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半年的马来西亚之吉隆坡沙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物/其它

签证事项

马来西亚的签证经常变来变去,刚好在2016年3月1日之前签证,具体签证操作见另一篇文章 http://www.mafengwo.cn/i/5380900.html

不过听说近来又开始涨价了,哎!

旅程安排

计划去马来西亚已经很长时间,因为上年有其他计划,所以一直拖到今年出发。
马来西亚的安排没有类似其他人在沙巴跑去看长鼻猴  美人鱼岛 长滩岛,只是去附近的海岛旅行一下。

Day 1  亚航:   广州-吉隆坡 10:25 -14:30
广州  吉隆坡 (KL Center  KLCC)

Day 2  亚航AK 5118    吉隆坡-亚庇  16:30 -19:05
吉隆坡 (老火车站 清真寺 中央市场)  亚庇

Day 3  亚庇   沙比岛(SAPI Island) 市区

Day 4  亚庇   双岛游(曼奴干岛Manukan  马穆迪岛Mamutik) 市区

Day 5 亚庇    沙比岛(当天安排去加雅岛Gaya  结果我去那个时间没船,结果又去沙比岛) 市区

Day 6  亚航AK 213  亚庇国际机场-白云国际机场   20:00-23:15
亚庇  海上清真寺   沙巴大学  市区闲逛   广州

炎热的吉隆坡 KLCenter 双子塔

约下午2点半左右(4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达吉隆坡机场,发觉去马来西亚的国内家庭真多,小孩在飞机上吵都没有人理会,现在小孩的家长真的无语,影响下一代人。任由小孩不停吵闹,难道其他人的情绪不要理会,人家想睡也睡不了。
     好不容易下了飞机,因为国内没有换到钱,要换钱必须在吉隆坡的机场里找POS机取钱,很多机器都不支持带芯片卡的银行卡取钱,后来兜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在汇丰银行里取出300现金,手续费是1%。很多攻略里说如何取钱方便,我走了几个取款地点,都取不了钱,不如网络上攻略写的方便。
     亚航机场3楼是出发厅,2楼到达厅,机场一层去坐大巴,其实很方便的去坐大巴,票价是11RM,有指示牌可以直接看的走的。 当然不排除有人去选择轻轨,不过轻轨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贵了。登上大巴已经是3点多了,汗! 大巴车很多,我在买票的地方看到有几款,车坐满人就走,其实都是SkyBus的多,具体我没有细看,因为回程买票也是买了就上车走。时间差不多吧。车程从机场去KL Central大约是1个小时,还不错。
   我住的地方离KLCC不远,走路比较方便约为9分钟左右吧,感觉还不错。晚上放下行李就去KLCC Shopping.其实哪里货品相对国内来说还是很便宜的,很多大牌子都有,如果特价就很便宜,最少比亚庇当地的便宜多了。如果要购物,建议在吉隆坡买完后才去亚庇

上图是刚从KL Sentral出来附近的大型商场,里面还是很多品牌可以选购。KL Sentral顶上有一个大杂烩,其实就类似国内商场里的吃饭的地方。里面种类很多,但是味道就见人见智,不过很多本地人都在里面消费,你别被图片蒙住眼睛,其实很多品种做出来跟图片不一致的。晚餐简单在KL Sentral 搞定。

从 KL Central坐地铁Jalan Ampang ,出站后对面就是我的酒店,看来还是很方便哦。放下行李,移步去KLCC

其实双子塔跟小蛮腰有点类似,不过人家广场周边比广州塔的周边设计的比较合理。双子塔旁边有一个音乐喷泉,效果很好,值得推荐去看看。

老火车站 清真寺 中央市场

早餐后慢悠悠的Check Out ,本来想把行李放置酒店,但是想想又要兜回来拿行李,想想还是算了,背着背包直接走了,还是夏天好,衣服少。过马路对面的地铁站,直接坐地铁到Masjid Jamek下车。从站台上可以遥望到清真寺,下来就是老火车站。太阳好晒,走几步路全身湿透。跟广州当时天气比,一个是冬天一个是夏天。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Masjid Dawlah Mali—ziya) 旅客进入时必须脱鞋。如果你穿著不合宜的服装,寺内可提供特殊的长袍让人更换。服饰是免费的,穿起来拍照效果特别好,出来后门口还有免费的水喝和蜜果吃。

从国家清真寺回来,经过老火车站斜对面就是中央市场,其实2个地方相对近,走路可以到达,大约15分钟左右吧

中央市场二楼的Old Precious Old奶奶家传娘惹菜,店员可以说中文,兼有中文菜单,我没有去吃饭,只是吃了些甜品,味道不算特别好。不过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少。正门进去的楼上一个角落里,旁边就是一个大杂烩吃饭的地方。不难找。中央市场卖的都是手工饰品,有兴趣的可以逛一下,还是挺有特色的。

晚上的飞机飞亚庇,在携程上订了接机服务,9元一个人直接送酒店。这个挺不错,起码我当时不用等,一下飞机直接出发去酒店。沙巴我个人建议住在市中心,因为吃喝玩乐都比较方便,有些酒店确实很便宜,但是路灯又不好,我当时基本把很多马路都走过一遍,看过一些酒店。沙巴主要是分为三条主街,每条主街一直走到尽头大约是25分钟左右。每个主街之前有交叉位置。我个人是住在靠码头这边,去海岛非常方便。

晚餐在冯业中尝试榴莲吐司,吐司是热的,榴莲是冷,有点小特色。

吃完,肚子还是不争气,继续扫街。路过肉骨茶,其实肉骨茶,就是药材煮肉,这个对南方的人来说,这个味道比较普通,尝试一下就好。相对来说这个肉骨茶算价格比较高,朋友推荐一家比他更便宜,但是位置偏远,这里就不推荐

沙碧岛(sapi)、曼奴干岛(Manukan)马穆迪岛(Mamutik)

每天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就开始去码头买票登岛。购票的地方在上图的右侧,只有一个售票点,哪里人很多,买票时候很简单,看到哪家说英文就去哪家,网络上传闻的第九号窗体卖的票也不便宜。第一天去,不是很懂行情,买贵了一点点。后来轻车熟路,专门找英文对话的窗体买票。就比中文的更便宜。你可以逐一去问价格,不过价格相差不大,如果不在意10块左右就不需要讲价。实际上我就跟买票的去讨价还价,给了一点点优惠。购票后,在对面的凳子上等待,有人专门安排你上船的。不同窗口买的票是跟不同船的,你记住你买票的窗口的名称,一般是XX旅行社之旅的。到时候你上船跟回程的船就是那条船。单独去群岛,没有必要跟团去,自己去多方便和自由,希望国内的海岛也类似人家做法就好了、当时我看了一个双岛游的,要110,如果自己去只需要45元。这个价格差别好大啊。
     坐船出海,一般是单岛40至45,包含了救生衣费用,双岛游是48至55,没有网络上说的110,不过要视乎人数来看,如果人多当然会贵点点。
     我后面的三天就是每天买票上岛游,大约下午4点的回程。

沙比岛水里的鱼就更多了,穿上救生衣,戴上浮潜用具,把头埋在水里就可以看到大海里的鱼了。这的鱼以彩色条纹小鱼最多,成群结队。到珊瑚周围鱼的种类就要多一些。在沙滩那边下水看到的鱼相对比较大,如果在更衣室这边下水,见到小鱼比较多。

来到沙巴怎会少左海鲜餐,于是步行15分钟行到华兴海鲜吃饭。点了特色奶油老虎虾,其中点了一只老虎虾王 65 普通老虎虾35   胡椒花蟹(味道特别好吃  2只好像15) ,血唵 这个有人不一定喜欢,血淋淋的视觉。我感觉华兴味道和品种都比大迦来好吃。大家来位置有偏,品种一般,要点的东西有些又没有。

在回程路途中,见到OLdTown Coffee 当然要去饮翻杯啦。以前冲泡的都几出名,现在有现场版要试下。价格大约7蚊左右吧。

一天跳2岛确实有点累,幸好2岛之间比较近,大约几分钟船。

在岸边见到一个寄居蟹,捉来玩一下。跑的很快

跳岛游是由中午1点开始坐船到马穆迪岛(Mamutik),阳光太灿烂,在一家岛上的餐厅吃个午饭,价格不贵。

晚餐吃了酒店赠送的晚餐,味道还不错。价格标价是19

沙比岛游后,沿着路一直向前走,途中经过传说中的天桥底,过去看看,可惜不是时节没有山猫王。只有普通当地榴莲,也好品尝一下

今晚去很多评论上推荐的webcome seafood吃晚饭,个人感觉味道一般,点了椰子布丁、蛋黄软脚蟹、炒肉蟹、炒小象拔肨、青菜、柚子茶

海上清真寺 沙巴大学 亚庇市区

从市区去海上清真寺有公交车,如果你跟团去会经过,让你们下来拍照,如果想自己去,可以打车,我问酒店人员如何去,他们只是知道Taxi ,我强调我要坐公交车去,结果店员都不知道如何去。后来我看地图,经过天桥底下有大型公交车站,于是自己步行到公交车站。幸好遇到一个很好的婆婆,我开始问她该怎么坐车,她用英文跟我解析了很长时间,可惜我还是不能理解她的意思。后来她说 Follow me ,我以为她自己也去那附近,跟她穿过马路,在烈日中不断行走了10几分钟,到达一个车站。她指着一个穿工作服的人员说,He is driver.然后跟司机说我去哪里,并通知司机到站叫我下车。然后她自己慢慢离开,我这个时候才知道,阿婆的心地真好,这么猛太阳的天还主动给我带路,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然后坐上空调大巴2元车费,大约20分钟左右吧,具体时间我也忘记了,确实有点远.就到达一个车站,那个车站站名跟清真寺没有任何关系,怪不得很难找到。
    我在清真寺游览过程中见到一些游客都是打的过来的,如果时间不够建议打车,如果有时间,建议坐公交,省钱啊、

公交6A 6B 都可以去水上清真寺的。

下图就是清真寺的公交站牌。

下图是刚下公交车站,面向清真寺反方向有海的地方拍了2张PP

从清真寺回来,跑回原来的车站,所有的车都是向沙巴大学方向走的,你上车问问是否去沙巴大学就好。票价一样是2元。

因为当时烈日当头,走几步已经不想走了,本来沙巴大学靠海那边建筑是最漂亮的,根据大学学生说的。沙巴大学斜对面哪里有一个天桥。天桥底下就是终点站回市区的车,票价是2 马币。回程的车有点破,没有空调。那些车在路途中见人就停车接人上车,开的有点慢。回到市区,穿过几条街道回酒店吃午饭。

怡丰茶室饮个冰 纯咖啡+酸梅吉子汁

亚庇机场非常小,进安检以后基本上就是4-5家商店选购,如果有购物欲望建议到市区里买好再去机场,这个跟吉隆坡刚好相反,吉隆坡机场里面很多卖场。

结束语

马来西亚旅游非常适合自由行,美食特别多,价格便宜。对比过价格吉隆坡的衣服,鞋子,手表都比国内便宜,如果有购买需求可以选择购买。希望下次继续前往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7 19:25

酒店是哪儿啊妹妹

2016-03-27 21: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8 14:57

引用 88619266 发表于 2016-03-27 21:04:44 的回复:

酒店是哪儿啊妹妹

回复88619266:酒店是吉隆坡洲际国际大酒店

2016-03-28 20:57

引用 孙睿晨爸爸 发表于 2016-03-27 19:25:1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孙睿晨爸爸:确实是的,以前去很多地方没有立即记录下来,后来过半年开始有点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