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蜜月泰国15日游(曼谷、苏梅岛、清迈)

凌歆 (长春) LV.15
2016-03-25 19:05 1317/10
  • 出发时间/2015-10-07

【费用】

【行程】
2015.10.08--10.20
D1:北京-曼谷(当地时间17:25到)
D2:SIAM、Big C、Central World购物;暹罗海洋世界;
D3:四面佛、大皇宫、湄南河、渔人码头
D9:租自行车环城游、马杀鸡、夜间动物园
D10:女子监狱按摩、宁曼路、周日夜市
D11:清迈--香港--武汉
【购买推荐】:(以下是我自己买过或者表姐买过的)
1.Naraya曼谷
   在曼谷有好几个分店,一个在Centra World这个店很大款式也全,还有一个在大皇宫对面,两层楼比较别致。
2.欧莱雅
  便宜!真的很便宜!买吧买吧!我在SIAM买的,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
3.露华浓
  SIAM一楼挨着欧莱雅专柜
4.BIG C的Level’s,打折款买一送一
5.Boots黄瓜系列(就是绿色的瓶子),性价高,补水不错,不过洗面奶我不太喜欢,感觉没洗干净
6.据说黛安芬很便宜,表姐去买了不少,我没买
7.7-11的mama面,喜欢冬阴功口味的多买点;7-11的芒果干;7-11好多好吃的可以挨个试一试。
8.bata的鞋子挺便宜的,可惜脚大木有码/(ㄒoㄒ)/~~
9.泰国的QD很便宜!!!!

【Tips】:
1.酒店:
酒店在agoda和booking还有携程上定的,自己比较看哪个比较便宜。agoda和携程都是要预付,到店不用再付钱除非有额外消费;booking是不需要预付的,到店再付款。
2.机票:
机票在携程上定了一部分,在亚航的官网上定了一部分。建议买机票的时候购买超重行李,如果没有提前购买,到机场临时增加重量会贵很多(真的贵很多)。
3.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办好签证,淘宝上一星期左右很快;
4.接机:提前订好接机,也可以询问酒店是否有免费接机服务,如果没有对比下价格;
5.电话卡:提前买好电话卡(淘宝),也可以在当地的7-11买。我买的是299泰铢的happy卡,7天流量免费,过了七天可以充值加流量;
6.防蚊水:不需要在国内买防蚊水,当地的7-11有很多,7-11里面有很多洗发水擦脸的之类的小样,不用带一大瓶一大瓶的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
7泰铢兑换:.建议在国内兑换少量泰铢,带足人民币到泰国再换。街边很多兑换店,手续费低(有的还不收手续费),多少都能兑比较灵活。我当时在首都机场换的,不仅收了一大笔手续费,汇率还极低,并且还要求兑换整数;
8.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  我从头裹到脚稍一不留神回来还是黑了一大截。男士不要惧怕防晒霜,提前预防总比晒伤、晒脱皮再涂要好得多。俺家老公之前去海南也是死活不涂,结果这次主动要求我给他涂,下海之前全身涂抹。

曼谷DAY1:
北京出发,上午十点多的飞机,中途在厦门转机,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左右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提前在淘宝上定的接机。由于没有提前买好电话卡,和接机小哥碰面还花了一点点的时间。
(总之,能提前准备的像签证、电话卡、接机这些,最好提前定掉,免去很多麻烦。因为泰国当地人的中文和英文水平都相当有限)
到达酒店还是比较顺利的。
酒店定在BTS(轻轨)旁边,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曼谷贝尔艾尔酒店(Belaire Bangkok)酒店,在agoda上定的。

图片上红点(BTS NANA站)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SIAM站就是传说中的暹罗广场有个,几个大商场都在这几站周围,走路也能到。酒店周围也有很多酒店,大家定之前详细看看每一条评论。

入住酒店后看到了酒店为我们准备的honeymoon蛋糕(预订酒店的时候在备注里写了是蜜月)。蛋糕如下,灰常好吃。

吃完蛋糕就出门买卡。有点后悔没有在淘宝上买,便宜还方便。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周围很多老外,所以周边物价比较高,而且附近的7-11不卖 299B 七天流量随便用的卡。
在我的坚持下,终于找到一家7-11卖卡的,卡长这样,如下:还买了一堆boots,总共加起来不到100人民币:

对了这边酒店里面没有牙膏,顺便买了一个屎黄色像泥土一样的牙膏。外加一盒榴莲。
十月不是榴莲量产的季节,楼下卖的小榴莲,没有张口,看起来像没有熟一样。但是拿入口外面是是脆的里面又很甜,超好吃。
吃得饱饱的回酒店睡觉。

曼谷——DAY2

起床接近中午:
今天的行程:SIAM OCEAN Central+逛商场买包包化妆品+吃东西

建议买BTS(轻轨)一日票,一天之内可以无限制来回乘BTS,四面佛也在BTS这条线上建议可以安排在一趟行程里。

曼谷真的真的很堵车!!!还是不要搭公交或者出租,尽量搭乘BTS和船和tutu车。少问路,多做攻略多看地图,泰国人很热心但是英文是在太差,指路指的也很奇怪】

卡长这样,用完还可以留作纪念:

到了SIAM商场,一楼记得买欧莱雅(欧莱雅专柜的美女中文还不错),旁边是露华浓的专柜也很便宜,效果不错,赠品送了很多,达到2000泰铢可以问服务员办退税,走的时候在机场退(到机场退得是泰铢(⊙﹏⊙)b,然后我们又拿退的钱买东西啦/(ㄒoㄒ)/~~)。

早饭没吃的我们实在饿得不行,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吃Yum SAAP MAMA面的(大众点评在曼谷能用,而且推荐的商家不错,商家的评论还是很中肯的),冬阴功的味道很正宗,鳕鱼肉和虾也都是新鲜的,两个人吃了四份,结账时有8%的服务费,两个人一百块人民币左右。
因为我很喜欢吃冬阴功口味,所以在这家店反复吃了好几次(连锁店)

吃饱喝足就去暹罗海洋世界
SIAM的地下一楼就是暹罗海洋世界,里面的动物千奇百怪不过挺有意思的,有一个4D电影+船+门票的套票,在网上提前订的(携程上定的),不过电影和船票一般般。
海洋世界出来有美食城,就跟国内的美食城差不多,价格不贵也不便宜,味道也较为普通,胜在总类多。买了几只虾,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虾,老公说不好吃。

BTS 往前一站有一个商场叫Centra World。一楼有著名的NARAYA曼谷包。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但店里人也不好,确实挺便宜做工也好,没少买。Centra World对面有Big C 里面的Level‘s打折款买一送一,不过牛仔裤太沉我们懒得背就没买,挺划算。

泰国的QD超级便宜!!!!记得要吃!多吃!不要怕长胖,回国再减!
我们两个边走边逛边买边吃,到了晚上路边很热闹,像这样,下图:

DAY3——曼谷

行程是去大皇宫和四面佛
四面佛:
Chit Lom 站下车,Exit 8或Exit 6或Exit2 出口前往。谷歌地图一下就到了。 不要在外面买花,四面佛里面又卖花的。外面的贵很多!!!是的我就是在外面买的,外面一个花环里面可以买四个
大皇宫:
建议不要坐公交,我们坐公交堵了快两个小时,到地方人家快下班了。BTS到SAPHAN TAKSIN站(S6站)下,走到桥下坐湄南河快船(坐没有插旗子的船),到N9码头下,走出去就是大皇宫了。
摩天轮:
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下来就是码头,在码头的最里面可以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轮渡的船身是红色的),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半结束,过去15分钟一班,回来的班次很频繁。(摩天轮是我觉得比较好玩的经典,像一个大集市,晚上特别漂亮)
湄南河:
从大皇宫出来坐船的那条河就是湄南河,有人说晚上比较好,我感觉还好吧,没有上海滩好看 哈哈哈。

去大皇宫的路上路过唐人街

因为堵车堵了很久千辛万苦到了大皇宫,几乎快要关门了,这个景点几乎都是导游带着旅游团来的,风景和建筑不错金碧辉煌的,不过我们俩都不是文化人,看了下热闹就走了。

湄南河如下:

摩天轮如下:
到了摩天轮的码头,我又吃了一顿mama 面 哈哈

苏梅岛DAY1-DAY2

苏梅岛有两个海滩: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查汶海滩水浅沙细,拉迈海滩沙粗水深。
我们住的查汶恩瑞金海度假村,餐厅外就是查汶海滩,沙很细水比较浅。
玩点:
1.晚间海鲜大餐和酒吧;
2.马杀鸡;
3.涛岛,据说浮潜很好(苏梅岛上有很多旅行社咨询报团,可砍价)因为懒起不来我们没去;
4.Na Thon Beach傍晚有小吃夜市(很多本地人,只有晚上有,又便宜又好吃)

曼谷苏梅岛
1.亚航:我是直接在亚航官网上定的票。以为是直达,其实是从曼谷素叻他尼机场,然后乘机场大巴到码头,再乘船到苏梅岛码头。(机票包含乘大巴和船的钱)
早上09:50航班—15:30登岛

2.NOK AIR或者其他航空:直达苏梅岛的航班。(价格相对亚航贵一些,但时间短)
下图为转乘船的码头,空气很好,心旷神怡的感觉:

入住酒店(查汶恩瑞金海度假村)后,出门吃海鲜大餐,然后去街边找了一个小店做脚部马杀鸡,直犯困,回酒店倒头就睡着了。

我们定的酒店(查汶恩瑞金海度假村),个人比较推荐。
因为是淡季,酒店人很少,基本是老外。
酒店包早餐,早餐厅在海边,餐厅的台阶走下去就是沙滩,听海风吹吃早饭,感觉可以坐一上午☺。
酒店内有两个泳池,泳池台阶下去就是沙滩椅,沙滩有卖烤玉米的,一定要尝尝哦。

海水很清,沙很细踩上去脚也不疼,特意为了看海底的海胆去旁边的SIAM商场买了个泳镜。

下图,餐厅下面的海滩

海边

酒店里有很多喵咪,粘人,就喜欢挨着人旁边坐着。

最搞笑的就是我和老公坐在一起,这个喵喵非要凑到我们俩中间蹲着。

酒店内泳池

从餐厅看海

苏梅岛DAY3-DAY5

在酒店带了两天之后腻了,在旁边的租车行租了个小摩托。好像是不到50元人民币24小时,总之挺便宜的。油自己在路边买瓶装的,或者去加油站加。

从酒店出发,谷歌导航,顺着一个方向绕岛开,遇到风景不错或者有好吃的地方或者口渴了要喝水我们都会停下来。(推荐7—11的苏打水、推荐路边的椰子、推荐路边随便哪家的fruit shake!fruit shake!fruit shake!各种口味)

下图:租的小摩托

拉迈海滩:沙粗,但是海水很深,看出来是淡季了吧,人真的很少很少很少!晚上都不太敢走太远

曼谷——DAY1

Na Thon Beach ——小吃街

前方高能!!!Na Thon Beach !
我们绕岛一大半的时候,太阳快要落山了。
遇到一波像国内大排档一样的地方,并且都是当地人的大人小孩们。
而且,我们发现这里的价格比我们住的酒店附近便宜了一半还不只,于是就买了以下那么多,折合人民币不到50元。
地点  Na Thon Beach 只有傍晚有o !隔天中午我们去都没看到!

一大盘扒好的虾不到8元,老公还怕不新鲜,结果买了之后跟我抢着吃。

第二天中午我们两个吃货又去了,结果空无一人!/(ㄒoㄒ)/~~旁边就是去涛岛的码头

岛上的海鲜餐,螃蟹大虾什么的由于吃的太投入忘记拍照了o(╯□╰)o
下图:冬阴功和菠萝饭

岛上有一个Central Festival,里面有一些店,可以买买欧莱雅之类的,楼上还有一家DQ,挺便宜的。泳镜也是在这里买的。

清迈DAY1-DAY3

依然从来的时候的码头回去,提前一天订好从酒店去码头的车。
上午10:00—17:15到达清迈
我们定的酒店在古城里,是一个门帘很小,但进去只有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的复古式酒店。阳台可以看到花园,但是有蚊子。
酒店名:清迈菩提塞雷纳酒店(booking和agoda都有)

酒店泳池

3.清迈夜间动物园
4.宁曼路
5.周日夜市

这也是一个中国人泛滥的地方。大众点评微信支付几乎大部分商铺都能用,有的店微信支付还有折扣。除了街边小吃,其他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排名靠前的,味道确实还不错。不过据说餐厅整体味道都还可以。
特色依旧是芒果饭、黄咖喱、shake friut、冬阴功、菠萝饭

女子监狱马杀鸡

女子监狱马杀鸡(Chiang Mai Women‘s Prison Massage)是一个很火爆的地方。要早起过来预定,排上队之后再过来。据说做马杀鸡的都是犯人。
由于我们起的太晚了,去的时候没有预定到当天的,在监狱女警官的推荐下,我们去了旁边一家好像叫women’s massage(有几家分店),女警官说监狱放出去的犯人会被介绍到这家店工作。价格是一样的,微信支付可以打八折。
我们选的是两小时全身马杀鸡,做的时候快睡着了,不过到快结束的时候会被拉扯筋骨,两个小时下来还是挺舒服的,建议游玩一天后再去做效果会更好。

女子监狱马杀鸡里面有卖吃的,看到大众点评上有推荐就去了。价格不贵,味道还行,没有那么浮夸

塔佩门

这次我们租的是自行车,骑久了屁股会疼,而且两个人得租两辆,停车时锁好就行,基本没人偷。
沿着古城转转就能到塔佩门,好多文青拍照喂鸽子。我也假装拍了几张就走了。如下:

清迈古城

古城里有很多寺庙,就跟泰囧里演的一样,长得都差不多。不收门票,不过去寺庙还是要遵守规则的,不能穿短裤短袖,不要喧哗和拍照。
古城里空气很好,僧人们也很友善,拜佛一定要虔诚哦。

清迈夜间动物园

也是淘宝上定的门票加来回车程外加导游,无额外消费。坐着游览车进动物园,长颈鹿会伸头到车里,车周围会有小山羊在跑,无奈天太黑,没有拍下来好的照片。
下图是坐游览车之前看的动物表演。
游览结束后有人妖表演,也随了老公想看人妖的心愿,不用吵着去芭提雅看人妖了。

宁曼路

宁曼路有点像厦门鼓浪屿,不过没那么拥挤。
从古城做双排车就能到。
街边的店都有放大玩偶,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甜品店卖蛋糕和冰淇淋球,店铺很大比较卡哇伊,味道也不错。
然后我们又逛到了一个当地人吃饭的大排档,顺便还看了下泰国版好声音。

大排档的炒面(冬阴功口味)

泰国好声音

周日夜市

很幸运的是我们待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是周日。
每周日是清迈的周日夜市,届时清迈古城大半部分都被夜市占用,有的寺庙也被占用。
夜市有卖各式各样的特色饰品的、有卖吃喝的(有新鲜寿司现做现卖特别便宜、芒果饭、鲜榨果汁等等)、还有学生在街头表演。从下午他们就开始准备,等到我们逛完宁曼路回来正赶上热闹的时候。
主打模式:逛——吃——逛——吃——逛——吃

人有这么多,下图

有一个外国男子举着free huge的牌子,不少人上前。

吃饱喝足,第二天启程回国。

END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7 13: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01:0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10:54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6-03-27 13:25:08 的回复:

回复xiaozhe:谢谢小建议,本人实在是太懒了,下次争取修好图(*^__^*)

2016-03-28 13:30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7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皇丿引领小:O(∩_∩)O谢谢

2016-03-28 13:31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03-28 01:02:11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hzhhz: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03-28 13:31

亲 请问苏梅岛从酒店去码头的车 是如何预定的 就是在酒店前台预定taxi吗 谢谢

2016-03-29 23:05

引用 季小妞 发表于 2016-03-29 23:05:53 的回复:

回复季小妞:是问了酒店前台的价格作参考,然后出来路边和出租车司机谈的,然后告诉他时间第二天来酒店门口等就行,记得要提前一天定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