~~淘宝订大床房¥390/晚(含早),我们在那住了两晚。为了避免推销的嫌疑,我就不在这提供各卖家的联系方式了~~

3.7 第二天 全天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阴有小雨

早晨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坐酒店的车五分钟就可到达长隆野生动物园,门票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的,订的是动物园+鳄鱼公园的套票(大¥496+¥小182=¥678),取票很简单,提供验证码打印门票,进去的时候会录一次指纹用于第二天去鳄鱼公园的时候用(记得保留票根,去鳄鱼公园的时候除了验证指纹,还是要看票的)
这个时候的广州相当于秋天,要穿长衣长裤,外面着薄外套,这样的天气不晒不冷还是比较舒服的。

进入景园之后,真幸运正好赶上第一班小火车(开放时间表我已经给大家放上了,这样大家就可以提前看看时间来安排游览,这样可以差不多都可以看到),而且我们占据了最得天独厚的位置,哈哈哈~~那就是小火车的车尾,这还得感谢晴妈提前做的攻略~~如果抢不到车尾的话,也建议坐右边位置,因为动物大部分都是在右手边的。进入园中一个感觉就好像进入侏罗纪世界一般,哈哈,特别是最后的长颈鹿,离的真的很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长颈鹿,还真的是有点小兴奋~~

小火车一圈差不多二十多分钟就绕完了,下来之后可以继续游览,还有一些剧场可以看,可以根据时间表排排顺序,可以看的多一些,我们基本都看到了,就是花果山剧场没有去,个人认为大象剧场和白虎跳水不错,一定要去看哈~~
另:在动物商店通常都有动物喂投的免费券可以领,可以用于喂动物用,走到地方的时候记得领~~

傍晚时分看完大象剧场的时候开始漂起了小雨,感觉真的很幸运,这个时节的广州真是个多雨的时候,所以记得一定记得带伞或雨衣。
走了一天大家都很累了,打车回酒店,就在酒店旁边找了家看似人还蛮多的饭店吃了此行的广州第一顿正餐,感觉味道还不错,接下来的一天二次登门又吃了一顿

3.8 第三天 鳄鱼公园 长隆国际大马戏 阴有雷阵雨

早起退房酒店寄存行李,打车前往鳄鱼公园,凭第一天动物园的门票和预留的指纹进园,鳄鱼公园不大,一上午时间差不多就能全部逛完,悲催的是那天正赶上广州某小学小学生秋游~~人山人海阿
河马刷牙,鳄鱼剧场,小猪跳水不错,就是人少一点就好了

中午依旧万盛名家酒店旁边的那家饭店吃过午饭后,就拖行李前往这次旅程中最贵的酒店~~~广州长隆国际大酒店,这个酒店提前是在淘宝订好的,花费¥1850(其中包含二大一小的大马戏门票和第二天的白虎餐厅早餐,所以这样算起来房费差不多也就¥1000块钱,还是挺划算的),长隆酒店还是值得一住的,酒店完全是为孩子们特别精心设计过的,而且住长隆酒店看大马戏方便很多,出了酒店过一条马路就到了,晚上看完了回酒店休息还是蛮好的,而且免费给升级的狩猎房,还是赚到了

长隆酒店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所以办好手续安顿下差不多四点半了,虽然有专门为长隆酒店住客安排的一小片位置,但好位置还是要提前过去占滴,因为大家都知道提前占座嘛大马戏是19:30开始,我们差不多提前两小时过去的最好的位置都有人了,所以阿能早还是早~~中间有两段巡演,建议坐中间过道的位置比较好大马戏演出非常精彩,可谓是相当震撼,有机会还想再去看一次

看完大马戏,我们打车出来吃了顿大排挡~~还是随便找的一家人看着蛮多的店,但味道感觉就那么回事,就不做推荐拉,只不过为了体验一下广州的夜生活看看这粥都是把锅直接端上来了嘿嘿
明天就要出发去香港了~~大家晚安~

3.9 第四天 入关香港(经验) 阴有小雨

香港的酒店一天一个价,有时候提前一周订和提前一两天订价格会相差很大,于是我们决定铤而走险到最后几天再定,只是最后拖的有点太靠后了,都要入关了还没想好要住哪,哈哈,这一天的入关出现了点麻烦,以致这一天折腾的大家非常疲累。。看来有些事情还是早一些计划好了比较好,不过就像我开头所说的,计划不如变化快,既来之则安之吧。
本来我们最初定的计划是要在深圳湖口岸入关,因考虑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罗湖口岸入关,人多一些,我们反正都是包车,而且我们当时香港的酒店没有订,所以何不找一个人相对少一些的口岸入关,最后选择了福田口岸,在淘宝买好了送关(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地如果没有个签,就要找人买送关,就是所谓的团签,在淘宝订就行,我们买的才¥1元/人)。
因为我们全程包车都是找的一个司机,交谈中,他听说我们出关以后想要包车,所以给我们推荐了一个香港当地的司机,其实人家也是好心但可能他也不懂,结果呢,他没有跟人家说明我们是团签(团签是不能直接由司机带出关,还是要下车自行办理入关手续)。结果呢上了人家车之后才发现不行,最后说不行我们自行办理入关手续,他在出关的地方等我们,但是我们只能从罗湖口岸入关他才能接着我们,大家商量之后我决定从罗湖口岸进也行,都一样。可就在买送关的问题上我们犯了一个错,导致我们差点入不了关,真是一场虚惊,这个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起来,切记!!!
在淘宝现订送关的话要客服确认,需要一点时间,当时就有些黄牛过来招揽生意,问我们需不需要送关,一开始我们没有搭理他们,最后心思要不下车去打听打听价格,如果他们的价格和我们淘宝订的相差不大的话,我们也省去在淘宝订的时间可以加快点进程。可就这一下车比较价格不要紧,回头淘宝的客服问我们是不是刚才下车打听价格了,我们正纳闷他们是怎么知道的,结果人家告诉我们送关都订不上了,我们又换了其它代理也是给我们同样回答,最后我们才搞清楚这些黄牛党垄断了当地的送关生意,只要你和他们问了价格,其它人都不敢卖给你了,明白吧。想想这些地头蛇真是可怕。。。最后我们咨询介绍给我们的这个包车司机,他所属的公司说他们可以给我们买送关,要¥300/人(靠,淘宝才卖¥1块钱一个人,这不明摆着就是想借机敲我们竹杠,真心鄙视阿),这样的价格我们当然不能接受,当时我们想的是就算是¥50/人我们都当花钱免灾了,可他这价格实在是太黑。幸好看这个包车司机人还不错,我们和他沟通了一下,说和他们公司谈不拢,只是担误他一些时间,说了些抱歉的话,我们赶紧拖行李离开了。这里面幸亏他的公司没有和他传达指令什么的,因为他的公司说如果不用他们送关也要给司机¥100块钱(其实司机接上我们就拐了个弯什么都没用他们呢,这些人真是眼里只有钱了,这简直是明显的敲诈),还好我们机智,并未向司机谈起此事,回头想想这个事还真是闹心,如果他们使坏我们真入不了关那可就真麻烦了。所以大家记得以后买过关就提前在淘宝买好,切不可去口岸现买。在此再次鄙视那些无德的商家
说起来我们还是幸运的,幸亏之前买好了福田口岸的送关,要不让他们这一闹买不上送关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我们取消了出关包车的念头,决定出关后自己乘地铁前往酒店,没什么难的!!我们一行人打车前往福田口岸,过关的程序还是很简单的,港澳证加上在淘宝买的过关的信息,很快就办好了。出了关大家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本来计划这天早晨出发,就是慢悠悠的到达香港也最多就是下午,还想要晚上要去看维多利亚港来着,这一折腾,到达香港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哎~~计划全被打乱了。
本来这一天是打算住市区酒店的,临时看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特价¥517(原价得一千多的),当然是不想错过,于是8点多钟我们拖着行李又搭了三四趟地铁前往迪士尼,办理好入住 之后又坐地铁出来找饭吃。哎,这一天真是又累又饿,这一闹中午都没有吃饭,最后值得安慰的是歪打正着的撞见了很出名的米其林一星-----添好运,这是米其林餐厅里最便宜的一家餐厅,终于是吃上了香港的第一餐,味道还不错,算安慰一下受伤的小心情吧
出关之后记得买八达通,出发前也可以在淘宝买,价格差不了太多,我们是现买的,现金刷卡都可以,里面是有押金的(下面附价格表),离港的时候押金可以退,八达通还可以用于屈臣氏一些便利店,非常方便。香港的地铁四通八达,出行全靠它了。

八达通

添好运

晚饭后,搭乘地铁转乘欣澳线回迪士尼好莱坞酒店,迪士尼专线是香港的一个特色了,虽然来回的更换酒店比较累,但是去住一下还是感觉不枉此行的孩子们特别喜欢坐这趟地铁,大人都很喜欢。出了地铁口之后走两步就可乘坐酒店的巴士直达酒店。真是疲累的一天~~晚上两点多才安顿睡下,准备第二天迎接我们的此行的第二大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大家晚安

3.10 第五天 全天香港迪士尼乐园 雷阵雨

这个时节,不论是广州还是香港,都是多雨的天气,出行下雨也真是挺烦弃人的,祈祷了几天只希望迪士尼的这天不要下雨,还是没能逃得过,而且这天的天气真是特别特别的冷,冷到我们这些大海边的人都受不了哦,多少影响了点心情~~下雨玩的不尽兴,不过说起来迪士尼还是很棒的,以后有机会我还想再带孩子去一次
迪士尼门票在淘宝订比官网要便宜,考虑迪士尼里面吃饭还是蛮贵的,选择订的带一顿餐的,四家餐厅可以选,比较划算。
花费¥1092(大¥854+¥小238)
淘宝卖家发给你的换票信息记得要打印出来,在迪士尼检票处那有自助取票机,扫描信息上的二维码直接打印,很方便如果你不会的话会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你打印,哈哈~~我们都是聪明人自己瞎鼓捣就打出来了,回头一看人家有专人服务的

早9:30开门入园,但10:00才可以进入游乐区,入门前记得到售票处拿免费导游图(乐园指南)和节目时间表。
香港迪士尼乐园包括四个主题区: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美国小镇大街。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也没查找攻略那么麻烦了,走到哪算哪,基本也都玩遍了。除一些娱乐设施(小飞象,灰姑娘旋转木马,旋转杯,弹弓狗等)可以坐,看到哪有人就跟着排队就行,一圈的时间很短,但你可以无限次的再排队再玩,再就是一些演出一定要看,米奇幻想曲,迷离大宅,小小世界,米奇金奖音乐剧不错~~有点遗憾的是,小熊维尼正在装修,听说也不错,这个没有玩到。再一些比较刺激的过山车活动本人不敢玩,嘿嘿,喜欢的亲们可以自由选择本人非常偏爱迷离大宅,感觉很新奇,这个跑去玩了两次,有时间的话其实米奇幻想曲也想再玩一次的
如果去的时候赶上旺季,人多到处排队的情况下,建议有精力的亲们还是提前准备一下,攻读一下攻略,这样可以保证都玩到,我网上搜了一篇百度攻略,感觉还不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8cdb32b8175a437052bad3c.html

每个主题里面都有主题商店,可以买一些纪念品,价格不算便宜,因为是迪士尼正品嘛都可以刷银联卡

午餐是提前买好的餐券,都是米奇头图案的,味道感觉就像是KFC差不多吧,薯条,可乐,炸鸡,孩子还是爱吃的

每天下午1:30和3:30共两场迪士尼巡游表演;每晚8:00、周末晚上9:00有“星梦奇缘”焰火表演,焰火表演很好看,之后基本在晚10点左右就闭园了。我们那天天气实在是太糟了,但我们还是看完了焰火,真是蛮拼的,还好大家都没有感冒,这里要赞一下我亲爱的宝贝,抵抗力真是完胜我们这些大人~~~

我们的迪士尼之旅就在这璀璨的焰火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只是我想说的是这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太太太冷了,冻使宝宝们了看完焰火之后回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今天将要入住寸土寸金的香港市区酒店。
市区的这个酒店是去过香港的妹妹极利推荐的---弥敦道182号新天地酒店,这个酒店的交通真的是很便利,离佐敦地铁站D出口仅一条马路之隔,周边吃的和店铺也不少。当然对于之前一路住过来的五星级酒店的你们,对这个酒店的环境要做好思想准备,除了睡觉就只能睡觉,小到连行李箱都勉强能打开,对于寸土寸金的香港地来说有个地落脚就行,我们是可以接受的。在这要注意的是香港的酒店是周五、六最贵,平时房价便宜,3.11这天正好赶上周五,所以我们如果直接订两天的价位会拉的非常高,如果一天一天的订就划算多了。所以我们是分开订的,淘宝携程现订,半小时左右就能确认好,很方便。我们两大一小订的家庭房(一张1.5的大床,一张单人床)。
3.10 家庭房一间(不含早)¥400
3.11家庭房一间(不含早)¥670
入住的时候收取HK$500押金

3.11 第六天 APPLE 维多利亚港 美食 天晴

因前天大家都玩的比较累,所以行程开始进入慢节奏,早晨睡到自然醒,这就开始显出自由行的好处了,随性随意~~
十点多出门吃早饭,选定了附近的翠华餐厅,五分钟步行到白加士街的路口右手边就可以看到了。

味道嘛,只能说早餐套餐价格还比较实惠,味道没有最初第一次吃的添好运感觉好,不过他爸说我是因为第一次吃广东菜感觉新奇而已,想想确实也是,说实话我对广东菜确实不怎么感冒。。。感觉没有我们青岛的海鲜烤肉过瘾

佐敦站D出口,交通便利

早餐过后,准确的说应该算午餐过后,我们乘坐地铁前往中环去买我的PLUS,香港有四个APPLE店,中环这家店是离我们最近的。
Apple Store ifc mall(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店)
地址:香港中环金融街 8 号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 10:00 – 晚上 9:00
到达交通:Apple Store 位于 ifc mall 1 楼及 2 楼最东面,邻近中环码头。 停车场:位于 IFC 二期及四季酒店之间,可从金融街进入。 公共交通:东涌线或机场快线前往香港站;港岛线及荃湾线前往中环站;以及多条巴士及小巴路线。

价格嘛算不上便宜,我买的粉128G,HK$8088.折人民币差不多¥7800,前两天去我们这看也差不多这个钱,当然绝对是真正的港行,就当是买一纪念品吧

看到了吧,买APPLE顺道可以逛到维多利亚港,坐摩天轮,算是赚到了~~~
出了门口走过街天桥一直走就到了。。。
TVB里经常出现的场景~~
今天的天气是这几天里面最好的一天了前几天的小小不愉快的心也可以放晴了~~

摩天轮很棒,票其实可以不用在网上订,现买也很方便~~价格差不多
大人HK$100 小孩HK$70
大约15分钟转三圈~~
维港的美景尽收眼底

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

从摩天轮下来一路溜达,搜美食搜到晴妈最心仪的九记牛腩就在附近~~当然不能错过

九记牛腩
地址   中环歌赋街1号地下
电话    (852)28505967
交通   101路、104路、城巴10s、城巴10路、城巴5路威灵顿街站。上环地铁站E2口出。
人均消费    人均约45港币
开放时间  12:30-22:30

排长龙的那张图是在九记牛腩对面的一家店,没有店名,不知道是吃什么的,真的有好多人排队,差点让我们误以为他们和九记牛腩是一家的无奈早饭没消化的我们只能选择一家了
九记的牛腩面确实名不虚传,汤料味道很浓厚,不错~~推荐咖喱味的,好吃

九记出来,我们去了有名的半山扶梯~~
这条长800米,连接中环及半山的扶梯,为世界上最长的户外有盖电动扶梯。
一条自动扶梯能被作为个旅游景点,吸引得游客要专程过去坐一坐,那就一定不简单。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
港片《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
我们拖着老人孩子的,没有走到最后~~意思意思吧
香港的电梯,左边永远留给有急事的人,这点我们真应该学习~~只是想说想让所有的人都能遵从一个原则习惯真不是件简单的事

晚上去了旺角买金货。。。给他姥姥买了个金镯子,顺道我也混带着赖了他爸一个至于价格嘛,我承认我懒出发前没有研究,也完全没有关注大陆的金价就出发了一心想着都说香港的便宜不是,结果买的要比大陆还贵好几百,不过人家说香港的含金量高(99.9999%),而且款式多,既然说款式那就没法用价格衡量了,喜欢就好。哈哈,自我安慰下吧
旺角整条街全是金店,周大福,六福,周生生,谢瑞麟,这些都是比较放心的正规店。我们没有什么时间 就随便逛了两家就买了,感觉价格差不多,主要还是看款式。年轻人可以去周生生看看,因为有和迪士尼合作以后的一些大陆没有的款式卖。

晚上的旺角灯火通明,去了波鞋街和女人街,可能今天是周五人比较多一些,在这些亮亮的招牌下我终于找到点身在香港的感觉了,女人街的东西我感觉像大陆货一样,提不起我什么兴趣。没有找到有名的肥姐小食店,随便的沿路吃吃逛逛也不错,鸡蛋仔,串串,许留山,鸡蛋仔还真是挺好吃的,多仔很喜欢。还遇到了冰糕车,他们说遇到冰糕车就和中奖了一样,一定要吃吃尝尝。途中还路过一家商场,里面有个玩具店,买个巴斯光年套装给多仔玩~~晚上带多仔吃的麦当劳,薯条和大陆的一个味,玉米杯好大杯,香港的奶茶味道还是蛮正的,不像咱这全是人工添加的味道。

许留山里唯一一款热饮。。。

3.12 第七天 澳洲牛奶公司 龙城大药房 澳门 天气晴

依然自然醒~~昨天早晨吃翠华的回头发现澳洲牛奶公司就在对面,去的时候也得十点左右了?看看人家一个牛奶炖鸡蛋火的来,几点了都在排队,这个茶餐厅的小二和TVB终于挂上勾了
这些东西都是尝一口感觉不错,吃多了就感觉腻了,可能因为我不是一个爱吃甜食的人,我们都是肉食动物,吼吼~~

龙城大药房~~只收现金不刷卡~只收现金不刷卡~只收现金不刷卡~重要的事说三遍,地址我给大家拍了,香港有很多冒牌的龙城要注意不要走错了。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在龙城买完东西结帐的时候碰到了个很讨厌的香港本地人(因为他只买了三盒像是平时吃的药,我想去龙城只买三盒药的人肯定是当地的人),因此颠覆了我对香港的印象,非常非常差,明明是他趁我和多爸说话没注意的时候从右边插队进来,还高声的说我挤什么挤,说我插队,我当时只是想着人在外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要不我这个脾气我肯定要和他吵的,当时我硬把火给压了下去,说那你站前面吧,他还在那叽歪,回头多爸说他是看多爸领着多仔出去了,我一个女人就欺负我!!其实说实话我们也比较能理解,旅游的人占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连买个常用药都要排队,感觉烦燥也很正常,但之前我就感觉香港人本身就是不太友善,说话语调总是动不动就高,就像要和人吵架一样,这下彻底了我对他们的反感,虽然多爸说可能他们广东话说起来就那样,但我就是不喜欢,再就是虽然在一些营业场所营业员们不管做任何事都会和你说声谢谢,但我和多爸说我感觉不到这句谢谢里面有什么感情成份的存在,只不过是很公式话的一句话而已,让我的心感受不到什么温暖,再就是他们整天说大陆人素质差,可我感觉我可比他们素质高多了,起码我们知道对人要礼貌。
好了~不因为这些没素质的人影响自己的心情,那是件多么不值的事~~是吧~~继续出发~~
出了龙城之后,就满街的逛逛吃吃,也挺惬意~~

这个肥仔小食店味道就不错哦~~
我和多爸吃了得200块钱的也真是醉了~~吃了还想吃,吃不够~最后都用这种零食把肚肚填饱了。
脆脆的,小孩也爱吃~~
抹酱和芥末~好吃~

走累了,许留山吃个甜点补充点VC

走走消化了再来一顿,哈哈,到香港好几天了都没老着吃个云吞面,一定得尝尝,确实虾够大,面的感觉挺特别~~

吃饱喝足回酒店稍做休息,收拾行李准备向澳门进发~~~~~~~
澳门周末船票价格
大人HK$200 小孩HK$185
可怜的我晕船了~~这个船论理说挺大的,可是真的晕的好厉害,想我以前坐黄岛的快艇也顶多是有点晕,这个晕的真的是不行了,站都站不起来,天旋地转的感觉,吐的一塌糊涂不过回头想想这次旅行我的体力绝对的,拖着行李下着雨来回的倒车坐船的,就晕了这一次已经很不错了嘿嘿,我就是总能让自己发挥阿Q精神~~

下船以后拿港澳证过关口,手续很简单验一下打个小单子放行了,出了关口以后就可以看到有各大赌场的专车。
今晚我们要住的是澳门金沙喜莱登酒店。Feekr预订¥599/晚(不含早),在威尼斯人对面,相当不错~~

金碧辉煌四字,再适合不过

酒店的赌场

放下行李,去威尼斯人酒店里面找点吃的,正好可以游览一下,很近,从酒店大堂穿过去就能到。威尼斯酒店的这个天空做的真不错,在里面感觉不到已经是夜晚了

多仔真是可爱~~说要吃这个大冰激凌,惹得旁边的外国人直乐

猪扒包,鱼丸,艇仔粥,多爸点了一个肥牛酸辣粉,说对味,哈哈,看样子是真吃够了这边的饭饭拉同感

饭后回酒店途中竟然有个美女给多爸塞小纸条,这魅力不过啥美女我没看见,但为啥上面写的是中国字来~

孩孩们回酒店睡了,我们去酒店的赌场瞅了瞅,澳门真真的是个不夜城,已是午夜,赌场里全是人,更见识了所谓的有钱人。。。压注都是用信用卡,钱对他们来说可能只是个数字而已
我和多爸赞助了一点过过瘾很快就输光回酒店睡了,晴妈和晴爸战斗力比我们强,奋斗到凌晨5点直到输光,哈哈
孩子是不能进入赌场的,所以如果你是亲子游,最好有人能帮你看孩子,要不可就没法体验体验喽~~
赌场里是不让拍照的

回酒店洗漱完了睡下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窗外的不夜城,感觉夜如此安静。

3.13 第八天 澳门大三巴 雷阵雨

又是阴雨的一天,早起酒店寄存行李,坐酒店的专车直达大三巴解决早餐
新马路上的义顺牛奶公司,还是些炖鸡蛋 猪扒包一类
很佩服店来的服务生,那个记忆力真是超强,我们一行人乱七八糟说了一堆,感觉是不是应该拿个笔记下来,结果人家说你就和我说行了,然后我们都不记得点了些什么人家就记住了

通往大三巴的小路,是澳门手信一条街,杏仁饼,猪肉脯,可以买来馈送亲朋好友,可以试吃,个人真的很喜欢澳门的杏仁饼,太好吃了,钜记是当地比较出名的,晴妈说咀香园以前的时候比钜记还出名,只是现在没落了,试吃了之后感觉味道不错,并且价位要低于钜记,最终选择了咀香园。喜欢那个杏仁粒口味的杏仁饼。

走到山顶就是有名的大三巴了

大三巴下来以后打车回酒店取了行李,坐巴士前往珠海口岸出关,没花完的港币可以在这个免税店买买东西花了,或者像我一样剩了200多的钱留做纪念了,我们提前在易道包车回广州
晚上住的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如家酒店¥246/晚

上下九步行街吃吃逛逛还是挺不错的,晚上我们去了一家老字号酒家,还不错,大众点评还有折扣,一群人可算是吃了顿像样的饭了,哈哈,现在想想香港澳门他们吃菜吗?广东的靓汤确实不错

3.14 第九天 广州沙面公园 返航 天气晴

多爸的广州同学请我们吃了顿正宗的广式早茶,这个广州酒家是当地人经常来的地方,口味还是不错的。

饭后,广州沙面溜达了溜达~

逛完就在步行街吃吃逛逛,有很有名的皇上皇哦~~

因为不想太累,最后这一天在广州没有走远,就周边逛了逛,晴妈的航班比我们晚一天,他们有去广州塔,我就借个图片瞅瞅好了
至此我们的旅程划上圆满的句号。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7 13:25

引用 小玉ever 发表于 2016-03-27 13:25:07 的回复:

回复小玉ever:还没有更新完,亲请继续关注哈~~

2016-03-28 09:3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10:54

引用 wangxuanww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4 的回复:

回复wangxuanww:节假日我感觉肯定人多~~我是请年假出去的,所以特意挑选的淡季,感觉正好~~因为人一多有些项目要排队还是会挺麻烦的。不过多看看攻略 出门还是会省很多事继续关注哈

2016-03-28 12:28

我有认真看哦 我们也是亲子游 很期待您的更新 谢谢

2016-03-30 01:20

引用 暖er 发表于 2016-03-30 01:20:09 的回复:

我有认真看哦 我们也是亲子游 很期待您的更新 谢谢

回复暖er:谢谢亲关注~~

2016-03-30 08:33

楼主,想问问你长隆酒店是在哪里定的?感觉很划算哦!

2016-03-30 10:29

欢迎再来广州哈,亲

2016-04-19 18:29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19 18:29:37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