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清风就在!--母女囧途之马代行。

梦兰 (福州) LV.6
2016-03-25 19:45 842/9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带小孩

微博:http://weibo.com/mengre(@夢灡)
微信:huangmenglan1991

你在,清风就在!
                                   你在,海潮就在!
                                   你在,快乐就在!

------题记

就如第一张图片上的文字一般,我和元宝宝的第二次旅行是在对旅程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发生的。不知道要去哪个岛,不知道住哪家酒店,不知道谁来接机,不知道行程安排,总而言之,一问三不知。之前好几次询问行程单未果后也就作罢,这次的行程交给长辈来安排,所以随机应变吧。
 ==============✿✿✿✿✿✿先预览一些图片吧!✿✿✿✿✿✿================

关于行程

让旅行社帮忙定了酒店和机票,所以到马代之后我们就属于自由活动了。人均费用14000多,还有一个20个月的孩子费用是3000。出发时间是2015年2月7日,也就是除夕,今年在飞机上过大年夜啦。
      带着元宝宝从重庆出发往马累,飞行时间为7小时30分钟,中途经停曼谷给飞机加油。由于元宝宝之前积累了不少乘机经验,因此这次这么长时间的飞行也算安分。不像小时候那样爱哭了。元宝宝在乘坐飞机时,我会提前泡好奶粉,等飞机起飞或降落的时候让她允吸,这样可以减缓她的耳鸣。但她十个月的时候坐飞机不是很愿意喝奶粉,我就给她吸奶嘴,有时起飞的时候会大哭,我也不去制止,因为哭泣也可减缓耳鸣,等到空中之后我在慢慢安抚她。(详情可百度。)
       这次的飞行和以往的也有所不同,以前她真的太小还什么都不懂。但这次我能够和她交流,又正好是靠窗的位置,就可以告诉她,现在我们在空中。她最最惊喜的是和棉花糖一样的云朵,还有满天繁星。她一定会和我说:“哇~嘛嘛,星星酿酿(亮亮)。”
     。

2月7日          重庆马累机场。
2月8日          到达马累并前往马累过渡酒店。
2月9日
     丨             坐船上EMBUDU岛,岛上度假。
2月12日
2月13日下午  离开酒店前往马累机场回国
2月14日上午  到达重庆

从国内这寒冷的冬季跑到马代这热带气候的旅游胜地,还穿着加绒皮裤的我也是醉了,元宝宝已经脱到穿着一条秋裤,一样在机场窜来窜去还不忘拥抱小朋友。其实大家都会把夏装放在大袋里带上飞机,快到达马累的时候在飞机上换装。可是我当时就已经很多装备过安检,所以嫌麻烦不带。看来一点都不明智。
       终于一波三折的过关了,我们拖着一身的疲惫等待接下来的行程,被告知要在马累过渡一晚。出门之前还是临时恶补一下,明白马累的过渡酒店都很一般,但是到达酒店的那一刻我想泪奔了。这是很一般哪。重点是不够干净还不带卫生间。深呼吸自我调节之后,带着元宝宝去洗澡,可是我们这间没有热水。赶紧给元宝穿上衣服抱到长辈那间洗洗了。
       等吃过饭元宝睡着后,请家人帮忙带看。我和元宝爸就趁机出去觅食了。

佩服出租车司机的车技,来去自如的穿梭在窄小拥挤的街道上。女士们都是纱巾包头遮面也是另一番风情。

某家餐厅,但是我们选择在它楼下用餐。

并没有很好吃,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总比酒店里一碗几十元的牛肉面好吃,不过这一顿也花了200多元。

进到一家小卖部给元宝宝买水果, 不得不提这只雪糕很美味但是要十几元,苹果3元钱一个但是很甜。

晚餐是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评价很高的泰国餐厅,我们把地址给司机看,直接打的到目的地。可惜光线很暗没有留下美食的照片。但是泰国菜真的很地道很好吃,特别喜欢菠萝饭甩国内泰香米什么的N条街了。一顿饭吃了快1000元RMB也不便宜啊。

餐后就到处散步,之后打的回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送来行程卡,那时候才知道我们明日要去的岛是EMBUDU。我赶紧上马蜂窝搜了EMBUDU的信息,了解这座岛相对于别的岛也较一般,大概有了心理准备至少接下来的”惊喜“都能hold住了。
     2月9日上午8:00,我们吃完早餐,酒店安排了出租车送我们去码头坐船再到马累机场。我们要和今天来马累的游客一起坐船上岛。整个过程中,都能感觉到元宝小妞的兴奋劲,对于孩子来说还有比玩来的更开心的事情就是吃了。所以元宝宝一到机场又是乱窜模式。

关于入住酒店的那些事儿

终于上岛了,到达EMBUDU(艾布度)岛之后到酒店大堂填了资料办理了入住,我们住的是两沙两水。我和元宝前两天是水屋,家人前两天是沙屋。到水屋的时候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虽然没有非常好但是对比过度酒店已经不知道提升多少个档次了。不过想想岛上最好的就是水屋了,就算是一般的岛肯定也差不了。但是长辈的沙屋就没那么乐观了,房间比较阴暗重点没有空调,实在无法忍受。我们到大堂和工作人员商量换房间,打算加钱直接调到4晚水屋,可是被告知房间已满。
       我们再三表示那间沙屋不能住人,最后他们很友好的帮我们申请长辈那间改成后三天住水屋,我房间后两天的沙屋也被换到靠海边的大房子。而且是免费更换,顿时觉得那位工作人员可爱极了。所以第一天只能将就了,好在夜晚有海风也很凉爽。
       EMBUDU(艾布度)岛酒店大堂处有专门换钱的窗口,我们换了一些美金,方便给小费。这儿有给小费的习惯,服务员搬个行李、收拾房间等你都需要给小费的。1美金足以,之前在马累的时候只有人民币,当时过渡酒店的服务员就不愿意收,还得去楼下便利店换钱。
       看过游记,很多酒店是有免费WIFI的。可是EMBUDU(艾布度)岛上的WIFI是要付费的。我们也是到酒店时候才得知。我事先有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张流量卡500MB,所幸酒店也有出售电话流量卡,所以家人们也人手一张啦。500MB的价格比淘宝购买还便宜几元。在岛上几天的网络都靠它了,500MB绰绰有余了。

房间地板上都有一块大玻璃,能够在房间里看到水屋下的水。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别看前几张还搔首弄姿的,实际上是这一张,元宝被我大身板给遮住了。这家伙动不动妈妈抱抱,妈妈抱抱的。所以大部分心思还是花在她身上了。

关于元宝的食物

我们定的是全包,所以早中晚餐都在餐厅用自助餐,但水酒等你额外需要的东西都需另外付费。服务员会把我的房间号码牌放在相应的桌位上,之后的几天那就是我们的固定桌位。额外消费的都记房间号,等离岛钱算清。
      服务人员都相当热情,看到小元宝也会过来和她打招呼。但元宝一定会说:“不要,不要...."但是等人走了马上会和他说拜拜。问她你是不是害羞了,她说是。。。简直可爱极了。
      小元宝不满两周岁,所以餐厅的食物都不太适合她。出发前我准备了焖烧杯,带了米、肉松、儿童酱油、奶粉、还有家乡的线面等。晚上我提前把米放焖烧杯焖一晚上,第二天早上给她当早餐。中午就用房间里的开水壶给她烫一些线面,加点酱油。餐厅水焯过的西兰花或是番茄浓汤,我都会拿来把菜切碎给他下面,有时候给她加餐吃点餐厅的糕点、水果。这几天她的吃食就解决了。。

大人看这个当然没有食欲,但是元宝宝吃的很香。小孩的世界我不懂。。。她吃饱喝足后当然睡觉去了,我就趁她睡觉的空档出去浮潜啦。让长辈帮忙照看下。
      趁还没下水赶紧来几张白衣飘飘先。。。

关于浮潜

第一天到达酒店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知你什么时间有浮潜项目,但是要自费,一次大概600元。应该就是专业的教练带出海浮潜。不过我们没有参加。刚上岛的时候看到许多外国人从较浅的区域自行下水浮潜。 工作人员给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哪些区域是不可以游泳的。

浮潜工具:1.蛙镜和呼吸管(淘宝购入,岛上有出租,但是想到干净卫生我还是淘宝了)
                        2.脚蹼(岛上出租,租金一天大概38元。。)
                        3.水母衣(个人觉得还是有用的,因为防晒。我穿泳衣浮潜两小时后晒伤了。)
                        4.救生衣(我当时没有穿,因为有擅水的家人在旁,之后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5.奥林巴斯水下相机
                        (可以留下你在海里的姿态,淘宝租用10天 200 元定金500元,退时还。)

其实我不会闭气,但是游泳的动作还是明白。所以靠着呼吸管也能在水里来去自如。刚开始在比较浅的海中先试游,之后就大着胆子进入比较深的区域了。

从没想过和这些斑斓的鱼面对面接触,它们擦身而过,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一般,想要伸手一探究进,可是它们逃的飞快。还有这只海龟,因为是远景拍摄所以特别小只,我其实不太敢接近它,相对于市面上的龟,它已属于庞然大物了。
       毕竟是靠着呼吸管才能畅游在海中,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海底,总是无限遐想。想要再往深一点点的地方探寻,但还是不敢的。毕竟人家是全副武装才能进行深浅。真的不建议不会游泳的人单独浮潜,还是要有专业人员陪同。毕竟还是存在危险性的。

还有一次我们游到所住的水屋外,兴奋的浮出水面,正好看到元宝午睡起来在阳台玩耍。赶紧打个招呼。我想那时候的画面,无论是她之于我,还是我之于她,应该都是美极了的。她十分的不可思议,妈妈居然像鱼儿一般,游在海里,游到了她的视野中。

元宝宝的岛上时间都在游(玩)泳(水)、沙子、奔跑、日光浴中渡过。。。当然不得不提的她结识的好友朱莉,一个漂亮卷发的外国女孩儿。看得出元宝宝很喜欢她,以至于回国后还不停不停的念叨着:”朱你,朱你“。只要不好好吃饭,一说朱莉立马乖乖张嘴了。小孩的世界真是单纯的奇妙呀。

她一边跑一边喊:“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

发现许多外国人很喜欢阅读。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年龄挺大的女士,应该是奶奶级别的,但是她的身材保养的超好,和妙龄少女一般。回房间的时候会看到她坐在房间门口,一边沐浴阳光一边阅读。突然觉得以后老了这样的生活也是很惬意的。

浮潜的时候大家都会从这个区域下水,比较浅。这里也是我看到海龟的地方。

这里有许多螃蟹,小元宝看到都超级兴奋的。她一股脑的跑过去想抓住它,可是哪想那只螃蟹一溜烟儿就逃进洞里了。

----------------------------✿✿✿✿✿✿✿✿------------------------------------------
     下图是我们离岛的码头,它的对面就是一排水屋了。晚上有许多人坐在岸边,一点点灯光可以看到水里若隐若现的鱼。
     天空的繁星点点,真的是在城市中很难看到。我和元宝走到弧形沙滩,我躺在躺椅上,小元宝躺在我肚子上,仰望星空。她还要吟诗一首咏鹅,咬字不清逗得我狂笑不止。看着浩瀚星空我给她唱了首童谣,这么好动的孩子,难得安安静静下来,躺着,听着,数着,笑着。。。
     这么舒适的画面,并没有带上相机,并没有留下图片,但是会镌刻在我的脑海里。

-----------------------------✿✿✿✿✿✿✿✿✿✿-----------------------------------------------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同一处的风景也有不同的味道。
     此刻,我们在树荫下乘凉,看着透明的小螃蟹从岩石上爬过,一朵朵浪花拍打在石头上。抬头,阳光透过层层树叶投射进来。你在秋千上,我推着秋千。一来一回,时光恬静。

EMBUDU岛虽然挺小的,但是也有一处酒吧。最后一晚元宝宝没那么早睡,我就带她来看酒吧里的表演。点了一杯当地特产鸡尾酒--淑女酒,可能我喝的不习惯吧。

2月13日下午我们办理了离岛手续坐船前往马累机场,准备乘机回国。建议带小孩的妈妈在坐船时能够带件小外套,因为船开的很快,经常有海水会溅到身上。带外套以免宝宝衣服被打湿。

-----------------------------------------------✿✿✿✿✿✿✿✿✿-------------------------------------

选择马代游是因为整个旅程是在岛上渡过,安全且不用舟车劳顿赶往另外一个目的地。这样的旅行适合不满2周岁的元宝。
       我想这段旅行对于元宝而言是意义非凡的。尽管她年龄小不一定能够记住。但是她的见闻会从小影响着她,塑造活泼开朗的性格这是我所希望的。虽然带娃旅行要准备很多东西,旅程中肯定也会比较累。但是她所带来的欢乐也是自己单独旅行所不能享受到的。

seeyou!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6 20:25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03-26 20:25:03 的回复:

回复godude:哈哈。可以趁假期提前准备啦。

2016-03-26 20:4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8 11:53

引用 lcynxs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4 的回复:

回复lcynxs:加油⛽️

2016-03-28 11:5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8 15:34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8 15:34:45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可以。文章顶部留了联系方式。微博微信都可以。

2016-03-28 15:38

加你微信了

2016-03-28 15:55

很美

2016-07-04 22:33

引用 周小小的妈咪👪👼👼 发表于 2016-07-04 22:33:01 的回复: