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塞班仙境 忘尘世之忧-------去国外旅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宰了

风雪夜归人 LV.5
2016-03-25 17:36 940/15

先晒几张照片

前期工作准备

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对于纯自由行等费脑筋的事儿基本不想,考虑到塞班岛不大,就报了个半自由行,只负责机票酒店。老公提前做了功课,找到了地接王导,大家对他的评价都不错,后来我们也就找的他,果然如大家所说,王导(微信:meiguosaiban)人实在,而且带我们玩的很开心。

一、先说一下出行前需要准备的东东:
1.首先是女人必备的护肤品以及化妆品,化妆品最好要防水的,不然下水会晕妆。至于防晒,我建议大家不要带,到了塞班后,路边有熊猫商店,中国人开的,里面有香蕉船SPF110防晒和晒后修复,比国内便宜不说,塞班的太阳比较烈,中国SPF50防晒值的根本不管用。
2.、衣服类。裙子、T恤、超短裤等颜色鲜艳的衣服,照相出来效果好。小内内最好买一次性的,屈臣氏就有,塞班湿气有点重,衣服不容易干。
3、泳衣。我带了两套比基尼,开始觉得太暴露,想带连体泳衣,后来发现没带是明智的,在那边大家都穿比基尼,很少有人穿连体的。
4、浮潜装备:面镜、呼吸管、潜水鞋、潜水手套、耳塞鼻夹、泳帽等,可以去那边租,不过都是别人用过的,比较在意这点的,可以提前在淘宝买好带过去。
5、鞋子:我带了两双,一双crocs的凉鞋,一双zara的人自脱人字拖。
6、照相机:最好自己买好防水套,地接那里都有防水相机,但是像素没有自己相机高。
7、药物:常用药和创可贴。很多MM在浮潜时候被刮伤,我倒是没出现这个情况,不过被人字拖磨破了脚,创可贴在塞班要比国内贵不少,所以建议还是带着出行。
8、 现金:我们是4天4晚的行程,换了6000人民币,美元在当时的汇率大概是人民币的6倍,也就是将近1000美元。其中要准备一些零钱给小费,玩项目一人 是1刀,一般一对就给2刀的小费,酒店小费是每天1刀纸币放在床头就行。塞班的DFS可以刷银联卡,所以个人觉得这些钱足够了。如果回来没用完,可以在上 海机场的日上免税店用。
二、塞班简介:
既然要去,就先对塞班进行一下简单的了解,以便更好的感受那里的美丽:
(一)关于塞班:塞班岛的原始美丽是在 1521年著名的航海家麦哲伦环球旅行后,西班牙人登陆该岛后,宣布永久占有为其领地。1898年美西战争,西班牙关岛割让给美国,将北马里亚纳群岛卖 给了德国。20年后德国一战战败,被迫将其让给日本。二战后日本战败,由美国托管。1986年经全民公投归属美国,成为美国领地。
(二)签证:落地签,在飞机上需要英文填写三张表格,不过很简单,有中文版。到塞班后会抽查行李箱,我们是第一个下飞机的,于是我们的行李箱和背包被里里外外的检查了个遍...
(三)交通:我们是从北京直飞塞班,航程约5个半小时。塞班当地租车很方便,带中国驾照,押金大概200美元左右。不过我们没有租车,路也不认识,租车太麻烦,所有的事情都是找地接王导解决的,方便又省心。
(四)住宿: 因为当时我们报名时间太晚,属于补漏名额,好的酒店已经满员,我们就住在街边很一般的地方,所以后面就不提住宿问题了。在塞班有名的酒店有:凯悦,悦泰酒店,哈发代等。

岛上中国人很多,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很多小店都是中国人开的,而且地接大部分也都是中国人;温度全年处于亚热带气候,在27-32℃左右;时间比北京早2小时。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美丽的塞班,我们来啦~~

行程安排

总体安排--
 上午:北部观光(万岁崖、zisha崖、蓝洞、鸟岛);下午海边拍照
 全天:军舰岛一日游(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拖伞),晚上:王导的BBQ
 丛林探险(最高峰、鳄鱼嘴、圣母庙、土著农场),南部观光(禁断岛、坦克海滩)
 自由行

可 以自己选择机票酒店,也可以像我们这样报个半自由行,然后最重要的是要找一个靠谱的地接,就一切OK啦。有些人问为什么要找地接,原因很简单,塞班是有很 多的水上项目是很多个体或者众多不同的公司在经营,旅行社和地接都属于中介,如果每项活动都要自己去买票会浪费很多时间。
    开始我们选择地 接没跟旅行社走的原因是因为地接价格便宜了很多。而且后来也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王导人很实在,人缘也很好,很多人都是第二次来塞班还找的他,以最 实惠的价格让我们玩的最好,还带我们吃好吃的BBQ,如果又想去的朋友们可以加他的微信咨询meiguosaiban。每个人都梦想着有个可以走就走的地方,那么塞班绝对是你的不 二选择。

塞班游第一天:北部观光

五个半小时的行程,凌晨一点多到达塞班,到酒店后赶紧收拾下睡了

在熊猫商店买的,左侧的芒果汁看着新鲜就买了,味道并不好喝,重点是要介绍右边的香蕉船的防晒,SPF110的,晒后修复我在国内提前买好了,后来发现塞班卖的比国内便宜多了。

当日我们早起了一会,出来再酒店附近逛逛。左边是哈发代酒店,右边是著名的塞班DFS免税店,里面有很多奢侈品。至于价格我看了几个,有的便宜,有的还比上海日上免税店贵些,本人对大牌子不太懂,所以没什么建议给大家。如果想买东西的最好知道价格过来比较着买。

我们是晚上上的飞机,老公在辛苦的填写我们的资料,一共三张英文版表格

九点集合,我们报的半自由行中,包括酒店+住宿+赠送半天的北部观光。所以简单逛了逛以后就开始出发啦

首先来到的是万岁崖,这里真的好美,蓝蓝的天,蓝蓝的水,还有微风,以及完全没有雾霾的天气

万岁崖的由来:1944年美军攻击塞班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不管男女老少皆高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而闻名,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

距万岁崖不远,北部的最高点跳下,这里就是现在所称的zisha崖。
zisha崖忠魂碑的由来:为了吊念在这里zisha的日本人,及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zisha崖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

第三个景点:日军最后司令部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这里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第四个景点:蓝洞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沿着悬崖向下103步,潜水者就会来到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它的球状顶壁甚至可以容纳一座教堂

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这里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

最后一个景点:鸟岛。鸟岛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鸟了,但是它还有个别的名字,叫情人湾。像两个情人臂膀相互依偎着。到这儿的情侣一定要留下合影哦~

北部观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回来去吃了塞班的第一餐,麦当劳。肉很足食,比中国的要抗饱的多,饮料无限量续杯。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换了衣服,赶紧出来拍日落,没想到赶了个晚集,不知道是阴天,还是太阳公公提早的下班了

拍完照我们来到塞班第一好评的TONY ROMA‘S。千万看清楚,是里面那家,我们差点走进第一家

TONY ROMA‘S:环境还不错,人不多,很安静。我们之前看过不少攻略,上来就要了好评度最高的几个

这个是账单,我很爱吃西餐。可是花了59.4美元,这顿饭吃得并不舒服,肉很腻,并没有点评上说的那么好吃。点了这些东西,我和老公没吃完就不想吃了,配菜我觉得还不如北京有家店叫祖母的厨房好吃。总之,很失败!

回酒店途中看到表演的

第二天:军舰岛

老公提前在网上查到了很多塞班地接,筛来选去的最后定了王导(微信:meiguosaiban),他的口碑很不错,所以我们后几天都找的他。王导是华人,很实在,我们当天一共是4对去军舰岛的,大家互相拍照,晚上王导攒聚,请大家一起喝酒~这一天,好美

都说: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所以一早很兴奋的起床,果然是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不多说了,上图吧

这 样美的岛屿,却在二战后被改叫军舰岛,是因为二战期间,日军在岛上建造炮台,整座岛就像是防守西岸的军舰,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 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

离塞班约10分钟快艇时间的珊瑚岛,岛很小, 周长也不过2公里。约步行15分钟便可环岛一周,岛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

这里好像是专门为情侣准备的,如果哪一天想和情人一起从人群中失踪,独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这个岛最合适,所以军舰岛又称情人岛

上午都是自由拍照和浮潜时间。军舰岛是塞班岛最热门的浮潜及游泳地点,潜点不深,可以见到各种无脊椎动物、蝶鱼、粗皮鲷等珍贵鱼类。我们没有买相机防水套,用的王导的水下相机拍的

跟王导定的是军舰岛六合一项目(快艇往返+上岛费+香蕉船+拖伞+海底漫步+浮潜),上午玩了浮潜,下午我们先后体验了,海底漫步,香蕉船和拖伞。海底漫步真的非常推荐,就是只有半个小时,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要是呆上3个小时该有多好!

海底有很多好看的鱼,全都过来抢我手里的火腿肠。这个照片是付费的,交了钱专门的人下去给拍照,还会录小视频。一对30刀,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不过还是值得拍的,毕竟自己是拍不出这个效果的

香蕉船没有拍照,很遗憾。接下来就是拖伞啦,很爽,不过时间再久一点就好了。

记得要给人家1刀或者2刀的小费,我们是提前给的,另一对没给,我们玩的时间比那一对久,而且下船前,老外也管那一对要了小费。所以早晚得给,还不如像我们一样主动给了2刀,还能玩的更好

回酒店换完衣服,正在去往跟王导汇合的路上看到了日落。可是等老公拿出相机时候,太阳公公早就没影儿了,还好我及时用手机拍下来一张。塞班的日落很快很快,如果能看到,一定要抓紧拍

这 就是王导的BBQ晚餐,每人25刀,肉质很新鲜。说实话,我们一开始没报什么希望,也就是觉得便宜,毕竟在塞班吃顿还可以的晚餐,两个人50刀是下不来 的。结果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好,我们一共三对儿一起吃的,每个人都吃的好撑好撑。三对儿里面,有一对已经是第二次吃王导的BBQ了,他们明天就要离开回东北 了,说塞班其他的东西吃起来也就一般,贵又不实惠,还是王导的BBQ好吃。

第三天:丛林探险+南部观光

第三天的游玩还是找的王导(meiguosaiban),免去了租车的麻烦,还不认识路,而且有段山路很不好开

丛林探险就是在丛林中经过一段崎岖的山路到达一些景点,果然路很难走,亏得没租车。终于到底今天第一个景点,最高峰。

一 直以来,人们都以为世界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塞班岛上还有一座“地球最高峰”——塔格波查峰。塞班岛位于地球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旁, 这条海沟深达10914.8米,如果从海平面算起,塞班不过是一座低矮的海岛,但如果从海底开始计算,它却是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的高山。因此,塞班人经常 自豪地把塔格波查峰称为“世界最高峰”。

塞 班岛的自然环境保护得很好,海水没有丝毫污染,本应清澈见底。但因为马里亚纳海沟足有一万米深,加之岛屿周围有许多珊瑚礁,所以站在山上看下去,海水呈现 出各种不同的颜色。从近处的淡绿,到远处的碧绿,再到深蓝,最远处是摄人心魄的墨蓝,下面便是深不可测的马里亚纳海沟。凝望着那神秘的墨蓝,灵魂在那一刹 那沉入空灵状态。

接下来我们到了观音洞,也叫圣母庙。说是庙,在这里看不到有任何类似庙宇的建筑,只是一尊真人大小的圣母像立在洞口,洞口的上面是个大榕树,榕树的根须由上至下有十米左右的落差,洞口的结构有些类似钟乳石溶洞的感觉,四处植被茂密,竟然有些神秘肃穆之感

圣母玛利亚的像是在第二次大战时,由As Teo地区的Borja家族为了感谢在1944年6月15日开始到7月9日发生的塞班战争中的幸存者而建立的。

下午我们去了鳄鱼嘴。从山坡上看去,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正在和汹涌的波浪搏斗!

然后是禁断岛,王导说,明天我们可以来这里浮潜,开心~~视野确实很开阔,可以眺望整个太平洋

Marine Beach又叫坦克海滩。当年二战时期这里是坦克大战的战场,美国的坦克在此登陆,战争过后海滩因此出名。 如今的海滩上还依旧分布着日军的海滩碉堡,海滩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植被,前面是湛蓝透明的海水。但这里的沙子并不像其他海滩那样的柔软洁白,而是以星星沙出 名。星星沙是一种星形的沙子,是珊瑚被海水冲击而成的,沙粒较粗,混合着一些沙石,走起来会有些磕脚。

回来后及时的赶上了落日尾巴,老公赶紧拍了些照片

第四天:自由拍照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塞班了,本来跟王导约好去禁断岛浮潜,但是由于那天阴天而且有风,王导说不安全,等等看下午如果好了才能去。我们上午就在海边随便拍了拍照

偏偏天公不作美,下午天阴的更厉害了。浮潜取消,穿了我带的第二套还没有正式登场亮相的比基尼,最后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好吧,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开心,毕竟前三天都连续是非常好的大晴天,已经很难得啦。美丽柔情的塞班,实在可靠的王导(meiguosaiban),我们有缘再见~

最后,愿大家都有个开心的旅程~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5 18:25

2016-03-25 21:35

引用 风雪夜归人 的图片:

迎着朝霞我来了,美景

2016-03-26 06:51

2016-03-28 11:53

请问军舰岛上面有更衣间吗?想去多拍些照片

2016-05-15 18:40

引用 雪山 发表于 2016-05-15 18:40:32 的回复:

回复雪山:有更衣间的

2016-06-07 17:02

总体来说,最喜欢楼主海边拍的那些比基尼照片。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都是去过塞班的可以给一下经验,你可以加了及时问一下塞班的情况,等回头空了,我也发发

2016-07-22 09:34

这次来塞班玩找这家(小周团队)就对了!玩的超级好人还少!最主要周导照相技术真的是太棒了!给照了好多都非常漂亮!有机会下次还要去,小周微信是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