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uu er a Belau 帕劳,朝思梦想的海底世界。

Laver (深圳) LV.2
2016-03-25 19:05 616/6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其它

帕劳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很想写游记但没有时间,第一次在蚂蜂窝码游记,或许已经有些去过的地方不记得了,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2月11日

帕劳的机票只能从香港或者澳门飞,我们选择了澳门,早早在蛇口码头官网买好了船票,搭船去澳门机场。
办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之后就在澳门机场闲逛等登机啦,澳门机场非常小没什么好逛的。
飞机飞了大概四个钟就到了,是美佳航空,飞机餐也就那样,不好吃,座位也有点挤。

抵达帕劳机场,非常小的机场,到的时候刚好天黑,还挺美的。
排队过关的时候非常多人,等了好久,帕劳人做事又非常的慢,可想而知那么小的入境大厅挤了有多少人。
帕劳行李都要开箱检查,只要把行李弄得整整齐齐他就不会怎么翻箱了。
出入境表格可以自行网上搜索。

出了机场地接导游NIKE就已经在等我们啦。
NIKE说我们的司机是菲律宾人,已经在帕劳工作二十多年了,而且一直没回去过,家人孩子都在菲律宾,真的不敢想象那么久没回去,整个国家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司机工资也不高,基本都是靠客人的小费才能有更高的工资,大家在超市买的小票给他也可以抽奖噢。

第一顿饭就是帕劳特色水果蝙蝠汤,吃水果长大的蝙蝠。
我们喝到的都是调了味的汤,据说没调味的汤味道很腥很粘稠......

吃完晚饭过后就回到酒店:帛琉大酒店。
帕劳最高的建筑:7楼
地理位置在市区,非常方便,步行去超市只需要几分钟。

帕劳的通信别说了,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在那儿是没有信号的,就算开了国际漫游也没用哟。
本来想说连酒店的WIFI慢一点也无所谓,但根本连不上,看到隔壁两个妹子居然用着手机视频,我就上去问她们,结果是要在前台买WIFI卡,10美金7小时上网卡,网速还挺快=,=
但后来没用够7小时就显示已超时。

2月12日

出海啦出海啦!!
帕劳居然有卖到100倍的防晒霜,在国内70已经非常高了。
在很简单的浮潜教学之后就上船了。
第一站是海豚湾看海豚。
每一天都是不同的船长,每一个都非常有意思。

日军沉船遗迹,这个没什么好看的。

中间那个是苏眉鱼哦,是帕劳的国宝鱼,因为眼睛上方的两道短小黑色纹路和眉毛颇像而得名,而其成鱼的背部很像拿破仑的帽子,故又有拿破仑鱼之称。

帕劳的海有七种颜色,闭上眼睛都是在海里的场景啊。
自从去年去完普吉岛皮皮岛,我对海岛的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立志每年都要去一两个海岛。
晒黑也不介意,白富美已经out了,黑酷girl才流行不是吗。

中午都是在无人岛休息,每天都是不同的无人岛,NIKE和小黑在岛上帮我们烤好当日的午餐,一般都是鸡腿牛扒猪扒鱼,别看是BBQ,但是非常美味和平常的BBQ都不一样,有种大自然的味道,这种原生态的东西才是最好吃。在水里太累,整盒饭都吃光光啦。
这些岛都是没有厕所的,想上厕所只有在水里解决。

帕劳看到两次海龟,第一次是在海底,第二次是在船上看到海龟在海面上换气,NIKE说看到海龟的人一年都会很顺利。

情人桥,在这边合影的情侣都会长久,我和男票合了影但是不放上来了哈哈。

这天也去了海底大断层,还有软硬珊瑚区。
大断层在浮潜三尺的海底突然落差到两千尺的大断层,深不见底。
软硬珊瑚区也是帕劳海葬的地方。

晚上在游船吃了一顿非常难吃的日式料理。
在酒店附近的大超市买了哈根达斯,帕劳哈根达斯非常便宜,我忘了是多少钱啦......

NIKE说他曾经喝的红公鸡啤酒就是最难喝的啤酒,我们索性买了黑色最难喝的版本。
下口其实也不难喝啊,味道是咖啡味的啤酒。

2月13日

一大早下过雨的天气好舒适清爽,果断下楼路跑,拍了一些帕劳的小商铺。
马路上三条道的是市区,两条道的就已经不是市区了,帕劳的市区非常小,商铺也有点简陋,很多资源都需要进口。

出海第二天先去了牛奶湖,牛奶湖的水真的是很咸,水下能见度为0,听说曾经有只鳄鱼迷了路来到这里。
小黑上去捞了火山泥上来给我们摸,都是一股动物尸体的味道,据说有美白去角质的效果。
摸完之后还要下去洗掉的,也就是说这里的东西都不给你带走,都要还回去的哈哈。

最喜欢的就是水母湖了!水母QQ弹弹的手感超级棒!
不过越来越多的人去帕劳,已经死了很多的水母了,希望以后去的人不要伤害这些可爱的水母,不要用脚蹼大力踢水,也不要把水母丢到水面上去。
NIKE说帕劳共有5座水母湖哦,只不过开了一个而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中午之无人岛午餐。

超级小的寄居蟹!

鲨鱼城,心情有点小激动,可以离鲨鱼这么近。

这些鱼就是拿面包喂它们啦,之前在泰国用面包喂鱼那些鱼会来吸你的手超级痛,这边的鱼不会。

百年干贝城的砗磲贝,有些砗磲已经被人偷走是空的了。
下去轻轻碰它们一下会合上~

这个啤酒貌似是只有太平洋岛国上才有的。

2月14日

出海第三天。
又是一大早的路跑,今天和男票妈妈一起跑,边跑边拍照。

我们选的是三天出海,所以NIKE带我们去了一个很少人知道的地方,珊瑚都没被破坏,重点是美瞎了好吗!!
水流很大所以都必须抓着浮板游,蓝珊瑚超级美,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但都无法表达肉眼看到的感受。
跟电影看到的完全一样,不用P图也不用特效,很感叹大自然的杰作啊,让人流连忘返不想走了。

鲸鱼岛。

德鲁秘密花园。这里没有什么水流基本都可以自己游,有各式各样颜色的珊瑚,看得我脑洞大开。
还是希望大家能爱护啊,看到有的人穿着脚蹼直接站在珊瑚上拍照,有些珊瑚已经死了,不要再这样子做。

觉不觉得这个很像花生壳呐。

出海晒了三天,俩人都晒伤晒红了,洗澡不能洗热水只能洗冷水。
手都脱皮了哈哈。

最后一天出海的午餐没有拍下来,我们在当地超市买了安格斯牛排带到岛上给NIKE亲自帮我们烤,牛排超级便宜10美金左右很大一块。
网上看到攻略说美人鱼餐厅不错,晚上就去了吃饭。
80美金一磅的椰子蟹,真挺贵的。
味道还行吧,想去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晚饭过来就来看SHOW,帕劳是个以胖为美的国家,这里的舞王舞后都是最胖的。
那天只看到舞后没有看到舞王。

2月15日

本来这天打算坐直升机俯瞰整个帕劳群岛,但遗憾客满。
于是就去了市区观光。
强烈推荐这家店:Tori Tori 是吃日料的 超级好吃超级好吃价格在帕劳算便宜!

帕劳国家公园。说是国家公园非常可笑,因为很小,还不如大陆的某个公园大。
在这边拍拍照吹吹风也是非常棒,帕劳只要有海的地方就是景。

男人会馆,帕劳是个母系国家,女人权利比男人大,男人受到精神压迫就到这里来发泄,不过现在已经不会这样子了。

帕劳博物馆呐,里面不允许拍照就没有拍。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孩子们在翻墙逃课,我们对他们笑,他们还对我们比666的手势,太有意思了。

2月16日

最后一天就是等晚上的飞机了,我和男票都说好舍不得不想走,这个地方实在是太棒太有吸引力。
在一家较近的咖啡厅坐下蹭WIFI上网,点了一杯拿铁,拉花居然是水母状,怎么能让人不喜欢。

前面也说过,帕劳是个资源匮乏的国家,所以车牌也是从别的地方进口的,限号,只贴后面不贴前面。
大部分都是日本车。

这长得像胡萝卜的货竟然是椰子,还挺好喝。

去机场的路上来到这家帕劳最有名的汉堡店总店啦,别看这小小的店铺,曾经火到被打劫的地步,而且还有分店哦。
点的都是牛肉堡,肉饼厚实多汁,算是比较清淡口味的汉堡

到了帕劳机场,办好登机牌,就在里面买了一些牛奶皂和椰子油带回去。
无奈国内天气太冷,回去椰子油已经凝固了,晕。
非常感谢NIKE这么多天的接待,是个超级棒的地接,有点不舍~

帕劳的离境章也是水母状。

帕劳出行须知

机票:因帕劳没有与我大中国建交,所以只能选择香港或者澳门飞,大家可以找旅行社代订或是上官网看。
酒店:帛琉大酒店离市区比较近,去码头也很快,方便,酒店还有免税店可以逛,有健身房和泳池。
价钱:机票+酒店 13000元
出海:出海是没法自己出必须找旅行社的,我们选的是三天的出海行程,如果觉得累的话可以选择两天。价格:2700元
美金:帕劳现在还是免签,不过今年10月貌似就要150美金签证费。另外去到那里还要交100美金出海税、20美金钓鱼证、每天10美金导游小费、50元离境税,那边吃饭买东西也不便宜,都是以美金计价。
行李:与其带很多衣服去摆造型还不如带多几套泳衣,因为几乎都在水里。人字拖、罩衫、防晒霜、防水袋、太阳镜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
相机:游记涉及到的相机有sony A5000、sony α7、奥林巴斯GT3、奥林巴斯GT4。
最重要的:爱护环境,爱护环境,爱护环境!

其实还录了很多视频,但好像都放不上来那就算了。
再多的图片和文字也不及你亲眼去欣赏帕劳的美。
帕劳归来不看海,永远留在心里。
八月份巴厘岛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7 10:25

2016-03-27 20:53

2016-03-27 23: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1:53

请问相机是在哪里租的

2016-05-03 01:12

引用 冰块 发表于 2016-05-03 01:1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