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世界之旅----启程(PHUKET- CHIANGMAI)

Louisoscar (湛江) LV.3
2016-03-25 18:35 733/12
  • 出发时间/2016-03-15

出行plan

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也是我探索世界的启程篇,决定好好地记录一下。
       这次旅行其实是我另外一个闺蜜提议的,因为某些原因错过一次出游的机会,所以这次要好好地把握。虽然过程很曲折,但是通过自己和同伴的努力终于坚持下来了。通过这次旅行,真心体会到出游同伴很重要,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每个人都很用心去准备,从各种签证,文件,到随身物品,都做到了面面俱到,这样整个行程下来,大家也没有遇到任何的不便。
        附上一张大家开会讨论准备的情况。

下面我就简单扼要地总结一下这次普吉清迈之行 需要准备的重要几项。
         第一:签证
                    由于有个同事是旅行社的员工,所以直接寄去广州搞定了,每本 240元。十个工作日搞定。记得检查护照的有效期啊!
         第二:机票
                    直接去哪儿网预定,三飞,香港-普吉-清迈-香港, 不过要另外在AIR ASIA官网另外单独购买行李额每趟约120RMB,我们出行一共三个背包,三个行李箱,托了2个箱子,其他全部随身带。每趟飞,托运都是没有超过20斤。
         第三:酒店
                    现在各大网站的酒店预订也相当的方便了,TRIPADVISOR相对客观一点。最后在去哪儿定的。这次定的酒店的过程相当的纠结,普吉有那么多的海滩,最后锁定了相对大众的芭东海滩,因为考虑到一日游的时候接送相对方便,而且有完善的夜市,逛的地方也多。芭东的酒店也很多,主要取决于你关注那些罢了。我这次选的蓝海洋温泉度假酒店,就是以看海景为主的,阳台180无敌芭东海景,美不胜收,但离夜市相对较远,从酒店出来要走15到20分钟到闹市区。另外就是这家酒店的spa无敌的赞!确认后,酒店或者中介会email给你确认单,酒店CHECK IN直接PASSPORT即可。
         第四: 打印文件
                    如果你是用护照到香港过关坐飞机的话,记得打印机票的确认邮件出来,上面有名字,护照号,航班号等信息,过关时候要看的。另外还要填一张香港的入境单,记得保留好,回港过关也是要这张东西的。备注: 用港澳通行卡就方便多了,三个人只有一个人没有,只有陪她了,有难同担嘛。
         第五: 货币
                    泰国有规定,入境需要带20000泰铢或者等额外币。我只兑换了12000泰铢,另带2000人民币过去。泰铢是在中行兑换的,湛江需要提前一天四点前预约金额。中行的汇率还不错。记得要换几张小额的,省得下机后再兑零钱。否则下机后接机没钱给小费。
          第六:出游清单:
                    由于第一次出国,所以趁机在某猫购买了一下出游物品:防水袋,手机防水袋 For Diving、手机广角镜头 、衣服、防晒衣、一次性内衣(相当舒服好用)、 面膜、蚊怕水、电力蚊香、自拍杆、帽子、药物(中暑和拉肚子)、各种证件、银行卡,网购的泰国HAPPY卡,7天无限流量,1500M4G流量。

315香港维港--香港机场---普吉

订的是晚上 8点多的香港飞普吉的航班,坐了一晚车清晨到的深圳,开个钟点房简单梳洗一下就过关了。由于时间充足我们特意去了尖沙咀的兰芳园茶餐厅吃午饭。一定要试试菠萝油,黑椒牛扒捞丁,西多士和正宗港式奶茶,每次去香港必去的餐厅!

来到尖沙咀怎么能不去看看维港美景呢!随便拍了几张就奔去机场了!

由于飞机晚点半个小时,大于在普吉时间十一点半才到落地,普吉机场不大,意外的是落地签的游客少之又少,而且提前签好的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只能呵呵了。预定了某宝的接机服务,出机场就看到了,三个一部卡罗拉,飞奔一个小时到芭东的酒店!

316 攀牙湾

预定了某猫的攀牙湾一日游项目,酒店去码头一个小时,坐船一个小时,相对轻松,开始了普吉的暴晒之旅!
出发前被酒店的美景触动了一下下,下次来还要订你!Centara Blue Marine Resort and Spa , Phuket.少了闹市区的喧嚣,多了一份宁静安逸!下次来要留半天坐在泳池喝着美酒,好好躺下来心赏!

酒店旁边就有个7仔,买东西超级方便。meiji这款酸奶超赞,基本天天都喝!吃完早餐就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服务到位,基本准时!

穿过蝙蝠洞后,来到了一片开阔地带,这里的猴子完全不怕人,直接跳到你的船上问你拿吃的,而且聪明到每个船都去!但是千万不要摸它们!它们还没驯化到和人类有肢体交流。

中午的自助午餐,薯条,米饭,红烧鱼,鸡翅膀,冬荫汤,船上直接做的,非常可口!

吃完饭就出发到007岛,真的有点像桂林,但是比桂林美多了。上岛后,一望无际的歪果仁

316芭东夜市

下午四点多开始返程,晚上六点回到酒店,梳洗后直接到芭东闹市区吃饭逛街!

317 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而且只开放半年,所以必须一睹芳容! 然而美是需要代价的,一半个小时车程到码头,简单享用早餐后,两个半小时船程。到了先浮潜,半个小时后,再换个地方浮潜,然后上岛用餐自由活动。下午三点半回程。
        Tips: 1、前一晚必须休息好;2、早餐不要吃得太饱;3、在船上别整别的,好好坐着;4、涂四层防晒以上;5、穿速干的衣服,因为没有地方换衣服的;6、导游说的,不能穿鞋上岛,可以网购潜水袜。(谁知道上岛看,一大堆歪果仁踩着人字拖不亦乐乎!有必要如此区别对待吗?)。7、必须水下相机,别幻想手机套防水套能拍海底,焦得一塌糊涂。。。录个视频也像电影的枪片一样不堪入目。8、提前适应好浮潜装备,免得浪费一大堆时间在水里狼狈。群主被那里的海水呛得要上船几次喝淡水,浪费了。

七点多回到酒店简单梳洗后,去到酒店附近的海滩宵夜一条街吃晚饭,一边吃着宵夜一边吹着海风,惬意!而且价格只要四线城市宵夜的三分之一!佩服泰国的环保意识,夜市离海滩就2-3米远,海上一点垃圾都没有!!!!!!换成某国估计早就被垃圾沦陷了。。。

318 普吉闹市区- 清迈机场

今天没有一日游项目,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做了个SPA, 酒店送了300泰铢的SPA代金券,芭东区好的spa要提前一天预约。酒店的SPA也是无敌满足,态度亲切,手法正宗,就是晚上八点就关了,要不做完去睡觉,那得有多爽啊!
         做完SPA,CHECK OUT后到芭东市区随便逛了逛,还是晚上去比较有feel。中午在tripadvisor 找到一家泰式餐厅NO.9 2ND RESTAURANT,泰味正宗,态度亲切,推荐!

晚上九点多到的清迈的酒店,这次的酒店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清迈入境事务处酒店)在古城东门对面,从酒店走到东门最多200米。特别是周日夜市就在东门,楼下是麦当劳,星巴克,旁边酒吧,餐馆应有尽有! 唯一缺点,空调冷得慢。。尤其是清迈这里的气温,少了普吉的一份清凉,真的会把人烤熟。晚餐就试试泰国的麦当劳,在东门照了几张相片。

319 清迈sky line 丛林飞跃 52平台,3 速降!

今天的重点当然不能错过清迈必玩的丛林飞跃,而且是最正宗的SKY LINE52站,3速降!

TIPS: 1,穿好点的裤子,否则第二天洗澡大腿都是淤血,绳子太紧了。
               2、必须玩速降,不要往下看,其实看着惊悚,玩着爽!
               3、记得带相机,可以绑在手上的那种,因为太嗨容易掉下去,你也别想去找了。哈哈。
               4、上山的路很崎岖,弯道多,上车直接睡觉,否则很容易晕车。

一天飞跃肚子够呛,虽然中午有自助餐送,但是完全吃不饱,回到市区,大家一致认为要狠狠地吃肉!在酒店附近找到这家CHEZ MARCA的餐馆,味道很不错!吃饱后,就在附近的按摩馆试了15分钟腿部按摩+15分钟鱼疗,才150珠珠。建议直接鱼疗!

周六夜市在南门附近,这里各种手工艺品,小吃,纪念品应有尽有!而且可以大砍价,很不错的步行街。

320 清迈市区一日游

今天主要是餐馆清迈的各种寺院,各种吃,各种买。
         强烈推荐在酒店附近的这家早餐馆,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实惠!

今天基本上是在城墙里的几个著名寺庙: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城外的松德寺,最后的清迈大学。

在去清迈大学途中吃到了人生第一张国际罚单, 没有带驾照骑摩托! 200泰铢,签了个名直接给钱,警察还礼貌问你要去哪里,帮你开路!
清迈大学要坐绿色的电瓶车,紫色的是给学生坐的。

特别说一句,清迈大学的学生妹都长得超有异国风情,而且还很纯!

东门的周日夜市,整条大路封起来,下午四点多就封路了。

清迈的乳胶枕头超级便宜,1700泰铢一个,六个起包邮回国!

清迈怎么能不喝上一杯,推荐这家拉明洛奇饭店的酒吧,这位小哥摇的PINK LADY 和冬阴功鸡尾酒好喝到爆!

走之前特意试了一下泰国的冬阴功背面,还行,不过第二天在机场去了三次厕所!哈哈,太辣了。

321 清迈--香港

上午九点多的飞机回港,第一次泰国之旅完美!期待下一趟旅行!感谢这趟旅程的同伴,感谢大家的体谅和无怨无悔!

顶一下,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6 16:45

2016-03-26 16:46

2016-03-26 17:1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6 20:25

普吉的海边好美啊

2016-03-26 20:3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6 20:38:3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真的美,比三亚美!

2016-03-26 20:47

引用 elvanlau 发表于 2016-03-26 20:25:0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elvanlau:第一篇游记就有赞,谢谢你!

2016-03-26 20: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6 17:28:20 的回复:

赞一个旅游的感觉真不错吧!欢迎来宁夏旅游,来宁夏请找我,我带您看宁夏风景,宁夏的风景真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定一定!

2016-03-26 20:4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8 21:54

补充一下,泰国清迈租摩托车,我那辆骚粉300泰铢一天,用护照原件做担保,加了50泰铢油,油表显示满了。普通点的女生开的200泰铢!记得带驾照!!!

2016-03-31 01:14

引用 sasaaaaaaa 发表于 2016-03-28 21:54:4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asaaaaaaa:哥,其实你可以在玩的时候写,很有心得,每天就几十字加点图片,so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