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去旅行——五彩的巴黎爱情故事 铁塔 高地 香街 宫殿 游船 艺术 浪漫 爱情

素丸子 (北京) LV.22
2016-03-25 17:51 4827/163
  • 出发时间/2014-05-08

世界上有两个城市,就像流沙,一旦你住进去,就会越陷越深,再也出不来了,一个是巴黎,一个是北京。对于一个打小在北京长大的人来说,我早已深陷其中。而对于巴黎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无论是左岸悠闲自得的咖啡,还是右岸卢浮宫里悠久璀璨的文化,或是西岱岛上静静地钟楼,还有那矗立在战神广场上的埃菲尔铁塔,短短的几天逐渐让我感受其魅力难以自拔。来吧!让我带你品味巴黎的典雅与浪漫,重温五彩斑斓的巴黎爱情故事!

有需要行程安排和相关主要资料的同学们,可发个邮箱,有问必答!

巴黎地图景点大全

此图为巴黎市区内主要景点
1为卢浮宫,2为西岱岛,3为巴黎圣母院,4为巴黎古监狱,5为圣礼拜堂,6为圣路易岛,7为巴黎大学,8为先贤祠,9为卢森堡公园,10为自然历史博物馆,11为巴士底狱,12为路易斯十三世广场,13为市政厅,14为蓬皮杜艺术中心,15为卡鲁索凯旋门,16为杜勒丽花园,17为橘园美术馆,18为和谐广场,19为马克西姆艺术博物馆,20为巴黎大皇宫,21为爱丽舍宫,22为凯旋门,23为夏约宫国家剧院,24为埃菲尔铁塔,25为战神广场,26为faubourg saint-germain,27为军荣院,28为罗丹美术馆,29为蒙帕纳斯大厦,30为波旁宫,31为奥赛美术馆,32为Colonne Vendome,33为巴黎歌剧院(向北就是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百货),34为巴黎格雷万蜡像馆,35为圣心大教堂,36为爱墙,37为蒙马特公墓,38为毕加索美术馆,39为拉雪兹神父公墓。紫色虚线为香榭丽舍大街,黑框区域内为左岸地区(在此区域有坐落着很多著名大学和咖啡馆)。

行程5D(5月8日——5月12日)

1Day:巴塞罗那(El pat机场)——巴黎奥利机场(Orly),入住Neptune酒店,乘地铁6号线+RER A线到欧洲河谷打折村血拼,回酒店休息。
2Day:凡尔赛宫,宫殿的后花园,巴黎歌剧院,老佛爷,圣日耳曼奥赛尔教堂,卢浮宫,卡鲁索凯旋门,晚饭,卢浮宫夜景,塞纳河夜景,巴黎艺术桥(锁了一把锁),回酒店休息。
3Day:先贤祠,巴黎大学,西岱岛,巴黎圣母院,钟楼(登顶),巴黎礼拜堂,塞纳河游船,市政厅,蓬皮杜,塞纳河游船,圣母院塞纳河畔的Brasserie餐厅晚饭后,回酒店休息。
4Day:杜丽舍花园,和谐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大皇宫,小皇宫,LV旗舰店,凯旋门(登顶),夏约宫国家剧院,埃菲尔铁塔(登顶),战神广场,拍摄埃菲尔夜景,回酒店休息。
5Day:巴黎戴高乐机场(CDG)——北京T2,戴高乐机场办理退税。

温馨提示

关于景点周边的地铁站
巴黎的地铁系统相当完备(虽然很旧),市区内任何一个点在500米内都可以找到地铁站,所以对于任何一个景点我们只要知道对应的地铁站名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达。
• 艾菲尔铁塔 La Tour Eiffel
上铁塔到地铁6线BirHakeim站,RER C线Champ de Mars Tour Effiel站。远看铁塔和铁塔前广场在6、9号线Trocadéro站。
• 卢浮宫 Louvre地铁1、7线,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站。
凡尔赛宫 VersaillesRER C线Versailles Rive Gauche站,下车后步行约15分钟。
• 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地铁1、2、6号线或RER A线Charles-de Gaulle-Etoile站。
巴黎圣母院 Notre Dame地铁4线Cite站。
• 协和广场 Place de la Concorde地铁1、8、12线Concorde站,从卢浮宫可以步行到协和广场。
• 香榭丽舍 Champs Elysees连接凯旋门和协和广场
• 圣心教堂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地铁2线Anvers站,4线Chateau Rouge站,12线Abbesses站。
• 迪斯尼乐园 Disneyland
枫丹白露 Fontainebleau
• 红磨坊 Moulin Rouge

亚历山大三世桥 Pont Alexandre III地铁8线Invalides站。
卢森堡公园 Jardin du LuxembourgRER BLuxembourg站。
巴黎歌剧院 Paris Opera地铁3、7、8线Opera站。
• 先贤祠 Pantheon地铁10线Carbinal Lemoine站,RER B线Luxembourg站。
• 荣军院 Invalides地铁8线La Tour Maubourg站。
• 拉德芳斯La Defense地铁1线La Defense Grande Arche
• 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 Centre Georges Pompidou11号线Rambuteau站,或4、11线,RER A、B、D线Chatelet站下来走过去。
• 奥赛博物馆 musée du OrsayRER C线Musée d'Orsay站,地铁12线Solferino站。

关于买地铁票的攻略
巴黎地铁票比较复杂,单程票、天票、三天、青年票、五天票、周票、月票。。可以买的票种类很多,这里以个人认为最合算的周末青年票为例。周末青年天票,只能在周末由26周岁以下青年购买,但是基本不查票,东方人看上去年轻,我认为35岁以下基本可以放心购买,只要3.2欧,相对普通1到2区的天票5.8欧,便宜很多。

最简单的买票方式就是,拿着地图到人工售票点,说明要去的景点,之后就交钱,拿票,走人,OK。

售票机也可以购买,稍稍繁琐以点,每个地铁站入口附近都有售票机,法文?没问题,我们选择中间这个:

选择Tickets for Paris and suburbs RATP SNCF 巴黎地铁票

选择Ticket Jeune under 26 1day weekend 26周岁以下周末天票。(附:这里mobilis这个选项就是普通的天票)

选择开始的区,1区,ok

选择到达的区的范围,3区已经足够了,选择3,ok

好,右下角已经显示了我们选择的票的类型,周末青年票,1到3区,3.2欧,最后选择我们要买的张数,1个人就选择1,finish!

旅行费用(所有费用均为两人费用)

大交通
北京欧洲往返机票:13512元/两人(前往:北京巴黎巴黎马德里,回程:巴黎北京
巴塞罗那巴黎机票:1135元/两人(欧洲廉价航空)
市内交通
地铁+打车+公交+旅游大巴:626元/两人
住宿
巴黎(内普特那酒店):2366元/两人/四晚
吃饭
此次旅行早中晚三餐花费:2863元/两人
门票
巴黎通票+塞纳河游船+景点=1386元/两人
本次行程共十四天两个国家(西班牙十天,巴黎四天)费用合计:35854元/两人(不含购物),其中巴黎四天费用合计为:8376元/两人(不含机票)。

行前准备

1.签证
        由于此次行程共十四天,西班牙十天外加巴黎四天,两国均属于申根国家,所以我们办的是西班牙签证,北京办理西班牙申根签证其实挺简单(中国大陆只有北京上海广州受理办理签证),无需找旅行社代理花那冤枉钱,从官网http://www.spainvisa-china.com/  上下载《申根签证申请表》和《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两个表都是中英文对照的,按照这两表要求填写内容和准备材料,主要是预订机票(携程),火车票(西班牙铁路官网Renfe—西班牙语),预定住宿(Booking),买一份境外保险(官网上提供的那家就可以),英文版行程,银行开具的半年收入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和单位出具的证明信(主要证明你的收入和单位准许你请假出国旅游)。如果有房本和行驶证也可以复印一份,这样签证会办理的更加顺利。出具这些材料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证明你是去旅游的,而不是要黑在那,我们从递交申请后三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签证(也没面签),递交申请地址在三里屯,官网上都有详细注释。
2.预订酒店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由于办理签证需要酒店预订单,所以Booking最合适不过,塞维利亚的公寓酒店性价比最高,巴塞罗那家庭酒店位置和舒适性较好价格较高,旺季时最好提前两三个月就预订酒店。巴黎的内普特那酒店是国人开设的酒店,前台可以中文沟通,而且酒店交通非常方便,出门就是意大利广场地铁站,是三条地铁的换乘站,去巴黎各个地方都非常方便,酒店位于巴黎十三区(华人居住区)靠北,紧邻中国城,附近还是很安全的,不要太晚回酒店(比如十一点以后),酒店附近有很多餐厅,吃饭也比较方便,总之,在消费很高的巴黎,这家酒店的性价比真的很高。
马德里四天住在弟弟家没有预订酒店(为了办理签证,可以先用Booking在马德里预定一家,等签证办完后再取消)
塞维利亚(特姆帕博物馆酒店):540元/两人/一晚
格拉纳达(卡萨萨尔瓦多酒店):307元/两人/一晚
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公寓酒店):1296元/两人/两晚
巴黎(内普特那酒店):2366元/两人/四晚
3.预定机票,火车票
        机票是在携程上提前三个月预定的(后来听说从“去哪网”订票相对便宜),往返一人六千六百多在巴黎中转等待一个半小时,价格还算可以。火车票是弟弟在西班牙铁路官网Renfe预定的,越早预定折扣越大,尤其是清晨的车票有时是全价票的三折,但网站是西班牙语不太方便,国内有代理中文网站,西班牙Renfe中文网站链接http://www.raileurope.cn/about-us/railways/article/renfe  ,听说在原票价上会收取一定的预定座位费用(说白了代理就要挣你这份钱),而在官网预订座位是免费的,听说两位乘客会被收六十至八十欧元的预定座位费。
4.准备攻略
       都是参考蚂蜂窝和穷游上的攻略,信息量比较大,覆盖面很全,各城市地图用的是Google Map,感觉很方便。
5.其他(换钱,准备行李,)
        在中国银行换的欧元,钱很齐全,换零钱也比较充裕。 佳能50D,衣服若干,打印相关资料,两只大箱子(一只装满,另一只箱子基本是空的,已备血拼)。一切准备就绪,那就赶快出发吧!!!

来吧!出发!

5月8日
        起了个大早,结清各项住宿费用后,七点整与格拉西亚公寓的房东道别,步行到Gracia地铁站,乘坐小火车到巴塞罗那安普拉特机场(简称BCN)T2航站楼,此时才知道我们要乘坐的航班在T1航站楼起飞,又乘摆渡车连忙赶往T1航站楼,达到值机托运柜台时,被告知迟到五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只好由10:25的航班改签为11:00的航班,两人改签费折合人民币共2300多元,我累个去,这就是vueling廉价航空坑爹的地方,想尽一些办法收取费用,原本我们预定的vueling廉价航空,巴塞罗那飞往巴黎的机票两人才398元人民币,这一改签加价两千多,坐大航空公司的头等舱都够了。各位朋友注意了以此为戒,小心在这些廉价航空身上再吃亏了。

12:40我们在巴黎奥利机(Orly)场降落,在这里提示一下大家,巴黎有两个民航客运机场,一个是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Orly),主要是法国国内航班以及廉价航空使用的机场。还有一个就是鼎鼎大名的戴高乐国际机场(简称:CDG或是Roissy),坐落于巴黎北部,主要是国际航班和大型航空公司使用的机场。

领取行李后,直奔地铁开始我们的巴黎之行,在机场的地铁站里遇到几个好心欧洲青年,看样子也是游客,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所以将他们没用完的巴黎地铁票送给了我们,简单交流的几句,还真没听懂,只好道谢。在机场看到售卖巴黎博物馆通票的柜台,我们选择的是两日连票每张42欧元,在此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巴黎博物馆通票(PARIS MUSEUM PASS)。

我们在Place d'Italle地铁站下车,出了地铁口便可以看到中国银行几个大字,顿时被感亲切,酒店就在银行旁边。迅速办好入住手续后,就在意大利广场旁的KFC解决午餐。下一个目的地:欧洲河谷打折村(巴黎奥特莱斯),开始疯狂血拼。

图片注解
A为Orly Airport(奥利机场),B为意大利广场地铁站(内普特那酒店),C为欧洲河谷打折村(奥特莱斯,附近就是迪士尼乐园)。下飞机后在红色圆圈处Orly乘坐小火车到达紫色方格处的Antony地铁站,换成RER B线到达紫色方格处Denfert Rochereau站换乘6号线到达蓝色圆圈处Place d'Italle站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在Place d'Italle站乘坐6号线到达紫色方格处nation站,换乘RER A线到达绿色圆圈处Mame-la-Vallee站后,步行到达欧洲河谷打折村(奥特莱斯)。

巴黎的地铁线错综密集,运营超过百年,从车站到车厢,给人一种陈旧但不失韵味,每一座车站都有着它自己的太多故事。

从地铁出来后,要穿过VAL D'EUROPE 这家购物中心,才能到达奥特莱斯,VAL D'EUROPE购物中心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层,购物吃饭都很齐全,底下还有各大超市,当天的晚饭就是在这里的一家叫做“龙”的中国餐馆吃的,真难吃。

巴黎奥特莱斯正门,又叫河谷购物村,英文名叫La Vallée Village,音译为拉瓦莱购物村。总体感觉就是人太多了,比马德里奥特莱斯购物的人多出很多,真的跟抢没啥区别,所以根本谈不上购物品质,很多款式断号严重,如果大家是西班牙法国都去的话,除去法国本土品牌外,还是留着在西班牙买吧,价格基本相同,但马德里巴塞罗那的奥莱真是人少货多随便选。

巴黎有名的小天使冰激凌,味道还不错,就是拍摄角度没取好。

由于很多商品已经在西班牙采购了,只买了些法国本土的品牌。从打折村出来,在VAL D'EUROPE 购物中心里的“龙”中国餐厅吃了晚饭后,便乘地铁回酒店休息。

5月9日
凡尔赛宫,巴黎歌剧院,老佛爷,圣日耳曼奥赛尔教堂,卢浮宫,卡鲁索凯旋门,卢浮宫夜景,塞纳河夜景,巴黎艺术桥(锁了一把锁),回酒店休息

图片注解
这是一天的地铁行程图,从A处内普特那酒店步行至蓝色圆圈处Place d'Italle地铁站,乘坐5号线到达Gare d'Austerlitz站,换乘RER C线到达蓝色圆圈处Versailles—Rive Gauche站,步行到达B处凡尔赛宫。游览完凡尔赛宫在Versailles—Rive Gauche站,乘坐RER C线到达绿色圆圈处Invalides站,换乘8号线到达绿色圆圈处Opera站,C为巴黎歌剧院,向北步行到达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百货。购物后在Opera站,乘坐7号线到达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站,E处为卢浮宫。游览完卢浮宫步行至F处巴黎艺术桥后,在红色圆圈处Pont Neuf地铁站,乘坐7号线到达Place d'Italle地铁站,步行回酒店。

Chateau de Versailles站出来后,因为这一站是终点站,所以跟着人群走15分钟才能到达凡尔赛宫正门,路两旁风景如画,要注意去凡尔赛需要买4圈的地铁票哦~单程是3.2欧。

看见这个建筑物后,就快到凡尔赛宫了,不知是干啥用的。

凡尔赛宫正门前的路易斯十四世雕像,看到他证明你已经到了。凡尔赛宫所在的地方曾经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小村落,后来它幸运地成为了法国国王路易十三的狩猎宫。再后来,被称为“太阳王”的路易十四,也就是那位宣称“朕即国家”的专制君主,由于不喜欢巴黎,他在权力极盛时期的1671年下令,要在位于巴黎南郊18公里处凡尔赛镇修建一座华丽的宫殿,这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凡尔赛宫。此后路易十四的继承者们,不断修葺和扩建凡尔赛宫。历经三代的建设,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村庄,历时28年终于脱胎换骨成为一座惊世骇俗的皇宫,从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开始到路易十六,凡尔赛宫一直是法国国王的皇宫,这里曾经夜夜灯红酒绿、声色犬马。直到有一天,巴黎人怒不可遏,起来革命了,他们革了国王的命。路易十六终于被法国革命送上了断头台,至此凡尔赛宫终于完成了它作为皇宫的使命,随之这里变成了法国的历史博物馆。

凡尔赛宫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全宫占地1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公顷,以东西为轴,南北对称,包括正宫和两侧的南宫和北宫,内部500多个大小厅室无不金碧辉煌,大理石镶砌,玉阶巨柱,以雕刻、挂毯和巨幅油画装饰,陈设稀世珍宝, 100公顷的园林也别具一格,花草排成大幅图案,树木修剪成几何形,众多的喷水池、喷泉和雕像点缀其间。凡尔赛宫及其园林堪称法国古建筑的杰出代表,1833年被辟为国家历史博物馆,198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名录

由于提前买了巴黎博物馆通票,无需买票,只需排队通过安检即可,那队一眼望不到队尾,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进来了,凡尔赛宫内部和外表到处是奢华的金碧辉煌。

窗外的后花园

一个感觉,这后花园也太大了,由于时间有限,便照了张全景,撤退。

凡尔赛宫出来走向地铁的路两旁,都是一些小餐馆和咖啡厅,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午饭问题。

每人要了一份简餐,不过味道真是没的说,这次欧洲行,在餐饮方面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路边随意找的餐厅,味道、服务、尤其是甜点都是顶呱呱的巨赞,但中国餐馆味道真是极差、差、差。

巴黎东郊的凡尔赛宫乘地铁返回市中心,第一站就是巴黎歌剧院,Opera地铁站出来就是歌剧院的正门。

在歌剧院正对的广场,正赶上一对新人举办婚礼,看外表还是国人啊!

巴黎歌剧院向北走不到两百米就是老佛爷,东面紧挨着巴黎春天。

老佛爷内部的大圆穹顶,就是气派。

巴黎的各大景点一个特点,金碧辉煌,外加高大上。

从老佛爷出来后,下一站便是卢浮宫,当时正赶上卢浮宫地铁站站内装修,所以列车在卢浮宫站不停车,只好到达下一站Pont Neuf,再步行至卢浮宫,路上偶遇圣日耳曼奥赛尔教堂,和巴黎圣母院一样建筑风格,就树立在卢浮宫的东门外。

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右岸),始建于1204年,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卢浮宫占地面积(含草坪)约为45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全长680米。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分为新、老两部分,老的建于路易十四时期,新的建于拿破仑时代。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同时,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

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

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蒙娜丽莎油画

卢浮宫将艺术珍品根据其来源地和种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即东方艺术馆、古希腊及古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及雕塑馆。由于里面太大了,俺们也没啥艺术细胞,把几件著名的展品看过之后,便出来拍卢浮宫日落时的景色。

卢浮宫的夜景真的很美,每周卢浮宫都有固定的夜场开放日,最好安排在夜场参观卢浮宫,游客稀少不用排队,而且有利于拍照。

晚饭过后,漫步在塞纳河畔,不经意间发现了巴黎著名的艺术桥,一个象征和见证无数爱情的地方。第一反应赶紧锁一把锁。

应该是缘分,有幸在无数把锁的缝隙中找到了一个空地,锁好之后,接下来就是将钥匙投入塞纳河。近期听说,由于桥体不堪重负,政府已经将桥体栏杆和锁全部拆除。

5月10日
先贤祠,巴黎大学,巴黎圣母院,钟楼,巴黎圣礼拜堂,塞纳河游船,市政厅,蓬皮杜艺术中心,塞纳河游船。

图片注解
从酒店出发,在Place d'Italle地铁站,乘坐7号线到达黑色方格的Place Monge站,步行至A处Pantheon先贤祠,游览后延黑色虚线由A至I注意游览。A为Pantheon先贤祠,B为巴黎大学,C为巴黎圣母院和钟楼,D为巴黎古监狱,E为圣礼拜堂,F为巴黎圣母院游船码头,G为市政厅,H为蓬皮杜艺术中心,I为市政厅游船码头。

起了个大早,在酒店旁的麦当劳吃了早餐,乘坐7号线到达Place Monge站,出站后彻底迷失了方向,幸好遇到个热心的法国大叔,看样子好像是在早起晨练,虽然听不懂他在说啥,只要跟着他走就行了,一直带我们到了先贤祠。

先贤祠 (le Panthéon)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左岸的拉丁区,于1791年建成,巴黎先贤祠是永久纪念法国历史名人的圣殿。它原是路易十五时代建成的圣·热内维耶瓦教堂,1791年被收归国有脱离宗教后,改为埋葬“伟人”的墓地。1814年到1830年间,它又归还教会。先贤祠中的艺术 装饰非常美观,其穹顶上的大型壁画是名画家安托万·格罗特创作的。1830年“七月革命”之后,绘画的主题改变,先贤祠具有了“纯粹的爱国与民族”特性。先贤祠内安葬着伏尔泰、卢梭、维克多·雨果、爱弥尔·左拉、马塞兰·贝托洛、让·饶勒斯、柏辽兹、安德烈·马尔罗、居里夫妇和大仲马等。至今,共有72位对法兰西做出非凡贡献的人享有这一殊荣,其中仅有11位政治家。

先贤祠胖不知名的教堂

从先贤祠走向巴黎圣母院时,巧遇巴黎大学。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始建于1163年,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南侧玫瑰花形圆窗,上面刻画了耶稣基督在童贞女的簇拥下行祝福礼的情形。其色彩之绚烂、玻璃镶嵌之细密,给人一种似乎一颗灿烂星星在闪烁的印象,它把五彩斑斓的光线射向室内的每一个角落。

巴黎圣母院出来后,可以到圣母院北侧排队登钟楼,排了一小时的队才爬上钟楼,和卡西莫多一起鸟瞰整个巴黎

今天的巴黎一直下着小雨,安静的塞纳河穿城而过,从而划分出右手边的左岸和左手边的右岸。

西岱岛上的Cite地铁出口

由于时间问题,只是路过巴黎监狱和巴黎圣礼拜堂,没有进去造访,此图为上述两建筑之间的西岱岛警察局。

塞纳河游船共分八个码头站点,我们是在巴黎圣母院上的游船,其他码头一次是植物园,市政厅,卢浮宫,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奥赛博物馆,圣日耳曼街区(左岸)。营业时间为上午十点至晚九点半,一天票价为每人16欧元。

巴黎圣母院游船码头处,是拍摄圣母院全貌很好地取景点。

在市政厅码头下船后,向北步行不远就是巴黎市政厅。

巴黎市政府大楼位于巴黎市中心圣母院北部塞纳河畔,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1533年动工1628年建成。

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坐落于法国首都巴黎Beaubourg区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刚刚走进广场,看到满墙的涂鸦和各种另类设计,就能感受到浓重的艺术气息。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坐落在巴黎拉丁区北侧塞纳河右岸的博堡大街,外部钢架林立、管道纵横,并且根据不同功能分别漆上红、黄、蓝、绿、白等颜色,建筑外观很像一座工厂。

从蓬皮杜中心的顶层远看巴黎著名的圣心大教堂。

蓬皮杜广场对面也有Amorino店(天使冰激凌),店里人很多,不光冰激凌好吃,巧克力华夫饼也味道不错。

回到码头后,游船继续。

右侧便是西岱岛上的巴黎古监狱了。

奥赛博物馆是一家国立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与卢浮宫和杜伊勒里花园隔河相望。由废弃多年不用的奥赛火车站改建而成,1986年底建成开馆。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一道被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馆内主要陈列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西方艺术作品,

波旁宫是座具有260多年历史的古典建筑,原是国王路易十四的女儿波旁公爵夫人的王府,现为法国国民议会(Assemblee Nationale)所在地,坐落在塞纳河南岸,相当于咱的人民大会堂。

塞纳河游船途径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路过铁塔,赶紧和两张。

巴黎的天气好像南方,一直在阴雨绵绵。

游船转了一圈,再次返回巴黎圣母院码头,时间已是日落时分,附近找家餐馆解决吃饭问题。

就在塞纳河旁,找了一家名叫Brasserie的餐厅,窗外就是圣母院的夜景。到了巴黎之后最难的就是点餐了,菜单全是法文连英文注解都没有,幸好有个会西语的服务生,点了法式蜗牛,牛排、羊排和鳕鱼,菜品味道真心没的说,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甜点。

窗外巴黎圣母院的夜景真的很美,和白天的壮丽不同,夜晚圣母院所呈现出另外一种幽静的美。

5月11日
杜丽舍花园+协和广场+谢丽舍大街+凯旋门+夏约宫+埃菲尔铁塔+战神广场+铁塔夜景

图片注解
从酒店出发,在Place d'Italle地铁站,乘坐6号线到达Montparnasse Bienvenue站,换乘12号线到达Concorde站,到达C处和谐广场。之后由A至M顺序注意游览,A为杜勒丽花园,B为橘园博物馆,C为和谐广场,D为巴黎大皇宫,E为爱丽舍宫,F为LV总店,G为凯旋门,I夏约宫国家剧院,J为德洛卡德洛广场,K为埃菲尔铁塔,L为战神广场,M为faubourg saint-germain。上面的黑色虚线为香榭丽舍大街,蓝色方格为Concorde地铁站,绿色方根为George V地铁站,紫色方格为Trocadero地铁站。

协和广场中央矗立着方尖碑,是埃及赠与法国,记录着古埃及拉美西斯法老的事迹。

法国国车,样式复古,不知是哪一年的老爷车。

这就是香榭丽舍喽

香街上的LV总店

买不起,橱窗外看看,过过眼瘾。

正在维修的凯旋门,矗立在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登上凯旋门鸟瞰香榭丽舍大街,街的东端便是和谐广场的方尖碑,其身后便是伟大的卢浮宫。

远处蒙马特高地上的圣心大教堂也清晰可见。

凯旋门登顶需要购买门票,9.5欧元。

香街上著名的Laduree餐厅门外,等待就餐的游客早已排起了长龙,算了还是换一家吧,吃过他家的马卡龙就行了。

在街对面找了家餐厅,一看食客也不少,不假思索就钻了进去,结果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没错的。

在香街上的George V地铁站乘1号线坐一站地到达Charies de Ganlle Etoile站,再换乘6号线经过三站在Trocadero站下车,处地铁便是夏约宫,上了台阶就可以看到铁塔了。

远处的埃菲尔,天气不错。

在德洛卡德洛广场上看看夏约宫的全景,右手边是法国建筑艺术博物馆和歌剧院,左手边是民族博物馆和海洋博物馆。

想要登顶埃菲尔铁塔鸟瞰整个巴黎,需要15欧元,外加将近1小时的排队,但绝对物有所值。远处左侧的圣心大教堂和右侧的彩虹。

这就是塔顶看到的夏约宫啦,左手边是民族博物馆和海洋博物馆;右手边是法国建筑艺术博物馆和歌剧院。

整个战神广场和远处的蒙帕纳斯大厦(黑楼)。

午后的巴黎,懒洋洋的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近处是埃菲尔,远处便是蓝天。

日落时分的埃菲尔依然很美

在战神广场北侧找了家名叫徐家庄的中餐馆吃了晚饭,魔咒啊,所有的中餐馆都是那么难吃,太难吃了。

晚饭过后,天色渐晚,铁塔的夜灯同时点亮。

八点整,埃菲尔身上闪耀出无数颗璀璨的星光,持续十分钟。

再见了巴黎,再见了欧洲,埃菲尔的夜景给我们这次欧洲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再来张合影,虽然有点虚,是我们此行的收官之作。

5月12日
戴高乐机场(巴黎)——首都国际机场(北京

图片注解
从酒店出发,在红色圆圈处Place d'Italle地铁站,乘坐6号线到达绿色圆圈处Denfert Rochereau站,换乘RER B线到达蓝色圆圈处Charles de Gaulle(简称CDG戴高乐机场)。

鼎鼎大名的戴高乐机场,游客真少,和帝都国际机场真是没法比。

戴高乐机场,英文缩写CDG,机场截面图。

到达机场后,办理完退税和行李托运后,与弟弟再次道别,本次欧洲行,即完美,又略有遗憾。欧洲我还会回来领略你的风采,无论下个远方在哪里,趁年轻就要去旅行。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5 18:25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03-25 18:25:54 的回复:

回复grace_:给个邮箱呗

2016-03-25 19:05

卢浮宫好美啊

2016-03-25 19:21

楼主摄影技术不错 照片很棒

2016-03-25 19:5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5 19:21:46 的回复:

卢浮宫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通过眼睛看更美

2016-03-25 20:18

引用 JING🍒 发表于 2016-03-25 19:59:27 的回复:

楼主摄影技术不错 照片很棒

回复JING🍒:一般一般,第三第三。

2016-03-25 21:56

游记写的超棒啊!楼主给份相关资料吧?

2016-03-25 22:03

引用 小胖子的小瘦子 发表于 2016-03-25 22:03:0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子的小瘦子:给我您的邮箱,有问必答。

2016-03-25 22:17

512560960@qq.com

2016-03-25 22:21

林荫大道

2016-03-26 06:48

2016-03-26 07:47

2016-03-26 09:24

引用 小胖子的小瘦子 发表于 2016-03-25 22:21:40 的回复:

512560960@qq.com

回复小胖子的小瘦子:邮件已发送到邮箱,请查收

2016-03-26 09:29

十分感谢啦

2016-03-26 09:35

2016-03-26 10:00

写的好棒!O(∩_∩)O哈哈~

2016-03-26 11:23

2016-03-26 11:59

2016-03-26 12:01

2016-03-26 12:56

巴黎真是浪漫之都 铁塔的夜景太美

2016-03-26 13:07

2016-03-26 13:41

2016-03-26 14:5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26 10:00:53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26 15:02

引用 小胖子的小瘦子 发表于 2016-03-26 09:35:31 的回复:

十分感谢啦

回复小胖子的小瘦子:客气,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2016-03-26 15:07

2016-03-26 17:15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6 11:23:13 的回复:

写的好棒!O(∩_∩)O哈哈~

回复棒仔看世界:谢谢夸奖,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2016-03-26 19:19

引用 风起云舞 发表于 2016-03-26 11:59:33 的回复:

回复风起云舞:谢谢夸奖和支持!

2016-03-26 19: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6 12:01: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感谢支持

2016-03-26 19:4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6 12:56:4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感谢支持和夸奖

2016-03-26 21:14

引用 JING🍒 发表于 2016-03-26 13:07:47 的回复:

巴黎真是浪漫之都 铁塔的夜景太美

回复JING🍒:是啊!亲眼所见会更美!

2016-03-26 21:15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26 13:41:58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谢谢

2016-03-26 21:1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26 14:57:55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大师夸奖!

2016-03-26 21:1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26 17:15:30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3-26 21:1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3-26 21:14:22 的回复:

感谢支持和夸奖

回复素丸子:不客气,相互关注支持吧!

2016-03-27 20: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10:54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5 的回复: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您给个邮箱呗,有问必答。

2016-03-28 21:33

全是大片,厉害

2016-03-28 22:26

照片是楼主自己拍的吗!超美~

2016-03-29 12:49

引用 维克多6695 发表于 2016-03-28 22:26:03 的回复:

全是大片,厉害

回复维克多6695:谢谢支持!

2016-03-30 19:26

引用 黄lulu 发表于 2016-03-29 12:49:45 的回复:

照片是楼主自己拍的吗!超美~

回复黄lulu:是啊!佳能60D,借我个的相机,

2016-03-30 19:26

照片好美!

2016-03-30 19:37

口语不在线~哈哈~

2016-03-30 19:57

引用 999 发表于 2016-03-30 19:37:03 的回复:

照片好美!

回复999:谢谢支持!

2016-03-31 16:53

引用 狗宝贝 发表于 2016-03-30 19:57:45 的回复:

口语不在线~哈哈~

回复狗宝贝:谢谢支持

2016-03-31 16:54

写的好详细!顶了!

2016-04-01 19:07

引用 土匪头子 发表于 2016-04-01 19:07:57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顶了!

回复土匪头子:十分感谢

2016-04-01 20:44

游记写的超棒!羡慕!

2016-04-02 21:28

感谢支持!

2016-04-02 22:06

写得很详细哦!棒!

2016-04-07 11:09

引用 Ta视角 发表于 2016-04-07 11:09:48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哦!棒!

回复Ta视角:感谢支持

2016-04-07 11:11

漂亮!

2016-04-07 14:42

惊艳!

2016-04-07 14:52

赞赞赞

2016-04-07 15:22

引用 sunshinezling 发表于 2016-04-07 14:42:0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sunshinezling:感谢支持

2016-04-07 17:35

引用 sunshinezling 发表于 2016-04-07 14:52:41 的回复:

惊艳!

回复sunshinezling:还是用眼睛看更漂亮

2016-04-07 17:35

引用 Mcky312 发表于 2016-04-07 15:22:25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Mcky312:感谢支持

2016-04-07 17:36

好棒  ,拍的照片好美我也好想去

2016-04-10 15:0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25日-04月10日
浏览量:2122次,
获得顶:37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26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1 12:20

你走的路真丰富,图片好好看~

2016-04-23 14:06

引用 ∮猜不透ザ 发表于 2016-04-23 14:06:24 的回复:

你走的路真丰富,图片好好看~

回复∮猜不透ザ:多谢夸奖

2016-04-23 14:08

你拍的图片好好看

2016-04-24 13:27

引用 旅行中的睿 发表于 2016-04-24 13:27:05 的回复:

回复旅行中的睿:多谢夸奖

2016-04-24 22:29

照片好棒!

2016-04-25 21:24

引用 77th 发表于 2016-04-25 21:24:31 的回复:

回复77th:感谢支持

2016-04-26 21:17

2016-04-26 21:39

引用 凌凌西Tracy 发表于 2016-04-26 21:39:14 的回复:

回复凌凌西Tracy:感谢您的支持

2016-04-26 21:50

好看

2016-04-28 12:56

引用 英勇无畏小单车 发表于 2016-04-28 12:56:45 的回复:

好看

回复英勇无畏小单车:感谢您的支持

2016-04-28 20:34

照片拍的好美

2016-04-29 09:17

引用 Sally💪 发表于 2016-04-29 09:17:24 的回复:

回复Sally💪:谢谢

2016-04-29 13:14

照片很棒

2016-04-30 13:00

攻略写的很细致,照片拍的也好

2016-04-30 13:40

猿粪哪~~这张巴黎铁塔我也拍过同样视角

2016-04-30 14:44

引用 游游 发表于 2016-04-30 13:00:54 的回复:

照片很棒

回复游游: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2016-05-01 14:22

引用 凌子 发表于 2016-04-30 13:40:26 的回复:

攻略写的很细致,照片拍的也好

回复凌子:谢谢

2016-05-01 14:23

引用 UniqueLeaf 发表于 2016-04-30 14:44:31 的回复:

猿粪哪~~这张巴黎铁塔我也拍过同样视角

回复UniqueLeaf:

2016-05-01 14:23

看完楼主的游记,又想去法国玩了!写得太好了!

2016-05-01 17:56

哇,进来一看,照片拍的真好啊~!!!

2016-05-01 19:31

引用 武汉的爱丽丝 发表于 2016-05-01 17:56:2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又想去法国玩了!写得太好了!

回复武汉的爱丽丝:法国确实值得多次前往

2016-05-01 21:20

引用 琳渺渺 发表于 2016-05-01 19:31:26 的回复:

哇,进来一看,照片拍的真好啊~!!!

回复琳渺渺:谢谢夸奖

2016-05-01 21:33

引用 a、三叔定制 💭分享快乐💭 发表于 2016-05-02 15:27:18 的回复:

回复a、三叔定制 💭分享快乐💭:感谢您的支持

2016-05-02 15:44

拍的很美风衣也好看

2016-05-04 07:34

引用 李开罗 发表于 2016-05-04 07:34:52 的回复:

拍的很美风衣也好看

回复李开罗:

2016-05-04 15:50

2016-05-04 16: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4 19:00: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2016-05-04 20:20

引用 Zhoumememe- 发表于 2016-05-04 16:58:50 的回复:

回复Zhoumememe-: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2016-05-05 13:12

拍得不错哈

2016-05-05 23:29

引用 乌 卡卡 发表于 2016-05-05 13:12:42 的回复:

拍照好好看!

回复乌 卡卡:眼睛所见更美

2016-05-06 20:56

引用 尼家的妮妮 发表于 2016-05-05 23:29:05 的回复:

拍得不错哈

回复尼家的妮妮:眼睛所见更美

2016-05-06 20:56

先收藏,慢慢看

2016-05-06 21:24

引用 墨者的行囊 发表于 2016-05-06 21:24:58 的回复:

先收藏,慢慢看

回复墨者的行囊: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2016-05-07 10:03

图文皆佳,如临其境。借鉴学习了。

2016-05-09 10:39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05-09 10:39:13 的回复:

回复石头:感谢您的支持

2016-05-10 17:49

我是跑过来支持哒!照片真美!!

2016-05-10 23:35

引用 奔跑的糖妞儿 发表于 2016-05-10 23:35:20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糖妞儿:谢谢您特意跑来的支持

2016-05-11 20:27

我是跑过来支持哒!照片真美!!

回复奔跑的糖妞儿:写的很细致,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