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二次沙巴之环滩岛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3-07

按规定先上几张镇楼图吧~全部都是环滩岛的图,当天感冒不舒服,状态不太好,满意的照片不多,选几张个人最爱的放镇楼吧,呵呵~头图视频是导游小龙在海底表演吐圈圈哦。
花了一个多星期写的游记,希望帮到大家,有点啰嗦,多图,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如下:(有点小废话,也有点小心得,多图)
       前年与朋友去过一次沙巴,虽然那时正值绑架事件,人心惶惶,但是我们还是平安回来了,对沙巴印象不错,觉得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带扬扬来一次。上年又与朋友去了普吉岛,超级热爱海岛,决定以后每年要出国去一次海岛。扬扬3岁的时候去了一次海南岛,感觉带他出游不算很吃力,于是今年就计划带他出国去海岛,本来约好前两年的朋友,但是可惜他们没有假期,所以就决定来一趟亲子游,约上爸妈公婆一起去,爸妈不喜欢东南亚,不愿意去,公婆没出过国,去哪里都可以。于是我就开始物色目的地,以我的性格本来去过的地方,我基本上不会去第二次,因为我觉得再去同一个地方,还不如去一个新的地方体验新的东西,但是我发现很多漂亮的海岛都是要转机的,有些海岛则是凌晨红眼航班,像菲律宾长滩岛,我真的很想去,可是要四飞,而且要坐车还要转船,带着第一次出国的公婆和儿子实在不方便周居劳顿,想以悠闲为主,想起沙巴,有广州直飞,而且能体验的东西很多,对于儿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户外学习机会,而且前两年去的时候认识了两位很好玩,我很喜欢的当地华侨导游,这次再去,可以找他们一起玩,所以最后还是把目的地定在沙巴。时间定在儿子生日的那一周,让儿子在国外过一个难忘的五岁生日。
每年从决定目的地开始,我会开始疯狂的在蚂蜂窝看游记,做攻略,提前一年时间去准备(其实提前订机票是因为会优惠很多),这次一家子去,要考虑的东西很多,要看航班时间,反复跟儿子确认能不能接受凌晨出发的航班,要住得近市区加雅街(晚上方便去逛街),行程安排不能太紧凑,还要帮公婆列好所有要带的东西,这次准备只用了两个月时间,中间还隔着一个新年。所幸已经是第二次过去,公婆都很满意这次的旅程,儿子又玩得开心,辛苦点都值得的。
以下是今次行程主要的费用明细表,未加上行程中的餐费,游乐项目费等,行程中我们一家三口使用了3000元,所以这次行程的总花费为14400几元。而公婆使用了2000元,总花费为10000元多一点。

关于机票

机票: 从去哪儿网查机票,本来早一个星期预定是800多来回,但是公婆说还要再考虑一下,确定去的时候,票价升了200多一个人,怕还会继续升,我和老公赶紧下手订票。我们发现不在同一个网订票,会优惠点,于是我在阿里旅游订了回程,而老公在亚航官网订了去程,这样分开订票,便宜了100多元。我们去程买了130元行李费,4个人选座费60元,回程买了275元行李费,没有购买选座费(导致回程被安排在飞机最后一排,就厕所前面,而且坐我隔离的男人不肯跟老公换位,我们一家三口只能分开坐,所以建议有点小钱还是不能省的)。还有行李费要预多一点,我们去程的时候,28寸箱超重了,现场买超级贵,我们只能把里面的东西抽一点出来,手提上机。最后我们一家三口机票是3535元。公婆机票是2267元。这是我们的航班时间。

关于住宿

住宿:每次出发我都会在AGODA雅高达官网预定,这次惊喜的发现原来我有一百多积分,可以抵房价。地点我选在加雅街附近,不想转换太多酒店,所以我只选了两间,第一间是亚庇梦想酒店,在雅高达好评不算高,但是其实环境不错,右手边过对面马路就是加雅街,还包了早餐,老爷奶奶对早餐赞不绝口,才260元左右一晚,我订了四晚。

第二间酒店是很出名很多人选择的六十三酒店,我只在最后一晚订了两间房,地点也是在加雅街,但是价格稍贵,不包早餐。一个房间是365元左右,另一个房间用雅高达积分抵扣了,所以是246元。虽然环境不错,但是这价位没包早餐就令老爷奶奶觉得不划算。

还有一晚的住宿是在环滩岛上,要在环滩岛上住一晚,不能个人预定,只能找代理预定两天游的行程,虽然这两天一夜要1250元一个大人,850元一个小孩,但是度假村包了一个早餐,两个午餐,一个晚餐,还有每天两次的出海浮潜。住宿环境不错,因为沙巴有13个州,所以这个环滩岛度假村也只有13间高脚别墅,旺季的时候要提早找代理预定才行。

这次行程住了6个晚上,一共三间酒店,总得来说,三间酒店都不错,干净卫生,大家都很满意。

关于行程

行程:所有行程我都找上次来认识的那位导游帮我预定,他叫小龙,样子很像欧阳靖,认识了两年,不时在微信聊天,所以这次过去直接找他带我们出去玩。他六月份会开自己的旅游公司,祖籍福建,爸爸那代开始就在沙巴出生,爸爸妈妈,和两个哥哥都是导游,有潜水牌,每天都安排车来接我们出入去玩,有时没行程的时候,他会开自己车来带我们出去逛逛和吃饭。跟着他,我们都省心很多。
DAY1:下午商场闲逛,香格里拉日落吧
DAY2:沙比岛
DAY3:下午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DAY4~5:环滩岛两天游
DAY6:神山吊桥&高山奶牛场
一家三口总费用是:5532元,公婆是4268元,包含导游费

关于签证&保险等

签证:我们打听到马来西亚要免签了,于是一直等通知,等到2月29日都没有发免签的文下来,我们只有去办理签证,然后3月1日发文说符合某条件的可以免签,但是后来又说不能免签,幸好我们都签好了,不然搞得头晕了。签证在金马旅行社送签,245元一个人。

保险:每年出发前我都会买保险,买的是美亚乐悠悠的大人65元,小孩45元的险种。对于遗失护照,飞机延误,行李丢失都可以赔偿,买个保障还是不错的。

租水下相机:连续三年去海岛都找同一个同城的某宝的店主,这次他优惠给我150元租一个星期,还是奥林巴斯的TG3,很划算,照片很不错。

数码装备:尼康D90相机,定焦镜头,变焦镜头各一、奥林巴斯TG3潜水相机、华为MATE S

汇率:160元人民币兑换100元马币(任何马币的价钱乘以1.6就是人民币的价钱了)

关于出行清单

出发前的费用就是这些了,接下来几天的费用,我会下面详细的行程里面写出来。再放一个我列给老爷奶奶的物品准备清单吧。第六点可以忽略,是我带送给两位导游的广州手信。

旅程正式开始......

DAY1:因为是凌晨的航班,3点多到达沙巴,小龙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梦想酒店。扬扬很乖,在飞机上没有吵着要玩游戏,坐了一会就睡着了,下飞机把他叫醒都没有发脾气,还说自己没睡觉,到达酒店之后跟着奶奶很快就睡觉了,所以早上公婆三人一早就到酒店一楼吃免费的自助早餐,我们两个都睡到10点多就起来了,约了小龙12点半来酒店接我们。在酒店无聊玩起了自拍的三个傻人~呵呵

老公大笨蛋居然忘记带单反相机充电器。所以小龙来接我们之后第一件事是去换钱然后去买充电器,搞到差不多2点才去到冯业吃午餐,我最爱那里的叻沙和桔子冰还有干捞面。

吃完午餐可以吃雪糕了,我不爱榴莲,但是据说大家觉得好吃,我个人喜欢菠萝蜜和牛奶果味,棒棒哒~才2马币一条。在机场都有这个雪糕买,可以快递回来做手信的。不过机场购买会比较贵一点,如果在加雅街的店买,会有人在你上飞机前送到机场给你的。在去香格里拉之前去了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是全沙巴第二大的商场,转了一下,运动系列折没有多少,款式又旧,入不了手,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就走了。

四点多就到达香格里拉,这里是一间五星酒店,一晚房价大概1300元人民币左右,后面这个是私人沙滩,还有儿童水上乐园,走到哪都可以凹一下造型拍拍照。

扬扬带着眼镜帅呆呆了有木有~呵呵

香格里拉里面有个日落吧,前两年过来的时候,这个沙发都是没有人的,今次去到已经全部被订满了,只能趁主人还没有来,赶紧趟一下。不过进入日落吧必须消费,五杯饮品,一盘鸡翼,一盘串烧,一共158元马币,我们是当做下午茶吃了点。

连最外面的这些桌子都被人订满了,只能拍拍照,装一下

所以真的想舒服一点好好感受一下日落,就要提早预定了

最后我们只能坐到这个距离的桌子,都还好,只是等日落的时候实在太晒了,虽然说日落的太阳紫外线没有中午的厉害,但是爱美人士还是要做好防晒措施啊

风真的超级大,而且都咸咸的,头发被吹得完全不受控制,要不是有个太阳眼镜压着,这些装逼的造型根本摆不出来啊

小龙出现了,呵呵~太阳将会出现在小龙后面这个柱子的方位。

前面这张沙发很浪费,订了却没有来,扬扬一边咬着鸡亦一边看着号称全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

可惜天气太好了,云太少了,这次来沙巴看不见我前两年来看到的那种火烧云

大家都只注重日落的那一霎,很少有人注意到其实日落之后的晚霞才是最动人的,这是华为手机拍的图片,还不错

公婆刚在日落吧吃饱了,但是我很怀念新记肉骨茶,原来这老板还是小龙的朋友,这一顿我们当做是宵夜了。这里还有汤包可以米回来做手信,或者自己煲来吃~

新记的椰子布丁也是出名的,只是扬扬不是很喜欢椰子味,不过却是我的最爱

DAY2:今日是扬扬的生日,我们出发去沙比岛。考虑到双岛游时间很紧,上次去过马努干岛觉得真的没必要过去,留在沙比岛上午玩海上项目,下午岸边浮潜,时间就比较充裕。扬扬第一次坐快艇,说心卜卜的跳,有点害怕。

沙比岛,船程10多分钟,水质一般,岸边的鱼还算多,选择来沙比岛主要是为了玩海上项目,而且海上项目的价钱真的不贵,比我们国内的便宜多了。我们一下快艇,放好背包就马上有工作人员过来跟我们介绍海上项目,我和奶奶、扬扬单独订了海上拖伞,老公和老爷订了拖伞、飞鱼、汉堡艇三个项目。单独一项拖伞价钱是90元马币,所有项目,我们五人合共710元马币。
下面这图是沙比岛码头的右手边,据说这边海域不算太安全,小水母较多,建议选择码头左手边,午餐对出的海域浮潜吧。

这是沙比岛上唯一一只长鼻猴,如此近距离看到,要是在红树林要用望远镜才看到的,小龙的哥哥说长鼻猴通常是一群生活的,会有很多老婆,子孙长大之后就会抢首领位置,抢老婆,这里只有一只确实很奇怪,但是这一只长鼻猴不是岛主养的,是野生的,是这岛上的主人。同为主人的另一种动物居然是巨蜥,前两年来有幸看到,但是今年扬扬说想看它,它却一直没有出来,听小龙说我们下午去浮潜的时候,它们出来溜了一下,我们是没缘看到了。其实下午时间很悠闲,如果扬扬早说想看,我们就预留着时间去找找它们,但是我们浮潜到差不多最后一班船才走,这里最后一班船是4点,我们走的时候,岛上游客只剩下几个了。

奶奶胆子比较小,其实很不愿意玩这些海上项目,但是老爷要奶奶陪着一起玩,奶奶就像我当年一样被逼上梁山了。老公果然是遗传了老爷的胆大啊~

一部船有7个客人,除了我们五个,还有两个来自山东的美女,她们先玩,第二个是我们一家三口玩,跟小黑说明了不下水,因为儿子很怕水,第一次坐这些飞那么高本来就怕,所以我们说好了不下水,谁知玩的时候,小黑还是让我们掉了几次下水,我跟老公已经大半身在海里,虽然扬扬没有浸入去,但是我们溅起的水花,打到他面上,他就哭了,说不要玩了,奶奶在船上看到我们掉水里了,知道肯定吓坏了扬扬,马上让山东妹子用英文跟小黑说,快点拉上来。看下图就知道我们多壮烈,比我上次玩要刺激多了。

看扬扬的样子多委屈,哈哈!下来后问他好不好玩,他说好玩,但是我以后也不要再玩了,我问为什么啊?他说我怕水。哈哈,确实吓到了。小黑的拍摄技术有限,这一张算是最好的一张,但是还是不能看到完整的降落伞。

到老爷奶奶玩了,他们可高兴了,这就是那个小黑。后来听朋友说,如果你不想刺激的,跟他说完要给小费的,不然他预估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会给你弄刺激的。

老公和老爷一起玩的飞鱼,玩的时候是躺着,快艇开动拉着走,他们就会头碰到水,脚在上面了,这张是配合拍照才是这样坐着的。手要抓紧,不然容易掉水里,吓得山东妹子改玩了汉堡艇。

这就是汉堡艇,上次我玩过,觉得不错,但是这次风大浪大的,老爷和老公都表示很刺激,很好玩,我看见他们几次都凌空抛起来了,老爷的手都磨伤了。

中午玩完所有项目回来,小龙已经帮我们打包好午餐,我们坐下就可以吃了,不用自己走来走去拿,但是汽水要自己加冰来喝,还是比较喜欢普吉的海岛,普吉海岛的午餐和船上全部都是罐装汽水任喝,又冰又卫生。这里苍蝇很多,卫生情况一般,不过我们几个都没闹肚子,还算好。

午餐花了很多时间慢慢吃,吃饱坐了下就下水,扬扬说没有救生圈不下水,但是我们没带来,想去买一个,但是这里买救生圈很贵,于是花了10元马币租了一个大救生圈,不会游泳的奶奶和扬扬一起用。

这里的鱼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水底沙多,比较浑浊,而且后来发现有很多鱼咬我们,还有我的脚有两个地方是刺痛的,那种痛好像神经痛的感觉,但是又没发现伤口,所以我怀疑是水母,上岸后问小龙,他说应该是水母扎我的,但是没毒,不会很厉害,如果回去以后发现还是痛发红了,就要去医院打针。前两年过来,我们去的是美人鱼岛,浮潜的时候遇到很多水母,大家都赶着上船,玩得不是很好,幸好这次没遇到。提醒大家一下,这里的水母是很小的,很薄的,像美瞳隐形眼镜的样子,所以在水里看到一大群这些有点黑黑的,就要逃跑了。

老爷午餐后没有洗手,直接下海了,所以吸引了很多鱼过来,据说这里严禁喂鱼的,不过老爷午餐用手吃了鸡亦、鱼之类的,只用纸巾擦了下,手上还有点味道,就把鱼吸引过来了。

这个水下观察圈很好用,在迪卡侬买的,特别适合小朋友,大人都可以用,像奶奶不会游泳,她不敢用呼吸管,有时都用这个看看水底下,虽然范围不大,但是还是能看到水底的珊瑚和鱼的。

水下观察圈还可以给小朋友当做水桶用,看扬扬跟爷爷玩得多开心啊。

太阳真的很晒,每年去浮潜我都一定穿防晒衣,虽然效果不一定很好,但是起码不会晒伤,还专门给老爷奶奶买了情侣装。

我们这个月份去算是淡季,太阳虽然很晒,但是海水很凉,刚下水的一刻还是会打颤,而且这里冲凉房比较简陋,在这里洗澡十分不方便,我们就这样湿哒哒的上了快艇,回到酒店再冲洗。在船上风吹得凉凉的,导致我第二天晚上就开始感冒了。

这里岸边有很多碎珊瑚,容易刮脚,建议还是带对浮潜袜子去,沙也很烫脚,我这次是怕行李重,没带去,有点后悔了。

回到酒店冲洗之后休息了一下,小龙就开自己的车来接我们,我一直怀念大茄来的奶油老虎虾,所以今晚我们选择大茄来吃海鲜为扬扬庆生。就桌面的这些菜,一共花了395元马币。奶油老虎虾和蛋黄炒蟹真的超级好吃,还有这条七星斑鱼很滑,又不会很多骨。

来之前就叫小龙帮忙订好蛋糕,这里蛋糕好便宜,这个巧克力奶油蛋糕才20元马币一个。不过味道一般。

跟好似欧阳靖的小龙哥哥拍张照留念下,辛苦他了。晚餐之后,他又开车送我们回酒店。

DAY3:今天在酒店慢慢享受了自助早餐之后,去了菲律宾市集闲逛,太阳晒得我中暑了,晚上就开始感冒,头晕晕的。菲律宾市集东西也不算便宜,一份芒果6只要20元马币,又酸又不好吃。里面很多纪念品买,但是价格比在神山附近的小店铺要贵一点。而且人流密集,据说不是十分安全,不去也就算了。

我们绕错路了,其实明明酒店去双天海鲜酒家很近的,但是我们去完菲律宾市集之后绕了一个圈才去到。今日下午是要去KAWA红树林的,小龙有事,他哥哥带我们还有另一对夫妻一起出发。

点了龙虾,大家都说比广州划算,而且在国外才敢吃刺身,所以龙虾做成刺身了。这间双天海鲜酒家在蚂蜂窝都很出名,前两年来,没有吃到双天,今次决定试一下,味道还可以,价格比大茄来便宜一点,重点是大茄来那天晚上没吃到东风螺,这次可以吃到了。

龙虾做成刺身,分量先得很少,这个龙虾头上来摆完让我们拍照之后,会拿进去煲粥。

这一顿午餐吃了龙虾刺身、象拔蚌、东风螺和虾,一共360元马币。老爷身穿的是我前两年买回去给他当手信的衣服。后面的华兴就是我上次来吃过的,不过还是双天好吃一点,人多一点,因为在蚂蜂窝比较出名。

午餐之后跟着小龙的哥哥伟仔出发,第一个站是水上清真寺。那个笨老公因为太晒了,调错了模式,搞到照片出来这样的颜色。气死我了。

因为上次来已经穿过这种衣服拍过照了,所以这次我们没有租衣服,让老爷奶奶去租了,跟建筑很配。

前往KAWA红树林的路上,有一间没有牌子的椰子布丁,用杯装的,伟仔专门去买了请我们吃,真的超级好吃,问他们怎么来,叫什么名字,他们都说,只是路过,刚好有开店才能吃到,而且没有牌子的。可能要问一些当地的导游,就有可能吃得到。味道比任何一间的椰子布丁都好吃,里面还有椰子条。

去到KAWA红树林是坐身后这种船出发的。上次我去的是威士顿红树林,见到好多猴子,就是没有长鼻猴,萤火虫都很多。今次这个KAWA红树林在码头就有很多猴子,游船中都看到长鼻猴,不过真的很少很少,距离又远,基本都看不清。萤火虫还好,但是不密集在一起,只是每棵树都有一些,没有上次威士顿那样整棵树都是的壮观。而且船很简陋,居然座位进水了,大家屁股都湿了,我连小内内都湿了,但是不能回去换船,只能脱了救生衣放座位上继续我们的游船。

4点多的时候出发游船寻找长鼻猴。

考考大家的眼力了,有看到这图里面有长鼻猴吗?呵呵

找长鼻猴有个方法,就是看看哪棵树顶有奇怪的异动,全靠猴子有跳动,我们才能看到在绿色的树上有黄色的东西。扬扬说他看到了,还指给爷爷看。

寻找完长鼻猴之后就上岸,准备去吃晚餐,看看这张图,有找到猴子吗?这就是码头两边的猴子,有不少呢,我们喂它,它就过来了。

有看到猴子了嘛?用单反相机拉过来拍的。

晚饭的地点是一个沙滩边,可以边看日落边晚餐,不过卫生条件真的很一般,这顿我和扬扬真的没怎么吃。

太阳下得差不多,只有我们这一家出到沙滩边拍照

好像咸蛋,我都饿了

我们在拍照,突然走来一群牛,而且有一只还冲我们叫了,然后走过来,奶奶担心会撞我们,所以让大家一起走了。

离开之前,给这只吓坏我们的牛拍一张,效果不错嘛~华为手机~呵呵

接下来就是游船看萤火虫了,我用微信小视频居然拍到了,全靠小龙提前教我了。红树林的星星超级多,跟威士顿那边一样,没看到萤火虫的时候,大家都是抬头看星星的,可惜拍不下来~晚上回去都9点多了,肚子饿了,又去新记吃肉骨茶,但是我开始感冒了,又累又困。

DAY4:这次旅程最重要的景点就是环滩岛了,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船才能去到。如果与普吉相比,沙滩和海水都没有普吉达差的漂亮,但是出海浮潜的地方水很清,能见度很高,在船上就能看到水下的一块一块深色的珊瑚,而且环滩岛的海底珊瑚和鱼都很多,水清得扬扬在3米左右的水面用水下观察圈都能看到珊瑚和小丑鱼。但是这环滩岛的沙滩边不能下水的,据说有魔鬼鱼,会咬人的,所以这里是严禁下海的~早上准备出发前,感冒了很辛苦,鼻子都塞了,只靠另一个鼻子在呼吸,从来没有试过在旅途中生病的。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快要到了,扬扬赶紧来一张。船上没有卫生间,所以在上船之前就一定要先上卫生间,晕船的要提前吃晕船药,这里没有帮你准备晕船药的,不像普吉,上船前可以免费拿晕船药。

到达了,晒得很厉害,晒得水面的颜色都反光了,没有普吉达差那种果冻的海水,有点小失望。坐了一个多小时船,在码头停步拍照都觉得很累。码头很不错,我旁边的这个贝壳是用来放烟灰的,好浪费啊!

据说现在出现了山寨版的环滩岛,真正的环滩岛是我们后面的这个小屋,写着环滩岛度假村,这里只有13栋别墅,山寨的好像说是没有码头的,而且是睡帐篷或者只有几间小木屋的。老爷第二天一早来了一个环岛,他说是真的发现了山寨的,只是刚好没有人。就在我们这里的后面那边沙滩上。小龙说正常环岛需要4个小时,老爷很厉害,5点多到码头看日出,6点多看完就开始环岛,9点就回来了还吓了我们一跳,我们都担心在这样无人的岛上,万一发生什么危险,根本没有人知道,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他好。这两天岛上连工作人员才只有20个人左右,信号都没有,电话也没有,老爷环岛的路上有些地方还是跨过树木的,连人都没有看到一个。真的太胆大了。

把行李放好,换好衣服,就开始一天两次的出海浮潜,都安排在上午,这样我们下午就可以悠闲的睡个午觉然后慢慢拍照,一天游走后,整个沙滩都是我们的。打听到当天晚上包括我们,只有5间别墅有客人,大概就只有11个客人左右,连导游和工作人员才20多人。前台和士多是一个阿姨和一个叔叔在看着,据说是老板,懂中文会粤语的。
水真的很清,下面一块块深色的就是珊瑚了。

看到水那么清,老公一直想跳海,以前一直担心,这次就让他跳一次吧~

扬扬第一次出海浮潜,哭照我就不放了,呵呵~调整好之后他发现穿着救生衣抱着救生圈就安全,救生圈是有一条绳子绑在船上的,扬扬后来还懂得抓着绳子自己游回去。

小龙和潜导们都下海了,看顾着大家,这令到本来不会游泳,又在茫茫大海中害怕的奶奶放了一个心,她说数过大概有12个潜导,基本上一个潜导可以照顾2个人,所以她比较放心。

小丑鱼离我们也挺近的,只是我们穿着救生衣不能潜下去近距离接触。

看看扬扬的样子,第一次海中浮潜,还是没有适应,在强颜欢笑呢~

小龙让我们在水底浪漫了一下~呵呵

连续两年去浮潜,很辛苦才拍到一张半张有一条鱼的照片,第三年突破了,这里比较浅,水很清,鱼也比较多,骗一下还是有鱼会游过来玩的。

小龙潜到底帮我们拍了在珊瑚下面的鱼,这些扬扬是看不到了,所以小龙拍了很多上来给扬扬看~

水底的世界丰富多彩,颜色鲜艳,超级怕水的我还是坚持每年去浮潜一下,因为海底魅力太大了。

不得不赞一下TG3相机和小龙,这相机拍水底真的很好用,而小龙又懂得对焦,不像第二天的那个小黑,把所有海底的照片都拍糊了。

两年浮潜都没有见过海星,这次特地跟小龙说,一定要找一只海星给我儿子看看,第一次浮潜没有找到,换了地方第二次浮潜找到了,很兴奋。

海星在水底是会动的,但是捞上来以后就硬硬的,所以扬扬都不怕,拿在手上拍照。

最爱这一张了,扬扬拿着海星多开心啊,第一次浮潜完之后,扬扬说这么快就上船了,还可以浮潜吗?我跟他说还有一次,第二次他就开始不需要我们扶着他的救生圈了,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了,救生圈没有绑好,脱离了船的绳子,扬扬飘远了几次,吓我一跳,马上追他回来。

我也赶紧在水底装一下,扮是我自己抓的~呵呵

小龙就为了抓这海星和拍珊瑚照片,一直潜到水底,海水真的很凉,导致连小龙都感冒了

小龙表演水下吐圈圈,头图视频就是小龙在吐圈圈,好厉害啊~

浮潜完以后,本来感冒的我一吹风扇,就更加辛苦了,连午餐的照片都忘记拍了,匆匆吃了一点,就提行李入住了~马上洗澡睡了45分钟的午觉,房间没有吹风机,头发都没形状了,3点半起来换好衣服,不会化妆的我淡淡的化了一点,掩饰一下病容。

太晒了,眼睛都不想睁开了

在码头跟扬扬来一张亲子的,可惜实在太肥了~555555

阳光太厉害,后面的海都没什么颜色了,小龙又不会用单反,只能是这色调了

在餐厅旁边来一张父子的亲子照,当是扬扬5岁的亲子照

爸爸让儿子飞起来了~后面就是我们午餐的餐厅

拍到5点多,小龙说我们去看日落了,沿着沙滩要走20分钟的路,去到可以看日落那里我已经很累很累了,把所有装饰都卸下了,想休息一会,老公又抓紧让我拍几张

感冒的我折腾了一个下午,一脸病容,拍的时候还要顾着刘海不要吹乱,累坏了

准备了很多,但是因为感冒完全不在状态,这次的照片只有几张算是可以见见人。辛苦老公也辛苦自己了

扬扬三岁去了海南岛,我们在沙滩帮他写了字,这次也不例外,爷爷的字写得比我们都要好~

晒了一段时间,终于等到日落了,不过还是不算壮观,本来没有人的海岛,坐在沙滩看日落,就算不惊艳都很浪漫,但是我确实辛苦的,完全没有观赏的心情

比起日落,我更爱晚霞,快要走到餐厅的时候,回头一看,顺手拿手机拍了一张,还不错

休息了一段时间,大概等到7点多,自助晚餐终于可以开餐了,说是自助,但是食物不多,而且是限制每人拿多少,吃完以后要是再想吃,就去看看还有没有,还有的话就可以自己夹。晚餐之后,小龙带我们去寻找蓝眼泪,这次终于看到蓝眼泪了,很小很小的微生物,放在手里一搓,整个手掌都变成蓝色了,好神奇啊~看完蓝眼泪之后我们把沙滩椅子搬出去沙滩,天上很多星星,不过不够红树林的星星多,大家看星星看了半小时就回去洗洗睡了。明早还要出海浮潜。

DAY5:环滩岛的第二天早上10点要出海浮潜,我们要在一天游的客人来到之前先去餐厅吃早餐。幸好老爷在餐厅关闭之前十分钟回来了,导游也帮他留了食物,我们一边早餐一边听他说环岛的事情。
吃完早餐大家再拍拍照,等一天游的到齐了,我们才一起出海~

一家五口亲子照

餐厅贴了很多报道,都是中文的,告诉大家有山寨的环滩岛~这里的一沙一贝壳都不能带走,大家捡了以后放在这里摆展览。

找了个地方没有太阳晒着,扬扬可以玩一下沙沙,实在很对不起他,我一直顾着要多拍照,他可以玩沙的时间很少很少~

扬扬最喜欢捡贝壳了,还捡到这么漂亮的~

终于等齐人了,可以出海了,小龙因为昨天感冒了,不能下水,就叫了其他潜导看着我们,有个小黑拿了我们的相机一直在水下拍,但是全部都对错焦,全部糊掉了,我只能拿我的手机拍了~其他潜导还找到海胆,我看着他拔了一个上来,马上跟扬扬说有好大的海胆,不过扬扬和我都不敢拿着拍照~

好的大一只,底下还有很多只呢~

潜导拿了些菜扔下来,瞬间就很多鱼鱼游过来~

我拉着扬扬,跟他说下面有很多鱼,我就潜下来看,扬扬就用水下观察圈看,他说看到了好大一条小丑鱼还有会动的珊瑚,很兴奋呢~

老公也吸引了好多鱼鱼游过来,好霸气啊这张~

通常船底附近是最多鱼鱼的~更何况这次是可以喂鱼,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可能会怕呢~老公上船的时候比浪打了一下,脚太长,撞到马达下面的螺旋桨,马上就流血了,大家一定要小心,远离螺旋桨啊~听说之前有个导游为了救客人,腿都被螺旋桨刮到看到骨头了,好可怕~

小黑让扬扬看着海底,他自己潜到底上,帮扬扬来了一张,很不错~

小黑拍的有点模糊的小丑鱼~专门拍上来给扬扬看的~

顽皮的老爷,居然不听导游的话,脱了救生衣,还让小黑帮他拍了一段美人鱼,所有潜导都笑弯了腰~幸好这海只有3~4米,太厉害了他~呵呵~

浮潜完以后马上洗澡吃午餐,下午休息一下就要走了,看扬扬多舒服的躺着,悠闲着~

这里的沙不算细,我还是喜欢普吉达差的面粉沙,超级舒服的。这里还有很多碎珊瑚会扎脚

昨天下午在这里拍的海水颜色跟现在比,是有点分别的~

晒得睁不开眼睛,又只能带太阳眼镜了~呵呵

这张亲子FEEL不错~爸爸这次进步了~

心形的小可爱啊~

风真的超级大,所以就算穿长袖也不会很热~要拍张照不容易啊~头发一秒就变疯子~

离开环滩岛之前跟小龙哥哥来张合照,原来这个位置拍照不错,可惜我们都没有拍~

码头虽然简易,不过拍照不错~而且有码头比没有码头的好,在普吉基本都是要跳水里趟水过去的~

这些都是手机的照片,老公相机没有多少张我满意的,所以不放出来了

太远拍过去,有点模糊了~

好大好大的贝壳,只是用来装烟灰的

回来的路上确实太恐怖,因为有点变天,所以船外面的潜导全部进来了,船开得很快,抛得很高,因为救生衣都是湿的,我没有穿,怕得一直扶着旁边的柱子,老公跟儿子居然能大觉睡,我跟奶奶吓得要命,我有几次睡着了,都被离心力抛醒了,奶奶后来说感觉自己的命就给他了~
一个多小时的船程终于到了,今晚换了新酒店,大家休息了一下,晚上去了对面的富源晚餐,富源的拉茶很好喝~吃完富源,带老爷奶奶逛了一下加雅街和美丽华超市,买了点手信,最后又去了新记肉骨茶买汤包,打包了椰子布丁~好后悔忘记再喝一杯桔子冰~

DAY6:今日是在沙巴的最后一天,今日的行程是神山和奶牛场。路程很远很远,一直在坐车~早上在神山等云散开等太久了,导致所有行程推迟,最后我们连晚餐都没来得及吃就要上飞机了~神山有个市集,买手信比市区的便宜。
原来被爸爸偷拍了我们几个在这里等神山露顶~

等了二十多分钟,云终于散开了~

其实大家不需要在这里等云散的,因为去高山奶牛场的路上会完全看见神山的顶~不过老爷说不同角度不一样的感觉~这里设立观景台,肯定是最佳的观赏点~!

手机拍的云,好漂亮啊~回到广州,就开始回南天,然后连续下雨,都没看见过太阳,更不要说蓝天白云了~

空气清新的要深深呼吸几口~

神山的树冠吊桥,只有奶奶一个人是怕的,因为其实不算很高,只有一座最长的会比较高一点~里面拍照是要付费的,就是说相机要买票,但是小龙教我们跟他说,我们没有相机,然后走到第三座桥就可以拿手机出来拍了~

这里的午餐不错,比我们上次在波令温泉区里面吃的要好很多~味道又不错~

我一直喜欢大王花,全世界最大的花,扬扬也说想要看,但是前几天打听到的消息是说大王花熬不到今日了,所以我们一度担心看不到,谁知跟上次来一样的幸运,居然也是第一天开花,而且有76CM大,比我上次看的要大一点,扬扬很兴奋。其实在来的路上,我一直没有睡觉,就为了看看有没有挂布条提醒大王花开,终于被我看到了,不懂英文的我,居然只用了一秒时间看到几个英文,我就知道大王花开了,所以上吊桥前就让小龙去打听,是在哪个位置有开花了~这次这个位置跟我上次看得不一样~

扬扬说跟妈妈一样很喜欢大王花~

第一天开花的大王花,跟大家科普一下:大王花是一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而并非真的“食人花”。当它刚冒出地面时,大约只有乒乓球那么大,经过几个月的缓慢生长,花蕾由乒乓球般的体积,变成了甘蓝菜般的大小,接着5片肉质的花瓣缓缓张开,等花儿完全绽放已经过了两天两夜了。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大王花好不容易开出来的巨大花朵,居然只能维持4-5天,而且在这4-5天中,花朵会不断地释放出一种奇特的臭味,像粪便一样臭,蝴蝶、蜜蜂都不愿理睬它,大型的动物也会自然回避,而让一些逐臭的昆虫来为它传粉做媒。大王花一生只开一朵花,花期只有4天。花苞绽放初期具有香味,之后就会散发具有刺激性的腐臭气味了,因此有了腐尸花(Corpse Flower)的异名。

单反相机的照片全部对错焦了,幸好用我手机拍了几张~

看完大王花,我们的车一路狂奔,赶去高山奶牛场,上次我们没有来过,这次专门带扬扬来看看奶牛,不过车程真的有点远~

花几块马币买了牛奶和草,扬扬说牛奶可以喂奶牛,草可以养小羊~

其实小羊都喜欢喝牛奶,其实喂草还是牛奶都一样的~

我身后的那头奶牛,不知道为什么吃完自己的草,居然吃我的裙子,可能看到有绿色的~搞到我裙子都湿了~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奶牛都进去产奶了,扬扬观看了现代化的产奶,所以草原上没有几只奶牛在了~

爬上假山,背后是神山,扮作趴上神山了~哈哈~

看见机头奶牛,马上来一张~

奶牛场有牛奶雪糕和牛奶卖,但是雪糕已经卖光了,我们只能买了一瓶纯牛奶,一瓶朱古力牛奶,但感觉跟平常喝的没什么区别,因为不算是新鲜马上喝,已经是包装好的盒子~

离开高山奶牛场之后看到对面有几只奶牛,再见了奶牛,再见了沙巴~这趟亲子游的旅程完满结束了,回到广州大家都说我们晒得黑黑的~哈哈~

好美的珊瑚啊

2016-03-25 19:1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5 19:16:3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啊,很多都是活的

2016-03-25 19:2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5 20:25

引用 ly小顽子 发表于 2016-03-25 20:25:29 的回复:

回复ly小顽子:看到有特价机票直走

2016-03-26 07:37

2016-03-26 08:40

引用 ≮劃圏圏のJJ 的图片:

这张照片拍的很美~~ 之前去沙巴选择的是美人鱼岛,正好看看环滩岛是什么样.

2016-03-26 08:55

2016-03-26 09:23

能给当地的导游联系方式吧,我们也是广州的,也打算近期去沙巴。

2016-03-26 09:35

H

2016-03-26 16:46

2016-03-26 17:13

引用 minimonkey 发表于 2016-03-25 22:14:47 的回复:

小龙是地导?会讲中文的吗?下月去沙巴求地导

回复minimonkey:是啊,小龙是导游,会中文,普通话,粤语,马拉话,你需要的话私聊我吧

2016-03-26 22:2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3-25 22:16:10 的回复:

欢乐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3-26 22:2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26 00:14:00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3-26 22:28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26 01:12:42 的回复:

回复Apple:😄😄😄

2016-03-26 22:29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26 01:13:00 的回复:

不错 不错 漂亮

回复Apple:谢谢

2016-03-26 22:29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3-26 08:55:10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我第一次去都是选择美人鱼岛,不过环滩更漂亮

2016-03-26 22:30

引用 ≮劃圏圏のJJ 发表于 2016-03-26 22:28:21 的回复:

回复≮劃圏圏のJJ:好的,谢谢,现在就找你。。。

2016-03-26 22:31

引用 calley 发表于 2016-03-26 09:35:03 的回复:

回复calley:不在帖子公开了,私信我吧,免得以为我卖广告

2016-03-26 22:31

引用 ≮劃圏圏のJJ 发表于 2016-03-26 22:28:57 的贴子:

谢谢

客气了,互相关注吧

2016-03-26 22:31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26 09:54:13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

2016-03-26 22:32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26 10:47:26 的回复:

回复qby:华为手机拍的

2016-03-26 22: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6 16:51:16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好多干活,我也刚用带我飞买了6月份700多去亚庇多机票,请问楼主,电话卡用哪种比较划算

回复蚂蜂窝用户:电话卡每种都差不多,这次我没有买卡,因为用手机漫游

2016-03-26 22:33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边的导游朋友都推荐Digi卡,在淘宝开套餐比较好

2016-03-26 22:34

花了一个星期写的游记,看到大家的评论,谢谢大家支持啊~

2016-03-28 10:1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11:53

引用 kevincyrus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3 的回复:

回复kevincyrus:每次我都有记录下来,不过这次最详细,因为是亲子游,我要让儿子以后可以看看

2016-03-28 14:59

你好,可以把你在沙巴的导游的联系方式告诉我吗?我六月份带爸妈和小孩去。谢谢你了!

2016-05-14 11:08

我打算8月份去沙巴,可以给沙巴导游联系方式,微信号告诉我吗??

2016-06-29 12:23

美女妈妈,能给一下导游的联系方式吗😊

2016-07-08 15:43

能给我导游的联系方式吗

2016-08-20 00:16

你好,我11月份也要带孩子去沙巴,麻烦给我一下小龙的联系方式好吗?

2016-09-06 11:42

美女,能给我下导游的联系方式吗,最好是微信号,谢谢啊

2016-09-20 23:57

想问一下能不能介绍一下租相机的店呀浮潜可以用那种,谢谢!

2016-09-23 22:02

能问下,单就海滩,海水而言,普吉,美人鱼,环滩哪个更好?正在选择困难

2016-10-03 08:58

引用 ≮劃圏圏のJJ 发表于 2016-03-26 22:31:12 的回复:

不在帖子公开了,私信我吧,免得以为我卖广告

回复≮劃圏圏のJJ:你好,打算一月去沙巴,方便给小龙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19 14:11

您好,我十一月中去沙巴,方便给我小龙的联系方式和水下相机的链接么?谢谢😜

2016-10-22 23:03

麻烦给下小龙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10-26 11:34

各位,十分不好意思,我从沙巴回来之后怀孕了,孕期各种麻烦,一直没有上来看,我在这里留下小龙的联系方式吧。XiiaoLongZai微信号

2016-11-13 00:43

引用 yukidoctor 发表于 2016-10-03 08:58:58 的回复:

回复yukidoctor:普吉的达差岛水是最漂亮的,可惜已经关闭了,其次是环滩岛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