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安毕业7日·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3-10

不知不觉就大四啦,做为毕业旅行,本来是要去贵州的,但是无奈3月连天下雨,所以改道准备去西安重庆玩一个星期。旅游前在蚂蜂窝做了大量攻略,所以我也做一些实用的干货给大家分享,省的麻烦查这查那的。

我们一共三个人去,所有花费人均2500左右,还是比较省的了。

行程安排

3.15 渣滓洞 游两江
3.16 重庆--北京

交通

基本都是火车、公交。毕竟毕业旅行,想慢一些。
北京西安  z43
西安武隆  k1573
武隆重庆  k74
重庆北京 T10

游记啦

第一天

晚上18:00从家出发去北京西站,乘坐晚上19:58的火车去西安,晚上上车三人聊聊天、洗洗漱就熄灯睡觉咯,还是很快的。

第二天

上午8:30就到西安火车站了。
我们在火车上随便吃了一点,就没有在火车站附近吃,出来就直接找游5去兵马俑了。因为之前看介绍说很多游5路是假的,所以我们也仔细找了很久,我可以简单说明一下:
从火车站出站口出来,走过了护栏直接往左手方向走,就看见游5了,我们先存了包,国营一人5块,全天都可以,很便宜。走到停游5的地方,一定不要听别人介绍,就自己找,很近,游5有两种车可以坐,都是正规的,一个是普通的公交车,有荧光屏显示游5,还有一种是金龙大客,他们的司机和售票员都穿着制服,这两个都是真的游5,我们去的时候坐的后者,回来做的前者,到兵马俑都是7块,我们没去华清池,因为去的都说很坑,所以也就舍弃了。
10:00左右到了兵马俑,买完票直接进去就行,不用坐电瓶车,走路也就5分钟,没必要。
中午在兵马俑里面的餐厅二楼吃的自助餐,用大众点评45一位,里面的凉皮、面、菜还有肉夹馍都很好吃!
下午回到火车站,在火车站西边上了城墙,我们三个人组了自行车骑了一圈,感觉一般,没什么意思,都是工地和旧房顶,不过就像故宫长城一样,怎么都要看一看的。
晚上住在钟楼附近,叫王子公寓酒店,新世界百货上面,一晚上三人间200,还可以。走路5分钟就到回民街。
当然晚上在回民街转了转吃了老胡家羊肉泡馍,改变了我对泡馍的想法,量很大,我们三人就吃了两份,非常好吃,再配上西安的“北冰洋”,爽!
逛完时间还早,就做地铁+公交去大雁塔看喷泉了。喷泉号称亚洲第一,但觉得也没有电视上沙特那个大啊,而且很重复。

第三天

第三天上午睡到自然醒,中午还是回民街,吃的(老谁家我忘了)胡辣汤,也好吃,一碗才7块,很便宜,分量很足!
下午坐车到大雁塔,看塔要进大慈恩寺,50元;登塔还要30元,很坑。既然来了,就去了,没什么意思,登塔其实没必要,什么也没有。大唐芙蓉园评价也不高,所以没去。

晚上的火车是西安南站的,南站离市区很远很远,我们坐的西安西安南的火车,这个火车一天4趟,11元,我们坐的晚上6:00的,7:15到的,到那出站直走,马路对面有一个樊老师肉夹馍,在那算干净一点的了。吃完看一会电视,就到点了,晚上21:16上次前往重庆北。
  总结一下我眼中的西安吧,交通很乱不太好,但是吃的非常好,很实惠,很好吃!其实玩一天就好,两天都多余了。

第四天

为什么要坐到重庆北呢,因为没有西安直达武隆的火车,要在重庆北中转。
我们的时间还是很赶的,因为买票完,想坐的那趟票卖光了。早上7:40正点到达重庆北,下车立马狂奔到取票口取8:00的票,7:55左右成功上车。
重庆北到武隆需要2个小时,10:00到达武隆火车站,我们预订的宾馆在仙女镇,所以要去武隆客车站坐车。其实火车站到客车站不远,但是也要走15分钟左右吧,从火车站下车下广场,往西南走到路口一直往西走,就到了。
武隆到仙女镇15,大约40分钟吧,车很多,满就走,所以不用担心。
中午到了仙女镇,找到了我们住的美仑酒店,三人间也是200,放下包,休息一下就去吃饭了。
中午在老余家吃的,很不错,,3人120,每个菜都好吃,服务也好。
吃完就去游客中心买票去了。
武隆出名的是天生三桥、地缝、芙蓉洞,但这三个地方不在一起。
我们先去的天生三桥,买完票坐景区大巴车(包含在门票里)到那,有两个口,一个是电梯下去,一个是走下去,我们走下去的,排队要排40分钟左右,走半个小时就ok了,多呼吸呼吸氧气很不错的。天生三桥太震撼了,具体看照片吧。
从天生三桥出口有售票处买地缝的票,从这里做景区大巴车(包含在门票里)到那,和天生三桥差不多,也不错。
晚上还是在老余家吃的,因为附近感觉就这家不错。吃完在酒店订了面包车一人20,接送去《印象武隆》,我们在网上订的180,酒店买170,所以,酒店买就行。
《印象武隆》真的很美,很好看,值回票价了,就是有点冷,得多穿点,穿非常非常多。我准备把《印象》系列全部看一遍!

第五天

早上早早出发回武隆客运站,在客运站买到江口的大巴。从江口下车,打车5元到芙蓉洞。芙蓉洞景区到洞口可以步行也可以缆车,我们选择的步行,发现其实步行的这段距离比芙蓉洞里面好看。。。芙蓉江没有去,因为赶时间回重庆。中午吃的饭店忘了,但是也是很好吃!

下午4:00坐火车回重庆,用小猪短租住在江景房凯瑞大厦,129。步行10分钟到解放碑,晚上吃的矿火锅。重庆火锅不管怎么吃都是好吃!

第六天

今天坐地铁两路口去了《极限挑战》里的茄子长短的皇冠大扶梯,在这里做公交210到白公馆渣滓洞,长江缆车还有夜游两江。吃的特色的重庆小面。千万别吃乡村基!!晚上住在洋河体育场旁边的安蔓花园酒店,150,新建不久,欧式的。

第七天

早上收拾行囊,打车滴滴6块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做T10回京,一定要看好南北广场,这两个广场不贯通,挺浪费时间的。
总结一下我眼中的重庆,真的很好,空气中都是火锅的味道,有机会要在这住几个月!

武隆好美啊

2016-03-26 09:51

2016-03-26 10:00

2016-03-26 12:5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6 13:25

2016-03-26 13:41

引用 六块五超人 的图片:

2016-03-26 14:56

2016-03-26 16:47

2016-03-26 17:1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5 19:18:41 的回复:

武隆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啊,被大自然震撼到了

2016-03-26 19:36

引用 sky_hack 发表于 2016-03-26 13:25:2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ky_hack:好,共勉共勉

2016-03-26 19:37

2016-03-27 09:3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8 11:53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