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西安四日游

xnn123 LV.9
2016-03-25 18:56 2390/10
  • 出发时间/2016-03-18

前言

想去西安很多年,不是为了那里的美食,而是想去看看闻名于世的秦始皇兵马俑,尽管不精通历史,但还是想去看看这座历经了13朝的古都。今年终于有了时间,也有了同行的小伙伴,于是开启了4日的西安之行

西安印象

此次去西安的时间是在3月份18~21号,西安天气很暖和,大概在15度到18度,中午的时候很热,早晚稍微凉一些,我外搭一件毛衫基本不冷。西安道路不宽,但是车很多,商业街很多,买东西很方便,问路什么的基本沟通没有障碍,普通话很标准。推荐在钟鼓楼附近住,公交非常发达,在钟鼓楼无论去哪个景点,都能坐公交车到达。省去了搭车的费用。除了华清宫兵马俑,路程稍远,需要大概一个小时,其他景点都不算远。但火车站附近,旅游景点附近,黑车,黑导游很多。旅游景点附近的景点标示不明显,所以很多游客都很迷茫,找不到车,找不到买票处的情况很多。建议大家不要听陌生人的话。之前多看看攻略后在出行,便妥妥的

行程

Day1:大连西安,回民街,钟鼓楼
Day2:华清宫,秦始皇兵马俑
Day3: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广场喷泉
Day4:西安大连

住宿

携程预订的如家精选快捷酒店,离钟鼓楼很近。下了飞机,乘坐机场大巴终到西稍门或者火车站,换成公交车到钟鼓楼站下车。几天的行程证明,住在钟鼓楼附近出行很方便,周围有很多快捷酒店,超市购物的地方也很多,公交车也很多,可以去任何地方。公交车票价2元居多,少量1元。

第一天

到了酒店,安顿好后便开始了行程,因为离钟鼓楼很近,所以下午的行程就是去钟鼓楼,回民街。钟楼在十字路口的位置,很好找,鼓楼离钟楼不远,一二百米的样子。钟楼鼓楼的夜景很漂亮。

钟楼 鼓楼

回民街

去之前也参考了其他攻略,所提到的西安美食也一一尝试,但我个人不是个吃货,所以这些所谓的美食,我自认为一般般,不是特别的合口味

第二天

从钟鼓楼坐车去火车站,在火车站坐306游5路去华清宫和兵马俑,在火车站找306比较曲折,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定要多看,多注意周围跟你搭话的人,火车站周围黑车很多,不推荐坐黑车,最好还是坐正规的车去比较好。306队伍很长,但是车也很多。车上乘务员会建议先去华清宫后去兵马俑。因为从兵马俑返程回西安的车在华清宫不停。

华清宫

华清宫门票:150元。包括华清宫和骊山。但骊山坐缆车游览的话,另收费。

对华清宫,其实没有什么印象,我的理解,这里就是皇帝李隆基与贵妃杨玉环的郊游行宫。里面有一处是他俩当时发誓言要永远在一起的大树。树上挂满了祈祷爱情长久美满的牌子,在有就是各种池子,皇帝洗澡的池子,太子洗澡的池子,贵妃洗澡的池子等等。还有西安事变的四间厅。华清宫和骊山挨着,骊山是座死火山,所以在华清宫内有多处常年温度40度左右的喷泉。有的是要收费的,也有不收费的,都是挤满了人用温泉水洗手。
我唯一觉得华清宫的看点是,长恨歌表演。每年3月末左右开始有演出,可惜我们去早了,没能看到表演

秦始皇兵马俑

在华清宫下车的地方等306路或者307路,可以到兵马俑

兵马俑门票:150元。包含三个坑和秦始皇陵

公交车停在停车场,正常大家都会出了停车场,但其实相反,不要出门口,而是往停车场的里面走,会看到秦始皇的雕像,在那里买票,个人认为不是很好找,门口有很多黑车不要坐,其实很近。买票处有很多导游,会问你要不要请导游,都说1分靠看,9分靠听,找个导游讲解还是很重要的,不过,馆内有很多个人请的导游,可以跟着一起听,也会对兵马俑的的历史了解的差不多。
兵马俑分1,2,3号坑,1号坑是挖掘最多的,听导游说原本秦始皇是打算让活人200万给他陪葬的,当时的一个大臣,名字没记住,说如果让活人陪葬了,谁来保卫国家呢,于是提议建造兵马俑配增,秦始皇答应了~~1974年当地的三个村民在挖井的时候,挖到了兵马俑的碎片,其中两个村民被吓跑了,剩下一个姓杨的村民,当过几年兵,觉悟比其他村民高一些,于是上报,兵马俑才公诸于世。被挖掘出来的所有兵马俑高达1.9米,比当时的人高。面部表情都是不一样的,但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是单眼皮,找不到一个双眼皮的兵马俑,推测说有可能当时秦始皇就是单眼皮,为了显示出他的独裁专权,就下令把所有兵马俑都造成单眼皮~从兵马俑穿得鞋子,可以辨别出他们官职的高低。当时出土的兵马俑其实都是彩色的,出土后颜色褪去了,但是在现挖掘出来的兵马俑盔甲上,还能看到一些红色,说是在19年,国家的技术人员通过一些先进的技术,就会看到有很多彩色的兵马俑了。在一号坑内还有看到一些黑色的灰渍,说那是项羽当年焚烧兵马俑时候留下的~零零散散听导游讲了这些,或不全,或有误,大家去了,亲自去体验吧~~我对历史不通窍,当时也记不住各个朝代发生的那些事儿,但去了兵马俑,听着导游的讲解,瞬间记住了不少关于秦的那段历史。要通历史,还得亲自去看看。
其余2个坑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展览馆内有近距离可以看的兵马俑,也有安车兵马俑,和立车兵马俑。很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把展览馆看完,错过了安车立车兵马俑。都参观完之后有免费摆渡车去秦始皇陵,那里有免费的导游带大家参观并讲解。

第三天

城墙

登城墙可以买票的地点很多,我们选择离钟鼓楼比较近的永宁门买票登城墙。

城墙门票:54元
在城墙上面租自行车,45元两个小时,押金200元,有4个左右的还车点,很方便。
但不太走运,我们骑自行车顶风,又怕超了时间,累的半死,最后也没能骑到最后,在中途把自行车还了,最后的路程我们步行走完了。城墙围成长方形,城内的房屋大多比较破旧,应该都是有年头的老房子,城外被各种高楼大厦包围。

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里就像是一本历史教科书,参观完所有的场馆之后,你便能够了解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的历史与当时出土的文物。这里可以请导游,也可以跟着那些请导游的人一起听。

门票:免费
可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注册后预定门票,也可以去卖票处凭身份证免费领取。

大雁塔广场喷泉

大雁塔其实在在一个寺院里面,进到寺院里面需要收门票,登塔还需要门票,里面藏有唐三藏的经文,我们只是想去看喷泉,所以没有进去,大雁塔广场有一排收费的座位,个人不建议买,在广场上观看喷泉表演就可以,白天有很多场,但是夜晚的喷泉配有灯光是最美的,我们观看的是下午六点,可惜天还没有黑,下一场是9点,俩女生觉得太晚了就没有看,一行人多的可以观看九点的。

第四天

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所以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去了回民街买了些特产,柿子饼,大枣,核桃之类的,其实到处都能买的到,只是想,反正是来了,就稍微带一点回去。

总结

西安之行结束了,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也小有遗憾,因为我是为了看兵马俑才来的西安,结果规模庞大的安车兵马俑和立车兵马俑没有看到,长恨歌也没有看到,相信这个遗憾,会将成为日后我再次回来的理由~
整篇攻略当中,对于全程的花销和坐车没有做过多的讲解,原因,我个人认为西安的住宿条件还可以,方便度有了,价格也不是特别贵,350元左右的标间,在旅游城市我觉得可以接受,青年旅馆也特别多。公交线路很多,只要到车站,想去哪得车都有,所以不是刻意的提及也很好找。说起门票的话,我想说西安的景点门票真的很贵。小吃的话,整个回民街的价格都差不多,我个人感觉稍微贵了一点,或许因为那里是大家来西安必去的地方,所以价格不便宜,一碗面25,一碗羊肉泡馍25.但至于说味道是否正宗,我就不太清楚啦。就到这,希望给想去西安旅游的小伙伴能提供一些帮助。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6 20:25

引用 xnn123 的图片:

雄伟的钟楼

2016-03-26 20:36

2016-03-27 09:2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8 01: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0:54

引用 dhxcy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7 的回复:

回复dhxcy:哈哈,恁这么说非常开心。谢谢啦~

2016-03-28 12:04

引用 iambackhome_ 发表于 2016-03-28 01:02:1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iambackhome_:不敢不敢,第一次发游记,多谢支持

2016-03-28 12:0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27 09:24:3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支持

2016-03-28 12:06

引用 小裁缝_烟罗 发表于 2016-03-26 20:25:0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小裁缝_烟罗:谢谢你的支持,也希望你能腾出时间,出去走走

2016-03-28 12: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6 20:36:37 的回复:

雄伟的钟楼

回复致zhi1201:恩恩,确实觉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