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食自由行~有很多很详细的美食介绍哦~供大家美食之旅参考

樱~莲~ (北京) LV.4
2016-03-25 18:03 1995/6
  • 出发时间/2015-10-02

去广州的想法

广州是我们突然的想法,上着班闲逛着马蜂窝(基本我每天都要刷一刷~因为实在是有好多我没见过的风景和很多令我羡慕的时光),看到了几篇广州的游记,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直接决定十一的时候要去广州看看。
和神奇说了下,他也同意,我就开始做计划。其实也并不是什么特别严谨的计划,就是看了好几篇游记,选定我们要去的地方,根据地理位置制定了3天的行程。

交通问题

第一天~

我是从北京出发的,希望我交通方面能给大家些参考,但肯定不是很实惠的价格因为我在十一出游的。
去的时候我定的是从天津广州的飞机,其实并不会很费劲,从北京天津的高铁20分钟,跟我们平时做个地铁的时间还要短呢。价格却能便宜一些。
空铁组合价:754元/人*2=1508元
2015-10-02 北京天津 高铁 C2091     18:35北京南-19:08天津   飞机 21:45滨海国际机场- 01:05 新白云国际机场
因为到广州已经是凌晨了所以我提前在买机票的时候定了带专车代金劵的组合,大概是花了76元定了接机的车,宝马三系(偶尔定这种定车总能碰上一些很好的车,司机们会耐心的等待,飞机晚点的话也是免费等待的,所以如果你像我这么晚的飞机,建议你也定一个这样的接机车)。
天津的地铁票圆圆的和北京的不一样呢~

天津机场外。。。因为神奇要抽烟所以我们先出来晃了下,才进的机场。

坐上飞机后....漫长的3小时....无所事事....大眼瞪小眼....
我当时想着以后要买个电子书,度过这个漫长的飞机旅程~~~~

住的是我定的一家老一点的酒店[广州富豪酒店]评价是:有点老的酒店,打火机要钱(再说一下,是因为神奇是个烟鬼~)。这几天住的酒店都是100多不到200的酒店,我自己觉得价格还算合理的。

第二天

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很早就起来了,为什么呢???当然是想要吃早茶啦~~~~~
7点走着就去了幸运楼吃早茶,紧邻北京路,是广州朋友推荐的。
下方我会用图片展现我们都点了什么菜,我把我想吃的都点了一遍。旁边的阿姨、爷爷都很诧异的看着我们~呢~

首先展现的是外观:超大~超大的!就餐房间!!就像宴会厅似的~

前台会给你张小纸条写着桌号往里走就好了,我们好像是400多~~~进去后还会有服务员告诉你在哪个位置。
坐下后就会有另外的服务员问你喝什么茶,点你喜欢的就好了,不要说你不喝(神奇就说我们不要~~~)....也收茶位费的呢。那时候好想远离他~

亲们~其实这些已经完全吃不下了哦~所以希望也能给你们一些对于食物量的概念哈~。

这个艇仔粥我在后面还会上图一次,那是在上下九路一家和鱼皮一起吃的小店里,游记里经常推荐的那家,不过我觉得还是这个好吃,有很多鱼肉片片,料特别足~

这个蛋挞很嫩但是呢跟我后面吃的另一种燕窝蛋挞比起来就稍逊一些啦,不过好好吃~~~

这个鸡爪子必须推荐下!!!特好吃!特入味!!棒极了!

这里的虾饺皇,是好几只虾直接包的,没有肉馅只有少量的淀粉让它们抱团。你懂吗?你懂吗?懂我当时的心情吗!!!纯虾仁,好几只一个包子!!!

不得不说,他们家价格确实不低,但是量都很足,你们如果以后到了路边的银记肠粉店你能在窗外看到阿姨制作肠粉,你就有对比啦。

春卷~~~~~~

吃饱喝足我们开始了第二站旅程[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比我想象的要大呢,因为我和神奇都是盗墓笔记迷,而他也特喜欢逛博物馆,所以第一站自然而然是这里了。
这里是墓室原地址而建造的博物馆,中间你总能听到有导游在进行讲解,如果你感兴趣不妨跟着他们仔细听听这个墓主人的故事,你会听到很多展示板里没有的内容。

我们有走到了沙面~沙面我感觉除了看到好多好多照结婚照的,其他没有给我留下有太多印象的地方了。如下图~两对新人在教堂的两边~还要做出美美的表情,真是苦了大家了。
神奇当时就说结婚照绝对不在外景拍......

从沙面走了我们又开始溜达,虽然到了中午但是真的不是很饿呢~可能是早上吃太多了。这里我插一句,我在广州的交通基本靠走和公交,很少打车(只有一次从长隆马戏团回来太晚了,我们才打的滴滴快车。绕路绕的很过分~好吗~)
我们一路走,突然就看见了小铺子卖牛肉丸的~我们买了两小碗,结果好吃哭了~放上点蒜蓉酱,简直~~~~了!!!
左边是萝卜炖牛腩,右边就是好吃哭了的肉丸子~店名记不住了,很小很小的铺子,我这里就不好意思的不能给大家指明路线啦~

接着我们走到了宝华路,开始寻找游记上说的各种美食!!
陈添记:鱼皮(22元)、艇仔粥(6元)
总之我觉得你如果想去试试呢,就去尝尝,因为人的口味不太一样。我个人觉得呢,就是嗯...还行...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啦~
人还是很多的~翻桌率超高~

因为上下九路、宝华路、北京路、沙面都各自有很多的好吃的,我并没有尝试,但是在这里罗列下给大家,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文明路东面:
1、达杨原味炖品:原盅椰子炖鸡(18元)
2、银记肠粉:鲜虾肠、叉烧肠、艇仔粥
3、百花甜品:超多~选择恐惧症的不要轻易尝试点餐。
北京路步行街:
1、宝华面店:鲜虾云吞面、猪脚面等(10元左右)
2、烧鹅赖:烧鹅赖粉(10元左右)
3、华辉拉肠:叉烧肠(6元)、鲜虾肠(8元)
上下九步行街:
1、许留山:如果在昨天没有吃到,可以来这里吃。
2、皇上皇腊味店:可以买到一些腊肠拿回家。(这家店我倒是买了很多~很多很多~因为真的很好吃!!!!!)
宝华路-长寿路地铁站D2口出往南走:
1、汤丸王:推荐马蹄沙汤丸(6元)、红豆沙汤丸(6元)、蛋煎咸肉棕(8元)
2、陈添记:推荐鱼皮(22元)、艇仔粥(6元)
3、顺记冰室:.....这里对于我来说比较空白,因为我比较怕吃凉的。
沙面:
1、有腥气:粥火锅(白贝、鱼片、清远鸡、菜心)、鹌鹑、油条
2、西堤码头:可以夜游珠江买票准备夜游珠江,[船票分三等,游船一层48元/位(尾部为露天甲板),游船二层58元/位(尾部为露天甲板),游船三层VIP贵宾座78元/位(为全露天观光)。]带着点厚外套、大概1个半小时。

晚上我和神奇去了朋友推荐的猪肚鸡的店,神奇吃了个肚歪。话不多说先上图。
你如果能吃内脏的话,可以去尝试下,记得外套一定要找个地方放起来~味道可能会存留到你离开广州,还没有散开。。。。。

我们找了一个离西堤码头近的酒店,但是本来想夜游的说。。。但是没去(原因我都已经忘掉了~)
广州威力斯酒店我们住了两个晚上,行李虽然已经尽力带的少了,但是背来背去还是很累的,所以后两天我们就没有换酒店。
离地铁也还算近,下楼就有各种卖吃的地方,所以我觉得还不错。

第三天

我在去广州之前在长隆的官网上就定了个野生动物园和马戏团的套票。两个人我记得是1400多,有一个问题就是时间定了就不能变了,所以你们知道那时候貌似有个台风过到广州的时候,那个大雨啊~呵呵了~我们就在那么需要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开心的淋着雨~
另外为了能在马戏团拿个好位置我们又一人加了100元,买了稍微好一些的位置,下面我在细说。
从酒店去长隆我们坐地铁过去的,还是很方便的。
上一张我在如此大雨中,我只拿了一把雨伞的情况下,我是怎么武装自己的。(景区里有小店可以买到雨衣但是有点短,雨太大了会盖不住脚,所以我从小食店买了塑料袋1元1个,套在脚上。)

这里是动物表演时间表,跟大家分享下一些我看过的表演感受。
花果山剧场值得看,有很多小动物参与其中,是一个小型的马戏团表演。
大象剧场也是一样的,大象很可爱,还会卖萌也值得一看。
像白虎表演什么的,大家可以看时间是否能碰上这些地方。因为位置很远没必要为了赶着表演而错过了很多可爱的动物。
野生动物园是一个圈所以回头路很浪费时间的哟~

进入动物园我们先去乘车游览区,车上因为下雨好多水~我们还是很开心的坐进去了。中间因为雨水变大,车的顶篷完全罩不住水。。。冲了了进来。
好,我现在来说下这里的两种游览方式:
1、跟着游览车进去,不需要其他的费用了。
2、私家车,你可以停很长时间去看那些小动物,但是车开进长隆时要收费、停车要收费、进乘车游览区要收费。所以如果你做好这些准备了,那么你可以出发了。
下面就是咱们乘坐的游览车啦。我记得我好像赶上了第一辆出发的车。

下面是我挑选比较清晰的几张,请大家随意看一下啦~因为确实比较远而且还下雨,我拿着手机拍的很辛苦~~~的说~。
随意感受下距离~和暴雨~

下面就是徒步的园区里啦~
特别喜欢这种偶尔的模型小景,还有音效~与下雨天很配哦~

重点说明下恐龙洞~(姑且这么叫吧~)
是模型配合灯光的小奇幻空间~,印象很深刻~~呢!讲述的是两只恐龙打架的故事~。。。。。。。

下一个有必要说的呢~应该是~。。。蛇展馆了~吓我一跳~愣是等到有其他游人一起的时候,才进去。。。。
因为我刚要进去的时候,它就开了雾气弄的特别诡异......下图你们体验下

下面是白虎,正好碰到白虎表演时间,证明了虎会爬树~的事实......

它看过来~蓝眼睛特漂亮~然后。。。。。。就走过来了~。。。竟然忘记拍超近照了!!

下面是大象剧场,我们都是一路走,看大概时间能看什么,并没有特意安排的。
偷偷说,有一只年纪最小的小象。。。跳舞的时候...尿了~哈哈哈哈~

下面是花果山剧场,因为太精彩了,所以我一般都是拍的视频,上传不上去~只能把空场给你们看下了,这里是很完整的一台表演,有飞鸟、火烈鸟(在下面的圆台下...一圈圈的飞~看到的时候很惊喜,因为我和神奇都不知道火烈鸟也可以被训练)、猴子、猩猩、狼。。。很多动物,一定要来看哦~

下午出去吃饭了~别提了,我本来去了朋友推荐的一家店..结果因为我们去的太晚,很多店都关门了。。。呼呼呼气的我和神奇不高兴了~因为吃不到好吃的!
不过从店里出来在路边吃到了好吃的炸白薯片,心情又很好的跑去赶着马戏团了。(这里要记得除非你真的可以提前2~3个小时入场排坐,或者你不介意花了很多钱,却看的是一边的舞台。那么我建议你还是选VIP的座位,也就是我之前说的要加100每位,当然也有更近的座位好像是200。最前面的座位是给当天入住在园内客人的。)
马戏团不虚此行~各种惊喜,杂技演员们、动物们都超努力的为我们表演~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但是我上的都是已经删减了很多的了,因为我觉得精彩的东西,不要太剧透~要不然你就不惊喜了。

晚上我们出来已经快10点了,雨又下的很大,我们就叫了辆快车,因为出租车要180元才带我们走......所以必然的在那种待宰羔羊的状态下,被司机师傅绕路.....不过还好没有宰的太厉害,我们也就没有说什么,毕竟出来嘛谁都想开心的玩耍~。
我们来到了一家晚上也有早茶供应的地方,你如果来广州玩耍时间很短推荐你来这家,满足你尽快吃掉所有茶点~....
(因为当时我手机已经没电了,所以我们没有拍照片,等我回忆起名字....我马上更新告诉你们~)

第四天

这天雨下的越来越大了,地上开始反水了,本来打算去北京路晃悠晃悠的,神奇说还是走吧,去机场呆着比较安全。我就订了辆送机的专车,就早早的去机场了。其实准确的说,我呆了3天,只玩了两天~~~。
如果下次再来广州,我第一件事情会先进入长隆,玩遍所有的场馆,我在出来吃遍所有好吃的~。。。。。

结尾

第一次和神奇出门,我承担了所有的计划任务,磕磕绊绊的算是成功了吧。
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7 14: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8 10:54

引用 云端漫步和嘻嘻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6 的回复:

回复云端漫步和嘻嘻:这个我酝酿了半年啦

2016-03-28 21:29

引用 haillang 发表于 2016-03-27 14:25:05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haillang:\(^o^)/,志同道合的人儿

2016-03-28 21:30

亲从哪订的专车啊

2016-06-07 23:46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6-07 23:4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