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交换生日志)

糊晓狸 LV.8
2016-03-25 18:55 506/5
  • 出发时间/2016-02-14

目录

由于楼主现在在台北交换,所以行程持续更新中……
大部分在台北的行程就直接放在这篇游记里,而针对其他地区,会将链接放在这篇目录中单独开设不同游记,以便其他蜂蜂搜索。

新北 野柳地质公园、平溪老街以及九份

台中 宫原眼科 东海大学 彩虹眷村 清境农场

新北 基隆淡水

宜兰 罗东 礁溪 龟山岛

前言

2015年10月,我在学校的公文通上偶然看到了台湾交换的信息。而在大三下学期,我的专业也没有什么必修课了,因此,我报名了学校去台湾的交换生项目。

很快就收到了通过的消息,然后11月我就开始准备去办大陆来往台湾通行证。
由于去交换的签注是学习签注,需要学校统一帮我们办理。因此我不需要进行个人旅游签注。
入台证等了很久,需要台湾那边发邀请函。大约在1月份,学校已经接近放假的时候才收到消息,通知我们去办理学习签证。那时我已经不在学校,所以要特别感谢我的好朋友和室友不厌其烦的帮我弄这个事情。
2016年1月下旬,我终于收到了所有证件。

行前的注意事项。
通过妈妈的关系认识了一个去交换过的小哥,他特别耐心的和我讲了去之前的准备事项,还借给我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华夏银行在境外每天取的第一笔钱不需要手续费。除此之外,我还带了一张建行的卡,还有一张信用卡做备用。
关于电源,我带了一个排插和一个转换插头。两孔转换三孔。
由于我交换的学校在台北阳明山上,天气比较湿冷,风很大,所以还是带了一件毛呢外套和一些厚的衣服。
收拾完夏天的衣服,装了大小各一个行李箱。

2月14日,在老家还下雪的天气里,我搭上了去台北的飞机。

2/14到达台北分割线

飞机降落在桃园机场。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到机场后,有台湾的学校老师来接机。坐上了学校的大巴车,开始了我的交换生活。

公车从桃园开到台北阳明山大概花了2个小时车程。
到了学校后,大陆交流处的老师带我们到了会议室讲解了一些学校的注意事项以及活动,还给我们发的学生卡和悠游卡一体的卡片,很方便~可以在超商和公交捷运很多地方使用,同时它也是学生证,所以要好好保管。

搭乘校车上山时经过了林语堂故居。山上的风好大,拖着两只行李箱在风中凌乱,第一次感受到风大到可以把人吹走的程度,然后暗自庆幸自己不是瘦子,不然就被吹跑啦~

2016.2.14 在台北的第一夜。潮湿寒冷。

2/15分割线

#在台北的第二天#
2.15日上午, 办理了注册手续后,一个在台湾读书的陆生室友带我们其他几个交换生下山逛逛。我们去了士林夜市。
由于初到台北,对于夜市的感觉肯定很新鲜的,所以大家都还很兴奋,然而待了两个星期以后就会发现其实士林夜市并没有太多好吃的东西,而且价格相对于其他夜市也并不划算,因此不建议大家在这里买小吃。而且千万不要在士林夜市买水果,很多人都有过被坑的经历。

士林夜市的烤鱿鱼。这边把鱿鱼叫花枝。还有很多叫花枝丸的小吃。

焦糖蛋挞。

抹茶红豆蛋挞。抹茶是我的最爱(๑•̀ㅂ•́)و✧

捕梦网。之前貌似韩剧中经常出现,这边就开始流行了。

不同的城市对于摩托车的态度不同。台北的机车很多,还会画出机车的停车位。
而在深圳,「禁摩限电」已经执行了很多年。我在深圳的时候,有和同学一起做过关于电摩的调查,所以当看到这些停车位,会觉得是一种蛮人性化的设计。

台湾最出名的小吃之一当然是蚵仔煎啦。

台北夜景。在学校的宿舍楼顶。最远处的高高的一束就是台北101大楼。

台北的第二夜。
2016年2月15日。

一些美食分割线

在学校的前几天还有许多手续要办,以及一些选课问题,所以我没有太多时间下山玩,先在这里放一些吃的好啦。
所以这里是【美食】【放毒时间】

学校里卖的烤肉饭,韩式料理。

特别介绍这家【牛肉拌面】康熙上推荐的铜板美食。蒜味很浓

这家店真的是很老的一家店,墙上贴着从开店之后的新闻报道。

店主是一位老爷爷,我们去的那天已经很晚,只有他一个人在煮面。

台湾的【卤味】其实就是我们的麻辣烫,自选丸子、青菜、面。

再来一张超商卖的麻辣烫对比~
说到麻辣烫……楼主对于东北麻辣烫有着深沉的爱,来到这边以后一直在寻找正宗的麻辣烫,然而并没有吃到特别辣特别好吃的QAQ,楼主是北方人,去了深圳读书以后觉得南方的口味真的很清淡,但是好在深圳是一个比较包容性的城市,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即便本地的特色是很清淡养生的口味,但还是会有一些重口的麻辣烫火锅,所以对于楼主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是到了台北以后,这边不论吃什么都要加糖的口味真的不能忍!甜的和咸的混合在一起的味道真的很怪,而且这边吃的东西都很热气啊,基本上很多都是炸的鸡排猪排牛排,或者就是海鲜丸子类,很少有炒的青菜,在这边,青菜真的比肉类还贵。而且这边的自助餐叫做【吃到饱】,自助餐的青菜很多都没什么味道,只是用白水煮过的感觉。所以刚来的一个月,楼主这个吃货真的是吃的特别难过。

下面 一定要介绍的是8锅臭臭锅!!!
如果要给学校附近的美食排个顺序,这家一定排第一!
一份麻辣牛肉锅NT$120,大约人民币24元,冰淇淋和米饭随便取用。
几乎每个星期楼主都要去吃一次。因为真的味道还不错,而且特别喜欢他家的冰淇淋,每次去吃味道都不一样,而且都很好吃。推荐咖啡味、巧克力味、香芋味,里面有巧克力碎。

这个是士林夜市的一家水果绵绵冰~味道还不错,只是要大概rmb35左右

学校的鸡腿饭……看起来好像很大只腿分量很足的样子,然而宝宝想要很多青菜啊……
不过味道还是很棒的~

2/19和老师一起旅行Ⅰ

2月19日,一位关系很好的老师过来台北开会,于是我就下山和她一起逛街啦。
我们约定在西门町那里见面。

今日行程:西门町-永康街-台大

西门町步行街是很多学生喜欢逛的商圈,有百货公司类的服装店,也有女生喜欢逛的forever21算是比较平价的服装店,除此之外,还有电影院以及诚品书店。这边的小巷子里还有很多小吃以及水果店,价格中等。
我和老师去逛了日药本铺美妆店。果然女生的天性都是买买买( ̄┰ ̄*)

很可爱的是,在日药本铺的最上面一层还会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你可以去里面参观,这里还有可以盖章的地方。

除了在这边逛了下美妆店,我和老师还去逛了西门红楼里的一些创意小店。
有家店有一只特别可爱的兔子翻着白眼。老板说,这是一只不想上班的兔子。

河岸留言是一个live house,里面定期会举办一些活动。文艺青年的好去处呀~

这是一家露天的酒吧,就在河岸留言后面。氛围很好,下次想和同学去看看~

诚品书店。

后来老师的师母说要请她吃饭。我就厚脸皮的跟着去蹭饭。因为老师的师母在上班,让我们去永康街附近先逛逛等她下班。
永康街是台湾比较贵的地段,这边的房子也算是学区房吧。
这里有蛮多美食店,像鼎泰丰、思慕西这些是比较有名的。
我们在这条街上看到许多家手工品小店。

手工制造的白杨木小桌子,有木有特别可爱

特别古旧的灯,有点欧式的风格。

手工制作的蜡烛。每次看到这些小东西我就会忍不住想要买。这个渐变颜色的蜡烛真的好漂亮,而且味道也很舒服。
水果酪梨的味道很清新。

老师的师母下班啦~带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台湾比较正宗的当地饭馆。
看看下面的菜牌~都有什么小吃吧。
点了大概5个菜,花生猪脚、菜脯炒蛋、煎猪肝、一个蚵仔煎、还有一个什么汤我不太记得名字啦。
超级推荐它家煎猪肝,超级好吃啊啊啊蜜汁的~~而且一定要趁热吃!和老师的师母一起吃饭不太好意思拍照所以没有留下照片。

蚵仔煎。

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和师母一起四处逛逛。沿着永康街一路走到台大。
中间路过了许多学校以及教堂,师母和我们聊天说永康街这一带,有许多明星国小、国中,因此许多台北市民会把户口落在同一户上,为了方便小孩读书,因此这边的房价可想而知。
由于新生南路一带教堂很多,因此被称为天堂之路。
路过台北市政府,看到了摆在外面的灯。临近元宵节,对家里的思念又多了一些,虽然也才来几天而已。
师母带我们去了台大附近特别老字号的一家冰店【台一牛奶大王】。
这家店1956年就开了哇,师母说这是好多人的童年记忆。

在台大旁边看到这样一家叫做森林跑站的店,健身和轻食越来越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感觉这家店很棒。
很喜欢【You don't have to be great to start, but you have to start to be great】这句话。

2/19 行程结束。

2/20和老师一起旅行Ⅱ

今日行程:台北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松山文创园——台北101大楼

在这里不得不再提一次我的悠游卡学生证,去故宫不收费哒~爽飞︿( ̄︶ ̄)︿
直接去柜台取号码然后拿着学生证进去就好。
台北故宫的展品真的不亚于北京故宫。很多精致的器具都被蒋公带过来了。
由于里面禁止拍照,因此进入前要存包。

特别可爱的故宫周边。我买了圣旨和钦定一甲第一名的明信片,圣旨是打算寄给自己的,第一名寄给即将中考的弟弟。

还买了一套这个富春山居图的明信片打算寄给同学。

离开故宫,老师建议吃火锅。于是我们在附近搜索,就找到了一家叫做宽巷子的创意火锅,于是坐的士过去。
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这家是创意火锅店,在门口看菜单的时候忽然发现好贵啊QAQ让老师破费了……
点了一份和牛、一份花枝棒、糯米血肠等等……其实人家起了特别艺术的名字,然而我都不太记得了哭/(ㄒoㄒ)/~~
整个吃的过程就在担心太贵付不起钱啊+_+

老师说,想尝一下台湾啤酒,所以我们就点了一杯。

枝仔冰:就是把松阪猪肉、鲜虾鱼浆和野菜打碎之后冰冻,然后下到火锅里。

鲜虾抄手。

和牛

忘记这个叫做什么,用糯米包裹花生和白米之类的卷起来~

连豆皮都要摆得这么好看啊~

白凤千叟和红泥小冉
连锅底都起了这么文艺的名字。

总之这顿饭吃的很满足~不过下次感觉不会再点和牛了……一份很少,只有几片,而且并没有太特别的口感。

吃饱饭,和老师去逛了附近的士林官邸,由于天气在下雨,简单逛了一下小花园。我们就出发去了松山文创园。

松山文创园的前身是台北烟草工厂,在它的官网有介绍发展的历史。
1905年-台灣菸草專賣制度開始建立
……
1998年-松山菸廠停止生產,遷併台北菸廠,正式走入歷史
2001年-台北市政府將松山菸廠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
其中辦公廳、製菸工廠、鍋爐房、一至五號倉庫為古蹟本體,
蓮花池、運輸軌道及光復後新建倉庫一併納為古蹟保存範圍
2011年-松山文化創意園區正式對外開放。

这是在松山文创园附近的诚品生活,一些手工制作人正在工作。

最后和老师纠结还去哪里逛逛的时候忽然看到了夜空中的101,在因为松山文创园离这里没有很远,所以我们决定过去逛逛。

时间太晚,我们两个都有些累了所以就没上去101看夜景。在下面简单逛了一下就各自回去了。

2/20 在台北第七晚。晚安。

台北文艺小清新一日

2016.3.18
今天的线路是台北市立美术馆——袖珍博物馆——华山1914文创园——国立台湾大学——公馆夜市
都是比较好看的展览,刚好距离都比较近,所以其实一天时间足够了~
其实当天天气不好,上午就是阴天,后来到了下午的时候又下了大雨,所以在华山文创园和台大并没有玩得尽兴。
恩,废话就不啰嗦啦,后面还会写到。

考虑到美术馆太早不会开门,所以我九点多坐车从学校出发。260刚好可以坐到美术馆。
大约十点钟左右到达台北市立美术馆,天气不好,人好像也少了一些。
美术馆的门票是30台币,学生票半价。
现在正在展览的有杨茂林的画作和海泽维克的工作室的展品。

下面放的是杨茂林的作品,他的作品带有浓厚的Taiwanese主义,有一些更是特别恶趣味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启了live photo,反而jpg格式的照片有点对焦虚掉了……
这是一只兔子和老虎的结合产物。

这张带有明显的性暗示,将动漫和恶俗的口味结合。反正我是欣赏不来……

杨茂林还有一些手工制品也在展馆展出。

我觉得这个是他的【天兵天将】

在展馆里还有一些幼儿园和小学组织参观活动,台湾对于幼儿的文化教育真的挺重视的。不过感觉小盆友们也未必能看得懂吧~
而且有一些(毁童年)的恶俗作品不太适合小盆友们观赏。

接下来的三幅作品来自另外一个作家。作者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但对这一系列画印象深刻。
取景地应该都是台湾,但作者将人像的头部用光点掩盖,表现一种缺失的遗憾,给人丰富的想象空间。

说实话觉得第一张特别诡异。因为背景是一片墓地。

几何之美。

纹理与质感。

美术馆里有个「灵光」编辑室,在这里,来访者可以取阅自己想看的书籍,然后用纸条写下自己喜欢的句子,将它用便签留在编辑室。

很喜欢这张「Time is going on anyway」
很机智的把铅笔涂黑突出重点

海泽维尔工作室作品。

台北市立美术馆出来之后我去了袖珍博物馆,都是微型的小房子小建筑,真是特别吸引女孩子呀。
袖珍博物馆的票价好像是180台币,其实个人觉得相对于台湾其他展馆来说,这个价位有一点贵。

修真

一看到这件小房子少女心顿时就压抑不住了。真的好想有一个这样的房间啊~

出了袖珍博物馆偶然路过一条街,养乐多的店面映入眼帘~原来养乐多是台湾的品牌,这些送货的小车好萌。

饥饿状态下,外面又下着大雨,突然看到路边的一家面线店,来一碗热腾腾的蚵仔面线,好满足~

饱食后前往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

可以看到天气真的很差,其实这时候还不到下午3点钟,然而天气阴暗到好像傍晚。

我不管反正我要看展(╯‵□′)╯︵┻━┻
花了350台币买了小黄人的门票加一件T恤。
「小小兵」我来也~

好喜欢可爱的bob~~~
喜欢
芭!娜!娜!

看完小黄人的展又去迪士尼的展,满足了我所有的拍照欲望~
好喜欢维尼熊~(* ̄(エ) ̄)

哈哈感觉自己顿时年轻了好多~

下大雨~但是不停下前行的脚步~
出发去国立台湾大学这座古老的学府。

台大的建筑都是古色古香的,给人一种历史感和沉淀感。
如果能在这里学习该多么幸福~
时光静好,捧一本书,安静恬淡。

台大的食堂也是小摊位。由于下午刚吃过面线的我不是很饿,所以只点了一份鸡排和小豆花,并没有点主食。

豆花味道不错~很古早味~

要给台大的鸡排打101分~比我在逢甲夜市吃到的还要好吃!而且分量超足!简直是我们学校鸡排的2倍。
好好吃哦!!

在台大坐着吃东西的时候,对面的两个女生在讨论侦探小说。
听着地道的台湾腔,还有其中一个女生偶尔爆出的一句不地道的东北话「啥」,让我觉得特别可爱。
由于外面一直在下大雨,天色渐晚,索性决定等到下次天晴再来逛一次校园。
出了台大,去逛了一下公馆附近的夜市,然后归程。

在台大逛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由于生理原因(尿急),偶然走进一座大楼,去找卫生间,出来后发现有一个物理实验室。
好奇之下走进,然后发现有提供盖章和明信片,于是我的旅程日记本终于留下了台大的印章。
桌子上还拜访了一叠小本子,印有台湾大学物理文物厅的logo,上面写着欢迎取用。由于最近在学习雅思,我就拿了一本用来当做单词本。
不仅实用而且有纪念意义。特别感谢台湾大学物理文物厅的管理者,这些贴心的小物件,相信以后会成为我的台湾旅程难忘的回忆。

4月的分割线割呀割

4月初就到了台湾的春假了呢~
我们学校从3月30号就开始放假一直放到4月6日,春假这么长好幸糊(可惜我要复习雅思模考QAQ)
身边的小伙伴都去旅游了,大部分去了垦丁,还有另外一部分去了台东花莲,只有我一人留守台北,有点悲桑。
由于4.2要雅思模考所以之前的几天也不敢出去浪,但是考完之后放松一下,吃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还是可以的。
于是,楼主拉上了宿友去吃抹茶甜点。
(确切来说是室友带我去吃)
这家店叫和茗甘味处,在台北开了很多家分店了,主打抹茶的各种甜品。
我和宿友两个抹茶控看到菜单后难以自拔……
选择困难啊QAQ……哪个都觉得会很好吃可是只有一个胃……
那我也放一堆菜单馋馋大家好了……

其实蛮想点菜单有一个熔岩蛋糕的,宿友说她吃过觉得太甜,而我们两个都不是很喜欢过于甜的,所以就挑了两个简单的套餐来试试。
其实这样一份别看很小,但是真的吃到一半就很腻了。

宿友点的

真的是很正的抹茶味,啊,现在码字的我好饿
哦 现在是2016/6/17 23:45
离开台北的倒数第三个晚上 我决定明天再去吃一次抹茶好了~
虽然现在已经胖的快认不出自己了QAQ
走之前还是再吃一次吧,可能下次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抹茶了

店门口的抹茶冰淇淋模型

化妆室很日式的风格

我是马辣火锅的分割线

2016/4/11
老早听说这家马辣火锅店不错,是吃到饱的那种,平日去比周末便宜一点,午餐比晚餐也划算,而且不用等位。
和同学早早出发11点多就到了那里,人均NT$545,收10%服务费。
哈根达斯有很多种口味,牛肉也不错,但是记得点多少吃多少,不要浪费食物。

我记得有四种锅底可以选,麻辣是一定要的啦,另外一个是酸菜养生锅,东北妹纸表示这家酸菜锅一点都不正宗。还是吃辣的吧。

哈根达斯是宝宝最爱

生巧味道也不错

两个人吃了好多。后来真的快吃不下,早知道不应该点辣么多的,眼睛大肚子小啊QAQ

总体来说还不错的,其实台北有很多这种吃到饱可以选择,这家店据说是大陆人最喜欢的一家,价格相对便宜一点,而且种类蛮多的。
对于北方人来说这个辣度可能不够,但是比较台湾其他奇怪味道的菜这已经算是比较解馋的火锅了。
没去吃海底捞,听说要提前蛮久定位,想想还是回大陆再吃,这边的味道也不见得多地道。

国立台湾大学+自来水博物馆

由于上次去台大下暴雨,有些遗憾没有逛完整个学校,所以和朋友计划再去一次。
附近还有一个自来水博物馆,听起来还蛮有趣的,就顺便去看了一下。

到了忠孝敦化附近吃了个韩式火锅,强推那个辣的牛肉锅,我忘记叫什么了但是真的超好吃

忽略有点傻缺的我……想不到摆什么pose

和朋友租了ubike在校园里面骑,特别开心~

台大很漂亮的一栋建筑,感觉设计师真的设计的很酷。

后来和朋友骑车到自来水博物馆,进去逛了一下发现其实没有很有趣……主要是一些管道的工业设计还有历史的介绍。
好多人来这里就是为了拍艺术照,中途碰见一个穿比基尼的女孩跟了一大堆男摄影师,各种凹造型……还有两三个拍婚纱照的,最奇葩的是一堆玩cosplay的人来拍。其实我没觉得里面的建筑有多漂亮呀……不是很理解他们在这里拍写真的理由。
不是很推荐大家去,简单逛了一下我们两个就在门口的水池这里泡脚,天气很热,泡个脚还是挺舒服的……

晚上和朋友在公馆夜市附近逛了逛,然后去了台师大的夜市,师大夜市蛮多小吃,还有一个小的创意市集,买到了喜欢的icebear的明信片。

很可爱吧。

晚上在北车回来的时候没忍住又买了酸奶冰淇淋吃,这样一份36rmb,有点小贵啊……其实那时候已经很饱了,只是馋(¯﹃¯)然后又每种口味都想尝试一下,就接多了……

下面是无聊的时候在宿舍顶楼拍的照片啦。
我真的没有给乌龙茶打广告的嫌疑(认真脸)

台北夜景

探店记1

一直都听说学校外面的亚尼克梦想村的美式派挞很有名,终于找到机会去试一下。

樱桃味的没什么特别,但是泡芙的真!心!赞!

之前在年代售票上定了女孩力量音乐节的票,结果由于主办方没有搞好艺人行程取消了,于是拿着票根去退票,搜到了附近的一家cafe,感觉环境很棒,就去试吃了一下。拿到钱后还是挺爽的(虽然本来就是我的)

MOON RIVER cafe是一家欧式设计的餐厅,在外面看还以为是家书店,走进去你会发现别有洞天。
欧式的装潢,宫廷风的设计。蛮有特点的一家cafe。

书架上摆了许多不同类型的书籍,有关于旅行、关于烹饪,还有其他净化心灵的。

四人的座位是红色沙发,蓝色丝绒窗帘,真的处处都在萦绕宫廷的氛围。

角落的柜子里摆了很多杂志

菜单是一本书制成的 很有创意呢

点了一份沙拉和果汁 由于是下午茶时间还不太饿就没有点正餐。

食物四颗星,环境满分,如果没事可以来这里小坐,看看书,会是不错的选择。

5月份是我最忙的一个月了,由于在台湾报了6.4的雅思考试,这一个月几乎在忙着复习。
六级只能低空飘过的我想在3个月内提高雅思成绩,说难不难,说轻松也要付出很多努力。
有时候觉得自己喊苦太矫情,其实对比自己本科学校的同学要双修还要考研,自己还能在台湾玩真的已经很轻松了。
但是面对台北那么多的诱惑,身边所有的同学不是在睡懒觉、就是环岛、各种玩的时候,自己想要专心的学习,真的要拒绝好多好多诱惑。
不管怎样,这段时光我也坚持过来了。雅思成绩出来后,并不觉得可惜,而是比较欣慰了。
6月,到了离别的季节,最后再出发去一次南部。
关于高雄垦丁的游记会放在开头的部分。

探店记2 几家早午餐

考试的前一天,和朋友约好一起练口语,于是我们俩开始了边学习边探店的模式。
早午餐约在了她家附近的panos cafe,面包

brunch过后,我们俩在店里练了口语,然后打算提前看看考场,所以中午出发去考场附近,摸完路线以后,在忠孝敦化附近的一家牛丼饭吃了中餐。
开丼,据说地表最强的牛丼饭,我点了一个韩式的,味道蛮不错,看起来好像分量很少,但是一样一样吃下来,就已经很饱了。

>>>>>>>>>>>>>>>>分割线<<<<<<<<<<<<<<<<<
佐曼咖啡馆
下面这家在中山捷运站附近,考完试之后,想自己一个人出去逛逛,于是在爱食记上面搜索了一家早午餐。评价蛮高,所以决定一大早去试试看。

食记上面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法式欧蕾吐司了,看起来超级有食欲的。
但是由于不知道它只有12点之后才供应,去早了的我在等位等了半小时之后已经饥肠辘辘,所以点了美食早午餐,就放弃了这个选择。

松饼看起来也不错。

水果茶其实就和一般的没差,这家店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爆,其实和其他家店的早午餐差不多,但是等位真的蛮久的,而且一定要现场等位。

兔子兔子美式餐厅

这家店强推~~
味道还不错,很喜欢那个奥利奥松饼
三明治分量超足,和朋友吃到撑……

很可爱的一家餐厅,都是兔子的装饰,我们去的是北车附近的那家,好像忠孝东路的装修更漂亮。
推这家餐厅~~~

Trine&Zen cafe崔妮杰恩
这家咖啡厅最特别之处就在于外面是line的主题,而且可以看到101。
和朋友订了位,以为会蛮多人,结果去了只有我们一桌,可能因为是工作日吧。
我们到餐厅的时候已经临近天黑,所以草草点完单后立马出去拍照。

点了一份起司蛋糕,还有一个法式煎饼鲔鱼沙拉

吃的味道中等偏上,其实我们两个line friends控就是为了过来拍照哒。

除了Brown、Cony和Sally还有James和Jessica,超萌~其他的图就不放了

猫空

其实是同一天去的猫空缆车。

尾声心得

台北的日子就更新到这里啦。

为期127天的台湾交换生活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我仍然十分想念那段喝着奶茶听着台湾腔的日子。想念干净的街道,电梯上井然有序的队伍,随时都可以听到的“谢谢”,以及各种台湾的美食。
短暂的交换生活,最初给我的感觉是不适应,从食物到气候。2月的阳明山,大风和阴雨肆虐,让刚到台北的我就开始生病。这种天气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才开始慢慢转暖。而食物,我是偏重口喜欢咸的和辣的,但台北过甜的口味让我觉得很腻。面对新环境,确实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及生活的不适应。一个月过后,我就能够慢慢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也逐渐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初来台湾的计划是,旅游为主,上课为辅。因为自己本校的课程学分已经修够了,打算到台湾选择一些有兴趣的专业课程,来对比大陆与台湾的教学差异。我的专业是新闻,经常会涉及一些政治敏感的内容。台湾的新闻自由和大陆比相差很多,但是二者各有利弊。在开学初,我试听了传播与法律、文化与语言以及跨文化传播等课程,最后坚持上完了跨文化传播的课程。该课程老师是新闻系主任,授课内容也比较适合我的年级,上课采用全英课件,使我的英文水平也得到了提升。由于已经大三,有考研的打算,准备学习雅思,所以在台北找了一个补习班,准备雅思的考试。这样一来,我的环岛计划反而搁置了。
学习雅思大概是我在台湾耗时最久,也最用心的一件事。三个月的时间,在补习班认识了一些台湾的同学,还有可爱的外教,跟着台湾同学,我感受到地道的美食,也参加了一些和有外国友人的party,当不同的文化碰撞在一起,你会接收到许多新奇的事物,增长了自己的眼界。我在和他人沟通的过程中,觉得自己的语言能力得到了提升,也交到了许多不同地方的朋友,这是最开心的收获。
台北的景点大多利用零散的时间走遍,而高雄垦丁是我一直向往却没能抽出大块时间去感受的,考完雅思的日子还有大概15天,于是决定和同学到南部游玩。南部的风土人情不同于北部,海边的小城有着乡村的气息,也带着浓厚的友善。民宿的老板热情好客,黝黑的皮肤上总是挂着笑容。在那里,我们真正体验了物美价廉的享受,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惬意的过一个下午。
时间太短,让我来不及和朋友深刻了解就不得不离开,时间又太长,我早已想念家乡的美食和亲人。旅途太短暂,不能停留太久;旅途又太漫长,不同的观念会让你觉得难以真正融入其中。但是总之,过程是美好的。充实的127天,一个人的台湾之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见。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12: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14:57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3-28 14:57:54 的回复:

回复yoyoc:哈哈來台灣玩吧~現在剛好是合適的季節

2016-03-30 23:45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3-28 12:25:10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o_so:嘻嘻

2016-03-30 23:45

魷魚與花枝是不同的,還有軟絲,透抽,都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