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5个小伙伴的6天旅程(你养我,我养大象)

• 出发时间/2015-05-07

开篇

前两天看到微博上有个姑娘很工整地整理了几篇自己的游记,看后很感慨,也深受启发,是该耐心得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啦!去泰国是去年五月份的事情,照片一直默默地躺在电脑里,今天下个决心,学学姑娘好好整理一下,也算不辜负这次美好的旅行,所谓:美好的旅行=美好的人+美好的地方。
说到这次旅行也是和朋友之间很早的憧憬:想要去韩国,想要去日本等等等,反正各种天时地利人合,这回就相约先来了泰国

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定的是旅行团(先熟悉熟悉旅行套路),前期准备(护照)还是必须要自己去办的哈哈!
办照那天穿戴得干干净净到最近的办证地点,没有15分钟就ok了,等了两个星期到货,然后邮寄给了小伙伴到旅行社。

至于准备多少泰铢和人民币,我是同行小伙伴指明要带超过4000的人民币现金(说不超过这些钱的很可能不给过海关)和去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一万泰铢。(对于钱有点记忆模糊了)

一、人员组成:1.2.3.4.5.五个成员一小组,一起Let's go!

二、行程安排:
D1:宁波-曼谷机场
D2:大皇宫( 节基殿 武隆碧曼宫 摩天宫殿群 律实宫 阿玛林宫)-湄南河-旧国会大厦
D3:鳄鱼皮、红宝石买卖场-tiger zoo-中国红军军事基地旧址-晚餐自助水果-燕窝鱼翅
D4:泰式按摩-海上滑翔伞-自费海鲜大餐-海上冲浪(海底漫游)-泰式按摩-芭提雅公主号表演-晚餐
D5:精油spa-自助餐-皇家园林-骑大象-巧克力庄园(前面行程有一些地方是不给拍照的,地名也记不清了,还有表演。有遗漏的还请见谅哈)
D6:king购物-曼谷-宁波

三、服装准备:
平时穿的夏装,拖鞋和运动鞋各一双,防晒霜,姑娘么还是要带点配饰滴,其他洗涮的酒店一般都有,要是自己习惯用自己的,还是带得齐全点吧,毛巾还是自己的好。我准备的是24寸的旅行箱。

墨镜一定要准备(楼主经验不够足,带的是没有度数的,所以用的时候和眼镜来回的换着带比较麻烦,最好建议是带有度数的太阳眼镜)

便携式马桶用纸(一开始以为大家自己应该也会带,就没有大声宣扬。到很后来才在大庭广总之下拿出来,小伙伴知道后一阵感慨,终于可以坐着马桶拉臭臭了,不知道前面几天怎么熬过来的,哭笑不得。)

洗漱包是那种有挂钩的,淘宝上面都能买到。

四、电子设备:蓝牙自拍杆,苹果手机,小伙伴带了ipad,充电器(千万不要忘记用完收起来,楼主的小伙伴这会就把原装充电器贡献给4星级酒店了),移动充电宝(对于我这种喜欢拍照的,没拍到完美的,一定要求NG重拍的强迫完美证患者真的非常重要)。

一路上好玩的真的不只写到的这些,而且一路上也有好多笑点,楼主这边就凭借记忆粗略地回忆一下, 不详尽的地方陆续补上

出发啦

到机场的时候发现跟了一个老年团,当时还冒出各种忧虑情绪(心里弱弱想艳遇,邂逅的机会已经减掉50%),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一点都不影响旅行的NICE心情。出发前小夫妻俩的行李箱贴纸还是一对一对的,到达曼谷机场的时候,路飞不见了,估计也去旅行了,幽默得哭笑不得。

各种颜色鲜艳的屋顶

曼谷机场浓浓的异域风情

开始happy

下飞机,当地的地陪导游带我们去次晚餐,自助火锅,照片就不po了,第一餐太寒碜了,顺带 just see see“特产”,基于这一点还是激动得不要不要的,二十泰铢可以随便挑一个合影and。。。楼主胆小,真到了现场犹豫得不知道挑哪一个好。同行的小伙伴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挑了两个拍照,意外得是最丑的,哈哈,其中一个黑得印度阿三一样的。这四十泰铢有点亏啊,决定到时候去游艇上,见档次高的挑,必须赚回来!

有几个“特产”还是很漂亮的,真假难辨。

一般都是假唱,好在身姿和动作都很柔和,一笑一颦都尽显女人味,比女人妖娆妩媚得很啊

楼主是艺术生,目前也是设计师,对于泰国的产品设计和视觉设计,特点明显,值得好好观摩学习。职业病又犯了,还请喂药

当晚入住的是(曼谷诺富特因帕特酒店Novotel Bangkok Impact Hotel)距离曼谷机场比较近,网上是4星级酒店,早餐是这一星期旅行最好的,种类比较多,自助随意挑选。我们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

大堂楼层设计得很高,简洁气派,重点是灯光设计,吧台灯光设计得超赞。专业设计师的我还分辨不出是什么材质的,蒂芙尼蓝的吧台还会变其他颜色。这个要是用到橱柜设计上,也很赞哦!

房间内景是这样的

太兴奋,导致很晚才睡,第二天起来把自己当成兔纸养,全部选择蔬菜水果沙拉,吃的素,猜测是昨晚的火锅还没完全消化。

第一天早餐

第二天早餐

第二天

坐上旅游大巴,出发去大皇宫,6天的旅程,地陪导游都会在大巴上和我们介绍泰国的一些历史文化,地域风情。泰国称美女“水晶晶”,称大叔“PI”。泰语挺奇葩的,反正来之前还特意准备了泰语100句,到现场就收起来了,根本没必要,因为所到之处皆是华语同胞,连泰国当地的商贩汉语讲的也不要太好,20铢,50铢,完全没有口误(货币是沟通两国历史文化的重要工具,历史老师果然没有骗我们)。

途径一段废弃的火车轨道地段,导游说大米换铁路的历史,才能使现在的泰国旅游业这么发达。大致是这么个意思啦,反正讲了一些以往的政治人物,泰国国情什么的,话题敏感,就此省略啦。

终于到大皇宫了,泰国的天气有点阴晴不定,后面的照片在光影上都有变化,勉强还能展现旅途风光,我也就知足了

先来张五人的集体合照,导游要求一个旅行团的拍集体照,可是肯爹的要用钱换,小伙伴明智的认定反正其他人我也不认识,要合照也没意思,还是自己妥妥地多拍点。然后咔嚓,咔嚓,咔嚓,预排了四、五张,挑了下面这张大家都还不错的合照,拿出亮亮。

然后开启狂拍模式,read go~~~~

皇家士兵是穿白衣服的,我也是回来后看别人的游记才知道,暗暗自喜一下,皇家士兵被玩坏了,哇咔咔

湄南河

各种颜色,各种样子的船。

午餐是在下面这家红色瓦片的屋子吃的自助餐

咖喱炒鸡好吃的,连吃了好几份,哈密瓜是那种生生的,反正我还是想念那家的咖喱饭

导游说要买这个花花,是帮助小朋友赚点意思钱,表示感谢。多少泰铢我已经忘记了。

茉莉花香,美美的

旧国会大厦里面珍藏了很多宝贝,各种金碧辉煌,but不!!!能!!!拍照。手机、墨镜、雨伞、帽子都不能带,要在对面的商店寄存。传说中五星级的洗手间,去体验了下,也只不过如此。

记忆最深刻的要数这餐夜宵了,晚饭没吃饱我们自己开的小灶,在酒店附近的步行街找到这家餐厅。光菜单就勾引到我们了,可是可是。。。我们五小只都不精通ENGLISH哈哈。点菜的时候和服务员还一句一句的慈溪英语彪来彪去,无奈服务员也听不懂。最后,还是手指点的,this,this,this,回想起来都觉得一阵子乐,终于点好了。

先上来一个,不知道什么名字,看看这些个刀叉就知道实在太饿,一起分享,一起分享。

装盘和量还是很给力哒

其实这里有个梗,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原来泰国没有被殖民化过,所以当地人不会英语很正常,浪花啊,海鸥啊,一阵拍打,英语白彪了,原来一个都听不懂~~~~~

第三天

和所有跟团旅行的行程一样,第三天我们被带到皮革精品坊,再前往珠宝展示中心。小伙伴买了鳄鱼爪爪挂件,黑不溜秋的。

泰国当地人的长相还是很明显的,和国人不一样,这个榴莲奶茶味道很香

无聊的小伙伴在饮食区来个椰汁降降火,反正视野三米远范围内全部是人。还都是中国人,不然就不会有这个标语了。

一路狂奔来到动物园

泰国一定要买这个明治牛奶

进门前先来一张

遇见好的风景就一人来一遍,哈哈,1~2~3~茄子 耶耶耶

大象表演

让我觉得好笑的是这几个老外,一起拍大象,原谅我笑点太低,想到费玉清的嘿嘿嘿

也算是和泰国国王、王后有合影的人

晚上加餐,吃的是当地有名的餐厅,很多明星都来过,专门吃燕窝鱼翅的,楼主土包子一个,觉得鱼翅很难吃,小伙伴们都吃完的,我留了一半没吃掉,心疼毛爷爷!

第三天来个萨瓦迪卡的造型,晚安啦,目前为止只有鱼翅没值回价,其他的都满意。

第四天

海上滑翔伞

这个天空我给满分,逆光,拍的棉花糖一样一样的

来张合照happy下,牙齿都笑出来了,右边的没有带墨镜,给你PS一个哈,

换好泳装去玩水

水很清澈,就是很咸很咸,楼主狠狠地被呛了两口,眼泪水都出来了,看到天空上的云没,像条短龙舟一样的,哈哈哈艺术生想象力太丰富,怪我喽!

换个地方继续浪~~~~

传说中的海鲜大餐,是要自己另外掏腰包的,250人民币还多少来着不记得了,反正一路下来额外加了有几次毛爷爷了,水上摩托艇要额外的,看夜场表演额外加的

继续返程,去陆地上浪

运动了一早上,来场泰式按摩是极好的

然后去庙里拜菩萨

路程原因,还拜了四面佛,不是最有名的那一座

这个一定要提,泰国的榴莲,好吃到飞天,要挑选那种不开裂的,有点生,但其实里面已经熟了,好像再来一遍

芭堤雅的夜是~~~~你懂的!不po超级性感照片啦,反正表演好,长得也好,小伙伴都值回了票价。

风景如画

然后去当地的红灯区看特色街

泰拳比赛场地

小伙伴累并新奇着

泰国街边的药店,来之前的早上刷牙用力过猛,把牙龈肉磨破了, 加上出行的这几天,每天都很晚睡,发展成了口腔溃疡,去药店买药缓一缓。还是语言交流,不会表达,直接掰开嘴让店员看的,店员给了2.5人民币的软药膏,也把嘴巴掰开用手比划,直接涂上面,全程眼神交流附加肢体语言,感动啊!!!小伙伴们也买了一些自己需要的和回国送家人、朋友的,价格真心赞。

还有一个旅行小插曲,同行的一个阿姨,在集合前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头磕破了 ,泰国人很速度地就地问药店给涂上药,包扎好,包得很整齐的那种,这点真的超级窝心,和国内还是有距离的。

第五天

第五天从皇家园林,流星花园拍摄地开始

天空花园

大场景~~~中间没有一根柱子

假装自己是尊佛,哇哈哈

榴莲棒冰

当地的雕刻肥皂

各种做标记的黏黏纸(吃饭的,看表演的),也有在手上敲章的,感觉像被要宰掉的猪,哈哈

接下来就是走流程的骑大象,看鳄鱼。骑大象不得不提的是“司机大叔们”,导游提前也说了,想让骑大象的大叔拍照的,就要给小费,小费越多,拍得越多。楼主和同坐的小伙伴比较忠厚老实,给了20泰铢,但是给了小费也没有给我们拍照,一路从起点走到了终点,有种被啃的赶脚,还是同行的其他小伙伴给零星拍的照片。其他小伙伴骑完描述:“司机大叔”给他们拍照还附带拍照教程。比爱心,咔嚓,举耶,咔嚓,笑一个,咔嚓,再来一个,咔嚓,啊啊啊~~~欢乐爆了,还带有泰国口音的中文“你(ni第四声)养(yang第三声)我(wo第四声),我(wo第四声)养(yang第三声)大象”,好吧,听听这么可爱的段子,心里也不郁闷了,都不容易。

鳄鱼实在很懒,而且这边的鳄鱼也被喂养得悠哉悠哉的。一点不怕人。人是被关在小船里面看鳄鱼的。

和路雪棒冰车,太可爱了

巧克力庄园,进来后开始狂拍模式

特地去711买的方便面,体验了会吃泰国方便

第六天

最后一天开启购物模式,个人觉得泰国的橡胶枕头还是很值得买的,一个六百多人民币,小伙伴们都买了,超级赞。原先被导游带到这个老的免税店,陪大叔大婶浪费了很多时间,到机场免税店的时候时间已经不够了,机场免税店里的东西更多更好,选择余地也多。购物这个环节是本次旅行的痛点,以后有经验了。着实体验了钱多也花不掉。不过也是有收获的,就不po图片了,个人觉得旅行分享快乐比较重要,购物这一块,相信网上教程更全面,楼主就不分享了。伴手礼还是要带的,泰国的青草膏,值得拥有,榴莲干哈哈,还有鼻通,免税店的香水,欧莱雅的一系列产品。。。

产品展示

海报,海报

机场免税店,各种化妆品

回到国内,好好的洗涮一下,敷个面膜,结束这一周愉快的旅程,其实楼主是个慢热的人,希望多多支持。第一次写游记,能给各位带来帮助,分享快乐,晚安啦。

@我的微博:Laraine-虞 ,欢迎相互交流,再次谢谢我的小伙伴们一路的照顾和不厌其烦地拍摄美美的照片,谢谢哈!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7 13: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8 10:54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6-03-27 13:25:0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耳芳转运:需要相互配合,小伙伴还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